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離島之旅

721 (香港) LV.8
2016-02-26 11:37 299/4
  • 出发时间/2016-02-10

看過tvb的小夥伴們都聽說過長洲,南丫島吧, 但我之前並不知它們有個大集合的名字,叫做離島。蠻詩意的名字是嗎。初次來港,或者只來買買買的旅客一般不會來這些漁村樣的小島,離島的居民大多以經營餐廳,零售小店,或者漁業為生,生活可以說是不要太⋯⋯恬靜,與隔灣相望的港島真是天壤之別。

長洲

從中環碼頭坐船就可以到達很多離島了

遠遠望去的長洲,也許就是好多金融才俊的老家呢。

長洲環島的路線很容易行,可佇足觀賞的地方也很多,景點多,遊人也很多

著名的小吃長洲大大大大魚蛋

古樸的民居讓人好像回到了上世紀

關公忠義亭遇到兩位老伯,他們的友情是不是也像桃園結義呢

寧靜的海邊可以坐一整天

一個衣著奇怪的攝影師,架著古老的相機,時間似乎在這一刻靜止了

著名的張保仔洞,並不是這個。排隊太長了⋯⋯其實旁邊的山崖也有好多可愛的洞。

南丫島

如果說長洲還因為旅遊景點比較多,吃吃喝喝的小店也好多,所以還是會有很多遊客。那南丫島就真的是可以躲開一切人群的世外桃源了。島上聚集了很多在港島工作的外國人,所以各色酒吧西餐廳,應有盡有,古老的小漁村與開放的西方文化的碰撞,是南丫島性感的秘訣吧。

可惜時逢春節假期,好多老字號小店都閉門謝客,吃不到當地的小吃於我是遺憾,但想想島上的店主們也許正在世界某個角落享受難得的小憩與天倫之樂,也是為他們開心。

南丫島的行山徑很容易,很舒服。人很少,沿路也有很多小吃

路上很多沙灘,夏天游水一定最好了。見到一位老爺爺帶著孫女在沙灘玩,頓時感覺溫馨感爆棚。

小島的海鮮一定是最好味的了,可惜孤身獨行並不適合食大餐。想點一盤豉汁炒蜆,又碰上沒有蜆,只能點了這滿滿一盆的海鮮湯⋯⋯不過卻也是美味到無以言表。

南丫島的動植物與昆蟲資源異常豐富,很多地方都有標註特殊的物種標牌。比如這顆藤就正在“絞死”這棵樹,生存的競爭在這座靜謐的小島上依舊處處存在著。

香港的離島,還有很多,有生之年,慢慢去。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26 14:44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4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3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