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闺蜜游之泰国篇(苏梅岛、帕岸岛、曼谷)

胡2兔 (地球) LV.15
2016-02-26 10:59 1598/7
  • 出发时间/2014-11-09

6、7月的时候,3个女人就叽叽哇哇讨论冬天去哪儿避寒,最后敲定泰国的苏梅走走,顺带去一下帕岸岛,再去兜一兜曼谷... 行程、机票、住宿订起来...

关于行程

Day1 2014.11.9 上海-曼谷-苏梅岛
Day2 2014.11.10 苏梅岛
Day3 2014.11.11 苏梅岛-帕岸岛
Day4 2014.11.12 帕岸岛
Day5 2014.11.13 帕岸岛-苏梅岛
Day6 2014.11.14 苏梅岛-曼谷-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Day7 2014.11.15 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8 2014.11.16 玉佛寺-大皇宫-卧佛寺- Central World-MBK购物中心-四面佛-暹罗中心 (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ZEN百货公司-Big C
Day9 2014.11.17 曼谷-吴哥窟

关于机票

所有全部在去哪儿网搞定的,因为那时候没有直飞苏梅岛的航班,必须在曼谷转机,那时候飞苏梅的航班应该是被曼谷航空给垄断了,现在好了,有直飞的了,节省很多时间。
2014.11.9 春秋航空9C8579 上海浦东T2 13:20- 曼谷素万那普 17:05 RMB2919
2014.11.9 曼谷航空PG199  曼谷素万那普 21:00-苏梅岛 22:00  RMB2070
2014.11.14 曼谷航空PG136  苏梅岛 14:00-曼谷素万那普15:05 RMB2250
2014:11.17 亚航FD618 曼廊19:50-吴哥窟国际机场21:00 RMB1185

关于住宿

房间全是在Agoda上订的,当时订的都是选两个人,然后在酒店补第三人的差价,具体金额忘了,比在网上补要便宜很多。而且后面我才收藏了安娜塔拉的官网,有时候在官网订会有更多优惠!http://www.anantara.com.cn/?utm_campaign=AffiliRed&utm_medium=adn&utm_source=Affilired.com
2014.11.9-10 安纳塔拉波普苏梅岛度假村 (Anantara Bophut Koh Samui Resort)  Deluxe Sea View Room  含早 RMB2,376.06
2014.11.11-12 帕岸岛安纳塔拉罗萨南达别墅 (Anantara Rasananda Koh Phangan Villas) Advance Pool Suite 含早 RMB2,396.94
2014.11.13 安纳塔拉苏梅岛瓦讷度假村 (Anantara Lawana Koh Samui Resort) Deluxe Lawana 含早 USD197.49
2014.11.14-16 曼谷特希酒店 (Thee Bangkok Hotel) Deluxe Room 无早 RMB 1,042.14

关于货币

显示在中国银行换了一些泰铢,因为苏梅岛汇率不是很好,然后带美金到曼谷换了一些。那个时候在泰国,美金换泰铢会比人民币有优势!

关于签证

那一年我们去正好碰到泰国免签,但是为了避免到了泰国那边后要等很久才能入境,所以我们每人花5块钱在淘宝办好了签证,淘宝店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5944104209&spm=a1z09.2.0.0.jn4v8u&_u=m25biqk7fa6 。

Day1 2014.11.9

那天我们11点就赶到了浦东机场,拿到登机牌,托运好行李后,就一直很忐忑,害怕春秋的航班会晚点,如果他晚点的话,我们就赶不上下一班费苏梅岛的航班了。万万没想到,我们的航班一分也没晚,准时登机,准时起飞!这个头开的很顺利,也把我们仨高兴坏了!

当地时间五点抵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曼谷的天空湛蓝湛蓝的,刚从雾霾严重的魔都过来还有点不习惯...

机场里虽然有空调但还是很热,我们拿好行李后,迫不及待的换上轻薄的夏装。我们决定先去换国内航班的登机牌并寄存行李,到弄好后,我们就去航站楼里找吃饭的地方...

在这家Simple Delicious解决晚饭了,哇,酸酸的冬阴功,好开胃!还有赞赞的芒果沙冰!

那天曼谷飞苏梅的航班晚点,致使我们在候机楼等了好久!!!曼谷航空的空姐和空少都很漂亮,而且发食物的速度真是超快的!!!感觉就是一坐下来,就发食物,吃完食物,抵达苏梅!

下飞机都已经快12点了!这一天真是够折腾的了!等行李中...

苏梅机场挺有小岛风情的!机场很小,我们拿好行李就出了机场!出机场,立马打了一个车到酒店,具体多少钱忘了,反正不便宜!

因为我们到达酒店已经凌晨了,在大堂办理入住以及加床位的手续,然后等酒店的工作人员带去房间,再搬张床!加个床位的费用里是包括第三个人的早餐的!

折腾了一整天,终于到房间里,房间很温馨,安娜塔拉特有的昏暗风格!酒店的欢迎卡片,顿时就的很暖!

但另一张卡片的称呼也是让我醉了,Mr.,性别都帮我改掉了!!!

这是个啥?!大象吗?!

这一整天都在奔波,真的是累惨了,我们赶紧洗洗弄弄就睡了!

Day2 2014.11.10

早上起来窗外的景色,喔,你好,大海...

这二货在遥望海景..

走廊的风格很南泰...

这个安娜塔拉依偎在宁静原始的波普海滩。

距离大海仅几步之遥

波普的白色沙滩

如果天气好,可以一大早在长满棕榈树的苏梅岛海岸线上欣赏日落。

椰子壳砌成的墙,很有特色...

30米无边泳池

著名热带花园设计师Bill Bensley设计的热带花园与典雅宁静的波普海滩上的渔夫湾相得益彰。

南泰建筑从苏梅岛丰富的文化遗产中汲取灵感,将先进的设施和安纳塔拉独特的设计风格融为一体。

这里就是酒店大堂...

这里是让住客上瑜伽课的楼

坐在来吃早餐...

泰国柚很赞...

早饭过后我们就打算去大佛寺看看...

整个酒店的绿色植被很多,自然、舒服...

酒店门口小小的牌子...

酒店里那么安静,没想到门口如此的热闹,好多“马杀鸡”店,下午回来试试...

在门口打了个车过去,具体多少钱忘记了...

苏梅岛有点像个小渔村,颠了好一会儿,看到远处一尊大佛,大佛寺到了...

大佛寺,苏梅岛最有名的寺庙,也是该岛的地标性建筑。该寺庙中敬奉着一座大型的佛像,这座高12米的金铸大佛像在空中和陆地几公里外就清晰可见,在机场无论是抵达和离开的游客都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它,所以以它作为苏梅岛的地标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爬上大佛参观的楼梯必须拖鞋,如果不想体验脚底铁板烧的话,记得穿袜子!还有就是不能露大腿,如果是穿短裤,记得带一条丝巾什么的在包里,临时遮挡一下...

难道是因为免票的关系,所以大佛做个这么粗糙?跟我们的南海观音没法比!

站在高处看苏梅远景...

下来这边有很多小店和拉客的小贩,我们就走一条后面安静的小路。

从大佛寺出来,我们打了辆tutu车去这边的易初莲花买点吃的东西!

上海也有易初莲花,这边的易初莲花应该是苏梅岛最大的超市!

超市里的foodcourt

看到有榴莲冰棒,忍不住的啃了起来!

在超市里我们买了一些吃的,超市对面还有可以换钱的地方,天太热,有事中午1、2点,我们实在不愿动,一动就是一身的汗,所以我们决定打车回酒店... 我两准备去做一个泰式“马杀鸡”...

门口很多,我们选择正对酒店的,具体店名忘记了,很便宜,很舒服!做完马杀鸡,我们顺便再旁边定了晚饭,还定了明天去帕岸岛的船票,他是保罗从酒店接去码头的,价格忘记了!

回到酒店天色也晚了下来,我们去海边走了走,天空是红蓝色,超美的!

波菩海滩位于苏梅岛北海岸,虽然海滩仅长两公里,但水清沙白,风景美丽。它也是岛上最古老的定居点,以前曾是一个小渔村。这里是欣赏日落的最佳场所。

海滩非常干净,海水碧蓝碧蓝的,非常美,清澈得让人忘记了海水的咸味,沙子也是白细的。

除了我们仨,好一会儿才看到有人走过来!

我们在这儿,尽情的玩耍...

今天中午太阳虽然大,但不不是很好,所以没看到日落!

好久以后,好不容易逮到个人帮拍合照!

时间差不多我们出去门口吃大排档了!我们朝门口走去,天一暗下来,酒店里点的都是火把,别有一番风味!

傍晚的酒店大堂...

酒店的酒吧...

通往大门口的路在火把的拥簇下很有味道...

夜色降临,马上哥也很是热闹,川流不息的车辆,各个拍档也亮起了路牌灯...

即使是预定了晚餐,也是等了好久才上菜,不过这家的味道真好,值得等待...

菠萝饭是我们这趟泰国之旅吃到最好吃的一家...

冬阴功也很不错...

这顿下来并不贵,没记错就RMB100左右!吃完我们就晃悠晃悠的回去了!

回到房间发现我们房间被整理过,还很贴心的放了树叶卡片,有点意思...

Day3 2014.11.11

这一天的天气超好的,天格外的蓝,海滩也被照耀的好美...

很干净的海滩,没有海腥味儿,吹着海风漫步,超舒服的...

这里是酒店的一个餐厅酒吧,晚上才营业...

拍人很背光...

只有拍拍景了...

从FULL MOON这边拍大堂,很漂亮!

吃完早饭我们就check out在大堂等接我们的车去码头,很快车就来了,我们是要去波菩码头 (Bo Phut Pier)...

凭着收据去取票,这里有趣涛岛帕岸岛还有一个什么岛三条线,所以一定要听好广播,以免坐错船...

码头旁边的海滩...

在阳光的照耀下,海水湛蓝湛蓝的,美极了...

等了好一会儿,终于登船启航...

大带半个来小时,船到达帕岸岛,这船的下一站是,我们到帕岸岛的到站下船了。帕岸岛(Koh Phangan, 泰文:เกาะพะงัน,又译:阁帕岸岛)是一个位于泰国东南方暹逻湾中的岛屿。它以满月派对而闻名全球,也是许多自助旅行者的旅游点。与印度果阿(Goa)及西班牙伊维萨(Ibiza)合称“世界三大电子音乐沙滩派对圣地”。

关于满月派对

来历:顾名思义,满月派对于每月的月圆之夜举行(遇泰国主要佛教日将后移),在满月岛最下端东面琳沙滩(East Haad Rin Beach)举行,琳沙滩是满月岛夜生活的中心。满月派对起源于多年前有一群游客及天堂小木屋的老板发现满月岛的月圆之夜是最美的,他们于琳海滩新月状的沙滩举行派对以庆祝月圆之夜,从那时起全世界四面八方来的游客加入庆祝,之后就一直流行至今。
在世界三大“狂野派对”胜地之一的泰国帕岸岛,每到月圆时分的“满月”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自助旅行者)和电音族(电子音乐迷),都会成群结队来此朝圣。在前往参加海滩“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的道路两侧,每个店铺门前都会摆满各种酒桶和各式酒品饮料。背包客和电音族自己选好酒的口味、加上冰块、仔细调和,然后装进酒桶,提着涌向海滩,在音乐的熏陶下,在桶酒的催化下,无拘无束率 性狂欢到天明。
满月派对的传统是要全身涂满荧光颜料在满月下热舞狂欢,你可以像个艺术家一样在身体涂抹颜料吸引别人。在沙滩上,有fire show,有比基尼美女,有帅哥,有酒精,有荧光,还有情欲。在一曲曲的放着House、 Techno、Trance、 Downbeat、Drum and Bass的无国界的沙滩上,你可以尽情跳舞开怀大笑,释放你的所有激情。相信每个人都会为这难忘的一次毕生体验而骄傲自豪。
就在Paradise Bungalows开始了第一次的满月派对,慢慢的在Haad Rin 哈林的湾月沙滩上,展开每月一次的满月派对。
青春的荷尔蒙与酒精在月光的催化下配合着,以海浪声当配乐,演出一场场好戏。很多人只是认为,满月派对只是充满了或是派对,其实这里的电音摇滚,才是精华所在;甚至这些所有的年轻人要表达就是爱与和平的精神,在这里没有种族歧视,在这里无国界之分。在满月派对里荧光色的沙滩,绚烂的火焰,漫天的啤酒,拥抱的画面让人彻底沉沦! 对于热爱电音热舞的人来说,一生一定要前往三个朝拜圣地:西班牙的伊比萨岛(Ibiza)、印度果阿海滩(Goa)、泰国帕岸岛(Koh Phangan)。对于我们来说,可触又可及的就是泰国帕岸岛
帕岸岛是全世界公认最美的地方。每到月圆之夜,在哈林街上,就会出现摆满了沙滩桶的小摊贩。桶内有三四种饮料,大部分是威士忌加可乐或是伏特加加7-UP;也有混合啤酒,一桶约30~60人民币,随意买醉……当明月升空,帕岸岛仿佛是联合国般,瞬间挤满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人,他们唯一的共同语言就是电音Party。
傍晚在哈林沙滩这个露天超级大夜店,随着气氛的热络,沙滩上一对对热情男女玩起了'湿背秀'。成千上万的青年男女瞬间涌入,在此狂欢,共度春宵,整座沙滩便成为一座可同时容纳六万人的超级大舞厅。酒精和海潮的咸味混合着青春荷尔蒙在月光下发酵,狂野与浪漫一触即发!

很多欧美人过来帕岸岛,他们好一部分都是来参加满月派对的,我们仨年纪大了,high不动了,所以选择去到一个相对安静的一边,去好好享受幽静的闲暇时光,等大队伍走后,我们仨沿着这走廊慢慢悠悠的走出去...

在码头门口我们买了后天回苏梅岛的船票,然后出去打车,这里的车真心不好打,因为我们的酒店在帕岸岛的最上面,与码头的相反方向,所以他们都是以人头开价的,tutu车一个人500泰铢,真是巨贵啊,而且貌似在门口这一块他们都垄断了,没办法,我们只有拖着箱子去远一点的地方...

因为正当中午,太阳高照,大街上都没几个人,走了好一会儿,我们找到一家店,他们家是私家车,带我们过去酒店那端,价钱谈下来1000多泰铢,由老板娘的丈夫载我们过去...

他的妹妹还是女儿跟着他一起送我们过去,可爱的小姑娘...

出发酒店啦...

放眼过去都是椰子树...

天特别的蓝,其实这一路不是上山就是下山,要不就是弯,大伙可以跟着图片感受一下...

这弯都不算啥,后面还有连环的,没来得及拍

骑摩托车的也是蛮猛的...

好在一路景色也很美,即便是山路,也不觉得晕,帕岸的植被真的很多,跟苏梅感觉很不一样...

颠发颠发,终于到了,路程1个多小时,还好开始选车多走了两步,如果坐tutu会死过去的...

酒店靠近海滩,要往这条小路进去...

进去酒店大门,车载大堂门前停下...

呀!跟了我们一路的小姑娘,再见了!

这里是要交押金的,然后我们办理加个人的手续,所以我们在门口坐了一会儿,等着工作人员在房间里给我们加床,喝着welcome drink,看着海...

不一会儿,服务生就领着我们去到我们的villa,院里的泳池...

这个大象好可爱的啦...

放好行李,换了身衣服,我们就出来走走啦...

酒店都很注重隱蔽性,到處是竹圍牆和綠化。

还有秋千,适合童心未泯的我,哈哈O(∩_∩)O~

度假酒店位于迷人的Tong Nai Pan Noi海滩

我们先去酒店外面的街上逛逛...

卖食物的小摊...

一家餐馆...

因为蚊子有点多,所以没走几步,还是回酒店去了...

酒店spa的地方,在大堂对面...

里面很幽静,这里是要预约的,所以我们就没进去打扰...

沿着大路走的这边有条路应该可以上山...

再往那边有可能是另一个酒店出口...

属于酒店这片的海滩..

人很少,太美啦...

在海滩上自由的奔跑...

难得的合影~

Day4 2014.11.12

四点,我和群妞顶着月光出门去海边看日出...

海的那头微微泛红光

天空还是繁星点点...

海滩那边的店里灯火通明...

天渐渐在亮...

海面也是如此的平静,仿佛也是在等太阳跳出的那一刻...

身后方的月亮依旧亮得很...

群妞是等日出,等到跳脚了吗?

等呀等,等呀等...

累死姐姐了,容我伸伸懒腰..

那边云有点厚,有点担心看不到日出...

群妞无聊的调戏起海浪来了...

哇,快闪~ O(∩_∩)O哈哈~

这是有灰机灰过...

海的那边的海岸线开始变红了...

天亮了,酒店提供的沙滩躺椅...

平静的海面翻起了浪花...

小狗,你要对我的鞋干什么?!

太阳冒出头了...

因为云太厚,只能拍成这样了...

群妞要拥抱太阳...

而我,要迎着太阳做个瑜伽...

我们一回头,被这可爱的一幕萌到了~\(≧▽≦)/~

是看不到一个完整的太阳了,得,回去睡觉去...

补一觉起来吃早餐了...

吃完后,我们就去海滩边走走啦,早晨那么多云,这会竟然这么晒...

好蓝的海水...

天气如此之好,于是她俩决定下海玩玩,我在岸上给她俩看东西...

下午太阳落山后,我们出门行动...

是不是到了饭点?炊烟四起...

路边的花儿也是如此艳丽...

然后我们走进一家店,随便点了几个菜。随便次次...

晚饭过后晃晃悠悠回到酒店,准备再去海滩散个步...

出海的木船回来了...

粉色的天空,好美...

沙滩边玩耍的少年们...

Day5 2014.11.13

早上我们从海滩这边走过去吃早饭...

吃完早餐我们就check out,在大堂等我们订的车去码头,酒店提供的饮料,好喜欢这里,很适合放松,下次有机会还会选择来这种人少的度假酒店...

来接我们的一个阿妈,开着小货车,车里放着很high的音乐,走着另一条更颠的路去向码头...

到达了前天登岸的码头...

喔,天气好晴朗,晒的咩咩黑...

我们的船来了,登船回苏梅了

碧波荡漾的海面...

半小时后,登岸,回到苏梅...

在码头打了个车去酒店,想必帕岸的价格,觉得这里打车怎么这么便宜...

酒店大堂有点苏州院里的意思,最喜欢的蝴蝶兰...

这个welcome drink好好喝...

从大堂往大门口拍...

加个床位,补了1750泰铢,都弄好后,我们跟着服务生去我们的房间,这里都是一栋一栋的小洋房...

我们的房间,还挺有爱的,很中国风有木有...

躺在从岛上原华商定居者处获得灵感设计的阳台上。

酒店在宁静原始的查汶海滩北端,距离大海仅几步之遥,在长满棕榈树的苏梅岛海岸线上欣赏日出。

拾到了一下,我们就出门啦...

下午三四点的酒店还是很安静的...

苏梅的街景...

哪儿哪儿都是的电线...

这个酒店跟泰式皇宫一样...

路边买的椰子...

马上要吃晚饭了,吃货哪顾得上那么多,青芒果啃起来..

走了好一会儿,终于看到绿鸟的牌子..

这是很多地方推荐的一家餐馆,反正里面有中文...

来两瓶啤酒,走一个...

冬阴功

虾饼,味道一般

春卷

泰式炒粉

虾酱空心菜,味道一般

芒果饭

吃完后我们在门口的市场转了一下,价格不便宜,懒得还价,也懒得买...

天暗下来仿佛就是一瞬间,在路上走着走着天色就暗下来了...

我嚷嚷着要回来看日落是看不到了...

酒店的海滩,个人觉得不及另外两个安纳塔拉的海滩,这里有很浓的海腥味儿,沙滩也很多不明的垃圾...

这两个货仍是不嫌海腥味儿,还好躺在这纳凉!!!

我也只好坐下来陪一下她俩...

回到房间后,我在阳台点了根蜡烛坐着!

Day6 2014.11.14

早安!

Treetop餐厅

通往海边的路...

海滩边的大泳池

酒店私家海滩,不大,跟晚上比又是另外一副景象,但依旧有海腥味儿...

在海滩拍拍照后,去Ocean Kiss餐厅吃早饭...

这里的早餐是我们到的三家安纳塔拉最好吃的,也很丰盛...

吃饱了,我和慢慢赶紧撤,因为餐厅的蚊子也真的是不少...

拖着行李,我们出发机场了...

在门口打了一个车,10分钟不到就到了机场,接到消息航班取消,要改到2小时后,我们还是先去换登机牌,很幸运改早了一班机,可以即时飞去曼谷!!!

非常喜欢苏梅机场,它基本上是开敞式的,小巧精致,像一个热带花园...

环境特别小清新,绿油油的各式植物围绕着座座小茅屋,随处可见颜色绚丽的热带花卉,它的候机楼是分散的一个一个很有泛亚风情的小建筑,屋顶尖尖的,机场的接驳车是敞篷式的电瓶车!

托运好行李,去候机楼的一路,也是相当的赏心悦目...

刚刚还大太阳,一会就下起倾盆大雨...

候机也很有特色!

出发厅里面的小吃如小点心小面包很美味,软饮料有水,可乐,果汁,咖啡,可可等全部免费享用,而且有两个BOOTH是用来为等飞机的游人免费宽带上网的,椅子有躺椅,特舒服!各种各样的杂志随便看...

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雨,所有航班暂停起飞,没一会儿,天空放晴,我们也就去乘短驳车登机...

再见了!苏梅岛

抵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后,我们拿好行李就去到航站楼的B层,轻轨售票大厅买票,我当时选择的是SA City Line,到终点phayathai站,45泰铢...

SA City Line
全程28公里,约30分钟。途径:phayathai站,Ratchaprarop站,makkasan站,ramkhamhaeng站,huamark站,ban tubchang站,lardkrabang站。票价根据里程,从15泰铢到45泰铢不等。

买好票乘车去咯...

排队上车...

初见曼谷...

到了phayathai站后,去BTS站!

我们的去乘BTS线到Asok站。

为了方便乘车,买了3张rabbit卡(公交卡),有点像香港的八达通...

200泰铢的卡,50泰铢是卡的押金,50泰铢是手续费,其实如果在曼谷呆的时间不长也没必要办...

Asok站到了...

Terminal 21就在这站...

我们拖着箱子走了15分钟,到达酒店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就出门晃荡晃荡,一路的路边摊,看着直流口水...

这一天也挺奔波的,我们不太愿意去Siam商圈,就在Terminal 21逛逛...

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逛了一圈出来,天都暗了,街上灯火通明,终于感觉回到城市里了...

我们就在路边的一个露天大排档解决晚饭!经营的是一家人,儿子和爸妈,他们不会说英文,来吃的也都是附近下班的年轻人,我们就考比划点餐...

w诶到都还不粗,而且特别便宜...

Day7 2014.11.15

我们今天准备去乍都乍周末市场看看,早上我们迎着阳光出门了,在去BTS站的路上换了点钱,美金换,汇率比较有优势...

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一出站就感觉这边很热闹的样子...

路口卖芒果饭的大婶,她的造型是不是很可爱,她家的芒果饭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芒果饭,以至于离开去乘地铁时我又买了两份!!!

潜台词:我家的芒果饭是最好吃哒!

一路都是路边摊,好热闹!

走了5分钟看到了乍都乍周末市场的牌子...

乍都乍周末市场(又译加都加,恰都恰)作为泰国甚至整个亚洲最著名的周末市场,以丰富的商品、低廉的价格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占地0.14平方公里,有超过15,000个摊位,市场中主要提供布类、服饰、宠物、动物、食材、熟食以及其他杂货物商品。

建议大家进入市场前去Information Center 领取免费的购物指南地图,其实市场内部也有保安为大家发放地图。市场是按商品类别分区的,所以虽然大但是如果有目标逛起来还是很easy的。

乍都乍周末才开,里面真的非常大,感觉逛一天都逛不完。里面卖什么的都有。看别的攻略里说照着3折砍,5折左右可以出手。实际情况是摊贩基本都把价格标出来了,往下还价狠了他不卖,也不会像中国这样你走了还拉着你。

各种各样的水果,又便宜又好吃!

街边大排档吃的午饭...

椰子壳里面的冰淇淋, 真的有现场挖出来的椰肉

超好吃的!

个人觉得这里三天三夜都逛不完,我们没啥时间,买了3件I LOVE BANGKOK的T恤和大象的裤子,还有一些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就撤了,因为下午还要去安帕瓦水上市场,所以我们回到BTS乘车,哇,一个上午过去,这边停车场停满了车!!!

坐轻轨BTS到胜利纪念碑站(N3)4号出口出站后就能在立交桥下看到前往安帕瓦的小型巴士(Mini-Van)的售票点。

单程价格80泰铢,2小时一班,约1.5小时到安帕瓦。等了好一会儿,我们终于坐上去安帕瓦的小型巴士...

路上经停的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这发型好特别啊,后面的出租车师傅完全抢镜了!

这一路的结晶好真是热闹..

因为后称路上比较堵,所以近2小时到达安帕瓦。一下车我们就赶紧买回程的票,应该是买了下午6点回曼谷安帕瓦的巴士终点站就是个小棚子,地处一个丁字路口。下车后,向垂直车行的方向走,在第一路口右转,再走两三百米,就可以看到一座mini桥,这就到了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属于安逸原生态的。安帕瓦是本地人光顾的水上市场,这里的水上集市,这里民风淳朴,更能贴近当地人生活。

相对于丹嫩沙多水上集市等几个水上市场来说,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比较不商业化的市场了,有很多泰国本地人也在这里购物。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是早上热闹,而安帕瓦水上市场则是午后比较繁荣。沿着河道两岸都是泰式木质房屋...

有点像西塘的感觉,一路都是卖吃的东西和各种小玩意儿...

Mini桥两边有游船,50泰铢一个人,可以坐一二十人的。线路是坐船到附近的村庄转一大圈,有四五个寺庙可以免费参观,在庙里上香求平安费用另计。一圈转下来大概1个小时。我们决定乘船去晃一圈...

游船咯...

没开几分钟,第一次登岸,一座泰庙...

在这里停留15分钟

所以我们随便走走

上船的码头..

这种游览的船很多,所以一定要记牢开船师傅的模样!!!

大家都上船后,往下一站...

水上人家...

第二次上岸...

这玩意不知道叫啥,味道好奇怪...

吃完东西进去看了一圈...

我并没有进去庙里,就是在外面转转...

院子里秋千荡一荡...

等大家都到齐了,再次出发,下一站...

第三站,据说这里是火葬一类的庙...

第四站,在这里可以停留半小时,因为这边很大,有小型动物园合以前军事基地...

门口的水果是买来喂动物的...

马妞和小马

羊和土狗组合

小鹿

骆驼

以前的军用飞机

好多的士兵

再往里走,树庙,香火很旺!

我们应该是最贤惠到码头的...

远处幽情的水村...

等待乘客的船夫们...

开船前平静的水面

开船后溅起的水花

回到水上市场了...

两岸好热闹...

登岸的地方有人开始唱歌了...

s会上市场比我们刚来的时候热闹好多了...

船上做买卖的人...

卖水果的船...

用草边东西的大婶...

水上市场最主要是卖吃的。游客是坐在岸上吃的,卖东西的小船在河里。烤大虾和大螃蟹最受欢迎...

走道里卖艺的少年...

各种小食...

整个水上市场好不热闹

一个专门卖水果的区域,基本都是卖泰国柚的了,找了好久榴莲都没找到,也许不是季节吧!!!

这个饮料还蛮好喝的...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要赶回车站坐车,在里面完全迷路了,感谢一位当地很帅的大姐,把我们带到车站,不然肯定就回不去了!!!

这里东西好吃又便宜,人还很热情,当时还算是比较质朴的地儿!

回到酒店都将近10点了,真是暴走的一天啊...

Day 8 2014.11.16

早上我们打了一个车都大皇宫,也许我们打的是正规的出租车,我记得是绿色和黄色的那种,很便宜!

人山人海...

在门口买了票进去,500泰铢一个人,玉佛寺的门票与大皇宫的门票通用!不要穿露肩的衣服,用纱巾包裹肩是不管用的,必须要穿衣服,露腿没有关系,买条纱巾围上就可以了,也可以租。

玉佛寺(Wat Phra Kaew),位于曼谷大王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王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

真的全是人!!!

玉佛寺门口有烧香拜拜的地方,但要走进去必须拖鞋,入口处也有好几排柜子可以放置。脱鞋走上阶梯,就会看到一池圣水和白莲花,用莲花沾圣水点在头上,可以保佑平安。进了玉佛寺是绝对不能拍照的,有一位大妈站在门口,想让门外的人借机拍到她和玉佛的合照,结果就被保安请出去了。玉佛极其精美,也有很多泰国本地人穿着传统的服饰,以他们的方式向玉佛祈福,来这里,带着一颗虔诚的心足矣。

人多的根本没法好好拍照,那还是用眼看看吧!

吴哥窟,其实是大皇宫里的一个景点,微缩版吴哥窟,适合拍照 '◡'

曼谷王朝开国君主拉玛一世登基后,于1782年把首都从吞武里迁至湄南河东岸的曼谷,经历代不断扩建,终于建成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官,现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新宫居住。

建筑群共22座,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从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屋顶是典型的泰国“三顶式结构”,集泰国数百年建筑艺术之大成。有人称此处为“泰国艺术大全”。

维修的工人们

人太多了,天又热,虽然这的建筑真的很美,但是在没心情欣赏了,耳边不断有人哇啦哇啦的叫喊..

从大皇宫出来,我们准备去附近的卧佛寺看看...

偶遇骑马的警察

一路走一路问...

路边卖pancake的穆斯林装扮的姑娘...

来了两份尝尝,味道还不错...

卧佛寺,票价120株,同时注意一点,卧佛寺进入购买门票的地方不在街道旁边,而是在一个转折后走一段的地方,一般跟随人群走也OK了。
进寺庙要脱鞋,有个布袋给你装鞋,卧佛寺的建筑很有特色,颜色瑰丽,建筑造型也比较多变新奇,值得一看..

位于大皇宫附近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

参观一圈下来,觉得这里一点也不输给大皇宫,关键人还是!

从出口出来的是一条小路...

我们赶紧打了个车去Siam商圈逛逛...

在Siam Centre门口下车,就先去MBK逛了一下,里面没啥东西,对了黛安芬这里最便宜!

然后开始逛Siam Centre里面过人很高大上!逛累了,就在这家很可爱的甜品店坐下来休息休息...

人还挺多,等了好一会儿我们才坐下来...

奶昔,味道还不错

红丝绒...

草莓pancake

顺带提前一天给群妞过个生日...

吃好出来,好可爱的史努比...  接下来就是暴走模式,central world、zen等一串逛过来。曼谷的LEE和LEVIS都很便宜,款式得挑...
Central World 2楼里有一家叫Bath&Bloom的本地牌子,卖的是护肤和精油,很赞,后悔没多买点...

Big C超市,也只有这里有榴莲卖,但味道不好吃,也许是因为季节不对吧...

硬邦邦的榴莲!

Day 9 2014.11.17

因为昨晚逛的很晚,所以这天睡到自然醒后,收拾行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后去Terminal21逛了一下,吃点东西,再回酒店拿行李打车去廊曼机场。千万别让酒店替你叫车,他们叫的车太贵了,走到大马路去打车会打表计价...

机场高速的过路费是要我们乘车的人付的...

曼谷空气超好的,天空很蓝...

到达廊曼机场后,我们先去换登机牌,因为当初买亚航机票没买行李所以很便宜,他只可以带7KG,单在曼谷一下没刹住车,买了一些东西,因此补了一个行李,补行李的钱真是贵啊...

行李寄存好了,我们就去找亚航机组人员的食堂magic food。

这里是买饭票的,东西超便宜,芒果饭,50泰铢,味道很赞!!!

青木瓜色拉,超爽口的!

饱食一顿后,去办理退税什么的,然后在免税店里逛了逛,登机,再见了,曼谷!Siem Reap,我们来了...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51

引用 胡2兔 的图片:

2016-02-26 21:46

k

2016-02-27 10:4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7 15: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9 15:55

引用 youwu 发表于 2016-02-29 15:5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