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西双版纳~~~我们的七日慵懒之旅

2016-02-26 09:43 1290/13
  • 出发时间/2016-02-14

行程篇

这是我换工作后的第一个寒假,所以要好好庆祝一下~~
桂林的冬天冷到不行,所以还是想去温暖的地方,去不了泰国,那就去和泰国很像的版纳先吧~~
桂林昆明的机票太贵,为了省钱,所以我们决定火车去昆明。1月28号就定好了2月14号的火车票,节后错峰游从桂林动车去贵阳(9点27分的D3552),贵阳昆明的火车(15点42的Z161),晚上22点40到的昆明昆明当晚入住的是昆湖饭店,酒店设施比较老,但好处是价钱便宜,离机场大巴乘车处近。
第二天一早把行李存酒店前台,在旁边的公交站公车去海埂公园看海鸥~~~滇池真的很美,比2年前去的翠湖公园美太多太多太多了,海鸥也多很多~

逛完海埂公园,打算去距离海埂公园1站路的云南民族博物馆逛逛 ,网上查了说是东南亚最大的民族博物馆,凭身份证可以免费参观,所以还是挺有兴趣的,可是去了才知道,周一闭馆
乖乖的回市区坐机场大巴。昆明去机场有机场大巴和机场公交2种,大巴票价25元,公交13元,便宜很多呢,主要机场公交乘车点离昆湖饭店很近,所以我们坐的是机场公交,就是等得有点久。。。。。。
20点的飞机飞版纳(机票买晚了,一个人花了528),本来20点55就可以到版纳了,可是!!!居然晚点一个小时!!!!更可怜的是,预定的暹罗酒店本来的安排的免费接机,却因为师傅白天带游客去植物园堵在了回来的路上,所以,我们只能自己打车去酒店。值得表扬的是,滴滴专车真的很好用,价钱便宜,叫车等的时间也不长,推荐大家到版纳都用这个,不要去打的,因为打的都不打表的。到了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去告庄吃宵夜,从暹罗酒店步行到告庄大概10分钟,在星光夜市吃了菠萝饭(25元)和菜包鱼(35元),喝了很多人推荐的牛油果汁(15元),牛油果汁很好喝,菠萝饭太甜了,菜包鱼感觉容易腻。

都正月初八了,版纳的旅游依旧火热,之前问了很多家告庄里的酒店,价钱还是比平时的稍贵,所以就选了告庄外的暹罗酒店,在去哪儿定的还是很实惠的价钱。暹罗酒店是新开的酒店,酒店的周围都市一些小旅馆和大排档,所以暹罗酒店在那一片是条件最好的,酒店9点前还提供早餐。。。。。。但是我们太懒了,在版纳的7天,都没有见过版纳9点半以前的阳光
之前在网上看过大家对他家的泰国餐厅评价很高,所以在版纳的第一顿午餐,我们就在酒店的餐厅吃的,要了一个冬阴功汤(80元).舂木瓜(18元)和海鲜饭(30元),因为我之前没吃过泰国菜,所以也不知道冬阴功正宗不正宗,但是味道还不错,就是价钱有些贵。

16号!!在版纳的第二天,在告庄瞎逛的一个下午~~
晚餐在超火爆的  曼飞龙烤鸡吃的,总店爆满,我们去的是水舞源剧场旁的分店吃的。

晚上的大金塔~
告庄白天游客还没多少,到了晚上就游人如织了,主要是星光夜市太吸引人了~~

在版纳的第三天,我们换了客栈,在曼听公园旁的芒果微酒店住宿,为了方便去曼听公园和总佛寺。
芒果微酒店条件一般,相比之前的暹罗酒店设施稍旧,但是去曼听公园很近。
我们下午去了总佛寺,不从公园里去,步行还是有点远的。

总佛寺还是很壮观的,金碧辉煌的~~~
感觉来到了唐僧取真经的寺庙了!!!!

在版纳的第四天,我们下午去了曼听公园,滴滴专车师傅帮买的票,40元。

曼听公园里的大象表演

告庄里的澜沧江,江水还是很清澈的。

美食篇

55元的烤鸡,18元的柠檬凉粉
凉粉感觉就是桂林的米豆腐呀~~~

在版纳的第三天,我们去曼听公园酒店住宿前,先去了沙湾广场的耶德纳餐厅解决了午餐,味道超好的,主要是价钱真的是太实惠了,告庄里18元的柠檬凉粉,这里才卖7元。
之后住曼听公园的时候,我们还特意叫车来这吃了一次。返程的时候,也是在这解决了晚餐才去的机场。

8元的帕露达,美团只要5元。

柠檬凉粉

大家都推荐的香蕉巴拉达,感觉就是印度飞饼呀~~不过还是很好吃的。10元

香茅草烤鱼,15元,比菜包鱼好吃太多太多了!!!

大家推荐的西番莲汁。。。。。。喝了才知道,原来就是我们这的百香果!
10元。

这是我们在曼听公园旁吃的手抓饭,美团68元,价钱还是很划算的,2个人根本吃不完,主要是感觉很腻,菠萝饭几乎没动。。。。。
好浪费啊!

好喝的牛油果汁,告状星光夜市卖15元,耶德纳没看到有卖。

超喜欢的舂鸡爪,告状和耶德纳都是15元,好吃得不得了!!!强烈推荐!!!

还强烈推荐的是告状里的  罗树藤  ,石锅拌饭超好吃的,老板是韩国人。

住宿篇

在版纳的最后2天,我们住的是呼噜呼噜客栈,之前看过客栈的图片就喜欢得不得了~~
在去哪儿订的格调大床房,价钱还是挺实惠的。
我们12点半到的客栈,那时房间还没整理好,在客栈等了20多分钟,然后,老板就给我们免费升级成了蜜月大床房
房间里真的是超好的,很喜欢!!!!
酒店也提供免费的早餐,只是我们也没吃过

楼下的花园,美美哒!!

好喜欢这样的阳台,适合发呆!

这是我最慵懒的一次旅行,没有密集的景点安排,没有暴走的模式。。。。。
其实这才是最幸福的!!
幸福就是不用上班,可以在一个美丽而温暖的地方发呆和各种逛吃逛吃!!!

本篇游记共含2042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26 20: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04

引用 水瓶座 的图片:

浓浓的异域风情!

2016-02-27 11:1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29 01:02

引用 冈波斯 发表于 2016-02-29 01:02:59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冈波斯:手机。。。。

2016-02-29 07:2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9 10:04

秀丽云南,滇池很美。

2016-03-04 03:07

浓浓的异域风情……

2016-03-05 11:45

去昆明没去滇池,在此欣赏了

2016-07-20 17:12

引用 水瓶座 的图片:

我也喜欢香茅的味道,看到美食,饿了

2016-07-20 17:14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07-20 17:12:33 的回复:

去昆明没去滇池,在此欣赏了

回复清泉水2015:嗯嗯,我第一次去昆明的时候也没去滇池,还是很值得去的!!

2016-07-20 17:44

订房订在哪里去景点方便?

2016-09-08 21:43

引用 😘蓝儿💓🐻suki 发表于 2016-09-08 21:43:29 的回复:

订房订在哪里去景点方便?

回复😘蓝儿💓🐻suki:我喜欢住告庄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