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吉隆坡-新加坡(有宝宝还有老人,拖家带口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先来一组照片~~

开场

上次去马来西亚新加坡,还是2013年的圣诞,那时候和几个朋友一起定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把老公一个人留在香港孤独的过圣诞和跨新年,想想也是够残忍......没想到这次再去的时候,和老公已经有一个可爱宝宝了~~这次出去旅游还带着老人~~想必是一场不轻松的旅程吧,哈哈~~有小孩的旅行应该蛮惨的.......
好了,之前写游记都太懒,能简就简,这次准备写得详尽一些,以供大家参考,好歹是第二次去了,心得也是有一些的。

一点小提示

亲们,如果你想直接从香港新加坡,那不如先飞到马来西亚去玩一趟吧,再从马来西亚新加坡(相信我,这是最棒的路线),这样飞行的花费算下来绝对是比从香港直接飞新加坡划算的~还可以玩两个国家有木有~不信你可以自己查查机票哦~因为从马来西亚新加坡的机票便宜哭....

关于货币兑换

马币和新币我们只换了一点放在身上,准备一张全世界取钱都不需要手续费的银行卡就可以出发了~~(我们用的华润银行卡,直接在外国取外币很方便,无手续费)

行程安排--航班预订

这次计划的是过年期间出游
2016年2月8日从香港---吉隆坡
2月10日吉隆坡---新加坡
2月12日从新加坡返回。
我们提前了两个多月定酒店和机票,2015年12月就定好了~~(机票和酒店详细情况稍后会有详细说明)虽然这两个地方我已经去过,但这次带着老人和小孩肯定是完全不一样的旅行,所以我还是又做了一遍攻略~
好吧~真是拥有一颗满满的旅行的心~~

机票最好在各航空公司的官网预订,可以多比较一下几个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再下手,不过下手一定要快,因为廉航的机票唰唰唰很快就没了....当然,你肯定可以慢悠悠的去国泰航空,新加坡航空这种高大上的“贵”航预订机票,不过价格可能就会翻倍了~~

在预订机票的过程中,你可以自己选择喜欢吃的食物种类,大概二十人民币一份,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吃~~廉航嘛,自然不会免费给你提供食物和水~~

以下是我们的航班信息,给大家做个参考哦~

2月8号      香港---吉隆坡      亚航      连税一个人大概950rmb
2月10号    吉隆坡--新加坡      捷星航空       连税一个人大概230rmb
2月12号    新加坡--深圳          虎航             连税一个人大概2100rmb

因为我们带着一岁多的宝宝,航班时间都选择的是白天,如果你没有带宝宝出行的话,可以选择夜航,那机票会更便宜~
宝宝也需要付机票钱的哦,不过很便宜了,三趟航班加起来大概400人民币。

关于签证

三个大人的去马来和新加坡的签证都是携程办理的,把资料备齐以后发过去~~签证很快就下来了~
我儿子是香港护照,所以去马来西亚新加坡都免签的,直接带着护照就ok了~~
这时候才发现香港身份最大的好处有木有!!

行程安排---酒店预订

酒店是在agoda上预订的~
由于我们是一家四口出门旅游,定酒店方面尽量考虑的是定套房(即房间里包含两个洗手间,两个卧室的套房),酒店信息如下:

2月8号到2月10号(2晚)     吉隆坡首相公园PNB套房酒店 (PNB Perdana Hotel & Suites On The Park),四星级
酒店就在双子塔附近,从酒店步行到双子塔klcc商场只需要10-15分钟~~购物很方便,两晚的价格是1383人民币,一晚不到700人民币,而且是套房哟,很适合一家大小旅行居住,够便宜吧,我也是惊呆了。

酒店外观

酒店房间内部,有两个卧室,一个双床房,一个大床房,每个房间都有独立洗手间,还有一个超大客厅和厨房~~

房间已乱,一开始其实是很整洁的,怕宝宝摔下床用凳子挡起来

从酒店一路步行到双子塔的沿路景色

双子塔商场旁有一个喷泉公园,很漂亮~适合拍照

然后,哒哒哒,就到双子塔了!

我们在马来西亚只呆一天,就在双子塔商场买买吃吃就可以了~商场里有一个类似food republic的美食汇聚城,不记得是第几层了~里面超级多东西吃,大部分是马来西亚口味~点了几份不同的口味食物,都还不错~~

吃饱喝足就在商场里逛逛~商场超市里粉色的土豆,还有中国的恰恰瓜子也卖出国了~~

商场设计很人性化,每一层都有小朋友玩耍的摇摇车,2马币玩一次~~小朋友玩得可开心了~

晚餐是在商场二楼非常出名的“Madam Kwan's”吃的,服务员大部分会讲中文,菜单也是有中文的~~干炒牛河强烈推荐!!

2月10号-12号 新加坡之旅

马来西亚呆了一天之后,10号一大早就飞新加坡了~~不到一小时的飞行路程~
2月10号到2月12号(2晚),入住新加坡良木园大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五星级酒店~
位于乌节路繁华地段,从酒店到乌节路地铁站步行只需不到十分钟,购物交通超级方便,两晚价格3420人民币,这个价格稍微贵些,一晚1700人民币,同样是双卧室套房~~
我和老公其实很想住滨海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  但是一个单卧室房就要3400+人民币,两个房间就要6000+了,而且还是两晚,所以.....还是放弃了,下次吧~~

良木园酒店,历史悠久的五星级酒店~

房间内部,小复式楼~楼上是卧室和洗手间,楼下可以加一张床,适合一家大小出游居住

放下行李之后,出发去滨海湾啦啦啦~~
地铁站搭乘地铁从“乌节路--滨海湾”~大概20分钟到~~
新加坡虽然气候比较热,但没什么太阳,拍照出来感觉阴沉沉的....不开心.....

滨海湾居然遇到新加坡当地人的过年赶场~~年味似乎比中国还浓厚~~

夜幕慢慢降临,灯光渐渐亮起来了...

椰子冰淇淋~~用现开的新鲜椰子壳当容器装上椰子味冰淇淋~美味~~还可以有免费的新鲜椰子水喝哟~~

需要购买奢侈品的童鞋注意啦,新加坡某些奢侈品比香港便宜,为了鼓励外国人消费购买满一百新币以上还可以退税,在机场就可以退~~真的很划算~~滨海湾附近大把奢侈品店,大家血拼吧~

2月11号,圣淘沙一整天~~
我们住在乌节路,从乌节路站搭乘地铁到港湾站(harbour front),出c口上三楼买捷运门票~直接搭捷运进圣淘沙~
由于带着一岁多的宝宝和老人,我和老公决定不去环球影城以及水上探险乐园,带着宝宝去海洋馆,海事博物馆~~虽然一岁多的小孩啥玩意都不懂........也是醉了

港湾站出站以后有家榴莲泡芙超级好吃~~叫做“一口吃泡芙”~~吃下去满满的都是榴莲味~~充满整个口腔和心肺的感觉~~好吃到飞起来~~~

搭乘捷运进入圣淘沙~

海事博物馆和海洋馆~~

圣淘沙~吃吃逛逛~~照照~~

从圣淘沙离开,我们直奔克拉克码头了~~珍宝蟹等着我们去吃它
从港湾站乘地铁到克拉克码头站~~~我们四点半到的,但那会已经开始大排长龙了~~晕掉
不过说实话,第二次吃珍宝觉得没有第一次好吃了,小小失望....

哒哒哒哒~~吃完高兴的回酒店吧~~~

完结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26 15:25

引用 伤心狼 发表于 2016-02-26 15:25:51 的回复:

回复伤心狼:常年都是夏季,一般来说5月到9月是旅游最好的季节哈~~

2016-02-26 16: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49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7 14:33:43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

2016-02-27 20:25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2-26 20:49:58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2-27 20: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29 10:04

引用 几孤风月 发表于 2016-02-29 10:04:10 的回复:

回复几孤风月:谢谢~

2016-02-29 10:21

2016-02-29 12:4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9 12:43:3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2-29 17:0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09:38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3-03 09:38:00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