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吃货攻略,非游记攻略,只记录了吃食

• 出发时间/2015-04-04

写于2015.4.20的吃货攻略

写于前端

蚂蜂窝上的游记攻略太多
就不再写具体的游记攻略
通篇只是记录了我们厦门3天的吃货经历

仅代表我和小伙伴的个人口味

吃货攻略的正式开端

❶曾厝垵方燕烤猪蹄(一定要吃,在教堂旁边的一家)(有团购)

❷鹭江道星巴克(天气好的情况,可以看到鼓浪屿,不过旁边有一个在24层的必胜客,人多,能不能靠窗看到鼓浪屿要看运气了)

中山路小店(纯步行街,没意思,基本上没有的小店鼓浪屿和曾厝垵都有,剩下有一些运动品牌,价格都差不多)

❹南普陀寺素饼(有团购,没吃,不知道味道如何,是给信佛的阿姨买的)

厦门大学(带学生证,要登记,需要排队,周一到周五17:00以后不限人流,白天14:00之前限人流,14:00-17:00直接不让进,芙蓉餐厅只接受学生卡刷卡,如果有运气可以借到,可以去吃吃看看)

鼓浪屿(商业化太严重,马路边买的莲雾不要买,很难吃,没有味道,还要经常躲避强大的城管)

❼黄胜记肉干(不喜欢,肉味不浓郁,偏甜,添加剂的味道重,不过有免费试吃,很大方,每人一大片,如果想买想去试试看吧)

❽鹭人甲玫瑰馅饼(不喜欢,不好吃)(有团购)

❾凯特甜心(这个喜欢,绵绵冰,每天必吃,推荐疯狂提拉米苏,一定要尝尝)

❿阿吉仔(大同路上,中山路旁,没有浮夸的包装,但是味道一流,本地人购买的多,排队很夸张,基本都是一下买好多好多,建议手信换成这个,比较经济实惠,性价比高,不过要想买全,建议早去,8:30开始营业,卖的很快,最喜欢咸口马蹄酥)

❶❶仁和路(都是海鲜,也是和当地人聊天推荐的,但是我们没去,时间不够,对海鲜也不是特别感兴趣,主要不能多吃)

❶❷张三疯奶茶(曾厝垵大门旁边的那一家比鼓浪屿上的要好喝,经典奶茶里有椰子片,好像应该还有蓝莓干,不敢确定)

❶❸沈记肠粉(在鼓浪屿上,找排队最长的一家就是,很好吃,9元/份,可以尝尝)

❶❹星座酒吧(在鼓浪屿上,为不同星座调制不同的鸡尾酒,白天也开门营业,人少的时候可以和老板或者调酒小哥聊聊天,喜欢天秤座的,因为我就是天秤座啊)(有团购)

❶❺my seven 酒吧(曾厝垵,很火的酒吧,莫吉托很好喝,最美的星空基本没有酒精,里面都是果冻,用灯光一照,真的挺美的)

❶❻宫廷月亮虾饼(在中山路上,也是很多人排队,但是超好吃,可以看见虾肉,里面还有荸荠)

❶❼花生汤(思明北路的思北花生汤,在一个十字路口,很普通的一家店,装修也很朴素,门口有几张小桌子和小矮凳,不远处还有菜市场,体验一下真正当地人的生活,这是我们偶然瞎逛发现的)

❶❽厚土司(曾厝垵的阿信家比较好吃,是真的 厚 土司)

❶❾秦家湾肉夹馍(在厦门大学出了芙蓉隧道附加,很小的店铺门帘,排队的都是厦大的学生,我和小伙伴无意中路过看见好多人排队决定试试,果然味道不错)

❷❿莫小朵鲜花馅饼(在曾厝垵,他家最好吃的应该是玛格丽特小饼,小伙伴很喜欢,淘宝有店铺,也可以从店铺邮寄,不过很酥,运输过程需要很娇气,不然很容易就碎了)

照片已经不全了,会尽力找全补上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6 11:30

引用 hedylucky 发表于 2016-02-26 11:30:07 的回复:

回复hedylucky:谢谢支持,以后会争取多多写游记的,以前都太懒了

2016-02-26 13:3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29 10:54

引用 粉墨、小丑 的图片:

是好吃这么高兴啊

2016-03-26 14:58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6 14:58:39 的回复:

回复chenyao:哈哈,因为那个花生汤真的很好喝

2016-03-31 14:52

引用 粉墨、小丑 发表于 2016-03-31 14:52:14 的贴子:

哈哈,因为那个花生汤真的很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