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一样可以很任性,菲律宾PG海豚湾给你不一样春节,2016要一往直前

• 出发时间/2016-02-05

不好意思,各位,游记更新的有点慢,各位看官看的着急,我先放上几张片片馋馋大家,容我慢慢去写。。欢迎关注全文哦。。

不要拦我 唐僧来了 碎碎念

菲律宾菲律宾,基本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深知和我国在南海有个别岛屿之争,而且媒体新闻报道上也常常报道菲律宾反华吧,枪击吧等等。。所以朋友们总之最最关心的还是安全问题。。但是我想说至于安全问题,我觉得不管在哪个国家或者哪个地区都是必然存在的。。没有绝对的安全也没有绝对的骚乱。。赶上了就是100%,赶不上就是0%。。中国安全吗?昆明火车站暴乱。。天安门金水桥被撞。。恐怖分子在新疆街道袭击徒手的老百姓。。听起来也很恐怖也很吓人对不。。再说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附近莫名的发生爆炸,造成20人遇难,其中7名中国公民,可是泰国旅游依然没有受影响,还是源源不断的游客匆匆。。按说欧洲发达国家治安应该不错吧。。但是就在去年,就在每个人都崇拜的时尚之都——法国巴黎,也发生了恐怖袭击和多起枪击挟持人质事件,It sounds very very terrible,itsn‘t it?其实说实话,在没去之前,因为没去过,因为不了解,因为所谓的新闻报道,心里也一直在忐忑,但是现在平平安安的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也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那里真的很安全,大话不敢说。。至少我去过的海豚湾很安全。。人家岛民穷的哪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关心政治,非要去招惹你啊,本来岛就不大,攻击完你赶明儿谁还敢来这玩啊,没人来了,岛民靠什么营生计,反华?怎么可能!听口音发现是中国人,或者说是亚洲面孔,追着你卖东西啊,那穷追不舍的劲儿头比追女朋友还要命。。其实本来东西也不贵,你要能出点血买点他的东西,他恨不得大鼻涕泡都能美出来。。所以。。放平心态。。出门在外不招灾不惹祸不较劲不露富才是旅游宗旨。。惹不起咱就躲。。好虎还斗不过地头蛇呢。。那都是后话了。。善良淳朴的小黑会用他一口亮丽可爱的大白牙向你印证一切,来菲旅游既经济又实惠。。景色不输热门海岛。。没钱。。也可以很任性好了,废话就说这么多吧!马上开始捞干的

PG海豚湾简介(Puerto Galera)

菲律宾大大小小的一共有7000多个岛,这次之所以选择海豚湾,一是因为它离马尼拉最近,到达最方便;二是因为这次出行成员(12人)众多,而且飞了一夜避免繁杂疲惫的转机;三是因为我妹他们去年来过这个岛,对这里比较熟悉。。
海豚湾(Puerto Galera)位于菲律宾南方第一大岛多洛的北部,有「民多洛之珠」的美誉,是菲律宾著名的潜水地,全年适合潜水。因为这里时常有海豚出没,所以当地居民就以“海豚湾”为这里命名。它是联合国海洋生态保护区,2005年更被评选为世界十大海湾之一。

关于签证

菲律宾不是落地签,在出发前一定要将签证搞定,具体需要的材料大家在淘宝或者各种代理处都有详细的要求,在这就不一一例举了。但是要特别提醒的是小朋友办理签证,首先要去派出所办理身份证(20元,有效期5年),不知道为啥菲国这么奇葩,那么一丁点的小毛孩儿还非要身份证,因为身份证的办理周期一般在2周后取证,签证一般需要一周时间,在各种证件的办理时间上一定要恰算好,以免耽误了行程的顺利进行。

行程时间及安排

海岛游不是城市游,所以没有所谓的走马观花,而且几个住宿的地离的都不远,主要是以度假休闲为主,所以基本上就是乱逛+乱乱逛。。

各地之间的交通汇总

由于我们人多,所以选择了包车包船的方式会更快捷一些,包车一般从机场到八打雁码头费用是500元/辆(9座车),从八打雁码头包船大概6000P/船(二十人没问题)

关于货币

为了避免麻烦,为了有好一点的汇率,出发前在国内换好了比索和美元。
65rmb换1dollar;1rmb换7peso。
其实人民币直接兑换比索和人民币先兑换美元,再用美元兑换比索差的实在不多,但是一旦比索不够用了,在国外可以用美元继续兑换比索,比人民币直接兑换比索汇率上要好一些。
1:7的汇率花起来就是爽,动不动就一万一万的花,瞬间变身土豪的感觉可真爽啊!!

关于电话卡

马尼拉机场出口可以看到有卖电话卡的地,有globa和smart两种,我们选择的是globa电话卡。
global套餐:三天不限3G流量300P;七天不限3G流量500P。我们选择的后者。工作人员会直接帮你装好调试好。这个不用担心。谨记,自己的国内电话卡不要弄丢哦!!
我们的旅行时间为十天,但是流量只买了七天的,后三天的基本上都没网,也可以在岛上再继续买电话卡充值,有的住宿地大厅也有wifi,所以少三天也无所谓。。这个因人而异吧。。

1 晴天

哈 絮叨了一堆 游记终于开始了。。。由于从北京飞到马尼拉是夜航,飞了一夜,早上六点多左右到达马尼拉国际机场,在飞机上看了一小会菲国的日出。。过关取行李办电话卡等等需要30分钟时间。于早晨七点左右我们坐上了开往八打雁码头的包车。。这一程可真是不近呢。。大概开了两个多小时吧。。到了码头,之前定好的船已经在码头等我们了。。记住,包船一般是私人的码头,和公共轮渡不是一个码头哦!在码头上厕所的上厕所(20P/人),抽烟的抽烟,解决完个人问题后,终于登船了。。行驶了约1小时的时间,PG——终于见到你的真容了!那一天迎接我们的是大大的阳光。。从北方来的我们,厚衣服还没来得及脱下。。看起来和这样的天气有点不搭呢!到达岛上时间大概十一点了。。找到酒店,换衣服的换衣服,收拾完自己后一家人就出来觅食了。。岛上的第一顿饭我们在sabang  restaurant用餐。。

这是我们包的9坐车。。

我们闺女一路表现的都不错 飞机上睡了个小觉,车上又睡了个小觉。。看见大海就兴奋不已。。

从机场就开始脱,车上接着又脱,到现在为止衣服真是脱到了最后一层。。

上船了,好窄的一条小板子。。。要搁我可不敢这么抱着孩子走啊

宝贝真是搂的爸爸很紧。。生怕掉下去。。

我们包的大船。。好空荡。。再坐是十几个应该也没问题。。所以说人越多越划算呢!

奔波了一宿,也有点饿了!从北京背过来的早点派上用场了。。

吃吃喝喝很惬意。。

今天的天气真是给力。。

远处的那艘船应该就是公共轮渡用船。。

小东西就喜欢粘着爸爸。。

其实我还穿着秋裤呢

快到sabang了 已经可以看到对面的小岛了

看,越来越清楚,收拾行李准备下船。。

二姨领着宝贝先下。。我们在后面拿行李。。

行李是船员帮忙拿下来的。。拿下来之后会有很多小黑围着你试图帮你拿行李送去酒店。。记住不用他们帮忙。。虽说消费不多吧。。但是真的没必要。。很近的。。

这里就是sabang的码头

sabang小镇 走着去找我们的酒店

走在sabang 的小镇上 哇塞 各种肤色的外国人 摩托车 tutu车 jeepney从你身边呼啸而过 小黑用热情的眼神打量着我们 这就是到了 另外一个国度 旅行正是开始了......小镇好热闹啊,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欧美人超多。。

到了 到了 我们的酒店 古堡酒店

这个酒店是镇上最有特色的一家酒店 建于三百多年前 西班牙统治时期建设的 有西班牙特色的城堡酒店 哇 历史悠久啊
网上BOKKING\AGODA可以查到这个酒店的预定方式,但是基本上他们不往上放房间。。因为太抢手,所以在网上基本上是订不到的。我们之所以订到是我妹找了她考证的潜导跑到这里专门给我们预定的。。订金是通过微信转账付给潜导的。。话说只要能订到真是万幸。。

外观既漂亮又有特色。。已经成为sabang小镇的中心点。。地标性建筑。。几乎这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

我家小妞最喜欢这间酒店 因为我们的房间门口对着的就是三层的泳池 出门就玩水

刚到酒店还没来得及换衣服 小家伙围着泳池那个转圈圈呀 她特别喜欢这里

今天的天气真是太好了 蓝蓝的天 飘着朵朵白云 可是明天就不那么乐观了。。。

换了夏天的衣服 终于可以凉快凉快了

其实一夜奔波 已经很累了 但是宝贝还是按耐不住兴奋 非要下去游两圈

不枉我不远万里背来的相机  这么好的天气不拿出来晒晒太阳 恐怕接下来的几天就彻底用不上了

接着接着 全家人集体卧倒了 补充睡眠 为了明天更好的跳岛游

睡醒觉后,晚饭在离古堡不远的一个小胡同里面,名字叫TEOS的地方用餐。。

水果店买水果,价格挺亲民。。椰子30比索一个,其他的记不清了。。反正都不贵。。

晚上,二姨三姨他们去马杀鸡了,我们带着孩子就在酒店的泳池边吃吃喝喝。。

我闺女最会享受生活了。。该动的时候动。。该静的时候也可以很安静。。而且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

PG的第一天基本就算过完了。。

2 中雨

今天天气不算很好。。哩哩啦啦一直在下着雨,可是昨晚订的行程是跳岛游,定金都已经交了。。还是出发吧!反正这边的天气阴晴不定的。。说不一定一会就会好呢。。

坐船过去 大概需要30 minuts 一个无人小岛 叫Friday Beach 含午餐BBQ

美女们 三个女人平均年龄50岁。。。

刚到岛上不一会 噼里啪啦的又开始掉点了 我们躲在遮阳棚里观天象 原来一会我们要在这里午餐 午餐后才会去另外一个岛 那就不着急了 既来之则安之 刚坐下来 几个小黑就围了上来 问我们要不要吃活的海胆 现抓的 价格50P一只 还真是不便宜呢 当然分和哪比 和大北京比还是不贵的 不过据我妹他们以前在菲律宾吃的海胆 100P一篮子来说 我们决定不吃了 但是小黑还是不厌其烦的问我们 看他们怪可怜的样儿 寻思着也不贵就来几只吃吧 然后小黑说15只才给抓一次 要不太远了不值当去 嘿  几只人家还不爱去 后来商量着10只也给抓了

果然是活的 上面的刺儿还在动

说着笑着 小黑已经开始为我们准备BBQ了

才走了一波抓海胆的小黑 又来了两个推销椰子的 我们问多少钱一个 他说50P 我说太贵了 昨天在sabang买的椰子才30P 后来他说他这里的椰子是新鲜的 最后说100P给我们三个 现摘的 我们同意了 只见小黑“嗖嗖”爬上了树 砍了三个下来 呃 好吧 这的确很原始 很新鲜。。。

午餐准备完了  我们示意小黑和我们一起用餐 他表示不用 等我们吃完了 剩下了 他们再吃 那我们怎么好意思 再怎么说我们也是从有着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礼仪之邦穿越来的,怎么能给人家吃剩的呢!于是我们从每盘里挑出来了点食物给小黑,本来螃蟹也不多,我们大方的给了他半只,小黑看着我们给他们留出来的食物特别感动,我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他满是感动,而且特别的不好意思,就差流泪了。。。。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小黑可爱之处。。

小黑的笑容很腼腆。。

岛上的四只狗狗 一只比一只瘦 坐等老公喂吃的

好狗缘 老公很赞。。。

吃饱了喝足了 大家决定冒雨去浮潜 我是没什么兴趣浮潜 因为感冒一直没好 可不想再得瑟严重了

其实天空飘着雨 还是有一点点冷的 孩子一直嚷着冷 我们告诉她你得把身体都放在水里才不会冷 可是忘记给孩子带救生圈 她貌似没有安全感 有点不太敢下海

我妈说自己看见了nimo 忽然就爱上浮潜了

其实在我们吃饭的过程中又有一个小黑 不厌其烦的 问我们要不要去浮潜 他带着我们去 坐船到海的中央 我们回绝了他好几次 可是他依然不甘心 一次又一次的追着我们说 保证比这儿的鱼还多还漂亮 不漂亮不要钱 我们问大人都下海浮潜 那孩子怎么办 他说孩子不收费 不用下海可以坐在船上拿面包喂鱼 听起来的确不错 那我们7个大人一个孩子多少钱 后来一核算大概一个人才合三十块钱 七个人一共才二百多 后来大家一致决定那就去吧 看在小黑那么苦口婆心的份儿 结果刚出了遮阳棚就开始下雨 我怕孩子冻着 就决定和孩子留下来等他们 我二姨也觉得有点点冷 也没去 就剩我们三个在这里 孩子在遮阳棚下玩沙子玩的也挺开心 唉 简直就没有一刻消停的时候 一个又一个的小黑追着我们卖东西 其实本不想买的 小黑说不买没关系 给我们各种实验 跟我们聊天 我说我们没有钱 管钱的 去浮潜了 他说没关系 一会回来再给钱 没问题的 最后把我二姨说心动了  买了两条珍珠项链 接下来的几天也碰到了很多卖东西的 才知道原来这里是最贵的

能捂的都给宝贝捂上了 恐怕给孩子冻着 大人倒是无所谓 他们出海浮潜回来 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和小黑也聊了一个小时 这一个小时过得很快 也很开心 我终于可以突破内心的那层屏障 尝试着和小黑交流了 各种Body lauguage 各种蹦单词 长枪短炮 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都能明白对方之意 同时也为我的口语表达增添了信心  其实 我可以的

离开了Friday Beach 我们又开始跳岛了 第二岛我们也没上去 因为天空还在下雨 孩子的二姨夫下海浮潜去了 等他上来我们就准备回sabang了 提早结束今天的行程

贴心的小黑 还为我们准备了芒果

我闺女最爱吃的水果——芒果,记得春节前在北京买一斤29.8元,在这边才6-7块钱人民币一斤。。而且还超级好吃。。

回到酒店大概下午三四点钟了  天空依然飘着小雨滴 闺女在海里没泳圈 玩的不太尽兴 回到酒店还要继续游 好吧就依她吧

穿着姥姥的防晒衣御寒 因为浴巾啥的都是潮的

这回可是玩美了

泳池里有一拨人正在考证学习  闺女在这打搅乱 嘿嘿 小孩子嘛  就是一个人来疯

这算是仰泳了吧

自娱自乐 不用大人哄了 就这样看着她玩 玩的很开心 我们看的也开心 只要孩子高兴 大人就心满意足了

贴心的爸爸随时给闺女补充体力

孩子游了一会 我们回房间睡觉了 到了晚饭的点儿 孩子还没醒 我们大部队先去觅食了 孩子醒了她爸爸自己带她再出去单吃 我们在酒店对面吃的pizza 看起来味道还不错吧 吃起来更是美味美味美味

每次吃饭都要来一杯纯纯的凉凉的mango shake 味道很赞

二姨三姨饿的都没工夫看镜头了

我点的意大利面 超级美味 奶油味的

晚饭后 大家随意的在小镇里逛 就想遛弯一样 随性 想怎么溜就怎么溜 不知不觉就溜到了这里 海上酒吧

这里是一个酒吧 人不算多 环境非常惬意

小镇里溜达了一圈 我带着孩子回酒店休息 老公 我妈 二姨 三姨 又去马杀鸡了 400比索/人/小时 价格公道 愉快的一天在马杀鸡中结束了

3 中雨

OH my god!今天依然有雨,女儿的二姨和二姨夫今天要去潜水了,check dive ,我们的安排就是镇上瞎溜达,睡到自然醒后吃过早饭雨小了就出门了,准备去蚂蜂窝上很多网友推荐的step garden resort那间酒店看看 为下次回来旅行做个准备。。

早餐时间到 闺女看到了一只干瘦无比的小猫 但是这只小猫特别让人感动 还由此给闺女又上了一课 我们吃饭的时候小猫就默默的在一旁等着我们喂它 它不会主动上饭桌子上吃 特别乖 最关键的一点是它特知足 给了它一大根香肠 吃饱了就走开了 它没有那么的招人讨厌 所以我们都很喜欢它 这种做猫的态度我很欣赏 不卑不亢 活出自我

等候早餐ing

古堡酒店的早餐是每个房间只有一份 不是自助 而是有一个菜单 有几种早餐 然后自己选择 我们之所以有两份是因为我把我妈他们房间那份吃了 三个老太太晚上不睡觉 比着赛的玩手机 人家早餐只供应到十点 所以每天都由我来代替他们吃

简简单单的早餐 但是味道可以 营养均衡

吃过早餐 我们就出发去镇上溜达了 可是走了一半雨就下大了,正好我们在一家中餐馆门口躲雨,后来大家一直决定上去吃个饭再说。。。实在是想念中餐的味道啊。。

这是什么排骨 貌似是柠檬啥的小排 味道着实不错 上面那层黄色的小沫沫 其实是姜沫 就是欠点火候 感觉肉不是很烂 嚼起来有点费劲 但是味道特别赞

四川小炒肉 哇 超下饭的说 一人两碗米饭 最后实在吃不下了去

闺女拿着我的手机给大家拍照

小样儿 技术不错呢

午饭过后 雨渐渐小了 我们一边问一边就找到了step garden resort

闺女就是喜欢水啊 看到这么大的泳池又走不动了

我们家的几位老太太上去拍照了 我和老公在凉亭处休息

然后闺女就开始为我和她爸各种拍照

别说这几张拍的正经不错捏

喜欢依偎在老公身旁 永远做她的小公主 哦 这听起来貌似是闺女说的话

有一种终于出师的感觉 以后出门再也不怕没人帮我们拍合照了

参观完step garden resort我们准备回古堡睡午觉

这个度假村很不起眼 在一个胡同里从台阶上来 依山而建的尖顶小别墅 目测了一下房间不是很多 但是环境很好

就是这个台阶上去 台阶的两旁都是特招人喜欢的花花草草们

就这片石头上 在之后的那天我居然找到了两只鲍鱼

今天是大年三十夜 全家人找了一间靠海的酒店吃团圆饭

异国他乡的春节 没有年味也要制造年味 镇上也还是有中国人的 时不时的会看到烟花天上飞 那一定是我大中华同胞 祝愿大家春节快乐 新的一年步步高升 挣多多的money 以后继续出国耍

sea view&comfortable

4 cloudy

早上吃过早饭,收拾行李准备换地方住了,换到大拉拉古纳那边,那边是一个安静的避风港。

看着离的不远,其实本来也不远,只是因为一开始不熟悉路线,从后面的山路绕过去了,走了好久,而且炒鸡累呀!这里要特别表扬我大宝贝一路都没用人抱着,一直跟着她二姨夫上山下山的,直到目的地,而且在她姥姥累的想休息的时候还一直给姥姥鼓励,让姥姥坚强一些,旅行的确可以让孩子成长。。

一开始看起来还蛮轻松。。

闺女和二姨夫一路走在前面。。

体力真的超级差劲,看!他们落了我好远。。不过我后面还有二姨和三姨呢。。

虽然绕了远路。。但是可以一路欣赏美景。。也算因祸得福了。。好有爱的种植花盆。。

看看,一个个都跟败兵似的。。。

微微出点小汗。。觉得还满舒服的。。免费的有氧运动。。加油!

终于快到了。。她二姨回来迎我们。。果然是落了好远。。

oh my god!可是到了。。。后来我们才知道。。有一条小路步行几分钟就能走过来。。而我们却从后面顺着山路绕了一个大圈。。路上遇到好几个tutu司机。。估计人家还得好奇呢。。这帮人抽什么羊角风呢。。这到底是要去哪啊?直到直到找到了那条小近路才理解当时tutu司机看我们的异样表情。。哈哈。。这丢人现眼都丢到国外来了。。真够自豪的!其实他们不懂,我们这叫锻炼身体。。要不搁咱北京。。爬个香山不得收门票钱啊?这里呢。。免费。。有钱难买我乐意。。我就喜欢爬山。。个性人生爱咋咋地。。。

给三姨姥累的够呛坐这休息呢。。。

今天多云。。天气不是很好。。不过好在是这种天气。。不然我们走过来这一路要被烤化了。。

住宿的地紧邻海边。。把行李放到了房间里。。就带着闺女出来玩了。。。

这个是从我们酒店的三层露台拍的。。

scandi diver不是什么酒店 其实就是一个潜店  我们住在二楼的房间。。

沙滩挺干净的  。。除了一些珊瑚渣子和小石子外。。没有其他垃圾。。

看到最边上最高的那个酒店了吗?蓝顶的那个。。闺女的二姨二姨夫住在那里。。跟我们离的不远。。隔了几家酒店而已。。因为当时订不到在一起的房间了。。

小姑娘这回可高兴了。。沙子随便玩。。不像在北京。。玩个破沙子还得花钱

这一溜儿岩石上有鲍鱼。。有鲍鱼。。有鲍鱼。。重要的事说三遍。。。

海水真的超级清亮。。

就这样窝在一个角落静静的看海。。看人。。听着浪花一朵朵的。。感觉好惬意。。

老公带着闺女在沙滩上走走玩玩。。

爷俩最喜欢的事就是找各式各样的小珊瑚小石头。。

像当地的孩子一样生活。。

洋妞就是放得开。。大长腿好喜欢

午餐时间到。。就在我们住宿的地解决了午饭。。

闺女最爱的mango shake

每天就这样望着大海吃饭。。

晚饭十二个人终于聚齐了(有四个人是今天才到的)。。晚餐是自己买的海鲜然后找了一家店加工的。。

yummy yummy

今天过来的一家是孝顺的女儿带着她的爸爸妈妈。。我们管叫叔叔阿姨。。年纪都70多了。。身体棒棒滴。。而且阿姨是我闺女的东北老乡儿。。闺女特别喜欢爷爷奶奶。。接下来的几天一直缠着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和闺女也很投缘。。果真是老小孩儿&小小孩儿。。他们有共同语言的说。。

5 多云转晴

其实海豚湾这个岛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度假岛。。它其实一个专业考证专业潜水的岛。。每年都有一大批的考潜水证的人慕名而来。。价格呢在东南亚也是最便宜的。。潜水证也是全球认可的。。从澳洲总部发证。。吸引不少的潜水爱好者。。每天每天女儿的二姨二姨夫都去潜水。。我们几人就闲在岛上吃吃逛逛。。其实度假嘛!就是随性。。喜欢这种自由自在慢慢悠悠的生活。。。

吃了早饭闺女和法国来的一家在沙滩上玩。。由于沟通上出现了问题。。大概搞明白带着孩子来的是爷爷奶奶。。他们的一个儿子在hongkong,一个澳洲。。他们来自法国。。

沿着小路。我们从大拉拉那边走到了sabang镇上,然后在镇上找了一家比较靠后隐蔽的餐厅吃饭。。价格自然是要比前面的便宜了一些。。

岛上吃饭就是这样。。每一家都很慢。。所以一定不要心急哈!出来度假就是把一切放下、放慢!

这样就给我了我们足够多的拍照臭美时间。。

闺女和她没长大的姥姥们开始玩起了自拍。。

瞧,闺女的造型好神气呢!

由于早饭刚吃完。。还不是很饿。。老公点的三明治。。

不太能看得懂。。大概就是咖喱鸡饭一类的吧!

炒面。。

吃完午饭。。溜溜达达准备往住宿的地(大拉拉古纳)那边边玩边溜达。。现在天气貌似比上午的时候好了很多。。虽说依然多云。。但是天空渐渐呈现出了蓝色。。

从这里就能通往回去的路。。好近的说。。想起昨天走了那么一大圈。。自己都觉得好笑。。

天气渐渐好了。。大家也开始有了拍照的兴致。。。

小宝贝一看到海就兴奋了。。

快到住宿地的时候,天气真是越来越好,于是我们席地而坐,在海边各得其乐。。孩子玩沙子。。大人拍照。。说说笑笑。。这个下午过得好快!

和当地的小孩儿一起

我们拍照。。老公回去拿了呼吸管。。直接走到海里浮潜。。

这么看 海真的好漂亮

老公在形容他看到的小鱼,,

女人多了就是要命哈。。。

小女人才不管你拍啥呢。。有了这堆沙子就足够快乐一下午的了。。

傍晚居然邂逅了彩虹。。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

宝贝在沙堆上玩了一下午。。三点多才给说动回去睡个小觉。。睡醒觉后继续在沙滩上玩耍。。带着糖果和小朋友们分享。。

从这里可以看到大拉拉古纳这边酒店很少。。而且也很安静。。但是海水并不适合游泳。。里面的岩石很多。。容易硌脚。。

晚餐又是从海鲜市场买的海鲜找加工点儿代加工的。。今天买的量比昨天多了一倍。。。

6 sunny

哇。。今天天气真是好到爆了。。那湛蓝湛蓝的天空我有没见过这种好天气了。。海豚湾闹了好几天的天儿。。从今天开始终于扭转局面了。。

早餐时间到。。另外说一下。。scandi divers这个酒店不含早餐。。但是可以单点。。一份大概合人民币20多吧。。

吃完饭就拉着宝贝出来拍照片。。不能辜负这般美景。。

一上午就在沙滩上度过。。午饭要提前吃。。因为中午的时候老公、二姨、还有我妈要去sabang那边体验潜水。。午餐就吃pizza吧!

小样儿的,不是爱吃pizza嘛,这回让你吃个够!!回北京半年都不再想吃必胜客

吃完饭我们就一直坐在沙滩上。。他们到点就去浮潜了。。最后就剩下我和三姨哄着宝贝。。

一下午就这样陪着宝贝。。无聊时坐在沙滩上又开始败家了。。小黑拿着他的各种项链专门找中国人卖。。我都说了不买。。没有钱。。可是他们依然不死心。。最后没办法。。借钱也买了几套珍珠项链和珊瑚项链。。

宝贝脖子上的这一堆都是赠品

宝贝说:妈妈我想吃糖。。我说好,先帮妈妈拍几张照片就给你吃。。然后然后就妥协了。。

突然觉得这张效果超级赞呢。。。

潜店的队员们出发了。。这一波儿是中国人。。我们打了招呼。。

每次在沙滩上孩子都要玩疯。。但我还是坚持让宝贝睡个午觉。。自由行就是这点好处。。我答应宝贝只睡一个小时。。然后就可以去海边游泳了。。好说歹说着。。闺女去睡觉了。。这不睡醒觉三姨姥就换装带着宝贝下水了。。三姨姥在就是好啊。。我这个呆瓜妈妈又省事又省心。。三姨姥也很会和宝贝玩。。也很有耐心。。给三姨姥点个赞。。

宝贝嫌水有点凉。。三姨姥先抱着宝贝一点点的试探着下水。。

一开始还不太敢游。。在三姨姥的照顾下。。终于放开了。。

小姑娘还是有些胆小。。不敢去更远的地方。。只敢在附近转悠。。。

真是太清亮了。。

咋游着游着就站起来了呢。。

玩着玩着。。老公他们就潜水回来了。。现在大约下午四点多了。。老公回来后宝贝就想回酒店的泳池里继续游泳。。

酒店的泳池里有人在学习潜水。。中国人。。素质真的很差。。难怪出国让人看不起。。声音很大。。叽叽喳喳的几个女淫。。闺女睡觉还没醒的时候就听他们没完没了的吵吵。。很烦人。。

今天泡的时间太长了。。为了不跟学习潜水的人打搅乱。。游了十多分钟就上来了。。

这是后来潜导给发的老公潜水的照片。。

老公牙龈一直不好。。叼着呼吸管牙龈老出血。。所以他老用一只手扶着。。

此大美妞是和我们同行的。。性格很开朗。。

老公太瘦了。。带的配重好像不太够。。到了海里不往下沉。。后来潜导给硬拉到海底。。给他身上装了两块石头才勉强可以飘着走了。。所以说。。都是苗条惹的祸。。吃货们不要减肥了。。瘦了会更麻烦。。胖子不懂瘦子的苦

估计老公也就只能是体验体验而已了。。他的牙龈告诉他。。这项运动和他没缘。。

和我们同行的爷爷七十多了。。居然也体验了潜水。。勇气可嘉。。本来潜店是不太建议那么大年龄的人群下海潜水的。。但是爷爷说一辈子可能也就这么一回了。。豁出去了。。结果表明。。爷爷身体真的很棒。。一点问题都没有。。赞!

7 大晴天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26 16:46

亲,还没写完,刚写个开头,欢迎关注

欢迎回访~

引用 另一種永遠 的图片:

2016-02-27 13:5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22

2016-02-28 00:0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9 10:54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02-29 10:54:25 的回复:

回复火把节飞涂黑:嘿嘿,我们也是有人带着,不过那里真的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