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内心的声音世界的美好-----世界上最接近幸福的地方---沈阳

小星星 (沈阳) LV.6
2016-02-26 05:53 433/5
  • 出发时间/2016-01-01
  • 人物/其它

11天8日自由行:加德满都-博卡拉-PoonHill四日小环线-博卡拉-加德满都
玩着玩着就来到了尼泊尔----为什么尼泊尔?机缘?

三年前的拉萨圣地之旅,听好友说了好多有关尼泊尔的故事。从那时起对这个陌生的国度有了些许的向往。那年跨年又和闺蜜一起看的等风来,井宝儿和倪妮在尼泊尔的偶遇,更加坚定了找时间一定来趟尼泊尔的信念。嗯,我来了,跟随着等风来和奶茶刘若英的脚步。从沈阳出发,在16年的第一天坐着高铁到达北京。次日的飞机,真正的踏上净化心灵之旅。出发前我们做的攻略很少,可以说几乎为零。但这一路我们真的很幸运-小幸运,在每一个地方都遇到了很投缘的人,让我们的旅途变得如此完美。在玩儿的过程中也有好多好友问我尼泊尔怎么样,同样也感受到了大家对这里的强烈向往,所以我就想把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大家,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尼泊尔,希望有所帮助可以少走冤枉路少交学费。

玩后推荐:加德满都只需要一天足够了,博卡拉可以玩两三天,环境好呆着也舒服,可以玩滑翔伞(和动力滑翔伞),索降,蹦极和热气球。还可以在圣湖上划划船。如果没有去过泰国又不想徒步,那就去奇特旺。最好不要去佛祖诞生地,别往南走,因为印度想收了尼泊尔所以那边有内战不安全。别看徒步很累很辛苦,但是就像刘若英所说:“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非常感谢我愿意探险的心,已经发抖的腿,让我坚持的走到这里,悠闲漫步的地方,老了随时可以去,趁我们还走得动的时候,多走艰辛的路,积载更多丰富的回忆。有时候辛苦一点,会看到更多不同的美景。

出行准备(几乎都是必备行头):探照灯(成天停电,淘宝100左右),6张照片(没啥尺寸要求,两张用在过境签,四张用在办理进山证)。一双登山鞋,一双舒服的鞋,两件速干衣,短tee也是可以的,棉裤,冲锋衣和内胆(我带的滑雪服),四双厚底袜子,速干裤,暖宝宝,药,吃的(很有可能会吃不惯当地的食物,带些榨菜面包啥的,我是带了好多包大麦若叶真的很少可以吃得到蔬菜,还有好多小点心),口罩(加都实在太脏了,一天就能给变成灰色的)PS:酒店真的会随时断电 一天停个七八次电再正常不过了。最近也缺油(印度把油管给断了),打车就比较贵。

换钱:中国银行一般都没有尼币,还好我们聪明换了两百美金,都是一刀一刀的,这个很重要,一定要换小一点的钱,毕竟美金和尼币兑换是1:105。带着人民币在尼泊尔当地换,找中国人换一般汇率比较高可以达到1:16.7(也是我们最高换的汇率),路边一般只有15.8。

签证:感谢尼泊尔总理来了趟中国把签证费给取消了。我们是落地签,连照片都没有带。在飞机上,空姐发了一个表格(英文的),下飞机前填写好。然后下飞机后,需要在签证厅填写一个点子确认表。就可以排队等着签证了。

02:北京to加德满都(加都)

中午12点的飞机,北京香港3小时20分钟,在香港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香港加德满都(Katmandu)5个小时,飞机经常晚点。我们的飞机在孟加拉国-达卡经停了1小时,应该是在给飞机加油。北京加德满都的机票每人3600rmb。(据说在穷游上买能便宜不少)。加德满都中国的时差是2小时15分钟,我们是当地时间十一点下的飞机,加都的机场小的惊人。出机场办了个当地1G的电话卡花了12刀(1200尼币)。然后花8刀打车到酒店,入住军刀酒店(HotelShanker) ,酒店在加德满都算好的了,离市中心还蛮近的,步行10分钟左右。PS:目前只有昆明成都拉萨有直飞加都的。我们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还偶遇到了权志龙,可能因为他们刚在北京跨完年。

03: 加德满都

8:00am吃完早饭,就按照地图步行去当地的市中心,当时好多店铺都没有开门(都是10点开门),我们就找了个提前开门的旅行社,帮忙预定了下去博卡拉的飞机票。每人往返是205刀(可以更便宜的,往返在180刀左右是不错的价格),因为在旅行社买的被收了手续费,加都很多地方旅行社都可以帮忙预定机票的。我们定的是SimrikAirline(不推荐定这个)。推荐定YetiAirline航空公司的,还有一个大一些的是BuddhaAir(贵一些但安全,而且飞得高景色看得更美)。

10:30am从商业街步行到杜巴广场(15分钟),找了个当地英文导游(中文的会贵些主要是当时没有中文的),毕竟已经来了就更多的了解下当地的文化。Citytour我们去了三个地方:杜巴广场(门票1000尼币),猴庙(门票200尼币)可以俯视看到整个加都,和伯舒伯蒂纳特神庙(中国称烧尸庙):Pashupatinath(门票1000尼币)。一天车费:2300尼币左右,大概2:30pm左右这三个地方就都逛了个遍!后来临走发现忘记去博达哈大佛塔!遗憾!中饭是和导游在街边找了一家尼泊尔餐厅吃的,按照我的感觉就像我们国内的小吃部,实在有些不太习惯他们的饭菜,都是咖喱。但当地的奶茶很特别的很纯,一定要品尝下。

伤感的是此照片的围巾已经留在了尼泊尔的某一个我不知道的角落了

晚饭就随便在中心街找了家近些中餐厅,因为晚上有好多无家可归的人露宿街头有些恐怖。加都前段时间刚地震完,随处可见地震后的废墟,伤痕累累,政府也没有特别多的钱来帮助大家重建,所以如果想来的抓紧哟~这里的信号灯就只是个摆设,交通全靠警察的指挥,过马路很恐慌。这边的人都很悠闲,在路边交流着下着棋。就连狗狗的生活都是那么的幸福,每天就在路边懒散的晒着太阳睡着觉。

04:加德满都to博卡拉

尼泊尔当地航空,螺旋浆飞机飞博卡拉。这里安检是男女分开检查的,据说有时候坐大巴男女也是分开坐的。飞机比较小,一架一般坐20人左右,去博卡拉的时候要坐在右边可以看到雪山。在机场偶遇了一位中国人(国人少啊),他是三峡电力的,在尼泊尔这边建水利工程,真的是造福尼泊尔人民! 小哥特别热情,下了飞机还让司机来接我们,又把我们送到了酒店。让我们也短暂的感受了下尼泊尔奢华游。更幸运的是,下飞机恰巧赶上了尼泊尔民族民主党(RPP-Nepal)主席也就是一把手-卡马尔·塔帕(KamalThapa)来博卡拉。中午入住Atithi(艾迪西度酒店),这个比较划算,因为中国小哥有合约价,一晚是60刀。

下午我们预约了滑翔伞(paragliding),两个人花了18700尼币,我们稀里糊涂选的相对矮的飞行2/300米左右(距离地面2,300米),下来以后才知道还有更高的500米左右。因为我们只有一个gopro,所以有一个是他们帮忙录像的,其实飞上会发现不太需要,可能我胆子比较大,在上边就把手机拿出来了,还录了个小视频呢。去滑翔地点很方便,有车直接来酒店接会先到他们的飞行公司,带上我们的装备和教练开车上山到达滑翔地点,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司机开的实在是凶猛,像开火箭不太像开车。准备很简单,按照他说的做就OK了。一般就是你会和带着你飞的人一起往前跑几步就飞起来了,然后你就可以享受飞的感觉了,拍拍美美哒照片。准备落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他会让你把腿伸直,然后当马上要着地的时候他说往前跑几步你就跑,这个真得掌握好时机,我就没有掌握好直接跪地上,啃了个狗吃屎。PS:推荐预约早上的滑翔,早上天气好,雾也没有那么大。我们时间比较赶就选择下午了。中饭和晚饭都是在当地一家叫老詹饭店的地方吃的,还是吃中餐习惯些。

PS:这个是奶茶刘若英在博卡拉用过的旅游公司,老板在中国呆过5年交流不成问题,价格也划算(可惜我们是后来才知道的,还可以去玩个锁降蹦极)。推荐给你们不要太爱我哟~

四日小环线:Nayapul-Hile-Ghorepani-Poon Hill-Tadapani-Ghandruk-Nayapul

一路来在想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Trekking。四天下来想出来的是爬山就像是爬人生,一路走来起起伏伏。在徒步的过程中,认识了好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我们同行的是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老师Mark。一起搭车的是来自西班牙的情侣,妻子已经怀孕两个月了。听说了一路登山的还有一位最小的勇敢者两岁的德国小女孩儿。尤其印象深刻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老太太来过13次尼泊尔,每次游玩都会选择不同的徒步路线。在徒步第三日晚上,大家围坐在火炉旁闲聊着。 我问她为什么这么喜欢徒步,她说:我喜欢大自然,我喜欢在徒步过程中的不同经历,因为对我而言每次经历都是第一次。

05:Trekking Day1(徒步):负重15斤:Nayapul-Hile

PS:如果体力好,以下时间均可缩短10-20分钟。我们走的算慢的!

无论在尼泊尔还是在路上见到人,大家都会互相说nama ste(尼语的你好)。

我们计划徒步Poon Hill路线,入山需要先办理入山证,办理的地方10点才开门的。由于之前没有查好在外边等了一个多小时,还好工作人员特别的热情,看我们等的辛苦请我们在里边喝茶观赏了下湖景。大概40分钟左右我们办好了进山证(包括在门口照照片)。办理入山证需要交两次钱,每次每人2000尼币。

最后一步就是需要乘车到达徒步起点Nayapul,我们是先花了300尼币到达博卡拉busstation,本来是想感受下当地的bus,到了发现实在实在是太破旧了,而且一路来会一直stopstop stop。正好也有一对西班牙情侣去nayapul,我们就一起搭车上路了,每人500尼币。一般从busstation打车到nayapul一个车要2000尼币(能坐四个人)。车程一个小时20分钟。很自豪的是这条路是25年前我们中国人给他们修建的。到达徒步起点简单的买了些巧克力红牛啥的。1:00pm就开始真正的徒步了。大概5:00到达Hile,一个房间500尼币。吃饭花的多了些,一共当天的晚饭和住店和第二天的早饭还有房费一共花了3000尼币。山上就连热水都收钱的,越往上越贵!山上住的地方很冷超级冷,一定要多带一些热帖暖宝宝啥的,我们就忘记带了,就把加热眼罩贴脚上了,为了取暖真的是拼了。

06:徒步第二天:负重一个相机:Hile-Ghorepani

我们实在是扛不住了,找了个背夫一天25刀,英文名字读起来跟ketchup一样,我们就叫他番茄酱了。他给我们的价格算低的了,如果你在酒店预订的话会比这个价格高。强烈建议要不就不带东西上去,如果背包的话,一定一定要找个背夫,还有一点好处就是他们会讲尼泊尔语交流无障碍(如果需要我的这个万能导游可以留言给我)。我们的背夫是安了马达的驴,他就好比法拉利的马达,而我们就是奇瑞qq的,没事儿再死死机。他对于我们来讲就是永远被超越,从未追随。他真的很热情,但就是有时候有些不是时候。在尼泊尔,他们很喜欢两三个人抽一根烟,每人就抽几口(这有一些文化差异吧),在国内应该只有非常非常亲近的人才会share吧。这四天下来,他跟我讲过最多的话就是slowly and slowly,可事实上他又像开了挂一样的走!一路来总会听到马铃声,每个家畜都会戴着铃铛。

早上6:30am起床,吃早饭。收拾行李。

8:00出发。第二天的徒步是最难的,全部都是台阶,走到最后腿已经软的抬不起来了,再多走一步都是奢侈的。当我们到Ghorepani(这里已经很接近Poonhill了)然后入住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已经累的瘫死在床上。晚上点了咖喱鸡肉饭,还点了个像糖醋鸡肉似的,但是他做的实在是太辣,结果犯了胃病。PS:如果像我总会胃疼的,一定要带着胃药,我就忘带了,后悔啊。这边的食物感觉还是偏辣,胃可能不太适应这种刺激,反正我的胃受不了。房间里只有5度,早上的时候只有2度,把能穿的都穿身上了。当天的晚饭和住店再加上第二天的早餐一共花费3500尼币。

07:第三天:负重0: Ghorepani-Poon Hill-Tadapani

5:00am起床

5:20am出发上山看日出,大概一个半小时的台阶路到达山顶。进入PoonHill需要门票,每人50尼币。看到了安纳普拉(尼泊尔境内的喜马拉雅山脉)

6:30---8:30山上看日出,然后回酒店吃早饭

9:30又开始了一天的征程。第三天的征程相对轻松些,需要走一个半小时的上坡路,一路来全都是台阶啊。走过之后就解放了,几乎都是下坡路了。12点15左右到达吃中饭的地方。

12:45又踏上了征程,下午这段还好,大部分都是下坡,3点半到了这段徒步的最后一个上坡,又全部都是台阶。大概走了45分钟,4:15我们终于到达了住的地方(名字:hotelgrandview),人气高,但吃的是四天下来最难吃的。一共花费2800尼币。几乎所有的徒步者都住在这家酒店,晚上大家围坐在火炉前,喝着小酒,谈笑着。

08:徒步第四天:最接近幸福的一天:Tadapani-Nayapul

7:20起床,惊喜的是又看到了美美哒日出

哼着小曲儿出发了,没有那么的艰苦,轻松的下坡路,感受着下山的快乐。

8:45出发-9:30到达Bhaisakharka

围坐在火炉旁,弹着吉他,跟着节奏跳着舞。真正的感受了次接近幸福的感觉。坐在角落里的我,静静地听着当地民谣。这才是真正的音乐家,跟随着此时此刻的心情即兴创作。

9:45-12:30:到达Ghandruk 终于走完了啊

在这里有一个busstation,我们是坐吉普车从这里到nayapul。拼车每人500卢币。入住templetree酒店(算是当地好酒店了)。

PS:刘若英住的是鱼尾酒店,是在湖中心的,景色是好到不用多说了,就是设施旧了些。出行麻烦了些。需要滑船出来。

晚上吃完晚饭,在市中心找了一家做按摩的,来了个泰式按摩。

09:博卡拉-加德满都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起来后,退房。

12:30在酒店门口租了两个小时的自行车,一小时100卢币,在商业街吃的韩餐。

2:30酒店免费把我们送到机场。回加都的时候一定要靠左边坐,可以看到机窗外的雪山。

5点多入住军刀酒店,这次特别划算,就花了56刀还给房间升级了。(请慎重尝试新酒店)

晚上步行从酒店到KFC大概15分钟,真的算吃的最好的一顿了。

10:加德满都-北京

起床吃饭,10点多退房打算最后再转转加都。

先去杜巴广场取了之前买好的唐卡,我们是在当地专门画唐卡艺术学校买的。 (因为我们第一天已经买好票了,就不用再买了,如果查票的话,就给他们看下就好,或者告诉他们进去取唐卡就不用买了)。今天才知道尼泊尔有三个叫杜巴广场的,靠前缀来区分,大家订酒店的时候可要看好。

中午坐的当地三轮车去吃的KFC,从杜巴广场到KFC花300尼币,真的不知道吃什么又选择了KFC。下午回到杜巴广场特意来看当地小女神,买了些纪念品,还买了小S同款隔热垫,4点多居然真的如愿看到了活女神!(能看到真的很幸运据说小女神大概都在4点多的时候出来),她不能笑,每次只出来大概一分钟!

临走前还去买了3000尼币的茶叶。四个人9:00打车往机场走。花费600尼币(这边的价格真的是差的太多了,第一次来多少地交些学费)。取完登机牌到二楼需要填一个出关表格。这边的人实在是缺钱缺疯了,我们拿着唐卡比较大,就找各种理由管我们要些好处费。就不搭理他们就好了。过安检地时候也是这样的,而且男女还是分开安检。这边跟国内不同,男的那边排大长队。本来是11:10PM的飞机,晚点到凌晨一点。从加都飞香港的时候,在泰国经停一小时(当时的我已经睡得浑天灰地了)。整整折腾了24小时,11号半夜12点回到了沈阳

By:小星星 201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6 12:24

2016-02-26 12:44

引用 小星星 的图片:

cool

2016-02-26 13:58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14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