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台湾2015年10月 (懒先森+大条大姐+超人小盆友)

• 出发时间/2015-10-08
  • 人物/带小孩

前言篇:
台湾,是我们心头抹不去的一种乡愁。台湾,是我们潜意识里必须要去完成的一种情怀。所以我们决定带着小小的他开始一段台湾之旅。

行程篇:
台北-垦丁-花莲-台北
9天8夜,逆时针小小环岛。
大条和懒先森都一致认为,出门旅游,一定要随心随性尽量在一个地方多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慢慢享受每一次的旅程。而且我们带着小超人,也只有9天的假期,所以,安排的地方不多,尽量每个地方能多呆些时间,让小超人用自己的眼睛和心去记录下每次相遇的美好,再说,台湾是个值得再去的地方,留些惊喜给日后的再次相逢啦...

准备篇:
1. 大通证和G签:出入境管理局,7个工作日,一起办。

2.入台证:某宝(加急贵两百大洋,太坑爹啊)/旅行社.都是根据配额日后3-4个工作日出证。大条的入台证是在台湾自由行办的,幸运的是正好赶上他家9月份搞活动,三人免一人。超人小盆友的大通证出来的稍晚我以为要加急,但更幸运的是排上了9月30的份额。现在就坐等拿证啦更更幸运的是省了懒先森不少的银子,他表示很欣慰。嘁~~要不是你大条姐我资料准备齐全,嘁~嘁~,跪谢吧!
PS:他家加急85元,但必须提供紧急联系人材料。
PS:建议大家一定至少提前1个月办!提前准备需要提供的材料,加急真心费银子!

3.机票:建议大家一定要早买早买再早买!这样也可以节省不少银子.各位小主懂得。尤其是直飞,临近买的话,买噶噔恩!!!当然,转机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大条这次选择的就是转机,价格合适,主要是时间上也比较理想,但是现在的理想要拜托当天航班的给力了,提前拜一拜,拜一拜。可见大条我是一个多么勤俭持家的贤惠之人啊煞费苦心的省了懒先森多少银子
PS:尽量选择松山机场,虽然小,但就在市区,免去舟车劳顿。

4.住宿:酒店推荐BOOKING,因为服务费各项费用都已经包含在显示的价格里了。大部分也可以先预定,入住时付款。万一行程有变化临近可以免费取消。民宿推荐自在客或民宿的官网直接发邮件预定。

5.通讯:机场办理的10天无限上网卡,中华电信的。信号很好,完全不用担心!

碎碎念:懒先森,顾名思义:奇懒无比!所以所有的事情全是大条我来做的所以你们身边有一个大包大揽的人要供起来啊!要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啊!分工协作的此时也可以偷着笑了大条我对你们是羡慕嫉妒恨啊容我去泪奔一会~~~
悲桑的情绪梳理好了,综上所述为了报复太懒的人,所以我决定自驾游!木错!自驾游!大条我没有驾照,超人未成年,所以...你们懂得,哈哈~~~

6.交通:关于驾照,需要办理国际驾照OR香港驾照。基本知识可以找度娘。有了驾照,找台湾租车公司。如果你从某宝办驾照,最好先和台湾租车公司确认好,也就是说看台湾租车公司承不承认这个驾照,如果没问题再办理,以免花冤枉钱。
PS:某宝的话,大条推荐找梁总
PS:一点小建议,提供给不自驾的亲们:

因为之前没有打算自驾,所以攻略都是按照公共交通来做的,做完后发现台湾的吃和行还是比较便宜的,比如垦丁快线,高雄垦丁两个小时,4百多台币/人,全程就垦丁花莲包车的话会贵一些,大概在7000台币左右。如果没带小盆友或者老人的话,也可以选择拼车。当然在垦丁还有一种很浪漫随性的出行方式,就是租电动车。但对于大条和懒先森来说,当你仗剑走天涯,有娃在家嗷嗷哭!!
1.在垦丁租电动车的店很多家,租之前请一定问清楚条件与价格.多数是包括第二块电池,以及半路上没电救援的.
2.如果车尾挂有绿色车牌的电动机车,依规定需要驾驶执照与要戴安全帽.没有绿色车牌的,属于小轻形或轻形电动车(助动自行车)不要驾照也不要求戴安全帽.
3.包车可以找阿杰,他拍的照片超美滴~~

待续。。。

我们在路上:
同志们:大条没办法集思缜密的流水记录,给大家来点干货吧

民宿推荐:1.垦丁-戀戀沙堡(推荐指数:3颗星)
                   位置好,出门走几分钟就到海边,老板热情,早餐也不错滴~
                   我们定的是山海印象,从窗口能够看到海和山的不同景色。
                    但是也由于潮湿的原因,你可能会在回家的时候发现有某只小昆虫在门口和你打招呼哦,我们对这块倒没有很在意,还说着下次来体验一下别的房间。这一家子

推荐民宿:2.垦丁-乐水-Hotle(推荐指数5星)
                   位置比较偏,不自驾的话去那不方便。但也正因为位置的原因,景色绝佳。
                   欧式风格,黑白极简,住在这里的感觉就是:就这样什么也不做,就这么静静地呆着,真好。当然,还要加个啤酒
                   超人也很喜欢这里,对面的大海礁石盘错,正是探宝的好去处。话不多说了,上图!

推荐民宿:3.花莲-呼吸民宿(3星半)
                   提到花莲只有一个感觉:晕船!容我去吐一会。我真的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缓过来。
                   民宿老板热情好客,民宿环境温馨环保。我和懒先森都有一种在家的错觉呢!你的一切旅游问题都可以和民宿老板交流,相信他能给你一个特别的建议。
                   而且我们的赏鲸就是民宿老板帮忙定的,虽然没有看到鲸豚,但估计就是小精灵们出现了,姐也看不到了,因为姐一直再吐
                   特别要提的是:花莲的月庐餐厅,如果你们想去,一定要让民宿老板帮忙提前预定或者问问他们有没有休息。大条姐一家没有吃到真的很遗憾呢。吃货的痛苦你们能理解吗

待续。。。

推荐酒店:3.京站二馆国际酒店式公寓(信义区)(推荐指数4星)
                   酒店式公寓,走着就能到101和诚品,但坐落在小胡同中,很安静。
                   PS:我们每天傍晚溜达着就能到诚品书店,真想一直腻在那里特别推荐多买几本小朋友的图书,翻译的都很好,种类也特别齐全,千万不要挑花眼啊
                   PS:酒店离象山也不远,我们溜达着去的,不用到山顶,半山腰有个观景台,就可以看到美丽的101景色。我们认为比去101更有意思哦!健康环保无消费,还可以看到不一样的101。

一点小小的建议:
        1.如果宝宝太小我觉得可以不安排故宫的行程,很难全程都细细参观过来。
        2.永康牛肉面没有去吃,听说已经被外地人攻陷了。我们去的是当地人爱去的老张牛肉面,味道一级棒!

尾声:台湾是一个有点旧却很有味道的地方,让我们有点陌生却又感觉似曾相识!
            期待着再次相逢时,你还能如我现在所见,温暖,新鲜,亲切!台湾再见!

lz传点图吧

2016-02-26 15:4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3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17

楼主,想知道推荐的住宿。^_^

2016-02-28 09:2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