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云南,认识云南

parker LV.5
2016-02-26 11:35 1173/12
  • 出发时间/2016-02-16

出行时间:2月   出行人数:1人  出行天数:5日  费用:5000RMB
广州出发,途经丽江古城,双廊镇,挖色镇,洱海,蓝月谷,玉龙雪山, 束河古镇,白沙古镇

旅程就像一次发酵,待到所有的元素集齐,去哪里都顺理成章不用纠结,最佳目地应该是这样的,就没有亲身经历,却在心中预习千万遍;就算没有身临其境,却在脑海中品味无数次。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云南的地理位置,云南的景点分布比较散,需要合理安排时间,不然时间着在车上,火车,飞机浪费了。
云南受地理气候的影响,紫外线强,年温差小,日温差大,夏季,最热天平均温度在19~22℃左右;冬季,最冷月平均温度在6~8℃以上。年温差一般为10~15℃,但阴雨天气温较低。一天的温度变化是早凉,午热,尤其是冬、春两季,日温差可达12~20℃。云南的气温是非常舒服的,而且日照较长,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倾向去云南了吧,不仅是景色美,更重要的是给人一种宁静,舒适的感觉。

ps:注意防晒,保湿
云南十八怪
1、鸡蛋用草串着卖  2、摘下斗笠当锅盖  3、三只蚊子一盘菜  4、火筒能当水烟袋  5、糌粑被叫做饵块  6、背着娃娃谈恋爱
7、四季服装同穿戴  8、姑娘被叫做老太  9、和尚可以谈恋爱  10、老太爬山比猴快  11、新鞋后面补一块  12、蚂蚱能做下酒菜
13、汽车还比火车快  14、脚趾常年都在外  15、娃娃全由男人带  16、花生蚕豆数堆卖  17、这边下雨那边晒  18、四个竹鼠一麻袋

行程安排

3、一个背包
4、一双穿着舒服的鞋
5、一些基本的个人用品

DY1(2月16日)、广州新白云机场-丽江三义机场-大理洱海双廊镇

我选的是广州白云机场飞丽江三义机场,由于去大理机场需要去到昆明机场转机,又考虑到时间的问题,最重要是机票比较贵了
机场有地图销售和酒店咨询,地图你到丽江任何客栈都可以给你,而且是免费的,所以不用理会机场的销售点。

3:00,taxi-白云机场,用时1小时。
6:30,广州白云机场飞丽江三义机场,用时3小时左右。
ps:从天河区出发去机场,由于机场较远,而且回来的路上好少可以接到客,所以太多数taxi大佬到不愿意去,不打表。
taxi费用:¥150,广州taxi大佬换班一般是晚上3、4点或下午3、4点,机场高速收费:¥15    机票:¥856

机场大巴-丽江高快客运站,用时1小时。
丽江高快客运站-双廊镇,用时2个半小时。
双廊镇-大建旁村-洱海慢时光客栈

ps:机场大巴:发车时间6:30至22:00时,半小时一班,费用¥20
机场大巴到站出门左手边200米左右,丽江高快客运站买双廊镇车票,车票费用:¥78

到了双廊镇,地面是那种古镇特有得路面,凹凸不平,而且我是拉着旅行箱去,走了差不多200米,我决定放弃,租了电动车叫了客栈的人出来接我,一路狂漂,到了客栈已经是下午两点了,马上去浪。---------------------------

租电动车:¥140/2天半,15912245827苏雷,价款可以再谈,小电动车¥30、40,大电动车¥50
住宿:慢时光客栈,1330872833 杨老板,温馨大床房,¥140/晚

ps:电动车时速45/h,满电的电动车,可以走五六十公里。你跟老板谈条件和价钱,什么时候还电动车,一般你租电动车都有一个回单,回单上面写着当天晚上8点还车,我是租到我离开当天,由于晚上没给电动车充电,导致我离开还车当天损失¥40,回单上面也写着,属于违约行为,我着没有跟他争论什么。
    我选的客栈是不对着洱海的,对着洱海客栈的都比较贵,而且房间到不怎么样;我调查了一下,一般的可以看见洱海的客栈一楼三百到五百不等,二楼的六百到八百不等,三楼着上千了。所有客栈都围绕洱海而建,一出客栈一百米左右着可以看见洱海,根据个人需要选择吧,价款不会影响你这次旅行的价值。

DY2(2月17日)环游洱海-挖色镇-日落

出发挖色镇,20公里

挖色镇海中栈道

大建旁村到挖色镇,电动车大约30分钟,一路上美得不要不要的;环游洱海,如果是电动车,可以把行李放客栈,带上一套衣服,骑到哪里玩到哪里住到哪里,绕洱海玩上一圈;如果是开车,一天着可以环游洱海了,又是另一番风味。

ps:电动车环游洱海的话,电动车的电量只能维持到大理古城,而且到了大理古城要马上充电,不然根本不够电返回客栈;有条件的可以租车,当地有车可以租,几百块一千来块不等。

洱海的日落,晚上7点才正式落幕

DY3(2月18日)丽江古城

双廊客运站到丽江古城,用时2个小时50分钟,车票费用:¥79
丽江古城区古月轩客栈,费用:¥138/晚,13368880855罗生
古城维护费:¥80
ps:入古城是要出示古城维护费的收据,如果不打算去玉龙雪山的,可以叫客栈的人带你绕路进丽江古城;要去玉龙雪山的,古城维护费是逃不掉的;地图是古月轩老板给的,他还非常热情的建议你去哪里玩,哪里有吃的,晚餐还邀请你一起吃,最后一个晚上所有客栈的客人都坐在一起聊天,认识了一群朋友,大家各自加了微信。四方街,小吃一条街,大水车,都是丽江古城比较有特色的景点,在小吃一条街,可以吃到云南当地特色的美食,因为自己一个人尝试的小吃不多,吃了炸昆虫,黑山羊肉和牦牛肉,千万别吃饭,小吃街的小吃普遍较贵,但是值得尝试。个人午餐:¥90(炸昆虫¥35,黑山羊肉¥20,牦牛肉¥25,篮子饭¥10)

DY4(2月19日)玉龙雪山-印象丽江-蓝月谷

玉龙雪山:¥450  印象丽江:¥248    蓝月谷:免费  王红:13708822883
登山用时:4小时   印象丽江:1小时
ps:在丽江古城的前一天18日,我就打通高快客运站记下的当地旅行社的电话,有缘认识王经理,13708822883,而王大哥又非常热情,打算开自家的私家车带我去玩,我个人是比较谨慎的,去到他的公司看他的营业执照,在考虑到信息是丽江高快客运站提供,维权我可以到当地旅游局和高快客运站;当地的价格分为私人价款和导游价款,所以由王大哥去买票,去讨价都非常优惠。大家有需要可以找他喔,他人也很好,好真诚,门票和其他价款我去问了一下,450块去玉龙雪山是没什么利润的,他还开车陪了我两天,一共才收了我550块,其中一百块是油钱。

印象丽江-以玉龙雪山作为背景,世界海拔最高的实景舞台。我这个泪腺麻痹粗心的大笨蛋,不由自主的落泪了,那种感动和震撼,无法用言语去表达,十多个名族一起表演,五百多名演员;舞台在玉龙雪山下,登山的索道在舞台的对面。

玉龙雪山,北半球海拔最高的山峰,纳西族的神山;在印象丽江中,演员会要求你一起站起来,向纳西族的神山祈祷,神山山神会听到你的祈祷。
在印象丽江舞台对面就是上索道的乘车等待点,乘车去索道,索道一送你到山上,你着可以明显觉到高原反应,头痛,心慌,脚步重,这时离终点才500米左右。

ps:登山尽量放松自己,调整自己的呼吸,上索道如果没什么反应不要吸氧气,氧气瓶的氧气是有限的,氧气瓶主要是给你登山用的,在登山过程中,觉得难受着坐下来吸两口氧气,keep going。。。。。

云杉-蓝月谷

玉龙雪山下的养殖场-淡水三文鱼,够新鲜的,商家都是整条活生生的买,两食,一食芥末刺身,二食滚烫。

DY5(2月20日)拉市海-束河古镇-白沙古镇

骑马划船:¥200  白沙古镇¥30
骑马用时:1小时, 划船用时:2小时

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的落线有三条,价钱在两百多,三百多,四百多,由于是王大哥拿票只需要两百喔,而且我选的是三百多的路线加划船;骑完马回来可以划船,出示票着可以选二人的皮艇和乘坐船出游了,如果需要单独的皮艇是要补差价的¥20.

束河古镇,相对丽江古城,束河古镇会安静很多,只有一条酒吧街比较热闹;而相对束河古镇,白沙古镇会宁静,更适合老人家去,大多数的商家都是小清新文艺咖啡店和少数的客栈。喜欢热闹的人会喜欢丽江古城,大理古城和束河古镇,喜欢宁静的人会爱上白沙古镇白沙古镇其实可以绕道进去着不用给30块的门票了。
我个人更喜欢白沙古镇,生活中咖啡和音乐是绝对不可以辜负的。

白沙古镇

每段独自的旅程,你都可以重新地认识自己,自己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最想念的人是谁,你最爱的人是谁。。。。。

遇到不同的,新鲜的,难忘的,苦恼的事情,认识不同国家的,不同省份,不同地域,不同名族的人

感谢你们,我的朋友,希望我的游记对你有所帮助
                                                   -----by Parker (微信:sixingbugai147)
                                                    continued on。。。。。。。。。。。。

引用 parker 的图片:

2016-02-26 11:58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2:21

2016-02-26 12:33

引用 parker 的图片:

2016-02-26 12:57

2016-02-26 13:41

2016-02-26 13:42

最美的季节做最美的事情。。不管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等到领略了云南的美景,,你就会不禁问自己难道这就是仙境?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大家庭,结伴群392810932

2016-02-26 14:37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4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6 21: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3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