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一个白羊妹子的虎头蛇尾】✿ 醉氧之旅 —— 新西兰 ✿

CENCEN (上海) LV.11
2016-02-26 13:00 572/6
  • 出发时间/2016-01-29

转载注明出处,请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如果觉得还不错,记得帮顶哦~

【楼主介绍】
年龄:倔强的85后
星座:白羊女
爱好:旅游
微信:ycc890325(验证:蚂蜂窝)
——————————
给自己一个LV
不如给自己一个Long Vacation
梦能到达的地方
总有一天脚步也能到达

关于预算

旅途中包括回来被问最多的就是整个行程费用多少?其实这个问题真得很难回答,十个人有十种玩法,每个人的喜好偏重也不同,淡旺季机票价格相差悬殊,所以以下仅供参考。

【准备】 签证合计:1202RMB (新西兰签证¥1020、 澳洲过境签免费收¥182服务费);机票合计:9449RMB(后文有明细);保险合计:120RMB(24天)
      【时间】就是金钱嘛,一起说了,哈哈。一般环南岛7天可走马观花,12天可走小环线,15天可走大环线。我们总共有19天行程,整体安排轻松、休闲,宗旨是 —— 不赶路不开快车,安全第一! 虽然同行小伙伴给力(这是后话了),毕竟也是第一次右驾,小心驶得万年船!
      【项目】如果你来新西兰只想纯感受自然风光的,那么你可以只需要花费较少的费用,因为基本没有收费的景点,即便有也不贵。如果你喜欢玩各种项目来增加趣味性的,那么你可能需要花费较多的费用,因为在新西兰人工贵,基本没有低于300RMB的项目,热门项目更是4位数起。比如我们,基本玩了所有项目人均9500RMB,所以此项比重高低费用相差悬殊!
      【住宿】此行全程除了个别房源特别紧张的点,被迫选择Motel和YHA,其他都订的民宿。人均500RMB/天,在双旺季这个价格应该还算可以。(我们都是民宿控,详见后文。)
      【租车】 尼桑 TIIDA两厢车(含全险),两人分摊价370RMB/天(送中文GPRS和国际驾照)。选择的是ezi本土新锐租车行,价格实惠。小排量车油费平均100RMB/天。全程车内乱成一锅粥,如果3-4人用这个车型堪忧。特别提醒:新西兰的交规和停车规定出发前一定要好好做功课啊!别像我们疏忽大意,两张罚单=六张毛爷爷,哭晕在厕所。
     【吃喝】这些看你的个人消费观念了,不占预算的大头,可灵活控制。我们一般一天吃两顿中饭+晚饭,人均130RMB/天,反正觉得没亏待自己。

综上所述,淡旺季以及个人喜好偏重点不同预算还是差很多的。所以要天数、人数、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喜好偏重、住宿要求等,综合考虑才能最合理的规划预算哦!~

签证信息

下面写了办签证的几段血泪史,给大家提个醒,码字略多,已经PASS的亲们可直接略过!!!官方要求我就不复制黏贴了,网上有很详细的攻略,怕麻烦找某宝(有风险下面说)。我由于时间紧迫,自己准备的资料人肉送签,基本白本,3天神速出签,记得带现金!上海签证中心: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近汉口路

几个小插曲必须写出来给亲们提个醒:(码字略多已经办出签证的蜂蜂可略过)
1、原计划同行的小伙伴A一起准备资料送签的,被拖2周,期间电调2次。第一次主要问了发薪方式以及是否按要求缴纳社保及个人所得税等(朋友公司发现金的,所以银行流水不好看,且个人资产也一般);第二次主要问了同行的小伙伴以及具体行程(平时大家都昵称称呼不知道全名,行程也不是他做的所以不熟悉)。种种原因加起来,最终被拒签!
2、原计划同行的小伙伴B,非白本有日本最新优质签证记录,但是也因为太没当回事儿,护照有效期半年内,直接被拒!朋友找的某宝代理,这里题外话我又要说了,交了钱居然这也没检查出来就送签,耽误了宝贵时间还留下拒签记录,也太不专业了。而且听说代理会帮你做假的行程单,到时候万一被电调一问三不知,反而添乱。所以亲们很多事如果能亲力亲为还是自己来吧,毕竟谁会比你自己更重视自己呢?!

综上所述:虽然新西兰拒签率很低,但还是有概况的。亲们既然做了,就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件事啊,千万不要“轻敌”了(国人说到底还是苦B的/(ㄒoㄒ)/~~只能用诚意来弥补)! 认认真真准备每一项材料(别造假),多检查几遍(有效期之类的),表格提前填好免得到现场手忙脚乱容易出错。除了资产证明外,要求多少资料准备多少,不要多准备画蛇添足。由于本人基本白本送签(仅有泰国菲律宾出入境记录),又怕单身女性拒签率高,准备材料赶脚比高考还认真!交材料的时候也就这个问题问过签证官,答: 没这回事儿,只要材料真实有效,一般不会被拒。

再就是不得不说说让我操碎了心的过境签!!!本想着有新西兰签证,有往返机票行程单,还付了¥182服务费(过境签本身免费),总不用姐再多操心了吧。结果出签是快啊,然当我看到回执上毅然把我的生日从“March”写成了“May”,心想这下麻烦了。果不其然致电客服中心,核对生日信息错误解释半天,然后让我发邮件(附回执、附护照页并解释清楚“别人犯的错”),当天我就把发我回执的邮件通通抄送了一遍(也发了上海大使馆说是那边会帮我转发能够比较快得到回复)。回信说1个工作日内会给我回复,回复倒是快的一个客服人员电话我告知已经帮我做了修改,我很开心的想说虽然工作有疏忽但办事效率还ok的也就没多想。你以为到这里就结束了吗?然并卵。过了几天开始准备打机票行程单了,顺便想打下过境签证明以备不时之需(虽然大家说只要护照就可以了),但事实证明小心驶得万年船啊!!!尼玛的,生日还是错的啊,没给我改啊!!!我了个去,此时内心哇凉哇凉的,这地方办事效率极低,这次玄了!继续致电客服中心,还是老版子说系统里没有修改,还各种问我什么时候打电话告诉你修改了,是什么电话号码,搞的来我好像骗她一样!最后依旧让我再发邮件。好吧唯一的办法继续发,回复还是1个工作日左右,这次改邮件回复了,内心os(也好口说无凭email至少有个凭证),折腾了个来回补材料(发了2遍护照页),总算给我发了修改后的文件,心里这下踏实了,总归有个纸质(关键是信息无误的)证明了。由于不放心系统内是否更新,即刻用VEVO系统查询还是查不到,我实在是急了继续发邮件(内容是说收到回执正确但系统里查不到),可能工作人员反复收到我邮件也烦了,给我打电话了,说系统更新24小时,让我隔天再查下,第二天乖乖的又查了(姐实在是看到她们怕了),终于终于查到了!!!尼玛我都想哭了好嘛,整个过境签都费心费力,真心累!(1月5日发现问题直至1月13日得到最终解决)。写出这段经历是想给蜂蜂们提个醒,万事多长个心眼吧。当然也是希望你们不要遇到和我一样糟心的事,把能想到的问题在出行前解决了,才能最大限度降低旅途中会给你带来的不愉快。(实在是难以想象到了澳洲才发现有问题海关不放行会多么多么影响我整个行程的心情!)

你以为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然而并没有。回程的机票订的是奥克兰-墨尔本(转机逗留1.45h)-上海,同行的小伙伴又因为澳洲签证为单次过境而被滞留机场,要求重新办理澳大利亚visa。后来咨询了当地的朋友,才知道新西兰是个办事效率极低的地方,办个visa没个3-5天是出不来的。最终只能退票订直航,一切损失自理!回过头来说,当时提交过境签材料的时候是提交了去程及返程机票的,且询问过签证官回程墨尔本转机是否有关系,回答是:没关系啊!!!后来发现其实这根本不是个别情况,航空公司在售票的时候并没有做到提醒,并且主动询问也是不痛不痒的回复,最气人的这项规定只针对”中国护照“!!!所以大家如果选择转机,一定要做好功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航班信息

机票差不多是出行前1个月订的,而且临近春节双旺季,价格参考价值亲们自己衡量哈(均为含税价格)。如果不是直飞且通过去哪儿订的小伙伴要特别注意,购买前确定是否为联程机票(即一张订单下的),同行的小伙伴就没看仔细买成了两个单程航班(同一个代理),导致需要吉隆坡办落地签出境一次取行李之后再入境,行李票也要单独买两程, 大大浪费了时间和经历。
        航空公司对比:亚航你懂的花最少的钱感受过山车般的飞行体验;中华航空整体印象不错,会回购,哈哈;同为廉价捷星相比亚航好,就是拿登机牌的时候有点麻烦(必须确保你有回程机票,建议打印备用);纽航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餐食也一般,冰激凌还不错,空姐有些势利眼,我指看到中国人;东航居然是我觉得最好的,餐食、服务、舒适度都ok,又是熟悉的母语,好评!
1月29日:亚航D7331(01:20-06:40)/吉隆坡停留2.5h/ D7220(09:10-20:20)¥3880  另购行李票20KG/¥376
1月31日:中华航空CI55 12:40-17:45  ¥1009
2月18日:捷星JQ242(20:50-22:10)¥ 672 (含另购20KG行李票)
2月21日:纽航NZ729(18:40-20:45)/墨尔本停留1.45h/东方航空MU740(22:30-06:00)¥3512

第1天:上海-吉隆坡-悉尼

跟雯哥是网上约的伴儿,靠谱网友吉隆坡机场首聚,内心是激动的  吉隆坡转机通道方便快捷,没能顺利换到相邻的座位,十小时长途飞行,加上最后这几阵气流颠簸(过山车般的快感),内心是崩溃的 抵达悉尼出关用了好久,又想吐槽这本无法走自助通道的PASSPORT,太不方便了!

悉尼的家,小复式设计,房间虽小,但屋子整体装修现代、温馨。相较酒店我们都更爱民宿,喜欢在路上有回家的感觉。住进当地人的家,能更好的了解当地人的生活方式,这也是旅行中不可或缺难得的体验。  预订APP:airbnb(民宿预订网站),直接贴在这,之后就不重复啦。

第2天:悉尼

因为过境签只有72小时(按自然天算),两程飞行掐头去尾在悉尼只能待一天,那么就选择在市区暴走吧。悉尼歌剧院、环形码头、海港大桥、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此刻,艳阳高照!~

小主漏脸了,此处应有掌声

浓浓街头文化

对于复古的东西毫无抵抗力

一场暴雨后
故事是这样发生的……
雯:你说会有彩虹吗?我还从来没见过彩虹。
一个回头……
C:雯,你看!
预言姐诞生

只要有发现美的眼睛,人生处处有惊喜,雨后总会有彩虹!!

越夜越美,可惜离别……

第3天:悉尼-基督城

顺利领回即将陪伴我们环南岛的小伙伴,起名:小白
心中默念:右驾啊右驾!反的啊反的!

基督城的家,我给100分!!!走进它的那一刻,找家的辛酸瞬间抛至脑后

采购了后面几天的口粮

第4天:基督城

11年震后至今的基督城,被毁的教堂已无法完全修复,可惜… 祝福这里的人们,幸福总在不远处!

Hagley Park 满眼绿树环绕

新布里顿海滩旁的图书馆有大大的落地窗,躺在沙发上,面朝大发发呆!~

今晚入住美女leah友情提供的私人庄园,完美的诠释了人与大自然!硕大的庄园就两女汉子(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房间了),入夜伴随着各种动物的叫声,着实有些胆战心惊,上个WC都得结伴而行。

是的,你没有眼花!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第5天:基督城 - 蒂卡普湖

休整一天后,今天才算正式踏上环南岛首站——蒂卡普湖!一路风景极好!虽然做攻略的时候对新西兰的蓝已经有了点“视觉疲劳”,但当那一抹蓝出现的瞬间,我和雯还是异口同声地叫出了声!此时此刻,是惊艳的!(当然到最后又一次视觉疲劳了 哈哈)

虽然去了高山三文鱼农场,但并不推荐,刺生都是速冻的非现杀,吃两块会觉得腻,且有旅行团参观。

今晚要等星空,时间还早,带着小白去看 “日照金山” pukaki(黄昏首刷)

终极目标:好牧羊人星空! 看着厚厚的云层,刷着前两天附近的微博(没有看到银河),内心是崩溃的! 但是…但是……一路老天眷顾,最终,星空、银河、流星一个不少!奋战到最后居然还看到升月亮,感恩!!

隐约记得从那天开始,每天抬头仰望星空变成了习惯……随处可见的银河!

第6天: 蒂卡普湖-途经pukaki-库克山-特威泽尔

约翰山 High Tea,俯视蒂卡波湖最佳观景点,上山要收取门票款,不要吝啬,你值得拥有!~

隐约记得从那天开始,每天一杯 ice coffee 变成了习惯……开启美好的一天!

途径一片薰衣草地,扛起三脚架,各种摆拍臭美!

Pukaki 又称妖孽湖,它的蓝是真妖!各种角度N刷~各种蓝~~

原计划库克山徒步线路(往返3小时左右),最终因天气原因未成行,小遗憾。和雯哥英雄所见略同,要看雪山还是我大四川美!~  友情提示:库克山周边住宿很少,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如果没能预定到的小伙伴,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就近的特威泽尔小镇,开车不远有很多Motel,不过对Motel实在是无感!

第7天: 特威泽尔-奥马鲁

奥马鲁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当初做攻略的时候一再犹豫是否在此停留,现在回头想来,必须给自己的机智点赞! 最终也荣升我最爱小镇Top 1,甚至胜过皇后镇

这家店应该会是无数人的爱,喜欢每一个细节,以及超有型的店主。

Bushy Beach黄眼企鹅登陆地,去的时候听闻有等了2个小时而最终放弃的。

没抱太大希望等了个把小时,正准备走的时候天一下子亮了起来,然后…然后……看到了在新西兰见过最美的夕阳!!!图绝对没有ps,是天空自然呈现的不同颜色变化,太太太美了!!! 人生处处有惊喜啊!

又是一家值得推荐的民宿,炒鸡小清新!炒鸡有心的屋主!几乎准备了你所需要的一切!亲手写的卡片、一封温暖的信,满满幸福感!~

第8天: 奥马鲁-但尼丁

吃完早餐,满血出门!

HQ蒸汽朋克博物馆是一定推荐的!在里面还看到波点奶奶升级版,太太太美了,跟雯连看三遍!!!

吃完这顿就要离开这座美丽的小镇,一万个不愿意,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多停留几天,静静感受这份宁静。

但尼丁的第一天选择在半岛入住,主人是一对北京移民新西兰的夫妇。因为没有语言障碍,主人炒鸡热情,又是载自己种的新鲜蔬菜给我们加餐,又是泡了好茶跟我们聊子女的教育问题。男主是美术老师,平时写写书法、画画素描,女主爱手工艺,你没看错图里的饰品都是女主亲手设计并制作的,女儿则是学音乐的,家里布置也很有艺术氛围。终于知道什么才叫生活!~

哥哥姐姐们好,我叫泡泡,我妈妈叫兔子,可是它胆子小见人就跑,我可天生是个女汉子!

第9天: 但尼丁

屋主得知我们没看到小Q企鹅特别为我们遗憾,热情推荐了一处当地人观海豹和小Q企鹅的点,据说只要RP别太差都能看到,我们当然毅然往返几十公里去了!外加昨天奥马鲁-但尼丁一路两个人太high,居然忘了去看大圆石,顺道走一圈。(不过最后事实证明,完全可以略过好嘛?!)

真得非常近距离,我为了拍照也满拼的,据说人家跑起来可快了,亲们,安全距离5米!

看到它了!看到它了!走起路来屁颠屁颠,小逗B一枚!

大圆石虽然不值得一提,但那附近一家超有名的餐厅:Fleurs Place,还是值得推荐的!天气好的话可以坐在室外,会有海鸥过来夺食。餐厅有中国服务员,可以让她推荐,我们点了当天最新鲜捞上来鱼和扇贝,量很足,味道也不错的啦!

到新西兰都那么久了,时差还是没有调整过来,每天12点做贼一样做饭。用屋主送的新鲜蔬菜做了一锅汤,满足满足。他们家厨房设备一应俱全,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

第10天: 但尼丁-蒂阿瑙湖

但尼丁市区还是挺多逛的,暴走模式开启!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喜欢这个蓝,巧克力挺便宜的,就是天太热怕化,没敢买太多。

超酷~~~

火车站旁边有个博物馆,印象深刻,推荐!展馆设计按时间顺序摆设,很有层次感,喜欢。

大名鼎鼎的鲍德溫大街(35%斜坡),远看还好走近了确实还是挺陡的,旁边修了台阶当然你也可以不走寻常路。

Tunnel beach 海滩隧道入口

当初做攻略的时候真心忽略了这个特殊的日子(大年三十!!!)。蓦然回首,今天居然是住森林里的房车,妈呀,旁边只有鸡啊、鸭啊、还有大黑狗,上个厕所还要打灯走夜路的那种!屋主听到两个女子这样度过chinese new year也是各种so cool,真心是醉了!

房车做饭真是件头疼的事情,烟一大就报警,这顿饭来之不易啊(Ps:装B装的好辛苦)!也算是终身难忘的异国他乡年夜饭!

第11天: 蒂阿瑙

由于之前行程做了微调,但尼丁——蒂阿瑙4小时车程,导致这两天赶路较多。今早起床天气怒赞,毅然决定调整一天,悠闲的晒晒太阳拍拍照,喝喝咖啡散散步,有时间就是这么任性!
        走小环线常规是直接去皇后镇,不会绕到蒂阿瑙停留,所以游客相对较少,小镇特别幽静。也许是因为停下脚步静静欣赏它的美,也许是因为天气给力又感受到蓝色的新高度(毕竟十分美景七分天气),总而言之个人还是很推荐在此停留,当然,前提是你时间充裕的话。

图意为照片背后的女汉子!

哈哈,没想到2016第一个实物红包,居然是在新西兰收到的,也太与时俱进了吧!在预订中心遇到个NICE的中国妹子,帮我们推荐项目,各种查天气预订,之后的行程中有任何问题也没少麻烦她哦,棒棒哒!

妹子推荐了好吃的餐厅,坐等晚上萤火虫洞之旅!

它家有个鸡肉饭,酸酸甜甜那是相当美味,和雯连吃了两顿以表敬意!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刘海,之后开启每天一✄模式!

帅气的 “别摸我”以及随处可见载着游艇和房车的,这才叫生活!

萤火虫洞杜绝一切光源,所以是不允许拍照的。新西兰的萤火虫不是blingbling everywhere的那种(之前问路用蹩脚英语是这么形容萤火虫的),是蓝色星星点点趴在墙上的那种。特别的不仅仅是萤火虫本身,还有体验的过程,身边一片漆黑(只有漫天“繁星”),一路向导拉着铁链摸索前进(只有水流声),那种身心放空的感受无与伦比!

第12天:米尔福德峡湾(蒂阿瑙往返)-皇后镇

米尔福德峡湾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最大也是最著名的峡湾。一早天气不佳,阴雨相伴。巴士司机会每隔一顿时间在景点停留,让大家下车走走,感情是杜绝大家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啊。虽然我们哪怕5分钟也能秒入睡……关键是英文解说听不懂啊啊啊……

这家伙特逗,一点不怕人,聪明的很,跟着你屁颠屁颠的。

中午之后天气就渐渐放晴了,终于看着不像 “三峡” 了。

下午订了皮划艇1小时(尼玛 还好是1小时),换好装备整装待发。

不得不佩服外国友人从娃娃抓起的运动细胞,单人皮划艇也是耍得贼快贼快。

是的,如图,我们正在被救援中…… 和雯从一开始就无限原地打转到最后,也是一种技能好嘛?!耗尽全部体力,瘫在船上一动不动。原本负责一头一尾带队的教练,最后无奈只能前后包抄我们一艘船,也是坍台坍到国外去了

好想知道此刻教练内心的OS(Ps:倒是还有脸合照)

第13天:皇后镇

今天的重头戏——Skydive!自己是极限运动爱好者,对我而言,来新西兰不跳伞,跟去北京不登长城是一个道理!不夸张的说就是冲着它来的!来前一度担心天气的不可抗力因素,把皇后镇的行程足足放了四天,可见诚意,哈哈!早早去Nzone付款确认行程(跳伞NZ449  跟拍NZ299),小哥说今天天气——完美!

里面有个房间是给你看跳伞视频选择拍摄套餐的,一般都会选择第三方跟拍(后文详说)。我俩反差太大,我越看越兴奋,雯越看越紧张。

出门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大汉堡——Fergburger!虽然朋友提醒过跳伞前别吃太多,但是…但是……看到队伍不长冲啊!!!事实证明明智之举啊,之后每次路过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啊!其实吧味道也就那样,国内比这好吃的汉堡店也是多了去了。

这天跳伞简直了有木有?!等待的间隙找点活儿干。

其实跳伞远没有你想象的恐怖,有非常专业的教练全程陪同,所以安全问题绝对不用担心,同行妹子恐高+怕水,照样屁颠屁颠上去挑战自我了!失重感只有短短几秒,都没海盗船吓人不骗你!唯一的不适就是耳朵痛,可能我个人体质原因,不是每个人都会痛。记住,千万千万要睁大眼睛闭上嘴,睁大眼睛是为了不浪费这么美的风景,闭上嘴是因为你张开了好难闭上啊!图为我和我高大的教练,也太有安全感了吧!

关于拍摄绝大多数的人都是选择第三方跟拍,毕竟人生能有几次跳!1对2的服务(1个教练1个摄影师),他会全程跟拍你,比你先一部跳下去,当教练拍拍你肩膀示意可以摆拍了,你就尽情对着你的摄影师做动作吧(虽然那时候需要耗费你相当大的体力),但是为了效果拼了!当天即可领取一本冲洗好的跳伞相册(含照片、明信片),另附赠一个U盘里有所有照片和视频。我会告诉你们拿到的当下和雯直接笑成狗!!!

视频送上,轻喷!

回到皇后镇觅食,跳伞太TM消耗体力了!

老人与海鸥!每天~每天~~~

事事总是矛盾的,平时觉得九点才天黑每天能做好多事,棒棒的!今天为了俯瞰皇后镇夜景等到花儿也谢了(主要是手机没电了

酱酱酱酱~ 付出总有回报,撒花!入夜虽然很凉,但你还是会看到一排抱着三脚架的专业人士,拿着长枪短炮咔嚓咔嚓。我这种打酱油,徒手拍的就凑合看吧。

第14天:格林洛奇-天堂镇(皇后镇往返)

皇后镇到格林洛奇(天堂魔戒小镇)的一路沿Lake Wakatipu蜿蜒而行,风景极美的环湖公路,可与我318国道媲美,所以是通往 “天堂” 的路吗?

第15天:皇后镇

高原农场参观,没有选择蒸汽船(夕阳红团队),选择的现代船人少,老外居多。每天在镇上看到蒸汽船开船后,留下的一股股黑烟,总是为这片蓝天白云倍感心疼,少一些污染它会美更久更久。

农场有位来自马来西亚打工旅行的小鲜肉,一路多语种讲解(英语、中文、广东话、马来语),棒棒的!  你知道吗? 你所能看到的一切都是农场主人的,真正的土豪有木有?! Ps:他家儿子5岁,嗯!

这可是顶级羊毛哦,销往中国!~

皇后镇的最后一晚注定是个不眠夜! 一台相机 + “女蛇精病”*3,与路上那些不期而遇的人们,不分国籍、不论性别、不畏年纪,一同感受旅行的意义!那一夜至今难忘!~

第16天:皇后镇-箭镇-瓦纳卡

第17天:瓦纳卡- 瑟夫冰川

第18天:瑟夫冰川-霍基蒂卡-格雷茅斯

第19天:格雷茅斯-凯库拉

号称西海岸最好喝的一杯咖啡,得过某某奖。自认为在新西兰喝到最好喝的一杯咖啡,是在加油站附近的一家小店。这边的人做事都好认真,现磨咖啡一点不马虎。我记得等了好久,要在国内早催N遍了。感情已经慢慢习惯,放慢节奏才能感受当下的生活方式。扯远了,这家店的东西我们都一致认为味道不错的哈,推荐推荐。

今天是整个行程里赶路最多的一天,一路上走走停停,偶遇几只另类的神兽!~  去凯库拉的一路早听闻急弯多,要小心驾驶。此处又要表扬我们家雯雯的驾驶技术了,反正是没让我晕车啦!~

下面是我要隆重介绍的史上最不推荐Motel没有之一!!!

第20天:凯库拉

昨天狂风暴雨,一度担心今天浪大无法出海, 老天太给面子了,即顺利出海又没晒成狗!!!在这不得不膜拜一下某宝,当地预订中心都订不到今天海钓的班次了,某宝秒搞定,有时候还是不得不佩服它的强大!

一路上看到好多海豚,一路追着船跑,何必花钱去观鲸!

超有经验的船长忙着给我们切生鱼片了,今天收获颇丰,人均:1只龙虾+2条鱼,改善伙食啦!!!

为保护生态平衡,龙虾必须严格遵守:girl、小于规定尺寸,必须放生!

第21天:凯库拉-基督城-奥克兰

怒赞的天气,凯库拉的蓝又是另一种蓝。

一只受了伤的独脚海鸥,不怕人,人与大自然完美诠释。

今天就要跟陪伴我们18天的小伙伴告别了,“小白” 一路勤勤恳恳、不离不弃,跟着我们从小白变成了小黑!内心是不舍的,感谢有你,一路同程!

知道要还车了,两个女汉子才终于把车厢整理干净,那么……那么就意味着可以载人了!回基督城同路载的背包客小帅哥(我发誓我们不挑言值),遗憾词汇量有限,能聊的也有限。每回出门就想着回去要好好恶补外语,然后回去了就没有然后了。 祝你一路顺风!~

启程最后一站——北岛初体验 “千帆之都” 奥克兰

第22天:奥克兰

昨天到家天色已晚,匆匆进了房间倒头就睡,一个自然醒,梳妆打扮后本想出门觅食了。但当我走到客厅,看!到!这!一!切!诶嘛,整个早餐好好欣赏这般美景!
        屋主超超超有品味,家中布置混搭又不凌乱,各种小细节(细节控表示招架无力),又一次刷新了此行民俗TOP list,我这一路不是在刷新就是在刷新的路上,哈哈。我感觉我根本没拍出它的美

北岛行只奥克兰一地,且只有几天行程,就没有选择租车,只能依靠公共交通。出门寻路遇到一对有爱的小情侣,得知今天居然遇到当地公交车司机集体罢工!!!ORZ,通过一番蹩脚英语沟通,有爱小情侣居然让我们搭顺风车,直接送我们去了目的地,感情是之前载人的福报啊,感恩!!

市区闲逛,最后一站,终于可以撒泼了买手信了,哈哈哈

晚上与 “靠谱网友” 见面,带着到处耍,去唐人街吃了比脸盆还大的大盘鸡,这还只是中份!

第23天:奥克兰(Waiheka岛)

这次出行带了两个镜头,出来都20多天了,50定焦一直没换过,眼看着就要回家了,今天带出来耍耍,照片少胳膊少腿的请见谅哈。

有机会一定要体验一次国外的豪华游轮,一定!

激流岛位于新西兰第一大城奥克兰北部,是新西兰著名旅游胜地。这里是著名的酒庄岛,小小92平方公里的面积,分布着约25个酒庄。 也是当地朋友极力推荐的,很多当地人会去那边度假(往返船票90NZ/人)。

听说在这只要花15NZ就可以品尝几种世界顶级的葡萄酒,如果你是红酒发烧友,那请一定多停留一晚,这座宁静的小岛不会让你失望!

少了城市的喧哗,嘈杂的人群,面朝大海,穿暖花开!千帆之都奥克兰

项目信息

天气查询http://www.metservice.com/national/home
新西兰旅游局官网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6 17:04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32

2016-02-27 02:05

2016-02-27 02:0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0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