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Umi的旅程】长隆海洋王国

UmiTseng (佛山) LV.8
2016-02-26 08:19 798/9
  • 出发时间/2015-06-20

准备好洗脑了嘿~ BGM叫做 ' schanappi ',越听越萌~!ヾ(o◕∀◕)ノ

这里是啰啰嗦嗦的前言:

虽然是呜咪酱我在蚂蜂窝写的第一篇游记,但实际已经不是第一次出游了哟~
跟丁先生已经去过好多地方~比如穷游我最行之徒步+搭便车的滇藏线
或者是浪漫小资气息的鼓浪屿,登山历险之张家界
其实也不是很多地方啦,比起各位大大们前辈们还真是小巫~
诶哟总而言之,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当当当当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是也~~

先放几张丁先生这次旅程中拍的大作!

出发吧我们

出发日期:2015年端午节6月20日
出发人数:3(还有未来婆婆一起去疯哈哈哈)
出发时间:早上7点钟出发
出行方式:自驾
booking方式:TB购票(企鹅酒店一晚探险房含早+海洋王国两日无限次门票)

注意事项:
      1.园区开门时间为10点。酒店旅客9点半就可以check in,又因为自驾需要1个半至2小时。所以当天起了个大早。事实证明早起真的很有帮助,因为我们刚好拿到了最后一个地下停车场的位置...lucky me

2.booking方式因为是朋友去过推荐我的,所以很放心~但是不想有推销代理的嫌疑所以这里也不公开了~有很多方式可以得到实惠的价格~我们购票花费为CNY2100+(3人)。因为是端午节所以比较贵~加之很早就没了最便宜的极地房,只能选到探险房~

3.企鹅酒店比起横琴酒店更适合亲子去,因为真的好可爱的说~听说横琴有健身房和泳池(去过的朋友说适合情侣去~)这些在企鹅都是没有的~企鹅酒店一共有4种房型。有极地房、温带房、探险房、家庭房(按价格排序)。除了家庭房的房型会特别一点外,其他三种房型没有太大区别(面积一样,景观不同,这个对于入住体验不是太大影响;装饰上有不同,不要像我一样以为房间温度有不同),所以建议能选极地就极地,因为胜在便宜一两百块呀~^^虽然长隆附近也有便宜的民宿或者旅店,但我个人觉得既然来到这了,一定要全套体验完毕~.企鹅酒店真的很大,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我们在大堂拿到门卡后,很耐心地教我们如何去票务中心取票~(节假日人多两处地方都排好长队,我们这全程都是丁先生在跑,我们两位看行李~如果是多人的话,可以一个在大堂排队,另一个在票务中心排队,票务中心的人接力^ ^这样快很多)

4.出发前记得准备好:长袖外套一件,或者围巾。因为有些场馆内温度真的蛮低的,千万不要冷热交替坏了身子~ 还有就是做好防晒准备~可以提前购买一次性雨衣,带拖鞋。因为有两个项目是必定轻则湿头重则湿身的~园区内真的好贵贵的,好像是15元来着不太记得了,但是自己买只要1、2块的事情,质量还有保证~~不想亏又没带雨衣的童鞋可以在项目出口的垃圾桶捡...真的我看见有人捡了还全新的..这个我不是很推荐哈..

5.为了省钱和方便还自带了零食,比如薯片朱古力八宝粥和水。当然园区是要检查随身物品不能带这些玩意进去的,我们就...就把它们藏在刚才提到的外套或者雨衣袋子,然后塞在书包最低。人多的时候一般只检查表头,都不会再翻动~

下面是我们住的探险房~~~一开门我就忍不住扑上床了,所以右边皱了~不过床真的好软好软哈

企鹅酒店的工作人员制服好好看~。◕‿◕。

第一天

哈哈原谅我上图跳起来像逗比一样~

刚才提到园区开门时间是10:00,酒店住宿的亲们可以走酒店通道提前半小时入场~虽!然!如!此!真的好多都是住宿的呀也是排长队呀亲!满满的都是人呀~

入场后可以看到储物柜们,根据箱子的大小来划分价格,因为我们没用所以价格也不太清楚。 但是,悄悄的告诉你们,园区内有一个“激流勇进”项目,是可以免费存放包裹的,所以把包裹寄存到此项目储存柜即可~带BB的亲也可以在储物柜附近的位置租借BB车~

走完储物柜区域后就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深海世界超大屏幕~先不要被它所震精,虽然我也盯着看了好久好久直至多年的颈椎病都治好了-v-一定要先把园区地图和园区指南,剧场,烟花汇演,海洋巡游等的时间安排单张拿到手。我就是坐在巨幕旁的椅子认真在地图上画好路线,计划是从入场右手边扫到左边。对项目做好顺序标记,比如海豚转转车标记为1,玩过就打叉。在馆场空白位置标记好相应剧场的所有演出时间,时刻提醒自己要提前半小时到。(我们就是这样一天玩完所有项目,还在剧场拿到了中前最好的观赏位置) 这些信息都可以在官网上提前了解到的:http://zh.chimelong.com/Oceankingdom/service/index.shtml 具体要以当天为准哦~

这么漂亮的巨幕当然要合影啦!解除封印吧!

温馨提示...不要一下把所有剧场看完。白天的长隆一共有3个剧场的时间要注意:其中最好看的当属白鲸剧场!!!简直大爱!!有冷气座位有多,全程无尿点~ 其次是海豚然后就是海狮。观赏顺序最好能根据好看的相反来进行,即先海狮再海豚最后白鲸。不至于像我们先看的白鲸到后来的海狮简直看得毫无无表情...
    提前三十分钟去排队真的很有必要,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能占个好座位( ° ▽、° )
    白鲸剧场有大屏幕抓拍呢,有点像NBA,有些couple真的被捕捉到就kiss了///v///
    有个毫不出奇的环节那~就~是~邀请观众上去玩,这个时候一定要有多夸张就有多夸张的招手或者叫喊才会被叫过去~~~~脸皮厚的话~上去之后可以和它们这些小可爱亲嘴嘴~玩游戏~
    海狮剧场真的蛮臭的,又没有空调,很闷...看完白鲸之后就觉得这里的表演有点重复没太多惊喜...在这个剧场我就是吸取了白鲸剧场没被叫上去玩的教训,我那个努力挥手呀我那个奔奔跳跳啊~主持美女一眼看中我~我就上去吹喇叭了喂!(跟想象中不一样啊导演!)好吧还是有个小奖励~具体看视频吧哈哈

差不多到了中午吃饭时间~虽然带了零食,但还有未来婆婆在,不能让她也跟着我们疯~虽然她不太介意哈~于是乎我们就近去了美食天地,60块一个鸡扒饭,只有一小块哦其实想吃又不嫌麻烦的话,可以出去园区外企鹅酒店附近有一条美食街,有面有饭有其他小吃,虽然价格也差不多,但是分量和口感上还是好很多的哟!

下面这图是白鲸剧场的哟~白鲸真的萌萌哒(●'◡'●)

下面这张图就是白鲸剧场中捕捉现场观众表情的一幕~~还配上搞笑的字幕~好好玩~气氛一下变得热闹~

下面这张呢就是在海豚剧场啦~驯兽师(还是叫训练师?)的笑容好灿烂o(*≧▽≦)ツ

这是在海狮剧场我被叫上去玩游戏的视频~

在鲸鲨馆里的巨大玻璃前(尽管记得添衣哟)~很多人都在这里凹造型拍照(看过别人的攻略真的拍得美美哒)。不过当时我们在那实在太多人啦,而且尴尬症又发作,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夸张动作( ̄ 工  ̄lll)   于是只有这么两张~

企鹅馆好多可爱胖嘟嘟萌呆呆的企鹅~
    游泳的企鹅好像气球!来一张手机图!

然而,雕像企鹅的眼神真不是一般犀利ヽ(*´Д`*)ノ这样好吗,这样真的不会吓到小盆友吗!

5D剧场真的好好看!好好看!好好看!
    重要的话说三次!代入感超强!设备很新~剧场很大~ 重点是一定要选好位置~
    在外面排队进场记得拿好眼镜~进去后会有小美女做开场的解释以及片头的播放,此时是站着的!而且一定要站在线外!所以啊为了能坐一个好位置,我们一直站在最前面,看片头又是看得颈椎酸痛 ಥ_ಥ  。看完片头后,影院大门终于开了,人们就像丧尸围城一样冲啊 (╯‵□′)╯。身手矫健轻功了得的我一下就坐到了最中间的三个位置哈哈哈..
   一个小时有一场,所以不用太担心~可以放到玩到比较累的时候去看~

玩的时候记得补擦防晒哦!
    刚才说了很多场馆以及剧场,把机动游戏忘说了~这里的机动游戏还真是不错的,避震做的比较好,有些乐园差到简直坐一回就没了半条命~(╬▔皿▔)
    按照上文所提的方法~我们三人在一天之内把所有的机动游戏都玩完了~~~机动游戏在入口位置都有一个小电子屏显示还需要等候的时间~一般5分钟的意思就是进去就差不多开始玩了~~~要等一个小时的建议走其他支线任务 ヽ(・ω・。)ノ
    玩水的两个项目简直爽爽爽,现在回忆起来都想再玩几次~一定要把雨衣塞好拉紧,不然玩到一半,雨衣帽或者衣角飞起来,整个人都会湿哒哒的,最好换双拖鞋~~看到有人打赤脚~
    我最喜欢的旋转木马~因为音乐好好听~我挑了最可爱的北极熊!⁄(⁄ ⁄•⁄ω⁄•⁄ ⁄)⁄.

特定地点和时间的路边表演,我们并没有一定要去看,刚好从游戏出来就看到外国美妞们在跳舞!笑容很棒!结束之后还跟她合了个影~态度很好很热情~

丁先生说鹦鹉过山车好玩极了,他玩了两次~~我跟未来婆婆都不敢再上第二次,所以丁先生一个人也毅然上去玩!第二天丁先生还说要去玩(´・ω・`)喂喂你到底是有多爱玩这个

鹦鹉过山车旁的这个树屋好有特色,有点宫崎老爷笔下的那种感觉~金刚鹦鹉在头顶!

差不多到巡游时间啦~~~立马赶到最佳位置~私认为是在海豚保育中心对面~~这个位置的角度能形成90度以上~能看得更多~又有遮阴位~
    说起来因为天热园区很多位置都会喷水汽出来散热~~~题外话~
    右边这位帅哥送了我小狗气球✪ε✪

大部分表演人员都是歪果仁呢好像~~~~歪果仁工资会比较高吗?是的吗长隆应该还挺大手笔的~
    全部表演人员互动性很好~~笑容很灿烂,动作很敬业~
    这么热的天气还有这么厚重的衣服,实在敬佩!

有点像TF男~

一般观众只要伸出手~他们都会用道具的爪子或者脚来回应~~哈哈

海洋王国的吉祥物来一张!萌~

网边上的人还会动~~~

整个巡演大概耗时半个小时!看得目不暇接~根本不觉得站着累~不停的欢呼叫喊着,十分开心(●'◡'●)ノ♥
    看完巡演时间来到了四点钟左右,最重要的烟花只能在今晚看,因为我们第二天夜晚还有家里的其他安排,不过烟花是八点钟,这个时候我们全部项目都基本玩完了~时间很充足~~~于是乎我们就回了酒店休息~顺便把酒店逛了一圈~因为这个点数人都在园区里面,所以店铺以及走道都很少人啦~大家肚子竟然都不饿,可能因为我们是两点多吃的饭哈Σ(⊙▽⊙
     悠悠闲闲到七点多,又进园区到横琴海的广场上等待~~很多人带了小凳子或者拿了报纸广告纸坐在了台阶上(这点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如果有驱蚊水,建议此时可以来一点!
    烟花汇演好好看!好好看!好好看!简直烧钱!下午的水上飞人没看不要紧!因为此时还会有这个表演在上演!简直帅呆!简直帅呆!简直帅呆!口水直流!不过因为是夜晚,只录像没有拍照(拍照效果不好呢~),就不放上来了!这个绝对一定必须要看!!!

看完烟花就到外面的美食一条街开饭咯!想~不~到~ 门口一大串出来的都是往这个方向走!又是要比快的时候(#°Д°) ..吃了个海南鸡饭!好吃!在路边跟帅哥买了几杯饮料~~一开始发现只倒了我半杯Σ(`д′*ノ)ノ !卖个萌之后居然给我添满了哈哈..

第二天

第二天~~
    八点多起来,开始享受套餐包了的自助早餐~没想到还是人满为患...刚来到就爆棚了。坐在企鹅边上吃早餐的想法破灭了~在看起来快吃完的人家附近蹲点~很快就拿到座位了~远离着萌萌的企鹅/(ㄒoㄒ)/~~
    早餐有面包、馒头、豆浆、汤粉、炒面什么的~~吃饱点抵中午餐哈~

因为第一天玩得比较赶~加上所有项目玩完,所以第二天的我们抱着悠闲轻松的心态就向园区出发啦~
    把第一天玩过还想玩的项目再玩了一次~逛逛精品店~最多的当然是拍照啦~~~

补上和丁先生的合照~不然他就会像图二一样装不开心~~~~~(是你自己说不是自拍dog的!)

这次玩得很开心~多谢长隆的良好服务~\ 耶耶耶 /
    第一次写游记,自己也感觉到了整篇的唠叨~也因为是一年前所以细节上可能有bug!多包涵哦!
    多谢看到最后!希望对你们的旅程有帮助!
    那么,下次游记见啦~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26 12:24

引用 田园猫咪坊 发表于 2016-02-26 12:24:11 的回复:

回复田园猫咪坊:你也可以行动起来哟ꉂ ೭(˵¯̴͒ꇴ¯̴͒˵)౨”

2016-02-26 12:47

好棒!刚开业去过一次,那时候公司旅游报社团,住横琴酒店,然后发了一个vip手环,所有游戏剧场可以优先,非常爽~

2016-02-26 16:42

引用 打杂妹-xuan 发表于 2016-02-26 16:42:16 的回复:

回复打杂妹-xuan:真好~~我们没有vip手环~只能自己来

2016-02-26 17:08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1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9 01:0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29 09:55

引用 red_cloud 发表于 2016-02-29 01:02:57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red_cloud:最好不要太冷的时候去~~节假日最好也能错峰~~~不过3.8长隆有女性半价活动~~可以考虑不过是人山人海的啦!

2016-02-29 10:12

引用 lcynxs 发表于 2016-02-29 09:55:17 的回复:

回复lcynxs: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