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华东三市自由行,苏州、上海、南京6日游(苏州篇)

卤大师 (新乡) LV.6
2016-02-26 12:08 1010/25
  • 出发时间/2016-02-17
  • 人均费用/2000RMB

春节刚过,度过了紧张充实的2015,是该给自己放个假了。来次一个人的旅行!话说长这么大没有给自己一次所谓说走就走的旅行,相机在BD买的,静静的躺在那里好久了都没有怎么用过,近几年也没有正经的出过远门,正好借此机会舒展一下。出发前无意中看到了蚂蜂窝网站,给我了很多帮助,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写一篇游记作为纪念。

上面的三张拼图按照时间顺序代表了此次旅行的三座城市,苏州上海南京,也是游记的上、中、下三篇。虽然都是华东地区,但是每座城都有自己的独特风韵。苏州的清新与脱俗,上海的魔幻与繁华,南京的厚重与柔情,都在脑海中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烙印。

背景音乐:夜的钢琴曲五
     摄像设备:尼康D7000加105的狗头、魅族MX4(带时间水印)和iPhone 6s手机、图片是Normal的JPG格式
     图片处理:由于是小白PS不会用,用的都是免费的傻瓜软件picasa 3、美图秀秀、光影魔术手

附上第二篇上海篇的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408095.html

装备、行程、费用

由于此次去的都是一线大城市的繁华地段、或是成熟的旅游景区,所以不用带太多的东西,一个小书包就装下了。
     背包一个、相机一台、充电宝一个、随身小物品及洗漱用品。

由于此次出行要去上海看望舅舅,去南京找地陪大神同学,所以行程安排奇怪了点,依次是苏州上海南京

02.17 DAY  1   8:08-22:40  新乡——苏州,宿苏州

02.18 DAY  2   7:00出发至周庄,游周庄,宿周庄

02.19 DAY  3   7:30出发回苏州城区,游玩留园、虎丘,17:00前往上海,夜游外滩、陆家嘴、上海金融中心,宿上海

02.20 DAY  4   8:00全天在上海城区游玩,徐家汇天主教堂、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17:00前往南京,夜游夫子庙、小吃街,宿南京

02.21 DAY  5   8:00出发前往钟山风景区、游玩明孝陵、中山陵、美龄宫、音乐台、总统府、夜游秦淮河,宿南京

02.22 DAY  6   8:00出发游玩南京长江大桥、玄武湖公园、东南大学、南京大学,14:00于夫子庙购买特产,18:00返程回新乡

费用:2000元左右

交通:因为做的是普通车和动车结合,铁路交通费用大约500多元,其余在室内都有轨道交通,公交也不是很堵,比较方便

门票:在家的时候我在驴妈妈上买了一些票,这些电子票必须提前订购,当天无效,基本上100元左右的票价还是能便宜十来块,这个要看景点

住宿:全程在网上订的青年旅社,价格便宜经济,而且大部分环境还不错,关键是酒店位置一般都很好,还能认识各地的背包客

DAY 1

由于过了年还没出十五,是上海方向的返程高峰,票很不好买,只能买到上海,在苏州下的车。摇了一天硬座,还好苏州站很干净很整洁,给人感觉挺舒服的。
     在网上订了一家车站对面的青年旅社,42元一个床位,方便到是挺方便的,但是条件很差,所以没有照相。酒店门都半天找不到,除非穷疯了,或者必须在火车站住,否则不推荐。
     上图手机照的效果不是很好。

DAY 2

清晨一大早,出发,目的地——水乡周庄

周庄:位于上海苏州杭州之间。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全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深宅大院,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过街骑楼,穿竹石栏,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

周庄苏州昆山的一个镇,距离苏州市区大约40公里,苏州站旁边的客运北站就有直达周庄的长途车,票价是16元。准点发车,中间不停,到周庄大约1小时10分钟。

从车站出来到周庄古镇还要走一段路程,可以选择景区的电车,也可以徒步走,并不算太远,其中要穿过一条台湾老街

碰见了一个猴哥,见我拿起相机,非常配合。  话说就是鞋子不太配!

看见了自己的水瓶座~

穿过周庄大桥

周庄品云青年旅社   房间很大,有独立的卫生间,也很干净,现在是淡季,人不多,推荐!

周庄门票价钱100元,我在驴妈妈上买的88,包含古镇和里面的沈厅和张厅等等,可以在门口录入你的照片信息,三天之内门票都管用。

这小土土还不看镜头~!

正好赶上有唱昆曲的,额,应该是昆曲~

逸飞之家——陈逸飞的住所    有个“声音回廊”吸引了我
咳咳~  那几盆花是个败笔... 大家无视它们吧~~

在逸飞之家看见了一个“周庄声活”制作有声明信片的,还挺有新意的,就搞了一个。

当时扫描这个二维码还能听到我录得声音,现在回家试了试貌似不管用了!  大家可以试着扫一下,还有可能能听到我的祝福。

周庄沈厅,就是明代大富豪沈万三的宅子,就在周庄古镇里面,门口有检票的。它跟乔家大院是两种风格,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松茂堂

还有张厅,跟沈厅差不多。

终于等到了周庄的夜!

对了,周庄晚上7点半还是8点以后就可以随意出入了,没有检票的。

古镇里面也有很多小旅店,装修的都比较有特色。

认真在刺绣的婆婆,绣的真心挺好看的~

无意中发现了一家书店,感觉Q不错  挺小资的,就是太贵了、什么都没买.......

DAY 3

第二天,天亮啦~我也该出发去下一站了。
     水乡周庄醒来的很早,起床后古镇就有许多卖吃的了,大清早吃了一碗万三面还不错!推荐~
     那么问题来了,大家可能要说为什么没有照片呢!额~ 这个嘛,其实我一路上还是尝了当地的小吃的,只是平时没有吃饭前拍照的习惯,而且出来玩比较累,见到吃的端上来一般用最短的时间就消灭干净了.....吃完了才想起来还没拍照.....
     周庄的小吃还是比较丰富的,大家可以再看看别的游记,有详细的介绍,我亲自吃了万三蹄(其实不是猪蹄,是大肘子...35元一个,挑肥一点的)、阿婆菜、青团(5元3个)、万三面(14元)都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尝尝

周庄车站,现在是淡季没什么人~

我又回到了苏州客运北站,在地下站台就有到留园的公交,走两步就能换乘,很方便,我坐的公交是3元的,比老家要贵2元呢

留园到了,门票45元, 其实本来计划去拙政园的,但是在周庄青旅碰见了一个温州的大学生,他说他昨天正好两个园都去了,留园名气没有拙政园大,但是比较文艺一点,关键是人少一些! 我想都是苏州园林,四大园之一,应该差不多,所以来了留园。
     留园:留园位于江南古城苏州阊门外留园路338号,以园内建筑布置精巧、奇石众多而知名,与苏州拙政园、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中国大名园。为中国大型古典私家园林,占地面积23300平方米,代表清代风格,园以建筑艺术精湛著称,厅堂宏敞华丽,庭院富有变化,太湖石以冠云峰为最,有“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趣”。

第一次用自拍杆,还是买充电宝送的!
嗨~这就是一个人的旅行的苦逼之处.....没人照相呀!

盆景园,很不错,里面都是艺术品。

再见~

换个画风,来到了吴中第一山——虎丘。虎丘的门票60元,在留园有公交可以到,不远
     又碰见了两个猴哥.....这次鞋子还协调一些.....
     虎丘:虎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北角的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已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素有“吴中第一名胜”、“吴中第一山”的美誉,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写下了“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

观致3口碑不错,可价格太高买的不咋地,竟然在苏州是出租车.....

虎丘是个比较有文化气息的地方,并不怎么上像,有免费提供的导游讲解,可以跟着听一听,景区里导游妹子长得都还不错

据说左边这两个字是颜真卿的真迹

虎丘剑池

山顶的虎丘塔,不是我拍斜了,人家本来就是斜的。

旁边下山的小路

山路河对岸的别墅......这一套歹多少钱啊....
出了景区就有到火车站的公交车,很方便

两天的苏州行程结束
     再见了 美丽的苏州....
     下一站——上海滩!

由于本人第一次写游记,手比较生、照片都是一张一张弄得,很费时间。同时也考虑到大家一下子看那么多照片也怪累的,所以就分了三篇来写,第一篇苏州篇就到此结束....
     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多多支持、多多鼓励~

赞!互赞一个吧!

2016-02-26 12:31

引用 卤大师 的图片:

2016-02-26 12:5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2-26 12:31:27 的回复:

赞!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谢谢

2016-02-26 13:0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26 12:56:11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 谢谢

2016-02-26 13:35

2016-02-26 13:41

2016-02-26 13:42

引用 Smallangela梦 发表于 2016-02-26 13:35:37 的回复:

回复Smallangela梦:谢谢 么么哒

2016-02-26 13:48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2-26 13:41:3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欢迎欢迎~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2-26 13:42:19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 谢谢支持

2016-02-26 13:48

卤大湿 说好的夫子庙特产呢

2016-02-26 14:28

引用 小琪唱起巴扎黑 发表于 2016-02-26 14:28:56 的回复:

回复小琪唱起巴扎黑:~( ̄▽ ̄~)~

2016-02-26 14:4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26 15:25

引用 shine猫猫 发表于 2016-02-26 15:25:53 的回复:

回复shine猫猫:哈哈 谢谢你啦  那个明信片感觉小坑呢~

2016-02-26 16:1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40

你要变身旅行达人吗?

2016-02-27 08:16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20:40:38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谢谢  好的

2016-02-27 12:41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2-27 08:16:55 的回复:

你要变身旅行达人吗?

回复Melody:没有呀   这是趁着有时间

2016-02-27 12:42

引用 卤大师 的图片:

2016-02-27 13:53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7 14:22:03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

2016-02-27 18:28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7 13:53:22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

2016-02-28 10:0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29 01:03

引用 aspirin 发表于 2016-02-29 01:03:02 的回复:

回复aspirin:谢谢 谢谢  谢谢支持!

2016-02-29 10:1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29 18:57

引用 speedmengxin 发表于 2016-02-29 18:57:06 的回复:

回复speedmengxin:谢谢啦
想到哪里就写哪里吗~   你也可以试试呀     看看那些蜂首大神们的游记 真的很棒 还有很大差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