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猴•粤圆”2016春节广州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对长隆旅游度假区倾慕已久,儿子也多次说过幼儿园有小朋友去过,回来还学会了广东话,很是向往,于是,春节的广州长隆之行就这样愉快地决定下来了。当时还有一个天真的想法,以为广州是一个外来人口聚集的城市,一到过年估计人都走空了,应该不会人满为患,而事实证明,这个想法是错误滴。
        接下来就是订机票和酒店。飞广州的机票在春节期间还是比较优惠的,来回都是5折(初一走初六回),比较满意。订酒店则着实令人头疼和纠结!首先,度假区内的长隆酒店是国内首屈一指的亲子度假酒店,可以与白虎、火烈鸟共进早餐的白虎自助餐厅更是令人心驰神往,那是必须要体验一下的。可是,春节期间的价格实在令人咋舌:途牛的报价初一是3900多,初二无房,初三是4300多。这已经是提前一个多月咨询的结果了。我立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如果不抓紧时间确定下酒店住宿,将导致我们春节期间流落街头!于是,我动用手机上所有的旅行APP,包括淘宝去啊、去哪儿、同程、蚂蜂窝等,集中精力研究长隆酒店的住宿,最终只有去哪儿满足了我的愿望,其它APP都无房!长隆酒店在春节期间的单纯房价是2400多元,但是酒店还推出了一系列家庭游、亲子游的套餐,可以包含度假区内三大园区的门票任选(大马戏、野生动物世界、欢乐世界)以及自助早餐。三大园区的门票价格不一样,最贵的是大马戏350元(而且小孩也同样收费无优惠价),其次是野生动物世界280(儿童有优惠价195),最便宜的是欢乐世界260元(儿童有优惠价,可以购买两大一小的优惠套票620元)。以上三种票在网上都可以用更优惠的价格买到,但是都需要提前预订,这个一定要注意!白虎自助餐厅的价格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是170元每位,儿童半价。但春节期间好象价格也上涨了(加上服务费大概是大人200/位,儿童100/位)。而且广州这边星级酒店、餐厅都要加收15%的服务费,算下来价格不低。算来算去,我最终直接订了长隆酒店的家庭游套餐野趣房(酒店推出的套餐名称不一样,有“活力游”、“欢乐游”、“奇幻游”什么的,包含的内容也不一样,大家订的时候要注意一下)。第一晚的价格是3900多,包括两大一小的自助早餐(白虎餐厅哟!)和园区门票三选一(大马戏350*3和自助早餐200*2+100,总价值1550元,还是很超值的),而且在“去哪儿”付款时用红包优惠了400元,实际付款3500多元,真是意外的惊喜;第二晚的价格是3200多,包含两个大人的自助早餐和门票三选一,这样孩子的早餐和入园门票需要另外购买,好在都有优惠价(实际花费早餐101+动物园门票195=296元)。
        长隆度假区的大马戏是晚上看(平时只有晚上19:30一场,但春节期间是每天三场表演,晚场是20:00),再用两个白天分别游玩动物世界和欢乐世界,因此在长隆住两个晚上就足够了。其余三个晚上的酒店都定在广州市区,我研究了一下,“体育西站”是多个地铁线路的换乘点,可以直通机场、广州塔、长隆等地,因此酒店就定在了这个站点附近,方便出行。
        噔噔噔噔~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大年初一的愉快旅程啦!儿子自从知道出行计划后,每天都在倒数,一直数了三十多天……

行程第一天(大年初一,济南国国际机场12:05-广州白云机场14:50)。

作为一个见多识广、忧患意识极强的人,老公责令我们六点起床,去赶12点的飞机。这提前量打的~总之九点多一点就到机场了,在那儿接茬儿看昨晚没有看完的春节联欢晚会。登机很顺利,没有晚点,一切按照计划进行,顺利搭上前往长隆的地铁(在“机场北”站乘坐地铁3号线北延段“机场南站”12站到“体育西路”,再转乘地铁3号线8站到“汉溪长隆站”,从A口出站,有长隆酒店的免费巴士)。一上地铁,就有发广告的人排着队给我们往怀里塞各种一日游的广告,附赠广州地铁导览图,场面十分壮观。整个地铁的行程用时一个半小时,到达长隆旅游度假区已是近五点了,都在计划之中。

长隆度假区有免费穿梭巴士迎接客人,在网上查的是在地铁站的E口,但我们去的时候部分地铁口在整修,巴士点改在了A口,出站的时候注意一下指示牌就可以了。免费穿梭巴士是贯穿整个园区的,连接长隆酒店、欢乐世界、大马戏、动物世界,不管你去哪儿,都有免费的车乘坐。人多的时候需要等一等,但车子非常多,真是名符其实的“穿梭”巴士,用不着等太久。

到了长隆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的人排了三排,当时的第一想法是“怎么这么多有钱人!”虽然人看上去很多,但酒店的办事效率还是相当高的,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入住手续。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办理入住手续时会在给房卡的同时给一张纸条,写着入住人的信息等内容,前台服务员并没有交待这个纸条的作用,一开始我以为是早餐券,其实不是,后来才知道,凭这张纸条可以在园区内享受一些酒店客人的优待政策,所以要保管好哦。

按照我们的计划,想第一天晚上就把大马戏看了。之前在网上查过攻略,长隆的大马戏非常精彩,虽然整个剧场能容纳6000人之多,但也必须早去占位,否则就没有好位置了,但可以加50-200元购买VIP座,带座号。另外在长隆酒店住宿的客人有专门的就座区域,但也得早去占位,去晚了依然是没有座位。于是办理完入住手续(大概下午五点半左右)我就直奔设在酒店大堂内的票务中心,去领取我们这两天游玩的门票,顺便想加钱购买大马戏的VIP座,这样我们就能沉住气吃个晚餐,酒足饭饱再去看演出,不用早去占位了。酒店的票务中心非常方便,相比直接在景点购买门票,时间上是大为节省了。在这里我领取了两天住宿所赠送的门票(选了两种最贵的:大马戏和动物世界门票),后被告知今晚的大马戏已经没有好位置了,于是加钱购买了初二晚上的一等座票。加钱的票有两种:一种是VIP座,加200元/位;一种是一等座,加100元/位(大概春节期间没有加50元的那种票)。我看了一下剧场的座位平面图,感觉一等座和VIP座相隔很近,观看效果应该不会差太多,而我们三个人价格却差了300元(大马戏的票儿童是没有任何优惠的),于是买了一等座,第三排靠近中间的位置,服务员也说位置挺好的,我们就心满意足地去放行李吃饭饭了。

长隆酒店共有9座楼1500间客房,我们入住的是酒店的七号楼野趣房,虽然之前已经看过了太多关于长隆酒店的介绍,进了房间,还是相当喜欢,尤其是儿子,非常满意。房间空间很大,有50平方,还有一个不小的观景阳台。洗漱间有沐浴和泡浴,所有洗漱用品都是按两个大人两个小孩配置,浴袍、拖鞋都有儿童专用的,还配有欢迎玩偶和水果(玩偶第一天是给的小考拉,第二天是小熊猫),挺温馨。

长隆酒店设有多个餐厅,中、西餐均有,第一晚我们去了彩蝶谷中餐厅,仍然需要排队,但不是太长时间。在这里必须表扬一下长隆度假区的餐饮,餐厅环境、装修、服务都很好,菜品味道很正宗、很赞!双皮奶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浓浓的奶味,用料十足。儿子吃的不亦乐乎!各式汤煲清淡怡人,吃得胃里很舒服。不过价格也很惊艳,两大一小随便吃点,人均要100-200块。所有餐厅都要收取15%的服务费。

吃过晚餐,一家三口在酒店附近转了转,发现大马戏和欢乐世界都在酒店的不远处,去的时候不用乘车了,步行几分钟就能到;又逛了逛酒店里面的各种商店,恰逢春节,酒店里面装饰的很有年味儿。儿子又发现了一个游艺厅,在里面玩儿了几局赛车,才心满意足地回了房间。

行程第二天(大年初二,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去白虎自助餐厅用餐啦!一进门就看到成群的火烈鸟在悠闲地散步,餐厅的另一边是白虎,共有三只,都精神得很,有一只像是个领导,总是居高临下地虎视眈眈(这可是真正地虎视眈眈了),另外两只则踱来踱去,一刻也不清闲。就餐的人们都忙着拍照、录像,顾不上吃饭,尽管菜品非常丰富,也很可口。由于我们去得比较晚,没有占到有利地形,偌大个餐厅,熙熙攘攘,几乎找不到就餐的位置,好不容易找了一个中间的位置(两边的位置分别看火烈鸟和白虎)。我们就先吃,吃完再去看白虎(儿子只对白虎感兴趣,不喜欢火烈鸟)。儿子贴着玻璃看了好久,不舍得离开。

用完早餐,我们就乘坐穿梭巴士去野生动物世界了。园区很大,人也比较多,十点半入的园,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六点多了。里面的动物表演也有很多场,我们只赶上了“花果山剧场”猴子表演、小熊游泳和大象剧场,印象最深的是大象用鼻子卷着毛笔写了一个“龙”字,当场拍卖了。其它的都没看上,应该都挺精彩的,比较遗憾。关键要把时间掐算好。

不得不承认,虽然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动物也不是没在其它动物园里见过,但长隆的动物确实养得精神,个个膘肥体壮、毛色光亮艳丽,猴有猴样儿,熊有熊样儿,该悠闲的悠闲,该撒欢儿的撒欢儿,感觉总体动物的年龄也比较年轻,没有年老色衰的。长隆野生动物园对动物的饲养确实做到了科学、合理、专业、精致,所以才有这么高的人气。

在“乘车游览区”等候乘座小火车是园区里唯一需要排队的环节,当时看到等候的队伍那~么长,以为要等一个多小时,好在队伍流动的比较快,只用了半小时就等到了。

乘坐小火车游览的感觉真的很爽,看到成群的河马、长颈鹿、羊驼悠闲地散着步,仿佛置身肯尼亚原始丛林。儿子一路上不停地欢呼着,跟各种动物打着招呼,真是开心极了!还看到了大电影《爸爸去哪儿》拍摄的小木屋。

园区里还有一个“侏罗纪森林”,里面全是按照1:1比例制造的高仿真恐龙模型,不断喷出的水雾,配以足以乱真的吼叫声,当场就吓哭了许多小朋友。胆小的慎入,喜欢恐龙的小朋友可以重点看一下。

出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回到酒店在麒麟中餐厅享用晚餐。作为国内最著名的亲子度假酒店之一,长隆酒店确实时时处处为小朋友着想,一切为了讨好孩子。用餐的间隙有许多卡通、动物人偶来和小朋友们打招呼、热情地拍照留念,引得小孩子们都围过去,饭都顾不得吃。还有人扮成财神给每桌客人发糖果,真是喜气洋洋,猴年猴开心!

吃过晚饭,我们就直奔大马戏演出剧场了。能容纳60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我们入场的时候已经开始了,幸亏我们提前购买了标有座号的一等座票,否则真是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大马戏绝对是此次长隆之行的一个亮点,虽然票价较高,但精美绝伦、令人震憾的演出也已经值回票价!笑声、掌声、欢呼声、惊叫声不绝于耳,整场表演令人目不睱接、心跳加速!演员90%以上都是俄罗斯乌克兰美国等国籍的外国人,灯光、舞美、配乐也都是国际水准,现场观赏效果非常棒!演出中间还穿插了花车巡游的项目,各种成群结队的动物、杂技演员、金发碧眼、明媚艳丽的外国舞蹈演员,配以热烈欢快的音乐,真令人有一种置身太平盛世,世界大同的感觉。儿子观看中不断兴奋地尖叫,相信这是他发自内心的感受。
        演出中有几个搞笑互动的环节,坐在VIP座的观众可惨了,被湿身了好几次,还有一个观众直接被推到水里去了,只给了一个玩偶做为补偿。我们就庆幸幸亏没有坐在VIP区呢。一等座前几排的观感已经相当好了。

本来我们计划第三天去珠海长隆的海洋世界看看,之前了解到广州珠海两边的长隆酒店有对开的免费直达接驳车。但我们在酒店一咨询,两边的对开时间为10:30和14:30,行程是两个小时的时间。这样一来,坐过去倒是没什么问题,回来的时间显然不合适,就只能自己想办法了,比较麻烦,最后忍痛放弃了。如果想去珠海长隆游玩的朋友,可以提前在珠海长隆酒店预定一晚住宿,这样就可以尽兴了。

行程第三天(大年初三,欢乐世界。退房,宿广州天美酒店)。

老公为了让儿子能够近距离地观看白虎,一早就去占据有利地形了,让我们可以边享用丰盛的早餐,边看白虎悠闲踱步。吃完早餐,我们就办理了退房手续,寄存了行李,前往欢乐世界了。

欢乐世界给长隆酒店住宿的客人发一个手环,有七、八个项目可以免排队直接走贵宾通道入场,但有时间规定,一般是每个整点和半点。我们去的这天人并不算太多,而那几个享受优待的项目也不太敢尝试,就只享受了一项优待—4D电影,看的是《里约大冒险》,约20分钟,大人小孩都看得津津有味。本来老公想趁看电影的时机补点儿觉,结果看得还挺起劲儿呢。不排队的感觉还是不错滴。

游乐园这种地方,爸爸妈妈的主要任务就是排队。这天一直下着淅淅沥沥、时断时续的小雨,人也并不多,几乎所有项目,除了身高不够的、不敢玩儿的(比如《奔跑吧兄弟》中的几个比赛项目—U型滑板、垂直过山车等。不敢玩儿的都是身高不够的~不是我们不敢玩儿,是身高不够好吗),我们都玩儿遍了。儿子在里面流连往返,跟着爸爸乘坐一个项目,再跟着妈妈体验一个项目,真真是快乐极了。说实话儿子的胆量比我大多了,并且他认为只要他敢坐的我也必须敢坐,得陪着他一起坐,可我只想排队~

单就我们玩儿过的游乐园来讲,长隆的欢乐世界不如宁波的罗蒙环球乐园,罗蒙的乐园分为室内和室外,占地面积非常大,有四层,设施新,环境好,花车巡游也非常华丽,光室内的项目和剧场就够玩儿一天的,室外主要是成人玩乐的大型项目,所以儿童只在室内游玩就足够啦,即使下雨也基本不受影响。而长隆的欢乐世界全部是室外,只有少量剧场、影院是室内的,下雨会比较受限制。设施的美观、华丽程度也不如罗蒙。想来室外的设施整天风吹日晒的肯定是老化、陈旧地比较快啦。上海的迪士尼马上就要开园了,还是比较期待的。

“激流勇进”这个项目,儿子很喜欢,坐完了又站在玻璃长廊里看其他人乘坐,从最高点俯冲下来,激起巨大的水浪呼啸而来,仿佛就要将我们迎头浇透,可是却隔着一面玻璃墙戛然而止,水花拍打在玻璃墙上发出轰隆的声响,然后无奈地落下去了。儿子简直爱极了这种兴奋紧张到顶点又平安无事的感觉,看了N遍。这个项目我们在很多地方都玩儿过,雨衣、鞋套一般都是免费发,长隆这里是15元一套一次性雨衣鞋套。没有人不买呀,不然肯定全身湿透呀!可雨衣不分大小号,小孩倒是全包起来了,大人的腿还露在外面呢,也不可避免的浇湿了。走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干身机,收费是20元/人。这是整个乐园里唯一另外收费的项目了。另外友情提示:一次性雨衣别扔,还有几个玩水的项目,还能用得上!不然想玩儿还得再花钱买。

带着儿子一直玩儿到六点多,天都黑透了。刚入园时有一个叫“墨西哥草帽”的游乐项目,彼时排队的人比较多,就没有玩儿,出园的时候没什么人了,我们又最后玩儿了这个项目,心满意足地出园了。
        在蝴蝶谷美食餐厅用过晚餐(双皮奶必点,另外还有一个叫“麻虾粉丝煲”的菜品,竟然让素来对虾不太感冒的儿子狂吃一顿!),取出行李,乘坐免费穿梭巴士到了地铁站,就此告别了长隆,入住广州天美酒店

天美酒店位于地铁线“体育西站”附近(体育西站的下一站),临近天河体育中心,地段非常繁华,附近高楼林立,在房间就可以看到“太古汇”以及超多的商场,坐在飘窗看广州夜景,车水马龙,灯火辉煌,感受着大都市的气息。我在淘宝预订的价格是458元含双早,可给我们的早餐券竟然是麦当劳的10元代金券!真是醉了!另外上电梯也挺麻烦,上个9层楼竟然要转三次电梯,又醉了!所以第二天我们就退房又换了酒店(本来就只订了一晚,因为不了解酒店的情况,没敢多订)。这算是此次行程中小小的不愉快。春节期间广州的酒店很难订,预订了好几家,价位都在800元以上,都是付完款又接着退回了,满房~醉了醉了!有钱人都跑到广州来了么!?好不容易才把后两晚的酒店定下来,还算不错,但是交通没有那么便利了,导致我们最后一天返程去机场时直接打了出租车

行程第四天(大年初四,广州沙面欧式建筑群和红专厂创意园)。

由于忙着订接下来两晚的酒店耽误了许多时间,入住时已经十一点多了,导致今天的行程开始得比较晚(这也是自助游的缺点:计划不如变化快,人生地不熟,住宿和交通的不确定性比较大)。
        用了高德地图导航,很顺利地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沙面大街。沙面是一个极富异国情调的地方,鸦片战争后这里是英、法租界,有150多座欧洲风格的建筑,街面上还有很多雕塑,充满艺术感。中心大街那些百年参天大树,以榕树居多,生长得非常繁茂,映衬在红砖绿瓦的欧式建筑中,随便拍张照片都那么好看。毫无疑问,这里吸引了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并且,这个景点是免费的。本想进一家咖啡厅稍事休息,坐下来细细品味异国风情,可排队的人在店内转了一圈又排到了店外面(这可是典型的中国特色,呵呵),我们只能望而却步了。

沙面地方不大,转了一圈下来,拍照拍得尽兴,看看时间尚有富裕,又乘坐地铁来到了号称“广州的798”的红专厂创意园(这里确实是叫“红专厂”而非“红砖厂”,图片为证~)。之前看过一篇文章专门介绍这里,它的前身是一家食品厂,后来被一个艺术家将其改造、创建,变成一个艺术、生活中心,有很多艺术家的工作室设立在此,还会不定时举办各种展览,是个挺文艺的地方。也许是由于春节期间很多店铺、展厅都关门的缘故,我感觉这里的文艺范儿、国际范儿、整体档次比起北京798还是差了一截儿,如果去过北京798的朋友就可以不用来这里了。

(一进门看到一个金字大招牌“中国广州华语音乐基地”,不知道是干吗的,不明觉厉。作为一个从小爱唱歌的人,内心很是激动了一把,立刻拍照留念。)

(这个仿旧式火车和轨道的地方引起了儿子的极大兴趣。也是一处摄影圣地,见到了许多靓女。)

行程第五天(大年初五,华南植物园、海心沙和广州塔)。

继续用高德地图导航,显示乘坐30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华南植物园。但悲催的是我们坐反了站!唉!去年在宁波用导航乘坐公交车也是坐反了站~是我太笨吗?有没有跟我一样经历的朋友?告诉我一下让我心情好过一点好吗?好在只坐了两站就到终点了,就被司机师傅赶下车了,前行几步,在上车站点友好地跟司机师傅打了下招呼:“这么快就又见面了哦~”
        华南植物园是全国三大植物园之一,是中国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我们在网上团的双人套票(大门票+温室馆),比直接买便宜了不少,换票很方便。儿子身高虽已超高,但也蒙混过关了。
        这里不愧有“中国南方绿宝石”之称,满眼翠绿,郁郁葱葱,植物都长得枝繁叶茂,进园后有吸氧的感觉,不停地深呼吸,给自己长年被雾霾笼罩的肺换换气。

我们在儿童乐园处租了一辆三人自行车,骑行徜徉在绿树花海中,一路边走边唱,看到美景就下车来欣赏一番,拍个照,真是惬意极了!

最后一站:广州塔(小蛮腰)。说多了都是泪,生平遭遇最长排队时间就是在这里!虽然长隆度假旅游区里的人也不少,但园区大呀,没有那种排队到崩溃的状况出现。但广州塔这个地方,游客流动性太低,买票排队,吃饭排队,上厕所排队,乘坐电梯排队,登摩天轮仍然要排队,一个个环节延误下来,导致滞留了太多的人,我们从买票到登上摩天轮一共用时五小时十分钟。当在售票大厅看到LED屏幕上显示着“距登摩天轮等候时间约为300分钟”时,我还觉得不可思议,300分钟,至于吗!可事实证明,他们估计得相当准确,还少了10分钟哪!
        我们从华南植物园直接打车来到了海心沙,这是珠江上的一个小岛,与小蛮腰隔江相望,岛两岸高楼、豪宅林立,尽显广州国际大都市的风范。岛上还有一座体育场,是帆船的造型,很是漂亮气派,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就是在这里举行的。我们在这儿远观了白天的小蛮腰,亭亭玉立,十分摩登时尚。

乘坐地铁APM专线从海心沙到广州塔,就一站,非常近,但是要跨越珠江。科普一下APM专线:与普通地铁最大的不同就是无人驾驶,没有司机室,列车两端都宽敞明亮的玻璃,为乘客带来不一样的休闲观光体验。票价不论远近一律2元,进闸投币出闸直接出(普通地铁是分段收费,进闸验币出闸时投币)。吼吼,感觉我知识好丰富的样子,其实是百度的啦~
        下午五点半到达广州塔售票处,排了接近一个小时的队买好了票。因为之前一直对广州塔450米高空露台的摩天轮心心念念(这是一项世界之最哦),儿子也嚷着要坐,就买了摩天轮的套票(298元/位,儿童有优惠),如果只是登塔的话票价是150元,而且如果在105、106层的餐厅吃饭的话可以免费赠送登塔的票(但是餐厅也好贵的哦,人均消费500元)。本来我们想咬咬牙跺跺脚就在这世界最高的旋转餐厅吃上一顿又如何!也让孩子开开眼界!可惜人太多没有订到位子(再一次感叹有钱人真多!)。挺遗憾的。以后有机会再去一定要感受一下!但是必须不能在国内公共假期内去啦~
        由于我们买的是21:00的摩天轮票(再早的已经卖光啦),不让提前进,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遂就近去了广州塔地下一层的一家餐厅,也是需要排队等位,半小时左右。在等餐位的同时还排队上了个厕所(到处都要排队、排队~)。吃完饭我们又乘坐APM到海心沙去观赏小蛮腰和珠江夜景。这里是远观小蛮腰的最佳观赏地点,夜晚小蛮腰的灯光亮起,五光十色,色彩斑澜,真的十分迷人。塔顶的LED屏幕上不断变幻着新春贺词,今年广州的新春主题词是“花猴•粤圆”,通过谐音契合了“猴年”和“广东”的喻意,十分巧妙。

八点多,我们返回广州塔,开始了我们漫长的登塔之旅。八点四十五分,才让持21:00摩天轮票的游客入场。安检要求不可以带水进去,全部倒掉,并说里面有免费的饮用水提供。我们就很听话的全部倒掉了,可进去之后才发现,到处都排着乌泱乌泱的人,接水也要排队的啊,谁还会为了去接水舍弃好不容易排到的登塔队伍呢!出去就很难再插进来了好吗!没有人去接水,就这么渴着~真是可怜~
        就这样跟着人流排啊排啊,等到了450米的露天平台已经快十点了。看着人也不是很多,怎奈这个摩天轮的速度非常缓慢,而且每辆摩天轮限乘6人,因此队伍前进得也比较缓慢。老公已经累得坐在一边休息了,我和儿子还比较有兴致,一边排队一边欣赏塔顶的另一个体验项目——速降,听着那些人不断发出尖声惊叫,别有一番趣味。广州的空气质量非常好,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在塔身灯光的映衬下不断变幻着色彩。儿子则独爱看飞机,他的眼神比我好,像有特异功能一般,总是他先看到半天了,我才看到空中闪烁的一个小亮点。周围的人都说这个小帅哥真厉害!也算是给他们枯燥的排队过程中增添了一丝乐趣吧。

登上摩天轮已是晚上十点四十分,真的有点累了。当我们俯瞰灯光通明高楼林立的广州新城和珠江夜景时,还是被深深地震憾了,我问儿子:“咱们排了这么久的队,就为了这一刻,值吗?”儿子毫不犹豫地点头说:“值!”他也许还太小不能准确理解什么叫“值”,但他喜欢这种高高在上、仰望星空、俯瞰大地的感觉,是毋庸置疑的。

从广州塔下来已是十一点多了,没有赶上最后一班地铁(我们为了节省时间还提前买好了返程的地铁票,浪费了~)。直接打的回了酒店。

第六天(大年初六,返程,广州白云机场13:10——济南遥墙机场16:00)。

由于昨天晚上休息得太晚,而且身体也很疲乏,大家都醒得不算早,好在飞机是下午一点的,并不算太赶。儿子用各种赖床、抗议来表达他不想这么快就回去的心情。每次出来旅游都是这样,一到返程就万分不情愿。初一早上启程的时候他只用了三分钟就洗漱完毕,而现在他恨不得在这儿赖上一天。好歹哄着他洗漱完毕,到餐厅匆匆吃过早餐。原来计划是乘坐地铁去机场的,但我们后来换的这家酒店到机场需要换乘两次,时间比较紧张,就果断打的了。一切顺利,下午6点就回到了大淄博温暖的家……
        本来是应几个朋友的要求,分享一下去长隆的经验,没想到一下笔就收不住了,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就想把行程中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一点儿也不要遗漏,作为将来老了时候美好的回忆吧。真好。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3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2-27 11:25

引用 乖乖小龙女7816 的图片:

喜欢这小弟弟,太帅了,欢迎常来广州

2016-02-27 18:45

引用 皮皮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2-27 11:25:3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皮皮时光机:😄😄

2016-02-27 20:16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2-27 18:45:07 的回复:

喜欢这小弟弟,太帅了,欢迎常来广州

回复风行milk(广州):谢谢亲,么么哒😏😘

2016-02-27 20:17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7 14:21:20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

2016-02-27 20:1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29 01:0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9 18:57

引用 lydia 发表于 2016-02-29 18:57:07 的回复:

回复lydia:嗯,摄影师很重要!

2016-02-29 21:25

引用 azhengyang 发表于 2016-02-29 01:03:0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azhengyang:😄😄

2016-02-29 21:25

引用 乖乖小龙女7816 的图片:

2016-03-03 15:1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03 15:19:59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3-03 15:48

引用 乖乖小龙女7816 发表于 2016-03-03 15:48:02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乖乖小龙女7816:不客气!

2016-03-03 15:48

2016-11-16 07:54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1-16 07:54:42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

2016-11-16 22:27

很好的游记和攻略,谢谢

2017-01-04 21:20

春节期间长隆区内人多得是不是到了行走不易的程度啊?

2017-01-04 21:22

引用 我爱沙尘暴 发表于 2017-01-04 21:22:16 的回复:

回复我爱沙尘暴:16年春节还好啦,人虽然不少,但景区也够大,而且景区的接驳车班次也够多,人流疏散还是比较快的。现在也过去快一年了,不晓得今年啥情况。

2017-01-18 20:43

引用 我爱沙尘暴 发表于 2017-01-04 21:20:12 的回复:

很好的游记和攻略,谢谢

回复我爱沙尘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