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甜蜜又重要的出发——越南小蜜月&南越行摄(食)记

Jyukai (深圳) LV.6
2016-02-26 13:31 1945/31
  • 出发时间/2016-01-20

前言

暂时的离别,是为了日后更好的相聚——
说的就是我们俩,就在我的她即将前往台湾交换学习之际
能够在越南留下8天最深刻且美好的回忆,是我们的爱情中非常值得铭记的事
于是便有了这篇游记,我希望能通过一篇游记去回忆越南,并珍藏和分享在越南的吃、住、玩
给蜂蜂们参考和欣赏,也给我们20出头的年纪一次美好纪念。

废话不多说,一大波美图&美食正在接近!!!

先来一波大片预告:

行程

我们计划用8天时间游历4个城市: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
刚好可以绕成一个圈~
平均每个城市只能留下2天时间包括交通用时,所以景点尽量只挑选我们倆共同感兴趣的来游玩~

SCHEDULE:

DAY1
深圳胡志明市 by 南方航空
晚上狂逛范五老街
宿胡志明市

DAY2
胡志明市美奈 by FUTA busline
下午在美奈海滩吹风、漫步、摄影
晚上吃boke
宿美奈

DAY3
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美奈大叻 by Sinh tourist
晚上逛大叻夜市、大叻big C 购物
宿大叻

DAY4
The Crazy House、大叻教堂、大叻花园、大叻旧火车站

DAY5
乘坐大叻旧火车
大叻芽庄 by FUTA busline
宿芽庄

DAY6
早上漫步芽庄海滩
享受 100 eggs 泥浆浴
宿芽庄

DAY7
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
芽庄胡志明市 by jetstar airline
宿胡志明市

DAY8
胡志明市红教堂、胡志明市中央邮局、西贡歌剧院、胡志明市政厅
胡志明市深圳 by 南方航空

签证、货币、通讯、交通TIPS

(为方便参考,从这里开始任何没有标明币种的价格都为越南盾,其余比如人民币和美元我会注意标识)

ABOUT签证:
       我这次签证用的是某宝的某热门旅游商家代签的,费用324RMB/人,寄出邮费自理。越南签证基本上没有任何难度,只要没有不良记录,就是花钱买一张纸而已~然而越南的签证是我见过最节约的,他们就是拿回形针把一张签证夹在护照里面。。。就算是马来西亚也是贴在护照页里面的啊!要是不小心掉了怎么办啊!!!

ABOUT货币:
       越南通用越南盾,当然美元有时也通行,人民币兑越南盾汇率大概是1:3333这样,美元兑越南盾则是1:22300左右,越南盾对人民币的万能转换公式为10k等于3人民币,比如你买一杯30k的咖啡,就是花了9块人民币(我们又不是弱智!)
       由于在国内无法直接换取越南盾,所以建议先在国内换取一定量的美元,再去越南换成越南盾。实际上越南胡志明市机场接受港币换越南盾,所以如果在机场需要消费,但只有大张的美元的时候,可以用少量港币换成越南盾应急~当然汇率会有一点吃亏。
       在胡志明市大叻市和芽庄市可以通过酒店、银行和一些找换店换取越南盾,我们在胡志明市的酒店兑换越南盾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明确给你看银行的实时汇率,确认后就可以把美金交给酒店让他们换给你对应的越南盾。
       在越南一定要仔细数钱,因为越南盾面额太大,使用起来还是不太适合我们中国人的生活习惯的。在兑换好货币和消费的时候要点清楚金额,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ABOUT电话卡:
       经过此次旅游,从此我出行之前都会认真考虑是否应该先网购当地的电话卡。。。因为我们两个只带了一共6张100美元,而机场卖电话卡和预订的士的专柜并不受理那么大面额的美元。。。所以我就动用了用来备用的港币换钱买电话卡了。这完全是行程策划的一个小失误。
       我们用的是价格150k的viettel电话卡,标称有限3G(记得有3G的流量)用完就是无限2G流量。反正我们8天是没有用完3G就是了,越南3G网络的速度尚可接受,因为在越南,WIFI在公共场所和餐厅、咖啡厅都比较普及,所以在越南,上网基本不是问题。

ABOUT 机票:
       我们在确认了时间之后就立即在南方航空官网订了机票,可以选择在广州深圳香港出发,经过协商决定还是从深圳往返胡志明市,来回机票价格为1584RMB/人包托运。
       而为了更好的休息质量,最后一天我们没有选择坐夜车从芽庄返回胡志明市,而是选择jetstar的航班,回到胡志明市区再住酒店休息。因为我没有VISA和Master等信用卡,所以无法在捷星官网买票,这次只能从携程购买捷星的机票,票价比较白菜,88RMB/人,加上托运费用价格增加至约130RMB/人~

ABOUT openbus
       而越南城际交通除了美奈大叻选择了新咖啡的车,其余都选择口碑、价格、车况更好的FUTA busline,主要是因为FUTA没有美奈大叻的线路,FUTA的价格大约为260k/人,而新咖啡的价格为290k/人。

ABOUT 市内交通
       因为我和我女朋友都不会骑摩托车。。。所以在越南我们主要的交通方式是出租车和步行(3km内)。。。虽然交通花销会因此多一点但也是可接受的范围内的!越南的出租车有好几种类型,我们乘坐的大多是电话号码为38383838的小绿(绿色的士),起步价7k~当然其余比如小黄、小绿白等出租车都是可以选择的,价格没有太大出入,服务非常不错,抵达后会帮你开车门~至于如果遇到的士司机跟你索要小费的情况,你只需装听不懂就好~
      注意事项:在机场出来不要在柜台上预订的士,坚持一切打的都打表。从胡志明市机场到范五老街,他们要价420k,而且在下车前竟然还想索取5美元的小费,我当时就抑制住内心的不满,马上装作听不懂。。。最后他也没有硬来就放我们下去了。后来从芽庄胡志明市的时候,还是从机场去范五老街,直接的士打表竟然只打了150k,当时就觉得被坑死了。

住宿TIPS

因为预算有限(女朋友还是学生党,我是刚出来上班的应届生),所以这次住宿的选择标准是:一晚价格在100RMB~200RMB之间,确保干净,舒适,位置方便,经过慎重的研究和筛选,结合agoda、booking、蚂蜂窝、和trip advicer的各方面评价,最终一共选择了5家hotel,全部通过agoda预订,体验基本满意,有小惊喜~

(以下截图源自蚂蜂窝,如有侵权,立删)

Hotel in 胡志明市

Giang Son 3 Hotel

位置在范五老街边的小巷处,服务相当不错,前台小哥挺帅,并称自己祖籍是潮州,感觉非常亲切。我们在越南越南盾就是在这家酒店兑换的,汇率也是非常好的了。房间迷你,卫生条件优良,虽说房间有窗户可是正对着的是比较破旧的楼房,并没有什么好景色。我们订房是含早餐的,可是因为要赶车所以没有享受到~

Tulips Hotel Saigon

因为再次到达胡志明市后的计划是游览胡志明市市区的主要景点,所以选择了位于滨城市场的Tulips Hotel,房间虽然设施比较旧但面积比较大。房间含早餐,不过比较坑爹,经鉴定,汤粉就是超市里的速食汤粉。。。老板是澳大利亚人,外表有点凶,其实人还不错~

Hotel in 美奈

Herbal Hotel & Spa

本次行程最喜欢的酒店~也是最贵的。。。当时我们订的180RMB一晚~外观非常有度假的感觉,就是一栋栋独立的小平房,室外有个用来日光浴的床,这个必须赞。但这个酒店延续了越南酒店一贯的风格,就是外观超棒,内设普通。。。感觉里面就是大,其余跟连锁也没有很大区别,里面除了双人床还有一张小床~应该也是晒太阳用的。之前看其他人评论说这里的热水不稳定,我们还真遇上了一次,不过热水不会一直没有就是。

Hotel in 大叻

HP Villa Hotel

这个酒店虽然叫惠普。。。但和电脑的那个惠普没有什么关系。这个同样是越南风格的酒店,外表看来是个很大的别墅,里面还有一个花园,看起来很贵的样子,其实这是我们订的最便宜的酒店。。。仅120RMB一晚。这个酒店在crazy house后面,在酒店门口可以直接看到crazy house~不过离大叻的中心区域有一段距离。因为位置较偏所以环境也是比较幽静的。房间是连锁风格,热水同样不稳定。

Hotel in 芽庄

Starlet Hotel

就客房来说,这个小明星酒店非常令人满意,够大,设施也很新。早餐也非常的棒,酒店周边也有大量的美食,包括著名是Yen's餐厅。酒店距离海边也非常的近,出门右转直接就能看到沙滩了。总体来说是本次旅程最有档次的酒店,我给满分评价。

DAY1 南航晚点真惆怅,所幸范五超好逛

深圳机场超级密集天花板镇楼)

在乘坐南航之前,就听说了南航爱晚点这个事。本来我订了17点30从深圳起飞的航班,结果愣是拖到19点才飞起来。经过一波三折,当地时间大约20点30抵达胡志明市~越南,我们来了!
       因为1月20日的深圳正值冬季,而胡志明市的气温最高达到34摄氏度,所以飞机着陆后第一件事,就是脱!外套脱掉,脱掉,毛衣脱掉,脱掉,最后换成夏装下了飞机~

抵达机场后,我们首先要做两件事:第一,购买电话卡,第二,叫出租车去酒店放行李~
       谁知因为我们身上只有大张的美金,没有越南盾,所以遇到了一些麻烦,卖电话卡和订的士的专柜都不收100元的美元。。。如果在机场用美元兑换大量越南盾的话,坑爹汇率会让我们亏掉不少冤枉钱,这显然是不可接受的~而这时,我急中生智,拿250港币换到了少量的越南盾。最终成功购买viettel电话卡两张(300k),订下的士(420k),一共花费720k(好贵!)

如你所见,胡志明市是一个坐在摩托车上的城市,在街上除了的士,感觉私家车并不多,公路完全被摩托车给吞噬了。
      路况良好,不到20分钟我们就到达了位于范五老街的Giang Son 3 Hotel~

抵达酒店后,前台给我们端上冰镇饮料,让我们休息片刻。check in成功后我们也在酒店成功换到了越南盾,瞬间成为了千万富翁!
      然后上了酒店,觉得真的要热死了!赶紧换上一身短袖短裤,开始乱逛范五老街

范五老街胡志明市的背包客聚集地,这片区域密布着大量的青旅、酒店和酒吧,在街上晃荡的大多是来自资本主义社会的堕落人民(据观察,胡志明市美国人相对较多),他们大多选择在酒吧内花天酒地或者在酒吧门口喝酒嗑瓜子聊人生~
      当然范五老街除了酒吧、住宿,当然还有红灯区(儿童不宜)还有大量的地道美食!因为飞机餐难以满足我们的胃口,在越南的第一天晚上,当然要用一碗地道的越南汤粉作为宵夜啦~我们秉承着“路边摊才是正宗"的理念,选择了一家本地人特别多(看起来),生意比较好的路边摊河粉。

在越南,河粉大部分都是鸡肉粉、牛肉粉,有时候也有海鲜粉。虽然我们来自广东,潮汕的粿条和珠三角的汤粉云吞面也吃了不少,但越南汤粉的第一口真是,非!常!惊!艳!
       粉条软硬适中,粉汤鲜甜可口,加一点青柠檬汁,鲜香味更加浓郁。因为楼主我肠胃不好,吃粉条总会消化不良,但这个粉吃进去完全没有不适感。
       越南的粉有名,真的不是没道理的。这碗简约而不简单的越南粉,只花费了我们人均35k,物美价廉是我对此物的第一评价。越南的粉就神奇在每一家的味道都不一样,但都一样好吃~后文我会继续介绍。

赠一张越南吃粉小哥的侧颜,有点像文章

我们并没有满足于这样一碗汤粉,而是继续在街上觅食

没多久我们遇到了一位卖炒玉米和茶叶蛋的阿姨,由于女票对玉米的强烈爱好,最后决定买一份炒玉米,价格30k(感觉贵了,这绝对是可以砍价的)

这款炒玉米选用的是糯玉米,上面还撒了葱花,里面混合了肉松,味道也是非常的棒的,香,甜,完爆某快餐的玉米杯。我们俩就拿着一碟这个在马路边愣愣地吃完了。如果蜂蜂们遇到这个炒玉米,请千万不要错过!

然后我们就去FUTA busline的办公室购买第二天一早去美奈的巴士票,最后去便利店买第二天在车上解决的干粮、面包、还有大名鼎鼎的越南酸奶,越南的酸奶有VINAMILK和TH等品牌,有含果肉的也有纯的酸奶,味道也是。。。完爆了国内的各大酸奶吧。谁喝谁知道。

DAY2 美奈虽小但真美,赏海看天再向北

清晨的范五老街,没有了晚上的堕落气息,还挺有生活味的。

第二天因为要赶7点30的openbus,所以我们6点半就起来退房了,来不及吃早餐就赶去了FUTA的办公室。

这次我们坐的车是sleeping bus,需要脱鞋上车,车比较新且干净。我身长175cm,在卧铺还是可以舒展身体的,女票更不在话下,至于海拔在180cm以上的各位朋友,我献上诚挚的祈祷和祝福~

(在上车前忘了给车子拍照,只好在休息站补拍一张)
      FUTAbus的车都是橘红色的车身,比较醒目。我们脱鞋上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专门给我们一个袋子装上我们脱下来的鞋子。然而在中途休息的时候他们也会提供拖鞋让你方便下车走动和上厕所,不用重新把自己的鞋拿出来,服务非常到位。在快要到达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过来跟我们确认酒店位置,车会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服务一百分!

4个小时在补觉和零食中很快就过去啦,我们抵达了在越南的第二站——美奈

这里阳光正好,蓝天白云,气候炎热。。。我看地图以为我们到路边就能看到无敌海岸线了,结果往海的方向一看,无敌海景早已被各种星级酒店和度假村占领了。
      因为越南的酒店都是2点才能check in入住的,所以我们抵达我们的Herbal Hotel & Spa后,只能放下行李,去周边找地方吃中午饭。

越南的海边,向来是俄罗斯人的度假胜地,美奈也不例外~
      周边的餐厅大多打着俄罗斯的招牌和菜单,甚至大多是俄罗斯人开的店,以俄罗斯和西餐为卖点。可是我来越南是来体验越南风情的!经过一番筛选,最终选择了这家名字有浓厚澳大利亚风情的SYDNEY餐厅,这个倒是当地人开的餐厅,做越南菜,于是就选定这里了。价格大约为50RMB/人。

以下是美食时间!

我们在这家店点了番茄汤的粉、牛肉粉、一杯mojito,一份春卷和酸奶水果盘。这家粉没有胡志明街头的那么惊艳,不过也是非常可口的,越南春卷的皮跟广东春卷十分不同,广东春卷的皮比较软,像粉皮;越南春卷的皮是韧口的,里面包裹肉末、虾和薄荷,蘸一种肉酱,味道清淡、清新,也有一种越南菜常有的甜味。酸奶水果盘上面加了草莓果酱,越南的水果就不用说了,新鲜!辅以酸奶的酸甜口味,非常适合小朋友和爱美的女士~

吃完我们一直坐到了check in的时间,便走回酒店。Herbal Hotel & Spa的老板娘据说是跟一位加拿大人结婚并在美奈定居,操着非常流利的英语,人也十分的好。放下行李之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出客房外面拍这个逼格超高的“小平房”度假村。

酒店大约在美奈主路的西侧,外表真的看起来非常的宜居。门口有小卖部,周边有不少的餐馆,去海边也比较近,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不是旺季,所以仅花费180RMB一晚,超值!

因为美奈的中午实在太!尼!嘛!热了,我们在酒店一直避暑到3点半才舍得出门,换上泳装,大海我来了!
      然而出门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往海的方向被度假村酒店们挡住了,到底要怎么上海滩呢?我们只好一直往东走,直到遇到一条小路,往里面走能看见某度假酒店的门口,旁边是游泳池和沙滩椅,再继续走,就看到了海滩!美奈的沙滩椅是收费的,可是海滩是免费的~

因为照片经过后期处理,沙子其实没有照片里那么白,海也没有那么蓝。。。不过砂质非常细腻,海水十分干净,天空还是非常的蓝!就是风大了点!
      因为美奈海滩的风力很强,虽然因此并不太适合下水游泳,但也因此成为了海上运动爱好者的圣地,尤其是风筝冲浪,所以你进入美奈海滩,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天上全都是风筝!

下面是写真时间,如此好景好心情,我也赶紧给我的御用模特拍多点美照!

(不要问为什么没有正脸。。。其实因为当时海滩的风太大了,刘海都被弄得乱七八糟的,经商讨决定给两个美丽的背影。)

在美奈的海滩边休闲的人们。

在海上玩风筝冲浪的人们,漫天的风筝就是美奈海滩的标志。

最后献上美奈海滩绝美日落一张~

玩到这时候,不争气的肚子又饿了!接下来我们当然要去大名鼎鼎的BOKE海鲜烧烤大快朵颐。简单更衣清洗,马上就打的士前往BOKE。
      我们跟的士司机说,我们要去BOKE,实际上,那里整条街都叫BOKE。司机最后把我们送到了人最多的那一家,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合作单位呢?

在BOKE,点海鲜是必须要在海鲜摊选好的,我发现越南有不少国内并不多见的海鲜,比如一些没见过的贝类,还有珍宝蟹,有青龙虾,还有鳄鱼肉!太猎奇了!最后还是没有点龙虾,海鲜只点了虎虾、鱿鱼和扇贝,全部都是BBQ。

继续!美食时间!

这里咖喱炒饭挺出彩的!虾仁沙拉也不错,海鲜味道挺好,很新鲜(可惜越南人民只会用来烧烤),价格也比较便宜,黑虎虾仅售45RMB/斤,这在我大深圳想都不敢想。BOKE名声在外,让我对这里有很高的期待,最后觉得可以给个80分吧,价位大约75RMB/人。

饱餐一顿之后,又手痒买了越南酸奶当甜点,在酒店跟老板娘花费560k包下明早的吉普车体验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半日游之后,决定早点休息,第二天四点要起床去看日出~

DAY3 沙丘日出美如画,告别美奈往大叻

可能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去看日出,太兴奋了,原本爱睡懒觉的我们竟然4点准时起床,一番洗漱更衣后,就出酒店门口等吉普车了,美奈的午夜有点小冷,所以我带上了一件长衬衫当作外套。

我们4:20到门口的时候,谁知这个吉普车就停在一边,也没有人,一会才出现一个刚刚抽完烟的越南小哥,跟我们确认好房号后,就让我们上车了。
      这个吉普车虽然看着挺酷的,可是没有车门,也没有车窗,看着这架势,就有不详的预感。
      果然车一开起来,那个寒风吹的,差点把我俩冻成冰棍,长袖衬衫都不顶用啊!然而大约5点的时候,我们就抵达了白沙丘下面的休息区。
      到达了之后,我们也一片惘然,说好的开上白沙丘呢?然而司机不紧不慢地给我们泡茶,并告诉我们,一会有摩托载我们上白沙丘。结果在黎明有一点光亮的时候,我们走到白沙丘的路口发现有好几部沙滩摩托,他们要价载一个人100k,妈呀真能宰人!可是已经接近日出了,我们也别无选择,就乖乖给了钱,我们给了500k的大钞结果他们找给我们100k,说200k一个人,我就急了说刚刚那个人告诉我价格是100k!然后他们才再找给我200k。经过一波三折,我们就两个人骑上沙滩摩托上去白沙丘了。

沙滩摩托大概长这个样子。
      上到白沙丘后,我们挑了一个好位置,准备好脚架,开始拍拍拍!

再献上一张虐爆朋友圈单身狗的大作。

天越来越亮,渐渐地就看到了整个白沙丘。

在白沙丘看完一整个日出,也拍到了非常满意的片片后,我们马不停蹄,马上赶到了下一个目的地——红沙丘。

我们走的一条荒芜又十分有感觉的公路。

白沙丘和红沙丘距离比较近,没有多久就到达了目的地,不过对红沙丘的第一印象不太好,沙丘近公路的地带有不少垃圾,没有白沙丘那种特别纯粹的观感。

难得上镜,当然要来张劲爆的。

还有的人在红沙丘体验滑沙,我们因为种种原因就没有体验,感觉有点后悔!想体验滑沙的话要租一块滑沙板,价格不记得啦~

接下来到了本次旅程的第三站——渔村,实际上如果订吉普车下午出发的话,最后一站则是渔村日落,但就不会在白沙丘看日出啦~行程的选择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决定。

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艘艘渔船,远看真的非常可爱。

在渔村的海边有很多的渔民打渔回来后,就直接在沙滩上摆摊售卖了,周围都是成批成批的游客在讨价还价,好不热闹。当然也有很多渔民直接挑着担子把海鲜带到渔村周边售卖,也有的会运到美奈海滩的海鲜餐厅,比如BOKE之类的。

发现台阶上一白人妹子背影特别飘逸,偷拍一张~

玩到这个时候,时间已经到早上8:30了,天气渐渐的开始炎热起来,背上也开始汗迹斑斑,所以马上就赶往最后一站——仙女溪。
      相传仙女溪只是美奈的一条下水道啥的,不过两岸的地貌也是比较奇特的,形成原因是个谜。

就是这种红白交替的地貌,有的人试着踩上了这个“石壁”发现都是沙子,质感跟红沙丘差不多。

顶上有个非常休闲的妹子在上面晒太阳,发现我们在偷拍她的时候就转身消失了,不知道是怎么上去的!

我们渐渐走到了个死角,就原路折返啦~接下来司机把我们送回了酒店,简单洗个澡休息一下,就准备退房去吃午饭啦~
      午餐我们选择就近吃,就在herbal hotel&spa旁边的herbal餐厅~

还吃到了炸春卷,跟广东的比较类似,但里面的配料不太一样,炸法也不同,非常有东南亚风情的地道小吃~

饱餐一顿后,就立即打的士去新咖啡的办公室,准备前往大叻了!
      出入大叻的山路是比较弯曲的山路,所以建议乘车前半小时先服一枚晕车药,不然真够你受的。
      在美奈大叻的中途休息站,我看到了在越南最简陋的一个厕所。。。我在男厕尿尿的时候发现前面有一排灰色的猪经过。。。实在是非常难忘的体验,可惜没有拍下来。

1点出发的车,大概5点就到达了大叻,下车的第一感觉,冷啊!当天的美奈最高气温达到34度,而大叻的下午只有20度,因为大叻是一座山城,也是越南人和游客常去避暑的地方~

我们在大叻所住的酒店,外观非常的气派,内部七天风格,名字叫HP别墅酒店,跟惠普并没有什么关系。

因为我们的酒店在Crazy House后面,跟大叻的中心区有一定距离,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乘坐的士前往大叻中央广场,这样一折腾,晚上7点才到大叻中央市场。

其实大叻市场挺脏乱差的,地上垃圾不少,中央市场周边的地摊货看来比较廉价,市场内也都没有特别有感觉的商品,不过这周围的小吃倒是充满了亮点。

中央市场后方的一家粉店,客人络绎不绝,本地人居多,味道非常地道,不过附送的青菜有好几种我叫不上名字的菜,真的超级难吃,苦死了,国内没有见过。

中央市场阶梯上的煎饼,做法类似于国内的杂粮大饼,里面加入了芝士、肉松、火腿等材料,所以馅比较类似于手抓饼,但选用的芝士我们没有见过,芝士香味浓郁,口感也是一级棒!价钱是15k一份。

还有各式的果干、果脯,适合当作手信带回国!

在春香湖边拍下的大叻中央市场,虽然大叻在国内其实就相当于小县城的感觉,但这里的夜景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春香湖边的大叻big C超级市场,也是大叻市最大的超级市场,规模大概相当于国内的沃尔玛?如果想在大叻购买日用品和食品,这里会提供最齐全的选择。

奔波了一整天,也是累的要趴下了,今天收获满满,继续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DAY 4 文艺大叻四处逛,旧火车站最唯美

一早醒来,发现今天是这几天以来的第一次全天不用赶车的一天,可以好好享受在大叻的小日子啦~

先来一个越南有名的法棍三明治~法棍是在法国殖民时期引进的一种面包,在越南经过改良,中间加入辣酱、青瓜、鸡肉等馅料,就成了法棍三明治啦!一般售价是10k到15k一个,外脆里嫩,十分可口。

吃完便去往今天的第一站——Crazy House!

Crazy House位于我们酒店的后方,在大叻城区的西南部,因为外观独特,一眼就能认出来。这个房子是需要门票的噢,售价30k/人

其实疯狂的房子同样是提供客房居住的,不过我并没有看到有人住在这个地方。。。偷偷拍了一张客房的样子

在Crazy House顶上可以俯瞰全城,真的有几分欧洲小镇的意思。

随着游客越来越多,我们也就不凑热闹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大叻天主教堂。
      大叻教堂就在Crazy House不远处,步行10分钟可到达。

大叻的街景,附近还有一座塔。

附近还有一群警察蜀黍在操练,偷拍一张就溜走~
      然而我们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教堂门口。

非常庄严雄伟的教堂顶

教堂的周围是花园,非常优雅,而内部则十分宁静。

献上一张史上最小资的——厕所

据说在教堂后面有条小路,往前走也可以看到全城的景色,然而我们去到教堂后面的时候,发现有门,而且被锁了。。。最后决定把相机举到头顶,凑合拍一张好了。

走出教堂,发现一群社会主义接班人放学了,大叻的校服也比别的城市的要美丽清新~

大叻街头的网吧,门口还挂着LOL的广告。

我们一路往北走,路过路边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大叔的时候,他叫住了我们,并问我们是不是来自中国,我们就说是啊,他说,他之前交到过好多个中国朋友,最近还有一对来自深圳的夫妇来过,我们感到非常的巧,因为我们就来自深圳啊!最后大叔问我们要不要上车带我们大叻一日游,我们还是婉拒啦,说我们有自己的安排。

在昨天晚上逛大叻中央市场周边的时候我们看到过一家咖啡厅,有两层那么高,叫做Windmill Cafe,当时就很想试一试不过怕喝了咖啡会睡不着~今天就冲着这家去了,走了那么多路,当然要喝一杯浓郁的越南咖啡然后歇歇脚啦。

二楼的环境~真的是个非常适合情侣约会和朋友聚会的咖啡厅。

这里的咖啡的售价大约是30k到40k左右,蛋糕一份40k,我这次贪新鲜,就点了一杯写着越南文的咖啡,味道真的非常特别,咖啡的味道非常浓厚,但没有苦涩感,加上恰到好处的牛奶味,我真的想哭,比国内30块一杯的星巴克要出彩多了。抹茶慕斯的味道也非常的正,不腻口,香味就是刚刚好的感觉!

临近中午饭的时候喝咖啡吃蛋糕,真是不怕午饭吃不下啊!并没有这回事,我们马上就在周边的M bistrol餐厅用了午餐

餐厅比较小,光线也一般,不过价格还不错,大概40RMB一个人,我们点了一份套餐,包括煎蛋、法棍、法国薯条和洋葱杂菌,分量非常足,感觉越南的餐厅分量大多不用操心,绝对是够你吃饱的。

吃完饭,挑完牙,我们就背着脚架打的士去了大叻花园。

大叻花园相当于是一个大叻花卉的养殖基地,当地人也总在闲暇时光去大叻花园闲逛、摄影,同样非常适合情侣来约会~
      先上一大波花花!

接下来是写真时间

浪漫一番后,发现时间已经走到了4点,我擦嘞,还要去大叻旧火车站拍日落啊!于是马不停蹄赶紧赶车去大叻旧火车站啦。

大叻旧火车站名声在外,游客真是多得离谱,我们只好放弃车厢,去附近没人的轨道自己拍拍拍啦。
      写真时间第二期~

渐渐地,就到了日落时分,趁着太阳没下山,再来一张最浪漫的。

接下来我们打算去大叻旧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叫做Train Villa Cafe的火车车厢咖啡厅,这个地方十分偏僻,此前看过的越南游记也没怎么提到过。不过我诚挚地推荐这家咖啡厅,如果大家去大叻旧火车站玩耍过,就不应该错过这家非常有特色的咖啡厅。
       不过这个地方实在太偏僻了,大概在大叻旧火车站出门右转往下走,直到看到路对面一个写着他们店名的路牌,再走进小路,最后一直跟着路牌指示走,就到啦。

入门大概是这个感觉,直接就能看到火车车厢,左边的建筑也是这家咖啡厅的一部分。

外观大致就是这样,有花园、火车和大叻的美景。我们来都来了,当然是进车厢里面吃饭啦。

接待我们的是一名挺美丽的越南妹子,其实感觉像这里的店主。。。我们点了一杯果冻咖啡、一杯果汁苏打和一份米粉,一份芝士法棍汤(忘记具体叫什么了,反正非常有特色,上面是一层芝士,中间是面包,下面是西红柿汤,面包泡在汤里有泡馍的即视感。),这里的餐饮还是偏西式,品种跟别的店也不太一样,当然口味也比较特别~就是有点贵,两个人吃了500k,可是这个美食、景色和情调是肯定值这个钱的!

车厢内部大概是这样,几排桌椅,一个吧台,其实内部光线非常昏暗,只是我开了长曝光所以看起来比较亮。。。我本来想拍一点美食照,可是实在太暗了没法拍,就作罢吧!中间我们还跟店主要了蜡烛,结果蜡烛除了能让你大概看清楚食物和手的轮廓,亮度并没有质的改变。

DAY 4的结尾,献上车厢外的大叻美景,真的非常有童话的味道!

吃完觉得今天比较累,就打的士回酒店休息啦(顺便补回之前没有看的《我是歌手》)明天早上计划早起是大叻旧火车站搭观光火车,非常期待!

DAY 5 大叻火车有情怀,芽庄吃喝爽歪歪

一大早起来,当然是去坐大叻的旧式火车啦,非常文艺的体验。
      我们8点半到了之后,买了9点50分的票,这辆列车将开往大叻周边的一个小镇,用时约20分钟,停留50分钟后即开回大叻。既然还有1小时时间才开车,我们就决定去车站附近吃法棍当早餐。

除了法棍,我还叫了一杯当地人常喝的咖啡,上面是浓咖啡下面是炼奶,泡在热水杯里保温,只需要10k,味道非常非常浓郁,适合咖啡上瘾人士。

我们吃饱回去的时候,列车已经准备就绪了,趁着人少赶紧拍两张。

我们不久就上车检票了,检票的方式也比较古典,就是乘务员上来剪票,乘客一一对应之后,列车就准备启动了。

列车经过的风景其实比较一般,不过车厢间过道上还是有非常多的人在吹风、拍照,我也随手拍了几张,那天虽然广东珠三角地区历史性的出现了0度、下雪等天气,可是在隔壁越南,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蓝天白云。在朋友圈被雪刷屏的时候,我们在火车上淡定地享受着我们的旅程。

没多久功夫,我们就抵达小镇啦,也许是之前我们都是在城里溜达的原因,这个小镇跟之前的地方相比之下。。。确实比较有乡村气息。没有正经修建的马路,路上尘土飞扬,房屋也比较破旧。不过我们还是决定随大流跟着其他游客去周边逛一逛。

附近有一个门,走进去就是越南的寺庙,虽然跟国内的寺庙也算是一脉相承,可是越南的庙,给我感觉总有一股诡异气息。

不过非常巧,我在这里遇到了孙悟空他们四师徒,到越南距离天竺也真的不远了吧!

算了一算,时间也不够了,其实我们俩对寺庙的兴趣也不算大,毕竟在泰国也见了不少。。。所以回去等火车开回大叻了。

虽然这里很村,可是这里的火车站还是比较唯美的,火车前鲜花拥簇。

因为我们回来的比较早,还拍到了空无一人的车厢,木制的车厢真的非常有怀旧气息。
       马上50分钟就到了,我们启程回大叻城区啦!
       我们今天中午吃完午餐,就要坐上FUTA BUS前往芽庄,其实我觉得2天时间玩大叻是不够的,大叻毕竟是一个非常舒适非常适合度假的城市,而且有的景点没有玩到,实在有点可惜(比如没有坐大叻的缆车),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建议给大叻留3天左右深入游玩~
       中午我们选择了在Crazy House附近的ROSE Cafe吃午餐。

实话说,这是我们本次旅程去过的环境最好的餐厅,楼梯往下走,就是一个花园庭院,还有小型的假瀑布,看起来感觉很高档的样子。可是这里也是我们吃的最差的一家餐厅,并不是他们的东西难吃,而是。。。怎么点什么都没有!我们点了意粉、牛排,他们经理都说没有,一切正餐主食都没有,结果我们就点了两个法棍、煎蛋和两杯滴漏咖啡凑合一餐了。
      可是,就是这个著名的滴漏咖啡,给了我们巨大的惊喜,他们会提供冰杯和一杯正在滴漏中的咖啡,还有炼奶和白糖。你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添加。

我觉得滴漏咖啡非常适合轻度咖啡瘾患者享用,经过炼奶和糖的混合,基本除去了传统咖啡的苦涩滋味,可是保留了咖啡的独特香味,入口的咖啡香浓、不苦涩不腻,真是第一次喝就爱上了!喝完了滴漏咖啡,感觉总算没有了遗憾,立马就回到酒店门口等FUTA的车来接我们了。

我们回到酒店门口等车,因为我们是1点30出发的大巴,所以让我们1点10分就在酒店门口等车。我们在焦急地等待的时候,酒店的前台匆匆忙忙地跑出来问我们是不是在等FUTA的车,我就说是啊,她说,FUTA刚刚打电话过来问,所以她就出来提醒我们,说车很快就到了。FUTA的服务还真是贴心!
      不久,FUTA的面包车来了,把我们送到了车站,我们找到去芽庄的大巴,坐好,开始启程去芽庄
      不过这次FUTA的车并不是sleeping bus,而是跟国内类似的旅游大巴,原来并不是任何open bus都是sleeping bus啊!

大叻芽庄的路上风景还真挺震撼的,连绵的山峰,广阔的草坪,加上浑厚的积雨云,感觉景色非常有张力。
      这次的路上,我虽然吃了晕车药,可是还是被转晕了,路况比美奈大叻更加曲折,中间到达休息站的时候甚至有点醉酒的感觉。最后我决定挺直腰板坐车,总算没有晕车到呕出来。
      到达芽庄,已经是当地下午5点了。

然后我们从FUTA的汽车站坐的士到达我们的Starlet Hotel,如前文所说,这是我们此程最棒的酒店,干净、有档次、设施较新,价格不贵~

到达酒店,我们休息一会开始研究晚餐到底要吃啥。
      打开app,纠结了好几家餐厅,最后决定下楼,看到哪家卖相好就吃哪家。

憨厚的“客先死”司机向我们友好地招手,我们谢绝了他的好意。其实此程没有乘坐客先死也是一个比较大的遗憾。

我们的酒店最大的优势其实还是位置,因为酒店门口直走就是餐饮美食的集中地带,我们有非常多的选择,导致了严重的选择困难!

最终我们选择了这家MIX restaurant,选择他们其实主要是因为在清迈吃过一家名字一模一样的餐厅,非常非常的印象深刻,所以就选择了这里,希望可以带来同样出色的体验。这家MIX餐厅的老板是希腊人,他们主打的就是越南美食和西式美食的融合,并有集锦类招牌菜海鲜MIX和肉类MIX。这家餐厅有一点好,他们的服务非常棒,细致入微,时刻会有人为你服务或者清理用过的纸巾,甚至他们的男服务生看我们是中国人,还主动用中文问我们“好吃吗?”,非常友好非常健谈,既礼貌又懂得分寸。我们两个人一共消费590k,没有吃完,太多了。

希腊风味的蔬菜沙拉,上面的芝士味道非常重,下面的蔬菜主要以醋调味,但是整体口味咸酸、比较独特

例牌的酸奶水果,可是这个酸奶也比较特别,很强烈的酸味,我觉得像未熟的橘子的那种酸味,感觉是一种喜欢的人会很喜欢,讨厌的人会深恶痛绝的味道。

最后上的这个肉类的mix,简直就是我人生中的惊叹号!我们点了两人的分量,可是餐厅给我们上了一个用宽半米的盘子装着,包括了烤肠、牛扒、猪扒、鸡扒、汉堡扒、羊排、烤肉、烤蔬菜、沙拉、法棍、薯条的超级集锦,右边是各种酱料一字排开,简直令人目瞪口呆!味道嘛,第一口非常惊艳,可是实在是太腻了,我认为这是4个人甚至6个人的分量!
      这家餐厅的老板也非常好玩,他喜欢到处走动,跟客人互动交谈,甚至合影,而走过我们桌的时候,看我们对着这个超级巨无霸发呆,就摆出了惊讶的神情,然后说“OK~”,让我们哭笑不得!当然最后我们确实是没有吃完这个MIX,虽然这里味道并不算顶级,可是给我留下了很棒的用餐体验。他们的服务生给我觉得是真的很快乐,很喜爱自己的工作。

这时候非常巧合的事情发生了,我们今天早上在大叻坐车的时候,对面坐着一对法国的夫妇,当时他们在跟偶遇的法国同胞聊法语,我们也并没有怎么听懂。。。结果在同一天的晚上,我们又在另一个城市的同一家餐厅的隔壁桌偶遇了,我鼓起勇气主动搭讪他们,说非常令人惊讶,我们早上坐了同一班火车去玩,今天在这个餐厅又偶遇了!可是大叔说,对我们并没有印象,因为他们觉得亚洲人都差不多。。。最后问我们是不是泰国人,我们就说不是,是中国人,然后就开始聊起来了。他们来自法国的一个沿海城市,在12年前也来过越南,后来觉得这里令人念念不忘,结果又故地重游,再次来了越南。我们感觉一见如故,滔滔不绝地聊了很久,还交换了联系方式(我尝试在家里打开这个大叔的个人网站,发现无法打开。。。)我是真的觉得,旅游最大的价值是可以接触在别的地方生活的人,能够交到不同的朋友,这也成为我坚持经常出游的动力。

吃完晚饭,我们选择在餐厅周围压马路,感受芽庄的生活气息。不久就回酒店休息了。
      思考再三,我们决定放弃四岛游,一是因为气候不好,芽庄的海没有以往那么美丽,二是觉得需要把时间留给其他更有兴趣的事情上。

DAY6 芽庄生活慢节奏,泡泥浆浴好享受

因为我们决定不去四岛游,所以接下来在芽庄的日子时间就非常充裕了,完全可以休闲发呆游。
       我们决定睡到9点醒来,就去酒店2楼吃早餐去~神奇的是在Starlet Hotel我一个中国人都没见着,几乎都是白人,目测都是俄罗斯人。

酒店的早餐也是十分丰盛的,可以选择各类火腿、沙拉、水果、面包、奄列或者煎蛋,其实跟普通的酒店自助早餐也差不多,味道还不错。

吃完早餐,我们就决定去海滩边散步啦,很可惜的是刚好芽庄那几天的天气是阴雨天,没有看到传说中很美的芽庄海。

俄罗斯大妈们在玩公园的康乐设施。

芽庄这个地方很特别,海岸线这一部分地方都是游客区,沙滩、公园、马路和大厦的距离大概也不过几十米而已,所以就会看到人在海边游泳玩耍,眼前看到的却是城市马路这样的奇景。

一群越南少年在愉快地打沙滩排球。

两个非常会玩的越南少年,镜头感不错!

我们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芽庄购物中心,这是芽庄最大的购物中心。2楼有一个AEON,里面的越南粉料、各类烹调酱料、咖啡、速食粉应有尽有,正巧我们还没有买回国的手信,赶紧买起了!

买买买!

经过一番抢购,我们带着大袋大袋的零食手信回了酒店。我们决定去吃大名鼎鼎的Yen‘s Restaurant,然后下午去位于城南的100!Egg Mud Bath来一个最爽的泥浆浴!

Yen's Restaurant是芽庄非常非常有名的越式餐厅,主打的料理是越南火锅,里面坐满了来芽庄游玩的中国人。

来了越南那么多天,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沙拉啦,越南沙拉调味是酸甜口味的,主要佐料还是醋,反正个人是非常喜欢。

咖喱鸡。越南的咖喱一点也不辣,喜欢做得很稀,跟汤一样,我觉得咖喱最重要的应该是浓郁的香味和口感,给个及格分吧。

当当当当,大家最爱的越南火锅,下面是锅底,锅的四周摆放着大虎虾、鱼肉、鱿鱼和牛肉,下面垫着各式青菜,分量不太多。越南的火锅整体还是清淡,不过这家餐厅的料是非常新鲜的,烫熟的虎虾,口感是爽脆的,而鱼肉、鱿鱼的口感也非常棒,有种把火锅吃出了鱼生的感觉。在你把火锅料都清干净的时候,是可以跟服务员要米粉的噢!就不用另外再点越南粉啦。
      这家餐厅味道来说来世名不虚传的,可是就是两个令我不太爽的地方,其一是分量确实少了,其二是服务态度很烂。

饱餐一顿,思淫欲,当然要。。。去泡个最赞的泥浆浴啦~经过一番筛选,最终就选定了100!egg这家泥浆浴,原因是觉得他们家的蛋蛋真的很可爱。
      大概打120k的的士抵达了目的地,下车就看到了售票处,经过一番斟酌,我们决定点了个300k/人的私人蛋蛋泥浆浴的套餐,包括私人的浴池、游泳池、人造瀑布和温泉,除了泥浆浴只能泡一次以外其他的都可以无限享用。我们首先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服务前台。

这里有漫山遍野的蛋蛋。

还有一个超大的蛋蛋横在路中间。

存完了贵重物品,拿到保险柜钥匙之后,就各自去更衣室换衣服啦~(这时候要提醒各位女同胞,据说更衣室上方是有摄像头的,保险起见,我建议进淋浴室里换衣服。)

然后我们就被工作人员领到我们的蛋的旁边啦,专门又放了一袋新开的泥浆灰,然后开始放热水,不到一会,就变成了鲜香的泥浆池啦~

泡澡ing。。。

没泡一会,我躁动的心开始不安分啦,开始多手多脚,动来动去。把魔爪伸向了————蛋蛋的墙壁,开始用泥浆画画~

这是云顶上的珠穆朗玛峰

这是悉尼歌剧院。

这是可达鸭忧伤的背影。

大约泡了30分钟,觉得手脚都起泡啦!决定还是去冲干净身子了。
      我泡完泥浆浴。留下了滑溜溜的皮肤和一条泥泞的泳裤。
      然后去爽爽地泡了个温泉,一个下午就过去了,不知不觉到了饥饿的时候。

又打了120k的的士回去,重新洗了个澡之后,再次下楼觅食,这次我们选中的是芽庄的Kirin Restaurant,上面挂着一个很大的招牌写这里是中国菜,可是某APP对这家餐厅打出了超高评分,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去试了下这家“越南中国菜”。

推荐菜之——虾片柚子沙拉,外面是一个巨大的珍珠蚌状的虾片,虽然外表看起来像火龙果家的亲戚但事实证明上面的黑色颗粒是芝麻,跟火龙果并没有什么关系。里面的沙拉主要有柚子和腰果,还有青瓜、香菜等,味道酸甜可口,有点像广东顺德的拌菜!

推荐菜之——牛油芝士烤青口,据说这家餐厅的一切带牛油的烤海鲜都值得一试,而这份青口简直是天赐美味,它们更像是单独烤好的青口和单独煮的酱汁,直接倒在青口上。香浓、香浓、非常香浓,可是神奇的是它不腻口,我的越南TOP5美食清单里,这道菜是占有一席的!

吃饱饭闲着没事,决定去附近的芽庄夜市逛两圈。事实证明这是我们历史上去过的最坑爹夜市,长度大概只有70米吧,反正一眼能望到头,两边的货也基本来自义乌,没什么特别的。

在芽庄夜市的西门对面就是一家冰品店,用中文写的酸奶水果冰沙,30k一份,我禁不住好奇尝了一杯。感觉比较平庸,果然位置好难出好店啊!

今天是最休闲的一天,一点都不疲惫,可是既然接下来也没有其他计划,决定回酒店睡觉去!

DAY7 芽庄时光小休闲,捷星无奈又误点

话说其实这一天我并没有特别的安排,可是不能白白浪费这么一天啊!所以决定起来吃完早餐后走路去芽庄大教堂,然后再坐车去城北的一些热门景点游览一下。

越南的十字形红绿灯,其实到底为什么是十字形的呢?也搞不明白,也许就是为了吓退吸血鬼吧。

我们越过了最后一片摩托车的海洋,终于看见了芽庄大教堂。芽庄大教堂作为芽庄的著名景点之一,最多的当然还是乘着大巴过来的旅行团的游客。我们来了越南一共参观过3个教堂,胡志明市的粉色教堂最雄伟,大叻的天主教堂最宁静优雅,芽庄大教堂比较文艺适合拍照。可惜游客真的太多了。

从教堂走出来,我们看到一个既熟悉又令人好奇的东西,那就是——越南的肯德基。。。虽然我们刚刚吃早餐不久,可是还是按捺不住心情想去试一试。

一开始以为越南的肯德基肯定会延续越南餐厅的以往风格——便宜,可是我发现,这个肯德基确实是个例外啊,这样一份可乐+沙拉+土豆泥+鸡腿花费了我们80k,不过,鸡腿是刚烤出来的,超级无敌大一块,鸡肉的肉质也很鲜嫩,调味是新奥尔良味儿的,不过上面撒了黑胡椒颗粒,有比较重的辛辣味。
      可是这家肯德基的生意并不怎么样,除了我们一桌,其他桌子都是空着的,可见越南人民对洋快餐并不太感冒。

吃完我们就打的士去婆那加占婆塔啦,游览完后再步行去钟屿石岬角。

话说这个婆那加占婆塔,是需要每人20k的门票的。来都来了还是交钱参观起来吧!

据说婆那加占婆塔的这些砖头搭起来的建筑和柱子,源自越南的古老文明,有丰富的宗教色彩与神秘感。对这种文明古迹有兴趣的同学,不妨去越南隔壁的柬埔寨吴哥窟看看(可是我还没去过T T)。

从婆那加占婆塔走出来,向东部走,可以看见一条海岸线,马路旁边都是海鲜餐厅、大排档之类的。我觉得芽庄有一点非常的棒,就是海滩总是时不时地出现在你面前,总是能够欣赏到湛蓝广阔的大海,可以把它装进自己那向往海阔天空的心里。

我们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钟屿石岬角的旁边,可是这时候什么都没看到,只有一条路,明明地图APP上面显示我们已经到了啊?我们只好询问一下在路边聊天的保安大哥,他指向了旁边一条楼梯,才知道从这里爬上去,就能看到钟屿石岬角的入口售票处了。
      钟屿石岬角的门票是25k/人,就个人喜好来说,我觉得这个门票比婆那加占婆塔花的要值。

走进入口,迎面的是三座复古风格的木屋,形成包围之势,中间是一个小小的庭院,中间的最大的木屋里面有人群涌动和音乐奏鸣声,我们好奇地走进去看了,结果里面有越南妹子们的古筝表演噢,弹奏的是带有古风气息的《我只在乎你》,相当专业且动听,中间的妹子也比较美观,这个表演同样也受到了中国游客们的一致认可。

没有比这里更适合发呆的地方了。在刚刚表演的木屋后面,有一个跟悬崖一样的地方,中间摆着好几张石凳,最后我选择了坐在最右边的那张石凳上,听听海浪声,看着远处的海平线好好地发一会呆。我在越南那么多天,这是我找到的最适合发呆的地方,有时候生活中总会遇到不如意和身不由己的事情,但你要想,跟自己追求的远方和美景相比,这些都算什么呢?

钟屿石岬角下方的石头是非常受游客欢迎的景点,据说电影《情人》的最后一幕就是在这个天涯海角一般的地方拍摄的。其实论美景,我觉得并不如钟屿石岬角上方。有很多人认为来钟屿石岬角买门票就是花钱看几块石头,我是不同意的,我觉得这里的景色给我带来了更加惬意的旅游心境。

这时候我们决定回去芽庄市区啦,到达芽庄购物中心后,决定要去觅食,竟然碰巧遇上了著名的龙虾老婆婆!这个老婆婆每天会挑着担子卖龙虾和螃蟹,一般她的龙虾都是已经蒸熟了的,如果你要买来吃的话,她会用随身携带的烧烤炉给你现场烧烤,辅以甜辣的特别酱汁,味道非常的棒!经过一番还价我们花费450k买了三只小的。

正在给龙虾涂上酱料的龙虾老婆婆。

烧烤ing。。。

这是最小的一只,其实是老婆婆送我们的啦。真的。。。很小。我们实在没找到地方可以吃这个龙虾,决定坐在海滩边的石台阶上,面朝大海吃完这些龙虾。肉质经鉴定,确实是新鲜的,可惜的是其实每只吃几口就没啦,头部也没有什么龙虾膏,吃的就是个情怀。
      旁边有一个韩国妹子全程看着我们吃龙虾,然后过来搭讪啦,问好不好吃啊,价格贵不贵啊,你们打算玩几天啊,后来经了解才知道,她是一个人跑来越南旅游的,打算玩3个星期,今天也没有什么安排所以就坐在海边一个人发呆,她一直说,觉得自己有点孤独,住的青旅也不怎么喜欢呆着,就是个睡觉的地方。最后我问了个很深刻的问题,就是黄致列欧巴在韩国到底人气如何,然后她说,她不认识这个男的。。。

本来我们打算正经吃一顿午饭的,后来发现吃完龙虾之后,也不太饿,就继续逛街消磨时光。

这时正巧路过一家很特别的小店,叫做ALPACA Cafe&Store,这家店有两层,底层是精品店,二楼是咖啡厅,大门右边有一条狭窄的楼梯上楼。

虽说二楼是咖啡厅,但他们也还是摆出了一张桌子摆放一些精致的小商品。

实验室风格的吧台和排版特别的菜单是我对他们的第一印象,这家店的定价也并不昂贵,咖啡价格大多在45k左右。

这里的店主是两位俄罗斯青年,都扎着长头发,一开始我以为是两位女生,因为他们都抽女烟。结果其中一个瘦小的扎着辫子的青年过来跟我们打招呼,才发现他有喉结,声音挺man的,是个汉子。。。他们俩来自圣彼得堡,从那么大老远的过来芽庄定居开店,对这里得是多大的热爱啊。。。

他们的咖啡还赠送一块小小的曲奇饼,虽然这个小细节也没有花费很多的成本,但是送的这块香脆的曲奇饼跟咖啡真的非常搭,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咖啡店的芝士蛋糕。我觉得这不合理啊,怎么每家咖啡厅里的甜点都那么赞!非常香滑!

我们在这家店享受了一个下午的休闲时光,是时候结账了。他们结账也特别有意思,用的是一个类似铁香烟盒或者糖果盒的罐子,上面印着一个有点呆萌的女生和一句“THE SIMPLE LIFE”,我们也只好把钱都交托给了我们的SIMPLE LIFE。

这时候我们要回酒店啦,大堂经理问我们要去机场吗,我们说要,可是打算打的士,然后他们说,酒店提供机场接送服务,只需要300k一趟,如果你打的士的话,计程得计400k以上,我们一听吓尿了,想了想还是决定用酒店的车,乖乖献上了我们的300k。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我的朋友在后来也到了越南,也从芽庄的酒店坐的士去芽庄金兰机场,结果花掉了560k!

办妥了离店和用车的事情后,我们就寄存好了行李,然后去就近的地方吃一顿晚餐。

我们选择了这家在某APP上评价很高的HONG DUC,其实是一家大排档,他们的店面是一个厨房,桌椅都在露天的路边摆放着。

我们点了一盘沙拉,一晚汤粉和一份海鲜炒面。这里的汤粉比较独特,汤是浓稠的,味道比较香浓;炒面是湿炒的,带有酱汁,口味跟汤粉也比较类似,不过分量都一样就是非常的大,一个人吃一份铁定饱,仅花销140k~

我们吃完晚餐就回酒店坐着等车啦,不久之后出现了一辆小小的本田,跟前台确认了是我们订的车之后就帮我们放好行李出发了。芽庄金兰机场大约离芽庄市区70公里左右,我们坐车去机场大概花了40分钟。
      芽庄金兰机场真心小,感觉还没有国内一个高铁站大,一楼是航班服务台和一些餐饮商户,二楼就是登机口了。据说捷星航空喜欢把人少的几个不同时间的航班并成一架飞机一起出发,果不其然,我们原定8点30起飞的飞机被折腾到10点50才起飞。我们托运好行李之后就直接在二楼的候机区域发了很长时间的呆和玩了很长时间的手机,一个晚上就这样活生生被浪费了。
      最后到达胡志明市也已经是深夜12点了,街边一个人都没有。我们打的士到达Tulips Hotel门口的时候,发现大门紧闭,正当我们以为将要露宿街头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人在值班啦。我们办好check in手续,在房间洗完澡之后,因为太过疲惫,马上就入睡了。

DAY8 西贡天气热腾腾,告别越南舍不得

话说我们的Tulips Hotel是包含早餐的,我们点了炒面、橙汁和咖啡。可是事实证明,由于成本控制,小旅馆的早餐一般比较坑,汤粉是超市里就有的速食粉,咖啡是速溶咖啡,橙汁也是罐装饮料的感觉。。。凑合凑合好了。

因为最后一天的计划是逛胡志明市市区里的景点(胡志明市有一点特别好,就是景点的设置都比较集中在市中心,步行走完主要景点无压力),所以我才特意选择了位于滨城市场旁边的酒店,出门开始步行走一个大圈,刚好可以花费一天的时光。

虽然胡志明市越南的第一大城市,不过整体的节奏维持了越南的一贯风格,就是休闲。

公园里聚集了一群人,我也没搞明白他们在做什么活动,不过,这不是我国大云南的竹竿舞吗?

走了大概20分钟,终于是看到了大名鼎鼎的“粉色教堂”啦,其实这个教堂的原名并不叫粉色教堂,叫西贡王公母教堂,因为教堂的整体色调是粉色,所以才有了这个惯称。

教堂的另外一边,给人感觉就是一个教堂横在了胡志明市繁忙的路中间。

教堂的隔壁就是著名的西贡中央邮局。之前还纳闷一直买不到趁手的漂亮的明信片,终于发现原来全越南的明信片都集中在这里啊。

中央邮局里面弥漫着一股老电影的气息。

写起来吧!一共买了15张明信片,整整写了一个钟!

接下来就是午饭时间啦,我们跟着APP走,选中了位于市中心附近的Nha hang Ngon 138餐厅,餐厅规模很大,人很多,基本也都是本地人,看着感觉就有戏!消费大约人均170k。

非常特别的小玩意,下面是面皮,上面是肉末,一般卷起来蘸他们特殊的风味酱吃,口感松软。

猪肉捞河粉,其实不仅有猪肉,还有一些类似于腊肠但又不是腊肠的肉拌在一起,我来越南那么多天还是第一次吃捞粉,粉的质量还是一如既往的高素质,肉比较像肉排,分量不是很多,这个不能给好评啦~

捞粉还可以配炸春卷噢~

吃完我们就要继续走今天的行程啦,胡志明市博物馆→西贡歌剧院→市政厅。

感觉这片区域是胡志明市商业最发达的区域了,大品牌商店密集了起来,中间这个博物馆外观也是比较雄伟的。可惜也没有买票进去看看。

这里估计是胡志明市人大代表开会的地方,类似于我国的人民大会堂。前方是胡志明的雕像,还有一个广场和花园,到这里确实有几分东方小巴黎的味道了。

滨城市场。比较遗憾的是,我在越南那么多天愣是没找到可以购买精致小商品的地方,这个滨城市场应该类似于国内的服装批发市场,我进门就看见了一家专门卖盗版球衣的店。店主看我瞄着这里不放,就开始问,要哪个球队?哪一件?500k要不要?我一听吓死了,马上滚蛋,然后他们就一路追着我说,300k要不要?200k要不要?本来想享受一下讨价还价的感觉,结果本人一言不发就砍掉了300k。。。

经过一番折腾,也累得不行了,就找酒店附近的一个公园坐了下来。话说这个公园的公厕跟国内的也太大差别了,因为要保证卫生,所以进公厕需要脱鞋换成他们的拖鞋。有时候我总觉得,如果国内对待厕所的态度有越南一半的认真,我会更加喜爱中国的。

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五点了,我们决定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回家啦。图中中间那个最长条的建筑就是我们的酒店,经我们观察,整个越南的建筑风格都是这样一条一条的,也太省空间了吧。。。

随后我们打的士前往胡志明市新山国际机场,虽然是第三次来这个机场了,可是。。。还是第一次看清楚机场的全貌,道理我都明白可是为什么机场门口会有那么多人!!!我们真的被吓尿了,就赶紧进机场check in啦。后来过安检的时候出了个问题,机场工作人员死活不让我把脚架带在身上,让我回去柜台托运,可是这时候柜台已经没有人了。我心里一万只草泥马飞过,明明离起飞还有一小时,你们怎么能提前下班!所以我只好跟服务台的服务人员求助,然后她让我等啊,打电话啊,我一直在跟她争论,说我拿着脚架走过那么多次安检,怎么就这次出问题了呢?我把它从中国带来越南,结果不让我把它带回中国?结果到最后她竟然跟我说,对不起实在没有办法,不如你下次来越南的时候再给回你吧。
      因此我此行失去了一个脚架,虽然脚架并不贵重,但我对胡志明市的印象差了半分。

Ending

于是我们晚上就准点飞回祖国啦,因为时差的关系,我们8点半起飞的飞机在北京时间11点50才到达深圳,当然下飞机前的第一件事是,穿!!把毛衣外套围巾什么的都穿起来!从30度的高温一下子跳回10度,人生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我们出机场之后打了120块的的士回家,贵死了。
      这次旅程虽然时间不长,可是收获是满满的,人均4000人民币的消费可以上山、下海、去沙丘看日出、去大叻感受小清新、坐旧式火车、泡泥浆浴、吃到那么多的美食,我觉得值!回国之后我也经常跟伙伴们安利越南有多好,是个多么物美价廉的地方,结果还真有人被我忽悠过去越南了,哈哈哈哈哈!
      本次旅程结束后,我们过了个年,放松得差不多了就重新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啦。相信还会有更棒的旅程会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2016-02-26 13:50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2-26 13:50:03 的回复:

回复QQ:我收获了人生中第一条蚂蜂窝的评论。。。

2016-02-26 13:51

真美

2016-02-26 14:04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02-26 14:04: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drf:哈哈,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

2016-02-26 14:05

可以上首页了

2016-02-26 14:07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02-26 14:07:31 的回复:

回复drf:但愿!

2016-02-26 14:11

美美美

2016-02-26 14:28

引用 Jyukai 的图片:

漂亮

2016-02-26 14:30

引用 wL。 发表于 2016-02-26 14:28:05 的回复:

美美美

回复wL。:女主角很美

2016-02-26 14:4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2-26 14:30:5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2-26 14:45

攻略详尽,片片色彩浓郁,谢谢楼主分享

2016-02-26 15:47

2016-02-26 16:0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5:47:21 的回复:

攻略详尽,片片色彩浓郁,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谢谢品读

2016-02-26 16:15

引用 FlyingEagle 发表于 2016-02-26 16:07:27 的回复:

回复FlyingEagle:看见你了!

2016-02-26 16:16

引用 Jyukai 发表于 2016-02-26 16:16:52 的回复:

看见你了!

回复Jyukai:很有经验哟

2016-02-26 16:35

城。会。玩。

2016-02-26 20: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31

引用 云中小鸟 发表于 2016-02-26 20:25:54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云中小鸟: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2-26 21:0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2-26 20:31:02 的回复:

欢迎回访~

回复好逑丶:好的~

2016-02-26 21:09

2016-02-27 02:04

我来支持你啦!!写得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

2016-02-27 07:30

第一次看到拍照技术辣么好的攻略!然而文字又是段子手风格!我要把这篇顶到头条

2016-02-27 07:31

引用 Erica 发表于 2016-02-27 07:31:54 的回复:

回复Erica:谢谢!希望可以帮到你啦

2016-02-27 10:45

引用 Jyukai 的图片:

2016-02-27 13:46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7 02:04:44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谢谢观赏

2016-02-27 13:47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7 13:46:43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观赏

2016-02-27 13:4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7 14:01:15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好的

2016-02-27 15: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29 10:04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2-29 10:04:18 的回复: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快去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