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与城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对于香港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港剧的情节中,拥挤的小道里,来来往往快速穿梭的人群。街边的港式茶餐厅,门庭若市。去年去香港仅仅只是走马观花。今年,与闺蜜相约好在年后来了一次香港的五天四夜行。

到港的第一天已经到了下午,从深圳福田过关的人不多,不知是否也是因为大年初一在旺角的那场暴乱导致出行人数的递减。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出游的心情。记得有位朋友曾与我说,上次去巴黎早早订了不可退的票,因为爆炸事件而心惊胆颤的到了那边。坐上的士,巴黎司机说我们不能因为出现了这类事情就害怕得不敢出门,毕竟每个国家都会遇到自己的困难,但是我们必须保持勇气和希望继续生活。这段话也让我对香港之行抱着平和的态度。

晚上第一站就是在天星码头欣赏维多利亚港的美景,现在每晚在天星码头都会有3d表演,光影效果与维港的夜景相得益彰。海风还是吹的比较冷的,建议大家去看的时候,要带上一件外套。

我看过好些香港游记,鸡蛋仔算得上香港标志性小吃,就像我们长沙的臭豆腐一样远近闻名。我们并没有去到大家推荐的利强记,大费周章地去找过多的美食不是我此次来港的目的。我们跟随着自己的内心,在老港的街道上观赏各式各样的小店。一股清新的鸡蛋牛奶香让我们停下了脚步,看到一个很小的门面在卖鸡蛋仔。点了一份抹茶鸡蛋仔,仔细观察了一下,这家鸡蛋仔烤完以后会用一个吹风机稍稍吹一下。我们吃到嘴里被它脆脆的口感惊艳到了。口里满是抹茶的清香,没有过分的甜腻。原来,这就是港式鸡蛋仔的味道。

第三天:迪士尼    我们来迪士尼游玩的这天刚好是内地的元宵节。人并不算多,基本i 一天下来就玩的差不多了。如果喜欢刺激一点的游乐设施,我首推的就是灰熊山谷的过山车,虽然没有360度翻转,但是意料之外的倒退着实让人受到了惊吓呀。不过,真的很有意思。

迪士尼餐点也算是乐园里的一大特色。我们在淘宝上买的门票➕餐票=428rmb,现在单点这个米饭套餐是99港币。肉煮得很嫩,淋上去的汁也很可口。只是我们两个吃完这个都没吃饱~又点了一些小吃和意粉

迪士尼真的是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里 面随处可见的粉嫩冰淇淋,各种可爱的小头饰和小礼品,真的让我们吃得买得少女心爆棚。以后有宝宝了,一定要带她去迪士尼。

丽思卡尔顿 下午茶 两位628港币 外加10%小费 总共698.8港币

去丽思卡尔顿吃下午茶第一是因为朋友推荐,第二实在对精致美味的甜点没有抵抗力。如果对甜品有要求的mm,真的可以来尝试丽思卡尔顿102层的下午茶。我们去的这天,香港天气不太好。刚开始坐下的时候,全都是雾。后来到四点多的时候,才慢慢散开,能够完整的俯瞰。景色确实不错,我想,如果是大晴天,景色肯定会更加耀眼夺目。

天平山的缆车 一个人来回是40港币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去太平山的时候,无意间在路上看到了九记牛腩啊,当时还未到12点半的开餐时间,就已经排了几米开外的长队伍。下次来,可真要好好尝尝了。九记旁边就是港剧里经常出现的大排档——胜芳园。这是一个老大排档,人也很多。听说它最有名的就是番茄牛腩的什么面通心粉之类的。

珍妮小熊已经不像以前排长龙了,也不再限购多少盒。所以我门大概排了5分钟就买到了。‘

好似现在的香港已不像我去年来的时候那样人满为患了。我更爱它如今的模样,褪尽繁华,回到它最初的样子。等待一代又一代的本地人传承下去。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26 15:4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4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30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