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元旦,史上最匆忙的出游,说走就走,遇见甲米!

• 出发时间/2015-12-30

关于旅行

世界是一本书,而不旅行的人们只读了其中的一页。 ——奥古斯狄尼斯

梦想,并不奢侈,只要你勇敢地迈出第一步。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你要做的,就是解开身上的束缚,下定决心好好走一回,感受一下这个世界,感受一下属于你自己的时间。

关于出游

原本打算元旦和老婆去澳门逛一圈,顺便吃个猪扒包的。在12月20号才发现签证已到期了,然后,立马神速寄回去续签。12月30号中午,老婆电话告知,通行证赶不上时间寄回来了,澳门去不成了。呼呼,心想,三天,又要在健身房度过了。然后,老婆说:要不去外面走走?我心里突然咯噔一下,瞬间无数想法迸发而出。我回:去哪?因为我一直想去一下菲律宾科隆岛,见识一下菲律宾最后一片净土 --- 凯央根湖!我立马和老婆说,我就回到办公室,等等聊!心里有些喜悦,但又感觉很不靠谱!乱乱的,不知道怎么办!回到办公室后,和老婆联系上了,打开电脑,猛猛点击蚂蜂窝,看看三天四天有什么地方可以去。海岛控的我,国内的一律不考虑了,没别的,就是不喜欢,特别是那个傻逼某亚。尽是坑爹土豪大傻叉才去的地方。
     经过1小时的搜索,打了电话给航空公司朋友咨询,才知道只有落地签国家才能去,因为30号已经没时间办签证了,最后确定泰国 - 甲米
     关于甲米,仅存的印象只是仅仅听过,完全没有在网上浏览过关于它的一切,所以,只知道是一个岛之外,其他一概不知!一个神秘的,等待我去揭开它面纱的,充满惊喜的地方!然后紧急的看了好几篇游记攻略后感觉也没多大用处,干脆不管了,到了再问司机或者酒店前台!这个是必杀技,非常有用。找吃的,找玩的,直接问当地人,实实在在,一览无遗!
     确定了目的地后,立马联系在亚航工作的朋友,买机票,当晚飞,两个人往返机票、托运(20kg)、机场接送共花费6700多,心好累这个价钱,比平时翻了一倍。没办法,临时决定临时出发,太疯狂了。心里越来越激动,好紧张,好刺激,好想大叫(上班不能叫)。哈哈,酒店开始也是叫朋友帮忙订,但却得不到那边地接哪间有房的消息,卧槽,突然好害怕,如果去到没地方住就扑街了。我和老婆也马不停蹄的上去哪啊,途牛啊,蚂蜂窝猛找房。我靠!!!!!!!!!!!!!一查吓一跳,70%的酒店都处于满房状态,天啊。只剩下一下贵的离谱的度假村。因为在蚂蜂窝游记里面,大家提及的酒店和价钱,在现在看来,要不好的酒店爆棚,要不就贵到死,本来心想酒店必须至少要4星点评才去,后来变得3星过得去就算了,再后来有房就住了尼玛的,好郁闷啊。至于酒店价格从心里价位500到700再到1000最后有房无论多少都要住了我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频繁刷屏,终于找到有房的酒店了,3星半,距海边300米的样子,有游泳池,自住早餐,700多大洋,好了!就是它了!杀!!!!!心头大石终于落地,又开始新一轮的兴奋了。随后算了一下,成本太高了,纯机票加酒店3晚,共花费8900RMB左右,呜呜,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突然,才发现自己还没请假,,31号还要上班的。我靠,我真的是疯了!但,好彩的是本人单位请一天假还是比较轻松的。和说一声就行了。
     前前后后决定旅游,到订完所有东西,一共耗时4小时。这次,真的是说走就走了。
     下午下班后,和老婆紧急集合,本来应该立马回家收拾行李的。但正好碰上爸妈去深圳路过广州找我们吃顿饭,心想,飞机凌晨起飞,不急不急,有时间!老爸是很有原则的人,不敢和他说今晚出发的事情,只能说31号晚出发,哎,旅游尽是满嘴谎言啊,好在并不是什么作奸犯科,反正都决定了,也不管那么多了。饭后,回家匆匆收拾了行李,短袖背心沙滩裤水母衣浮潜装备水下照相机药物防晒等,猛猛往箱子里扔,搞定。11点,叫了滴滴,直奔机场!我还是挺冷静的,但我老婆就兴奋的东跳西窜,一直说我还不敢相信我们真的去了。哈哈,是的,我们真的出发了。。。。。。。。。。。。。。。。

有时我们选择改变,并非经过深思熟虑,而更像是听见了天地间冥冥中的呼唤,呼唤你前往另一个地方,过上另一种生活。你并不一定会从此拥有更美好的人生,可你仍然感谢天地和人世所带来的这些变化和发生。不然你大概会一直好奇和不甘吧——家门前的那条小路,到底通向了什么样的远方呢?

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一个会拍照的情侣,一段甜蜜的旅程。

起飞 - 填入境卡 - 降落 - 签证 - 过关。一切都顺顺利利。甲米有一个小时时差,上车的时候,天已经微亮了,20多公里的路程到达奥南,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酒店,太早了,店铺都没开,酒店房间又不能check in,旁边有一家Family,于是就去买了些面包牛奶。在酒店大堂随便吃了一点,寄存行李,就到外面散步去了。哟,发现就在酒店门口一直到海边,都有很多一日游啊,潜水的旅行社,这可方便了。到时开门了直接去预定,杀杀价,就OK了,价钱也不贵,稳稳的!街上没什么人,偶尔看到几个跑步的外国妞。So Krabi,here we come!!!!!!

Day 1

在酒店附近溜达了一圈,感觉奥南海滩不算很大,半个多小时可以逛完了。马路边的小店主要以酒店,饭店,马杀鸡,旅行社居多。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好好享受一番了。早上7点,拖着稍显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坐在lobby,发现蚊子多,睡不下去,就和老婆走到泳池边的太阳椅上休息了。泳池边就是用餐的地方,慢慢的,人越来越多,前后睡了一个小时左右。太阳已经升起,灌了一瓶红牛下肚,我就又走到前台问了一下入住情况,被告知要下午两点才能入住,天啊。叼~那就不休息了,拉着老婆到酒店旁边的旅行社,直接订了八点半出发到皮皮岛的一日游!立马回到行李间,打开行李箱,换好衣服带上装备,等车出发。

8点半,车准时到达,十分钟的车到海边,45分钟船到皮皮岛!想着24小时前还在广州苦逼的样子和现在欢乐的情形,对比,反差实在太大了,我自己也不太敢相信。哈哈!

想到24小时前在广州苦逼的样子,对比现在洒脱的心情,自己确定感觉处于梦幻中,这种感觉真好啊!

相信看过攻略的人都知道,皮皮岛是一个大岛,还包括了一些小岛,其中最漂亮的就是小皮皮岛。其实中间还去了两个地方,我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反正有水我就下,有地方浮潜我就跳。中午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吃了午饭,吃完才去最后一站 -----小皮皮岛

第一站停靠的地点,不知道在哪!

这边的海绿的真变态,特别是水与山构成的风景,美得像一幅画! 午饭都是肌肉,各种鸡胸肉,哈哈哈。浮潜的时候,鱼的种类不够多,水的清澈度还行!

午饭后来到小皮皮岛,漂亮的一塌糊涂!

没能看到尼莫,是一个遗憾啊。皮皮岛那边的景色,并不是用相机就能拍出来,真的要在现场感受,用心去感觉,你会发觉,原来这个世界还有这么壮丽的风景等待你去见识!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下午四点,回程!这时候才发现真的有点累了,船上直接睡着了,回到酒店后,被告知太晚来check in ,已经没房间,帮我们换了另外一间同等级的酒店,明天再回来入住这边!晕死。。。也好,体验一下其他酒店。最终入住bluesotel,很现代化的酒店,真心不错哦。没有我们订的那间那么有风俗,但还是很舒服的。

酒店泳池看起来真有跳下去的冲动!!!!!!

OK,洗完澡,该出去找吃的了。这是重中之重!!!!!!!!!!直接打开大众点评,附近的所有饭店,只有一家是五星的。什么都别看了,直接去了,距离几百米,我和老婆打开导航步行找来找去都找不到,真他妈的奇怪,明明就在附近。突然,大叫一声卧槽!!!!原来就在酒店正对面,你妈比的,走死我了!!!!!!!!!!!太傻比了,一直看手机,没看旁边,晕死!就坐点菜,上菜。。。。。。。不是开玩笑 这里的东西都不是一般般的好吃,好吃到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擦。 特别是炒饭,好吃到不要不要的,其他的都很好吃,不要不要,老爷不要。。。。

饭后,距离跨年倒数还有3个多小时,找了一间一日游的旅行社,订了后天去HONG island的行程。问了老板,哪个岛浮潜好,鱼多珊瑚美,她就直接介绍了这个。每个岛都有上岛费,上了岛就会有人来收。完事后,我和老婆立马去马杀鸡放松放松。静待!

终于等到倒数时刻了,整个奥南海滩大街小巷都是人,和中国的集市一样,密密麻麻,密不透风。不过90%都是外国人,趁着他们圣诞的假期,都跑过来度假了。满大街的商铺都用大箱子装着大冰块塞满啤酒摆在街边出售,一大街的人手中都拿着啤酒在欢歌载舞,满沙滩都是人,满天都是孔明灯,烟花到处飞。美得一大糊涂,超有感觉的一次跨年。虽然没有倒数,但和老婆放飞了2016年许愿的孔明灯,希望来年一切顺利!

Day 2

睡了个自然醒,收拾一下行李,准备换酒店。约了酒店那边的人12:30来接送,现在才11点,果断和老婆去昨晚那家餐厅又吃了一顿,还是完美的感觉,好吃到爆炸!  看着旁边人来人往,一杯清凉的饮料,那个舒心啊!!!!

吃过午饭,换了酒店,今天就在奥南好好逛逛,买点特产,还是各种吃喝。在甲米的几天。平均每天都有两次马杀鸡,实在太舒服了又便宜。特别是脚部按摩,欲罢不能啊!

这个香蕉薄皮我一次可以吃10个怀疑,太好吃了他奶奶的!

一个下午都在吃,要回酒店游游泳消化一下才行了。要不晚上吃不进去了擦。

一天又特么到了晚上,时间过得真快啊。但从不觉得累,旅游的激情促使我肾上腺激素的激增,同志们,赶快上路吧,不要有一天我们在对方的葬礼上说,要是当时去了就好了。不要留下遗憾哦。马杀鸡走起啊!!!!!!!!!!!!!!!!

九点多,终于有点饿了。吃了一大桌菜,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 3

今天出海(红岛 hong island)。吃了个美美的早餐,坐在酒店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等到了他,小黑哥哥。 基本甲米这边出海,都是跳岛的,先去一个岛浮潜一下,上岛,午饭,再换地方浮潜。大概都是一日三潜这个幅度。

不知道这片海是如何,绿的让人发抖,但是水下清晰度一般,还好都看到了尼莫,有个安慰! 回程的路上船上有饮料,橙汁,甜的一塌糊涂啊。 下午4点回到酒店,直接去游泳池冲了一下,继续游泳了。

又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洗完澡,就去拜访甲米最好的餐厅了。 看着夕阳西下,真有种永远留在这里过上休闲生活的愿望啊。太舒服了确实。 安徒生说过:旅行对我来说,是恢复青春活力的源泉。 是的,我感觉自己好像回到18岁,精力充沛,每天睡醒都会觉得有无数美好的东西在等待着我。

这餐厅B格很高,环境很好,在半山腰上,看着日落吃饭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消费也不高 人均100RMB就可以了,也有贵的菜,狂轰滥炸也不会超过500RMB两人。

酒保饭足,和老婆去散步,回到酒店楼下继续马杀鸡。马杀鸡马杀鸡!!!!!!!!!!!! 钱不够可以直接在ATM取,方便的很,汇率还不错,之前换的地方最高只见过1:5.25的。

到了晚上十点,又去旁边大排档补了一顿,真心话,酸爽!!!!!!!!!!!!!!这边的菜,随便找一间都可以做的很好吃,我希望我有十个胃,一次过装满最好了。可是在大街上却少见到卖水果的,比较少,品种也少的可怜。

Day 4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晚上的飞机回广州,但依旧把时间安排的满满的,本来还是想去潜水的,但老婆嚷嚷的说要去骑大象,最后就从了她啦。哈哈!也是在酒店门口旅行社报的一日游,先去泡温泉,再去看蓝湖,最后骑大象。

回到酒店已经下午2点多,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后,我俩就再去最后看看奥南,闻一下它的气息,再感受一下它的热情,我知道我们要离开了,也看到很多准备check in的游客,这就是这个海滩自己应有的循环。带着怀念离开,我们会再来。 临走前,我们再次走进了马杀鸡。。。。。。差不多结束时,接送的车来了。

让我再吃一次香蕉巧克力薄饼。

候机,我再次买了一瓶啤酒,细细品味属于这个国度应有的味道。再见,甲米

对于这次紧急出游,后来回忆起还是觉得有些梦幻的感觉,真不敢相信一天在狗一样的生活,第二天就到了天堂享受生活。人啊,不要给太多压力给自己,需要放松的时候,就不要有所顾虑,这个不行那个不让,那你一辈子也只能活在坑爹的日子里。如果你不去接触未知,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我们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我们的目光将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耳朵也听不到那些熟悉的声音。当我们满足于眼前的生活而日复一日的时候,它同时也局限了我们对生活的体验。当终于有一天我们明白过来的时候,将发现所厮守的这种生活是以我们曾有的梦想作为代价的。

带着爱的人,去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是我一辈子的追求。

2016-02-26 12:2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26 12:26

真是说走就走啊

2016-02-26 12:47

2016-02-26 13:45

2016-02-26 13:59

引用 ___DrunkBao。🇺🇸 的图片:

真是漂亮的一塌糊涂!

2016-02-26 14:57

引用 flower_bud 发表于 2016-02-26 12:47:46 的回复:

真是说走就走啊

回复flower_bud:嘻嘻 走!!!!

2016-02-26 18:4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2:22:5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去看看,残留着我的味道在空气里!

2016-02-26 18:50

我愿意陪你走遍世界最美的角落。

2016-02-26 19:20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59

甲米是比较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其实甲米很美,比较有原始风味,甲米的小九寨沟、房间岛、割喉岛、都是很美的,甲米的长尾船就是跳岛游最好的选择,加自助游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2-27 17:3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