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离天最近的地方,你最想谁!

• 出发时间/2015-08-17

写给想来大西藏的你:
       出去走就是为了把自己找回来,旅行是一种认识自己认识世界的方式。 西藏是一个适合放空的地方,来到这里你可以暂时忘掉生活中的种种艰辛与无奈,静静的享受阳光洗涤心灵,生命那么长也许走了足够多的路,认识了足够多的人,内心才会得以不断的强大!

2015年8月17日,第一天

小姨夫在拉萨工作,小姨也休了年假去了西藏,预谋已久的大西藏之行,在2015年8月17日的早晨,愉快走起!早上六点多过的安检,不得不说,咸阳好热!8月的西藏虽说气候不错,但还是有点冷,一下飞机短裤吊带的我瞬间冻成狗,赶快打开皮箱加衣服,亲爱的姨夫大人奉老婆之命早已在机场待命,哈哈,还是小姨最好!

到休息的地方已经是中午了,换件衣服休息休息,我生活在西北对高原反应不是太明显,但还是在小姨要爆发之前乖乖的喝掉了一瓶红景天以防万一,来拉萨不管有没有高反,第一天都不能剧烈运动要慢慢适应,小姨夫说门口有家火锅不错,顿时肚中的馋虫翻滚起来,想想自己还是在飞机上吃的早餐不饿才怪,火锅味道不错但是大西藏的物价真不是盖的,三个人吃了两百多!吃完饭,小姨夫带我们去了逛逛了布达拉宫.......前边的广场,因为他们的女儿我可爱的妹妹被我亲爱的老爹带上去参加比赛了三天以后才能来,所以现在只能在外边看看,布达拉宫真的好宏伟,不过龙王潭公园门口的自制酸奶挺不错的,很纯正的奶味,多加点白糖那味道爽歪歪呀,一杯十块!来拉萨,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不然回去真的会变黑煤球的!

夜幕下的布达拉宫,还是挺壮观的!

2015年8月18日,第二天

早上四点多就爬起来了,昨天定了林芝地区三天游,费用一个人2200包吃住,好贵!个人建议来西藏最好自驾游,因为这边大多数是自然风光跟团玩不好,而且费用比较高!想想为了玩还是蛮拼的,为什么要走这么早呢,因为导游说现在是旅游旺季,而且路不是太好走,景点之间离的距离比较远哦!好吧,那就这样吧,反正外边黑黑的,继续睡我的美容觉!半路被导游叫醒,第一个景点,松赞干布出生地,不想吐槽了一个完全被商业化的景点,到处都是买吃的的,提醒大家不要随便对着藏民或者他们的房子和狗狗拍照,是要收费的!

米拉山口

第一站,米拉山口,我只想说冻死宝宝了,来西藏一定要带小棉衣或者抓绒的冲锋衣,因为它老人家可以让你一天过四季那酸爽!
米拉山口,地处拉萨市到墨竹工卡县与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的分界上,海拔5013米,山口处常年积雪,好冷!在上山途中如果你感觉到恶心,胸闷都是正常现象,下车一定要慢慢走,一定!拍照的人实在太多了,原谅我没有挤进去!

途中睡醒无聊拍的照片,真的好美,突然想去放牧!

有没有一种画上去的感脚,很喜欢!

太昭古城

太昭古城原名江达,藏语意思是一百个村庄中的第一个,它位于尼洋河和娘蒲河交汇处。尼洋河和娘蒲河两边有两条峡谷,峡谷中有九十九个村庄,加上太昭古城一共是一百个村庄,太昭古城因此有名。公元641年,文成公主和亲大军,从长安出发用了整整三年才到达藏区。松赞干布就是从这里出发到柏海(扎凌湖)迎娶文成公主的。相传回来时,路经江达城连日降雨,道路不通,松赞干布挥动神剑在山脚削成山洞,让文成公主避雨;公主心焦而格外思念家人,就在洞内刻下唐王的画像。后人为纪念文成公主,又在洞内立佛塑像以敬之,遗迹至今可见。

门口有藏民买石子馍,真的是用石头烤熟的馍馍,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很喜欢这张照片,给人一种很安静的感觉!

巴松措

第二站:巴松措
巴松措又名错高湖,是西藏东部最大的堰塞湖之一,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宁玛派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
这里是被上帝遗忘的角落,一池碧水清澈见底,四周环绕的雪山倒映其中,美的不要不要的,它可以让你嘈杂的心情瞬间安静下来,什么都不去想,静静的欣赏眼前的一切!如果可以,我宁愿呆在这里不再回来!

我身后长满青松的小岛叫做扎西岛,传说该岛是“空心岛”,岛与湖底是不相连而漂浮在湖水上的,好神奇。导游说你到岛上也不妨试试在岛的某些地方跺跺脚,看是否有空心的感觉。说实话我真跳了,真心没有感觉到它是空心的!骗人的导游不是好导游哦!

这个就是措宗工巴寺,是西藏有名的红教宁玛派寺庙,建于唐代末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有很多很多传说,不过门口的夹竹桃桃花开的很漂亮!

这个,好吧..........

不得不说,西藏真的好大好大,走了基本上一天才看到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景点,从这里出来就要去八一镇,我们今晚的落脚点,酒店是旅行社提供的,三星级的条件挺不错的,晚餐是著名的墨脱石锅鸡,这里地处高原不用化肥呀农药呀,所以是正真的绿色食品,好好吃呀!吃饱喝足,明天就可以去我心心念念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和南迦巴瓦峰了,不说了,本宝宝要去吃晚餐啦,啦啦啦啦啦.........

2015年8月19日,第三天

继续是早上五点多起床呀,好好瞌睡,出了酒店,哇,好大的雨呀!今天的第一站是南伊沟, 南伊沟位于西藏米林县南部的南伊乡境内。有“藏地药王谷”之称,又有小江南之称,传说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曾在此地炼丹并行医授徒,是神秘藏医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南伊沟沟内生态保护完好,气候湿润,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被誉为“中国绿色峰级的森林浴场”。原谅我吧,没等导游介绍完我已经睡着了........还没睡醒呢,就被我亲爱的小姨夫叫醒了,到了!风景不错,先来两张~~~~

南伊沟

如果说昨天的巴松错是被上帝遗忘的角落,那么这里就是被上帝遗忘的天堂了,眼睛都不够用了,连空气里都是甜甜软软的味道,话都不想说了,只想看着美景呼吸着美味的空气,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先来秀秀本宝宝的新装备

洛巴民俗村

超喜欢的一个景点,真的是人在画中游!

夫妻树哦!

看着两人笑的多高兴!

漫步在原始森林中哦,小姨说走着走着我就不见了,哈哈,时间太短,容我多看一会儿,就一会儿

这张像不像阿凡达中的生命树,导游说挂在树上像胡须一样的东西叫做龙须草,只有空气质量特别好的时候才会有,但它会吧树的营养吸收完导致树木枯死.........

出口的小吃,据说是纯正的藏猪肉,味道挺不错的,就是卖相不怎么样,奶茶的味道有点像优乐美的原味,不过比优乐美浓了那么一点点!

尼洋河

不开心,不开心,好不开心,刚出南伊沟准备去大峡谷结果导游接到通知,去大峡谷的路有一段塌方了,我们去不了,导游说换另一条路线,已经这样了,那就走吧,我的大峡谷,我的南迦巴瓦峰,有缘在见
这条线路主要的看点就是世界古桑王和尼洋河,世界古桑王已经有1600多年的树龄了,此桑树雌雄同株,年年开花但不会结果。1600多年,大自然真的好神奇!尼洋河是西藏自治区工布地区的"母亲河",藏语意为"神女的眼泪"。尼洋河沿河两岸植被完好,风光旖旎,我们看到的这一段正好是它与雅鲁藏布江的交汇处,可惜刚刚下过大雨,看不到整条江一半清澈一半浑浊的美景,一场大雨,让我所有的计划都泡汤了

2015年8月20日,第四天

今天要返回拉萨了,很不凑巧的是本宝宝昨晚感冒发烧,到医院吊完瓶子回来都十二点多了,幸好小姨夫在这边呆过一段时间比较熟悉情况,不然就惨了,在此特别提醒大家进藏后就算没有高原反应也不要随便洗澡,一周之内最好不要洗澡洗头,不要问我为什么,一路都是昏昏沉沉的,老爹和妹妹今天也到拉萨了,估计看到我这样子又要挨训了
返程时参观了珞巴民俗村,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主要从事农业和狩猎 。珞巴族有自已的语言,去藏民家里参观的时候,很淳朴很淳朴,原谅还在生病的我,实在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拍照!

2015年8月21日,第五天

果然不出我所料,昨晚被老爹狠狠的批斗了一晚,原本今天计划去纳木错的想法就这样被大家华丽丽的拒绝,理由今天在吊一天瓶子以防万一好吧,谁我这个小胳膊也拧不过这么多大腿,那就乖乖去吊瓶子吧!医院好多人,大多数都是游客,哈哈,原来不听话的不止我一个!
中午,小姨夫带我们去藏家宴吃藏餐,生病了就该好好补一下,人家现在是病号哈哈!小姨夫说这家的藏餐结合了内地人的一些做法口味还是不错的,要是纯正的藏餐,估计大家只有看的份,我也是这么想的,藏家宴的环境很不错,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小道道里,里边好多美女,味道确实不错,但是也贵的吓人,六个人点了五个菜一份汤,六百多

来来来,谁帮我翻译一下

酥油茶,有点奶茶的味道,可能是加了酥油的原因有点味道,不过能接受,很好喝!小姨和老爸都只有看的份,因为他们喝不下去!

是不是很有食欲

吃完午饭,我们去了罗布林卡,不跟团的时候时间顿时慢了下来,可以在街上拍一些喜欢的照片,静静的享受阳光,拉萨本来就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很适合放松哦!罗布林卡位于西藏拉萨西郊。始建于十八世纪40年代(达赖七世),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风格园林。经过二百多年的扩建,全园占地36万平方米,园内有植物100余种,不仅有拉萨地区常见花木,而且有取自喜马拉雅山南北麓的奇花异草,还有从内地移植或从国外引进的名贵花卉,堪称高原植物园。建筑以格桑颇章、金色颇章、达登明久颇章为主体,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的、古迹最多的园林。

唯一的一张全家福!

好可爱的藏家宝宝,笑的好温暖!

从罗布林卡出来,我们去了龙王潭公园,去欣赏夜幕下的布达拉宫,顺便在去吃吃好吃的酸奶,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看我可爱的小辫辫

幸福的一家三口!

很虔诚是不是,或许这就是信仰吧!

吉祥三宝!

看我帅帅的老爹!

2015年8月22日,第六天

因为我的感冒所有的计划都打乱了后天就要走了,明天准备上布达拉宫,所以小姨夫今天带我们去哲蚌寺玩,一觉睡到自然醒瞬间感觉自己的眼睛都大了收拾完毕带着美美的心情出发
结果去的时候傻眼了,今天你好像是藏家的节日,哲蚌寺好多人啊!

哲蚌寺

哲蚌寺系黄教六大寺庙之一,藏文全称意为"吉祥积米十方尊胜州"。它坐落在拉萨市西郊约十公里的根培乌孜山南坡的坳里,由黄教创始人宗喀巴之弟子降央曲吉-扎西班丹于公元1416年创建,是藏传佛教最大的寺庙。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它是格鲁派中地位最高的寺院。走在平地上即使有高反都不是太明显,但是爬山的时候你就感觉到了,胸闷气短感觉特别吃力,所以走不动的时候休息一下慢慢来!寺庙好多地方是不让拍照的,所有我只是拍了一点点外景!来拉萨逛寺庙千万不要穿裙子短裤,进去以后要摘掉眼镜和帽子,这点导游提前都会通知的,藏民有藏民的信仰,我们还是要尊重的!

从哲蚌寺出来,我们准备去看《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和美大型实景剧,是以西藏历史文化为内容,以拉萨自然山水为背景,讲述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唐蕃联姻,在进藏途中克服艰难险阻,促进汉藏经济社会和民族文化相互交流的故事。
实景剧有很多代售点和官网的票价是一样的,建议买后排,这样看着更震撼,它是将整个山体掏空后用现代舞台艺术形式打造的一台气势恢宏、荡气回肠的经典实景演出剧目。演出地点在拉萨河畔布达拉宫正对面,建议看的时候去租一件军大衣(一件30元),不然真会冻死人的,拉萨的天气,就是这样任性!出行有东西两条线拿票的时候老板会告诉你到那里坐车!

先来秀秀我们的装备,真的很冷!

出来时拍的夜景,可惜没出效果来!

2015年8月23日,第七天

今天去布达拉宫和大昭寺,我们是直接从旅行社定的,而且你要从大一些的旅行社定票小的都没票,旅游旺季布达拉宫每天上去的人都是限定好的,而且你什么时候上去什么时候下来都是有时间限定!不要问为什么因为它是布达拉宫,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一周在网上预定大概是600左右,我从旅行社定的一个人1000元不降价,已经不能用“坑”来形容了,想着老爹也许不会在来西藏了一狠心就给定了

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位在西藏拉萨西北的玛布日山上,建于公元7世纪,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现占地4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宫体主楼13层,高115米,全部为石木结构。布达拉宫主体建筑为白宫和红宫,白宫是达赖喇嘛的冬宫,也曾是原西藏地方政府的办事机构所在地,高七层。红宫主要是达赖喇嘛的灵塔殿和各类佛殿,共有8座存放各世达赖喇嘛法体的灵塔,其中以五世达赖喇嘛灵塔为最大。1300余年来,布达拉宫大量收藏和保存了极为丰富的历史文物。其中有2500余平方米的壁画、近千座佛塔、上万座塑像、上万幅唐卡(卷轴画);还有贝叶经、甘珠尔经等珍贵经文典集。用导游的话来说布达拉宫里边最最不值钱的就是黄金,它的价值已经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了,而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一种体现方式。说实话从布达拉宫下来我并不觉得这1000元花的冤枉,也许这就是知识的力量吧!

从布达拉宫出来的时候天晴了,这是来西藏这么多天见到最好的一个晴天,天是不是很蓝!

从布达拉宫最高处拍到的拉萨

大昭寺

从布达拉宫出来我们去了大昭寺,大昭寺又名祖拉康,是藏王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的。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

大昭寺门口的朝拜者,很虔诚!

黄灿灿的的屋顶叫做金顶,真的是用金粉刷的

八廓街

从大昭寺出来还很早,在门口看着那些虔诚朝拜的人,心中突然很感慨,那一刻很羡慕藏民的生活,他们一生最大的信仰就是能到大昭寺门口来朝拜心中的佛,死后将所有都留给自己的信仰,就这样简单,如果以成败论人生我们显然都做了聪明的选择,那个最初的自己,又在哪里!
八廓街引又名八角街,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这里有很多风格独特的小店出售藏饰品,虽然造型很奇特但一看就是批量加工的那种,而且价格超级贵,个人建议还是不要买了,看看就可以了!

2015年8月24日,第八天

收拾收拾东西准备滚回家了,回去的时候做火车哦,青藏线是不容错过的美景,远远看去一路风景美如画,绿绿的草坪牛羊成群,笔直的公路从中穿插而过,山峰直立云霄,好像只要你稍微跳一下就能够到蓝天了!
此时此刻静静的坐在窗户边,捧着一杯热热的奶茶,听着最喜欢的歌曲,不想人生成败,不想生活中的种种纠葛,放空自己,这一刻,你最想谁!

唐古拉山上的落日,很漂亮就是窗户有点藏!

西藏,有缘再见!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6 11:26

2016-02-26 11:41

居然没有去羊湖和纳木错

2016-02-26 12:13

2016-02-26 12:1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2:27

2016-02-26 12:41

2016-02-26 13:44

引用 殇 的图片:

拍的挺好的

2016-02-26 13:49

引用 雅婷 发表于 2016-02-26 11:26:41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雅婷:一般啦,谢谢夸奖!

2016-02-26 14:3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2:13:45 的回复:

居然没有去羊湖和纳木错

回复独自醉倒:就是因为感冒了,所以错过了纳木错的星空,好遗憾,你去了吗

2016-02-26 14:39

引用 Smallangela梦 发表于 2016-02-26 13:49:37 的回复:

拍的挺好的

回复Smallangela梦:谢谢夸奖,我拿手机拍的!

2016-02-26 14:40

引用 殇 发表于 2016-02-26 14:39:13 的贴子:

就是因为感冒了,所以错过了纳木错的星空,好遗憾,你去了吗

去年进藏两次,欢迎有空时来俺窝窝坐坐

2016-02-26 14:4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4:47:5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看完你的游记好羡慕,这才是真正的旅游!

2016-02-26 15:1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6 12:27:04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好啊,我也是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