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南 北海北”——三亚,广西9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14

天津——海口——三亚;入住大东海城市运通酒店

过年期间有9天假期,想带爸妈出去旅行,由于冬天特殊气候,所有把目的地选在了海南三亚。看了看地图,发现广西三亚并不是很远。做攻略的时候碰巧在听《南山南》,想了想,三亚有南山寺,广西北海银滩,所以一拍脑门决定把两个省都去了。

天津海口   07:30滨海机场T2—13:00美兰机场BK2927 三人总价3255元
海口机场到三亚(美兰-三亚)   D7327  14:40-16:05  三人总价 280元

天津直飞三亚机票太贵。所以选择天津经停南宁海口的航班。海口机场2号门出去可到美兰站。步行七分钟。注意:这里的车站不叫三亚站,而叫美兰站。买票的时候小心买错了。

放了张地图,可以让初次到三亚的人一目了然,几乎景点分布在大东海的两边,所以如果不打算换酒店的话,住大东海比较方便。之前有人说三亚海水沙滩最美排名依次为: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但是实际上呢?前两个游人太多了。。。旺季前往只能看人头。

当天情人节,搜索了半天酒店,发现三亚东海城市运通酒店性价比比较高。优势:离夏日百货和大东海海边超级近,酒店出门就是公交站,很多一日游也会从酒店门口接客人。劣势:太吵了!  酒店地址:三亚东海旅游区榆亚大道98号,电话0898-88227788,14-16住两天三人间,总价格1120 。

三亚火车站打车到酒店花费48元。后打车到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市场吃晚饭。在这里要抱怨一下,三亚过年期间是旺季,打出租的话司机不打表要跟你讲价。所以在三亚打车我选择了用打车软件。三亚不用UBER,但是滴滴是可以用的。旺季期间打车软件也是要加钱,有时候小费大于车费。比如我从酒店打车到下岗职工那边加了25元小费,最后车费加小费为50元。

三亚海鲜市场很多,游客经常去的有春园,第一市场,下岗职工等。其实大家没有必要去对比了。因为不论你去哪家店,你都会被坑。就算是足斤足量,价格也是不便宜。想便宜吃海鲜的话最好选择淡季,而且是买回去自己加工。

来这边主要冲着12排4号他们家海鲜团购餐的,但是到现场后才发现网上的团购都不能用了,你想吃吗?呵呵。。。。自己去选,然后他们给加工。

这里推荐游客购买的主要是螃蟹,石斑鱼和龙虾。我只知道澳龙和波士顿的区别。但是在这里所有的商家都指着波士顿叫澳龙。。。。。亲们一定要提前百度一下海鲜图片,知道海鲜长什么样,以免被坑。

我们点了鲍鱼,石斑鱼,龙虾,螃蟹。单算海鲜的话:螃蟹三只100,鲍鱼三个40,龙虾220,石斑鱼60
加工费:鲍鱼3块一个,鱼红烧25一条,螃蟹10元一只,龙虾30一只

海鲜没有被调包,而且味道也还是不错的。

这些小菜,20元一份,当然可以讲价。关键问题。。。。。。不好吃!!!

这顿晚饭花了700多,贵!还没吃好!打车回到酒店后直奔大东海海滩。发现晚上这边也是很热闹的。

蜈支洲岛一日游;入住大东海城市运通酒店

网传蜈支洲岛可媲美马尔代夫,加上之前去过分界洲岛,所以这次选择了蜈支洲一日游。酒店门口可以坐28路公交直达码头。但是我选择了从淘宝网上订票,然后从城市运通酒店花11块钱打车到鸿洲埃德瑞酒店。去鸿洲埃德瑞酒店乘坐免费大巴前往码头,因为这样路上可以节约半个小时。
网上随处可见蜈支洲岛一日游,至于好不好的看看评价就知道了。很多评价说导游忽悠你购买娱乐项目,不买的话就延迟上岛。最后弄一肚子气。所以我选择是只有接送,但是没有导游的一日游。到码头后傻眼了。。。。全是人。排队上船的时间就耽误了2个小时。
淘宝官方旗舰店门票三人花费 474元。
鸿洲埃德瑞酒店发车时间为早9点
码头集合回程时间为下午4点,但是终点站改为夏日百货附近。
单车程1个来小时
特别提示:岛上没必要坐电瓶车,而且便宜的那种电瓶车是肯本不停站的,没法欣赏美景。其实岛并不大,有限的逛有半天足够了。虽然说很多地方只有豪华电瓶车可以到,行人禁止通过,但是。。。。分人吧。土豪请随意。

船分两层,上层可以看风景哦

亲身验证:蜈支洲局部确实可以媲美马尔代夫(局部)

上码头后直奔情人桥

不知道是不是情人节原因,情人桥的样子和颜色和之前网上图片不太一样

下次带个自拍杆,省的要麻烦路人

我最喜欢的还是树枝拼成的单词

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之前看说要门票,现在对外开放。实际上个人认为收门票完全没必要。里面什么都没有。

一家三口来个自拍

返程大巴很好找,你不用记车牌号,只要找到写着“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的大巴,随便上就行了。人多的时候建议大家3点往码头方向回撤。

一日游回来后打车奔商品街吃小吃。酒店打车到商品街也不远,车费12元。大众点评后发现这家店不错。实际上,这家店真的不错。因为椰子冻很多商家都来取货,然后转手再卖别人。当天晚餐花费107元。相比昨天的海鲜,实惠了很多。

商品街有很多小吃,猪蹄20块,味道一般。生蚝20块6个,味道还可以,但是小贵

自驾亚龙湾,三亚湾;入住三亚椰林滩大酒店

之前从网上定了辆起亚K2,两天共计520元,但是后来又加了每天30元的不计免赔保险。共580元两天。个人觉得在旺季,这个价格算便宜的。美中不足就是租车公司比较马虎。之前下的订单被公司忘记了。之前说的异店还车免费,后来又要钱了,不过我没给!因为之前说的送车变成了自提!租车公司是网上找的海南大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不过还是觉得神州靠谱一些,毕竟是大店。

从大东海退房后开车到三亚湾,百度地图定位是海底世界。因为这里有一片免费公共海滩。
不过大家记得哦,虽然叫海地世界,其实就是一个花钱做各种水上项目的地方。

中国有句老话:便宜没好货!果然,公共沙滩人满为患。开了一个小时的车,找个半小时的车位。结果我们只在沙滩上逗留了5分钟。因为人实在是多。

如果你多金的话,请选择亚龙湾的酒店入住,因为很多酒店都有自己私人海滩。

拍照留念后离开亚龙湾,前往三亚湾的酒店

亚龙湾出发没有选择椰梦长廊那些海边道路,而且选择高速公路。后来发现海南的高速是免费的。

当晚入住三亚椰林滩大酒店。地址:三亚三亚湾海坡开发区,电话:0898-88331888。定了两晚两个标准间,共1520元 。该酒店的优势:离海边很近,闹中取静,距离南山寺,天涯海角比较近;劣势:周边吃饭的地方太少。

跟亚龙湾的高价和大东海的吵杂相比,这里显得格外幽静,房间是跃层结构,还自带阳台。

从酒店出来步行到海边也不过十分钟。

从今天开始直到返回天津。。。。我就没看见过太阳。不是下雨就是阴天。但对妈妈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不晒不热。

三亚湾的海没有那么蓝,沙滩没有那么白,但是。。。人少!更适合休闲度假。

酒店附近只有酒店。饭店也都是在酒店内。偶尔几家门脸店铺价格标的高的惊人。一份土豆丝就好几十。最后决定在酒店吃自助餐

没有广告上面的龙虾,也没有螃蟹鲍鱼,但是总的来说价格可以接受。酒店内客人凭房卡可以打折,折后每人110元。

自驾南山寺,大小洞天;入住三亚椰林滩大酒店

早上酒店出发开车前往南山寺,一定要早来,再晚一点就会被旅游大巴堵的水泄不通

过了“不二法门”就进了景区

二不?不二?二不二?

从淘宝网上定的门票加电动车票。三人共花费486元。后来发现景区售票口旁边有一个银行卡自助购票机,这里的人最少!

如果你没有一整天的游玩计划,还是乘坐电动车吧,景区真的不小。

2012年来海南的时候,佛手的位置在景区中轴线,现在挪到了靠右边的位置,左右则是那个  OK  的手势

从三面佛的底部排队,可上观光台游览,近距离触摸大佛

临时抱佛脚,佛脚真的好大

我才知道大佛是用航空材料做的,之前一直认为是石材。

不知道宏伟壮观形容佛像合适不合适

乘坐电瓶车来到终点:南山寺。

南山寺位于车站右侧,但是我觉得左侧的风景更好看

左侧临海,可远观三面观音像

一个尼佛尔主题的佛陀什么什么什么馆

尼泊尔的佛塔地震中损坏,看看海南的佛塔先过过瘾吧。很奇怪尼泊尔之眼被罩起来了。不知为了防止什么。

有机会去尼泊尔看看原版的  尼泊尔之眼

下面是33观音和五爷庙。虽然是两个庙,但是是背靠背设计。从此下车可参观两个寺庙。

五爷庙门口的雕像在卖萌

本想去金玉观音殿,但是无奈人太多,就没有下车,直接出景区到下一个目的地:大小洞天

门票仍然是淘宝网上购买,三人门票花费348元。没有购买电瓶车,因为景区不是很大,没有必要。步行游览也就需要1个半小时。

到景区后突然天下小雨,好在不是很大

进景区不远处可以看见9只大龟和一只小龟,代表九九归一。但是吧。。。人太多了。。。。随便找了一只萌龟拍了张照片

个人觉得大小洞天的海边景色更胜一筹,只是无奈天气不好。

步行20分钟后到达核心景区,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小洞天

很多人都问大洞天在哪里。实际上大洞天的石头你是找不到的。大洞天在你的心中。走进小洞天,去体会大洞天吧!

其实。。。来这个景区我的目的不是那块石头,而是给父母拍这张“寿比南山”

老子望月

南极仙翁

景区出来实在没事干,又因为租的车,不能浪费了,所以去了三亚免税店。说实话。。。。然而并不是那么便宜。
不过租的K2还是很省油的,两天只加了100块钱的油。

如果你跟我一样闲着没事,可以来看看,否则的话,请自动忽略。

三亚——南宁——北海;住北海东方夏威夷酒店

三亚南宁 :11:05凤凰机场-12:20吴圩机场T2    东方航空MU2524   总价2250元
神州网租车2天共435元,后加了2天不计免赔保险费共100元,机场店取车,火车站店还车,异店还车费100元,加油200元,南宁往返北海高速费160元。共计995元。

南宁机场开车到北海银滩用时3小时。

当天入住酒店离银滩公园很近,所以决定先去银滩看看日落。

银滩公园是免费的,但是停车费却要15块钱。建议步行到达。

北海东方夏威夷酒店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银滩大道9号路   07793896666  一晚两间标间 共250元
酒店优势:价格便宜,步行至银滩15分钟;劣势:太吵了!!!!!

北海老街——南宁市区,入住凤凰宾馆

早上酒店出发,本想看看日出,无奈天空有飘起了小雨

退房后开车先去了北海的水果批发市场,买了一些水果路上吃,后驾车直奔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离银滩不是很远,有一些古香古色的建筑,和一些商贩

老街门口有收费停车,15元不限时。

这家虾饼似乎很出名,门口排队人很多,价格也不贵,十块钱一个。

老街上没有厕所的,厕所按指示牌可以找到。提示大家:你首先看到收费厕所,入厕一元。别理他,继续往前走20米,能看见免费公厕。

中午饭在老街66号烧烤解决,东西不贵,味道也不错。生蚝10块6个 ,皮皮虾20,秋刀鱼8块

老街大约需要2小时游览加吃饭,后驾车开往南宁市区,入住火车站附近凤凰宾馆。

酒店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朝阳路63号,紧邻火车站。价格不贵,而且还是四星级。入住一晚,两间房费共368元。

当天晚餐在火车站附近一家“人人餐厅”解决,花费127元。菜品质量一般,口味一般。

附近就有水果商店,东西也不贵,菠萝蜜一斤10元。

德天瀑布一日游;入住桂林威航大酒店民航大厦店

大家看到这里是不是看累了?没有耐性看了?我更累!所以今天的行程选择了网上一日游。德天瀑布一日游种类很多。由于当天还要火车到桂林。所以定了一个结束时间早的一日游团。团是在去哪网预定的。  产品编号 2060663939 三人总价552元。

不管导游忽悠不忽悠你,但是这个竹筏我强烈推荐大家做。视觉不一样,感受不一样。而且价格也不贵,二三十块钱的样子。

竹筏上来继续往上走就是中国界碑和各种小贩售卖着越南商品。各位亲记得一定要狠狠的杀价!

德天瀑布是跨国瀑布,右边大的是中国的,旁边小的是越南的。

朝着景区大门的方向边走边玩,发现另一个不错的角度。

古老的界碑

新款界碑

离开景区你可以选择电瓶车,骑马,步行。但是强烈推荐步行,一边走一边看,很多美景,很多角度是步行才能停下来欣赏拍照的。

大约7点,结束行程返回南宁火车站。
火车站附近用餐,随后动车前往桂林
车次:D8272  20:32-23:00 三人总价368元。

酒店地址:桂林象山安新洲1号。入住两晚,两个标间,共价352元。
该酒店对面可乘机场大巴至机场。步行15分钟可达象山公园。

桂林一日游;入住威航大酒店民航大厦店

你们猜对了,今天仍然网上找的团,报的一日游。桂林一日游可太多了,大家报的时候看仔细了,选择自己喜欢的线路。
去哪儿网桂林山水一日游产品编号:4095445889  三人价格 564元。

码头出发,先到九马画山

周总理看出来九匹马,我就看出来一匹

身后三座山是 “甲   天   下”  仔细想想,局部还是挺像的。

继续出发,到了九马画山码头,这个团唯一不好就是不能漂流到兴坪码头。后来才知道,到兴坪的船票贵很多。

电动车到兴坪后,找到20元人民币北面取景地。

中午饭在附近的饭店解决,来了一条江鱼,50块钱一斤,这条鱼约2斤。

到达集合地点后出发去银子岩

银子岩是一个溶洞,全国各地其实都差不多。但是这里的气温要热一些。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游览结束后返回桂林市区。大众点评了附近的饭店。

不知道是不是饿了,这里的菜格外好吃,晚餐花费121元。

暴走桂林——返回天津

下午航班回家,有大半天时间,所以决定去象山看看,毕竟是桂林的代表。从酒店出发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但是没想到象山是要门票的。从网上定了优惠票,3人150元。

当天桂林小雨,出门没拿相机,手机拍摄觉得也还可以。

桂林怎么不吃米粉呢,对吧

桂林天津  16::10-19::0   JD5629    总价2292元
当日正好是正月十五,飞机上看到的月亮格外圆。
至此,旅程结束!
谢谢观看!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2-26 16:36

引用 summergaoyue 发表于 2016-02-26 16:36:10 的回复:

回复summergaoyue:其实我也懒,很多地方没写,很多地方写完游记然后觉得不好删除了,现在写游记完全就为了以后自己回忆用

2016-02-27 00:2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6:57

引用 wowowo 发表于 2016-02-29 16:57:49 的回复:

回复wowowo:谢谢你的喜欢,但是跟马蜂窝很多大侠比起来差很远

2016-03-01 00:07

写的很棒,已收藏

2016-08-28 21:23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8-28 21:23:49 的回复:

回复大猫:能耐心看完就谢谢你了哈哈

2016-08-28 21:41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08-28 21:41:53 的回复:

能耐心看完就谢谢你了哈哈

回复雕刻时光:可以耐心看完,很详细,要是去之前就看到你的攻略会更好。

2016-08-29 08:38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8-29 08:38:52 的回复:

可以耐心看完,很详细,要是去之前就看到你的攻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