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 · 爪哇】巴厘岛 绽放罗摩衍那舞步下的浪漫

• 出发时间/2015-06-23

南纬八度,世间度假的天堂。

我却早已忘记第一次听说巴厘岛是在什么时候,只不过那句“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倒是记得很牢,没有踏上巴厘岛之前,我脑海里描述的画面就是:游客挤在各种奢华的酒店,而酒店外面就是脏乱穷。毕竟对于我们来说,那里是巴厘岛,对于当地人来说,那里依旧是印尼。

从小对着大海长大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反而特别抗拒海洋,S每次让我挑选度假的目的地,我一定会选,古镇古迹,要么大山。。。但是这次,在我们俩初为人父母之后的三个月后,我的确想找个地方好好让S休息一下,一个除了在酒店睡觉,外面没有任何景点可以吸引我们的度假胜地,毫无疑问,这个地方只能是巴厘岛。。。

能在而立之年,无忧无虑的睡一大觉,这一定是上辈子修的福气

关于游记

这是我们第八篇的游记,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

这篇巴厘岛游记其实应该于七个月之前完成,莫名其妙的原因,一直被我延误至今。曾几何时,我甚至想过不再继续完成这篇游记。但是由于各位蜂蜂们的热情,让我继续当起了键盘侠,感谢你们。

突然发现,现在对每次旅程的记性,会慢慢的变得模糊,不知道是不是变老了的通病。巴厘岛的行程距今已经过去了快8个月时间,很多细节早已忘记,假如不是S的提醒,我想这辈子可能就会把这些记忆完全抛弃。

游记还是要得趁早写,毕竟这是留给自己一份回忆录的唯一途径。

关于行程

行程:6天
天气:莫名其妙的天气,只要呆在酒店就是大晴天,只要一出去就是下大雨。。。

Day 1:水明漾
Day 2:海神庙 金芭兰海滩 情人崖 库塔
Day 3:象窟 脏鸭餐厅 圣泉寺 乌布
Day 4:阿勇河漂流 乌布
Day 5:圣猴森林 Ayana酒店
Day 6:回程

除了第二天,我们基本没安排什么行程。每天睡觉睡到自然醒,在酒店耗费了大部分时间。如果你只是想度假,而不是观光,我们这样安排也挺好的

假如去巴厘岛是为了观光的,还可以加上蓝梦岛,动物园,水神庙,水上皇宫,火山之类的,可以参考小A或者猫赵赵这两位大神美女的游记

关于交通及其他事项

航空公司:
新加坡航空 (广州 - 新加坡 - 巴厘岛) 其中新加坡停留了4天 来回包税¥5013

巴厘岛交通:
包车 ¥150/天 (另外司机给小费¥20/天)车型说是说7人座,假如真的坐7个人估计会挤死,司机是个18岁的巴厘岛小鲜肉,不会中文,全程英文沟通,另外千万别叫他带你去什么购物啊,餐厅之类的,反正就是个大坑,除此之外其他的还算满意。巴厘岛的道路连我们省道都不如,请做好随时堵车的准备

巴厘岛计程车:
除了蓝鸟(Blue bird)就是顶上有个蓝色飞鸟的标志,其他全部不打表,漫天要价

签证:
我们到达巴厘岛之前几天,实行了免签,中国护照去直接过关不用再交钱了,也没有出现要拿小费的状况

换钱:
我们是在国内换好美金,在巴厘岛当地再换成印尼盾,按照当时的汇率比直接用人民币划算,现在汇率浮动大,具体行情不太清楚了

Denpasar 机场到达

新加坡出发,两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登巴萨机场,话说我在飞机降落的时候才醒来,睁眼一看,还以为飞机掉海里了,心扑通一下,原来登巴萨机场是建在海上的。

印尼刚刚对中国护照实行了免签政策,过关很顺利,也没有被刁难,反而海关关员见到是小两口就问是不是来度蜜月的,还献上一些祝福语。顿时让人感觉到这是一个温暖的国度,当然对于我们来说这里是巴厘岛,而不是印尼。

出了机场找计程车blue bird(蓝鸟),结果发现整个机场范围内的车辆都被垄断了,全部不打表,只能跟那些老油条漫天坎价,从开价的30万印尼盾砍到15万。。。机场去水明漾大概40分钟左右。

插曲:下了飞机,有一家子新加坡人跟着我们,刚开始还很礼貌的问我知不知道计程车在那里,他们以为我们是台湾人,结果我们说是国内之后,居然马上黑着脸走掉了,这个世界人很多,哪里都有2B中的战斗机

Berry Amour Villas 贝瑞阿莫尔别墅酒店

本以为巴厘岛的气温一定会很热,出了机场才发现并不是,居然比新加坡凉快多了。出了机场之后,其实我的心情很低落,甚至可以说是大失所望,印象中海岛的感觉应该是人迹罕至,鸟声婉转,棕榈树叶沙沙作响。而我眼前确实,川流不息乱七八糟的交通,汽车,小贩,还有跑来跑去的小狗~ 行人在完全没行人道的路上行走,我想假如换做是我一定会紧张不已。

酒店的位置位于水明漾Semiyak和克罗博坎Kerobokan之间。其实我很佩服这里的计程车司机,不在于他们的驾驶技术有多强,而是因为居然他们能看懂巴厘岛的地址。所有的巴厘岛地址其实就是个大概方位,没有门牌号码!例如Jl Padma Utara就是Jl Padma马路以北的其中一条小巷。而且有些路名其实就是商家的名字,我只想问假如商家倒闭了,那这条路是不是要换名字了?!

Berry Amour Villas ¥1410

到达酒店大概下午一点了,在巴厘岛最欣慰的,就是这里的服务方式,真的有种做皇帝的感觉,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用来形容最贴切不过,给个一万印尼盾,服务人员就已经欢喜若狂。

Villa的旁边就是一片片空旷的田园,四处可见风筝,S本以为是孩童的杰作,后来才发现原来其用途跟稻草人差不多。。。

据说从这个酒店附近步行五分钟就有一个不错的海滩 Batubelig Beach,只不过我俩确实不想冒被车撞死的风险,在没有人行道的乡间小路上走动,整个下午就躲在了自己的Villa玩耍。

整座Villa占地250平方米,有自己的厨房(第二天的早饭,就有专人在Villa里面的厨房帮你做好),还有一个15米长的游泳池。本以为水温会很暖和,下水才发现有点寒,水池不是恒温的,只能游了两圈才暖身。

S不会游泳,叫管家拿来了泳床浮在上面玩耍~

刚入住的时候,有专门的管家带着我们介绍设施,入门前地上放了个盆子,让你把脚洗干净,据说是礼仪。其实就是站着过一下水就好,结果S太认真,居然坐下认真地洗起脚来,我看着那管家的样子,他非常想笑又不敢笑

备注:这家酒店冰箱内所有喝的东西都是免费的,无限量供应!room service的下午茶套餐很好吃,价格也特别便宜

预定的时候,我非常不要脸,在每一个酒店都备注,美其名曰我们是来度蜜月的,所以整个行程的全部酒店房间都有蜜月的布置。。。

刚到巴厘岛的第一天,就这样的悠悠闲闲的在自己的Villa里面度过了一整个下午。。。

Semiyak 水明漾

再次出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坐了酒店免费的车辆去到水明漾(Semiyak)中心。相比起库塔和乌布热闹的街区,这里明显显得清净,走了一个晚上基本见不到什么国人的身影,满大街的白人,全部带着浓厚的澳洲口音。

偶尔间就会出现一间设计新颖时尚的商铺,而酒吧餐馆夜店路易不绝。

上图:The Juction,被评为巴厘岛大新颖餐馆之一,整个房子的外墙都是镂空的木条,二楼的澳洲大妈们,群魔乱舞,广场舞的高大上版本而已。

随便找了一家角落的餐馆,S评价是:特别难吃。。。

离开前换了100块美刀,在巴厘岛做个百万富翁就是不经意间的事情。。。

再次回到酒店,想说睡前看着星星泡个澡,结果水放到一半,才发现里面有条筷子长的大蜈蚣,你难以想象我当时离开水池的速度,完全媲美光速。。。

吃饭,喝酒,睡觉。这一天我们把出行前规划的宗旨进行的淋漓之至

第二天起床,春和日丽,发现院子里面树上开满了这种桃红色的花,至于叫什么,请各位植物学家解答。

备注:曾经的云南游记,我把三角梅误认成了杜鹃花,直至今日依旧有热情的蜂蜂留言吐嘈,盛情难却。

等我们梳洗好的时候,管家已经在我们厨房准备好了当天的早饭,浓厚的印尼风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种做皇帝的感觉,确实可以在巴厘岛尽情体验。

备注:不得不赞的印尼面,太好吃

Pura Tanah Lot 海神庙

提前预约好的包车司机早就在酒店大堂等待我们,据说他每次都会提早半个小时到。司机是个刚满18岁的小伙,开车很猛,英文半桶水,中文滴水不沾。他说他是家里最小最受宠爱的儿子,所以他可以念完高中才出来工作,而他其他的兄弟姐妹早在15岁就已经出来闯荡天下。。。

他问我们想去什么地方,其实我对巴厘岛所有的景点都不怎么感兴趣,于是就选了离酒店不远的海神庙,不到20分钟的车程,体验一下到此一游。

巴厘岛行程中最“丰富”的一天,拉开帷幕

庙宇盖在一个经海水冲刷而形成的离岸大岩石上,海神庙在巴厘语意指“海中的陆地”,在海水涨潮时,与其连接的通道会被淹没,无法通行,必须等待退潮才能进入。

据说庙宇下面的岩石经过几百年来的洗刷,早已物是人非,现在看到的石头70%都是后期人工补上去的。因此当地的情侣是不会走上这座庙宇,代表他们的感情也会随之崩塌,我想或许正因为这原因,也有非要到此地一游的情侣,凡事都有两面性。

下图:一大群人在海边办什么祭奠的法事,而司机说他们天天都在办法事

正如S所说,只要我们出行,一定会遇上狂风暴雨。到达海神庙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不到五分钟时间,乌云大雨如约而至。。。

涨潮的时候,波涛汹涌,站在岸边也会全身湿透,更别说靠近庙宇旁边。

看到一位国人大姐勇敢的站在最远的礁石上,拿着自拍神棍摆出经典的剪刀手自拍,结果一个大浪而过,整个人被堆到在地上,头上立现血光之灾,神棍和手机不翼而飞,简直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

说时迟,那时快。还在我充当不明真相的人民群众去围观那位大姐的时候,S居然也跑到了海边。一个隆冬强咚强,吓得我赶快把她拉了回来。只换上135mm焦距,把景深放大,以免S再靠近海边。

巴厘岛祭祀的贡品都很简单和可爱,甚至我还觉得很精致。就一个手工做的,小小的篮子上放一些米粒,花朵,有些还有颗糖果。当地的妇女就把这些祭品放在海边,一个大浪过来,随波逐流

去完巴厘岛大约过了半年后,见到小伙伴的照片,我才知道在海神庙的左手面有个特别大的岩洞,是拍长曝的最佳场所,瞬间遗憾感暴增。我和S倒是去了右手面的山上,远远的欣赏那波澜壮阔的场面。

据LP(注:孤独星球,不是老婆)说,海神庙是巴厘岛七座滨临海岸庙宇的其中之一,每一座都在彼此视力可达范围之内,形成一个西南岸的庙宇群,而我当时的可视范围之内只有各大酒店的存在。

有时候,我觉得巴厘岛的人民真的很能睡,而且任何地方都能睡,这里果然是个睡觉的天堂。

巴厘睡觉特别香,睡足180天,有图由真相,就在这睡,睡足180天。。。其实这旁边就是个洗手间,味道还特别浓郁,我就不明白这大姐怎么能忍受,或则她有这种奇特的爱好

(见谅,这段口味略重)

巴厘岛四处可以见,用作休息用的凉亭,S说她也要上去坐一下。当地的人民群众不愧是见惯世面,天天招待着全世界各地赶来的逗B旅客,对S的举动无动于衷。

鸡蛋花,估计是整个东南亚的象征。而我们也没能等到传说中最美的日落,匆匆离去。

(备注:我不知道有种花叫三角梅属于正常范围,但别再告诉我这个不是鸡蛋花

巴厘岛的妇女都喜欢把东西顶在头上,我们的司机说,也只有妇女才会这样做。曾经见到过头上顶着几十斤重的货物,我非常好奇她们脖子的构造。。。

据说海神庙这里的纪念品是整个巴厘岛地区最便宜的,我们没有考证,我只是后悔没有在这里选一个木雕带回家,因为在第二天,当我让那位年轻的小伙子司机带我们去买木雕时,他的眼神透露出对金钱的渴望,所谓最好的木雕店的价格比海神庙这里的足足多了几个零,而品质,大同小异。

Jimbaran Beach 金芭兰海滩

金芭兰海滩是一个新月形的白沙滩,被评为最棒的海滩之一,但是我不太喜欢海滩,没有什么原因,就是本人不太喜欢沙子的感觉,结果离开才发现这里居然是我们在巴厘岛唯一去过的海滩,(还有黑灯瞎火的逛了逛库塔海滩)S直到8个月后的今天,还不时的抱怨。

离开海神庙,叫小司机帮我们找个环境好一点,舒服一点的餐馆,他用标准式的巴厘笑容“yes sir,yes sir”的回应道,其实无论我说什么,估计他都是一个答案,因为他们有合作的餐厅(宰客)。

只不过没想到他把我们拉来了金芭兰海滩边上的餐馆,假如我们是晚上来,看着日落吃着烧烤大餐,我估计不会怪他,问题是我们到达的时间才下午2点半左右,太阳基本可以把我们融化掉,不可能坐在外面吃,至于室内的环境,不提也罢。所以以后无论司机提议什么,我都一一否决,而当天晚上我就直接跟他说,请以后不要提议任何建议,全程听我的,以后我每天给你10美刀小费(S善良的建议)

接下来的几天,这位小司机非常听话,相安无事。

其实也不能怪他们,我问了一下,他说他每个月的基本工资算起人民币也就900块钱,果然,巴厘岛对于本土人民来说,这里还是印尼。。。

澳洲的逗B小哥无处不在,S很开心的走来走去,在海边玩的很开心,我也很开心,被晒得很开心。。。

Ulu Watu 乌鲁瓦图 情人崖

乌鲁瓦图有个很好听的名字 -  情人崖,据说真有一对关系遭到家人反对的恋人在这里跳崖殉情,后来吸引了很多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宣誓他们至死不渝的感情故事。不过假如那对殉情的恋人阴魂不散,还飘荡在这片区域,你们这样子的秀恩爱,会不会有点大不敬。。。

在金芭兰那个破饭馆莫名其妙消费了我快300大洋之后(而且我真的想不起吃了什么),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在情人崖看日落。

那座重要的庙宇在崖顶,每个人都需要穿个纱笼进去,表示敬意,结果我选的那条用的破布料,实在密不透风,还没走两步,就感觉裤裆里面跟游泳一样,全是汗。。。

经过我们云南游记最后,我终于明白这花叫做三角梅。。。好吧,你们赢了

因为时间尚早,我们只能等啊等啊,突然发现这里也有巴厘舞蹈表演看的,5:30开场。

情人崖的猴子无处不在,这些都是大仙!千万别小看了它们,在它们么有谈情说爱的时候全部都是神偷的角色。亲人所见一个国人老大爷坐着休息,猴子就偷偷摸摸走过去,在后面打开了他的背包,最后把眼镜给偷了,之后,眼镜当然就一命呜呼了,跳崖。

可能这一幕导致另一位宝岛来的大叔神经紧张,见到猴子就大叫,佛主佛主,盒子盒子,猴子猴子,听得旁边山东的大妈们一愣又一愣。。。

好不容易在人群中,终于爬上了悬崖顶端,一位好心的老阿姨让了个位置给我们。的确波涛汹涌,波澜壮阔。。。

结果呢,就是一大片乌云把太阳挡着了,周边的人大失所望,不过S和我早已习惯这些意外,好像我们的旅程中,不出点什么遗憾啊,都不是我们的旅程了

Kuta 库塔

喧闹嘈杂,疯狂二列甚至有点盛气凌人,这是我对库塔的描述,当年一个炸弹断送好几百人的性命,估计也是库塔的另一个代言词,尽管这是还是很多游客到达巴厘岛之后的第一站。

狭窄的街道接满了便宜的咖啡馆,冲浪用品店;川流不息的摩托车和无数的T shirt小贩;外加上近年来新开张光彩夺目的大型购物中心和连锁酒店,这就是库塔的外观。再细看一点,无数论乱不清的夜店和夜总会,便宜到$15美刀的简朴破出租房,吸引着全世界各地所谓来穷游的年轻人(屌丝老外太多)这里并不适合家庭度假,也并不适合着我们俩。

因此在我安排的时间段内,到达库塔的时间已经是晚上7点过后,而离开的时间是第二天一大早。

就在Hard Rock的店铺门口,我们遇上了巴厘岛之行唯一的一场骗局。。。

过程就是有个穿着光鲜的当地人,会拿着某些高级酒店的传单跟你搭讪,套路以下:
1. 搭讪,问你哪里来,问你会不会英文,估计他们中文还没练好。假如你英文很溜,请看第二,不然否则可以离开。
2. 介绍说他是一家刚刚新开的高级五星酒店的员工,问你有没有酒店住(说酒店就前两天开业)
3. 假如你说没有,他们会立刻邀请你去他们酒店
4. 假如你说已经有酒店了,他会邀请你明天去他们新开业的酒店看看,全程免费,有午餐和专车接送。
5. 当你拒绝的时候,他会装的很可怜,甚至给你看他的手机,说刚结婚,然后说有小孩,要赚钱养家糊口,反正有多惨就有多惨。

结果: 假如你真去了,就被变相绑架货抢劫

破绽:那家酒店只要你上网查一下就知道开业很久了,另外他的宣传单,在暗的地方看不清楚,第二天认真看绝对不是酒店印的。

我和S悠闲的走在没有人行道的马路上,小心翼翼的躲避着不知道从哪个方位飚出来的摩托车,然后被N个大叔纠缠,纠缠的原因就是问要不要来点大麻。。。

那些大叔也是的,你有见过吸那东西的,体型有我这么巨胖的么 。。。

上图: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摩托车,估计东南亚国家都有这样的特征,首屈一指当然得看越南
下图:有一家专门买手信的百货商店,S在里面买了一件当地的纱笼(其实就是一块布),服务员态度很好,教会了她怎么穿戴,因此就有了下一天的纱笼装

每次出行,路过当地的便利店,我都会去寻找一下当地新鲜的食材 - 那些重口味饮料。结果让我发现这种类似于印度品牌的东西,整瓶透明的液体,完全没有英文介绍,压根不知道是什么,在想象中,我琢磨着一定是带着浓厚咖喱风情的味道。

速度买了一瓶,喝了一口,很好 -------------- 是一瓶正宗的凉白开

大伙一般在转角遇到什么,我并不知道,我就知道我们在转角遇到了一家靠谱的餐厅,Gabah。餐厅的位置在一个转角,有专门的保安控制车流,让你安心的过马路,规模很大,足足两层,还有个大花园。

点了个巴厘岛本土的bbq两人份套餐,40000印尼盾,管饱,再来瓶本地的BINTANG啤酒,舒畅。

餐厅是有现场表演的:
上图:两位大叔的功力绝对深厚,就不知道有没有印尼好声音这节目,不然真的可以拿奖,英文溜的听不出口音。不知道欧洲哪个国家的夕阳红旅行团,一群大爷大妈把他们年轻时候60年代的歌曲全点了一边,餐馆有种老人俱乐部的感觉。

再接着就是巴厘舞蹈表演,舞蹈者会随意拉吃客上台,不过喜不喜欢跳就见仁见智了,例如上图的德国大妈是扁着嘴上去的,再例如下图的阿三大哥跳的非常起劲。

S并没有上去跳,不过在后来可以上台合影的时候,上去蹭了一张

因为酒店就对着库塔海滩,我跟S脱了鞋,手牵手的走了走,结果发现黑灯瞎火的,而且角落还坐满了一些怪怪的大叔,心惊胆跳,匆匆离去

在库塔的住宿,选了一家酒店式的旅馆,价钱是我们在巴厘岛五天里面最便宜的,但房间的质量却出奇的好,非常满意,(请忽略我们第二天退房前的房间照片)

The Kuta Beach Heritage Hotel ¥485

Elephant Cave 象窟

第三天

S一大早就起来,原因就是昨天晚上她买了一条当地的纱笼,在研究怎么穿。我很佩服纱笼这东西,其实就一块布,然后转转转就变成了一条裙子。女人的衣服太博大精深。

小司机一早就接了我们出发,一个劲的问要不要去什么购物点看看,眼神再次透露着要怎么赚我们的钱,为了将就他所谓的盛情,就选了一个木雕市场。结果告诉我们,压根就是浪费时间。

象窟是去乌布路上的一个景点,没什么看头,很多游记说15分钟足以,我表示认同。入门口有耍蛇的,我看着远远躲开。

S因为穿着当地的服装纱笼,当进入任何这个宗教景点的时候,再也不用围上那些很恶心的围裙。。。相反,俺还得继续。。。

上图:这估计就是整个景区最出面的地方,可以走进那个大嘴巴里面。S没进去,我去了,差点窒息。。。因为里面长年累月烧香的缘故,加上不通风,比北京的PM2.5还浓厚不知道多少倍。。。

后面的一个小山坡上有个小庙,没有人,我和S溜达了进去,被一位老太婆招呼上了,据说当天是当地的不知名节日,这位老太婆就叫我们双手合十,然后她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再手抓一把米仙女散花般,最后把几颗米粒点在你额头中央。

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老太婆指了指中间的那堆钱,了解,奉献5000印尼盾,完事

一直没有尾巴的四脚蛇,我靠近看清楚,样子还真的跟蛇没有任何区别。。。

Bebek Bengil 脏鸭餐厅

名声在外的脏鸭餐厅,在乌布中心,最好提前预约,因为这样才能选比较有特色,风景比较好一点的位置。整个餐馆面积,规模很大,后面坐落着几十座单独的小亭子,每一个亭子就是一桌。

没有预约的客人都会被带到下图那样的普通位置,S跟我都很不满意,觉得不够当地特色,最后在我们软磨硬泡之下,才换个另一个可以边吃边睡的位置。

点了一个两人套餐,老实说,这一点都不好吃。。。而且出品卖相都有点恶心,跟色香味压根不带半丁点关系。。。

脏鸭餐厅的特点就是100%的田园feel,后面就是一片稻米田,不巧的是我们去的前几天已经被收割完毕,不过S依旧不能阻挡着她那颗扮演农妇的心

田间不时的会跑出几只鸭子,看上去它们都很为自己的前途感到焦虑

Tirtha Empul 圣泉寺

在脏鸭餐厅酒足饭饱之后,拖拖拉拉继续出发,却发现时间已经快下午三点了,小司机说去圣泉寺很近,不用二十分钟就到达。结果路上我们就遇上大堵车,原因嘛就是因为有节日的游行。

话说巴厘岛的节日特别多,平均4天就一个。。。变相说这里的人民真幸福,啥也不用管了,光过节就好

圣泉寺几乎是每个观光客的必到之处,据说,这里的圣泉具疗效,吸引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

巴厘岛传统建筑物的造型,我其实还是挺喜欢的,唯一不解的就是,为什么门口得弄得这么细长,莫非这里都没有胖子?! 太欺负人了

准备用圣泉洗涤心灵的游人,大部分都是来着澳洲的老外和本地人,我跟其他国人一样都站在了池边,举起相机,目视着注目礼。这些白人估计把这个泉当成一个大型的SPA 泡浴池了,玩的不亦乐乎。

备注:参观圣泉寺有很多禁忌是不得不注意的,女性经期不允许入内,应注意着装的严肃性

一般来说,我觉得印尼的女孩子都长得不怎么好看,可以说压根没在巴厘岛见到过任何赏心悦目的,除了下图在中间的那位姐姐,这估计是我这趟旅程见过最漂亮的了

走近了一听,sha wa di ka,刷我的卡,好吧,原来是一位泰国MM

S再次因为穿着纱笼,不需要再围上那件破烂很臭的裙子,而我则不能幸免。

门口的小商品街,随手可以买上几件实惠贝壳装饰小品,虽然比海神庙的贵了一点,不过还是物美价廉。当然,砍价是来此购物的必备技能,一般从一折开始砍,差不多都可以以两折价成交。

S穿着纱笼在人群中继续穿梭,一位跟旅行团来的MM快步跑了上来拦住了我们,不好意思的问道:
”你们是中国人吗?“
”是啊“
”请问这件裙子在哪里买?”
“在库塔靠近海边的一个商场内。”
“库塔?~ ” 她一脸茫然 “这里都得卖么?”
我随手一指,旁边的小摊上全是大红大绿的廉价布料纱笼
“。。。不是这一些,有跟你一样的么”
我们表示估计在这样的小摊上不可能有的时候,她极其失落的走开了,还一直念着库塔不忘,然后就把她男朋友(我估计)数落了一点,抱怨为什么要跟这些破旅行团来。。。

其实跟大家也建议一下,没事别参加什么旅行团,这样子的赶行程,就车上睡觉,下车拍照或尿尿,回来一问啥也不知道,简直在浪费假期

The Ubud Village Resort & Spa 优布达假日温泉酒店

我是一个纠结的人,S说我们每次出行,我花最多时间准备的,不是安排行程,而是挑选酒店。确实,每次行程中我最看重的就是酒店,一直觉得睡觉安稳舒服比什么都来得重要。

习惯性的把目的地的酒店全看一遍,然后再慢慢的从Top 50中开始筛选,可惜并不是每一次都是那么完美,例如在乌布挑选的这一家就完全是一个失误,我只能说我被预定网站的照片所欺骗了。

The Ubud Village Resort & Spa ¥1400

这家酒店的面积特别大,有一百多间独院独户的Villa,中间还有一个无边游泳池,大堂也设计的古色古香,带有浓厚的巴厘岛色彩。而且整家酒店坐落在乌布的雨林之中,远远看出去还有一望无际的田野,绝佳的世外度假场所。按照这些条件,这家resort其实很不错,事实上也确实不错,例如在1998年其刚开业的时候,还拿过当年世界十佳度假酒店之一的最高荣誉。

可惜时光没办法回到17年前。。。

整个Villa占地400平方米,光院子就有两个凉亭外带一个游泳池。可惜光阴不再,估计长年累月没有翻新,整个房间略显斑驳。最可怕的就是因为附近就是农田和树林,无数各式各样的昆虫和青蛙占据着整个酒店。。。

再可惜我不是昆虫学家,而且对虫子有种天生的恐惧,夜里房顶上莫名其妙的动物叫声,惊魂未定,导致连续失眠了两个晚上

洗手间有一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水池,但是水池却失修已久,因此我在上洗手间的时候,足足研究了超过10种昆虫。真让我震撼的是,有一条超过50cm长的家伙,样子跟树皮一样,慢慢挪动。

我,毛骨悚然

屋顶看上去很漂亮。。。但是不是密封的,所以你可以见到各种壁虎,自由出入

酒店贴心装备的蜜月套餐,浴池里面铺着爱心型的花瓣,S说她打死也不会在这里泡澡。。。她极其怀疑花瓣下藏着青蛙

Villa里面还有个室外的淋浴,我晚上在这里尝试洗了一次澡,感觉特别怪,不是说没私隐(反正我也没啥好看的),而是头顶上密密麻麻的爬满了壁虎,而且还在打架,因此让我第一次听到了壁虎的叫声。

备注:这里的壁虎特别白,特别大,怪吓人的

Ayung River Drift 阿勇河漂流

阿勇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漂流公司有很多,漂流时间也各不相同。但是最好选择有保险、专门水上教练陪同的。一般橡皮艇上乘坐4-6人,全程路线不低于2小时15分钟。

我们选择是Bali adventure,事实证明这家规模最大,最保险的漂流公司还是最靠谱的。(包接送,送午餐)

Bali adventure的出发点是位于整条阿勇河的最顶端,整个漂流的行程大概两个多小时,所以当我们一直漂,就会经过很多其他的公司的出发点,甚至当我们已经差不多筋疲力尽,快玩不动的时候,有一家公司的漂亮才刚刚出发,而无论什么公司的终点都是同一位置!!

备注:现在很多标明阿勇河的漂流,其实不是阿勇河,有可能是其他小河道,为了安全着想,还是建议选择大公司

因为漂流会全身湿透,最好不要带任何贵重物品,假如非带不可,可以放在导游的防水包。我们的导游是个超级壮的黑哥(抱歉他名字我实在忘了,下文简称大黑)

我们一条船四个人,另两个是上海来的小夫妻

大黑教我们的暗号,Bom代表收桨,BomBom代表要抓紧,BomBomBom就是有落差,要坐在中间了

阿勇河其实不深,可以跳下去,水深大概在腰的位置,要注意河底全是锋利的石头,一不小心就会擦破皮。我跟S体现了一下瀑布的感觉,一个字:痛。。。

大黑特别有意思,常常装作若无其事的让我们划到瀑布下,淋个落汤鸡。然后还骗我们说那瀑布其实是一家酒店的排泄下水道出来的,反正一路上欢声笑语,逗得我们很开心

下图我们已经划了一个半小时了,居然看到最后一家漂流公司在这里出发。。。而我们的终点是一样的

阿勇河其实不算太惊险的漂流,连不会游泳的S都不怕,不过我们满意度100%,十分欢乐

我们壮实的大黑和玩得流连忘返的S,没有强制性给大黑小黑,我们四个人商量还是给了10万印尼盾,大黑笑的合不上嘴。

用完的橡皮艇是人工的方式搬上去的,而楼梯足足有20层楼高。。。很佩服他们的铁头功

中午的自助餐,不包饮料,请注意

Ubud 乌布

“一名舞者和着节奏舞动着她的手,200双眼睛全神贯注地紧盯着她的动作,目不转睛。。。”

Lonely Planet上介绍说,乌布是全巴厘岛的艺术中心,而在这里的旅行就是一场灵魂的盛宴,相比之下,美食,购物,水疗等个人享受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我的评价是:我比较接地气,比较low,我努力过了,但是我还是没办法欣赏出来,因此,乌布就是山林间的一个大乡下而已。。。

估计来过乌布的游人,都会昙花一现的出现在乌布皇宫,之所以说昙花一现,是因为你没法想象着皇宫到底有多小!我估计故宫太监用的茅房会比这大一点

据说当年的皇室贵族还住在皇宫里面,有政府的津贴,我偷瞄了一下,确实,养养鸡,喂喂鱼的日子,的确很皇室!

这个所谓的皇宫,规模真的很小很小,估计也就一个中学的饭堂大小。。。前后5分钟连拍照,足以

我一直很想知道,不可进入这四个字是哪个老师教的,你站出来,我保证不那个啥

乌布皇宫晚上也有舞蹈看,七点开始,票价多少我倒是忘记了,不会太贵。不如我再说个秘密给大家听,其实在皇宫对面星巴克的二楼阳台完全可以看到整个舞蹈表演,代价就是一杯咖啡的价格。。。

乌布的舞蹈团据说良莠不齐,有享誉国际的,也有跑龙套,不过对于我这种到此一游的习惯, 反正也看不出高低,随便找个地方就行。

乌布皇宫对面的乌布市场,游人路易不绝,你甚至会看到这是国内主流海外婚纱拍摄的基地,一对对的情侣穿着婚纱在摊贩中穿梭。

我选了个舞蹈者的木雕带回家,而价格是之前那些所谓专门木雕工艺商店的一百分之一

口味重的,也可以带如此邪恶的东西回去派给那些单身狗们~~~

S拍了一张,我很好奇,居然没跑焦,深得我的真传。。。

途径一个足球场,感慨一下,我已经多久没有在国内见到小孩子在外踢球了?!

商店的店家,旁边就是厨房,一切仿佛回到80年代

位于私人庭院中,用于祭祀用的亭庙,话说全印尼都是伊斯兰教,除了巴厘岛,这里的人民是整个国家里面唯一信封佛教的信众

累了,回到酒店,什么都没做,直接跑到外面的大泳池休息一下,晚上也在酒店解决。

第四天

依旧悠闲的吃完了当天的早餐,发现我们总是整个酒店最后一桌完成,这家酒店虽然设施已经破旧,但是破船还有三分钉,规模是没得说,再加上服务员超巴厘式的服务态度,至少让我们感觉到宾至如归

S念念不忘酒店的丛林无边泳池和后面的田野,于是我们俩又逛了一逛。

不知名的花朵,非常漂亮

Monkey Forest 圣猴森林

巴厘岛居民认为猴子应该当作神灵敬奉。因此这里的猴子生活得无忧无虑,还有专人喂养。从乌布中心步行前往大概15分钟。

猴子会向游客乞食,戴眼镜的游客在进入公园前最好摘下眼镜,猴子会跳上游客的肩膀,夺走眼镜以换取食物。穿长裙子的女性游客得小心些,有些猴子会抓著裙子讨食,所以S一直躲在我的后面。。。

看来猴子的审美观其实跟人类差不多,专门挑一些漂亮美女。,例如下图那只小猴子,在爬上去的时候把这位金发美女摸了个遍

S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跟摊贩买了一把香蕉,喂猴子去了。。。

原来齐天大圣们都知道摊贩哪能有香蕉吃,所以其位置已经被几只壮汉霸占了地盘,其他猴子出现的时候,它们都会特别凶恶的赶走竞争者。S小心翼翼的走过去,看得出来,她怕的要死。。。

旁边的大叔一直叫S把手举起来,问题是那只胖猴子估计得有20斤重。。。

最后一只最霸道,直接坐在S的肩膀上开吃起来,我估计S已经吓懵了

没想到去年拍的照片在今年的猴年特别适合,在此恭祝各位蜂蜂们猴年大吉

AYANA 阿雅娜假日酒店

前身为丽思卡尔顿(Ritz-Carlton Bali),曾经世界的第一顶级度假酒店。被West Paces Hotel Group收购后,更名为AYANA Resort and Spa 阿雅娜度假村和水疗中心,2009年还荣获“亚洲最佳奢华度假村”奖项。AYANA是我们巴厘岛行程中的最后一站,整个酒店可以视作一个大景点游玩。

AYANA假日酒店包括了:
1. AYANA Resort and Spa (酒店类型)
2. 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 (2012年新开业,酒店类型)
3. The Villas at AYANA (独院独户的Villa类型)

这三家酒店的所有设施都是共享,整个度假村的规模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这里真是太大了!除了三家酒店,这里还有一个酒店的私人海滩供住客使用,在同一家酒店里得坐15分钟的车程,你可以想象这里的面积有多大么,简直就是一个独立的王国。

备注:所有进出酒店大门的车辆,都被严格安检,对照你登记预订的名字才放行,你见过拿MP5自动步枪的保安么,AYANA就有。

刚开始预订的时候,我们订的是RIMBA,因为RIMBA的价钱最便宜,AYANA最便宜的房间都要1800/晚,想说既然设施共用,RIMBA也没差吧。S说某宝上的代理报价很吸引,我就让她负责了最后这一晚的预订,然而那个代理居然在我们出发前的前两天才告诉我们预订不成功,心中万批草泥马呼啸而过 ,立刻再搜索其他预订网站,却发现RIMBA已经没房了。(这是我们第一次用什么破代理,估计也是最后一次,求人不如求己)

本来已经心灰已冷,打算改变行程的时候,居然让我刷出一个最便宜房型的预订,虽然收到预订的确认邮件,但是心里面还是莫名忐忑。

去到RIMBA的前台:
前台经理:抱歉先生,我们没法提供RIMBA的住房给您,因为我们都客满了
我:。。。。。。。。。。
S:。。。。。。。。。。

前台经理:你是否愿意转去AYANA住宿呢?我们可以为您升级为海景豪华套房
我:!!!!!!!!!!
S:我们非常乐意

当我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戴上了迎客的鸡蛋花圈,人品爆发了吧!让那些代理吃#¥%!去吧,出门在外还是靠自己最靠谱,当我还陶醉在自己的喜悦当中,S却莫名其妙的抱怨,因为她觉得RIMBA酒店提供的小包包比较好看。。。

RIMBA Jimbaran Bali ¥1250

从房间的阳台看出去,是个18洞高尔夫球场,还有哪远处的海景。。。虽然有点远,但是我已经很知足  毕竟我不止长得丑,我还想得美啊!

AYANA里面无处不在的鸡蛋花,这才是岛国风范嘛~! 看来去这种海岛旅行,还是得住大型的顶级酒店

因为预订时候备注了:蜜月,客气的小黑服务员送来了玫瑰花束,甜心巧克力,还有蛋糕。S超级开心,恩,恩,女孩子一般都很看重这些小恩小惠

休息了一下,下午4点了,出发

而目的地只有一个,就是去被评为世界十大无边游泳池之一的海边咸水泳池看日落!

AYANA是建在海边的断岩之上,上下落差达30米,泳池在海边(Rock Bar岩石吧旁边),需要乘坐小电梯下去(其实旁边有楼梯,不过电梯看上去比较高大上),每次只能乘坐6个人。

当我们去到的时候,电梯前已经排满了密密麻麻的队伍,还好酒店对住客有VIP待遇,不用排队!所以我们在众目睽睽之下,光荣插队

又是涨潮的时节,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跟涨潮特别有缘分,小海滩已经被巨浪淹没,有点遗憾。。。

在最远端还有一条长长的长廊延伸到海中央,晚上这里是接受特别预约的,试想着面对一望无际的海洋,只有两人的烛光晚餐,这得多浪漫啊~ 打算求婚的男同胞们,可以考虑一下这个地点! 前提是找个风平浪静的日子吧,不然一个巨浪拍过来,不是一件怎么好玩的事情

海边的咸水泳池,用的是恒温的海水,味道微咸,因为我不小心喝了一口 。。。

到达时早已人满为患,而且大伙都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全部都是准备在这里看日落的。我凭着一副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老子上铁路” 的气魄,强行让一个小黑帮我们弄个了椅子 ,(其实是恳求啦)

这里的日落实在太美,不愧是年年上榜的地点,拍了几张S的剪影,我就只管慢慢的欣赏了。

这样的美景完全没有任何言语可以形容~ 文字就忽略了,大家请看图

离开泳池后,发现花园被围了起来,这里要举行一场土豪的盛宴。据说是一个超级土豪的印尼MM嫁给了一个吊丝中的战斗机 - 澳洲小哥。我很庆幸这位小哥的苦日子到头了,真幸福啊,不过后来看了看那新娘的长相,我静静地为他默哀了一下。

既然RIMBA没住成,我们就决定回去RIMBA吃顿晚饭。其实整个度假村里面,大大小小的餐厅餐厅有十一家,从本土印尼风格的BBQ,日本料理,意大利菜系,再到大天朝的阿一鲍鱼都应有尽有。

选择的是To'ge 餐厅,菜单是来自亚洲街头饮食文化启发而制,餐厅设计比较现代化设计风格,餐厅出名的是各种来自亚洲街头饮食文化美味菜肴。S特别喜欢,她说吃到了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LASHA。

RIMBA和AYANA之间有免费的小火车连接,每10分钟一班

AYANA的大堂,跟RIMBA的现代风格相比,这里走的是经典的路线

晚饭之后的最佳去处,非Rock Bar不可。岩石酒吧坐落于阿雅娜高耸悬崖底边,耸立于海洋14米之上。有360度全景的制高点让我们俯瞰地平线和波光粼粼的海浪。而且他们的DJ特别棒,迎合了海浪节奏,此处的享受和氛围真的是独一无二。

我一如既往地点了一杯Singapore Sling,而S点的那杯是什么,我却一直都想不起来了。。。求鸡尾酒达人解答

上图:其实环境特别黑,相机ISO要开到12500!人生第一次
下图:喝多了,手抖

最后一天,自然醒,坐在海边,吹着海风,享受了在巴厘岛的最后一顿早餐,然后就急急忙忙的赶到了机场,匆匆结束了我们巴厘岛的行程

早餐中供应新鲜椰青的位置,非常有当地感觉

结语

好不容易,终于把拖欠八个月之久的游记完成,如负重托

假如以后还有机会来到巴厘岛,我想不是为了其他原因,就是为了在这里的酒店舒舒服服好好睡上一觉,然后那都不去,要么泡在泳池,要么躺着花园安心的看一本书。

假如那一天我脑袋抽风,或许我也会跑来巴厘岛开家自己喜欢的咖啡馆,当然,这是假如。

Anyway 再见了巴厘岛,再见了我们悠闲的假期

----------------------------------------------------------------------------------------------
红小兔的黄姚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73518.html
红小兔的三亚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60989.html
红小兔的首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76328.html (2016/02/22 蜂首)
红小兔的江南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259193.html(2014/12/29 蜂首)
红小兔的开平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158276.html(2014/08/26 蜂首)
红小兔的云南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107706.html(2014/06/30 蜂首)
红小兔的新西兰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2985650.html(2014/02/27 蜂首)
红小兔的柬埔寨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2869079.html(曾经的宝藏)
红小兔的新加坡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48652.html

The End

我是来抢板凳的一直关注你们的旅程,一直学习大师你们的照片,每张都好美好美,不管前期拍摄还是后期Lr,到水印都好有质感。请问大师能不能把你们在韩国那篇的调试Lr预设发我,就是那个莱卡m9预设(网上我都找不到),行的话发我邮箱liliubo@qq.com。谢谢了!膜拜!膜拜!膜拜!

2016-02-26 13:33

生完3个月就恢复得如此美颜!定个蜜月套餐,妥妥的!哈哈哈

2016-02-26 13:39

真的可以按照你的路线走了,S的身材恢复的棒棒的~
每次你的游记都会推荐赵猫猫的游记,她的游记我也看了不少,前几天写乌镇的时候又拜读了一遍,很实用,
可总归来说我更喜欢你的游记,可能都是感性之人,字里行间的温情很走心,非常喜欢,百读不厌~

2016-02-26 13:39

引用 波波在打酱油 发表于 2016-02-26 13:33:23 的贴子:

可以啊,这几天我们出外,回家后发给你,P.S. 板凳你没有抢到,但是你抢到了沙发,哈哈

2016-02-26 13:39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2-26 13:39:40 的回复:

回复红小兔Summer:谢谢大师 亲亲我觉得大师云南和杭州上海那两篇最棒,文字、图片、还有音乐!大爱~

2016-02-26 13:43

而是头顶上密密麻麻的爬满了壁虎

听起来有点恶心... 这要是洗澡的时候掉下来就傻了

2016-02-26 15:17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文字:

我也住在这里。。。
希望我也可以转去AYANA。。。。

2016-02-26 15:29

引用 湉蜜之旅 发表于 2016-02-26 13:39:17 的贴子:

生完3个月就恢复得如此美颜!定个蜜月套餐,妥妥的!哈哈哈

是啊,出发前得好好处理一下自己,不然就会穿帮了!

2016-02-26 16:55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6 13:39:22 的贴子:

真的可以按照你的路线走了,S的身材恢复的棒棒的~

真的很谢谢你哦,其实我们每一篇游记都会有你的留言,每次都很感动。有时候我们也会偷偷的跑去你的窝看看,最近那篇杭州的很棒,色调,文字淡淡的,非常喜欢,看完让人很舒服的感觉。

2016-02-26 16:5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2-26 15:17:11 的贴子:

听起来有点恶心... 这要是洗澡的时候掉下来就傻了

现由本人回复,他那天晚上在外面嗷嗷叫,我估计是有东西爬过去了,不过胖兔打死不承认而已,迟一些,有空在微信请教你一些山西的问题啊

2016-02-26 17:0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2-26 15:29:23 的贴子:

我也住在这里。。。
希望我也可以转去AYANA。。。。

zwx zym,傻傻分不清楚  胖兔说是有技巧的,就是在一家预约网站上看到订满,在另一家却还有的情况下预定,基本100%会升级。好奇新来的薛大美女现在是由你负责了?

2016-02-26 17:03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图片:

哇!惊现同款睡衣!我才刚买的....

2016-02-26 17:12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34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2-26 17:12:17 的贴子:

哇!惊现同款睡衣!我才刚买的....

,哈哈哈,真的假的,我发现我们每一篇游记都会有至少一件一模一样的衣服,让我沾光了  不过你身材陪什么衣服都很好看,羡慕嫉妒恨啊,我很怀念我没生孩子的时候。。。

2016-02-26 23:0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20:34:56 的贴子:

欢迎回访~

崂山那篇背景音乐很棒!

2016-02-26 23:09

我从看巴厘岛链接到新加坡就拜服了!太喜欢了好么!!!

2016-02-27 00:07

引用 叫我程小丫 发表于 2016-02-27 00:07:38 的贴子:

我从看巴厘岛链接到新加坡就拜服了!太喜欢了好么!!!

哈哈,我也看到你在我新加坡游记中的回复了,你们太可爱了!~ 最近我们出行比较多,游记会更新比较迅速,以后常来看看呀

2016-02-27 00:13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2-27 00:13:23 的回复:

回复红小兔Summer:必须关注啊!这游记,这照片的质量都太高了!!!!!

2016-02-27 00:14

终于还是看到这篇游记了,写得不错,加油!

2016-02-27 06:22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图片:

超级无敌美人美景!!!

2016-02-27 09:00

难道是错觉,我觉得好像怀孕了

2016-02-27 09:15

棒棒哒!S的身材恢复的好快!真好!!求经验!哈哈

2016-02-27 09:27

这不是壁虎之类的赶脚么~~~~看着有点像!居然是蛇

2016-02-27 09:29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文字:

据说,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还具疗效,而且不同出口的圣水疗效不同,吸引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

有可以治疗瘦身,像你一样好身材的圣水么

2016-02-27 09:31

出发日期穿越了

2016-02-27 09:32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文字:

我每次出行都有戴耳塞的习惯,因为觉轻,你也可以试试哈哈哈~

2016-02-27 09:33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图片:

喜欢这件YY~好美~~~~

2016-02-27 09:35

美到极致

2016-02-27 10:09

2016-02-27 10:48

来赞来赞,看了这篇让我燃起了对东南亚的兴趣,which在之前是根本不可想象的事情啊~~~

2016-02-27 10:59

6月份就要去巴厘岛了,不过我们定了9晚10天哒,看来很多黑幕可以避免一下啦,谢谢分享~~
不过房顶的壁虎,让我对刚刚下单的酒店有点恐惧,

阿雅娜还是必须去哦,其实我想说的是,吸引我的是那个拿MP5自动步枪的配套,好高大上好有安全感

2016-02-27 11:27

终于看到巴厘岛的游记啦~好美好美,S姐姐完全不像已经当了妈妈诶,还是美少女哈哈~
诙谐的文字惹人会心一笑,其实很想看兔哥在宗教景点围上围裙的样子啊哈哈~~

2016-02-27 11:32

2016-02-27 11:36

2016-02-27 11:39

我又来支持,纯支持纯支持,眼熟我眼熟我

2016-02-27 13:21

2016-02-27 13:51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文字:

S要上洗手间,问我要2000,我看了看牌子,有点纳闷。(有懂印尼语的麻烦解释一下) 第一种假设:假如女的是2000,男的就是3000了,那么最下面收5000的,是代表半男不女,人妖之类。。。。? 第二种假设:假如小便是2000,大便就是3000了,那么最下面就是既小便又大便?问题来了,有人大便的时候不小便么? (见谅,这段口味略重)

这段也太好笑了啦!差点在办公室笑出声音。哈哈哈哈哈

2016-02-27 15:13

鸡蛋花换个颜色你就不认识啦

2016-02-27 15:22

非常棒的拍摄,无论是风景还是人像。美美哒。

2016-02-27 16:00

很棒,怎么看到完也没见一张合照和男主角啊

2016-02-27 16:09

2016-02-27 16:30

LZ辛苦,喜欢开头的照片,拍的漂亮。

2016-02-27 19:15

2016-02-27 22:01

摄影技术一流啊

2016-02-27 23:44

2016-02-28 00:08

2016-02-28 00:19

2016-02-28 00:25

一如以往照片拍的太漂亮了,出行日期好像得改一下,改完更完美了

2016-02-28 07:21

sun of beach

2016-02-28 08:32

镜头给力,拍摄还不错。

2016-02-28 13:16

好贴!
顶一个!!
值得收藏!
支持!!
再给一个牌!!!!

2016-02-28 13:45

2016-02-28 13:46

美女秀大腿啊,不错,攻略很详细,期待更多大腿。

2016-02-28 20:18

完全跟不上你游记更新的速度啊...真给跪了...

2016-02-28 21:12

细致!

2016-02-28 21:30

之前看了那篇新加坡游记, 写的很好, 这篇游记为你们的这次旅行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期待你下次的游记。

2016-02-28 23:11

之前新加坡游记就看到了巴厘岛的预告,没想到现在才更新,不过照片一如既往地棒,楼主拍人物是用的定焦镜头吗,焦外很柔和哦

2016-02-29 00:03

话说莱卡m9的LR预设能不能也发个给我啊,228645543@qq.com,学习ing~

2016-02-29 00:05

能不能不要那么赞啊。。。

2016-02-29 01:42

生了宝宝身材还保持的这么好,棒棒哒,还有很喜欢你的游记

2016-02-29 09:46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文字:

你难以想象我当时离开水池的速度,完全媲美光速。。

裸奔吗?

2016-02-29 10:00

不错的游记~

2016-02-29 11:3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2月26日-02月28日
浏览量:1137次,
获得顶:73个,
获得回复:56条,
有46名蜂蜂收藏了它,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29 12:10

女神~

2016-02-29 12:53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图片:

这件沙龙很漂亮!穿法也和大多数的款式不同,喜欢!以为是淘宝淘到带去的颜色清雅的沙龙,可惜是当地购买。

2016-02-29 13:38

楼主的每篇游记必看,人美,游记也棒棒哒。

2016-02-29 13:43

2016-02-29 14:08

2016-02-29 16:25

引用 红小兔Summer 的图片:

果然很爱青花瓷呢!

2016-02-29 17:12

每张照片都美美的,赞赞赞

2016-02-29 21:38

2016-02-29 21:40

引用 xulizi 发表于 2016-02-29 17:12:49 的贴子:

果然很爱青花瓷呢!

哈哈~ 永远的青花瓷,就差一件旗袍了

2016-02-29 23:10

引用 言蹊 发表于 2016-02-29 21:38:29 的贴子:

每张照片都美美的,赞赞赞

感谢感谢~

2016-02-29 23:10

引用 小新妈咪 发表于 2016-02-29 13:43:24 的贴子:

楼主的每篇游记必看,人美,游记也棒棒哒。

又见到老熟人,哈哈,谢谢一如既往的喜欢我们的游记

2016-02-29 23:10

引用 風的季節 发表于 2016-02-29 13:38:50 的贴子:

是啊,比较没办法接受那些大红大绿的,所以一直以来都挑选了比较素雅一点的颜色

2016-02-29 23:11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2-29 12:53:55 的贴子:

女神~

2016-02-29 23:11

引用 elphieddzhu 发表于 2016-02-29 10:00:33 的贴子:

裸奔吗?

哇!女神来看我的游记,他当时坐下去,又立刻跳起来,我以为水太烫了

2016-02-29 23:13

引用 ゛小兜❀ 发表于 2016-02-29 09:46:23 的贴子:

生了宝宝身材还保持的这么好,棒棒哒,还有很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哦,今年会更新比较多,以后再来看看

2016-02-29 23:13

引用 MIki~熊 发表于 2016-02-29 08:55:51 的贴子:

继续顶女神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羡慕你的好身材

2016-02-29 23:14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2-29 01:43:14 的贴子:

我已经私信你啦,莱卡m9的LR预设还没放发我呢

不好意思啊,这几天出外了,回去发给你

2016-02-29 23:14

引用 云过天 发表于 2016-02-29 00:05:20 的贴子:

回家后再发哦,这几天在外面

2016-02-29 23:15

引用 odin____ 发表于 2016-02-27 16:09:32 的贴子:

很棒,怎么看到完也没见一张合照和男主角啊

因为男主他说他太胖,只能敲敲键盘打打字

2016-02-29 23:15

引用 射日 发表于 2016-02-28 13:45:32 的贴子:

好贴!
顶一个!!
值得收藏!
支持!!
再给一个牌!!!!

感谢支持!~

2016-02-29 23:16

引用 淡淡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2-28 23:11:26 的贴子:

是啊,这一篇游记拖了太久太久了

2016-02-29 23:1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28 07:21:37 的贴子:

谢谢提醒,一个没留意,已经改正了

2016-02-29 23:17

引用 筱莲。 发表于 2016-02-27 11:32:18 的贴子:

他那条不是裙子,就是一块桌布,我偷拍了好几张被他全部删除了,特别搞笑的

2016-02-29 23:18

引用 zack6300 发表于 2016-02-27 15:13:12 的贴子:

这段也太好笑了啦!差点在办公室笑出声音。哈哈哈哈哈

他就喜欢没事写这些段子。。。

2016-02-29 23:19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2-29 23:17:17 的回复:

谢谢提醒,一个没留意,已经改正了

回复红小兔Summer:希望看到更多更好的游记

2016-02-29 23:20

引用 lucici 发表于 2016-02-27 11:27:31 的贴子:

不过房顶的壁虎,让我对刚刚下单的酒店有点恐惧,

也不是所有的酒店都有的,不过巴厘岛的虫子很多,是有点可怕,特别在乌布那些田野比较多的地方,记得带上防蚊子的哦,不然大白腿就遭殃了

2016-02-29 23:21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2-29 23:20:23 的贴子:

希望看到更多更好的游记

哈哈~ 今年会更新比较多,出行的步伐会比较勤,麻烦拜托你帮我的真人兽点点赞吧 http://www.mafengwo.cn/show/add/ 有三张照片哦~ 谢谢哈

2016-02-29 23:22

引用 .℡曦o。ご 发表于 2016-02-27 09:15:34 的贴子:

难道是错觉,我觉得好像怀孕了

那时候刚生完两个多月,假如再怀孕,我会疯掉的

2016-02-29 23:23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2-27 06:22:51 的贴子:

终于还是看到这篇游记了,写得不错,加油!

谢谢哦~~! 你的名字很有意思,跟我们家的很像

2016-02-29 23:24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2-29 23:22:49 的回复:

回复红小兔Summer:三张都已点过

2016-02-29 23:24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02-27 09:33:44 的贴子:

我每次出行都有戴耳塞的习惯,因为觉轻,你也可以试试哈哈哈~

哈哈,~ 谢谢亲,他那是骗人的,明明晚上打呼声可厉害了

2016-02-29 23:25

引用 葉小梦是大吃貨 发表于 2016-02-27 09:31:32 的贴子:

有可以治疗瘦身,像你一样好身材的圣水么

回复晚了,前几天出外了,不好意思啊~

2016-02-29 23:26

引用 牛牛 发表于 2016-02-28 21:12:11 的贴子:

完全跟不上你游记更新的速度啊...真给跪了...

哈哈,之前带孩子嘛,没办法出去,今年我们要以火箭的速度发布游记了

2016-02-29 23:26

引用 秋田小町 发表于 2016-02-27 10:59:38 的贴子:

好久好久不见你了!快去东南亚玩玩,然后回来给我攻略,我帮你订好了,就去越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