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着AirAsia去普吉,“泰”好玩

穿穿穿越金 (海淀) LV.6
2016-02-26 12:00 1568/27

多图慎入,爪机建议在WIFI下观看
    另图上文下,图片按时间顺序插入

达差镇楼
---------------------我是分割线-------------------
    这次的泰国之行不知从何说起,回来后朋友问我一些东西,随性写点吧,希望也能借这篇游记给大家想去泰国玩的人一个小小的参考吧。
    其实说泰国,大家不会陌生,出国玩,在现在众多廉价航空存在的时代,去东南亚几乎是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并且能够玩的非常棒,正如AirAisa标榜的一样Everyone Can Fly,现如今确实是这样,对我来说是,对各位土豪大家那就更是了,在一个冬天里去热带国家,点上一个新鲜的椰子,躺在酒店的椅子上,望着远处的大海和来来往往的世界各地的友人们,感受一缕清风,那种感觉不用我说,大家脑补就该真的是要上天。
    废话说这么多,来点实际的吧。
-----------------其实并不怎么华丽的分割线-------------------------

一、去泰条件

1.Money!

Money!!!
TIPS:国内中行换泰铢去吧,都是大面值1000的,工行能换的就在工行换,因为工行的汇率高,不过工行能换泰铢的也就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其他的都没有,具体的大家还是查一下吧。
    我建议大家换一点,然后办张华夏银行卡里面存点钱过去取或者刷卡比较方便,华夏银行卡谁用谁知道。
2.护照
    现在拿着身份证就可以去你身份证上写的公安局办理护照了,大概加照相一共230块。以前还要拿户口本,现在不需要了,方便很多了。
TIPS:再强行啰嗦一句,护照就相当于国际身份证,在国内用身份证,在国外就用护照,非常重要,丢了的话,比在国内丢身份证还麻烦,丢了的话想必心情会很大打折扣,请各位出门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证件
3.签证
    签证直接去马云家买,搜索泰国签证,价钱大概在250左右,不含邮费。
TIPS:再说说落地签的事,我没办落地签,是因为落地签容易被查现金,没带够等值2w泰铢的人会被拒,家庭是4w,据说现在落地签要2000泰铢,换算成人民币大概380左右,贵不说而且还麻烦,建议大家提前办好,要是谁想体验也可以去感受感受。
4.机票
    办好了护照和签证后,就差机票就可以上天了,机票的话要是大家和我一样想节约成本的话,建议大家选择廉价航空,土豪的话请无视。
    说到廉价航空,这次去坐的是亚洲航空,也就是AirAisa,老牌廉价航空了,全年都在促销,从未停止过。据说香港快运Hkexpress也很不错,空间比AirAsia大一点,而且还更便宜些,就是晚点率高一点,下次我可能坐Hkexpress了。
TIPS:廉价航空机票的价钱一般波动比较大,需要大家经常关注,这次来回我个人花了1075,还算可以吧,其实价钱这个东西只满足你对机票的期望就可以下手买了,不用纠结太多,有时候等着等着价钱反而会更高了。
    再就是买廉价航空的机票一定要去他们的官网买,别在去哪儿和携程这样的买,因为他们也是代理,机票已经很便宜了,他们也不可能代理到更便宜的,买机票上官网吧,不相信的就去对比一下最后实际要付多少钱就知道了。
    最后再啰嗦一句,廉价航空的托运一般是要自己再出钱买的,亚航是首重7KG,超重必须要买行李托运,其他的廉价航空和这个差不多,大家自行掂量,大概是20kg的托运100人民币左右,还有25kg、30kg等选择。

二、该带什么和不该带什么

1.衣服
    因为泰国大部分都处于热带,所以常年在28度左右,但是也有冷的时候,大家去的时候根据你要去的地方温度带上相应好看的衣服吧, 基本都是短袖和短裤,反正男生没那么麻烦,女士的话带上颜色鲜艳的美衣和长裙去凹造型吧。当然那边也有卖的,有想换新的又怕重的可以去那边买买买!
2.生活用品
    生活用品的话主要看能不能带上飞机,比如洗面奶、护手霜等就不能携带上飞机,但是现在管的松,没准能带,反正我这次去什么也没带,都是过去了去当地的711买的,洗发膏、洗面奶、沐浴露都有小瓶的,不会浪费又不贵,但注意一点国外酒店不提供牙刷和牙膏,需要自备,当然还是在万能的711买,在超市肯定也会有。
TIPS:我说的这些生活用品如果你买了托运就不用考虑能不能带上飞机了,直接往包里扔,方便又轻松,但是托运的钱也可以,大家想节约成本的,自己衡量咯。
3.电话卡
   去泰国电话卡建议大家上马云家买happy卡,方便便宜,比在当地711要便宜,711买299泰铢,下飞机插卡就能用,我买的是39人民币一张,大家这个价钱左右就差不多,一会楼下会上图。
 ..........................前言...........................
    从计划到实施旅行总共差不多7个月的时间,反正时间很久,就是为了等斯米兰群岛和达差岛的开放,前前后后一共看了有几百篇的游记,反正做了很多攻略,其实我这样活挺累的,真想有一天能够说走就走,不用那么care钞票,但是现在毕竟是苦逼的学生,哎,好在玩了这么多地方也没花很多钱吧,从家里出发到回到家里所有的开销加起来5000左右,一共9天,去了深圳香港曼谷、普吉、斯米兰、达差、澳门珠海,看着这么多地方好像很好玩的样子,但是实际上曼谷只待了几个小时,基本时间都花在海岛上,因为本人是十足的海岛控,今生今世势必要把普吉、长滩岛沙巴巴厘岛马尔代夫斐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围着赤道的海岛玩个遍。人呢,还是要有目标和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step by step吧。

三、正式出发

...................期待已久的Day 1............................

不用多说,内心肯定是激动的,考虑到武汉这拥堵的交通,怕赶不上火车,反正很早就出发了,结果到了火车站才5.30,开车7.30,哎,又要等等等!那天人其实挺多的,这是为什么呢?快过年南下的人怎么还那么多,不是应该南上回来吗?

等着无聊随性把Happy卡拆了
    正面高清无码谍照,这个是中文版的,可见国人的力量是多么强大。

不知道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了进站!(我一直觉得黑白滤镜拍人群很有感觉,虽然这张手抖了  )
    又折腾了许久才上了火车
    上了火车还能干啥?睡觉啊!
..............................并不怎么好玩的Day 2................................

第二天大早上就到了到深圳,下火车一瞬间有点开心,但是发现它居然下冰雹,这是什么鬼,到了香港也是这样,但是还是难以掩盖内心的喜悦,终于要到香港了!
    然后在某个人很多的兑换点换了少许港币,从罗湖关口过关去香港,但是过关那人多的,跟国内某知名火锅排队的人一样,这又让我想起来了来港大陆游客被打事件,这么多人,说真的难免有些人素质不高,但是话说回来,不管怎么说,在外面旅游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图个开心,没有必要为一些小事而坏了心情,再次强调护照一定要保管好!

看吧,这么多人,还是我已经排了十几分钟拍的,不过效率还挺高,就是护照过关慢一点,但是据我所看见的,拿着护照过关的就几个人。
TIPS:平常过关港澳有两种情况,第一是拿港澳通行证和有效签注,第二是拿护照和离境的机票,其他的方法我也不太清楚,这次因为我要在香港机场坐飞机去曼谷,所以采取的第二种过关方式,都是7天的逗留时间。
    过了关,长这么大总算第一次踏上了原来只是个小渔村的地方
    在香港其实也没计划什么,压根就没做攻略,因为我对这样的风景不太感兴趣,反正就打算走到哪是哪,第一个浮现在脑海的就是中环那个苹果店,想去那里看看,好吧,那就去中环,结果拿着刚换的港币买地铁,49港币一个人!

并不怎么拥挤的地铁,总感觉港铁要宽一些,而且他们一站的时间很长很长,刚开始还以为一会就到了,结果,后悔没坐,总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反正是过了很久很久终于到了尖沙咀,准备去换乘去中环,说好的换乘呢?怎么跟国内不一样呢,还得重新买地铁票过去,10港币!算了,就先到星光大道随手拍拍好了。

红衣服的妹子,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也不知道这艘船开不开

自镇,估计镇不住......
    反正星光大道一会就走完了,就去商城逛了,因为那天香港真的很冷,还下雪子,重点是蹭WIFI看怎么过维多利亚港到对面去!

香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路易斯威登。
    在武汉,专柜就只有武汉会展时代广场那一家。

茶壶挺有意思的

这家费列罗店的妹子各国语言都会说,英语/法语/俄语/韩语,我简直惊呆了,学了这么多年英语还是玩不赢,自愧不如......
    反正感觉时间过得挺快的,一会就中午了,自然是要去找吃的了,结果一打开大众点评,算了,还是吃麦当劳吧

麦当劳图献上,点餐的时候发现麦当劳的服务员同样也会几国语言!!!不敢多待,怕被完爆的体无完肤,人丑还是要多读书啊。

快吃完的时候,对面来了两个小萝莉,偷拍了一张

我忍不住了,强行过去跟她们合影
    吃完该继续上路了,目标中环!
    但是!一出门结果下雨了,雨还有点大,而且还刮风,真的是冷搓了,冒着大雨拿着手机导航,终于在海底隧道站坐上了公交,投币6港币!!!来香港玩趟我容易么我,又冷还贼贵。不过香港好像都是双层巴士,我贼喜欢双层巴士,特别是下雨天坐双层巴士毫无目的的逛城市,对我来说真的很惬意,也不知道是不是怪癖,没有相同爱好的同学不要学我

你们看看那天冷不冷,来,我用事实说话,你们看图,看把妹子冻的,更别说我了,虽然我穿的羽绒服
    没过多久就到了对面,直接奔向中环那个叫什么什么商城,忘了,反正有巨大苹果直营店的那家,冷啊,不想到处逛

上午在尖沙咀拍中环,下午站在中环拍尖沙咀,天气真的不好哦

上图是经过后期曝光补偿调整过,是不是清晰点了呢

那个苹果商场附近不知名的游乐场,随便进,但是玩每个项目要money,想坐这个摩天轮,一看门票,100港币一个人,好家伙,直接走了。 你说要是为一个人包下这个摩天轮向她求婚,那个人会不会嫁给你咧,答案我觉得是:看脸。
    回苹果店蹭网,没有买的兴趣,想当年,5S刚出来的时候,我就买了,因为它有跨时代的指纹识别技术,到现在指纹识别是不是很方便呢?不用我说,好用不好用大家都知道哈

这款MacBook我超级喜欢,然并卵,对于我来说,买一台苹果笔记本还不如买一台装了WIN10的联想或者华硕的旗舰级来的实在

这老款不行,没有上款看着舒服,毕竟上款是乍边设计

繁华的道路
    哎,来了香港深知穷游香港真是寸步难行,澳门都比香港易行,可以free游玩澳门,等下后面会说到,哈哈哈

借了一会网,就出发去机场啦。
    这里说一下,在香港去机场真的很方便,15分钟一趟到机场的公交,地图一搜大家都知道了,在中环坐是40港币,大概35分钟就到机场了,很快。

机场巴士先到航站楼1再到航站楼2,因为廉价航空公司都在航2值机,再加上晚上要夜宿机场(真是的穷游啊 )所以直接去了航2,先找个可以睡的椅子,结果发现能睡的早已被占完,夜宿机场的人真是多!!!哭瞎,毕竟是全球第三好睡的机场。算了,到处逛逛吧,反正我也睡不着,异常兴奋

航2有三层!

航1和航2,两个是连着的,心想反正是明早的飞机,就计划着先把航2逛完了就去逛航1,万一哪天带妹再来香港机场的话,可以实力秀一波。
    其实我放图了估计没去过的也看不太懂 ,必须要去实践了才行,就像你看见别人发的图再好看,和你真正去到那里之后真的是两种感觉。

在航1看见这个,吓得我拿起了一本来读,最下面左数第三本,里面的内容简直666,包含ZZ的东西就不多说了......

又看见一个令人震惊的东西,711便利店月薪13000港币,时薪50港币到57港币,武汉只有可怜的9.5一个小时,还是在万达酒店,人家一个小小的便利店都这么高,老王啊好好学学人家吧。

饿了,吃碗韩国泡面压压惊,辣椒包很辣没有放,因为吃这碗面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了,怕受不了,不过当时旁边站了3个棒子,亲眼看见他们放了全部的辣椒包,结果他们辣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让你们放那么多辣椒

闲来无事,拍下香港用的硬币,集齐了,看能不能召唤神龙,请赐我超级好的机遇吧!
    吃完泡面就去找桌子趴着睡去了,结果一直都没睡着,妈蛋,太冷了啊,说好的恒温的呢,说好的全球第三好睡的机场呢?你们的冷气还真是不要钱。。。反正感觉挣扎了好久,天才亮 ,去卫生间洗漱完瞬间满血复活,准备去值机!(忍不住吐槽,值机只能提前3个小时,为什么不能早点值机,据说禁区里面有躺椅啊 )
-----------------对,这里是Day3的华丽分割线,今天要上天--------------------

值机完毕,国际惯例,护照夹着机票来一张 ,然后直接冲向禁区,再去熟悉一下禁区
    这里说下,值机是在航2,安检在航1,不知道他们怎么安排的,但是航1确实要大了好多

看见对面了么,一会要坐接驳车过去对面登机,竟然是无人驾驶的,还能自动让停,太酷了!又涨见识,果然还是要多出来走走。

抵达502闸口,随手一拍。

接我们的飞机来啦

个人感觉这张图的构图不错的,所以把这张图用来当微信头像了 ,只是有一点缺陷,玻璃的部分反光和远处的山不太清晰,懒得后期了。

座椅背后看不懂的泰文
    上了飞机之后就不停的滑滑滑,不停地摩擦摩擦,最后停在这个地方,等前面的飞机先飞。

日本航空,可以的,大飞机,波音747

跟上面对比,看空客A320有多小,哈哈哈,这架飞机如果我没记错是飞去清迈的。

结果,来了辆波音787,巨大!!!

一会该到我们上天了

上天喽

上升中
    我是用相机拍的照,手机关机了放在口袋里,还是安全第一最重要。

来张离岛的高清无码图!

快接近云层了

密集恐惧症

后期了一张云层的图,感觉有点过曝了

到了曼谷廊曼机场后,直接换上短袖再把卡装上,装卡了后就会发来这些短信,不过没什么卵用,我都没看。但是作为第一次用4G的人不知道有多高兴,这里又忍不住吐槽苹果公司,5s刚出来那会的机型三大运营商的4G网络都不支持!!!简直大坑。
    因为买的不是联程航班,所以必须要先过境才能转机去普吉,提前办好签证很流畅,也没说要检查随身携带的money什么的,一会就入境了,然后准备国内值机。
    这里有个小插曲,入境以后因为要从曼谷转机去普吉,所以得先把机票拿到手,地方弄清楚在逛下,结果发现值机的人巨多!!!个个都办行李托运,估计这样下去飞机要被耽误,就直接去找亚航的服务人员,用蹩脚的英语形容要误机什么什么之类的,妹子问我Where  you go?我说Phuket,妹子笑了笑说,There is International check-in,妈蛋,瞬间呆了,连忙说Thank you拉着行李就狂奔去航2,当时真的慌的要死,因为转机只有2个半小时,在那排队都耽误了1个半小时,最后连checkin加过安检都在半个小时内完成,还好国内出发的人都没有行李托运,所以很快很快,到了闸口才总算松了一口气。其实如果排队不排错的话,2个半小时转机时肯定够的,当然前提是上一班飞机不能太晚点。
    原本想着的是回来的时候还要到这里转机的,准备值机完了再把机场摸索一遍的,回来的时候就知道怎么走了,无奈只能等回来时候在摸索咯啊~还是好慌好慌......
    坐接驳车上飞机,这里的接驳车是有人驾驶的,和香港还是不能比。

踩梯子上飞机,好带感。黑白照片,定格时间。
    一会又要上天咯,一天上两次天,简直无情
    一个小时抵达普吉机场,还是挺快的,因为没有在网上订接机,所以就直接坐机场的minibus去酒店,180铢。车上就三个国人,其他都是老外,但是那车很慢很慢,一个一个的送到酒店,跑了两个多小时,我都捉急,后面那两个老外妹子玩的好开心,是因为车开的快么......

到酒店啦,check-in,这就是我暂住的小房间 ,床上那个充气的U形枕不管坐飞机还是坐火车还是汽车,简直神器,谁用谁知道。
    话说当初选酒店的时候,有点担心在普吉旺季170人民币一晚的酒店会不怎么样,等我来这里证明非常的棒,虽然没有那些度假村豪华,但这家酒店就房间环境和周围环境,地段都非常好,我很满意啊,性价比很高,推荐给大家,叫Tree hug home。楼下小黑也非常好哦,可惜忘了和他合照了。
    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换好短袖短裤还有鞋子就出发啦,晚上的小风吹的真的很爽很爽!!!

从酒店五分钟走到江西冷,真的地理位置很方便!随手买了一杯DQ,国内价格暴风雪小杯要21人民币,这里才55猪,折算成人民币才10块,真心便宜!国内价格真心呵呵......
    大晚上天黑的也没什么好逛的,巴东海滩一片漆黑,就是酒吧街有点意思哈,真赤鸡!
    其实我出去纯属于拿着Google地图把附近热门地形弄清楚一下顺带简单地逛一下,后几天就可以不用拿着手机不停的翻,纯属于个人习惯。

DQ吃腻了,顺手从711买瓶喝的,20猪,人民币3块5吧,其实饮料也没那么便宜哈,也就国内的价,但是这款真的超级好喝,以至于我后几天都在喝它还有一款叫Meiji的牛奶!!!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欠 (黑人的脚...... )

回去的时候带了份炒河粉,在711买了瓶我刚才说的Meiji牛奶,简直绝配,哈哈哈
-----------Day4,美食与三大海滩一日游-----------------“分割线”在这
    一大早就被阳光射醒了,推开阳台的落地窗,我靠,蓝天白云,雾霾什么的压根不存在,哪像北京武汉这种地方,在北京吸了4年,在武汉又要吸2年,都是重度雾霾城市啊,妈蛋,只希望毕业能赶紧逃离这些地方,因为雾霾时间长了真的会导致一些疾病,不信你们百度,我记得我上次还给别人讲过,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由于泰国是小费制国家,出门前给了20小费压在枕头下,小费这个东西怎么给哪些需要给百度一下吧,我记得是住宿每天起来给,还有别的服务行业你满意的话可以给,但是餐饮之类的就不用给了,如果忘了的话或者不想给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大家在泰国玩还是尊重一下别人的习俗吧,入乡随俗嘛,一点小费也不会很贵,千万要记住不能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当然自己消费买东西是可以随便用的

早餐当然要在这家叫BRILEY鸡饭解决,网上真的很多人推荐,还上过吃货俱乐部,作为一个吃货的我怎么能错过

点了一份招牌猪蹄饭,50猪,很便宜哦
    开吃!!!
    图拍糊了,但是并不影响我现在看着这张图片还有点欠,真的回想起来就流口水的。

这里的乐事薯片挺有意思的,随手拍了,忽略发型,给我热的头发都竖起来了。

芒果真心便宜,大概3人民币就能买个贼大的,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小的菠萝就买来尝试了,发现小菠萝贼甜
    从上午我就开始发现了一点,就是他们开门很晚,早上10点才慢慢的打开门面,果然是慢节奏国家啊
    关于防晒,就直接去当地的boots、711或者屈臣氏买就可以了,推荐Banana Boat的防晒霜和他的芦荟晒后修复霜,效果不错
    由于中午实在是太热太热了,就直接回酒店空调伺候着了,到下午三点肚子饿了涂好防晒霜就直接去海鲜市场觅食啦,来海岛不吃海鲜怎么行,所以去了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开始选购海鲜,这里已经被国人玩坏了,所以一定要杀价,杀到合适的价钱就可以买下啦,一会我在图旁边把价钱给出来,给大伙参考参考,在这里多少钱买海鲜合适。(我也是综合网上在这里消费的平均水平得出来的数据)

龙虾,标价是1500猪/kg,大概765猪/kg就能买到,往这个价格杀吧, 然而并没有买,看了下

真的很大!

濑尿虾,也就是南方说的皮皮虾,北方说的虾爬子,但是这里的真的很大!一会看盘子装就知道了,大概杀到900猪/kg就可以出手了

螃蟹150猪/只,注意是只!而且一定要买母的,因为汁多肉肥!

老虎虾和龙虾价格一样,杀到765/kg就差不多了吧,我拍的是死的,别人拿活的来我忘了拍,伤心!
    这个虾差不多有20cm长,我第一次见,然而又没有买,据说口感比龙虾还Q,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尝试下。

二楼选了一家加工,加工费400猪!!!好贵!包含一份菠萝饭和一个空心菜

加工途中买了杯西瓜shake,从此爱上水果shake

下午三点人还这么多啊,看着都是国人啊

饿搓了!先上了两道菜,开吃!

点评点评!!!菠萝饭感觉一般;空心菜,这边叫通菜,也不知道和国内是不是一样的,我感觉是一样的,就是叶子少点,那就按空心菜说吧,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强烈推荐!皮皮虾,做的椒盐味的,鲜是鲜,但是我吃不惯,别的味没试,你们自己拿捏吧;咖喱蟹,这道菜真的给满分,一口下去,咖喱和螃蟹肉的汁水融合在一起,直接在嘴里爆炸,强烈推荐!!!还有龙虾,老虎虾什么的我没有买,所有没有点评,一是吃不完,二是贵,一只龙虾平均大小得1.4kg左右,人多的话还是可以尝试下的。
    一会海滩见~

下午4点钟的巴东海滩,阳光正好

是在瞅我吗?你瞅啥?

当年我小时候梦想就是在海边挖沙子,现在来海边倒是实现了,稚气早已被时光冲散了,因为我们都在长大

拖曳伞,玩一次1200猪吧,想玩,还是散了吧

飞的好远

强行自镇

惯例,Beauti Drink结束海滩行
    普吉有三大海滩:巴东海滩,卡塔海滩和卡隆海滩,但巴东海滩的人是很多的,结果想着去卡塔和卡隆海滩看看,无奈路太远了,就没有去,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其实租个摩托去是很快的,这里又是另一个小小的遗憾了,原以为可以租半天的摩托,结果中午去问能不能租半天,别人说半天按一天算,300猪/天,油费自理,想了下下午这么热,骑摩托岂不自在快活?经过一番考量,准备出手的,然后问能不能押护照复印件,别人说要原件,心想我听别人说就可以复印件的啊,无奈没有租成,还是怕自己的护照万一丢失了会很麻烦,结果问了好几家租车的都必须要护照原件,心想原件就原件吧,不能下午亏了自己,遂跑去原来最便宜的一家,结果别人说租完了,what a fuck! 所以这个遗憾导致了没有去成卡塔和卡隆海滩还有神仙半岛的遗憾。
    你问我为什么不搭普吉最常见的tutu车?tutu车起步价都是300猪!那么taxi呢?taxi半天看不见一辆,司机经常还不打表,所以在普吉岛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租摩托车或者小车,光会还不行,必须要熟练,不然都是山路,那边人开车和骑摩托非常快,很危险,再次提醒,出来玩,安全第一哦。
    遗憾归遗憾咯,也说不准是给我第二次来这里的动力呢?有人说,遗憾才是真正的完美,这么想来还是有那么点道理的,所以来这里想把三大海滩玩好的,建议你们至少留2天在这里,租个车或者摩托,在日落的时候顺着沿海山路慢开,在抵达视野的制高点时,不妨停下来欣赏远处的大海,吹吹风,拍拍照,有对象的说说情,都是非常浪漫而又美好的回忆(又开始自虐了......)

因为没有租摩托车,一天都是在走路,累的不行,索性回酒店旁边直接弄了把大宝剑,也就是马杀鸡,最后给了20小费,按完瞬间复活,在傍晚的时候坐在酒店的大堂来枚椰子,吹吹小风,小憩一下,岂不快活自在,人赚一辈子的钱又何尝不是追求这些呢?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反正我是!
    到了晚上向夜市出发!

晚上的主干道

风驰电掣

江西冷的牌子,看见这个老外没?拍的时候飞速跑过去,然后回头朝我回眸一笑,不禁感到菊花一紧!
    前方高能预警,高清美食无码图即将来袭,尽量避免在晚间观看

先来杯水果shake慢慢逛

中午班赞市场没卖完的海鲜晚上接着卖,会相应便宜一些。

烤五花肉味道一般

光是好看,估计不好吃

水果真心便宜,各种热带水果,我看老外买了好多山竹直接边走边吃,哈哈哈,我看你怎么擦嘴,难道你用衣服擦嘴吗?

吃饱了走的时候来这家再来一杯,价格在旁边,除于5.5换算成人民币,良心啊,一大半都是水果,国内的就呵呵。

回江西冷再来一张标志性的帆船

看见SWENSENS了么,强烈推荐的冰激凌,别问为什么,去吃就对了。

挺有意思的灯

回程回程,惯例Beauti Drink,大爱啊
-------------Day5,斯米兰!出发!----------------
    事先在X宝订好了斯米兰和达差的二日游(全包,除了晚餐),早早地按通知的6点在酒店门口等司机来Pick Up,司机很准时,但是从巴东去拉考码头得一个多小时,因为他在途中还会接别的报团的人,只要别人不墨迹就很快的,一车人到齐了之后,司机就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狂奔!!!
    8点30抵达拉考码头,人真的多啊,一半的人都是国人,恐怖
    然后Check领手环,手环的作用是为了便于统计这艘船的人,不同船有不同的颜色的手环,而且这里提供早饭的,free,我记得早饭用粽叶包的芒果糯米饭超级好吃,另外还有一个丸子汤还不错
    然后就等导游喊人了,当和你一样颜色的手坏都被领完了,导游就会叫人: 绿色手环的人走啦,绿色手环的人走啦,绿色手环的人走啦,当时激动的不行,终于要下海了
    结果,把人集齐了后还要对斯米兰讲解一下,虽然已对斯米兰了如指掌,还是趁着讲解的功夫先用防晒霜滚身吧,各位,一定要涂厚!!!因为那个中文导游才来这边做了20天就已经被晒得和非洲人一样了,忘记拍图了,大家要相信我。
    在码头离岸的时候,导游会要求大家把鞋子脱下来放在一个框子里,不允许穿鞋上岸,因为斯米兰真的很美很美!(下面都是高清无码图!)

上船!激动ing
    导游说船头是最颠的,浪大的时候会让你fly,对于如此赤鸡的地方怎么能错过呢,船头走一波
    另外,寻同样爱赤鸡的朋友,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结果船头坐满了,不过都是男生,但是出于安全考虑,小孩不让来前面哦

自镇,我这马赛克的脸还镇不住?开国际玩笑吧......

抵达的一瞬间真的震撼了,虽然看过太多斯米兰的图片,当我真正来这里的时候,是两种感觉啊,随着船一晃一晃,它真的就在你的眼前,触之可及,美!

斯米兰人还是挺多的,love andaman公司每天有13艘游艇去斯米兰,去达差只有4艘,可能斯米兰名气大一些,其实达差比斯米兰还要漂亮,后面会有图,大家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水晶般的海

化身一只鱼儿

岛标

出海浮潜,第一次浮潜激动的不行,就是那么纵身一跃

纵身一跃是好,但是面镜没戴紧,导致面镜进水了,妈蛋!后我又游回船上重新弄了下才好,又是那么纵身一跃,还好马赛克了,不然吓死你们。
TIPS:面镜盒呼吸管船上是提供的,但是是湿式的,不好用,而且呼吸管咬嘴每天这么多人用,为了干净,所以我自己买了一套干式的浮潜装备(想知道湿式和干式的区别的朋友自行百度下,这里就不啰嗦啦,反正干式的好用 ),如果大家不介意的话是可以用的,他们每天都会消毒的。
    还有大家想在水下拍清楚的话,建议大家去X宝租个水下相机,手机带防水袋拍了半天才拍了这么一张还算正常的照片,其他都太模糊了,真的拍不清楚,在水下触摸屏根本不灵敏,还是按音量键拍的,大家买手机防水袋别指望在海里能用触摸屏,都是骗人的,放脸盆里当然可以用,不进水倒是真的,不管是不是为了拍照,推荐大家在海边玩耍的还是买一个吧,又不贵,不玩水的就在岸边玩的就没有必要买了,手机5S

累的时候就来瓶冰镇的可乐补充能量,船上很多,free,随便喝。

在斯米兰最大的一个岛屿吃午饭,碧海蓝天

登高望远

科普:斯米兰是9座岛组成,斯米兰也是泰语9的意思,现在目前只开放4号/8号岛/9号岛,其他的岛因有海龟栖息,不允许船只靠近,除了斯米兰以外,泰国国家海洋公园还包括达差岛,只在每年的旱季之间开放,也就是11月到来年4月之间开放。

在山顶上的基本都是老外,看来老外都喜欢爬山?不是喜欢晒日光浴?
    另,来山顶不合影怎么行?

傍晚回到寇丽镇,从码头一会就到了,住宿也是包含于二日游里面的,这家酒店挺有艺术感,而且离夜市超级近,还带阳台,坐这看看过往的车辆,吹吹风,爽!

夜晚的寇丽镇没有巴东热闹,相反特别清闲,我挺喜欢这种感觉,这边很少见到国人,几乎都是老外,但是人也不多。

来这家买了几串虾,老板说要不要来里面坐着吃,我一看里面都是老外就算了

价钱一般

买shake的时候,看见的各种花式啤酒,Chang(泰语大象的意思)这款好像在泰国挺常见的,跟国内的雪花差不多吧

Chang!Chang!Chang!

喵星人,们!

这个建筑有点意思

回去的时候在711买豆奶的时候看见的,好可爱的馒头,好想吃,另豆奶也非常好喝,711的口味我都喝过了,而且很便宜,折合人民币2元左右,推荐给大家,忘了什么牌子了,但是很好找的,就玻璃瓶装的(玻璃瓶也给你),而且就那一个牌子豆奶,但是不排除以后会上新哦,反正豆奶,beauti drink还有meiji牛奶我都是轮着在喝的,大家可以尝试下。

酒店内部图
    回来倒床就睡了,早起加上嗨了一天,简直困的不行
----------------我是美丽的Day6分割线,因为有Tachai -----------------
    像昨天一样早起,只不过今天不用那么早起来,因为住的地方离码头很近,大概7点30左右司机来Pick Up

红砖绿墙,配上爬山虎,加上一缕微淡的灯光,艺术感简直爆棚啊,很喜欢这种简简单单的感觉

这张还不错

这边200左右的酒店就带泳池的,淡季还便宜

等司机Pick-Uping

早起的寇丽主干道

酒店的餐厅,早餐free,味道不错,装修也不错的,简简单单地就好

挺复古的

酒店主图,再见咯,有机会再来

从酒店来昨天的码头很近的,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还算上中途接别人,今天记得拍图了

到了和昨天一样,先寄存不带上岛的行李,大叔会给你一个号,然后穿在你的行李上,回来了再取,建议大家上岛尽量少带东西,这样就可以在岛上肆无忌惮的玩耍了

手环来一张

里面的店子,商品种类挺齐全,价格也不贵的

纪念衣服,旁边还有这家love的吉祥物,小海龟

导游叫人了就在这个地方听他讲解,昨天是在对面,擦防晒霜先

排队上船中

依旧船头走起,可是今天就两个人在船头,还有一个重庆的大叔,一路上跟我讲重庆的火锅,鸭肠什么的
TIPS:我选择坐船头一是为了嗨,二是防止自己晕,因为船舱里发动机的声音加上汽油味很容易让我晕,但是我坐船头就一点不晕,后来问他们是什么情况,他们都说坐船头不晕,看来大家都是一样的,昨天出海的时候坐船舱的人都是半死不活的,吐的吐,睡的睡,只有我们坐船头的人嗨的不行,哈哈哈,就是晒点,真的涂防晒霜也没用,昨天犯二坐在最前面,晚上回来晒伤了,直接脱皮 ,其实坐在下图左下角那个阴影的地方是晒不到的,也不一定是左下角,看太阳的位置,也可能是阴天呢? 所以今天果断机智地坐在左下角,又晒不到,又可以吹风,简直爽的不行。

去斯米兰或者达差的公司现在有7家公司,Seastar,Loveandaman,Medysn这几家公司比较出名点,S和L有提供中文服务的,其实也就一个会说泰语的国人加上一个本土的导游,服务大家都差不多的,我就单纯觉得L家的标志很好才选的L家
    出发喽,拜拜,码头

一个小时抵达达差,昨天去斯米兰一个半小时,昨天有人坐船坐的伤心,今天都没来,看来长时间出海要很大的毅力呢。不过当真的来到这里,那些疲劳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我只想说:达差果然不亏是全泰第一漂亮的岛,对于我这种海岛控的人来说,真的好震撼!!!
    不去浮潜的人会先送上岸,浮潜的人继续出海浮潜,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斯米兰海水的能见度已经很高了,达差的能见度比斯米兰还要高,简直是可以用透明来形容。

不会的人就由潜导带着,其实我也不会,纯属瞎扑腾,好歹游过几次泳,反正穿救生衣沉不下去, 我记得我从图中的位置一直游到岸那里,感觉还是挺远的,今天船提供了脚蹼,第一次穿脚蹼,在水里一蹬就可以游超级远,非常省力气啊。累了就放松随浪漂浮,爽!
    图中一大块的黑色的地方是珊瑚丛,评判一个地方浮潜质量高不高,就看它拥有的活珊瑚多不多,反正达差比斯米兰的多,各种五颜六色的鱼,还有小尼莫
TIPS:浮潜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呼吸节奏,因为在水下你能清楚的听到你呼吸的声音,呼吸急促了呼吸管容易进水,鼻子被超级咸的海水一呛就慌了,大家多试几次就能掌握了,挺简单的,想玩又不敢玩的人,下水了千万不要怕,一紧张反而更容易进水,全身放松就好,反正穿着救生衣打死也沉不下去,怕什么?顶多喝几口海水,常在海边哪有不湿鞋的呢?多扑腾几下就能适应了,真正的恐惧其实是源于你的内心,克服了就好了。

累了就来瓶可乐

果冻一般的海水,站船上面就能清晰地看见下面,水可是有五六米深哦~
    浮潜45分钟后就上岛了,总觉得没玩爽,时间根本不够啊,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开启拍照模式了咯

岛标,Tachai Island

美啊!可以媲美马尔代夫了

沙滩足足有800米长,就是少了拖尾,不过能这样已经很不错啦,这里的沙子不是真正的沙石头,是长期以来死的珊瑚被冲上岸分化而成的,所以和面粉一样,软软的

真正的碧海蓝天,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浪花朵朵

偶遇外国萌妹一只

我丢!

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吃午饭的时候碰到岛上第一神兽,鸡鸣蟹,这货叫声和鸡叫一样。

小蜥蜴,人家这生态环境保护的可真好啊

看见倒挂在树上的蝙蝠没?导游说这叫果蝠,一片一片的。

绿蜗牛,导游说它已经仙逝了,搞笑的不行。

寄居蟹

死珊瑚?or单纯的只是个石头?傻傻分不清楚,来一张吧

足迹遇上你,Tachai

刚开始看这张照片的时候,足印在上面,唉?奇怪啊?怎么可能是在上面?不对啊,仔细一看其实是陷下去的,可能是光的角度问题吧

最后再次强行自镇
    到下午三点钟的时候就返程了,说真的,在这种地方怎么待的够,就是坐在那发一天呆,也觉得一点也不无聊,但是已经很满足了,就是途中有点个小遗憾,那个导游说要带我们从岸边游到BABY鲨经常出没的地方看鲨鱼,准备去的,结果导游说要有浮潜装备才行,一想,妈蛋居然没带下船,船又在海中央,根本拿不到,所以就没去成,昨天从斯米兰下船就带了,今天居然没带,简直想去的不行,想着忍下租别人的暂时用下算了,结果一问都没有带,最后跟导游出去的人就两个人,然后就只能去海边游泳作罢,等他们回来问他们看见了没,他们说看见了好多!!!对我造成了一万点伤害,算是一个小遗憾吧,就那么依依不舍地带着小遗憾离开了Tachai,Tachai再见,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的!

回巴东海滩,又是驱车2个多小时,途中还下暴雨,看把这里淹的,其实没下多大,这里就被淹的差不多了,还不如我大北京
晚上11点的时候和在路上认识的小伙伴们在酒吧里嗨,图片我就不发了,防止被河蟹,你们懂的 ,有个国人男生被妹子抓着狂亲,还有几个老外带耳机自嗨的不行,给小费直接塞胸里,我只能说,真赤鸡!
----------------Day7,澳门印象:银河/新马路/大三巴/威尼斯人------------------------
    按照原定计划,X宝订好送机,准时抵达机场飞到曼谷廊曼机场,从廊曼再转机到澳门,这次预留时间很长,大概4个小时,终于可以把机场好好摸索一下了

铭牌

一张拍不下,其实用全景拍摄时可以拍下的,忘了。

曼谷的棱棱一角,之所以没在曼谷待,是真的因为曼谷没有吸引我的地方,也许是还没能够发现吧,等发现了再来曼谷好好的玩下吧

中午在机场员工餐厅吃的饭,据说空姐空少都在这里吃,而且比机场里面的便宜不少,但是找这个餐厅要费不少功夫,开导航也没用,只能显示你在建筑里,反正我去的时候看别人的发的图片指示找到的,感觉七拐八拐才到。但是真的便宜不少,而且味道也超棒的,就是并没有空姐和空少,几乎都是国人,哈哈,但是也不算多,也就十几个吧,我估计这地方迟早要沦陷,还要涨价。
    在曼谷转机办托运行李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姐,聊完发现她也是从普吉转机到曼谷,再从曼谷转机到澳门,而且都是一模一样的航班,去澳门怎么玩都是她告诉的,因为我压根没做澳门的攻略,所以碰见她非常幸运,在这里感谢一下她吧,她住在广州,每年都要去澳门玩,所以对澳门特别熟,而且她是一个人出来玩的,非常勇敢的妹子,佩服佩服。
    中午一起约了在员工餐厅吃饭,她说她前几次来都没找到地方,这次来顺利的带她找到地方。出于对别人隐私考虑,还是打上马赛克吧
廊曼机场员工餐厅只有这一个哦,叫Magic Food Point,大家有机会想去的可以私聊我哦,或者百度,都有到的办法。

青木瓜沙拉,30猪和芒果糯米饭,40猪
    点评:青木瓜沙拉吃不惯,芒果糯米饭不多说了,不论味道还是口感都是超棒的
    右下角是票,100猪只能买到95猪等值的票,5猪是手续费,无所谓啦~

猪蹄和烧鸭双拼,好像一共是80猪,味道真的超棒,很有正宗港式烧腊的感觉,加了一点泰式酸辣酱,我挺喜欢吃这个酱的,忘了买点带回来,711都有卖的,下次再说吧。

到了血拼的时候了,这个机场免税店挺小的,但是种类齐全,然而都是给别人代购,个人对化妆品不太了解,所以啥也没买。

帮别人带了一个香奈儿的口红还有一个蜗牛面霜吧,最后买了一个曼谷包送给我姐。
    在NaRaYa买包的时候,我看见别人买都是不管款式都往篮子里扔,不管大的小的,您这是带回去卖的吗?太恐怖了,不过说实话免税店确实便宜不少,相同的包我在澳门专柜问的时候,价格不止差了一个两个层次,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个牌子的包质量都不错的,手感非常顺滑,大家有机会可以去感受下,但是都是布包,走可爱风格的吧。所以是非常好的带回国的东西,小到零钱包大到旅行袋都有。
    还准备带条香烟的,但是一看烟上的包装图案就不想带了,太恶心了,大家想知道什么样的可以自行百度,这里就不放图了,不过话说回来,什么时候国内有像别人这样的觉悟,抽烟的人肯定会大大减少吧

坐飞机上,看见的鸟航(Nok Air),他们的飞机涂鸦挺有意思的,好想坐一次,但是要找代理才行买票,官网买票的话必须要有信用卡才行,而且网站都是英文,大家想去尝试一下的,可以百度飞鸟航空,也是廉价航空,比亚航好像还便宜一点。

抵达澳门国际机场,下飞机了来一张。

最近澳门机场附近都在大拆大建,澳门给我的感受就和香港不一样,澳门就感觉是土豪的存在,香港就是感觉来到了TVB的世界里

下了飞机就跟着那个姐从机场坐免费的赌场的车来银河,我靠,加长林肯

后面跟着一辆红色法拉利,帅!

银河城里面随处可见的Dior

路易斯威登

水晶大堂,闪瞎了,只能用豪来形容,商城里面还有各种全球连锁酒店,有了JW万豪瞬间档次起来。

这里的迎宾,个个都是175以上,而且身材样貌都是非常出众的,英文贼流利,算是万里挑一吧

从GALAXY有到各个地方去的车,都是免费的,因为一会还会从这里坐车去关口,所以就把行李先寄存在这里,free,先从这里坐车去新马路大三巴看看,再回来坐车去关口。
    机场认识的姐就从这里直接去关口了,因为她晚上8点珠海的城际回广州,在这里再次表达感谢,多亏了她,才对在澳门怎么坐车怎么玩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其他的就靠自己摸索啦

新马路的猴灯,没啥特别的。

灯火通明,正在去往大三巴的路上ing

晚上的大三巴牌坊人还是挺多的,估计白天更多,算是澳门标志性的景点了吧,都说来澳门不来这里就算没来过澳门,虽然澳门没怎么深度游玩,如今到了这里,就算是来过了吧。

所以有了合影的一幕,大晚上的反正你们也看不清

兜兜转转,在小巷子买了一碗澳式麻辣烫,56澳币,真心贵,56在我大天朝买十碗!!!
    付钱用的在香港没花完的港币,他们很乐意收港币,但是按澳币的价格算的,找零找给你的也都是港币,在超市也是一样,其实汇率也没差多少,也就3分左右,短期玩的话有港币就用港币吧,不用再单独换澳币了。
    另,味道还是不错的。
    还另,在大三巴这边都有澳门手信可以带回来的,几乎所有门面都是卖这个的,有什么肉干还有什么饼之类的,看港币没多少了,又不想换澳币,人民币又用不了,就啥也没买,那里都是可以试吃的,味道都不错的,如果脸皮够厚的话,可以在那里free试吃饱,再加上free坐赌场的车,真的可以在澳门不用花钱,我看很多人都在那里狂吃,但是这样的还是少尝试,尝尝得了。

再从新马路再坐银河的车回来,出发去威尼斯人,就在银河对面,很近。

随手拍拍倒影,感觉挺有意思的

诡异......

仙气?

抓怕这张等了半天,才没人,不容易啊

这个设备挺有意思的,从初一到初五,按不同按钮就会亮起不同的部分。

威尼斯内部,好多人都在这里拍照,索性我也随手来张吧

抬头望去都是壁画,挺有艺术感的,反正我也不懂,就跟哲学一样,对我来说,反正这些深奥的东西不是艺术就是哲学......

往前走就是赌场,不让拍照,未满21周岁不让进,保安会查你证件,这里保安感觉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保安,连我看起来都很有安全感的那种,还好我满了,进去瞧了瞧,有点澳门风云的感觉,发牌都是机器发牌的,叼叼的,发牌师动作也是很专业,想起在曼谷机场托运行李碰见的另一对小夫妻,他们说在澳门刚开始的时候别人赌场都会让你赢一点,越往后就有鬼了,本来想尝试下的,无奈没有澳币,取钱还麻烦,我就看了会炸金花就不了了之了,因为我只会炸金花啊,别的我也看不懂啊,300起赌,要用钱买那个等值的牌子才行。

从银河坐车回拱北了,去新马路也是从这里坐的车,都有时间的,几乎几分钟一趟,没有插队的,秩序很好。

回到拱北,出境游告一段落了,见识很多,感触很深。
-------------和在国内城市没有什么区别的珠海几日游-------------------
    在珠海待了几天,没有去所谓的景点跑,所以并没有玩到什么好玩的,因为回来太累,这几天都在好好的休息,逛逛商城吃点好吃的,算是不错啦

在华发商都挺有意思的一个巧克力店,全部都是用巧克力做的,都是手工,所以比较贵。我记得上海不是有个巧克力游乐园么,超级大的。反正巧克力小时候喜欢吃,现在倒是不怎么感冒,但是还是好想吃

挺喜欢这个的。

这应该镇店之宝,最大的一个。

正面,最左边做的是妈祖庙,中间的是大三巴,还有最右边是什么忘了,有谁认识可以告诉我一下么
-----------华丽的分分割线---------
    好了,至此,回来了后断断续续的花了一个月,游记终于写完了,发现其实也并不是容易的一件事,有些事情总是要你亲自体会才能懂得其中的感受,这篇游记算是提笔随便写写了,基本上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肯定有存在纰漏的地方,望各位看官们发现有不当的地方,能够告知一下,在我以后写游记的时候一定会注意,在这里先感谢各位了,其实这篇游记并不算是攻略篇什么的,就是单纯的纪念一下,但是如果大家想知道一些关于这些的详细事情,怎么玩比较优惠之类的,可以问我,我会尽我所知道的,给大家详细解答的,如实在超出我的认知的,还望各位多多包含。
---------------后记----------------
    怎么说这次的行程规划的有7个月之久,大到机票小到查公交都是花费了无数的心思,死了无数的脑细胞,期间看了无数篇游记,当真的到了出发的时候,这些都不算什么,内心无比的期待,陌生又好奇,真正的走了一圈兜兜转转回来了之后,你所真实所看见的跟你的想象中真的是两个概念,旅途中的点点滴滴,不管是人还是景,都是那么让人怀恋,在你到达目的地后,你会不由自主地感叹一句:它现在就在我的眼前,我能碰着它,这种感觉绝对能震撼你。 即使可能在安排上有些失误,又或者是路上的那些遗憾,不管你满不满意,它都是你旅途上发生过的事情,既真实又是那么令人流连忘返。我这么说可能有人会不懂,那就需要你亲自去规划一程你的旅行并走上一回,你就能感受到了。
    话又说回来,身边的朋友喊他们去,都说工作太忙没有时间,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真的大多数人一工作都工作从年头到年尾的,仅有过年这么几天,对于我来说这么活着实在太累,但是不排除可能我在不久将来的时候和他们一样,所以我很庆幸我还有时间出去感受感受这个世界上不同的地方,你所认知到的,不管好的还是坏的,都会是你一生的财富,所以在工作中日益繁忙的朋友们,建议你们能抽出时间出去走走看看,不管你去到什么地方,绝对会给你不同以往的感受。
    题外话:这辈子的旅行梦想,就是希望能够上天下地,以前实习的时候下过矿,地下五六百米,也坐过飞机上过天,但是这些都不算真正的意义上,真正意义对我来说就是跳过伞,潜过水,所以下一次的行程我想的话应该会是这次暑假去考潜水证,从这次回来就彻底爱上了浮潜,爱上了水里的世界,所以想去水里更深处去探索神秘而未知的世界,但是梦归何处,我想可能是马来西亚仙本那?也或者是菲律宾长滩岛?又或者是泰国涛岛?具体的再做研究吧,如果你也对这方面感兴趣,那就一起吧! Go Sky Together!
-----------------放几张路途上的全景照片吧------------------

-----------最后放几张对你们可能有用,也可能没用的攻略图------------

如果这些对你有用了,那就保存起来吧!虽然不知道原作者是谁,不过还是要感谢你们,谢谢。
    那就期待下一次的潜水记吧!
 --------------完--------------

本篇游记共含19221个文字,2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穿穿穿越金 的图片:

2016-02-26 12: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26 13:25

2016-02-26 13:41

2016-02-26 13:42

老乡 3月份也要去了 想换泰铢 在武汉哪个工行换的啊?汇率几多?

2016-02-26 14:54

谢谢分享

2016-02-26 17:13

哈哈,世界海岛第一是大溪地,第三是塞舌尔,楼主说的所有海岛加上这两个和夏威夷,我也想都去一次!现在已去过澳大利亚、塞班岛、天宁岛、巴厘岛、沙巴、济州岛

2016-02-26 19:59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41

2016-02-27 11:37

斯米兰作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是不可忽略的美景。不得不说保护了半年的海岛,看起来就是比别的海岛要好很多。海底的珊瑚和鱼类很丰富,特别适合浮潜!去之前,是朋友推荐的普吉自助游68735249里,现场照片吸引了我,去了还想再去!

2016-02-27 16:21

引用 Camry5320 发表于 2016-02-27 16:21:46 的回复:

回复Camry5320:是的呢 保护环境很重要😊

2016-02-28 11:24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7 14:22:33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 没问题😁

2016-02-28 11:2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20:41:26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

2016-02-28 11:25

引用 花语晴空 发表于 2016-02-26 19:59:57 的回复:

回复花语晴空:对对对 把这两个忘了😅 还有,你快实现我的梦想了😂

2016-02-28 11:26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2-26 17:13:05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只要对你们有一点点帮助 这篇游记就有意义😁

2016-02-28 11:27

引用 6luuuu 发表于 2016-02-26 14:54:52 的回复:

回复6luuuu:武汉工行没有换的 只有中行能换 我那天换的时候是5.49 运气不错挺高的 我朋友第二天就到5.3了 全国中行汇率都一样的 挑个附近能换的去吧✌🏻

2016-02-28 11:29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6 13:42:11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2016-02-28 11:29

引用 zhuzh 发表于 2016-02-26 13:25:43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zhuzh:一帆风顺~

2016-02-28 11:30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26 12:56:48 的回复:

回复qby:这张照片没啥特别的啊😅

2016-02-28 11:30

引用 穿穿穿越金 发表于 2016-02-28 11:26:25 的回复:

对对对 把这两个忘了😅 还有,你快实现我的梦想了😂

回复穿穿穿越金:想去的地方很多啊,不止海岛

2016-02-29 07: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9 10:04

引用 花语晴空 发表于 2016-02-29 07:18:24 的回复:

想去的地方很多啊,不止海岛

回复花语晴空:我能去完就已经很满足了 当然能周游列国是最大的梦想了吧😁

2016-02-29 10:05

引用 maggiesun 发表于 2016-02-29 10:04:14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maggiesun:😁随便写写~

2016-02-29 10:06

一个人去的么…好棒呀

2016-02-29 11:37

引用 🔺盐🔻 发表于 2016-02-29 11:37:29 的回复:

回复🔺盐🔻:是的啊 没有女票 身边朋友又都没时间😂

2016-03-01 15:00

引用 穿穿穿越金 发表于 2016-02-29 10:05:44 的回复:

我能去完就已经很满足了 当然能周游列国是最大的梦想了吧😁

回复穿穿穿越金:肯定可以的,一年出两次国,一次近点的便宜点的东南亚,一次远点的欧洲美洲澳洲或赤道附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