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麦浪滚滚的人潮 游走北京 寻找离我渐行渐远的年味儿

2016-02-26 10:51 518/6
  • 出发时间/2016-02-11
  • 人物/带小孩

过年没气氛,年味儿越来越淡,成了现在人们的通病。
也许是我们太想往从前了,太想往小时候了。所以我们都在绞尽脑汁找回那些年的味道。哪怕只有那么一丝年的气息。
走吧!!能找到多少是多少。
本次行程   保定——八达岭长城——中国国家博物馆。

本来的计划是坐着绿皮火车,参观国家博物馆,逛北京胡同,游老四合院,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在逛逛北京庙会。细细的品味一下京味儿。体验一把京文化。
临行前还是去年初五那哥们儿,说没去过长城。好吧,哥成全他  所以自由行变成了自驾
如此一变,耽误了不少时间,高速堵车两个多小时  ,在加上本人一贯赖床早上不早起的毛病,所以到达八达岭长城售票处已经是下午了

我就说来北京没错吧!!瞧瞧这阵势!瞧瞧这人气。都下午了排队买票的人还这么多。
我哥们也在其中,谁眼尖能把他找出来

到达景区入口还需要步行穿越一个步行街。

儿子嗖的一下长这么高了每次出行他最兴奋。都在最前面。说实话,他真是蛮帅的

什么叫穿越,当你的手抚摸到长城的青砖,你已经穿越了,你摸到的是几千上百年前我们汉民族为了抵御匈奴游牧民族修建的城墙。
每一块青砖都见证了中国的沧桑历史,但几乎每一块青砖上面都刻上了名字,疼。。。。。。

儿子从小养成的习惯,手里哪怕有一块糖纸,也一定手里拿着,直到找到垃圾桶

同时他也是个标准的吃货

人群随着蜿蜒的长城看不到尽头!

还认识这哥们儿吗

好汉石  必须在这来一张 尽管拍照的人这么多 因为2012年第一次来的的时候 就在这留影了 这是一个时间的见证!

不到长城非好汉,下面是俩好汉

下面是几张儿子的照片,
这半年儿子长大了,他在我心里也在慢慢的改变,对!就是由男孩儿到男人转变!从小到大我都在记录这他的成长!也帮他留住一些回忆!不要让他以后回头才发现,什么都没留下,脑袋里一片空白!!

荣获《好汉证书》!!!

以上是在八达岭长城的一个下午,八达岭长城门票价格是 成人票 40元  学生票17.5元 我也不知道这是旺季还是淡季的价格,反正挺实惠的,不像某些二三线城市的景区,门票贵的要死!!
这是第二次来八达岭长城,身边很多朋友都说去过的地方不喜欢去第二次,而长城对我有一种莫名的诱惑,也许他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吧!

从长城下来按照计划开车到昌平区找酒店饭店!因为昌平有地铁站口,去北京市里方便。
反正挺饿了,吃饭的时候忘记了拍张所以没照片,只上传了一张酒店的照片,标间199元,价格还能接受,环境真心的不错。

不要吐槽啊!这的是我第一次臭美。真的!!!

本来干净整洁的房间,我们爷儿俩入住以后瞬间凌乱了,

一夜无话!单表第二天早起吃过早餐来到地铁13号线站口

早起的鸟儿有食儿吃,地铁空荡荡。

这是儿子第一次坐地铁,我也是才第二次
一票人,一边上了车一边研究者路线

几经辗转我们在 天安门西 下了地铁,反正哥们儿一家人还没到(途中转地铁期间,哥们儿家小朋友要上卫生间,所以耽搁了一战)我们先到天安门城楼前等他们去。我们爷儿俩沿着长安大街北侧往东走,越往东人越密,大概走了100多米的样子就成这样了
挤不动了!果断放弃!本来我们也没打算去故宫,往回走找地下通道去长安街南侧,南侧沿路有,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人民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顺便去了前门大街。

先从长安街北侧迎着国家大剧院来张合影

不远处的穿越长安大街的地下通道入口

出笼的小鸟,我有点跟不上

过来之后的长安大街南侧,迎着天安门合影
眼尖的朋友隐约还能看见对面的人流

国家大剧院

人民广场

来的太晚了,没看到升国旗!
国旗两侧的战士太帅了

不敢走到跟前,用相机长焦拍的

过了人民广场再往东就是  国家博物馆  这是我们爷儿俩本次出行最终的目的地!因为有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在里面!儿子也长大了,应该带他来这个地方,来这里熏陶一下。国家博物馆  我就不做官方解释了。 走起!!咱们直接进去参观。

幸亏我们提前预约了门票,要不然还真进不去了,排队领票的队伍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了,排队买票的队伍比长龙还要长,我从最后面沿着队伍找了老半天才看到尽头,而且是五六个人一横排,壮观!!!!
感叹之后继续往前走来到预约票门口,人虽然没有那边人多,但是也不算少啊 !没办法了,排队吧,到最后还不错,大概半小时我们还是进去了。

一进门就是  竹林七贤雕塑

进门之后的大厅 和油画展厅 壮观!!!

下面是博物馆里面的藏品!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估计里面的某个东西你们也认识!

随时都能看见!围绕着人们广场整齐的队伍~帅

从博物馆出来!也累了也饿了!的途中有个面馆!兰州拉面~先填饱肚子~写到这我才发现~我这人真的不喜欢吃饭前拍照又没有照片!!我们爷儿俩~要了两碗拉面一份凉菜先歇歇脚!
歇的差不多了~我们来到前门大街!因为是徒步~时间又紧~所以没在选择别的地方~前门大街离我们特近~步行两分钟

先拍照

还真热闹!!!

北京的胡同!不是特有名!比不了南锣鼓巷…但也能感受到京味儿

最后这张照片是我们要返程了~地铁2号线入口~在人流中拍照的时候~有一位老哥~也是来旅游的~因为脖子上还挂着单反~有意思的向我们笑了~我猜肯定是默默的给我们爷儿俩点了个赞

我是保定

本篇游记共含2069个文字,7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6 15:25

2016-02-26 15:30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56

2016-02-27 09:4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29 20:57

引用 xingqu 发表于 2016-02-29 20:5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