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甘只作旁观者,惟愿人在画中游

娜就出发 (北京) LV.14
2016-02-26 09:43 1952/21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亲子

前序

旅游时间:2016.1.23-2016.1.30

每到假期,我们就要出游一次,今年寒假也不例外,可是我们去哪里好呢?经常看蚂蜂窝的我,在上面潜水了近2个月的时间,最终确定了地点,北海涠洲岛桂林阳朔
       地点确定好了,接下来就是各种订票、订房,由于我的原因吧,高铁能够到达的地方,就不坐飞机了,因此此次出行依然还是高铁。

第一天1.24 (北海---老街)

我们先到达南宁,从南宁再转动车1个多小时到达北海,从北海下车后,在火车站坐2路公交车到达客运中心,下车过马路走5分钟就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如家北海北部湾广场店),为什么要选择这家店,是之前看了攻略说这家店的洗澡水非常的好,离市中心又近,早餐也不错。(事实证明,洗澡水确实非常好,要不然今年的极寒那可是惨透喽!)
    办理入住后,放下行李,本想在酒店吃的,但是过了早餐时间,只能出去觅食了,出了酒店拐到巷子里,有一家牛肉粉,看到吃的人很多,我们的早餐就在这里解决了,三份牛肉粉24元,味道怎么呢说呢,有咸味,反正吃饱了,不过当地人吃的很多,也可能是我们不习惯人家的口味。吃完饭回酒店休整,在酒店前台打听了一下去涠洲岛的船票,很是遗憾,今年由于极寒天气来袭,这两天海上风浪阵风能够达到10级,因此已停航,什么时候能够开航还要等通知,如果明天能开航,时间上也来不及啦,和她爸一商量,果断舍弃涠洲岛,下午准备老街出发。
    十二点多,我们出发了,出酒店坐3路公交车到达老街,游客特别的少,好似我们包场,也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吧,可这种微微的细雨我们觉得非常有感觉!

进了街口,首先看到“李姨虾饼”!

排队中......

由于刚吃过饭不久,不太饿,我们就买了一个虾饼和一串鱼丸,三个人互相都尝了一下,味道非常棒,得到了女儿的大赞!继续逛......

虾饼由于嘴急,木有留下照片

我们顺着巷子口走出了老街,过了一条马路,看到一个河道,里面大大小小排满了渔船,场面很是壮观......

沿着河道继续前行,突然河道变宽,汇入大海,在海滩边有很多渔民在作业,拿着小铲子挖一些贝类海产品,老公又在一边感慨:多辛苦啊,日复一日,祖祖辈辈都在重复这样的工作!唉......我们看了一会儿,海边的风太大了,实在太冷,我们赶紧又回到了老街逛了逛。

由于我们早饭吃的晚,午饭就没吃,所以决定早点儿吃晚饭,我们从老街一路走一路看,走着走着,居然看到了“蚂蜂窝”上评价不错的“梁记叉烧包”,立刻买来尝尝,味道不错!
       走到了市中心,看到有一家应该是连锁快餐“爱语阳光,看着挺干净,我们就进去了,要了三份牛排饭,味道还不错,酒足饭饱后回酒店。

第二天1.25 (北海---银滩)

早上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早餐,由于去晚了,什么都要自助啊!就连煎蛋都要自己动手,闺女自己煎了一个,还帮我和老公一人煎一个,幸福啊!

出了酒店,5分钟就到达公交站,还是万能的3路公共汽车,到达北海银滩。

玩了一上午,坐车回酒店,途中看到有一家“阿贵嫂-桂林小吃”像是连锁,我们的午饭就在这里解决了。

上述为肥肠过桥米线

上述为红烧肥肠煲仔饭

上述为叉烧肉煲仔饭

下午在酒店休息,晚上逛超市和夜市,由于第二天要早起赶去火车站,因此早早的就睡下了。

晚上逛夜市---碳烤生蚝,非常的鲜美!

第三天1.26(北海---桂林-象鼻山公园)

早早的退了房,从酒店出发去赶去火车站,又下起了雨......再见了北海

北海----桂林动车需要4个多小时,闺女主动做起了寒假作业,还真知道抓紧时间,赞一个

到达桂林站已经下午1:00多了,赶紧入住归家酒店,放下行李,按照手机导航找到了中山路的“椿记烧鹅”,这里的菜真的很不错,推荐!

上述为招牌菜---椿记烧鹅

上述为酱萝卜条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桂林著名的象鼻山景区,从携程上订票挺方便的,到景区门口专门的网络换票处换取,但从网上买票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票根,不能留作纪念

进了公园后发现,其实不进公园,在外面也可以拍到象鼻山的,只不过就是反方向的

晚饭吃了酒店旁的崇善米粉---据说是老字号

味道非常好!

晚饭过后我们逛了桂林百货大楼超市。发现了非常好喝酸奶,特别推荐!(不过老公说这个酸奶太香了)

第四天1.27(桂林-冠岩-两江四湖)

我们的目的地是冠岩,从酒店出发路上看到这个广告

早餐吃了KFC,这回合了闺女的意啦。

吃过早餐,我们步行到桂林汽车站很近的,这里有直达冠岩的专线车,1个多小时就可到达。

票依然是在携程上买的,我们还购买了往返的滑车票,这样会省些力气。

游览过冠岩,在这里总结一下!
其实去过北京的石花洞,这里并不算惊艳,它最大的特色在于“海陆空”的游览方式,是世界上游览方式最多的岩洞,我家小朋友超级喜欢。(如果是亲子游建议来这里)首先从大门入口乘坐观光滑车穿过一片乡土景色的田野,直达冠岩洞内。走过一段景观奇异的洞穴,来到地下曲桥,便到了地下河码头,可乘上轻舟,沿着幽暗的地下河向前而去,只凭手中一盏小灯照看那千奇百怪的地下河岩。然后来到一个“火车站”,乘上小火车,穿过一条长长的地下“小三峡”,看到了“大白鲨”,最后可以乘坐观光电梯从高处观览全景,继而乘坐着观光滑车,结束游览。

晚上我们游览了两江四湖,票是在淘宝“自然风”预定的。

由于我们住的酒店离文昌桥很近,因此选择从解放桥六匹马上船,文昌桥下船。时间大概2小时

由于两江四湖的水位不是同一高度的,因此我们会经过两次升降,是水和船同时升降的,说白了也就是船连同水坐上了电梯,从没有感受过,不错!

两江四湖游览照片纯属手机拍摄,不是很清楚,是因为刚下过雨,雾气特别大的原因。

第五天1.28(桂林-漓江-阳朔-西街)

我们在淘宝“自然风”报的一日游,今天游漓江
前一天晚上导游会发信息通知明天几点在哪里接车,(之所以住归家酒店,是因为参考了别人的攻略说这个酒店在接送范围内),出了酒店过马路等着就可以了,由于今天晚上要住在阳朔,明天还要回到桂林,因此我们把大行李存在了酒店前台,只拿了一个闺女的小行李箱,带了一些洗漱用具,后来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不过要是带着大行李箱也是可以的,放在旅行社的中巴车上,很安全)

早上7:30,旅行社的中巴车如约而至,自从我们上了车雨就一直在下,汽车开了不久就进入了山区,坐在车上看着周围的山都笼罩在雾气里,心情一点儿都不美丽,兴许漂流看不到美景了,出乎意料的是,随着距离杨堤码头越来越近,雨也越来越小了,当我们下车后,瞬间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现实版的水墨山水画,宛如仙境,简直太美了!所有游客都惊叹不已!如不是早上的一场雨,兴许不会有这种效果!

上面就是九马画山-----据说能够数出九匹马就可称之为状元啦!

淡季的感觉就是好,木有人耶!

漓江上漂流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微微细雨伴随着我们一路同行,(看其他攻略说要给师傅小费,师傅才会把船开慢点儿的,但是我们内心的真实想法是师傅赶紧开吧,太冷了!好在我们全副武装

上面是20元人民币背景图案拍摄地。

竹筏票是包含电瓶车费用的,因此一定要留好竹筏票,我们买的是从杨堤---兴坪精华段的,因此基本下船就到兴坪电瓶车站了,(也可以购买杨堤---九马画山,但是从九马画山下船后要步行到兴坪才能乘坐电瓶车)。

坐上电瓶车很快就到了兴坪古镇,比较古老的一个镇子,随意逛了逛,尝了这里的米粉(不过没有桂林的好吃

和司机约好了,下午1:30在车场接,我们准时赶到,上车又出发了,目的地阳朔西街,半小时左右到达西街,从阳朔公园下车。

我们住在阳朔娜娜家(携程预订)。很喜欢她家的名字,也很合缘,装修很是小资,老板在厦门也有店的。

办理完入住,放下行李马上觅食,品尝了据说是上了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的“大师傅啤酒鱼”,味道不错,推荐!不过不知道是我们晚饭吃早了还是淡季的原因,偌大的餐厅只有我们三人在用餐,有点儿包场的意思......

上述为啤酒鱼

上述为竹篓小河虾

香蕉牛奶

西街闲逛

第六天1.29(阳朔-银子岩-遇龙河-世外桃源-桂林)

今天依然是淘宝自然风预订的1日游,行程安排的特别满,旅游车还是在昨天下车的阳朔公园接我们,首先去了银子岩,虽说已经游览过了冠岩,没什么必要再来这里啦,但是这里号称是最大的,那就来看看吧,果真是比冠岩大多了,不愧为“桂林山水的代表,世界岩洞的宝库”。

游过了银子岩,我们随着导游介绍,来到了一个叫“馨悦楼”的地方吃饭,(也可以不吃,导游倒是不强制)毕竟是接待游客的,口味不要要求太高,吃饱即可。

上图为烧茄子

上图为回锅肉

米饭管够

在这个餐馆就餐,虽然口味一般,但有个好处,可以看到远处的月亮山。

吃过午饭,我们上车出发了,准备遇龙河漂流。

一路上,导游和我们讲着这里的风土人情,据说这里的人们管友情深的朋友叫做“狗肉”,导游说我姓林,你们可以叫我“林狗肉”。

路上遇到的景点

遇龙河的水很干净,据说可以直接捧起来就喝!途中会经过四个小水坝,会溅起很大的水花,比较刺激。不过冬天来的朋友放心,撑船的师傅会提醒你抬脚,因此不会把鞋弄湿的。

今天的第三个景点是世外桃源,来之前看别的攻略上说,是个人工修建的景区,没有太大的意思,本不想来,但是算是一日游送的景点,那就来看看吧。

但是游览过后,真觉得是不虚此行。此景区是以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为原型修建而成的,整个景区没有任何围墙的阻隔,与少数名族村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让我们坐在小船上一路欣赏着他们日出而耕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并以桂林的山水为背景,此时此景很是惬意。

不久小船钻进了山洞,再到洞口出来时,大家都惊叹了,因为我们真的看到了桃花源!

结束了今天的全部景区,驱车1小时到达了桂林市区,到酒店取行李,办入住。

总结一下,自然风报的1日游,总的来说非常不错,没有强制购物环节,导游和司机都很nice,推荐大家桂林阳朔旅游就找他家。

在前台办入住时,小东西非要升级为圆床房,名为--雪域情迷,拗不过她,一家三口享受一次情侣房间的惊艳吧!

第七天1.30(桂林-小南国-北京)

今天早上又是很高兴的睡到了自然醒,本想去个周边的景点,可闺女说累不想去,所以就算了,中午吃顿大餐,下午就要回京了。

十点多,我们出了酒店,准备去小南国吃午饭,但是太早了,人家还没开餐,我们就在附近转了转,来到了大前天晚上夜游两江四湖的岸边,原来是个街心花园,环境不错,是可以顺着两江四湖的岸边走一圈的。

溜了1个多小时,我们前去就餐,环境和菜品都不错,推荐!

上述为汗蒸剑骨鱼

上述为流沙包

此次行程完美结束,期待下次的旅行.......

引用 娜就出发 的图片:

2016-02-26 12: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2:2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2:26:51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2-26 12:34

引用 娃哈哈周黑鸭 发表于 2016-02-26 12:26:57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娃哈哈周黑鸭:平常工作太累了,经常旅游一下,可以放松心情,以便更好的工作

2016-02-26 14:36

太棒了,喜欢💖

2016-02-26 19:1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1:0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21:04:00 的贴子:

2016-02-26 21:21

不错不错!又看到了熟悉的桂林米粉,娜娜家,剑骨鱼,啤酒鱼,椿记,你们去的时候看起来也挺冷的,穿的都挺多,北海也去了,挺好!今年过年我们去了广州深圳游记还没写出来,写好了欢迎去看哦。

2016-02-27 10:52

引用 coco4468 发表于 2016-02-27 10:52:08 的贴子:

超期待你的攻略,到时候一定看。

2016-02-27 12:0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9 10:04

引用 andylilmh 发表于 2016-02-29 10:04:06 的贴子:

其实淡季去也挺好的,就是有点儿冷,但是漓江的景色真的挺棒的。

2016-02-29 12:52

2016-03-03 15:31

你写的真棒!图文并茂的  赞!
我刚刚玩蜂窝,能帮我的游记点个赞吗    谢谢~

2017-04-11 14:08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7-04-11 14:08:20 的回复:

你写的真棒!图文并茂的  赞!
我刚刚玩蜂窝,能帮我的游记点个赞吗    谢谢~

回复@Adrian:谢谢!

2017-04-11 14:09

楼主真的是在北海最冷的时候造访呢

2017-10-19 08:40

引用 高速吉普车 发表于 2017-10-19 08:40:56 的回复:

回复高速吉普车:可不是嘛,那年那是相当的冷!

2017-10-19 08:50

引用 娜就出发 发表于 2017-10-19 08:50:37 的回复:

可不是嘛,那年那是相当的冷!

回复娜就出发:哈哈广西每年最冷就是春节前后的那段日子,不能下海的北海有些遗憾呢,有机会下次再来

2017-10-19 08:52

引用 高速吉普车 发表于 2017-10-19 08:52:14 的回复:

回复高速吉普车:你好有经验啊!留些遗憾,给下次再来留一些充足的理由!

2017-10-19 08:55

2017-10-19 09:49

引用 satv 发表于 2017-10-19 09:49: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