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南浔自驾游

走过周庄同里甪直西塘乌镇朱家角安昌,最后来到了南浔
南浔,难寻。听过各种夸赞南浔的美,就想亲眼去见见是否不同于我去过的其他古镇。
慈溪南浔车程2.5小时,在南浔互通下高速后再开20分钟到目的地。南浔古镇有自己的停车场,10RMB/车
网上看别人的说进古镇是不要门票的,然后也就没买门票,结果坑了,到了那里是要门票的 100RMB/人 网上订票要在九点前下单才能用,只能在现场买门票,幸好学生证对折。
进了古镇有两种走法,入门左转先逛小莲庄,入门右拐最后逛小莲庄。我走的是第一种走法,我们进古镇差不多10:00.然后左拐先逛小莲庄,来的不是时候,莲花还没有,有点小失望。但是看看建筑也是不错滴,特别羡慕以前家,有一个这么大的花园。按着指示牌逛了一圈小莲庄,出来就是刘氏家庙,在我印象里还是第一次参观家庙,我觉得刘氏发家三条秘诀在那个年代思想挺先进的。就算用到现在也挺有用的。第一条:官府里要有人,第二条:要和洋人打交道,第三条:后代要读点书。
逛完刘氏家庙就顺着路前往藏书楼,只是一个家族的藏书楼就这么壮观了,看了关于藏书楼的简介后更是觉得当时的刘氏真的好有魄力,花费如此多的金银用来购书,建藏书楼。
藏书楼前面是个小花园,可以闲逛歇息歇息。逛完藏书楼原路口出,左拐就是小吃街,顺着小吃街直行就会遇到张氏旧宅。可以看看张氏旧宅窗上的玻璃。玻璃上还刻有梅兰竹菊。在那个年代玻璃还是很少见的东西。可观张氏那时候有多富了。张氏的里面布置很像现在的欧式风格。跟其他水乡古镇里面的旧居完全不是一个调调的,逛着还是挺好玩的。
出了旧居继续往前走,终于看到购物的了。有卖一些小吃的。再往前就有吃饭的地了,中饭在江南酒楼吃的,沿着河做,点了这边的几个特色菜。千万别点那个南浔秀华锦,听着别人惹人遐想,其实就是炒青菜。到上菜的时候我都囧了。那个炸肉,大头菜,土鸡煲不错滴。对于那些可以报销的,这边可以开发票的哈。
吃完饭继续往前逛(我们去的时候是靠左走,然后最后回程走右边的到,那样就两边都逛完了。)到码头,这边可以坐船去西边百间楼。
这边坐船是按一艘艘收费的,我们才3个人,不划算,果断放弃的坐船,慢慢的往西边走,码头旁边有个检票口,出入之后进来需要检票,所有票一定要保管好,出口检票口相当于在景区外面了,这块相当于商业区,卖啥的都有,买了根甘蔗才10元,好便宜的。继续前行,这块的风景更加开阔了。顺着前进走左边,回程走右边,回来的时候逛了个广惠宫。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26 15:25

引用 小小小菜菜 的图片:

还是要夏天去才好吧,虽然热,但荷花漂亮呀!

2016-02-27 07:01

很多年前跟团去过,和乌镇一趟的。但是没拍什么照片,忘得差不多了,以后要自己再去一趟。
南浔的门票还是值得的。

2016-02-27 07:0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29 11:55

引用 liushengzuo 发表于 2016-02-29 11:55:56 的回复:

回复liushengzuo:呵呵 谢谢 比价懒  大致写了一下

2016-03-03 13:01

想问一下楼主大概多长时间能逛完呢

2016-05-12 13:23

引用 isi 发表于 2016-05-12 13:23:58 的回复:

回复isi:南浔较大  真的一个个景点逛下来 打算五六个小时要的

2016-05-13 16:05

引用 小小小菜菜 发表于 2016-05-13 16:05:35 的回复:

南浔较大  真的一个个景点逛下来 打算五六个小时要的

回复小小小菜菜:非常感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