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の霓虹~。・ω・。)四人自由行~半动漫半正常路线~2016.1.16-1.23~(°∀°)ノ

MIO酱 LV.5
2016-02-26 13:41 821/11
  • 出发时间/2016-02-18

~~~~

霓虹的四季都有不同景观,我们选择了冬季去,果然遇到了大雪呢~!!!!!作为四只纯种南方人,一路上都保持着南方人玩雪的逗比属性……

带着槽点多多的同行三只,就这么愉快的上路了~~~~

D1 广州 → 东京 羽田机场

2016-01-16 广州 — 东京  南方航空 CZ3007 下午广州白云机场 14:35——19:45 日本羽田机场 航行4h。=。= 如果早点定可以订到便宜的全日空哟,可以有日本妹纸的服务哟,亲们如果去的话要提早点定哟。飞往日本的飞机很准时,19点40就到了,给开的稳稳哒机长点个赞!

关键词:X日通交通卡~!!!
    如果有小伙伴需要东京X日通交通卡(MIO酱日本REANDY篇有提到哟)的话可以在机场买了哦,机场比地铁站卖的便宜哟~位置就在出机场到地铁站的路上~~注意一下就能看到哦~PS:在强调一下X日通交通卡不能坐私铁跟JR哦~~

MIO酱一行人买了3日通交通卡之后就要踏上传说中错综复杂一不留神就会坐错的霓虹电车了~~(其实= - =MIO酱想说只要下好软件基本不会坐错滴~!!!!为嘛在国内辣么多妹纸安利MIO酱说肯定会坐错啊~!!!)
    到地铁站坐车的时候遇到了一群萌萌哒高中生回国哟  看到了萌萌哒的短裙妹纸们

=。= 原谅痴汉的我只敢远远的拍~~~~~~

霓虹的电车很安静~~~大家都不会大声说话~~大家去的时候也请小声一些哦~~

关键词:案内换乘~!!!!
    既然说到了交通~~ 推荐一个非常好用的APP——案内换乘!!!!!!← 安卓爪基的福音,苹果的话需要换一个国外ID最好是日本的ID登录就可以用了~!!!这款APP非常精确到几分几秒哪辆电车会到,完全不用担心坐错车拉~不认得日文没关系~看软件里显示的时间坐车就行啦!!如果实在装不了的话,也不用担心拉~到日本之后谷歌会自动开启的,也可以用谷歌来查路线,但是不会显示几点电车到拉~~也很好用的~!!!定位很准!亲们可以下这俩来使用哟~!

关键词:住宿~!!!!
     说说住宿——做攻略的小伙伴们一定会发现日本住宿真心贵啊~~~同样的价钱在国内可以住很好的酒店了呢~!! MIO酱在定酒店的时候也是看着钱哗哗的流出去心疼死了啊~~~~建议大家还是定酒店在交通站附近的好,方便坐车~ 最后我们在东京定的是池袋地铁站附近的——池袋樱花酒店~我们定的是4人间,刚好两个上下铺,也不贵1000多一晚再平均四个人下来价格还可以接受呢~前台小哥英语不错哟,很多老外住这里可以talk哟~位置离池袋站很近捏,一路上有3个便利店很方便哦~
      要是导航也不好使了,大家最好把目的地写在纸上,日本路人非常NICE哟,如果你问他们,他们说不清楚就直接带你去哟,MIO酱第一天晚上没找到酒店就是路边一只很萌萌哒的小哥带着去的

放一张池袋樱花酒店的图~!!!

D2 ~天空树、浅草寺、秋叶原~!!!

第二天我们计划的行程在同一区域的东京新地标——天空树(原谅我没去被柯南炸了N次的东京塔,纯粹因为懒得跑了囧)、不得不去的浅草寺、福地秋叶原~!!!

一大早8点就起来出门拉~~~早餐我们在便利店买了饭团,便利店小哥帮加热了,日本街头很少垃圾桶,只能随身带着塑料袋把垃圾装着带回酒店扔~!!地铁里还有路上都没有人边走边吃早饭~~~~于是我们拿着热着的饭团一直到了天空树门口才找到坐凳吃早饭~!!!咕噜咕噜好饿
   我们吃遍了便利店所有种类的饭团~!!表示:醋海带的饭团最好吃哟~~!!!!!果然是神乐酱最爱的醋海苔呢~!!!

天空树的门票需要提前在网上定好哟~!!!订票的时候会预约时间,大家一定要记得准时到达入场哦~~~~

天空树凭门票可以到达350米的高空观赏~如果想到达更高那就需要额外再买门票拉~~~ 搭乘的电梯有四个主题哦分别是春樱、夏(忘记是啥了)、秋枫、冬雪~! 我们上去搭乘的是冬雪= 3=

= 3=  这就是350米的高空观赏台拉~~~~ 同行的基佬跟这个台词不小心合照了~~233333333小伙伴们可以翻译一下哦~~是不是有种莫名的喜感呢~~哈哈哈哈    如果晚上看应该会更好~!!!

天空树楼下有各种牌子的衣服还有优衣库哟~!!!果断下手~!!! 外面二楼还有宫崎骏动画的周边哦

=。= 任何时候都人来人往的浅草寺~~~~也是旅游团大妈们必去的景点~果然是一来这里就四周要么是粤语、要么是弯弯腔、不然就是中国话了~~~~~

浅草寺很多小玩意儿店~做的都很精致~~~~东西倒是不怎么好吃~~=。=

秋叶原 =3 = we are coming!!!!! 秋叶原满满的一条街都是各种漫画+娃娃机+手办~~~~~~不过价格也蛮贵拉~~~看到一个Saber女王大人骑摩托的帅爆了~!!!!但是不好意思拍=。=

晚上去银座看了下夜景逛了逛街道~~~~~然后就回酒店休息拉~~~~~

D3~宫崎骏~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新宿忠犬八公、109购物大楼

关键词: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第三天~一大早醒来拉开窗帘发现外面下大雪了~~~~~路上都是雪yuki哦~~作为一只死宅南方人,好少好少的机会能见到雪啊~~~~激动死我们了~~据说也是这么多年来很少在东京下这么大的雪~~~激动了一会后~我们悲剧的发现我们四只都没人带任何雨具~!!!!!!!!路上又还没清理出路来~!!!难道我们今天只能躺一天了么~!!!!!机智的我们在求助无门后,果断的开启了大天朝的智慧!!!!每个人脚上绑着塑料袋就踏上了前往三鹰的路上~!!!!!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里头禁止拍照

PS:强调一下,如果想去的话一定要在国内至少提前一个月买票,预约时间~!= 3=   拿到票之后到美术馆兑换入场券~~~我的是借物小人233333333333,还跟屋顶的天空之城巨人合了张照~!!!!!!=。= 以及我们的战利品~!!!

↑~是三鹰市的街景~~~太阳出来之后雪慢慢融化了~~~~~

关键词:忠犬八公、109

晚上我们回到了新宿~~~~一出新宿地铁站就看到了忠犬八公~~~~还有萌萌哒的巴士~~~~~新宿地铁站出来会有个5个方向的路口~~绿灯同时亮就会看到5个路口的人群涌来~~~很多老外都在这里拍照~~~~~
     打开导航跟着方向走就会到109大楼拉,一整栋大楼都是衣服~~~109分男女两栋大楼~~~萌妹纸软软的服饰整栋楼都是哟,而且价钱很便宜呢~~~~其实MIO酱不太推荐109买衣服~因为太软了=。=作为一只糙汉完全不能hold住啊~~~~大家可以去原宿看看呢~~~或许会更适合~

D4~镰仓(灌篮高手)~京都~

=。= 作为一只80末,90初的动漫迷,灌篮高手可是我们童年记忆啊~~~同行的一只基佬对灌篮高手更是执念深深,于是我们第四天拖着行李辗转各种电车终于来到了镰仓~!!!!!
       其实我们出发前我们的行程规划里没有镰仓的~!!!直到到了东京的第三天晚上,同行唯一的基佬眼神默默地注视着我们其余仨,弱弱的说他想去镰仓看灌篮高手取景地,= - = 当时 MIO酱内心是有草泥马奔过的~!!!!(你想去你为嘛不早点说啊~~!!!你想去你为嘛不在我们做行程规划的时候提啊~!!!在这个鬼都不通的时候提,不去就要哭的表情是闹哪样啊~!!!摔~!!!!而且= = 昨天的时候,你为嘛不提去美术馆前两站的武藏野北高中呢~!!明明那个才是湘北高中的取景地啊~!你是看不起湘北高中么~!!摔~!!!!)
      =。= MIO酱在这里插播一下:三鹰市有很多景点可以逛逛(武藏野北高中、吉祥寺咖啡屋、吉卜力美术馆)这三大景点只有一站的距离~!!!大家如果不想放过这几个景点的话,请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出现猪队友的时候及时打死~!!

于是我们踏上了去镰仓的各种转车~!!!  镰仓的电车壳很有特色,通往镰仓站左边是大海~!!超美哦~!!= 3=  传一个能治好歪脖子的电车痴汉视频~~

= - =  如上~!!! 为了帮这货拍,我们换了无数角度,←_← 然而这货还是不满意~!!!摔~!!!

既然到了镰仓~~那就不得不去看看镰仓高中拉~~这也是灌篮高手的取景地呢~!!不过门口写着禁止入内=。=  有点小失望~~~~~只能内心YY了~~~~    回到镰仓站,刚好遇到了一群镰仓高中下课的妹纸跟汗纸们~!!!痴汉属性不小心开启=。= 默默地按下了快门~!

=。= 对妹纸流完口水后,我们就拖着行李坐着新干线到了京都~!(新干线MIO酱在霓虹准备行中有提到~)

我们之前纠结了很久在京都住宿的问题~~~富士山的计划取消之后,我们打算在京都一定要泡次温泉~~~于是,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这家民俗——大原の里~!!!!!     =。= MIO酱表示在日本最舒服就是在大原の里的时候了~!!秋冬季节来京都的话不妨来这里泡泡温泉走走小路。下面简单介绍下这间民宿~!!!
     首先,交通方面。大原之里在京都的北部,往大原方向上,距离京都站大约1小时的巴士车程,大约20多公里左右,是在山里头的一间民宿,附近是寂光寺。由于在一个地方停留的时间长,=。= MIO酱喜欢买各种几日通套票,于是到了京都,果断一出站就去买了3日京都通票,果然很划算呢=。=。。。。。。。  哲学的插一下:日本的交通都很准时,京都的巴士也是,几点到就几点到,误差非常小,大赞一个~!

住宿方面,大原之里是非常有feel的一家民宿,从进屋放鞋的格栏,热情机智的小哥(重点推荐小哥,太机智了,完全懂我们的想法~!但这只小哥很有可能只是时段性打工的,我们离开的时候已经没看到他了,好可惜,本来想跟他合个影的说)、满满日式的火锅+早餐(需要额外付大约200多软妹币,但是很值得哟)、围炉式榻榻米、一不小心就会大腿走光的浴衣、林间温泉(大大大大大大赞)……一切太棒了~!

我们的房间~!!!!+一只被作为表情包的啊撸妹纸~= 3 = 还酥酥福福泡了温泉哟~!!!

D5~金阁寺+上荷茂神社

早上起来,我们一醒来就看到下雪了哟,南方人对雪的热情果断又爆发了~!!!!!咔咔咔拍了好多照片~机智的小哥来叫了好几次吃早饭了我们才恋恋不舍的放下了手机~~~~~
    日式早餐很棒哟,非常精致,搭配很讲究的说捏= 3 = 可以一边看堆满yuki的庭院一边愉快的吃早餐~!!!!!= 3=   既然耽误的时间,干脆我们就再去泡了次温泉~~~~~2333333

悠闲的泡完温泉,差不多都12点了,想起今天安排的行程,算了算时间,决定去去金阁寺还有不远的上荷茂神社~~~~
     京都的各个寺、神社都保护的很好,国内的景点都被国人破坏的差不多了,反而在日本我们还能看到一些汉唐的元素,真是略嘲讽~!!
    嘛~~~涉及政治因素先放在一边,我们来看看照片吧2333333333

= 3= 出门看到被大雪覆盖的田原+房子~~~还有在堆雪人的萌萌哒萝莉+正太~~~~~好想带肥家啊 肿么办~~~~捂脸~~~

从左往右依次是:鸭川、上荷茂神社水景、金阁寺。

日本冬天还是超冷的=。=妹纸们都是在用生命捍卫短裙啊~!!!!京都路上经常有让人惊艳的风景呢~!!!

然后我们就回民宿了~~~~真心觉得不一定要每个景点都去,路上的风景就是最好的景点  偷偷放几张酒店汤的照片=。=全裸入汤的哟=。= 遇到了什么都很巨大的墨西哥妹纸还有黑长直弯弯妹纸= 3 = 一饱眼福~2333333333

大原之里有3个温泉 1个室内 2个室外(其中一个要爬几步台阶,半山上,头顶这飘雪,敷个面膜泡着汤太惬意了呢)

D6~八板神社、伏见稻荷大社

八板神社、伏见稻荷大社都是旅游团必去的景点,= - = 所以人超多,一路上都是中国人~~~~~可以到神社求个签哦,同行基佬表示每到寺或神社必求恋爱签呢~感觉今年一定要嫁出去既视感呢~~~有哪个妹纸或者基佬请收了他吧~~~~

上图为八板神社拍~~~~~相关介绍大家可以去调戏度娘= 3=

伏见稻荷大社非常值得去哦,里头的千本鸟居超壮观哦,艺伎回忆录好像就在这里取过景,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啊~~~总算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呢
       = 3= 之前听来过的妹纸推荐到这家料理店吃日食,这家是连锁在京都大阪都有。。。。服务相当不错哟,萌萌哒的日系妹纸会帮客人服务()价格其实不便宜呢,=。= 味道感觉也一般,如果是味道角度考虑不推荐大家到这家来吃,但如果为了被妹纸服务还是很推荐的 23333333333

D7~~~大阪(该是各种shopping的time了哟)

由于我们只安排了8天=。=  大阪决定下次来的时候再深度游,于是第七天我们果断决定各种买买买~!!!!!!同行的几只妹纸也开启单刷模式,大家都兵分几路开启了扫货之路~~~~~~~~~大阪购物的地方中国人最多的就是道顿堀那片拉~~~~~

D8~~返程 大阪——广州~~~~~~

=。=满满又惬意的8天行程霓虹游就要结束了,日本给人是一个非常干净非常文明的国家,交通非常便利,东西的话跟抹茶相关的超级好吃oishi~~~~~~=。= 原谅我偷点小懒就这样吧~~~~总之是还想再去的国家~~以上~!!!!!对了=。=  霓虹水果特别贵,很难吃得到蔬菜……于是我们回国第一天就每人吃了一个西瓜~!!!!!

引用 MIO酱 的图片:

2016-02-26 14:29

人物不是戴眼镜就弄个大鼻子,搞啥西

2016-02-26 15:4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5:40:0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_→妹纸不想出境

2016-02-26 15:53

明天出发,大阪进东京出,希望也能看到雪~~~

2016-02-26 16:5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29

引用 喝蕃茄汁的吸血鬼 发表于 2016-02-26 16:56:20 的回复:

明天出发,大阪进东京出,希望也能看到雪~~~

回复喝蕃茄汁的吸血鬼:现在应该看不到雪啦←_←除非去北海道啦~不过倒是赏樱的季节๑乛◡乛๑

2016-02-26 21: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6 21:25

2016-02-27 02:0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