来吧,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冰雪童话!

• 出发时间/2015-11-29

静静靠近,
这是一片广袤的土地,
有着无垠的森林和宽阔的草原,
轻轻触摸,
这是一片纯白的世界,
有着晶莹的花瓣和蓝色的湖面,
悄悄聆听,
这是一片童话的王国,
有着五彩的房子和斑斓的故事,
眯眼看着太阳的璀璨,
鼻尖轻嗅冰雪的清新,
就这么旋动着,旋动着,
迷醉在这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度里。

再来八一八为什么是免费游,对于落基山脉,一直存着美丽的期待,一个偶然的机会,有幸被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局选中且免费邀请,于是跟着旅游局两位美女Kaitie和LiLi畅游艾伯塔的冰雪世界—落基山脉沿线!

按惯例,先上一组照片吧,让各位看官先饱眼福!

蓝田玉烟的新浪微博:蓝田玉烟-徐爽
蓝田玉烟的微信:14210185
特别说明:文字、照片均系蓝田玉烟原创,请勿在未经我确认的情况下转载,谢谢!

我们的行程

DAY 1. 北京——温哥华——卡尔加里
DAY 2. 卡尔加里——班夫
DAY 3. 阳光滑雪场——露易丝湖
DAY 4. 冰原大道——贾斯珀
DAY 5. 玛琳峡谷——埃德蒙顿
DAY 6. 麋鹿岛国家公园——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
DAY 7-8. 埃德蒙顿——温哥华——北京

【第一日】

北京-温哥华-卡尔加里

随后就是飞机咻的一下,就咻到了加拿大温哥华机场,当然还是要咻12小时左右。我反正是上机没多久就带耳机睡觉,坐得是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从北京出发直飞温哥华,虽说是红眼航班,但是胜在座位宽松,一夜好觉,为什么不是一夜好梦?因为一般情况下我没有梦做啊,醒来就已抵达温哥华。当然,加航飞机上有几个会中文的华裔空姐,虽然岁数偏大,但是态度还行,在中途我因拍照跑到头等舱和商务舱参观了下,不得不说,最直观的就是:电视有区别,座位有区别。

对了,还要感谢坐我旁边的那位加拿大籍华裔帅哥,长得不光帅气逼人,一路养眼得很,还超有耐心为我提供各种咨询,主要是我需要帮母亲大人购买保健品,母亲大人说加拿大的鱼油和骨胶原蛋白还有葡萄籽之类的都好得不得了,然后直接给我下达命令,要买一年吃的营养品回来!噢滴个神,那我得准备多少银子和箱子才够啊?我直接傻眼了!不过母亲大人很是通情达理,说道:你这次就不做别的代购工作了,直接做我的代购好了,我的钱让你赚!我的钱也是你的!哈哈哈,于是,金牛座的我很开心地笑了~~~~

加拿大有很多华人,故而温哥华机场里指示牌都有中文标示,而且入境处有专门的中国人接待处,有会中文的入境官审核人和签证,根本不用担心英语不好。当然中文接待处需要排队,等候时间太长,于是我们一行选择从英语沟通处入境。接待我的入境官是位金发碧眼美女,我主动先打招呼,给她留个好印象,免得一会东问西问,把我这个英语半罐水响叮当的人问卡住就麻烦了,哈哈!果然礼貌微笑招呼全世界有效,美女入境官没对我多加询问,看了我的签证,问了下来此目的,然后要求我出示艾伯塔旅游局的邀请函,我直接拿出手机上的扫描件让她瞧了瞧,OK了,大章一盖,顺利入境!

机场等待了3个小时,我们再从温哥华卡尔加里,一下飞机就见到了已经等候多时的朋友们,我们进行了一个庄严有趣的白帽仪式,正式开启了我们的加拿大西部之旅。看到他们富有特色的迎接方式,我琢磨着咱们国家是否也有类似的欢迎仪式,一落地就能感受到当地文化,对“歪果仁”来说,确实是最棒的旅行体验。从宣誓的这一刻起,我们都是可爱热情的美洲牛仔~

对了,每年7月全世界最盛大的牛仔节就在卡城举办,全球顶级的优秀牛仔将在那时齐聚一堂同场竞技,还有彻夜狂欢和精彩演出,光想想都热血沸腾呢!

卡尔加里威斯汀酒店 The Westin Calgary

卡尔加里威斯汀酒店 The Westin Calgary
不得不说,艾伯塔省旅游局安排的吃住行玩都非常棒,第一晚我们就入住威斯汀,感受这家国际豪华连锁酒店的优质服务。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华人女士,港式中文交流无障碍,真是有心了。房间是不错的城景独立套房,宽敞且各种设施都很齐全,最棒的是每人独立一间房,跟以前同亚洲其他旅游局出去不一样,据说北美欧洲地区的都是这样,极尊重个人隐私,酒店还特别为我们送上了极具特色的欢迎饮料——凯撒鸡尾酒caesar。

之前的司机兼导游刘先生就说了,这种酒味道比较独特哦,一入口,才知道,不是一般的独特,我差点忍不住喷了出来,对口味有些挑剔的我,一时半会都没醒过来,不过,出于礼貌和感受,入嘴的那一口还是吞了,哈哈,不过,后面真心没敢再去尝试。

宽敞温暖的房间里,艾伯塔省旅游局再次给了我们惊喜!精心准备的行程资料,保温杯和毛线帽子,暖意十足,真的超贴心!感动!可惜,我的保温杯最后落在了班芙的狐狸酒店了,痛心惋惜到现在~~~~~

卡尔加里塔,Calgary Tower

旋转餐厅是卡尔加里最高的建筑,到这里来的客人都是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赏城市夜景,登上360°观景台,瞬间为之惊叹!这里有些像我们重庆解放碑的旋转餐厅,但是,又比之更美,站在全透明玻璃的地板上,俯瞰脚下的炫彩霓虹,再眺望远处的璀璨星点,感受这种平坦辽阔的夜色之美,也是以前从未见过的,在心潮澎湃间,在狂按快门中,完全忘记肚里早已空空如也。直到Katie很小心地催我们去餐厅,大家才记起确实已经到晚饭时间了。

加拿大旅游局的Andrea为我们对卡尔加里做了简单的介绍,大家都被她的热情所感染,分发给我们的名片上面印着她的照片,张张不同,可以从中看出她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户外活动相当多。其实这只是开始,Andrea和我们在之后遇到的那些加拿大朋友,一并向我们展现了一种非常令人羡慕的生活状态。

我们的第一顿饭是纯正的西餐,在国外每逢点菜都像是在进行一场临时的英文测验,词到用时方恨少,还好这次有Lili在一旁做特别推荐,我们大都很果断地点了卡尔加里鲜嫩多汁的牛肉。一般情况下,我独自旅行他国时,我都是先看别人桌子上点的什么菜,看着顺眼的,嗯,就是它了,直接复制,哈哈,不过,这种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只能说吃个大概吃个大概!谁叫俺看不懂餐单,也懒得用软件翻译呢!

不得不说下,艾伯塔省地区的牛肉真是不错哦,据介绍是非常值得品尝的,细嫩爽滑,入口香浓,尝试下,肉质确实相当不错,不过,只能针对里面的那部分来说很细嫩,外面就略为焦了些老了些,我记得我要的是5成熟的啊,怎么上来感觉像9成熟的呢?原来LiLi怕我们初来乍到,水土不服,故而全部点的8成熟,这就是有着一双电眼美女的贴心之处,必须得赞一个!

记住哦,来这里的西餐厅吃牛扒,因为肉块厚大的缘故,习惯吃嫩肉的一定要点6成熟以下哦,当然中餐的牛肉就不存在这个情况了,因为中餐的牛肉都切得比较小块,那才是真正的爽嫩鲜美,后面我会介绍。

卡尔加里之夜
用餐完毕回到酒店,因为吃的太饱,在我的诱惑下,我对门的临时邻居-落绪纷飞美女跟我一起出酒店溜达了一小圈,本来LiLi是要求我们回酒店就休息的,LiLi别骂我们哦,嘻嘻!主要是我们都太需要饭后走一走,原因嘛,你懂的!

夜晚的卡尔加里,是静谧的,或许是因为寒冷冬季的原因,商店几乎都打烊关门,只有着稀稀拉拉的人群和车流,我们俩女子也不敢走太远,只敢在附近溜达溜达,顺手拍几张。各种标示,各种店铺,都是我喜欢拍摄的。

色彩夺目的邮筒。

【第二日】

卡尔加里 -和平桥 -民俗村 -坎莫尔 -班芙

和平桥日出 Sunrise at Peace Bridge
虽然被命名为“和平桥”,但这是加拿大卡尔加里市于2012年完工的新桥,桥体由红色和白色的管状结构构成,跨越弓河连接北岸市区,它有专门的人行道和自行车道,这项工程,给人们通过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活动提供了极大方便。

我们7点到达该桥处,此时还是天未大亮时,看着晨曦的蓝红紫颜色变化,看着在薄冰和河水间嬉耍觅食的加拿大肥鹅,看着晨跑锻炼的各位居民互道早安,呼吸着清冷而纯净的空气,这个清晨如此美好!早安!卡尔加里

西班牙艺术家Jaume Plensa设计的“Wonderland” 系列雕作品

加拿大因为是移民国家,建筑风格十分多样化,包容了各个民族各种想法,只有海纳百川才能淬炼出绝佳的创意。

在前一晚看到这个建筑的时候,都很有些惊叹,今早看了个真切,真是让人迷恋的建筑,那一根根的钢筋勾勒出来的人脸线条是如此流畅,能看得出她是个小女孩吗?这是由西班牙艺术家Jaume Plensa设计的“Wonderland” 系列雕作品,她位于卡尔加里市中心tallest大厦门口的“Massive New Head”,高达39英尺,全由钢铁铸造。钢铁铸就的城雕和身后的高楼很搭,或许正符合加拿大人的“风水学”,这儿的小鸟很喜欢在铁窟窿里穿梭,而这座城雕就像是一个可以随时飞向自由的鸟笼。

我也刻意钻到里面,去感受下另一种视觉,还有人在笼子里,被囚禁的奇妙感受。其实那一刻,我想起囚鸟这首老歌,人类保护动物和自然,是应该继续努力下去的事情!

清晨的阳光金芒灿灿,从屋顶、墙间的缝隙调皮地透出来,照耀在这些黄色的墙面上、玻璃上,再配上这纯净的蓝色天空,色彩夺目而炫丽,让这座城市的建筑彰显出一种生机蓬勃的力量。

下面这位就是艾伯塔旅游局有着大眼美女的LILI。

民俗公园历史村 Heritage Park Historical Village

这里拥有180 座古老建筑和展馆,而这所有的建筑物和交通工具,都是真实存在的古迹,被人们完整保留并搬到这里重组。刘导说这里的每一砖每一瓦都是从废旧的房屋中拆出来,搬到这里修建的,那些砖瓦木头什么的动辄都是上百岁的老先生老太太了哦!

身着复古服装的解说员带领我们参观了各种民宿、商店、公园和学校...一路上为我们讲解19世纪的皮毛交易,蒸汽火车和老式马车的发明,潇洒的牛仔史,印第安人的生存之道等 ...诸多19世纪的景象引人入胜。

室内装饰摆设都保持着以前的原滋原味,包括在里面工作的老者们,都身着100 年前款式的服装,端正典雅,彬彬有礼,和蔼可亲,或做管家,或做琴师或做厨娘,一切都用最真实的方式还原了从19世纪60年代到20世纪50年代的加拿大西部的旧时光,堪称“活着的历史村”,So nice!

圣诞将至,处处充斥着浓浓的节日气息,温暖的小屋里布置一新,极富圣诞氛围。据说圣诞节时,这里将对公众敞开大门,你可以包下一整栋房子,为朋友和亲人举办一场复古的圣诞Party。

走进一所古老的学校,在英俊老师问候声中随意参观,小巧玲珑的教室里,摆着不少书籍,还有那些布满年岁的书桌板凳,上面还存留着同学们的涂鸦刻痕,不由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那些幼稚举措,会心地莞尔一笑,嗬~那美好的童年,已经一去不返,现在的我们,在现实和理想中努力挣扎着,每个人的生活,有苦有甜,有酸有辣,谁都不容易,互相多些宽容和理解吧~~~

这个民俗村,许多孩子们在这里玩耍嬉戏,估计最吸引这些小小人儿的就是坐马车吧,我们这些大大人儿也要感受一下咯!喜欢年长却英俊依旧的驾车老者,沐浴在他明朗的笑容中,犹如沐浴在这冬日暖阳里,舒适而惬意的~~~~听着那驾马的吆喝声,明媚且悠远的~~~~仿佛回到了那个古老的年代~~~

不得不提这里咖啡店的工作人员,全都是俊男美女,颜值颇高啊,还有,加拿大这里的男女们颜值都不低哦,让喜好一切美人的我看的眼花缭乱啊!

汽车博物馆,继续让人眼花缭乱啊,这里是古董汽车和汽油相关工艺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各种古老时代的,从低到高档的交通工具…还有五颜六色的,被擦得油亮泛着光泽的加油泵,立马把你带回到19世纪,做工之精美让人咂舌。这里收藏的经典车型包括GMC、Hudson、Oldmobile等品牌,每一辆都独具历史价值,喜欢老车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公园门票25加币左右,还有相关套票出售,每年节庆还会在园区内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
卡尔加里历史民俗村网站:www.heritagepark.ca

坎莫尔

在民俗村的3个小时,让我们浅薄的了解下历史,继续前往下一站班芙,一个小时后,100公里左右到达坎莫尔小镇用午餐。这是一个很小的镇子,但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背靠落基山脉而建,弓河从小镇旁流过,坎莫尔地处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和卡那那斯基斯(Kananaskis)地区之间,距离班夫只有30公里,连接加拿大1号公路,交通便利,刘导说,以前很多游客喜欢住在班芙,现在都改方向住在坎莫尔了,据说这里各方面也是相当不错的,比如住宿价格相对物美价廉啊,美味餐厅也不少啊,在旅游旺季的时候,班芙客满的情况下,下榻坎莫尔也是极好的后备之选。

坎莫尔当地餐厅Murrieta’s Bar & Grill用了午餐,这是一间温馨且优雅的餐厅。有挑高拱起的屋顶和明亮宽敞的玻璃,还有阵阵飘来的香味,各种香味诱导我们的肚皮发出阵阵指令:饿了,必须要吃点什么!

刘导说艾伯塔省的畜牧业特别发达,整个加拿大有近一半以上的牛肉产自这里,良好的自然环境都使人心情愉悦,更别提牛儿们了!刘导在点餐时更是特别提到艾伯塔牛肉是不二的选择哦!不过,这次我点了海鲜面,还是要换换口味,不能顿顿吃牛肉哈,在饮食变化上,我还是比较朝三暮四的,哈哈!

在英俊侍者的热情招呼下,点菜完毕,这时,亮哥脚伤复发,和刘导去超市卖止痛药,没逛到当地菜市场的我肯定要随同,拍不到菜市场拍拍超市也是退而求其次的,可行的。超市就在餐厅隔壁,小小的地方东西却也不少。超市又再邂美女收银员。

顺手抓拍了几张当地人的生活状态。其实加拿大人文可拍的确实不多,在这里,风景远远胜过人文。

这里生活的人们很是惬意,一杯酒,一根烟,就可以大大咧咧地开心笑开怀,晒着冬日暖阳闲聊一日,再或者感受着冬季雪之歌,带着孩子出来溜达一圈,这种日子不可谓不美!

这里等餐,得需要耐心,终于我们的美味上桌了,嗯,真心不错的!

不得不说一下,这里孩子真是萌化了整颗心,个个都是降落凡间的小精灵,或吐着口水泡泡,或咬着硅胶奶嘴,在长辈们的关爱里,睁着眼睛看着世间一切,清澈的大眼里没有世俗的烦恼,只有亮晶晶的童真,的确是太可爱了!真是左看右亲都不嫌多的小人儿啊!看吧,萌得一蕊跑去跟小精灵合影了。

直升飞机之旅 Alpine Helicopters
这是此次旅行的重点之一,坐直升机看三姐妹山。依旧是用另一种方式欣赏落基山脉,欣赏班芙国家公园的方式。
Alpine Heli 1961年创立于卡尔加里,经过多年的发展,除了高山观光,在落基山脉的心脏位置领略美丽的三姐妹山,弓河,坎莫尔小镇,还可以提供直升机婚礼和高山滑雪服务,甚至在关键时刻还能提供高山森林灭火!直升机飞行分为12分钟/25分钟/30分钟 几个类别,价格是120加币/人 起。
官方网站 http://www.alpinehelicopter.com/

先是观看教学碟片,又有英俊且略带羞涩的教练讲解注意事项,随后,我们就开始登机了,一次四到五人,谁和驾驶员坐第一排得举手争得机会,还好,我举手积极,被选中坐第一组的第一排,有句话叫什么来着:脑壳挨(笨)坐头排!这个我也不管了,哈哈!

一看到酷酷的直升机驾驶员和复杂的仪表盘,一颗心顿时不平静了,100英里/小时的直升飞机起飞平稳又迅速,巨大的气流搅动周围的空气,形成了狂欢的风流,吹起了在周围旁观小伙伴们的衣服和头发,也扬起了地面的白雪。

飞行的12分钟里,不光可以俯瞰秀丽的三姐妹峰,还能看到坎莫尔的全景。终年不化的山顶之雪,被皑皑白雪覆盖的黄色小房子,犹如童话般的画面,深深打动着我,这个冰雪的午后,飞上云霄的感觉,顿时让欣喜雀跃布满了我的心房。森森觉得时间流逝太快,转眼间,飞机就完成了飞行,就让所有的画面定格为一瞬间,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长河里吧。

不过,我极度懊恼的是,我居然忘记打开窗户照相,唉,事后,后排的小伙伴们说她们打开过窗户拍摄,我顿时觉得我真是傻到家了,果然是坐头排的人,笨的可以啊!好吧,遗憾留在下次再来吧!

班夫小镇 Banff Town

离开坎莫尔,前往班芙。班夫小镇坐落在班夫国家公园里,是加拿大落基山脉中最受欢迎的观光点,这个北美洲的静谧之地,如同世外桃源般,远离尘嚣。站在小镇中心举目四望,周围群山环抱,景致独特。镇虽小,但这里每年却要接待数以百万计的游客。而这个游人如织的地方,以前却是孤立于世间的蛮荒之谷,1883年,工人们在落基山脉修建太平洋铁路的时候发现这里,人们为之惊艳,自此开启了班夫国家公园的传奇历史。街道两侧展现给我们的是19世纪风格的建筑,商店,酒店,餐饮店一应俱全,这时我们已经距离出发的卡尔加里130多公里啦。

班夫小镇的常驻人口只有万人左右,每年却让全球超过400万人趋之若鹜,这得力于班夫国家公园的核心位置-落基山脉之中,也是通往班夫国家公园的必经之路,所以班夫小镇即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也有现代生活必须的服务设施。

小镇中心望出去有泛着金色光泽的壮丽雪山郎德山Cascade mountain,刘导说,郎德山几乎每次来都见得到,唯一一次美国森林大火,浓烟飘到班夫,终于把郎德山藏了起来,游客们很失望,他自己确有点小激动,因为没见过,这烟被他称为“纯天然有机霾”。看他那得意的笑容,真有些嫉妒地想揍他的冲动,哈哈!

这位大叔的煎饼摊生意很好啊!,估计是他发型很像三毛的原因。

狐狸酒店The Fox Hotel & Suites

今日住在班芙的狐狸酒店The Fox Hotel & Suites,一个有着美丽名字的酒店,一走进大厅,就看到燃烧正旺的壁炉和上面的狐狸挂像。当然房间也是相当不错的套房,外面是会客厅和开放式厨房,中间是浴室和衣帽间,里间是卧室,上booking查了下,该酒店户型从普通单人间到两居室的套房选择还挺多,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我们这个房间貌似800元人民币起。这里还有温泉哦!

安顿完毕后,第一时间是去预订的滑雪器械租赁店选租滑雪鞋和滑雪板头盔等,哪里知道预订信息有误,导致租赁器械没准备齐全,只好先去朱砂湖,这是个全球摄影家都钟爱的地方,有着美丽的晚霞和平静如镜的湖面,能拍出霞光和倒影。

他们有带脚架,我没带,不过没关系,不影响我对美景的追逐,继续用不摔倒且能快速移动的姿势滑到湖边,真是用滑来移动的,因为路面离湖边有个坡度,且全是积雪凝固成的冰面,用走肯定是不行的,那就用滑吧。我不得不说我运气很好,在看到一蕊美女下坡摔倒后,我心里暗自一痛,壮胆继续滑行,还好安全抵达,我想我已经为明日的滑雪夯下了坚实的基础,哈哈,不过第二日才知道,我这是笑得太早了些,唉~~~

湖边早已站满了来此等候美景的摄影师,各种脚印各种滤镜各种脚架摆满了一堆一地,我耸耸肩,我什么都没有,我还是固执地要拍!就算照片留不住美景,就让我的脑子记住此时的每一寸美丽吧!美景属于世界的,美好属于大家的!

朱砂湖Vermilion Lakes

朱砂湖,犹如名字一样美,那么灿烂且绚丽的日落,那么优雅且迷人的湖水,当金光的尾巴落在山峰上的时候,当湖面泛起了金色倒影时,当紫色晚霞划过天际的时候,整个时空静止了,整个世界安静了,我只听到我的呼吸,我只听到我的心跳,我不敢眨眼,就那么呆呆瞧着,甚至差点忘记拍下如此美景。此时,若有小提琴伴着如此美景,奏出悠扬的音乐,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可惜的是,我们来得太晚了,仅有十分钟,太阳就落下去了,没能把朱砂湖最美的一面照下来。

随后回到镇上试穿明日的装备,一切OK,随后四处逛逛。

刘导事前已经说过,这里有不少全球知名的户外品牌,比如始祖鸟ARC TERYX和罗斯菲斯等,也有加拿大知名的鹅牌local brand 羽绒服和羊绒制品,欢迎大家踊跃选购。我到处逛了逛,这里卖的那些大牌价格和海淘店差不多,就是始祖鸟便宜一点点,不过依然是几大千一件,可惜啊,钱不够多包不够大,看看就好,哈哈。

说实话,始祖鸟的冲锋衣质量,我比较了下,跟我喜欢的韩国品牌布来亚克真是一模一样的,人家布来亚克才卖不到5000一件,而这里最便宜的始祖鸟怎么都要上5000+人民币,这就是品牌效应带来的价格差距。当然还有UGG,价格略比国内便宜。

这是个有着异常浪漫色彩的小镇,而且兼具优雅格调,无关金钱,无关学历,无关信仰,你可以漫无目的地闲逛在这镇子的任何地方,甚至脑袋空空,荷包空空,两手空空,只要你打开脑洞,尽情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席卷你的将会是一首痴情的歌,萦绕在你周围,久久不能忘怀。

当然还要看看这里的各色糖果和各种纪念品。加拿大枫糖可是当地著名特产,还有花花绿绿的那些糕点,还有那些珠宝,都玲琅满目地摆满了橱窗、柜台,本想收购几个冰箱贴,可惜大多数都是Made in China,遂作罢,留到最后一日再购买礼品吧。
后来才知道,班芙这里好多都比埃德蒙顿便宜一些。

银龙餐厅 Silver Dragon

到了该进晚餐的时候了,今晚选择银龙餐厅 Silver Dragon,一听这名字就是一家中国餐厅咯,吃了几顿西餐,还是极其怀念中餐的,生在中国,长在川渝,对于美食的追求那是埋在骨子里的执着!今晚有各式中餐菜品,相当期待啊!在这里特别感谢艾伯塔省旅游局的各位先生美女,能顾及到中国人的饮食喜好,贴心至极!

我们今晚的菜品如下:麻辣水煮鱼、梅菜扣肉、红烧肉、黑椒牛柳、麻婆豆腐、还有土豆丝、炒时蔬和番茄鸡蛋汤,真是美味啊,久违的美味啊,仿佛立马划破了地域和时空界限,瞬间回到了中国的感觉,这些美妙的食物吃的简直停不下来啊!由于是香港华裔所开,请的是中国厨师,味道相当正宗,特别是麻辣水煮鱼和黑椒牛柳,简直可以称作一绝,美味的快让我吞掉自己舌头了,不过麻辣鱼肯定用了重庆的火锅底料,我吃出来了,那是多么熟悉的家乡味道,嘿嘿。这里的黑椒牛柳是用的当地牛肉,一品尝,香浓的黑椒汁包裹着嫩嫩的牛肉,瞬间口齿生香,那个细滑爽嫩是可以让人回味很久的,难忘啊难忘啊难忘啊~~~至今我都记得。

班夫上温泉 Banff Upper Hot Springs

晚餐后的下一项目就是泡温泉!当时征求大家的意见,是去班芙上温泉泡泡,还是回酒店的温泉去泡泡,大家一致决定去上温泉!

班夫另外一个举世闻名的特色就是温泉啦!这还得追溯到1883年,因为修建铁路在班夫发现了温泉,也间接促成了班夫国家公园的建立。
该温泉距离银龙餐厅很近,上下好几层,关键温泉是户外露天的!屋外滴水成冰,温泉池子上却不断有热浪腾腾冉起。从温暖的室内换好泳衣,走到零下n度的室外,貌似在热气蒸发中不算很冷,泡进温泉里当然更爽。

常年保持在38度的硫磺山水源,自然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对身体有多少好处不得而知,但是消除奔波一天的疲乏很有效果。

班夫上温泉是唯一对公众开放的温泉,成人票价7.3加币,租用柜子需要1加的硬币,还可以租用复古泳衣1.9加币,价格非常公道。

【第三日】

班夫镇 -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 -阳光山村滑雪场 -露易丝湖

在还没有日出的寒冷清晨起床,人的惰性充分体现出来,只想懒在床上,左翻右翻就是不想起身,也错过了清晨拍下麋鹿的好时机,后面看着亮哥所拍到的麋鹿,甚感羞愧,甚为遗憾。作为一个摄影人,怎么能错过这些呢?好吧,给自己留下再次前往班芙的理由!今天早餐我们将前往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享用。

这是一个被人们称为树尖上的城堡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远远望去真像建在树顶上的,其实这是一座落在半山腰的城堡,里面有很多奇特的故事。这座传奇的酒店于1888年由时任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奠基人之一的William Cornelius Van Horne创建,并从此被誉为“落基山中的城堡”。当时是在修建铁路时发现此地,铁路公司的总经理觉得此处地势绝佳,于是选择建立了该酒店。

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

从1888年建立之初,百余年间为无数游客留下了难于忘怀的回忆,也是是当时以旅游业带动火车客运计划的历史见证。酒店在建立初期是木质结构,但1926年毁于大火,之后按原貌重新建造。酒店内的250间豪华客房都可尽赏白雪皑皑的山峰,苏格兰建筑风格随处可见。

费尔蒙班夫温泉城堡酒店大的超乎想象,她不是一个简单的平面建筑,上下几层的立体空间极尽奢华,而且每一层都设施完备,只是餐厅就有若干不同风格,譬如:BowValley餐厅的烧烤,Banff俱乐部的意大利风味,Waldhaus餐厅的“森林之屋”,乡村风格的Grapes酒吧,武士寿司酒吧。

一望无际的山脉、丛林、雪景,还有含氧量极其充足的空气,以及拥有全加拿大最大的SPA温泉水疗中心,硫磺山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硫化氢的泉水,再加上这里许多玄妙的故事,比如能遇见鬼新娘和去世百年的老侍者,都是吸引世界各国的游客来此下榻的理由,是为了“撞鬼”嚒?不管这是营销策略也好,还是真实事件也好,反正这里旺季基本客满,淡季也能入住百分之80以上。

酒店还有一处地方是专门用于介绍酒店历史和酒店照片的,这些照片见证了这个酒店的起始、火灾、再建、辉煌,包括当时的政要和明星都来过此酒店,最有幽默段子的就是:1951年玛丽莲.梦露在班夫拍摄《大江东去》(River of No Return) 时就住在这里,因为在拍摄前不慎扭伤了脚踝需要坐轮椅,酒店的男侍者为了成为给梦露推车的幸运儿,通宵打牌决定赢家。果然美色胜领一切,英雄枭雄都难过美人关啊。

费尔蒙酒店公关经理Tara Gaucher,一位有着爽朗笑容和热情洋溢的女士我们带领我们四处参观,细心介绍这里的一切。这里有很多会议餐饮处,其中有处是伊丽莎白女皇来举行过宴会的地方,当然这里肯定要挂上英女皇的照片。

费尔蒙温泉堡酒店冬季房费参考价格是2500人民币起,夏季价格会有所浮动,且旺季人多,需要提前预定,所以冬季前来感受也是不错的选择哟!
喝完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离开这座极具历史意义的城堡酒店,我们接着去阳光山村滑雪场。

阳光村滑雪场Sunshine Village

班夫国家公园除了优美的生态环境以外,还是世界顶级的滑雪圣地。冬季,随着香槟粉雪的降临,全世界的滑雪爱好者蜂拥而至。这里拥有三个世界级的冠军滑雪场:露易丝湖滑雪场、阳光村滑雪场、诺奎山滑雪场,即使在这连续滑上一个月,也不会遇到重复的滑道。我们今天要去的是班夫8公里外加拿大海拔最高的阳光村滑雪场Sunshine Village。

滑雪前先讲讲如何准备装备,有三种方式可供选择:
第一:在滑雪场内租赁,每一个滑雪场都有自己的游客中心,同样可以提供设备,优点是便捷快速。
第二:在班夫小镇的滑雪店租赁好滑雪设备,优点是选择较多,可以根据时间和自己的喜好挑选合适的设备。
第三:如果你是职业或骨灰级玩家,且假期很长,那么可以考虑购买全套的滑雪装备哦!
第四:雪鞋一定要合脚,太大或太小都不安全。
第五:当你站直身体,手臂和手肘成90度直角,握住滑雪杆时,它刚好触地,那么这就是最合适的长度。
第六:请及时带上雪镜,否则容易患上雪盲症。

到达山底的游客中心,换装完毕,穿上重重的雪鞋,瞬间变身汽车人,重心不稳地登上去山顶的缆车,滑雪板稳当地挂在缆车门外,大缆车到达的地方应该属于半山腰的游客中心,当然要想达到最高顶还得下了大缆车换乘小滑椅。阳光村滑雪场成立已有80几年,拥有12条缆车轨道和7个落基山上最现代滑椅,先进的设备备受好评。

半山腰的游客中心,这里有着餐厅和休息区还有教练区,我们先简单用午餐。在海拔2100米的阳光别野SunshineMountain Lodge 的餐厅 Chimney Corner 里享用午餐。据滑雪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阳光别野是班夫地区唯一一座可以随时Ski in或Ski out的酒店,有钱有闲来此住上一段时间,每天滑滑雪,真是不错的度假方式。
阳光别野的住宿参考价格为175加元起。

这里拥有全加拿大最长的滑雪季节和纯天然的雪场,从每年十一月中旬到次年五月底,大半年时间都可以上来尽情享受滑雪的乐趣。阳光村滑雪场拥有107条雪道,分别由20%的初级,55%的中级和25%的专家级组成,你想怎么玩都可以啊!

这里的帅哥美女太多,个个颜值爆表,从餐厅到外面的滑雪场,到处能碰到。美妙的雪场和美丽的妙人儿,首先从感官上来说,已经获得极大的满足了。

我们的教练是两位颜值不错的帅哥,耐心地教着我们这一群滑雪菜鸟,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反复摔倒爬起,终于掌握了双板入门的武功秘籍:
首先眼睛平视,身体放松,双膝半蹲,重心向前;滑动时 ,双板平行,双臂同时摆动,杖尖落于脚尖前方;当雪地不平时要稳住,用双腿来避震。 接着转弯,如果想往右转,左脚用力踩重心向左,反之亦然。刹车时扩大内八字,双膝关节弯曲内扣,重心落在两脚之间,内刃用力刻住雪面,直至停止。

起初学习时,我还信心满满,一旦实际操作后,经常在刹车时摔得四脚朝天,半天爬起不来,再加上雪鞋不合适,勒得太紧,脱出来一看,小腿处已经勒成血紫色,难怪痛得厉害,遂作罢,只好焉在一边看他们表演,看着这些人的各种秀,看得心里一阵不爽~~~
总结下自己:滑雪没学会,学会了如何冲下坡摔得更漂亮更有型!

这里还有好多可爱的孩子们练习滑雪。

高大帅气的司机兼导游,全程五星级VIP服务,人超级好,是位拿枫叶卡的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十几年了,各位想要包车包人的童鞋,要他联系方式找我找我!
班夫小镇每天都有班车发往三大滑雪场,交通非常便利。
阳光村滑雪场门票参考价格:85加币/天
滑雪课程参考价格:105加币/小时
滑雪场官方网站:http://www.skibanff.com

迪尔洛奇酒店 Deer Lodge,

The Deer Lodge在建造的时候采用了很多原木材料,如果仔细探究酒店的历史你会不会惊诧她已经有了百年历史,虽然名气和设施不及旁边的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但是价格同样差距很大,而三星标准的The Deer Lodge距离露易丝湖仅仅十分钟步行距离,而且酒店天台还有露天热水池直接面对着围绕露易丝湖的群山,性价比超高。
官方网站 https://www.crmr.com/deer/

入住这里,和前面几家酒店一样,都有Surprise,美味的巧克力和纯手工书写的欢迎卡片,让人倍感亲切啊!身在异国他乡,得到这些小惊喜,都会让内心被满满的爱所包围,再次谢谢艾伯塔旅游局的各位了,安排的太好了!

落基山的雪素有香槟粉雪之称,晶莹剔透的冰晶在阳光照射下特别闪亮,尤其以露易丝湖的雪最厚,踩上去喀嚓作响,当然这里也是最冷的,入住完毕用完晚餐,我们把所有的衣服套在身上,冷啊冷啊,冷到骨子里的寒意,差点让没有脚架的我止住了前行的步伐,所幸酒店离旁边的露易丝湖也就十分钟的路程,牙一咬,心一横,跟随大家的步伐冲去拍星空,谁叫今晚天气爆好呢?

没有脚架不要怕,放在地上拍好了,拼的就是人品,哈哈,今晚人品将就。

拍摄星空小技巧
1.使用大光圈镜头,将光圈开至最大。
2.高感光,ISO在1600-3200之间。
3.使用脚架,适当控制曝光时间,还可使用快门线等装置。没有脚架放地上拼人品。
4.手动对焦,对焦点无限远。

【第四日】

露易丝湖日出 -雪上大脚鞋 -露易丝湖费尔蒙城堡酒店 -贾斯珀国家公园

露易丝湖三面环山,以风姿卓越的维多利亚山为屏障,山水相依之间,形成一幅完美的风景照,这里自然也成为北美最受摄影师青睐的湖泊。露易丝湖源于4千年前维多利亚冰川下截坠落消融而成,湖水碧绿清澈,就像镶嵌在落基山脉中的一颗翡翠。

每个季节露易丝湖都会展现出完全不同的绝美景色。春天,她带着还未化尽的冰雪蠢蠢欲动;夏日,她像一块深沉的蓝矿光彩夺目;秋天,她化身碧绿的翡翠青翠欲滴;而我们在寒冬专程而来,只是为了看她被白雪覆盖一片寂静和纯洁。

早起,按捺不住的小伙伴们依旧来到了湖边,去捕捉大自然的色彩。在没有日出之前,姑娘们开始了各种秀,当然我也是一俗人,偶尔装萌一下也是可行的,哈哈!

有脚架的占据了各种好位置,没有脚架的我之流,就在边上打了下酱油,此水晶球是坤哥所带,在朱砂湖和露易丝湖都被当做道具借用,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别有一番情致。

露易丝湖和阿尔伯塔省的名字都源于以为美丽的公主,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女儿露易丝·卡罗琳·艾尔伯塔(Louise Caroline Alberta)。公主不惜放弃自己的高贵血统与皇室的反对,与平民罗恩相恋,维多利亚女王盛怒下将他们贬黜到遥远的加拿大

后来,罗恩当上加拿大总督,与妻子积极倡导修建了加拿大的第一条国家铁路。为了纪念他们的功绩,人们用公主的名字正式命名这个美丽的湖泊为露易丝湖,并用公主的姓命名了露易丝湖所在的省-艾伯塔省(Alberta)。

起初,看到这两位帅哥在冰上忙活,脑洞大开,以为是凿冰捉鱼呢,后来才知道另有其用,不过,这种时候想的事情怎么都跟吃有关呢?估计是饿了,好,回酒店吃早餐去!

原来这里每年都要举行冰雪节和滑冰比赛,每年这个时候,工人们都会在这个湖面操作:打洞抽水,再浇到湖面上,以形成一个平整的冰面,拿来凿冰雕也好,形成一个溜冰场也好,都有用处。

回程途中,看到三位运动帅男驾车前来滑雪,正在装备上身中,满满的笑容,还有他们愉快的交流,不禁感觉在冰雪季节里的加拿大,真是让人随时幸福爆棚!

回到酒店,想补照下酒店的内景,结果拿出相机不到半分钟,镜头就迅速起了水雾,哎呀,忘记了寒冷季节,从外面进入有暖气的房间,一定得先套上袋子,防止起雾很重要啊,否则没法拍摄了。为了现身说法,还是要拍一张留纪念。不过现在看来,还有些像童话里魔法屋的感觉,就差个女巫了,哈哈,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看到消防栓了吗?这座古老的酒店是我喜欢的风格,且性价比极高哦!

雪上大脚鞋snowshoe

换上大脚鞋,我们去探险!雪上大脚鞋snowshoe——是一种专为雪地徒步设计的鞋子,它增大了脚部受力的面积,使得我们可以轻松地行走在松软得雪地里。环绕在露易丝湖周边还有有许多条健行路径,还有一条登山路径,可一直到达高366米的山顶观赏维多利亚冰川,俯览露易斯湖,并在山顶的Tea House享用简单的三明治,浓汤与热饮。另一条比较好的徒步路线是Lake Agnes Trail,沿途会经过镜湖(Mirror Lake)和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Fall),景色非常漂亮,这条路线往返约6.5公里,爬高近400米。

我们的计划是Lake Louise Shoreline,在雪地上徒步必须穿上大脚鞋啦!有效增加脚的面积,减少压强,既不会打滑下陷又能健步如飞。
树林树林,阳光阳光,雪地雪地,穿上大脚鞋的我们兴奋的像一群天真的孩童,嬉笑于雪林间,结果悲剧总在喜剧后,亮哥摔跤了!当然他说在雪地里摔跤是不痛的,只见亮哥拍拍屁股,继续潇洒地一扭一扭往前走,不知道是摔痛了还是变谨慎了,哈哈!

终于可以踏上露易丝湖的湖面了,昨夜LILI本着高度谨慎的态度死活不准我们下到湖面,怕踩出窟窿掉下去,今日一看,原来湖面早已结满厚厚的冰层,当然光滑的湖面容易摔跤,所以我们穿着炫酷的大脚鞋就这么雄赳赳气昂昂地到处走。LILI今日也完全变成了小女孩,直接倒在雪堆里划大字,还一直叫嚷着给她拍照,哈哈,太可爱了!

这就是雪上大脚鞋。

露易丝湖的徒步线路,不用担心会迷路。

露易丝湖费尔蒙城堡酒店(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随后我们来到了就在湖边的露易丝湖费尔蒙城堡酒店(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露易丝湖那些的照片,除了山、湖、森林、天空,还有一座出镜率极高的建筑-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她仿佛与生俱来陪伴在露易丝湖旁边,群山脚下。

这座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在2011年被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为“全球十大景色最美酒店”,这也是唯一一座矗立于露易丝湖畔的酒店,凭借经典绝伦的建筑设计和雍容华贵的内部装饰让每一位慕名而来的访客诚心赞叹。

官方网站 http://www.fairmont.cn/lake-louise/

酒店的漂亮接待小姐Sarah Killins不畏寒冷,穿着薄薄的丝袜,笑容可掬地站在门口迎接,随后带我们一行进酒店参观,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酒店,内部低调奢华,装修古朴,处处尽显高雅格调,喜欢里面的各种大型玻璃,通透的,可以往外面观看,尽览窗外美景,花纹的,阳光透射进来,又尽显神秘。酒店设有554间客房和套房,室内设计完美地与自然结合,可以最大程度的感受大自然,通过房间的窗户就可俯瞰露易丝湖或各个季节别具一格的山峰。朝向路易斯湖一侧的房间参考价格在人民币2500元左右,冬季价格在320加币左右,记得提前预约哦,淡旺季都最好如此,以获得最佳观景房!

参观一会议厅时,看到员工正在忙碌准备着,拍下他们的工作状态,在光线的运作下,感觉像是在演一场哑剧,好NICE的风格!

酒店内的陈设还保持着19世纪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精美的吊灯,巨幅的壁画和古典的家居,兜轻松带领我们重回那个优雅与浪漫的古典时代。

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的餐厅美食,文质彬彬的侍者,微笑穿梭于每桌顾客间,细致周到的服务着,颜色配搭极美的食物,让人胃口顿开食指大动,再喝上一杯暖暖的茶或咖啡,慢悠悠享受着观景窗外的美景,人生也不过如此了。

查看菜单,发现这里的消费并没有想象中高,一个汉堡套餐在20加币左右,但是同欧洲国家一样,通常要给15%左右的服务费。对了,这里还可以举办婚礼哦!价格在三万人民币起,大家可以根据人数选择各种酒店宴会的套餐,还可以免费在户外举行婚礼仪式。在这里拍一组美美婚纱照,肯定会刷爆你的朋友圈哦,有想拍需要的记得提前预约我啊。
我的微信:14210185

回到湖边,电视台正在采访备战“露易丝湖高山滑雪世界杯”的选手,祝好运!
这里也有未结成冰的湖面和主人一起出来溜圈的狗狗。

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

继续驶上绝美的加拿大93号公路,这是条连接班夫国家公园和我们下一个目的地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的景观大道,号称”北美的脊梁“。途径休息点,看到一直硕大的乌鸦,完全不怕人,还想追着人要食物,完全像一宠物鸟,估计以前有人经过曾经喂食,难怪长得胖乎乎圆滚滚的,但是LILI她们阻止了我们喂食物,说不能影响这里的生态链,如此甚好!

你那小眼神看撒呢?没见过美女吗?

加拿大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特别强,这两天在刘导的故事中深有体会。比如某天一只豹子死了,第二天班夫报纸的整版新闻都在介绍这个豹子传奇的一生,听的我好想收藏一张。在这里动物和人类享有平等的待遇,马路上远远望见动物过街,车辆都会早早地停下等待。还有在冰雪路面行车,道路上铺洒的都是沙土,不会用盐。我很好奇为什么不撒盐,刘导说:“不可以太咸哦!如果撒盐,动物就会跑来跪舔这条椒盐大道,这样不利于它们的新陈代谢。”听完,全车人哈哈大笑!

刘导还跟我们讲他曾经遇到熊的故事,如果在户外遇到熊切记保持冷静,几个人一起的话,你们可以抱团,让熊误以为是比他体积大的动物,如果熊具有攻击性,开始追你了,那就拔腿跑吧!逃不开熊的视线,至少可以跑过你的同伴,呵呵...当然熊还是有软肋的,比如不会急刹车,最好的措施则是提前准备好防熊喷雾。刘导还说他曾和妻子一起徒步时,遇见过熊,说他们当时很害怕也很紧张,不过还好当时那头熊没有攻击,估计肚子不饿,只是远远瞧着他们,于是他们慢慢往后退,直到退出熊的视线才长出一口大气,可谓是惊险万分。

而这里最著名的还有数以百计的冰川,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它是除南北两极和格陵兰岛之外最大的冰原,也是北冰洋、大西洋和太平洋三大水系的分界点。我们在公路边所能看到的只是它冰山一角,作为第三次冰河时期的遗迹,这里每年4月到10月开放,吸引了成千上万名游客前来,大家可以乘坐雪地大巴 Snow Coach 爬上冰川顶部,这种唯一适合在冰原上行驶的专用交通工具,据说光轮胎就高过普通轿车呢!而冬季大学封山我们只能远远的眺望它伟岸的身姿。

接下来的一路上,我们还遇见攀冰爱好者挑战冰瀑,在这里是稀疏平常的运动,不禁轻叹:这些人真会玩!

232公里,4小时车程,我们顺利穿越落基山脉的心脏,抵达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入住贾斯珀小镇,在旅游局的安排下,今天的晚餐会有更local的选择。

斯帕酒店名为:Whistlers Inn.
酒店除有动物标本博物馆外还有桑拿房和游泳池等配套设施。不过,桑拿房和游泳池要走酒店,左拐右拐才能到。
官方网址 http://www.whistlersinn.com/
费用 130-200加元

贾斯珀啤酒酿造公司(Jasper Brewing Co)

今晚的餐厅是贾斯珀啤酒酿造公司(Jasper Brewing Co)就在Whistlers Inn.旁边,只闻餐厅名,未见餐厅体的时候有些好奇,据说是一家自酿自产的酒吧餐厅,等于说,今晚就要把啤酒喝个够?!其实,贾斯珀啤酒酿造公司只是一家餐厅酒吧,此刻竟然还有不少人在酒吧里悠闲的消磨时光,吧台一圈哥们边喝啤酒边看冰球赛。

酒吧最有特色的就是自酿的6种不同款啤酒,酿造方法和口味各不相同,估计酒吧老板经常遇到选择性障碍的客人,索性提供一种6小杯装在一个木头提篮里的选择,每种都尝试一下再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大杯继续畅饮。可是这些小杯的啤酒喝下去,再就着大块的牛肉,不一会就涨满了我的胃,还好,这个时候,我们要去参观这里的酿造作坊。

满脸络腮胡的酿酒师亲切为我们介绍酿酒器具和工艺,如此新鲜的,充满泡沫,富含营养的手工酿造啤酒,肯定能迅速催大身躯,尤其以肚皮为最,看看这位酿酒师就明白了,估计白喝的时候太多。

喝过啤酒,吃过牛肉,我们本应在今晚去拍摄极光的,贾斯珀国家公园是世界上第二大暗夜星空保护区,占地面积4335平方米,纯粹不受光污染侵扰的纯净之地,在这里不但能遍赏星空,还有极光降临。可惜今晚天色不佳,厚厚云层挡住了漫天星空,今晚肯定无法拍到,于是旅游局的伙伴们带领我们去贾斯珀室内天文馆观看大天幕的投射极光片,以此慰藉我们受创的心灵。

钻进一个超大的帐篷,四周是躺椅,解说员娓娓道来从地理位置,季节,天气,一直讲到星空,当极光和银河的照片投影在幕布上的时候,连人带心都碎成一片片的。。。。原因不说你也懂的!

回到酒店顺便看了下这里的地下动物标本馆,每人需要投1个硬币方可进入。

当然不能错过加拿大美女,得到同意咔嚓一张。

【第五天】

贾斯珀国家公园 -玛琳峡谷 -派翠西亚湖

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我们便已出发吃早餐,因为今日有个相对时间较长且较难的冰雪项目:徒步玛琳峡谷 。

当踏出酒店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又开始惊叹,贾斯帕小镇是如此美丽!因为这里有蓝的像宝石一样纯净的天空,有着厚厚白雪覆盖的尖尖房顶,还有着五颜六色璀璨灯色,完全就是安徒生童话里的世界啊!我连早餐都顾不上吃,赶紧跑出去咔嚓咔嚓。

这里的商铺就算打烊也不会关灯,我甚至看见没有关严实的店门,桌子椅子垫子花瓶什么的,就这么大咧咧摆在店铺前街道上,真是犹如书里写道的夜不闭户!大街上也行人极少,只有几个要去滑雪正在做准备的人。马路上有车偶尔经过,车灯在夜色里划出好看的色彩,真是个美妙的童话世界!

加拿大著名的local品牌Tim Hoitous

早餐在加拿大著名的local品牌Tim Hoitous,和星巴克差不多,但是加拿大人可是偏爱甜食多的多哦!各种汉堡,零食,甜甜圈,这些甜得腻歪的食物,都不是我的菜!但为了今天的徒步,我勉为其难地点了最不甜的食物果腹,结果还是在边吃边叹中,差点被甜到吐~~~最后,以放弃告终。

来到租赁冰鞋的店,填表,拿鞋,走人!

玛琳峡谷 Maligne Canyon Icewalk

玛琳峡谷是加拿大落基山脉最长,最深,景致最奇特的峡谷,经过玛琳河万年的冲刷侵蚀,才造就了长2公里,深55公尺的独特峡谷地貌。峡谷内有一条适合徒步的步道,冬季河水冰冻,可以徒步深入体验冰走峡谷。

今天的天气十分给力,到达峡谷门口时,就开始蓝天白云,金色阳光的,心情一阵大好,同学们都纷纷开始创作起来。

冰走峡谷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简单介绍河和登记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我们的领队配备了3位,俩帅哥一美女,在发完脚下的防滑橡胶鞋,讲解完一些必须了解的徒步常识,得令开走,一蕊兴奋的心情简直无以言表,只能用大跨步来表达了,哈哈!在如此美景前,开始各种秀~

这位年轻英俊,个子修长,极具明星风范的向导才23岁,却拥有一身攀冰徒步的好本领,他说他做这工作有好几年了,这绝对是真爱啊!

刘导说这雪是甜的,而且无污染纯绿色,口渴了直接抓一把润喉。不过这姿势,这舌头,有点像一宠物,你懂得,哈哈!

哟喂,我怎么突然有如此羞涩腼腆的笑容了,忘记是谁当然给我照相的了,哈哈,估计是一帅哥!

徒步线路紧挨着断崖,身旁就是几十米深的峡谷,瀑布此刻凝固在山壁上保持着向下流淌的姿态,这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艺术品。冰层越厚,所吸收的光色越多,所反射出来的颜色就越蓝,那种幽幽淡蓝在一堆白雪里十分好看,让人着迷不已。

河床底部还有些浅浅流水没有结冰,向导说再过半个月峡谷底部就会完全结冰,那时候就可以全程在峡谷最深处穿行,而且会吸引攀冰爱好者挑战冰瀑。

嗯,这路嘛,其实不难走,但是从未在如此厚的积雪中走过的我嘛,深一脚浅一印的,还是觉得有些吃力,还好那位英俊的小鲜肉向导一直跟在我左右鼓励我,时不时搭一把手,防止我摔倒什么的,走了半小时,来到一围栏处。此时,我们得钻过围栏,滑下一个较陡的坡,下面会有更美的冰雪世界等着我们。

一听到还有更美的世界,我瞬间一激灵,身手立马矫健,一个扎实马步,一手拿相机,一手抓栏杆,咻的一下钻过去,再咻的一下滑下去,再咻的一下溜过去,却摔了一大跟头,因为地下全是光滑的冰啊!摔得我欲哭无泪,问天无语,在手忙脚乱中被旁人救起,我却还紧紧抱着相机不敢松手,这就是摄影人的应急反应,任何危险时刻,第一时间绝对先保相机,是不是傻得不要不要的?

这些形态各异的冰川冰团美爆了大伙的眼睛,有些冰柱像长着獠牙的怪兽,有些雪团像可爱的白兔,还有些像汤圆雪糕冰淇淋,唉,虽然我不喜甜食,可是此刻,不由自主又开启了食物脑补模式,估计我是摔饿了。

他们说欲修成佛,必先卧佛,好吧,我试试,看什么时候就成佛了,这么厚的雪从未躺过,感受一下啦。不过谁给我拍的,把我拍成了一尊睡佛,哈哈哈哈!

为摆POSS,小伙伴们卧倒的卧倒,扑倒的扑倒,连在狭小洞穴里的冰柱也不放过,统统爬进去拍摄,当然其中也有我。

回程一路向上,从谷底向高处行走,反正热得我是香汗淋淋,取掉围巾不够,再脱掉羽绒服不够,只穿一件冲锋衣不够,还是感觉热热热,但是不敢再脱,这里要是来一场感冒,可不是件愉快的事情。

路过的标志牌都标明了生活在贾斯珀国家公园里的动物种类,包括:熊、北美驯鹿、狼、驼鹿、大角羊、秃鹰和鹗,等等。最后为三位教练来张合影吧,你们辛苦了!

派翠西亚湖 Patricia Lake

昨晚在贾斯珀啤酒酿造公司晚餐的时候,旅游局的美女特别展示了Instagram上一张绝美的照片,当时就让小伙伴们一阵惊呼,美女告知那就是遍地冰花的派翠西亚湖 Patricia Lake.

在刘导的带领下,我们慕名而来,空旷的湖面上一片白色的世界,蓝的天,黄的树,再加上白的冰,三色互相交替,融合又溢出,煞是好看啊!凑近仔细一瞧,这些都是冰晶凝结成的冰花,个个晶莹剔透,在阳光下闪烁着褶褶光芒。

此时,我又快要忘记呼吸,忘记时间,忘记一切,这么美的景色,毕生第一次看到啊!只能用两个字形容此刻心情:激动!一种想要拍摄的激情火焰冉冉升起!

湖边大多数的冰花都被踩碎了,为了拍到更美更完整的冰花,于是我继续往光滑如镜的湖面深处寻去,走着走着,又是一双脚朝天,摔了个四平八稳的仰八叉,比之前在玛琳峡谷摔得还要惨,瞬间,痛得我脸部充血,头昏眼花,再加上屁股开花,半响爬不起来,不过能拍到如此美景,也是值了!

索性耍赖不走了,直接趴在地上,仔细找找,总能让我找到美丽的大自然之作吧。于是,就有了下面的这张照片,亮哥所拍,能猜到我是哪个吗?哈哈!

贾斯珀小镇的FAMOSO Pizza餐厅

午餐在贾斯珀小镇的FAMOSO Pizza餐厅, 一家以经营pizza为主的意大利餐厅,因为口味地道所以备受追捧。真心不错的披萨,很符合我们的口味,大家都大快朵颐!这里不光是全开放式厨房,可以很透明观看到制作披萨的全过程,干净卫生且保质保量,最最关键是,良心价格性价比超高。

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于是小伙伴们又踊跃逛上了贾斯珀小镇,这个漂亮到爆的小镇,冬季太适合来旅游,这里有著名极光,还有绝美冰花,再加上有大片的冰川峡谷,千万不要错过!

埃德蒙顿的冰球比赛

继续我们的旅程,4个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埃德蒙顿艾伯塔省的省会。今夜我们要去观看加拿大全民热爱的冰球比赛!

可惜的是,里面不允许带单反之类的相机,就连我们这群被旅游局邀请的摄影师也不允许,因为进场需要不菲的门票,有现场直播,有关版权的问题。在一番通融后,得到一点点优惠政策,能带长相秀气的相机进去,比如一蕊的D750加50定焦,那些长得比较霸气的单反,比如我的D800加上最短的镜头14-24,都被森森拒绝了,我的心瞬间碎了一地!

特别感谢埃德蒙顿旅游局不但提供了价格不菲的球票,还有两张饮品券,软饮或者酒精饮料均可使用。我思量了半天,这么火爆的比赛必须配激情的啤酒啊!反正有中场休息,足够时间去洗手间。

介绍下埃德蒙顿的冰球场,一个超大圆形的空间,中间是赛场,边上一圈都是N多冷饮店餐饮店,可以自由选择喜好的食物饮料。中场休息时,我紧跟刘导的步伐,排队购饮料,刘导好人啊,自己一人排队,让我在边上等,把我感动得稀里哗啦的。顺便提醒下,按规定,顾客需要啤酒得提供护照或是身份证件,以确保顾客已满18岁。

比赛开始,冰球比赛分三阶段,每个阶段20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因为地域气候的原因,北美的冰球发展非常普及,所以球迷对比赛规则了如指掌。我肯定是一头雾水,只能看个大概,看得最多也看得懂的就是换队员。

在这里,拥护不同队伍的球迷大多是分开座的,根据身上的球迷衣服划分开区域,当然,这只是相对,也不是绝对。我和刘导坐一块,就跟着周围的球迷倒方向,他们拥护的队进了球,他们欢呼,我们也跟着欢呼,他们叹气,我们也跟着叹气,虽然看不明白球赛,但是能充分感受到周围球迷们的热情,被这种欢快所感染,整个人都非常愉快!真是不虚此行!

散场后,那涌出来的人群瞬间把我们冲散,我拍一个流浪鼓手后,回头一看,小伙伴们已不见踪影,还好我开启雷达跟踪,顺利和大伙集合,拍一张珍贵的合影吧。

回到位于市中心的苏顿皇宫埃德蒙顿酒店 Sutton Place Hotel,在加拿大的最后两晚将在这里度过。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房费:1000人民币。再次感谢埃德蒙顿旅游局的,又收到让人惊喜的礼物:耳机和拖鞋!

加拿大是禁烟国家,就算你住酒店想抽烟,也只能在酒店门口固定地方抽,于是我和亮哥跑到门口吞云吐雾,看到不少喝得醉熏熏,走路晃晃悠悠的流浪汉跑过来要烟抽,可惜我们每人只带出那么珍贵的一根烟,于是那些流浪汉索要无果后,直接捡烟桶里的烟头,又向我们借了打火机,也是抽的赛似神仙。

正如刘导说的一样,艾伯塔省原本是一个石油大省,因为正经历石油危机,故而很多失业人员,于是流浪汉人群大大增加。刘导提醒我们不要走出酒店附近,毕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第六天】

麋鹿岛国家公园 - 老斯特史科纳 -埃德蒙顿公园 -西部埃德蒙顿购物中心

麋鹿岛国家公园(Elk Island National Park)

埃德蒙顿向东35公里,开车35分钟就到了麋鹿岛国家公园,路口的指示牌很清楚。公园成立于1913年,总面积194km²,面积在加拿大的国家公园里虽然算小的,但公园里湖泊、池沼、 森林密布,茂盛的植物、肥硕的水草,提供野生动物良好的生存环境。

虽然是麋鹿岛国家公园,但是今天的主角可不是麋鹿,而是美洲野牛American bison。

美洲野牛是北美洲地区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和世界范围内体型最大野牛之一,虽然是食草类的素食主义者,但是脾气可不太好,成年的美洲野牛体重可达1顿,每小时奔跑速度达到60公里,头顶向上弯曲的锋利犄角,在面对最富攻击性的捕食动物时,也不示弱。

美洲野牛群主要集中居住在美国加拿大的的平原地区。主要群体由雌牛和幼牛组成,雄性会另外组成单身汉群,只有交配时才会聚集在一起。

今日为我们讲解的,是国家公园的一位元老级员工,非常幽默,非常可爱的老爷子,虽然头发花白,但是不影响他拥有一颗年轻又激情的心哦!

这些草垛是食草类动物的圣诞大餐,在寒冷的冬季觅食可不是一间容易的事。

这里的野牛待遇犹如待遇福利好的单位人员,每半年都会被受邀进来检查身体,利用围栏上的装置,将体型庞大的美洲野牛乖乖控制住,挨个检查。不得不提一下,这里大多数控制机关都是半自动的,完全做到了绿色环保,大赞!

老爷子开始演示如何控制这几个操作杆给野牛体检,各种疑难杂症的初检都在这里,如果一切正常那就开闸放牛,一边儿玩去吧,如果要进一步检查还有后续的步骤。

进入围栏,小伙伴们开始模拟牛群生活,过墙--爬,过门--下,翻山越岭的,甚是辛苦啊,哈哈,其实很有些意思。

看过公园给大牛们准备的人工设施,老爷子带我们去找野牛群啦!公园里有专门为自驾准备的道路,转了几个弯老爷子远远的指着远处树林后面的一片黑点,野牛群就在那里!

原来的计划里还有大脚鞋雪地健步的行程,可惜雪不够多,大脚鞋被亮哥拿来当了道具,激情演奏着他的摇滚桑巴舞。

韩国料理店NongBu

回到埃德蒙顿,午餐在韩国料理店NongBu,餐厅装饰简约,很有工业设计感。旁边桌的帅哥看到我偷拍他,主动露出温柔的笑容,哎哟喂,把我和一蕊迷得不要不要的。

老斯特史科纳区 (Old Strathcona District)

下午逛老斯特史科纳区 (Old Strathcona District),当然,餐厅也在这一地区,这里遍布着许多老式的建筑,沿街很多书店,咖啡馆,画廊,餐厅,商店,据说还有一个当地非常有名的农贸市场,可惜未见。

这里有各种故事的彩绘,贴满广告的邮筒,还有五颜六色的房子,又是一个炫丽的童话世界!这里的人们有优雅的,欢快的,幽默的,勤劳的,还有捡啤酒罐卖的年青人,不管他们用什么方式在生活,都是让人值得尊敬的。

总之,我挺喜欢这个地方,各种因素混杂在一起,纯白的世界里,也迸发出五彩的光辉,让这个冬季不再单调,让埃德蒙顿不再冰冷,散着着温暖人味!

这里停车是这样的:停好车以后往投币口扔硬币或者刷信用卡,咪表屏幕会显示停车限制时间,需要多少时间就投多少硬币或刷卡。掐好时间回去取车,超过了罚单就会贴你车上。因为现在有扫描车,车上全是摄影头,可以扫描车牌,全部联网了,扫描后就知道是否付费,然后拍照,几周后就可以收到罚单!当然班芙和贾斯珀这些国家公园里,停车是免费的。

埃德蒙顿的河谷公园(River Valley)体验超具科技感的Segway Tour

还有一样好玩的运动项目等着我们呢!那就是去埃德蒙顿的河谷公园(River Valley)体验超具科技感的Segway Tour ,Segway是当下最具时尚科技的智能代步车。

这里是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是纽约曼哈顿的中央公园的22倍,正是因为此公园的存在,埃德蒙顿成为加拿大人均绿化面积最大的城市。

Segway最非同寻常的地方是没有前进,后退和刹车这些普通动力车都具备的机械操作手段,所有对车子的操作都是通过人体改变重心,让车辆识别指令,完成动作。

当身体前倾,电动马达便会产生向前的力,当身体后仰,电动马达又会产生向后的力,相当于刹车,左转或者右转也是相应调整重心就好。这是一个超好玩的运动项目,简单方便又绿色环保,让我瞬间爱上,最后居然停不下来,趁人还没有归齐,又偷偷跑出去在旁边溜了一小圈,哈哈!

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West Edmonton Mall)

买买买,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们冲向了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West Edmonton Mall)。

北美最大,世界第五大的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West Edmonton Mall),在1981年9月开幕的时候,是当时世上最大的购物中心,直至2004年被北京的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取代。

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究竟有多壕呢?一组数据来分析下,净面积达570,000平房米,耗资12亿加元兴建。超过800间商店,100多家餐厅,2万个停车位,2万3千名员工,拥有室内游乐园、室内水上公园、两个室内小型高尔夫球场、保龄球馆、射击馆、滑冰场、电影院、海狮岩乐园和一座主题套房的豪华酒店,等等......

我首当其冲地奔向超市帮母亲大人购物,还好,这里的大型超市有药房有药架,遇上不懂的,有何功效和如何服用的药品还可以询问当值医生,所以,一切顺利搞定。为了装这么多的药,我又在这个商场里买了个samsonite拉杆箱,28寸的,花了我1100人民币,虽然我知道这个价格跟国内比起来,便宜一倍了,但是心里也是一阵抽搐啊!

抽空也顺便拍了几张。

【第七天】

埃德蒙顿 -温哥华 -北京

尾声
清晨,刘导将我们送到埃德蒙顿机场,在艾伯塔朝夕相处的几天,这个高大帅气的男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稳健的刘导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一人分担了司机、导游、翻译、医生的角色,互道珍重,惜惜相别,祝愿刘导和他的加拿大包车游事业越做越红火。

随着飞机的起飞,我们渐渐离开了加拿大,这个犹如童话般的国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依依不舍,也是要离开的,期待下次再会!小伙伴们再会!人生难得这样的相逢,也许一生就一次,珍重!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安康,心想事成!笑口常开!

聪明睿智的落绪,

风流倜傥的亮哥,

俏皮可爱的一蕊,

小眼神犀利的LILI,

亲切幽默的Kaitie,

还有温柔贤惠的丽莎,

在最美的地方,我遇见了你,
在最美的季节,我邂逅了他,
我们欢笑,
我们牵手,
我们共同旋转在这七彩冰山里,
让那白色的雪花亲吻我们的脸颊,
让那蓝色的微风轻抚我们的发丝,
让其他颜色染上我们微翘的嘴角,
让我们相恋在紫蓝橙红黄绿白里,
让所有的颜色,都如同它本彩一样的香甜,
让如此美秒的时光,成为相伴一生的回忆,
认识你们,真好!

over~~~~~~~~

实用攻略
签证:
先说一说加拿大签证,因为我们是艾伯塔旅游局官方邀请,所以备好资料提交后,一周左右就拿到了签证,百度旅游也有专门的签证申请机构-佰程旅行网,当然某宝也有,需要准备的大致就是一些表格和财产证明之类的,大家看网站介绍比我说的详细多了。
电话卡、无线Wi-Fi:
万能的淘宝可以帮你搞定一切,比较两者各自的优缺点:
漫游宝无线Wi-Fi:价格30-40一天,优点是信号比较稳定,可供多人使用;缺点是耗电快,连网人数有具体限制。
7天加拿大电话卡:价格199元,有3GB的4G流量,可以在加拿大无限量通话和短信,信号稳定;缺点是只能一个手机用。
器材设备:
尼康D800 +尼康14-24mm 2.8 +尼康24-70mm 2.8 + 尼康70-2002.8+脑+眼+手
如果需要长期在低温环境下拍摄,请准备相机保温套,并多备几块电池。
服装:
艾伯塔省12月室外平均温度在零下2度到零下15度之间,North face的冲锋衣+抓绒+羽绒背心就可轻松应对户外活动,当然还要准备一两件薄+厚羽绒服便于更换;室内平均温度23度,穿夏装无压力。防水雪鞋、厚袜、防水手套和围巾必备,温暖的羊毛帽可以充当百变的拍照道具。另外班夫镇可以体验温泉,所以一定记得带上泳衣。

洗漱护肤用品:
加拿大一些酒店不会提供一次性牙具和拖鞋,请自备。冬季加拿大山谷地区是寒冷干燥的大陆季风性气候,加之室内暖气十足,所以干干干,补水护肤品护肤霜一定要根据旅行天数准备充足,有人推荐芦荟胶,说是迅速补水的皮肤救星,不过我懒又图方便,只带小瓶的水和霜。

电源插头:
加拿大的电流是110伏,插头是两根扁平的平行插脚,或两根扁平的、一根圆形的插脚。大多数酒店都备有国际变压器或转换插头,我没有使用变压器和转换插头,充电没什么问题。

汇率:
1 加元(CAD) = 5.12人民币(CNY)
人民币目前在国际的汇率都还比较划算。
物价:
一般生活用品的价格比国内贵一些,物价并没有英国日本那么离谱,化妆品、国际名牌、保健品都比国内便宜哦!我在加拿大机场买的兰蔻气垫粉200元人民币,雅思兰黛的小粽瓶100ML的,你猜猜多少钱?710元人民币哦!国内怎么都要卖到千元左右!
税费:
加拿大唯一不收省购物税的地方就在艾伯塔省,无论是在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还是班夫镇的礼品小店,都无省购物税。温哥华国际机场免税店购买欧洲化妆品也相当划算,唯一较高的是酒店和餐厅,会收取15%的服务税。
租车自驾
一、加拿大比较有名的租车公司有Hertz 、Avis 、DollarThrifty 等,都可以在网上或手机App上提前预定。
二、需要提供的证件包括:1、国内的驾驶执照 2、护照(需驾驶员本人有效护照)3、信用卡(必须是租车本人的有效的国际信用卡,如VISA等)4、驾照公证翻译件(据说很多公司不会看,但有备无患)
三、租车金额在几十到上百加币不等,含保险和税金,异地还车会收取一定费用。
四、可选车型较多:紧凑型、标准型、SUV、商务客车、跑车等,手自动也可供选择。同时可以租用一些设备,包括GPS导航仪。
五、加拿大是靠右行驶和国内相同,国际交通标志意思也相同。
六、比较神奇的是在加拿大开车,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必须打开车灯,当然,远光灯除外。
国家公园:
每一个国家公园都有自己的游客中心,每个公园的具体开放时间、道路状况,那里上班的工作人员都了如指掌。他们会根据你们的游玩时间和兴趣点,给出最合理的推荐。所以游客中心是自由行的必去之地哦!

引用 蓝田玉烟 的图片:

请问LZ你是几月去的?

2016-02-26 10:35

2016-02-26 10:55

2016-02-26 11:0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26 10:35:42 的回复:

请问LZ你是几月去的?

回复ZYM:11月底到12月初哈。帖子还没发完,后面还有好看的照片,我继续发!

2016-02-26 13:42

引用 蓝田玉烟 发表于 2016-02-26 13:42:46 的回复:

回复蓝田玉烟:好的好的,期待啊

2016-02-26 15:0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26 15:01:40 的回复:

好的好的,期待啊

回复ZYM:发完了哈,看嘛。

2016-02-26 17:18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16

好漂亮的冰花

2016-02-27 11:17

引用 orillia 发表于 2016-02-27 11:17:20 的回复:

回复orillia:谢谢亲~~~~

2016-02-27 12:59

人美,玩的美,拍的美

2016-02-27 23:29

引用 公爵老张 发表于 2016-02-27 23:29:15 的回复:

回复公爵老张:

2016-02-28 00:23

2016-02-28 11:00

引用 蓝田玉烟 的图片:

真羡慕有如此愉快的假期!

2016-02-28 13:08

引用 大頭黑哥 发表于 2016-02-28 13:08:54 的回复:

回复大頭黑哥:嘿嘿,谢谢大头黑哥,期待你下次也有个愉快的旅行!

2016-02-28 15:13

好美啊

2016-03-01 12:17

引用 goericgo 发表于 2016-03-01 12:17:55 的回复:

好美啊

回复goericgo:你拍的也不错啊!

2016-03-01 18:35

重庆的扎起,真不错,

2016-03-02 23:18

引用 小瓶毒药 发表于 2016-03-02 23:18:48 的回复:

重庆的扎起,真不错,

回复小瓶毒药:谢谢小毒药哈!

2016-03-03 11:38

这种购物中心好酷啊,室内的竟然还能看到海盗船

2016-03-03 15:18

真的太美了!!!

2016-03-03 15:2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3-03 15:18:31 的回复:

这种购物中心好酷啊,室内的竟然还能看到海盗船

回复小胖妞妞:对啊,这个商场很大的,有各种商铺,还有很多游乐设施,可以说在里面玩一天都不够哈!

2016-03-03 17:4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3-03 15:20:39 的回复:

真的太美了!!!

回复小胖妞妞:我也是被美得不要不要的,真的很美!

2016-03-03 17:49

这么好的照片,居然只有几百浏览量。。。。。

2016-03-17 21:42

我是来膜拜的,重庆妹子太棒了。

2016-04-23 22:58

这个冰柱真的好神奇啊,之前从来没见过

2016-04-26 10:40

也算个大城市啊

2016-04-26 10:41

这么美

2016-04-29 11:43

引用 legolong 发表于 2016-04-23 22:58:57 的回复:

我是来膜拜的,重庆妹子太棒了。

回复legolong:嘻嘻,谢谢老乡!

2016-04-29 14:12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4-26 10:40:24 的回复:

这个冰柱真的好神奇啊,之前从来没见过

回复Elizabeth:这个是夏天的时候,开始化冰,但是因为那个地方常年寒冷,晒不到太阳,所以还没等到那些冰全部融完,又开始寒冷冬季啦,就又凝固啦!我觉得是这样哈!

2016-04-29 14:1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4-29 11:43:04 的回复:

这么美

回复繁星:谢谢繁星

2016-04-29 14:14

引用 蓝田玉烟 发表于 2016-04-29 14:14:20 的回复:

回复蓝田玉烟:原来是这样,好神奇!

2016-05-03 15:35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3 15:35:00 的回复:

原来是这样,好神奇!

回复Elizabeth:嗯,大自然本就是很神奇的,所以我们要敬畏自然,爱护自然!

2016-05-03 15:38

2016-05-20 07:52

2016-05-20 07:53

2016-05-20 07:54

2016-05-20 07:56

2016-05-20 07:59

超棒的游记,超美的图片,谢谢分享!

2016-05-20 08:02

2016-06-15 12:44

太美了,求班夫导游小哥联系方式

2016-06-16 10:13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5-20 07:52:28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谢谢亲的喜欢哈,非常感谢!

2016-06-18 11:32

引用 兰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5-20 07:59:32 的回复:

回复兰天白云:亲喜欢我的照片,可以加我微信14210185,可以看到更多漂亮旅拍照片哈!

2016-06-18 11:33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06-15 12:44:06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喜欢我照片的可以加我微信14210185,随时分享我的旅拍。

2016-06-18 11:33

引用 庞庞 发表于 2016-06-16 10:13:56 的回复:

太美了,求班夫导游小哥联系方式

回复庞庞:加我微信:14210185,我把导游微信名片分享给你。

2016-06-18 11:34

已加你微信了,求帅哥导游的联系方式

2016-08-30 10:47
相关目的地:   卡尔加里   班夫国家公园   贾斯珀国家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