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小姐] 台湾自由行14天,处女座未雨绸缪,超详细干货 (整理收尾中。。。)

鲤鱼小姐 (成都) LV.13
2016-02-26 08:28 2436/23
  • 出发时间/2015-08-25

前言

额,这个游记其实已经在我的手机里呆了大半年了,终于下定决心把我这些年走过的路也写成攻略~
我们是15年8月分去的台湾,到台湾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清一色AAAA级评价, 也有身边去过台湾的好友告诉我自己很怀念那里的人事物,他们告诉我这些时,眼睛里闪烁着星光,我就是追随着这些星光,下定了决心,台湾,一定要去!

建议大家在看我游记之前先了解下我的生活习性,因为毕竟因为性别地域习惯的差异没,会有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现象,所以跟我相似度越高的人,会和我的感受越相符,我的攻略可能会对其更有用。
我是南方人,80后,无辣不欢,已婚,呆过多个城市,自己觉得适应力超强,爱好旅游,购物,摄影,高要求吃货一枚。
本人很喜欢随性所欲游走,但又喜欢在随心所欲之前将一切都安排妥帖,就是所谓的自由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不太喜欢玩著名景点坚决不做景点打卡机。
本篇游记所有图片均出自手机,以纪实为主,以实用信息为主。不秀照片。一切以真实地反映状况为主。
本游记没有流水账日记,因为流水账日记真的很没有意义。只要搞定了吃住行买,玩就是一件很随心所欲的事情了
最后如果我的游记对你有帮助,希望你能不吝惜你的赞:)

准备篇(最重要的)我真的觉得准备这块可以给我加精 哈哈

话说不管是去哪,我这个半处女座和M桑那只处女座的Routine/checklist简直堪称完美
1.  搞定台湾通行证,入台签注(G签)和入台证。记住,这三样缺一不可。
通行证办理:必须要户口所在地办理,办理的同时告诉工作人员你入台的大概时间,让他给你在入台证上做一个入台签注。
入台证办理:就是那张传说中的A4纸,等通行证拿到了就可以找一家旅行社办理入台证了。(请自行预留一个月时间,因为入台证办理
业务异常火爆,需要排日期,晚了可能排不上,可以加钱加急处理,不过一天要多花100多银子)
可以 淘宝, 找旅行社代办,携程网办理。此处不推荐某宝,我朋友推荐的是携程办理,但是我上携程的时候已经没有我出行日期的档了,所以情急之下找了淘宝,交了资料后傻等了好几天,然后问店家才,店家说要等我出行的前三天才接收材料,隔一天才能拿到,就是我出行前一天才能拿到。那我就不干了,要是中间出什么岔子我找谁哭去? 然后打电话给中青旅,中青旅工作人员很负责哦,这里给点个赞,没收钱就让我把资料传给他他先检查资料,结果被发现我的资料有问题。。。之后也是多次联系,直到我交上去的资料全部OK。幸好我找了中青旅,敢情淘宝那家就没检查我的资料就直接给收走了!!!果断在中青旅这给办了,现在做事靠谱的人不多。

来看看需要什么资料吧:(资料清单)
//来台湾从事自由行个人旅游申请书
//紧急联络人资料表
// 随同亲属名册表
//身份证明:
-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 户口簿整本复印件(到第一页空白页)
- 2寸白底彩色照片2张
//紧急联络人:
大陆紧急联络人身份证及整本户口簿复印件
//三者选其一:年收入证明年收入必须在12.5万元人民币以上
或:5万人民币银行定期存款证明,注明冻结期在旅行回来日期后 (定期定期,记得是定期,得出发前一个月就给定期存上,我就是弄成活期了,最后不得不去公司开收入证明!)
或:大陆银行或金融机构开立核发金卡之证明

2. 机票及住宿
机票要是想要便宜,记得买中转行程
住宿:台湾住宿有两个选择,一个是酒店一个是民宿,台湾的民宿号称很有特色blablabla~ 我发现这个真的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我两个都住过,可以负责任地说,相同价格,酒店在硬件和软件条件下都要高出民宿,只是民宿看起来更有人情味。酒店的预订我们都是在booking.com (在这个网站上订多了会有折扣,现在我们在这个上面订酒店都是八折,好开心)民俗就下载Airbnb这个软件。因为个人的偏好和预算不同,我没有办法做酒店推荐。

3.行李准备(请认真阅读,到时候不要太感谢我)
//台湾不用带插头转换器
//女生最好带自己快用完的化妆品,或者小样,用完回程直接扔掉,给自己买买买留下更多空间(反正我是什么都没带,去了桃园机场地下一层有个屈臣氏所有东西现买)
//记得带雨衣,长雨衣,记得自己摄影装备也添上雨衣(台湾的雨来得任性走得也任性,说不定什么时候碰上,还有,天气预报神马的,就别信了吧,台湾人自己都说台湾最不可信的就是天气预报
//一定要在淘宝上整个随身WIFI!!!一天上网费用不到20rmb但是真的很必须,路上查个什么攻略,搜个什么美食,啊哈哈哈哈
//个人觉得用不着电话卡,全程微信沟通微信呼叫,so easy
//请自备浴巾,牙刷,睡衣,酒店行业,你懂得(住民宿的更要注意)
//小药箱:绷带,消毒酒精(洁癖们试试这个喷马桶舌上再上厕所,心爽!)治腹泻的药,止痛药,钙镁片(必须,走路多了治脚抽筋),促胃动力的药(吃货必备)
//女生记得带保温杯,还好我机智。 民宿和酒店都有热水,出去玩记得自己背一罐,因为除了喝汤,我喝到的饮料就分两种,加冰和不加冰的(冷水和多了差点害得老娘胃痉挛死路上,还好M桑那支处女座带了医药百宝箱
//自带浮潜装备,海滩五宝

这就是我们的海滩五宝,gopro记得带上浮力棒和红色滤镜,照片上看不出来。
女生的好包包最好不要带着旅行,我一贯奉行旅行不露富原则(危险,而且容易被宰)所以这次淘宝花了50大洋买了个海边防水透明袋,一样时尚时尚最时尚,随便扔,随便挂,不心疼

奏是界个,哈哈哈哈,本来打算用了就扔,鉴于它那么好用,我已经收藏了,下次去海边再用
//女生贵金属饰品也少带,去海边一定摘下,海水多少会对金属有腐蚀作用,耳环千万不要带那种弯勾耳坠(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问大海吧)
//电子设备,摄影器材:

处女座电子设备整理包,后面可以装PAD,另外还带了一个放U盘,SD卡的整理包,必备! 摄影的你,懂的!
//额,女生还是穿平底鞋吧,我多年的装逼经验告诉我,逼不好装,舒适又美观才棒棒哒(此话出自一个从前经常抖起10cm高跟爬山的人)最好是带一双超轻跑鞋,一双人字拖。跑鞋上山,人字拖下海。要是美眉们非要纠结腿型,买坡跟。。。
//不想在飞机上冻成狗一定穿长裤或长裙,带披肩(我就是说夏天好么)
哈哈,这样就准备得差不多了,打70%

我们的行程安排

我们的行程貌似不太具有参考性,因为我们没有环岛,去的地方也很少,我们只在我想呆的地方呆着(人老了,不想做景点打卡机)
我们的行程:台北(2天)-花莲(3天)-垦丁(3天)-高雄(2天)-台北购物(3天)
鉴于我们行程太过松散,我准备就直接将它分成四个部分 景点介绍,夜市攻略+吃吃吃,买买买,交通信息,哈哈哈哈,把最重要的给大家做个参考,最后怎么玩怎么安排全在自己。

台北,到达。。。

北京台湾,也就三四个小时的时间,飞机在海上飞行了起码半个多小时,然后我就看到远远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小岛,情绪莫名激动,台湾,我来了。
排队过了移民署会看到一面中华民国入境的墙,记得早点通过,在大部队到来之前和它合个影。

然后开开心心地出站领到自己的随身WIFI,最重要的事情当然是取钱取钱取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取了自己觉得足够的台币,兜里有银子才算放心了。台湾还好,毕竟属于中国,很多取款机我们都能取出钱,不像很多地方,外国卡只有机场的取款机才能取钱。
下到地下找到个7-11 看到那个地方的我的美丽日记面膜一盒才200多台币,算了一下汇率,就开始买买买,买好了自己需要的化妆品,吃了台湾的关东煮,美美哒
机场交通:
从机场出来貌似可以坐机场大巴,直接到城里,总之我们坐的是出租车,出租车起跳为1.5公里新台币70元,续跳每300公尺加5元。我们订的民宿在板桥区,台湾交通超级好,全程无堵车,就这样用了40来分钟才到。

介个就是我们的座驾啦,我们走到出租车区域也有司机过来拉客,但为什么他们来拉客一点都不让人感到讨厌,反而觉得很舒服,不像有些地方,让人感到害怕。
上了车才真正感觉到什么是贴心服务,以及什么叫素质的差距,车上有窗帘,有靠背,车上有用空气清新剂,完全没有奇怪的味道(让我们这对洁癖好海森)。我们一上车司机就特别温柔地问我们空调温度是否合适,需不需要听点音乐,我当场就感动地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妈蛋,为毛我在XX没这种服务,为毛,为毛~ 然后开到一半师傅又问我们车速还合适吗?  湾湾为什要这么温柔~~
其实事实证明,大多数湾湾都是很友好善良的,但是如果你到这里真的心灵不设防把所有人都想成好人你会大失所望的!
但是有一点需要跟准备打车的人做个提醒,每300里貌似计价器就会响一下,基本上是每半分钟,然后我就看着那个计价器的数字噌噌噌往上跳,都跳到1000了然后我跟M桑说要是它再跳我心脏就要停了
第一家住的是民宿,估计照的照片都在相机里,体验很差,我们逼事儿比较多,不容易伺候好,虽然还算干净整洁,但是卫生间很差,并且隔音不好,床睡着不舒服。

因为到达是在傍晚,住的时候就选在夜市旁边(具体哪个夜市我忘了),你们懂得,到了就迫不及待地扎入夜市的怀抱~~啦啦啦啦~
此处建议吃货们选住宿首选夜市旁边的,白天出去玩,晚上来夜市觅食,吃完了散步回家,真的超级棒。
到达第一天一定要把准备工作做足,台湾有好多好多7-11,那里有卖悠游卡,坐地铁可以打折,一定要买。或者地铁站也有卖悠游卡的自动贩卖机。台湾 市内出行都可以选择地铁(台湾叫捷运),我在大陆很少坐地铁,因为太挤味太大,大声打电话的人太多,没素质的人太多。but,台湾地铁干净安静,很多地方都有消毒水,还有很多很贴心的设计,强烈建议大家都来感受一下别人的公共交通。
我们只订了台北头两天的住宿,因为以前有过定了住宿但是想更改行程又变不了的情况,所以现在一律只定头两天的住宿,等到了摸清情况边玩边制定下一步怎么走,湾湾都很nice,问他们他们会给出很多建议。

捷运站的厕所,虽然很旧,但是干净到爆。

贴心,真的,真切地感觉到虽然我们也许现在经济比人家发达了,但是素质真的差太远太远。

住哪里?

我们出行,一般都会选择离某个景点近的地方或者地铁沿线,火车站旁,总之,交通越便利的地方越好。
先来说说民宿和酒店的区别。 相同的价格,民宿的体验感还是太差,有的设施陈旧,有的看着不怎么干净。总之我不是很喜欢。
酒店的话在台北400-600的价格完全能住上一个不错的酒店。
我们去的时候相对是淡季,基本上是下一站想去哪头一天看地方再订。但是旺季还是建议提前预定好。
比如垦丁垦丁貌似一直比较火,所以要想住到性价比高的好的地方必须要提前预定!! 我们头天预定的时候发现所有好地方都客满,然后很不情愿地花了500多定了一个靠海的民宿自己觉得好亏好心酸

花莲的朋友推荐住在这家酒店,非常干净,性价比比民宿高太多,不过早餐建议自己去附近吃卤肉饭或者面。附近有很棒的小店

床很舒服,其实民宿主要是床和浴室让人不能接受!

哈哈哈,酒店附近(1KM左右)有卖宠物的地方,好有我们小时候的感觉。

这个是在高雄住的另一家酒店,因为是老公订的,名字忘了。。。就在六合夜市附近(500m以内),在捷运站附近,离美丽岛超级近,房间很小,但是异常干净,并且有电脑,楼顶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这家酒店前来居住的日本人貌似不少,我们在check in 的时候就遇到好几个。
still,不建议在这里用早餐,台湾酒店的早餐貌似都很难吃,糊弄人。 出了酒店就是夜市繁华的各种小巷,很好觅食的。
高雄建议就住六合夜市附近,交通很便利。离好几个景点和购物商圈都近。觅食超级方便,虽然六合夜市是我在台北体验感最差的一个夜市(中国团太多,商家被养得太精明)~~~

台北垦丁住的民宿,虽然垦丁的民宿有浴缸,台北后来住的民宿也还好,家电齐全。但整体对民宿的感觉不好。台北如果要去阳明山,可以住温泉酒店,我打算下次去尝试一下。

伴手礼篇

我觉得在机场买伴手礼的都是懒人,机场的东西卖的就是包装,台北的伴手礼解决方案推荐,1.淘! 2.超市!
特别的小东西都可以在各个夜市上淘到,平时shopping时也不忘带点伴手礼:)

台湾最适合的伴手礼当然是凤梨酥,这个凤梨酥是我在台北西门町淘到的,是在一个转角处的小店,非常小,不像其它也是专卖凤梨酥的店面有很大的招牌,整得很大气,一看就是骗游客钱的。 我在这里买的价钱不贵一盒100多台币,是纯正的手工凤梨酥,这个我是买来自己吃的,哈哈,后来给同事神马带的凤梨酥都不能跟她比,相信我这个吃货吧,大家逛西门町可以留意一下,可惜我不记得店名了

牛扎糖,每个夜市上都会有很多店家卖这个,刚开始很抵触,因为这玩意到处都有,后来M桑馋了,买个几个来尝。发现很好吃啊,是真的纯手工哦,大家可以在夜市上找找,当伴手礼很不错。

其实伴手礼终极解决方案还是去超市,超市啊亲,我们当时找了一家台北的家乐福,结果一去,满满货架的凤梨酥,太阳饼(超级好吃)~~
然后就有一个超级nice的台湾大姐过来给我们介绍,估计是很多人都在这里买。伴手礼解决了,价格比机场神马的便宜一半,包装也棒棒

我们买的那个199的,本来准备送人,自己扣下来一盒吃了,还行。

嗯,这么有特色的伴手礼是在高雄夜市找到的。
有特色的伴手礼很多,但是千万不要在台湾小店淘什么玉啊,什么珊瑚啊。错!是千万不要在台湾买玉和珊瑚(珊瑚很出名)但是听一个当地导游说,没人带你,或自己不识货,就算了吧,那些店都是骗游客钱的(这样的小店,花莲特别多)

夜市篇+美食篇 (解决你吃的问题)

作为一个有节操的吃货,我当然是把夜市上所有热门推荐的小吃都尝了个遍,当然也包括超市不认识的,自己觉得好吃的东西,地下城美食,高档餐厅,不爱海鲜,没有发言权。
还有一件事比较重要,食品安全,台湾貌似没有什么食品安全问题,不管是路边摊还是餐厅,一律童叟无欺。至少我没遇到像国内那种肉一闻就是臭了拿佐料使劲掩盖,或者不知道吃的什么。台湾至少我吃到的食物都非常非常干净,在那14天,我们两个没拉一天肚子。
先说夜市:
何为美食?我觉得美食不是宣传做的好名气大就真的好吃,很多东西不过是商业宣传的需要,至于它是否真的好,真的还需要自行甄别。
台湾鼎鼎有名的夜市小吃,我只能说都是渣,对不起,真的就只是那样,什么大肠包小肠,什么饼,什么糖,什么甜不辣,什么卤味,什么煎,什么面线,都真的好一般好一般,完全没有吃货吃到好吃的眼里冒出星星的那种幸福感。倒是很多国内根本没有推荐的东西,好吃到爆。
我每次选择住宿都是直接在夜市旁边,哈哈
台北的夜市去过
板桥夜市,师大夜市(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比如我最爱的猪血肠,哈哈,还有卤味也超级棒,反正大家看好就不要犹豫地买吃买吃就行了)
花莲的彩虹夜市(我去过最干净的夜市之一,非常推荐)
垦丁夜市(最最干净的夜市,吃的也是性价比最高的,如果来台湾之逛一次夜市,我本人非常推荐逛垦丁的夜市,其实也不是因为比其它地方热闹很多,可能不是大城市的原因,这里的原住民做的东西更好吃)
最不推荐高雄的六合夜市,怎么说呢,旅行团太多,宰客太多。(大家最好少去旅行团扎堆的地方,切记,说不定就让你来次此生难忘的“洗礼” 洗干净你的钱之旅)

我在台北的早餐,超级喜欢,猪血肠,夜市也有卖的

垦丁夜市吃到的超级棒的牛肉,建议一定在垦丁吃,其它城市里的夜市也会有,但是感觉明显没有垦丁的质量好,注意看人家的餐车!!!那叫一个干净!!

哈哈,台湾夜市第一吃,选了一个自己认识的,棒棒哒

台湾的麻辣烫,还行,建议尝尝,可以自己选好多不认识的蔬菜 哈哈

也是在垦丁吃到的,外面是一层署格,松脆,里面是芝士夹肠。完爆什么大肠包小肠,还有他们弄得农家猪肉肠,很香,吃的出浓浓的猪肉味,这些都是五星推荐

喝的: 台湾一定要喝奶茶(有勾兑的奶茶,要注意甄别,大多都是真的熬的红茶加纯牛奶),木瓜牛奶(建议7-11买),冬瓜茶,大米浆(7-11有卖,很有特色)我知想说,都好喝到爆啊,40-50台币一大杯,超级大一杯,超级划算啊反正都比国内好喝,不要去神马台湾中国很火的连锁店买~~ 中国很火,台湾很一般般的啦

传说中很好吃的阿宗面线,真的是传说中传说中,我尝了两口,面真的好细好戏,但是汤汁特别粘稠并且没什么味道。我最后加了一勺辣椒,吃了两口还是不好吃,扔了。

来张总图,当然,还有很多其它好吃的,总之就推荐那两家夜市,台湾的士林夜市其实也很棒啦,很大,可以逛的挺多的。
可以挑一两个很棒的夜市感受氛围,当然也可以每天都来夜市解决晚饭问题:)

关于午餐怎么解决,这个真的不难,先给大家看图说话

传说中的台铁便当,必吃!

这个是在台北新光三越 Shopping 吃的。。。超级难吃,M桑要了一个rips,我要了一个三文鱼扒。排很干,肉质不鲜美,三文鱼更是干得难以下咽。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地方找的不对还是?我们还特意选了一个看起来挺高档的餐厅 55555

炸鸡,路边摊,美味到爆

地下美食城觅食结果,还行。

最棒的一次西餐体验,店在垦丁,叫smoking joe,是一家酒店兼餐厅,给五星好评,去垦丁一定不能错过。

高雄地下美食城觅食中,还不错, 给三星,美食城中吃到过超级好吃的日料,没图了

城区小店,日料,拉面杠杠地正宗,直接把汤干了。

水果水果水果,差点忘了。。。
就算不爱吃水果的人,一定不要忘了买这个来吃,我是在从花莲垦丁的路上买到的,据说是当季水果,只有台南有,这个味道超级棒,以前没见过,叫释迦。(吃了我这颗安利吧,像M桑那种挑剔到不行的肉食动物处女座加事儿妈都说好吃,我能告诉你嘛)

不上图了,再上又要饿了。
总之解决方案:
1. 街边local吃的店,神吗卤肉饭啦,面啦,随便吃吃都很美味。推荐去日料店,日料挺正宗,关键是比日本哒便宜。神马居酒屋都棒棒的哟只要记住一点,旅行团去的地方不要去,其它随便。台湾宰客现象其实根本不严重,基本都是童叟无欺
2. 大商场地下美食城,可选余地大。
3. 大众点评搜附近正宗台湾菜参观。

交通问题 怎样做到无缝衔接

台北市内交通请用一张悠游卡解决。坐一次捷运貌似20台币,然后有卡给打八折~

台湾都可以租到这样的摩托车好么~ 每天租金150-200台币不包油好么。机车队很酷,可是M先生不让我单独骑行
只给照相装样子

几个个人非常推荐的景点 和几个不推荐的

不推荐:1.垦丁。我知道,垦丁非常出名,去台湾怎么能不去垦丁blablabla~~~我当时也是这样想的啊~~
                 不推荐理由一,什么著名的景点猫鼻头,什么船矾石。。。我真的不是大老远跑来就为了看一个破石头,看什么形似,然后拍点照片跟人说,看我来过这里诶!!!不推荐理由二,个人觉得那里的海滩体验不佳,去的时候也没看到海边有无边泳池神马的。不推荐理由三:那里的海水不清澈,浮潜体验不佳。
                 不过有一个推荐的理由:那里的夜市是我体验过的最好吃的夜市,还有附近有个什么镇,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民俗活动。
所以到底去不去看垦丁,就算我说一万个不值得推荐的理由,就因为它是垦丁,同志们还是去吧~~ 哈哈哈哈哈

这是从很浅的地方拍摄的,可以看到海水里有很多杂质,水质真心不怎么的。鱼的种类和数量都不是很多。

再来一个吧,水质真心差差差,我的照片都是没P过的,当然,这种照片P一下还是可以很美的,但是~~ 那个有用么

要是情愿相信照骗我也没办法

开开心心地准备下海,结果发现这段海是野沙滩,全是礁石,根本不能游泳

不推荐之二:高雄六合夜市
不推荐理由:1. 东西感觉不是很干净。
 2.中国游客太多,所以很多商家貌似就是指着中国游客宰的,一直在劝,来台湾不吃这个就是亏了不买那个就是亏了,什么人就是该对自己好一点,出来旅游就是该花钱享受的嘛blabla(洗脑中。。。)
3,最重要的一点,六合夜市的东西真心很一般般。可能初次到台湾第一次感受会觉得很好,但是和所有的夜市一对比,真的就觉得很一般。

割一下

不推荐真的只有两个。下面的都是不容错过的景点,绝对不容错过!!

推荐排行榜
1:一定要去台湾博物馆。 中国有很多好东西在那里都可以看到!!!博物馆里是不可以照相的~ so ~ 没有片儿

2 :高雄之眼
推荐理由:
楼下是一个很大的商场可以买买买。
楼顶有很多萌物
高雄的夜景很壮观

推荐三(美丽岛捷运站
推荐理由:其实就是一个捷运站,交通方便,虽然只是一个捷运站,但是还是小小地被惊艳了一下,怪不得是世界最美。这个地方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可以逛台湾人的跳蚤市场,窥探他们的生活习惯,并且可能就在某两个景点之间,抽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这里玩足够了,不耽误大事。

推荐四 国父纪念堂
去看看历史吧~ 纪念堂不大,一定等到看交接仪式

推荐五 台湾101大厦!!
推荐理由:不是因为它是地标性建筑,不是因为它是台北的标志,不是因为它名声在外!! 是因为它真的名副其实!!!
一个台湾101就能养活一大帮台湾人,一个台湾101就发展成了一种101大厦旅游产业带,一个台湾101就K.O.掉什么鸟巢水立方~
投资回报比简直就是杠杠的~
从一个台湾101还真能看出台湾人物尽其用的精神,什么叫良性发展旅游产业链~~~
哎,大家去感受一下吧,要是国内的经典景点也参照这种运营模式就好了

推荐6 台湾花莲最好玩,花莲我爱你,花莲最好吃

垦丁不一定要去,但是花莲一定要去,去花莲做什么?
去看海豚啊~~ 赏鲸~
不过能不能看到鲸鱼真的全凭运气~
我们去的赏鲸的那天下着小雨(其实是大雨!)坐着船乘风破浪,我感觉我都快死在大海里了,M桑直接吐了~
但是我们还是有幸远远地看到一群鲸鱼游过~

赏了鲸七星潭看日落啊~
这里是一片狂野的大海~
啊,就让大海,带走我的忧愁~~~
妈蛋,阴天!!!

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也还行,虽然地貌景观真的没有多惊人地美
不过跟着导游四处逛逛,听导游吹吹牛还是蛮开心的一件事,可能是因为我们遇到了全花莲最好最逗逼的导游,一路上涨了不少关于台湾的知识

剁手之 买买买

终于写到特别兴奋的一段了。

我跟老公过来,只背了一个登山包,拿了一个小破手提箱,小破手提箱等换了新箱子就直接扔了。
but,这是我非常兴奋地准备购物,结果却没怎么剁手的一次,你们问我为什么?这里的奢侈品比欧洲美国贵上好多哒,我又不傻,为毛要在那剁手。
买买买之时间:我们专门预留了三天购物时间,可以慢慢逛。建议预留一天专门购物的时间,毫无压力地买买买去。
买买买之地点:买买买肯定要在大城市啊,所以台北高雄就成了我买买买的乐园。
                         高雄建议购物和游玩组合在一起,可以坐地铁先到高雄最美捷运站,然后去三多商圈购物。高雄有很多购物商圈,三多商圈、新崛江商圈、玉竹商圈等,这些地段全都商场聚集,商品繁多。当时打听的是三多商圈,它的捷运站名字就叫三多商圈站,那边有很多百货都是挨在一起的,比如神马SOGO百货、新光三越百货、大远百货,。。。我觉得在一个百货商场我就能泡一天,哈哈,饿了直接下到地下又是美食天堂。新掘江商圈也不错,位于中山路与五福路交叉口以及一旁的原宿广场一带,主要卖新潮、哈日商品。因为性质相似旧掘江,但又不同于旧掘江只是卖着食品以及货物等,故称为新掘江。可以算是一个具有指标性的地方。 还有可以去统一梦时代商场,先购物,然后等到晚上去坐在它楼顶的摩天轮俯瞰整个高雄,很是壮观。
                      我的购物当然主要集中在台北,首先是化妆品,台湾本土化妆品大家都是在屈臣氏和康是美解决的,这两个连锁店几乎遍布全台湾,我是去西门町逛得,两个连锁店都有,还有一些日本专门的药妆店。我觉得大家去之前最好列一个清单,自己需要什么,然后再看着买,因为化妆品品牌实在太多,太杂乱,如果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话会很费时间。然后需要其它稍微大牌的化妆品千万记得等到在机场买,道理大家懂得
                    然后是衣服,台北夜市有卖衣服,价格便宜,质量也很对得起那个价格。但是如果是小摊,千万记得讲价。我被宰过。
                    除了夜市能淘到款式很棒的衣服,就是西门町的各种小角落,那种不太起眼的小店可以慢慢逛,我还记得在一个专门卖袜子的地方淘到好多好多质量超级好的袜子和丝袜(均价10 RMB左右)
                   要淘衣服,还可以去五分铺,当时台湾美眉给我推荐的宝地,不过据说很多都是大陆过来的我就放弃了。台北万华大理街一带也是服装批发集散地,主要是批发日韩的,有时间可以去逛。
                    台北的新光三越是一定要去的,台湾除了新光三越还逛了很多平价商场,本来打算去淘货的,结果发现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我很抵触在国外买made in china 的东西,所以直接去了新光三越。新光三越因该留至少半天时间好好逛逛,不过不建议去逛国际一线二线品牌,价格比国内便宜不了多少,退税也很少,总的来说没有去美国欧洲买划算!其它可以淘到很多小众品牌和非国产。我去的时候正好有的品牌打5折,爽歪歪拉。然后就是101大厦附近有购物广场,那个~~ 进去看了一下,感觉B格太高,觉得自己买不起的样子,就没逛啦 哈哈哈。
                     然后是箱子,日用品,建议像一个local一样,找一个商超,家乐福真的超级棒啊啊啊啊啊啊。。。在家乐福1000RMB多解决了一个箱子,简直太满意了,要说本来想早点买箱子,结果商场箱子吊牌价都是20000台币,凭什么~ 哼 ~ 我才不买呢
   记住,在超市买东西也可以办理退税,不过不能当场退给你,会给你开个单子,得在出境的时候去退税的地方拿着单子领。我们当时买了不知道多少的东西,总之还是退了200的样子,开心。

买买买之准备:台湾可以退税,一般是在商场购物完成之后拿着小票和台湾签注(就是那张A4纸,记着,拿那个本子退不了税),所以在购物的时候一定要随身携带,有的商场只能当天的消费当天退税,有的商场可以允许隔天再来退税,总之就是当天消费当天退税,退税只有5%,伐开心
买买买之买什么:台湾可买的东西很多,化妆品必买(建议买台湾本土的,因为日本进口的要比日本本土价格普遍贵1倍,也不是很划算,反正就是挑着划算的买啦)
                                 调整形BRA,这个在商场都会有一层专门卖BRA的,有很多台湾本土牌子,价格大概都是300(RMB)左右,我觉得比国内划算,并且台湾整形BRA名声在外,好穿得不的了,来之前做了功课,台湾的bradies(B家,不知道拼对没)整形内衣能 有大大大的功能(捂脸),结果在台北搜了好久都没找到这个牌子,问local也说不知道,一怒之下就随便找了个商场买的。到商场逛了一圈觉得其实都很好,挑了几家款式很好,把胸型修饰地很漂亮的。现在穿着真的真的很满意。
                                 记得买小S推荐的舒摩尔私处护理嫩白霜(现在捂着脸说有效!!)
                                胶原蛋白粉,各种保健品价格都很便宜(商超有卖)
                                不建议买奢侈品,真心不建议,台湾奢侈品不便宜,况且只有5%的退税,真心不划算

台北的很多商场入口都有这种消毒剂,不得不说,他们的卫生做得太好了,让我这个洁癖恨不得留在那里`

不信自己看。。。
传点描述台湾物价的照片,打字太麻烦

台湾本土的保健品都很便宜呢,可以作为伴手礼带回去哈哈

这些都是面膜,不过都没买过,只是感叹一下这价格,太便宜了有木有!!

赶上新开一家BV 在做活动。台湾的艺人貌似很亲民,经常是不是跑到商场做活动什么的,遇到好几次了,不过眼瞎都不认识

新光三越真的挺大的,一共分好几个区,我们去逛完已经傍晚了。

2016-02-26 09:08

还没更新完吧

2016-02-26 09:11

引用 小毛球 发表于 2016-02-26 09:11:54 的回复:

回复小毛球:是啊,东西太多了,正在努力写

2016-02-26 09:13

2016-02-26 09:16

攻略全而且实用,谢谢分享

2016-02-26 09:21

引用 鲤鱼小姐 的图片:

这个木瓜牛乳超好喝啊,我特别喜欢

2016-02-26 09:50

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0:34

2016-02-26 10:53

2016-02-26 11:00

2016-02-26 11:43

2016-02-26 13:5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6 15: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11

BOOKING订房,我是Genius用户,房价打9折。你是什么级别能够打8折?

2016-02-27 19:01

引用 老茅先生 发表于 2016-02-27 19:01:58 的回复:

回复老茅先生:亲,在哪看级别呢?平时订房任务都是我老公在完成,账户是他的,我得叫他登上去找找

2016-02-27 21:26

2016-02-29 01:5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9 10:04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8:59

引用 鲤鱼小姐 的文字:

but,这是我非常兴奋地准备购物,结果却没怎么剁手的一次,你们问我为什么?这里的奢侈品比欧洲,美国贵上好多哒,我又不傻,为毛要在那剁手。

哈哈哈哈哈

2016-03-18 14:02

楼主你们还没更新完呢昂~

2016-03-27 14:4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27 14:49:0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嗯呢,慢慢更新呗😄😄

2016-03-27 23:06

引用 鲤鱼小姐 发表于 2016-03-27 23:06:56 的贴子:

嗯呢,慢慢更新呗😄😄

那我只能先收藏然后,,慢慢等你更新啦~

2016-03-28 15:3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28 15:34:5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谢谢亲欣赏,等我有空了快点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