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疯"----追你十遍都不够----2015关西8日行

2016-02-26 12:08 958/12
  • 出发时间/2015-11-27
  • 人均费用/12000RMB

算起来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去日本了。第一次是公派去东京,工作为主,游玩带过,印象不深。第二次是邮轮,就去福冈晃了一下,实在无聊。第三次带着部门的小朋友去了大阪京都,倒是真正的自由行,就是时间太短,玩得不尽心。这次想起来周游多国的老妈居然没去过日本,实在不该,于是就定了目的地。正当我在为能去日本追枫欣喜若狂之际,老妈发下通牒:必须跟团,自由行的不去。听了这话心都凉了半截,好歹我也去过三次日本了好不好。没办法,老妈身体不好,跟着我自由行肯定吃不消。看来,我只能找个既能满足老妈的要求,又要能追枫的行程。反正最后刷了2个月的屏,终于挑了个8天的行程。8天里,要去金泽大阪京都、白川、东京。。。。。。,好多时间在车上。好吧,其实最吸引我的是该行程在大阪东京各有一天的自由行,有了这2天,至少能稍稍满足下我受伤的心灵。其实这个行程对于首次去日本的人还是不错的,景点都不错,有温泉有购物,时间也不是很赶,就忍了吧。
       追枫最主要的时间的选择,关西大致的红叶时间是在十一的中下旬至十二月初,但每年的具体时间都会有些变化,冷就红的早,热就红的晚,下雨容易落叶,反正具体还是要看运气。http://weathernews.jp/koyo/,http://souda-kyoto.jp/travel/koyo/index.html,我天天刷这两个网站,来决定出发时间。都说2015年日本气候偏暖,红叶估计会红的晚,最后提前3个月选择了十一月底出发到十二月初的时间。
       反正去日本的准备工作游记里多了去了,我又不是真正的自由行就不啰嗦了。签证么现在日本经济萧条,恨不得所有中国人都去买买买,看到财神爷来还不快点欢迎,所以也毫无难度,更没什么好说的,所以就直入主题吧。

第一天 11月27日

11月27日,第一天。上海正好降温,很冷。这天是早班飞机,这个我喜欢,到日本才中午,下午就可以开玩,这一天完全不浪费。飞机停在小松机场,小机场就是好,同期就我们一个航班,所以入关毫无压力,很快就进关了。这里要注意一个地方,现在海关还是查得比较严,几乎每个箱子都会打开来检查,如果带了水果,牛肉干之类的就会被没收。但是如果是旅行团的话海关通常都会直接放行,所以自由行的朋友如果带了什么不该带的东西就去混旅行团八。
       第一个景点是金泽的兼六园,据说是日本名园。这里已经过了红叶见倾,而且当天天气不好,很冷,下雨还下雪。所以照片就比较敷衍,只能凑合着看了。

厚厚的一层松针

红叶和青草相互交融的画面

又是风又是雨又是雪的,景色大打折扣。地下还有不少积雪。桥上铺了草垫,防止有人滑倒。

这样的落叶到也很美。

这样的天气还有新人来拍照。日本新人的衣服有各种款式的,头饰也各不相同,据说都是有讲究的。新娘的这套很美啊。

回来后我发上面的照片到朋友圈,居然有人说像世纪公园。哼,让你们酸葡萄,各位请往下看,看你们还敢不敢说。
       从兼六园出来又去了个东屋茶街,就是个小购物街,兴趣不太大。逛完景点就去温泉酒店了。酒店挺大,房间也不小。房间里都会有日式的衣服准备,专门给泡汤的穿。先洗澡再泡汤,泡完之后出来的地方各种设施都有,除了吹风机,梳子之类的必需品,还有涂脸的,涂手、涂脚、涂身体的各种涂,反正自己什么都不用带就是了。

第二天 11月28日

第二天一早要出发,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才发现酒店就在湖边,可惜这么美的景色完全没办法欣赏,因为要出发了。前面还在下雨,突然就云开雾散了,今天会是个好天吧。

这天的行程是京都。不要问我怎么会从金泽瞬移到了京都,臣妾不知道阿。反正一大早起来集合,开着开着就到京都了。天气果然转好,出了大太阳,温度也暖和,是个适合旅游的好天气。
     京都第一站是伏见稻荷大社。这个景点上次自由行去过了,感觉还是很不错。特别是越往上爬人越少,才会越有味道。时空隧道会产生一种穿越的错觉,只是这里没有红叶,所以也就简单掠过,不然跟团就短短一小时实在是没品出味就结束了。
     去伏见有好几种方式,这个是京版电车,还要走10分钟左右。最近的还是近铁奈良线,直接停在正门的对面,很方便。

每次看到铁轨就忍不住要拍拍拍。总有种动漫的感觉。

正门的主道两侧有一些红枫,不过都已到尾声了。

一侧的小街上全是小吃摊,乱七八糟什么都有,一路吃过去就饱了。不过人多,好吃的肯定要排队。这个是烤牛排,500冈,很香,牛肉味很浓。可是老妈说咬不动,好吧,不适合老年人,我喜欢。

在拍全家福的一家人,妈妈好优雅。

求签乞福的人很多,我就看看不说话。

时光隧道果然还是在光影下最美。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时间也不充足,建议自由行的同学最好爬到山顶。

第二站去了金阁寺。对这个地方印象不深,因为没有太多令人惊艳的景色,完全就是看在一休小师傅的面子上。上次去是夏天,觉得一般。这次去是秋天,还是没多少进步。把两次去的照片拿出来对比下,真是没进步,无论是景色还是我的摄影技术。

导游说金阁寺的抹茶冰激凌是最好吃的,就在出门的左手边,和厕所一个方向。350块一个,果然味道比较浓郁,比路上那些号称正宗的正宗多了。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第三站居然是岚山,很少有旅行团会去这个赏枫圣地,这也是我选择这个团的理由 之一。下次自由行一定要去坐岚山小火车。
到岚山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暗了,这个季节4点多就开始天暗,所以大家要看好时间,别为了睡个懒觉错过了美景。

岚山公园其实比较大,渡月桥,江之岛公园,嵯峨野,以及周边一堆寺庙,可是导游只给了一个半小时。好吧,给你五分钟,马上选,你只有一次机会。

最后选择了宝严院,因为在河边迷茫徘徊的时候发现了远处一片红,google了一下发现正是天龙寺方向。天龙寺也是非常出名的赏枫圣地,机会只有一次,没什么可犹豫的,冲吧。 从渡月桥走到天龙寺估计一刻钟左右,当然仅适用于年轻人,带着老妈自然做不到。一路寻过去路上还经过了好几个园门,里面也是红叶婆娑。饥渴的我几乎要冲进去,才发现都是餐馆,没文化真是好丢脸。

宝严院是此行第一处赏枫地。虽然当是天色已阴,光线不佳,但入园后满眼的红色还是shock到我了,虽然这些景色和后面比起来逊色了不少,但第一次看到还是很满足。

这多变的颜色,正红、亮红、洋红、酒红、桔红。。。。。。。形容不出来了。

这是出来之后的小道,也是这么美。

宝严院并不大,大概半个小时就逛完了。当然这是因为我们赶时间。出来后已经快到集合时间了,所以天龙寺就没来得及去。天龙寺其实就在几步之外,可只能远观不可近游了。

第三天 11月29日

第三天去奈良大阪了。奈良我很喜欢,因为有可爱的小鹿。看到这些可爱的小动物,我就走不动路。从红叶情报上来看,奈良的红叶时间很长,从十一月上旬到十二月上旬都有,看来这次主角不能是小鹿了。

东大寺还是这么美。

我依然被小鹿围攻。

小鹿还是这么萌。

可是满眼都是红叶了,只能委屈小鹿了,没有时间陪你们玩啦。红叶才是主角。

除了红叶,还有这满地的金色,晃的睁不开眼。

远处枫树下带着孩子出行的一家,画面如此温馨。

红叶和小鹿,你更爱哪一个。

奈良出来开不了多久就到大阪了。从景色角度讲,大阪其实比较一般。上次自由行的时候买了周游券,十几个景点随便逛。比较喜欢hep five的摩天轮。最坑的是那个通天塔,设施陈旧不说,里面居然供了个太爷爷辈的筋肉超人,还有一帮打了鸡血的工作人员,实在让人觉得很无语。在里面浪费了两个小时,还不如去通天塔门口的元祖烤串排队吃肉呢。

大阪城 公园基本是大阪的保留节目。公园不是很大。大阪城很漂亮。如果有时间的可以上去看看。这里的特色是樱花,春天来赏樱是一绝。秋天来只能看到变了红色叶子的樱树,原来樱树的叶子也是会变红的。

这就是变了色的樱树叶。

偶尔看到一棵红枫。

这里有超多溜狗的,日本的狗狗都特别干净特别懂事。这只柴犬在练习忍术,明明好吃的就在面前却还要闭上眼装作没看见。

大阪的住宿很好,居然就在道顿崛边上。去过大阪的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来大阪不就是为了美食和扫货。住的这家apa连锁,推窗就能看见道顿崛,走到心斋就几分钟,太方便了。

apa门口就是这个堂吉柯德。心斋大部分店都是八点左右关门,药妆店会晚一点,但只有这个堂吉柯德是24小时营业的,而且好几层,从药妆到食品到电器,东西很多,想买的几乎都有,适合一站式购物,反正店员全是中国人。。。。。。我为了补点货,半个小时内从酒店房间到这跑了五遍,实在是太方便了。

房间小根本不重要,干净就行,地段才是王道。

见过这么装马桶的吗,因为地方实在太小了,设计师也是被 逼急了。

著名的蟹道乐,必去。我最喜欢刺身,又鲜又甜。现在还出了一套火锅套餐,比较适合国人,特别是最后用蟹汤做的泡饭,超级美味阿。

第四天 11月30日

终于等到了自由行的这一天,为了这一天,我做了一个星期的攻略。来赏枫,终极目标必然是京都京都有太多红叶的圣地。前一日走马观花的行程完全只摸到皮毛。所幸我们在大阪住的地段好,交通方便,可以直接当天来回,为去京都打下良好的基础。
       大阪京都有好几条路线,主要取决于的出发点。我们住在心斋,就直接做地铁去梅田换京阪电车,坐特快的话只要半个小时。具体的交通路线我就不说了,帖子里也有很多。从大阪坐到京都站,从京都站出发的话去哪里都有交通,近铁、JR、地铁、公交,太多了,比较方便

女士专用车厢

京都站内的红叶情报,基本和网站上的一致。这个时间比较主流的几个点基本都在见倾期。其实今年的红叶初始期是有些早的,但好在后面气温比较平稳,红叶的变色过程持续比较长,所以在这个时候依然是见倾。

第一个目标----东福寺,红叶之王。从京都站坐JR奈良线一站路就到了,5分钟。下来以后跟着指示牌和人流走就行了,完全不用动脑子。

从车站到东福寺差不多要走一刻钟左右,而且人多也走不快。
     墙外,红叶已经很嚣张的探出头来。天气好,阳光充足,更是毫不羞涩。还没进寺,就已经很夸张了。

从正门进去之后,会先经过一段廊桥,和著名的通天桥是相对的。桥上居高临下就能看见满眼的红色,虽然这只是开始,就已经非常震撼了。身边全是各种惊叹声。

廊桥出来后要往里走一点才能上通天桥,上桥是要门票的。本来要买,结果一看队伍好几百米长,这一排估计要半小时以上。我们没那么多时间,已经比计划晚了一个半小时,所以打算放弃,走别的地方看看。真的不是我们想逃票。就在买票的地方往左一点就有一个门,走进去一看一下子就傻了,太美了。

其实这个地方就是通天桥所看到的红叶的所在地。小院挺大的,还高高低低的有些起伏。沿小路还能直接走到通天桥里去,完全没有人管你是不是买票这件事。所以真的不是我们想逃票。
       满眼都是密集的红叶,树型都很大,枝叶连起来互相拥抱着。地上也是厚厚一层落叶,从天到地都被红色包围了。这红叶之王的称号真不是吹的。

中间还有一条小溪,虽然水流不大,但被密密的红叶覆盖着,是许多专业摄影师极爱的取景地。人太多了,我这个业余的还是随便拍两张,别和专业的抢地盘了。

在这里逛上一小时也不算多,总觉得怎么拍都拍不出那种红的嚣张的美。
在一个小庙前有一株红枫,枝丫姿态妖娆,衬着背后白墙黑格的日式建筑,实在是有一种惊世骇俗的美。

在东福寺留恋太久,已到中午,我们还有下个景点要去---清水寺。从东福去清水做公交就行,问题是找公交站又走了很久。虽然问路很简单,只要直接给日本人看中国字就行,但毕竟还是要自己找,时间不知不觉就花了很多。
       坐公交到清水寺,从五年坂或清水坂站下都可以,走的路都差不多。清水坂会经过主要的商业街,五年坂就比较清静一点。反正路上都有提示,不会走错。
       路上的一些民居和小餐馆,非常有日式特色,庭院布置也很花心思。

清水寺正门

清水寺的大舞台是必须上的,这次可要买票了。人还是一样多,但是景色完全不同了。居高临下,一片火红的林海,视野开阔,场面壮观。

依然有部分建筑在整修,都修了好几年了,还没修完。

清水寺标准照。

人永远那么多,很难选到一个好角度。

在修建中的建筑很刹风景。

从舞台下来,就能下到那一片林海里去,更一步贴近红叶,更加触动心灵。

这三棵并列的红枫最美,大红、橙黄、朱红色三色并列,无比和谐完美。

红色的枫叶完全和背景中朱红色的塔融合一体了。

这个角度望塔相当好,而且人也比较少。

看完清水寺出来已经4点了,本来计划中还有永观堂,看来无论如何都来不及了。永观堂大概是4点半左右停止售票,5点半清场,后面就是夜枫了。考虑到妈妈的身体状况,我放弃了夜枫计划,还是早一些回大阪吃饭吧。
       回大阪的路途还是有些折腾。铁路太多,很容易搞错。我们就坐错了车,虽然目的地没错,但是买了最便宜的票,却坐了最贵的车。上了车还很开心,怎么那么高级。直到有人查票才发现。不过没关系,坐错了补票就行了。当地人也有很多这么干的,先上车后补票,很正常。

第五天 12月1日

日本人实在是全民处女座,连工程车都干净的发亮。

处女座到极致。每栋楼之间这么小的缝隙,根本人都走不进去,也能干净成这样。

告别京都大阪下一站的目标是白川乡。这个地方其实就是日本的农村,来的旅游团也不是很多。当然秋天不是季节,最美的时候应该是在冬天,据说有童话白川之称。
       远看群山有种水墨画的感觉。

很有特色的合掌屋,屋顶都是用极厚的茅草做成,主要是为防止冬天积雪。

虽然天气阴阴的,但黛青色的群山和泛黄的山林形成了非常统一自然的色调,十足一副中国的水墨画。

常宁静的小乡村。

店面的绿植非常用心。

可爱的狗狗雕塑,乍一眼还以为是真的。

还有一泓很深的潭水,蓝色的水非常干净。

人少就是好。

红的耀眼的相思豆

去完白川乡又去了几个地方,不好意思,忘记名字了,看看风景吧。
某家小店的内院,有意思。

夕阳的光感很美。

火红的朱桥

第六天 12月2日

今天出发去东京。前一晚入住温泉酒店,自然各种设施没话说。早上起来发车发现清晨这么美,没有时间好好享受太可惜了。

路上就能看见富士山。都说富士山云雾多,很难有清晰可见的时候,运气真不错。

芦之湖游船,时间很短,略坑。

风景还不错。

超爱那个红色的鸟居。

然后就是平和公园。挺小一景点,特色也不明显。最主要就是能远眺富士山。可惜这个时候天气转阴,又看不见了。

不知道什么塔。

貌似什么法会活动。

这一日拉车时间比较长,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富士山富士山的特色就是在平地上起了一座孤峰,完全没有任何附属小弟,这因该就是他与众不同的地方。
       这一日驱车到东京,住在离台场和迪士尼很近的apa,交通比较方便,就在地铁站边,表扬。

第七天 12月3日

东京又有一天自由行,这是整个行程里最吸引我的地方。说来也奇怪,交了那么多钱跟团而且有专人服务,偏偏喜欢这种样样都要自己来的赔本买卖。
       对于在东京扫货,我的兴趣不大。插一句,要扫货的话还是要在大阪,明显价格便宜不少。我喜欢旅游,看风景第一位。第一站,选择了东京室内的六义园。来日本这么多天,又一次遇到下雨。虽然雨势不大,但是没有阳光和蓝天相衬,景色还会美吗。

一进园就被惊艳到了。这色彩层次丰富到如此程度实在是让我 不知道怎么形容。

园里的树木都相当巨大,看和人的比例就知道了。不是说二战的时候东京被轰炸遍了,为何还能如此完整的保留古木。

注意右下角那个人,知道树有多大了吧

一位打伞的老人从桥上经过,拍下了我此行最爱的一张照片。

园林中的建筑都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巨大的银杏昭示秋天的气质。

红树需要绿树衬

一扇简单的小园门透出无穷的意境

有人的话会更美

六义园其实不大,但是美景太多,逛完一圈下来都中午了。午饭随便找了个简单的,下午的行程是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据说是皇家园林,综合了法式和日式的园林特色。从地铁的新宿站出来大概还要走10分钟左右。门票只有200日元,太便宜了。

门口就是巨大的银杏树

中间的大草坪,周围一圈全是樱花树,很壮观。樱花季会有很多赏樱的人。

有一个被灌木围起来的区域,长了奇怪的植物,很像水仙花,但是没有水。

游客不多,周边全是参天的巨树。

带有法式特色的园林。所有的树木都是经过精心修剪的。整个园林和六义园相比,更大气磅礴一些,果然有皇家风范。

这不是盆景,是大树哦。

树下认真拍照的老爷爷也是一道风景。

全园的精华所在,是中式的景观亭。

从中式景观亭中望出去的景色,画面太小了,无法表达在现场的震撼感。

天空开始放晴,在阳光的照射下植物的层次更为丰富,银杏树更是金的耀眼。

喜欢有光线的感觉。

中心湖周边的植物呈现一种奇怪的色调。

逆光的银杏道。

这栋摩天大楼绝对成为了园林的一景。

一切都和动漫中画的一样美丽。

这样的场面要有人才完美。

不知不觉已经开始天黑了,一下午其实还没有把园林逛完。一路上都在不停的拍照,经常一个景色拍了又拍,因为实在是美到忍不住。这样的景色随便什么人用手机拍都很美,但是用相机。。。。。。。。。。。。。就更美啦。
       本来还想去明治神宫的,那里的银杏大道也是美到不行。无奈只有一天的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下次再来。

最后一日 12月4日

不知不觉已经玩了7天,虽然日本很小,但是可玩的地方很多,这么多景点跑下来实在有些走马观花。自由行虽然很尽兴但毕竟只有2天,总体来说还是不过瘾。跟团游就是跟团游,只适合老年人,行程安排得再好也好不到哪里去。最后一天虽然是下午的飞机,但是因为在静岗机场,需要从东京开车3、4个小时过去,所以这天只有上午能玩景点。也就是所有旅行团必游之地-----皇居。

皇居就是去看二重桥,照片没拍好,就不Po了。到是在厕所边上发现3棵美丽的树 。深红、明黄、翠绿,三棵并排矗立的树互相争艳,在阳光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透过光的叶子最有灵气。

逛完皇居就直奔机场了。没办法,机场小,价格便宜,团队游的最佳选择。静岗这个小机场,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到1点,居然是人家的午休时间,还没上班。整个机场就我们一个团,估计就我们这一个航班。更狗血的事情来了,就在我们排队等人上班的时候,居然来了个摄制组。

因为整个机场就我们一团,一行人一来就对我们一阵狂拍,特别是我们的行李。去日本么,大家都知道的,最后的行李都是大包小包的。马桶盖、电饭煲阿,更是赤果果的嘲讽,仇恨值稳稳的。摄制组拍了行李之后就开始采访我们。当然我们这种没多少行李的绝对不是他们的目标,谁的行李越多,就采访谁。采访内容无非就是买了什么阿,为什么要买啊,对日本什么印象之类的。看来中国人在日本的疯狂购物他们也很享受。

主持人之一,这是个中国姑娘

另一个主持人,日本帅哥,勇敢地说着中文。

摄制组一直采访到我们开始安检,差不多有1小时,甚至跟着我们进关,在机场免税店里还在对扫货的我们继续采访。我真怀疑他们会不上飞机,一直采访到上海去。
          静岗机场的免税店很小,但东西倒不算少。哪些被爆买的东西居然都有,什么保温杯阿、电饭煲阿、电吹风阿,甚至还有白色恋人。都是些中国人最爱的,而且价格只比外面贵一点点。完全可以接受。最重要的机场小,人少,没人和你抢,不用担心卖光和排长队。抓住这最后的扫货机会吧,那些买了一堆生巧和白色恋人的又被狠狠地采访了。

最后本人露个小脸。

日本的秋天实在是太美了,看来我还要去N次才能把日本的赏枫圣地追个遍。想去的小伙伴们,约起来吧。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6 20: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39

引用 tongfang 发表于 2016-02-26 20:25:50 的贴子: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当然可以,尽管问吧。

2016-02-26 22:16

这个嗲

2016-02-26 22:32

红的太美了。

2016-02-26 22:35

2016-02-27 11:37

2016-02-27 13:5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29 11:5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7 14:21:30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帮顶了

2016-03-01 11:34

引用 绿橙子 的图片:

颜色真丰富阿。东京也很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