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走的风--------行走苏梅岛/曼谷/清迈/吉隆坡/马六甲18天

Jason LV.6
2016-02-26 11:29 1243/17
  • 出发时间/2016-02-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

基本已经环游世界一圈了,都一直懒得写游记。
这次狠下心,决定写写,希望能帮助到各位蜂友。
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欠佳)。但功略一定是受益的。
希望真心帮到大家!!!

旅行路线:杭州-吉隆坡-苏梅岛-曼谷-清迈-杭州

2016年过年的这次旅行其实在2015年4月就开始计划。但最终还是经济游变成了“豪华游”。其中2
位老人因为提前要回来喝喜酒,改票就花了一大把。更吐血的是,我们其中一人还罢游(小年青
就是我行我素)。白白浪费程机票和酒店。本队伍11人,5位老人,4个年青人,1高中生,1幼稚
园孩子。没出发前就发生惨状,心痛啊,呵呵

错失清迈鲜花节

为了避开过出行大军,我们提前出发,2016年2月3日出发。原本以为明知,后来才发现功略还是没做到家。本来考虑到杭州清迈,到清迈是凌晨,老人孩子不合适,就选择了出到吉隆坡,回来从清迈回来。路线是可行的,但错过了清迈主要的节日2月6日的鲜花节,非常好看。只能用照片来弥补下了,呵呵。(下图)

签证/换钱大招

签证:
(1)大马145/人+泰国 245/人 ,差不多12天拿到签证
货币兑换:
(1)本人是在中国银行换了12万泰朱,这不是赤裸裸的抢钱吗,才5.2的汇率,说是在工行是最高
        的.大家可以去问问.
        在清迈的换汇是高的,也有5.2可以换,但在SAMUI苏梅岛上是低的,只有 5的汇率.
        备注:尤其在清迈,没钱,用手机支付宝微信都可以支付,店里都有WIFI,反正从饭店,商店,按摩店
        到HOTEL。基本都可以用这个支付方式,而且还有返现或红包
(2)马来西亚货币:基本在国内是换不到的.所以我是直接用银联卡在吉隆坡有银联标记的ATM机器上
     取的.大概汇率是1:1.6吧. (在吉隆坡机场.本来到达出口是有个MAY BANK的ATM机,现在没有了,
     可以上电梯到L3,出发楼层,问下MAY BANK,黄色的.这个银行取款是不用手续费用.有几个机器是有
     中文提示的.有些没的(见下图)

如何购买经济机票

机票:
全程亚航,本来是想在泰国国内段选择鸟航(因为之前有坐过,服务挺好,有免费行李托运,还有免费餐,价格和亚航,狮航都差不多).
由于一直没等到优惠价格,就放弃了.
我们此次分2批小队伍,一批直接杭州出发 ,一批从香港
(1)杭州-吉隆坡,2:10PM的航班,价格 850/人 ,(后来没过2个月,增加1人,票马上变成1400/人了)
(2)吉隆坡到SAMUI,苏梅岛,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因为我订的很早,当时亚航不能订到飞机和车船联运到岛上,只有吉隆坡到素乐他尼机场的.
票价格也要RMB390/人,后来因为我的这个航班取消了,延迟了一个航班,一看已经有联运了.而且价格和单机票价格竟然一样.就立即更改成机票+车船联运.(因为是航空公司更改航班超过4小时的航班,所以我是可以要求取消或免费更改航班的),
(3)苏梅岛-曼谷:人民币207/人(车船联运+机票啊),真心便宜
(4)曼谷-清迈:人民币 240/人
(5)清迈-杭州:人民币1240/人
由于亚航,只能随身携带20"小箱子和一个电脑包或类似的包.超过7KG都要托运的.我们10个人,除了衣服,其他零碎的都不带,硬生生把行李的钱给省了下来,呵呵 (时间证明:基本他们是不会称你们的行李,只要尺寸合要求.但我们还是自觉的要把重量控制好,以免临时叫你托运没,价格是超贵的)

经济舒服-如何选择HOTEL

酒店HOTEL:
本次出行,选择酒店主要是以干净/安全/方便经济为主
只适合经济出行的游客参考.反正,如果需要找经济型的,一定要在BOOKING,AGODA,还有亚航酒店来回比较.有时候
同一个酒店价格差不是几十块的问题.
亚航酒店(https://china.airasiago.com/).一般会先扣除款子,但如果取消,是可以退回的.
(1)吉隆坡:Geo Hotel Kuala Lumpur (吉隆坡基欧酒店) : RMB 200/晚 (会要有100-200当地货币押金)
    地点相当方便,后面轻轨,门口有免费巴士PINK LINE去中心地带(双子楼等)
   走3-4分就是茨长街,尤其想吃中餐的人很方便.而且去国家清真寺/艺术坊都很近
(2)苏梅岛:渣文海滩,主要是老人孩子喜欢热闹,而且离沙滩近.
   Cheeky Monkey's Samui (苏梅岛顽皮猴旅馆) ,价格:160RMB/晚
这个是一个很典型的背包客客栈,个人觉得很不错,简单,干净,
  有电梯.我们订的是有阳台的.就是房间空间稍微小点.不过无所谓了,基本白天都在外面.
(3)曼谷:Thee Bangkok Hotel (曼谷为您酒店).价格:240RMB/晚带窗户,无窗户190RMB/晚
   如果只接受价格范围的,我比较推荐这个HOTEL.房间空间很大,比较干净.位置也不错,应该也是
商业区,周围都是很大的酒店.离轻轨ASOK很近,走路大概5-6分.
(4)清迈:前3晚Cozytel Chiangmai (清迈科兹特尔酒店) :RMB 210/晚.
   绝对是性价比很高的酒店.离周日夜市3分钟距离,离LILA女子监狱按摩店(2家)家大概5-6分钟.
  就在三王广场边上,基本古城所有景点都很近.店里租自行车一天的价格是大概RMB9/车
   酒店里面设施一般吧,有电梯
   清迈后几晚住,新区LOTUS HOTEL(莲花酒店).订到特价285RMB/人.主要是换个环境住住,顺便去宁曼也很近.
   这个酒店去千人火锅走路大概10分钟.HOTEL楼下就是SHOPPING MALL.
  主要是考虑到给孩子游泳,就选择了这个.家具略老.颇具兰纳风格。老人们是比较喜欢.可能年轻人会觉得
不够FASHION,新,呵呵.晚上大厅每天会有人音乐驻唱表演

香港转机是否出境?

香港转机NOTA:
因为我们有一个小分队是去香港转机的,所以顺便把一些转机的要点说下:
如果你买的是不同航空公司的,比如我们杭州-香港香港航空,香港-吉隆坡是AIR ASIA,就是不同的航空.
最好不要托运行李,就可以轻松转机,不需要出关,10分钟内就不出关达到出发层.(要把香港-吉隆坡的电子
几票打印好).如果你有行李托运那是一定要出关的.
同时注意,达到登机口后,看到如果登机口的人一来,就要主动上去,告诉你是转机来的,他会给你重新打印
登机排.(不像其他蜂友说的,亚航没转机柜台,需要出境,是完全没必要出境的,事实证明)

香港机场免税:
同样的东西CLARIN眼霜,泰国机场才295RMB,香港机场要425RMB。彻底放弃在香港机场买东西。
而且香港机场普遍态度不怎样。

小朋友游乐:
如果你逗留机场很长时间,而且会出境,他在非禁区L6层有很大的儿童游乐区
进了候机楼禁区,就是小的游乐区,还有一些让孩子手工的区域,这一点是比国内的机场人性化点。

走进吉隆坡

WELCOME TO MALAYSIA
正式进入景区了,呵呵
对于看景点,我们是量力而行,有老人孩子,所以基本都是走走停停
2月3日到吉隆坡机场集合已经是晚上8点了,在L1层有YELLOW BUS直接到SENTRAL STATION,最迟到凌晨2-3点。价格是每人大概16RMB。车程不堵的话1小时吧。我们是到了SENTRAL STATION后,无缝对接轻轨,坐一站就到酒店了。
晚上还匆匆忙忙到酒店对面的茨厂街的中国餐馆在他们打烊前饱餐了一顿,味道很赞,餐馆是金莲记,口味很好。比较适合我们南方人。
2月4日自然醒,我起了大早去茨厂街帮所有人买了粥和油条,还有包子。早饭后,大家就走路去了过国家清真寺。大家务必要看好时间,
因为有时间段和日子他们是关闭的。
同时女子是必须要把头发包起来穿上他们免费的袍子。男士如果穿没过膝盖的短裤也是要穿他们的袍子的。

中途会路过吉隆坡老火车站,依旧在运行着。

接近中午大伙轻轨去双子塔。直奔的不是双子塔本身,而是它底下的海底世界。主要是给孩子过个生日。孩子和60岁老人都有折扣票。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所以玩的很舒服。

一圈玩下来,孩子也睡了,大家都打道回俯,回酒店午休。
醒后已经是下午4点多,大家就做酒店门口的免费巴士去阿罗街,还下起了雨,真难为了老人孩子和我一起奔走。
直奔黄亚海鲜,味道还不错,价格也还可以。 这条街上有很多各色海鲜,肉骨茶等。大家一起品了一个猫山王榴莲,味道不错,小小一个,肉还是很多,至少10个人每人一块,人民币大概100/个。

鉴于早上没看到双子塔,大家饭后又坐免费巴士去了那里,看看夜景,就算是到此一游了吧。

马六甲,只为了圆那个教科书上的梦

马六甲
2月5日清早出发去MELAKA

吉隆坡马六甲的大巴在Salak selatan(统称BTS),在KL centra换乘,在Salak selatan站下车(坐这个黄线大家要注意,同一条线会去2个目的地,所以你一定要看准目的地在上车),过了天桥就到客运站。到马六甲的大巴票让我吃惊的便宜,12马币一个人,折合RMB20多块钱,但是距离是140多公里。
买票都不需要出事证件(但要报给他名字)。最好回程一起买。我们就是因为回程没买,导致到了马六甲买不到回程,因为刚好碰到中国新年,大马也算是公众假日,所以都没票了。最后是被宰曲折回家,本来是每人20RMB的票, 被50RMB买进,而且是曲折到KILA 2机场,再回吉隆坡市中心。
马六甲,如果背包客可以来下,拖老带小的,真的性价比不高。车途远不说,没啥可看的。只因为从小就耳熟“马六甲海峡”,所以势必要来走这一趟。呵呵。

鸡场街,鸡粒饭餐馆,真的除了海南鸡饭(鸡和饭,饭粒,青菜),再没其他。晕倒

基本就是红房子一带,然后坐运河船(注意60岁老人和孩子有特价的)。

从车站到古城中心还有一个小时多的BUS车(票价大概 人民币5/人)。这里发生了一次不愉快的经历。
我爸爸抱着孩子要上车,后面一个小伙子硬要挤前面去,我看原因是因为他女朋友已经前面抢先在买票。我爸爸看不过去不排队 ,硬是不让他上。我爸爸站在车门,抱着孩子都快站不住了,这个BOY还要硬着望我把腋下钻。我爸爸们没同意,就这么僵着。那个BOY的女朋友还来打我爸爸的手。我一听他们语言就知道是国内的。想想都是中国的,没必要在这里丢脸。好说歹说把我爸爸给劝下来。这一对情侣说你们怎么好呢。虽然那一刻我是批评我爸(说都是中国人,让他们去吧),我还和这个BOY去道歉。导致,我爸爸一天怨气,觉得我处理不当。想想,那个时候我也不能火上浇油。只能大家心平气和算了。总不能让老外见笑。
在这里,我还想和这对小情侣说,无论在国内外,请注意素质,退一步海阔天空。

曲折奔向苏梅岛

2月6日由于是下午4点飞机去苏梅岛,早上就自然醒,去HOTEL对面的艺术坊逛了一圈,没入眼
的。再去茨厂街人手一杯罗汉果冬瓜冰镇桂圆茶,喝完就出发。

吉隆坡去素乐他尼机场1小时,然后再1个半小时大巴从机场到DONSANK PERRY,再坐1个小
时船到苏梅岛。(如果直接从国内同一天到达,再车船联运的话是很辛苦的。我们因为再吉隆坡
已经休息3天,所以还算可以适应)。
不然,可以直接从曼谷曼谷航空直达苏梅岛,但因为是唯一一个航空公司垄断,所以机票常年
昂贵,来回一般都要3000RMB。

苏梅岛---我来了

苏梅岛

以前对泰国的记忆就是曼谷普吉岛,PP岛。如今普吉岛基本给国内团队沦陷,就想着能否去其他岛屿,这样拉人和小孩子都
也算是还边也溜达一圈了。之前有看到过人字沙滩的图片,还有如下在海边木头做起来的路,感觉很有意境。就向往着一定要去
走一趟。(结果也是错过了2月3日的满月派对,每个月都会有很多人来SAMUI进行满月派对)。

苏梅岛,到了岛上,下了船,你要解决这个去HOTEL的交通问题。一般之前在你下素乐他尼机场的大巴上会有人中途上车来推销的。
来回大概是RMB40/人,就是码头送你到酒店,然后回去酒店到码头,自由行个人还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如果到了码头再找车,价格很
贵,我们是直接在TAOBAO上拍了包车,一车可坐10人,185/车(只是接,送也是一样的价格)。

2月7日,由于前天的飞机+车船十分劳累,就自由活动,大家在渣文海滩走走,然后去了位于渣文街上的CENTRAL FESTIVAL
(是一个购物中心,里面有餐馆,商店,超市,我建议大家把HOTEL订在这个附近,每天去吃都很方便)。
下图就是我们的年夜饭。岛上的餐馆价格还是很贵的(和清迈相比,简直太离谱了,同样的芒果糯米饭,这里要180泰珠,
清迈夜市才40泰珠)。

2月8日,(2月7日在路上旅游店里订的环岛游,5小时),RMB400(我们一车10人)。含接送时间。本来想着自己租个车,细想,车又不熟悉
。而且我们得2个车,怎样也要1000RMB(如果加汽油)。 所以就选择了包车。将就吧,包车走总是很匆忙看景点。每次都是20分或30分一个地方。匆忙去了海边可以看VIEW的站点,然后阿公/婆石,华人建的庙宇,最后去了NATON码头。在码头附近餐馆用完餐就接回HOTEL了。

2月9日,(也是同一个旅行社订了去涛岛和南园岛一日游)。价格1200泰珠(=230RMB/人,含中餐,但不含南园岛上岛费用100珠)。我们因为60岁以上老人有5位,之前在TAOBAO上规定必须要做大船,每人要315RMB。而且孩子也要买票。当地,像我们4岁的孩子都是免费的。事实证明,快艇根本没问题。
为了等司机,我们7点多就起来在等,结果前台说,司机电话来说今天天气不好,取消了,顿时无语。那就去海滩走走了,走着走着,看着太阳都出来了,天气不是很好吗,就果断给旅行社电话。然后再次确认,说可以出海。顺利出行。所以大家以后觉得有疑问,主动给旅行社电话。免得浪费时间。因为出海,经常会因为天气取消的。如果在岛上时间不多,很可能会失去机会。
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快艇到涛岛附近一个地方停下来,放你们下去浮潜。这里水是可以的,但没鱼。(一个快艇大概20多人)
然后接去涛岛上用餐,自助。填饱肚子就行,就简单快餐了。
船上是有可乐和水提供,都是免费的。

之后就是上南园岛。注意是不能带塑料瓶等上岛。大家还是要自觉点。
在人字沙滩上,可以租躺椅,大概100到150珠。很抢手。越过沙滩,可以徒步到山顶,不高的,可以看到整个沙滩。好美的。

2月10日,休息调整,老人们打排,睡觉,我们带孩子去沙滩玩。

NOTA:(1)岛上椰子冰激凌真的很好吃啊,才10RMB。好大一个。
              (2)岛上的按摩,价格一般都250珠左右,只去过一家,感觉花拳绣腿,没法和清迈比较。差太远
              (3)一般渣文沿街的餐馆是比较贵的,而且量真的是太少了。大家可以去CENTRAL FESTIVAL里面,
              有个美食中心,很便宜又好吃。或去里面的超市,有熟食,快餐都有。
             (4)TUTU,TAXI都很贵。我们基本都WALKING,在渣文一带活动。
             (5)基本每次都会给小费,20珠,如果你满意服务。包括接机,打扫房间啊等

苏梅岛,大家一致认为漂亮不错。
(虽然这个岛基本没有团队,但过年时候,中国人也不少啊,都是自由行的)

SA-WAS-DEE-KA曼谷我又来了

曼谷
2月11日到曼谷已经是下午,集体午休后,就在HOTEL附近的轻轨站ASOK坐到CHIT LOM,1号出口下,
就是四面佛.过年人好多.去年的四面佛爆炸,总还是有点阴影。切莫停留太久。

有朋友对我说,你这人很贪心诶,每次都会有许不完的愿望,呵呵诶。求个平安,拜托。
这么远赶不过来如容易啊。

NOTA:不要在外面买香和花等,里面都很便宜.20珠/50珠不等都有(会给你4串花+香+蜡烛).
很多来还愿的,都会请上大象(当然是木制的了)。或请人跳舞,献给佛。

晚上在SIAM PLAZA
的L1有很大的美食中心,可以在里面用餐(不建议里面的大超市,东西都不是一般的贵.)

2月12日,大家都自然醒.我们需要去中国大使馆去办事.老人们就在打牌休息.如果去大使馆,请在地铁蓝线
PHRA RAM 9下车,出来后,坐手走,大概200-300米(看到天桥一样的就到了).我们被那个路边的TUTU车坑了,
刚上车,1分钟不到转个弯,就到了,50珠.这里不得跨了,中国泰国大使馆,服务态度很不错,而且办事效率觉得
神奇,上午递交,加急,下午2点不到就可以取.(去过美国,西班牙等大使馆,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态度,或许因为
里面办事的都是泰国工作人员,反正很NICE,从不刁难人.即使少了资料,只要你来取的时候补,都会给你办理.
不像其他,马上丢出去,不和你多说一句话.

这一天大家几乎都在休息,因为中午太晒,大家都3点多出门,去看黎明寺的夕阳.需要作轻轨先到SAPHAN TAKSIN,
然后从2号出口下去,一直走到河边,这里只有蓝色的大船可以坐(单程每人40珠,120CM以下免费).在P8下船,然后
再在同一码头换坐另一个船(每人2.5珠)到对面黎明寺(也叫郑王寺).我们去的时候整个塔楼都在修,所以不能爬上去,
不然可以看到曼谷全景.(黎明寺门票是50珠).

完后,大家就坐船回轻轨码头.回去,你可以坐蓝色旗或黄色旗帜的船,反正只要去轻轨码头就可以.蓝色是贵很多,
如果是其他旗帜,每人才9还是10珠(蓝色要40珠每人啊).

到了轻轨码头,同一地点,有到ASIATIQUE(就是那个摩天轮的景点)的免费接泊船,都要排好长队伍的.其实这个是刚
没开发几年.是一个可以买到各个工艺品,衣服,包包等泰国特色的市场,还是很漂亮的。里面还有很多吃的(过年价
格都超级高,知道国人要去,菜单都提高了价格). 关键还是圆我们小妞坐摩天轮的梦想.这里坐摩天轮要晚上来,
可以看到曼谷的夜景.

2月13日,不得不完成是任务,就是去大皇宫,虽然已经知道被国人沦陷,但也必须走这一趟.门票是500珠(含了
玉佛寺和柚木皇宫.玉佛寺是就在大皇宫外围,这个柚木宫是有点远的.一般人都不会去. 如果男士没过膝盖的裤,
提前在路过处去更换裤子(押金200珠,免费租用.出口来还就可以).女的可以用大方巾当裙子,但胳膊肩膀也不能露.

玉佛寺还是有很多可以观赏的,大皇宫基本都不开放,只能看看外部建筑.

以为在国内故宫,到处是国内各个方言,热/吵/挤!!!

之后就去了卧佛寺,就在大皇宫的后面,门票100珠.最好太阳不猛的时候去,不然太热了.门票是含了一瓶免费水.
游玩完后,直接坐P8船回HOTEL.

中午休息完后,下午5点多出发去看暹罗梦幻演出.地铁蓝线直接坐到THAILAND CULTRAL CENTER.
(千万别TAXI,这个是最快最OK的.因为BANGKOK的堵车太恐怖了).
出了地铁1号出口,有免费的接泊巴士在等,会直接送你去.
我们是在TAOBAO拍的,可以说是最便宜的了,含自助餐,普通坐.成人173/人,小孩子132/人.
结果是位置非常好,就在25排,而且是正中间.一般到了,首先是用餐,大家都说很好吃,鱼很多.甜品也很多.
然后会有人来通知场外表演开始,就匆匆去看长外表演,挺好看,而且会有一些参与活动.我们家孩子一点也不怯场,
直接上去和阿姨们跳起来.

1个小时多后,就直接剧场的表演开始了.和我5年前在普吉岛看的一样赞.非常精美.孩子老人都很喜欢.

NOTA:之前看共略说,免费接泊车要6:00PM.其实5:10PM就有了,大家最好5:10就去那里,先可以逛园子,有很多传统
的东西可以看看,我们都没时间看,虽然6点半到那里,还是时间很紧.

非常推荐-暹罗梦幻表演

曼谷-暹罗梦幻
门票之前说了,绝对是TAOBAO便宜,但也要货比三家.只要电子票就可以.
当场买是很贵的,基本要300多.
这个演出,全家人都很认可.不仅舞台效果很精致,而且内容也值得人思考.有大象出来表演.小
朋友很老人都会很喜欢的.
NOTA:由于剧院内部是禁止CAMERA等,所以照片都来源于网络.绝对不虚此行!!!

清迈-小城故事多

清迈
小城故事多,充滿喜和樂,若是你到小城來, 收獲特別多,看似一幅畫,聽像一首歌 ...
这个邓丽君生前钟情的地方,也许唱的就是清迈小城吧。

真的非常安逸,小清新,已经是第2次来这里,还是非常留恋。

建议:如果来清迈,一定要安排一个晚上是周日的,因为只有一周才一次的周日夜市(和另外一个
周六也是是完全不一样的,周六夜市是完全针对游客价格,而周日夜市,虽然游客也很多,但价格平民。
如果你看准了一样东西,一定要赶紧下手,肯定比平时的店便宜。而且很多手工艺,只有在周日夜市才有。
晚上在夜市的2段,都会有当地的舞台表演,很有泰北风情)。

反正,我觉得没来周日夜市,就没来体会清迈的泰北风情。

我们到的这天刚好是2月14日,大家最好不要在到达大厅打车,很贵的,一般都要250珠一车(大概
可以坐4-5人)。最好出了到达大厅,走到外面马上打TUTU,很便宜,一般一车到古城才180-200珠
不到(关键是可以坐10人啊)。如果一个人,就20珠了(不然他得空车回去)。

晚上酒店给每位女士都送上了玫瑰玫瑰。HOTEL里面的水基本都是免费可以喝的。

泰国的芒果糯米饭,真的是百吃不厌。夜市才40珠(要知道在岛上要180珠啊)。而且又好吃,
花样还多。

逛周日夜市,享受按摩.....来清迈必做的事

清迈夜市篇
在夜市里你可以买到很多儿童或大人喜欢的手工艺品,木制的玩偶,肥皂花,包包啊,各种泰式衣服
(不要寄望店里便宜,夜市可以下手了,便宜很多)。
还有很多音乐CD,美食自然是到处都是,只要你的肚子够大,呵呵。
另外,不得不提,街头按摩,真的是又便宜,质量又高,绝对不比那个LILA女子监狱按摩差。才180珠
(头/肩膀/背/褪/脚)。上帝的享受,呵呵。记得个下小费哦(至少给个20珠吧)

大象之约

清迈美登ELEPHANT SAFARI一日游
之前在TAOBAO上游荡,看看哪个大象SAFARI更好。建议是去我们去的美登(不是美沙)。我报的是当地
的素贞旅行社(上附信息)-是TAOBAO上很多卖家合作伙伴,所以他这里肯定可以拿到好价格。并且BAO
上订不到的日期,基本他这里没问题。像我们这样的孩子,BAO上是要钱的,他这里就免费哦。(老板娘
会中文。)。人多,他会直接去你HOTEL帮忙定单。

2月15日,出发去美登ELEPHANT SAFARI一日,价格700珠/人。早上和另一户人家拼了一车。首先是到一个蓝花园(无土栽培的)。
第一次,还是挺新鲜的。还有蝴蝶园。孩子挺喜欢。大概停留个20多分钟。

下一步就去了ELEPHANT POOPOOPAPER,就是用大象便便制作的环抱纸。可以让孩子学习下如何制作,
身临其境,比你如何书本上教她都要来的直接 ,印象深刻。

之后就去重点项目,骑大象。老人孩子都是第一次。还是很兴奋的。记得买串香蕉(当场可以买的40珠)。
然后大概骑个30分钟,中途会给大象喂吃的,然后你可以把自己的手机或相机让训象师给你们拍。这个
是免费的。

大象除了在山上走下,还会去河里溜达下。

最后,他们都会主动要给小费。导游说是每人要给20珠。如果你一车2人只给20珠,也没问题的。

之后就是坐牛车,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体验。不过主动要小费的习惯真感觉不好(还要每人20珠,我们
一车5人,不过只给了他一车20珠)。车夫明显不高兴。

牛车后,就是去附近广场看大象骑车/画画/踢球表演,一个广场90%都是国人啊。

最后,就是山谷里竹伐漂流。票的时间很长哦(比起在桂林漂一点距离,还每人100RMB,不知道
要便宜多少)。山水虽然没桂林漂亮,贵在很安静。最后一样,讨要小费,我们一伐10人,给了100珠。

完后,就回HOTEL了。

神秘素贴山---一座山一座寺

清迈-素贴上景区

位于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又名素贴寺)是清迈著名的佛教圣地,始建于公元1383年。传说古兰纳国王
将一头背负佛骨舍利子的白象放归丛林,白象来到素帖山后鸣叫三声倒地西去,于是国王命人在此建
造寺庙,寺庙门前的309级台阶由两条长龙雕塑守护,双龙寺因此得名。

2月16日,在HOTEL门口包了一辆TUTU车(10人),来回素贴山(包括素贴上,蒲平皇宫,双龙寺)。
价格是500珠。一路风景独好。先到蒲平皇宫,有皇室到访,临时关闭了。就在门口逗留了下。灰溜溜
的下山直接去双龙寺(也叫素贴寺)。可以步行上山(不高)。或缆车上去。门票和缆车分别是30泰铢
和50泰铢。寺庙里面可以祈福。

单车逛古城

2月16日起来,就在HOTEL每人租了一个单车(一天45珠/人,半天30珠/人)。记得13年的时候,HOTEL
都提供免费单车啊。
在古城,单车基本可以把各个景点都溜达一遍。

Wat Phat Tao是一个漂亮的柚木建筑,曾经为皇室居住,是现今未被承认的清迈财富之一。

Wat Chedi Luang 始建于1441年,被认为是古清迈最高的建筑之一,据说该建筑在16世纪早期的一场地震中遭破坏,另一种说法是1775年在从缅甸人手中夺回清迈的炮火中被破坏,现在的庙内藏有一件泰国王出资雕琢的玉石仿制品。

帕邢寺(Wat Phra Singh)——位于清迈古城内。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明莱王朝的帕邀王建于1345年,目的是用来供奉其父王的骨灰。屹立该寺的大佛像,据说是由斯里兰卡请来的,不过外貌则是泰北风格。每年泼水寺帕邢寺会为佛像净身。

清迈的第一座寺庙就是清曼寺,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
曼格莱王还曾经说过老了之后要住在这里。清曼寺在清迈也算比较大的寺庙了

青铜三王纪念碑位于清迈文化中心的正前方,纪念三位在建立清迈时结盟的泰国北部-老挝国王,
他们分别是帕尧的Phaya Ngam Meuang、清迈的明莱王(Phaya Mengrai)以及素可泰
Phaya Khun Ramkhamhaeng。如今已成为清迈全市精神中心之一,常有当地人在雕像前
烧香献花,留下香烛贡品,以换取三王的强大精神祝福。

知道这个在佛教里的意思吗,去了兰纳博物馆自然就明白了

清迈夜间NIGHT SAFARI

2月17日我们就转移到清迈新区,其实离古城也不远。一是去“你妈喊你街”(宁蔓路)近些,
还有呢原本打算去千人火锅/清迈大学都近在咫尺。
入住的是LOTUS HOTEL,好处就是天天大堂歌舞升平(感觉自己品位一下提高了,有没有)。
其次呢,孩子每天必须扑腾在游泳池。

先讲讲这个LOTUS HOTEL,一般大团队住的多。颇具兰纳风格,是老牌5星,如果碰上折扣还是很便宜。
服务和硬件都不错(不过略显老)。楼下就商场。

2月18日,19日陆续送走2批回国。关于回机场打车,直接到街上找在开的TUTU,差不多每人20-30珠
就可以去机场。如果在HOTEL门口那是很贵的。

在送家人去机场的路上,走的路线竟然是横穿清迈大学,这样也省去了单独去大学的费用和时间。
因为现在考虑到游客多,清迈大学都是要指定收费坐游览车才可以VISITING。一个人过去基本可以自己
进去。摩托车过去也不行。门口会拦住。

2月18日,包车来回400珠直接杀进清迈NIGHT SAFARI。门票直接在TAOBAO上买,单票大概RMB73/人。
不需要含来回接送,自己去。如果在园门口买是很贵的。
司机会在那里等,一般都是晚上9:30在停车场等。
注意,清迈有一个普通的ZOO(普通动物园)和NIGHT SAFARI夜间动物园。千万别去错了。直接和司机说
去NIGHT SAFARI他就知道了。

虽然是NIGHT SAFARI,建议4点多去,差不多5点不到就可以到,这样可以看看入口的动物,还有里面步道
的各个动物。同时各种表演。像我们到已经5点半了,看了一场老虎表演,天都黑了,步道很多动物都看不清楚了。

匆忙走场。

然后在重点戏,缆车近距离夜间观赏动物,大家要看好时间,不然会错过哦。你跟着团队准没错。他们都是
导游看好时间的。跟他们走。

完后,在入口广场还有牛仔和人妖表演。

(园内的包子和蛋饭价格也不贵,可以填肚子)
NOTA:一定要自己带好胡萝卜等动物爱吃的过去,可以近距离喂下。胡萝卜是可以的。

天天吃不厌的猪蹄饭

旅途遗憾------我的肉骨茶和椰浆饭呢

在出发前就想念着一定能够要去大马吃撑肉骨茶和椰浆饭,结果2样都没吃到

旅行重点切记:

(1)对于亚航,无论你买的是100块的票,或是上万的票,都是不能退的。
但是,但是可以退机场税费。也就是说,如果你买了票,不能去,无论怎么便宜,等航班起飞后,就
可以申请退税费。(一般像泰国国内段或马来西亚国内段比较便宜的,才200-300RMB一段的,扣除
服务费用,基本退费是0了,但国际段,一般可以退到90-300不等RMB。每个机场不一样。

具体可以咨询:亚航 +0512 8555 7711

NOTA:千万不要像我,前几年,买错机票一张和丢弃一段行程,觉得便宜也没去理会。其实是可以去申请
退费用的。(专门有人抢廉价机票,然后不去,就是为了去退这个费用。缺德,XXXX怪不得,我们抢不’
到0元的,都给他们搞去了,呵呵)

(2)因为亚航是有积分的,BIG积分,你在起飞前,要自己手动关联你的BIG会员号,这样就可以积分了。
(3)去旅行的,如果是亚航的,建议每人一定要注册一个亚航BIG会员号,因为有时候退费或改机票,
都会把钱退到本人的帐户(会员帐户)。
(4)除了国际段,泰国马来西亚国内段,凭你自己打印的登记牌都是可以直接登机的(注意是网
上CHECK IN后,有条形码的那种)
(5)比如亚航,除非你要坐好位置,提前选位置(付费)。你不用出钱去CHECK IN 位置。
最后一天他会自动给你分配好位置,一般一起预定的基本都在一起(免费)。

本篇游记共含12083个文字,1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2-26 12:04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2:22

引用 Jason 的图片:

2016-02-26 12:57

2016-02-26 13:41

2016-02-26 13:4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4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30

带着小孩出国旅游,多陪陪小孩看世界,不仅增加了见识,更升温了感情,有小孩在的旅途,有时显得不轻松,但更多的是欢乐,小孩子的欢乐总是那么简单,也能感染大人的心情,好幸福的一家人。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苏梅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加自助游扣群21138584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2-27 16:5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29 09:5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26 12:57:53 的回复:

回复qby:这个美国有卖,不知道某宝上是否有,还挺实用的。不用救生圈了

2016-03-01 15:01

引用 洋紫 发表于 2016-02-27 16:57:13 的回复:

回复洋紫:恩,带孩子老人会走慢点,会多留点回忆

2016-03-01 17:12

引用 snowback 发表于 2016-02-29 09:55:29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snowback:呵呵,挤点时间,淡季出去还是很划算的

2016-03-01 17:12

引用 zyjst 发表于 2016-02-26 12:04:04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zyjst:都手机拍摄,不干恭维。要带孩子,照顾老人,手机方便,呵呵。带了相机笨重,干脆放HOTEL了。

2016-03-01 17:14

引用 Jason 的图片:

可爱小妹妹

2016-04-11 09:58

谢谢漂亮妈妈夸奖

2016-04-14 10:24

2016-06-04 21:05

引用 上海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4-11 09:58: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