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边巴黎带你探访中国民宿-上海法租界弄堂里的探险家

郭敬明这样评价上海,“这里是一个像是地下迷宫一样错综复杂的城市、是一个以光速往前发展的城市。“施琰也曾说过,“风情是上海的形容词。”每一座城都有每一座城的故事,你是谁决定了你欣赏一座城市的视角,你是谁决定了你如何去理解一座城市的风韵,我喜欢北京骨子里的阳刚,而上海呢?

总是听说,却没真正仔细观察过上海的容颜。就现在,巴黎小姐驾着威朗轿车探访上海建国路民宿,并采访民宿房东朱炜强——贝尔生存训练营亚洲第一人,他热爱旅行对大自然充满向往、天生爱跑,他不仅是好友,更是我膜拜和学习的榜样,今天,听他讲讲上海的历史和野外生存的趣事。

上海天生爱跑视频戳下面⬇️⬇️⬇️

来到朱炜强的民宿中,满墙的活动纪念照、野外生存的荣誉证书和他酷爱的各种刀,他曾英国留学时,他拿到了高级别的“first honor”学士学位,但他不承认自己是个学霸。“我从小就很不喜欢读书,在英国念的是商务,这也是父母对我的期望,既然选择了我就希望能够做到最好。”

留学结束,他回到国内工作,从温德姆酒店的销售第一到中国房车锦标赛的俱乐部冠军再到马来西亚驻沪领事馆的商务经理,最终,他选择了户外生存作为职业。作为第一个从贝尔的魔鬼生存训练营成功毕业的亚洲人,他曾吞下蚱蜢、蚯蚓、蟑螂,跳进寒冷刺骨的冰河,为了生存在泥浆的苔藓中找水喝…

他说在野外生存吃虫子挤苔藓找水喝都是小case,最需要的是专业的生存技能。曾经他在《我是演说家》的节目讲述了与其他4个驴友进入黑竹沟探险,最终只有2人生还的事情,他希望人们不要盲目寻找刺激,一腔热血并不能保你性命,一定要经过专业的野外培训!
在参加贝尔生存训练营时,朱炜强也是受尽了千辛万苦。每天跳两次冰河,翻山越岭进行攀岩,原生的钻木取火,横跨江河……在同行的好伙伴相互鼓励与自己坚定的决心下,他成功毕业,而且是这个活动中的唯一一个亚洲人。

再后来朱炜强被奉为“天神”加入了《西游奇遇记》节目录制。在节目中天神对艺人们的严格要求总让人看着有些心疼,但严师出高徒,每个人都成功的挑战了自己的极限!

我问他这种超级hard模式让常人很难坚持,有没有曾经想过放弃?
他说野外生存是我喜欢的事情,如果不努力做到极致,我不过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野外生存爱好者而已。一路走来虽然艰苦,也曾失败过,但从没想过放弃,坚持下来是因为有一颗天生爱跑的心。

田子坊

我们驾驶着威朗轿车来到了田子坊田子坊位于上海的浦西,堪称上海最著名的小资坐标之一,各地游客慕名来此,散步于弄堂间,怡然自在。上海的经典国货雪花膏在这里随处见到,经典的清香好似妈妈在我儿时的抚摸。各国美食汇聚于此:德国热红酒、英式下午茶、北京烤鸭卷、彩色冰淇淋...我们选择在“Tai Wine”这家西式餐厅小坐休息,满墙的红酒瓶、水烟、墙上的老上海照片,无一不体现了中西结合的文化。

在此,我根据Airbnb民宿问题随机访问了几位不同国家的游客们,有一半的客人都使用过这款APP,来自捷克的一家人更是热情,与我们分享在世界各国的民宿故事,在这绵绵下雨的天气里,感觉爱旅行奔跑的心把我们拉近,倍添暖意。

上海是一座奇妙的城市。面对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东方明珠,你可以说它最具时代特征,看到石库门、老洋房,你又会发现它厚重的历史感,而且能够把时尚的都市特征和红色经典结合在一起的城市,大概也只有上海了。

贰千金

上海这座城有TA特殊的历史与记忆,上海城中人有特殊的审美与品位,外滩二十二号,上海滩历史最悠久的一幢清水红砖的百年建筑,在一部刻满百年印迹的老电梯尽头,铁笼门之后藏着的是从欧洲运回的500历史原木餐桌,古旧的欧洲古堡式铁锁及用炮弹驱壳制作的蜡烛台,欢迎来到旧时的太古洋行地下金库,现在这里是贰仟金的“金库"酒窖。窗外是奔腾的浦江,吹着江风,对岸的璀璨摩登尽收眼底。而这样的景色在用餐区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可以欣赏到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这里的景致没有最美只有更美。《何以笙箫默》电影就是在此地取景,你也快来与恋人来场“不将就”的爱情晚餐吧!

1933老场坊

1933老场坊前身为宰牲场,它继承了原有的结构体系和空间关系,在结合其历史风貌的基础上,脱胎换骨为一座别具特色的创意园区,不少特色小店、餐馆、工作室入驻其中,还经常会举办一些话剧表演、时装秀、企业会展等,成为一片艺术聚集地。另外,这里还是热门电影《小时代》的取景地,“跑男“导演也挖空心思的找到这个终极寻宝大迷宫在此拍摄节目。

一日游玩时光匆匆流过,却发现上海是看不够、逛不够、爱不够的,还有机会我一定多次来往这座小资城市,细细品味其中点点滴滴。最后炜强十分热情好客的告诉我下次一起驾驶威朗轿车再次出发,奔跑与都市与丛林间,感受这个世界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我喜欢北京骨子里的阳刚,也喜欢上海滩的温文尔雅。

天生爱跑,探访更多精彩民宿,下一站启程,未完待续…..

关于巴黎小姐:慢行6大洲40国,天马星空的射手座,时尚/旅行专栏作家,CFP签约摄影师,环球旅行者,包控鞋控旅行购物精,多家电视台和电台常坐分享嘉宾,欢迎关注公号"手边巴黎":byparis

本篇游记共含2063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2-26 16:3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56

2016-02-27 00:1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