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极之所至----冰岛

原谅全程几乎用  iPhone 6plus 拍摄

签证

以下是冰岛个人旅游申请的网址

按官网上的材料准备 只能多不能少 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询问或发邮件 冰岛签证中心工作人员的态度都特别好 而且有问必答 请尽情骚扰

签证材料如下:

1.旅行计划及日程安排(冰岛文或英文) 包括在冰岛和其它申根国家的停留日期以及地点(预定酒店名称、电话、传真及停留时间等相关证明)

我提供的是英文excel形式的行程单 行程单上列出日期、出发地点、目的地、景点名称、旅馆名称、价格 酒店确认单是booking.com上的 打出来即可(上面已有酒店名称、电话、传真等信息)

2.经确认的往返机票预定单
这个可以是真实购买的 也可以是通过淘宝做的假行预订单…

3.一套填写正确的"申根签证申请表格" 本人签字  需原件
官网上可以下载

4.两张两寸彩色护照照片 别在申请表格上
- 彩色,4 x 5cm (尺寸比较奇怪 一定注意)
- 正面免冠,白色背景

5.护照,要在您的签证过期后仍然有效3个月 必须至少有两张空白页.
申请人护照的身份页的复印件(如有延期页,须提供延期页的复印件)

6.能覆盖在申根地区的实际停留时间 且最低3万欧元 (300,000人民币) 保额的医疗保险
原件和复印件
这个一定要 也可以通过万能的某宝购买

7.申请人户口薄的所有内容页的复印件(须出示原件)

8.身份证复印件(须出示原件)

9.不动产所有权的证明(须提供英文翻译)

10.最近3至6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无需存款证明 余额最好在6万rmb以上

11.由单位或公司出具的信函(注明单位或公司的地址、电话号码和传真号码、由单位负责人签名并盖章 须写明此负责人的姓名及职位) 此信函须写明:申请人的职位、收入、请假许可、 回国后工作关系的确认  如申请人已退休 须提供退休证
注意:申请人须提供以上信息的原件、复印件及英文翻译

12.能显示以前的出国旅行的信息的证件; 如旧护照上有以前的旅行信息 须提供旧护照
如果有英美国家的有效签证可以大大提高通过率和加快通过时间
我和羊有美国十年的有效签 十天左右便电话通知我们护照返回了

13.签证申请费 60欧元 (根据月均汇率有所浮动)

拿到冰岛签证长这样.....

机票

北京出发 中国冰岛没有直飞航班 只能转机 但我们当时决定去冰岛的时间比较晚 所以从北京转机一次到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机票已经没有了 于是我们索性挑选了一个中转地 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转机 停留两天 再从斯德哥尔摩飞往雷克雅未克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正确 为我们省了好几千的机票钱 还美美的玩了两天

建议:直接从国内转机一次到雷克雅未克的航班比较少也比较贵 可以选择欧洲其他国家作为中转 但建议选择北欧国家 如瑞典 芬兰 丹麦等 航班较多 中国人较少 票价便宜

也有从伦敦转机的航班 但需要注意 英国并不是申根国 所以如果需要从伦敦转机需要办理过境签 如果持有美国加拿大的有效签证 可以提前发邮件给UKBA 他们做好记录 会给你回发一封邮件 可以直接在英国不出境转机

酒店

这个一定要好好安排自己的行程

如果是自驾 需要每天换酒店

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 冰岛冬季暴风雪较多 路面积冰 自驾太危险 所以我们选择的是自驾一天 然后以雷克雅未克为据点 每天报当地的一日团 所以我们的酒店都在雷克雅未克

这里要重点说一下 冰岛的蓝湖 blue lagoon

蓝湖是冰岛最著名的温泉 甚至可以说是全球最著名的温泉 所以这是去冰岛一定要去的地方

建议大家一定一定要提前预定蓝湖自己的温泉酒店Blue lagoon Clinic Hotel

而这个酒店非常奇葩…它在任何酒店预定中介网站(比如booking上)都没有预订合作 在自己的官网了也没有预订链接 你只能选择发邮件或者打电话进行预订 所以一定要提前安排好 因为这个酒店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值得一住

首先他有一个私人的蓝湖温泉 人相当的少 一出房间就是 非常方便

二是如果你想体验大蓝湖 他还会送你两张大蓝湖温泉premiun的门票

三是还有好好吃的早餐啊

如果预订了这个酒店 也不要忘了顺便预订一下温泉massage和lava restaurant

因为LAVA的菜品和环境真的都是超赞

原谅全程几乎用  iPhone 6plus 拍摄

蓝湖温泉酒店私人温泉
Blue lagoon Clinic Hotel的联系方式如下:

Phone: +354 420 8800    reservations@bluelagoon.is
      www.bluelagoon.com

需要提供信用卡信息

预订成功后会收到一封确认邮件 如下

大蓝湖温泉人还是比较多的

另外还需要注意蓝湖在机场和雷克雅未克之间 距离机场大概二十分钟 距离雷克雅未克大概四十分钟 但是从蓝湖到机场 或者蓝湖到雷克雅未克没有公共交通 其实总的来说冰岛整个国家 公共交通都相当的弱了 全国没有火车 公交车也少得可怜 所以如何安排从机场到蓝湖 或者从蓝湖到雷克雅未克非常重要

我们当时是从机场租车 第二天到雷市还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租车公司有很多 我们当时选择的租车公司的联系方式如下

雷克雅未克的酒店有很多选择 可以选择住公寓 非常干净 也非常方便 吃不惯当地的食物 还可以自己煮个火锅…哈哈哈 也可以选择酒店 比较省事 不用自己收拾

我们住的是Hilton 离市中心比较远 走路大概半个小时 打车七八分钟 但是房间风景很赞 一进屋就是一墙的落地窗 正对着大海和雪山 而且因为每天报的当地的一日团 旅行公司会有车接送 所以不用太担心交通问题

我们选的房型是可以使用executive lounge 的行政房间 价格也非常合适 和含早餐的普通双人间相比就差几十块钱 这个房间虽然不含早餐 但是executive lounge的早餐已经相当丰富了 我觉得不需要专门的早餐了 早六点到晚九点 都可以免费使用 尽情享用里面的饮品和小零食 还有免费的spa

而且行政楼层的景观也是比普通房间好的 一进门就是一墙的落地窗 超级赞 推荐给大家

这就是房间里看到的风景

行程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报好了当地的行程的 旅游公司叫Grey line 网址是 http://grayline.is/ 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当地的旅游公司很多 我们看到了很多 还有一家叫fly bus的 大家也可以看看 淘宝上也有相关的旅游中介

预订成功后 会收到下面这样的确认信

你也可以到雷克雅未克之后 在酒店发放的宣传册上选择 这样行程会更自由一些

我们前往冰岛之前的停靠站是
分不清是苍穹 还是波罗的海延伸的辽远
真心是美到词穷

斯德哥尔摩

2016年2月5日 我们开始了前往冰岛的行程 首先从北京飞到柏林 坐的海航 在起飞前得知 飞机故障 飞行时间推迟三个小时 航空公司换了飞机 由波音777换成了空客330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 空客330真的是很难受啊 我个子比较小 一般是不挑飞机 但是330的座位间距非常狭窄 椅面面积也很窄 坐长途飞机 真是相当难受 而且因为是临时调来的飞机 还很脏 对海航一下子由路转黑…

最后飞机到达柏林时将近晚点了五个小时

这里也要提醒大家 大家在选择长途飞机转机航班的时候 可以问问订票客服是否是联程航空 如果是两段独立的航程 行李托运和登机牌都只会到达第一个中转点 到达中转点后需要自己拿行李并且重新办理check in 如果是联程航空 就可以直接到达终点 中途不用重新拿行李check in

这个还是很关键的

因为决定你所需转机时间的长短…比如我们就是两段独立的航程…飞机还晚点…好在到达柏林机场后 机组人员和地勤都是十分给力的 让我们需要换乘的人员优先下机 并且优先办理出关手续和提取行李 所以我们及时赶上了下一班从柏林飞往斯德哥尔摩的航班
当地时间晚上十一点多 到达斯德哥尔摩机场

一下飞机 我就特别想感慨 满眼都是北欧帅哥的感觉真是棒极了 ^^ 都说维京人是全世界最帅的种族 真是一点不假

我们提前选好了机场附近的酒店 但还是被斯德哥尔摩的司机坑了一把…

因为行李太多 我们选择打车前往酒店 因为提前看过攻略 瑞典虽然使用的是瑞典克朗 但是欧元也是通行的 于是我们在上车前问了司机 是否可以接受欧元或者刷卡 司机说都可以 于是我们上了车 酒店很近 车程也就三分钟左右 我们问司机多少钱 司机说最好是给他欧元 刷卡的机器有点故障 我们表示ok 然后他蹦出了一个单词 50欧 我以为我听错了 15欧?司机斩钉截铁的又重复了一遍 我难以置信的再问了一遍是 five zero or one five?然后司机又斩钉截铁的告诉我是five zero 当时的我内心是崩溃的 虽然对北欧高消费一直有所耳闻 可是还是不太能接受三分钟的车程50欧的车费 因为即使是在同样高消费的伦敦 打车也是不可能这么贵的呀 我很想理论一番 但是我家羊表示 也许还有夜行费等等 毕竟北欧人素质还是很高的 不至于坑我们 于是我们为三分钟的车程付了50欧
到达酒店后 我仍然难以接受 三分钟车程50欧车费这件事情 google了一下 发现有很多这样的情况 司机就是会坑人的…所以他当时会说刷卡器有故障 不让我们刷卡 让我们付现金 这个故事提醒各位小伙伴 高福利高教育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有坏人的
然后这50欧就成为我们在欧洲期间花出去的唯一现金…

通勤售票机

通勤票,从市里回机场的票

休整一晚后 第二天坐酒店的摆渡车回到机场 从机场前往斯德哥尔摩市里从机场到市里有通勤车 非常方便 二十分钟就到 每15分钟一班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斯德哥尔摩之旅

酒店

我们选择的酒店是Grand hotel Stockholm
它是斯德哥尔摩市最好的酒店 诺贝尔获奖者会被指定入住这里 外国国家领导人访问瑞典时也会入住这里 前总理温家宝访问瑞典时 入住的就是这个酒店 所以对酒店的期望值还是很高的

但是实际入住时发现 因为年代比较长了 内部装修很一般 房间面积也不大 从硬件方面来说无法与一些新兴的顶级酒店相比 但是服务确实是一流的

我们是早上九点多就到达了酒店 一般check in时间是下午两点 我们咨询前台 本来只是打算把行李寄存了 下午再回来办入住 但是前台小哥非常友善的告诉我们 现在已经有空房了 我们可以直接入住

接下来大家通过照片感受一下Grand Hotel Stockholm

Grand Hotel Stockholm正面
Grand Hotel Stockholm酒店位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核心地段 并在梅拉伦湖与波罗的海连接处 地理位置极佳 通过步行 可以游玩斯德哥尔摩市大部分景点,比如:王宫、斯德哥尔摩大教堂、议会大厦、首相府、市政厅、古斯塔夫•阿道夫广场、瑞典皇家歌剧院、皇后大街(步行商业街)等

瓦萨沉船博物馆

瓦萨沉船博物馆被誉为瑞典的国宝 博物馆为展览一艘从海底打捞上来的瓦萨号沉船而建立的 瓦萨号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的17世纪船舶 富有传奇色彩的打捞过程和她的沉没历史同样引人入胜 而且博物馆中所有展品都是从海底打捞上来的 馆内还介绍了瓦萨号是如何建造 如何沉船 以及如何从斯德哥尔摩阴暗的梅拉伦湖中打捞出来 并保存完整供后人参观

尽管复原后的瓦萨号战舰非常壮观 有五层楼高 但是瓦萨沉船博物馆设计很一般 内部立柱太多 因内部立柱太多 非常影响摄影效果 无论怎么拍摄 都有柱子挡住 照片拍摄不佳 但是实际观看时感觉还是很震撼的

瓦萨博物馆纪念品
哈哈 这是瓦萨博物馆纪念品店的纪念品 一颗炮弹 实际上就是一个铁球 特别重 真的特别重 很实在的一颗实心铁球 看到这样的纪念品出售我也是理解不能的

诺贝尔博物馆

来到斯德哥尔摩 不得不去的一个地方就是诺贝尔博物馆 博物馆不大 但设计却非常现代 馆里内容每年会进行一次替换 展示最新的诺贝尔奖研究成果 博物馆内有很多休息椅子 如果时间允许 可以在里面呆上一下午 带着讲解器 静静的听这里每一个为人类进步做出贡献的故事

诺贝尔奖获得者明信片墙

斯德哥尔摩市政建筑

斯德哥尔摩音乐厅正门雕塑
12月10日是诺贝尔逝世日 每年颁奖就选在这一天 颁奖仪式在下午4时举行 诺贝尔奖的发奖仪式都是下午举行 这是因为诺贝尔是1896年12月10日下午4:30去世的 为了纪念这位对人类进步和文明作出过重大贡献的科学家 在1901年第一次颁奖时 人们便选择在诺贝尔逝世的时刻举行仪式 这一有特殊意义的做法一直沿袭到现在

斯德哥尔摩地下艺术

地下通常都是黑暗阴冷的代名词 但在斯德哥尔摩 地下却是世界上最长的艺术长廊 是一百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展示厅

我们到斯德哥尔摩之前 其实并没有做足攻略 忽略了地下艺术这一重要信息 可当我们换乘地铁时 这美妙如画的地铁设计让我们无法不驻足停留感叹

这里推荐几个比较特色的地铁站 如果时间允许 直接买张day ticket 去感受一下就好

地铁蓝线T-centralen, Solna centrum, Tensta
红线 T14 stadion

美食

北欧美食的口碑还是很不错的 所以基本上凭感觉闭着眼睛挑就好 如果实在吃不惯西餐 在皇后大街上也有几家中餐馆 不过我建议大家还是有必要一定要尝一尝瑞典正宗的大肉丸和树莓酱

龙虾汤
龙虾汤也是北欧传统食物 因为靠海 所以龙虾很丰富 在寒冷的冬日 来一碗暖暖的龙虾汤 生活就是如此美妙

斯德哥尔摩菜市场

卖菜切肉的都是这么帅......

进入冰岛专题

苦苦等待的Auroral

关于歌曲

Eivør pálsdóttir - Við Gengum Tvö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31

城。会。玩。

2016-02-26 21:25

2016-02-27 02:04

引用 R丶姑娘 的图片:

2016-02-27 13:47

真棒的地方,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29 10:04

引用 winston 发表于 2016-02-29 10:04:17 的回复:

回复winston:用手机也是一样的,我是太懒.懒得去支起单脚架还要等好久……

2016-02-29 10:55

啥时候去都能看到极光么

2016-03-01 15:17

引用 吾乐轩 发表于 2016-03-01 15:17:27 的回复:

回复吾乐轩:话说这种东西是碰运气的吧,我们就等了好久,在准备放弃的时候出现了。

2016-03-01 15:19

请问你们订的蓝湖酒店是到了以后再付费么?

2016-10-14 16:11

歌曲太应景了,好听

2016-11-05 17:15

2016-11-09 11:10

引用 R丶姑娘 的图片:

啥?全程手机拍摄?这张。。。这张。。。。不能够把

2016-12-18 22:54

引用 雕刻时光 发表于 2016-12-18 22:54:39 的回复:

回复雕刻时光:这不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