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北丽江香格里拉大理9天游

2016-02-26 13:44 1083/11
  • 出发时间/2016-02-16

非常不错的个人游记:
休闲清迈,安静拜县,泰北之行。一个人的起点,,追寻邓丽君足迹
西北偏北(青海甘肃陕西)自由大暴走---燃烧青春(上)
西北偏北(青海甘肃陕西)自由大暴走---燃烧青春(下)

那么先来几张预告

本次出行自用卡西欧微单,少部分用手机,本人浮躁,没心思P图,所以所有照片没加工过。
而只想用游记方式记录自己的人生,手笔不好,流水账方式,或过少感情,只能原谅。当然,也希望利用自己过来人的经验能帮助大家出行。。

过完春节,与开学还有大半个月,耐不住寂寞的我当然想着远方与自由。想起了元阳多依树梯田。刚好今年春运新开了一班昆明直达广州的火车,缩短了近11个小时。于是开始冲元阳冲着云南计划了。把大致的行程定了下来,便开始寻找同伴。
当一切妥当,便说走就走。这就是自由。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从开始到最后,改变了很多次,毕竟云南十八怪,地大交通麻烦,各种考虑各种焦灼。
最终下来行程为:

Day1:深圳——丽江 束河古镇                                                                                   宿束河
Day2:上玉龙                                                                                                             宿束河
Day3:束河——香格里拉  (途径长江第一湾 虎跳峡 远眺哈巴雪山 远眺小布达拉宫  到县城安顿后 前往依拉草原 纳帕海)                                                                                                                                                                       宿县城(司机大哥帮我们找的套房)
Day4:香格里拉——丽江古城 (噶丹松赞林寺景区)                                                 宿大研古城
Day5:丽江——大理白族自治区                                                                                  宿大理古城区
Day6——Day8   大理 (喜洲 海舌 洱海边)                                                                宿一家人客栈
Day9 大理——昆明 昆明——广州

关于门票

关于门票,一路下来,个人深深的觉得云南是一个开发旅游业比较厉害的地方,门票很贵,很多地方本地人说价是天壤之别。特别是玉龙雪山,不报旅游团压根挤不上去,像香格里拉,几乎每个地方都要门票。
当然小编是用学生证,大部分可以打折。

花销:
玉龙雪山(携程订395只包索道门票缆车,有学生证能退65,自己买古城维护费80,氧气瓶35一瓶)总446
香格里拉: 依拉草原骑马(原价195)100,藏家拜访(原价280)150,虎跳峡学生半价65. 松赞林景区 学生75
另外在丽江包车去香格里拉2天。900。。

在这里就不算住宿吃喝和各种个人开销,因为开销控制在人的控制范围之内。

Day1

先让本次出行的同伴露露脸

束河古镇,真心不错。待着很舒服。相比丽江古城这里更胜一筹,爱上这里。。

店里的留言本,

这里很多客栈很多特色。四合院,花园。这是老板在画画。

云南到处都是小玩意。然而在杂乱无章的零零碎碎中挑一个心仪的小玩意作为纪念,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在游记上看见的 一米阳光 音乐吧。会着火的鸡尾酒。 但觉得这家一般般。我们在这里喝完鸡尾酒去了对面另一家非常不错的酒吧(印象酒吧) 在里面的乐队很棒,一直和我们互动,值得推荐。。

Day2

和雪山来一个合照

我们报的团,先去蓝月谷附近游玩。。有观光车可以坐,要掏钱,自愿。但我们没有坐,选择了自己走。这可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啊。和导游约好了时间集合。时间自己控制,舒服。。 建议还是别做观光车,一方面掏钱 另一方面不自由很约束。。

这水,一绿一蓝,美的很不真实,但就是这颜色。真神奇。

上索道的时候那一个刺激。。。

咱们团里的小伙伴,一块上雪山。两个夫妻来自湛江的。还有两个辣的很的川妹子。可好玩了哈哈。就是那金黄短头发的妹子说好了带我去成都吃香喝辣的一心喜悦一心哀啊。我这吃不得辣的

上到玉龙,突然变大风了。也呼吸得不容易呢。冷得手没了知觉,脸发白呢。
上玉龙的还得调整好呼吸频率,保好暖呢。。。

登頂了。纪念一下人生新高4680

Day3

今天8点多就出发了。包了车出发香格里拉。。然而我也不是第一次接触藏族,所以也不陌生了。
本来约了以为本地的美女司机。可是来的是另一位藏族帅哥,也就是多吉哥。这可是缘分呐。这么直爽的哥们,和我们可是越玩约熟。当然他也只是帮拉我们一把。后来和我们成了朋友,各种玩。也帮我们省了很多费用,找了原价400多的家庭套房给我们220了。门票也各种打折,绕路免费观景台。。而多吉哥的越野车可是太帅了,怎么拍怎么酷。。
一路上多吉哥和我们分享了很多故事,心得,各种见识。

拉市海是茶马古道保存良好的一段。能骑马划船。
但在我看来这里是各种坑,很多朋友去了也反映不好玩。所以我还是没去。

多吉哥的马子。。我的菜啊

然后就各种车模照

上虎跳,门票学生价65觉得不值得。看不到什么,大概是因为当时水流不大的原因。

远观哈巴雪山,天气不咋滴,尽力了

这位大叔也和我聊起天了,他可是在东莞待了几年工作的。

出发进香格里拉县城了。
很喜欢这张,抓得刚刚好。

一路的雪山

多吉哥带我们来 远眺小布达拉宫,也就是明天去的松赞林寺。。。美

这,最喜欢的一张。果断封面

多吉哥

在依拉草原原价195,还是靠多吉哥才说得100进场。

骑了一会,就让马夫让我自己来驾驭它,马夫就教我如何刹马。如何控制,可是安全得自负呢。
我也做好了摔跤的准备。果断尝试。
结果可好玩了,虽然很费劲,不过第一次自己骑马驰骋感觉还是爽歪歪的。。

和我赛马呢。最终我以大距离获胜哈哈

经幡,不陌生了、。。

本来想下车抓拍一张车后满是灰尘的车照。失败了,他们居然与我挥手再见。。

西北最大的牧场。 多吉哥带我们来这里俯瞰纳帕海。舒服,心瞬间变宽了。。

纳帕海过后我们就回酒店了。晚上没有好去处,多吉哥说带我们去藏民家拜访,而费用是多吉哥托熟人再说一遍,150一人呢。。

拜访嘛,就藏民接待客人。好舞好酒好胆色。被拉上去互动娶媳妇了。

咱们来个大合照。。。

拜访结束了咱们过月光之城走走。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咱们8个人转了3圈。费劲呢。高原头晕晕的。。。

月光广场

Day4

这一天比较松懈。睡到自然醒就去噶丹松赞林寺庙。里面很大。

看见个篮球场。心想在这里打篮球怎么跑的动

环湖路。

然后就各种角度的松赞林寺。。。

拉姆央措湖。美

环湖走了一圈后就进松赞林寺了。。

从门口走到这里,得有一条高高的楼梯。爬这个楼梯爬得很一个累啊,频繁出现高原反应

上面可大了。也可以有免费解说带着走的。。。
咱们走到上面,很不舒服呢,烟香味太浓,所以也不怎么进去各个寺庙看了。这里的寺庙太多了。数不胜数

从松赞林寺出来,就向丽江出发啦。。

在路上休息中,玩起了与车合照。。。

来个大合照。。愉快的时间过的很快。。可不舍呢。。

这是我们住大研古城的客栈。老板还是广东人哦。。。
今晚多吉哥还说让我们留在丽江古城一起去玩艳遇呢。。

Day5

第二天早上边向着大理出发了。

刚好遇上了最近一个茶花大会。
所谓上关花

卖命的人呐

当然今晚得在大理的酒吧度过呢。。
大理的酒吧很多,而选择可是要慎重呢。一不小心就会被坑,像我一样最后一晚在大理想换了间酒吧试试结果被坑了心都碎了。。
这间坏猴子酒吧是朋友介绍我去的,朋友说她之前在大理老是去这家,很不错。
坏猴子酒吧有两家,都是同一个老板的,就在同一条街上的隔壁铺位。位于人民路向北走最后一条街右手边
这里消费实惠,吧台不低消,桌子看位置大小按低消算。有自酿的四种味道的啤酒。有一个外国人的乐队,也是外国人的聚集地。
确实是不错的酒吧,所以我们明天约了个朋友也是来这里

Day6

今天一起床,天气就棒棒的。。
大理,天气是十分诡异的,苍山上积雪,周围乌云密布,而洱海边蓝天白云,大理古城就在中间,在蓝天和乌云中间,也许会有一下子过云雨。

五华楼上俯瞰古城

今天租了个电动车,骑去找一位也是来自东莞朋友。咱们一块商量去距离有约20公里的喜洲
电动车也开不快,慢悠悠的,而风也大的可怕,所谓下关风。 我们在路上骑自行车,突然被风吹倒了。最后咱们还是选择放弃了路途老远困难的喜洲了。决定回头。再回头不久处我的电动车突然就没电了,可真是焦灼啊。于是得慢悠悠得的回到古城租摩托车处充电,一充就得几个小时,所以电动车又泡汤了。
所以我觉得电动车还是没什么用,老板说可以走四五十公里路,都是骗人的,。租一天50块,感觉被坑了。。 也许只适合在古城附近走走,远的还是算了把。。

中午休息了一下,下午充了一会电咱们在附近转了转。

这是油菜花的季节啊。到处都是油菜花

这里晚上也能看见云。。。真舒服

咱们三个可是高中同学。。多巧啊。他乡遇故人。

Day7

早上睡到自然醒,已经11点了。 吃了个饭,去朋友的客栈免费借了自行车,一点多开始出发喜洲了。

风大得很啊。所以买了个眼睛挡风,口罩也是不可少。。

踩了近2小时终于到了。这是喜洲白族古镇的门口。美啊。。。。这倒影

今天是元宵节,进去了看见白族的庆祝表演。表演完就是各种仪式,然后吃饭。

在这白族的老奶奶里买了叮叮糖。

喜洲是保留白族最好的地方。真心感受过才知道。。

下起了雨来,看见前面的老奶奶边帮她遮雨,然后一直被夸奖呢

从门口向里面走就是这里,四方街。。。。

喜洲特别多特色小吃。。凉鸡米线好吃。破酥粑粑我觉得吃不惯。。

云南米线哦,和在丽江吃的都不同

喜洲出发去了海舌, 这里很美。

进入海舌的一段路

太阳,白云,洱海

就是这条环海西路,一直骑回古城

累了,就坐在海边看看天,多美,

路是非常非常的远,如果要环海的话,务必要预计好时间啊

苍山雪

从这里开始就没有拍照了。
第二天就逛了古城,买东西。就一整天发呆,逛逛走走。到了晚上,咱们就打算换一家酒吧坐坐。
在洋人街很多酒吧,都有人在拉客的。看见一家叫 大城 的酒吧,音响很大。问了老板有没有低消,老板说没有,咱们就进去了。坐下才发现,这酒啊,最便宜的是一瓶风花雪月50元,而这在坏猴子一瓶才十几元。咱们感觉心很累,像进了黑店一样。于是咱们还是选择点了一瓶最便宜的红酒。而这红酒,还是喝起来很劣质的,唉,顿时很失望。再看看那乐队,都是老一辈的,唱的实在没啥劲,就只是音响很大,在门口就能听讲很大。这也就是咱们被吸引进来的原因啊。
所以说在大理酒吧很多。选择还是得慎重,建议别去洋人街一带的酒吧。可以去人民路有几家还是非常不错的特色音乐吧。。

一路上遇到的人很多,咱们广东人特别多,走到哪里也有。
走在外,只要心态放平,景自不差。
这次云南游还是比较满意的,舒服,也认识了很多朋友,了解了很多知识,可惜的也有,例如没能遇到同在云南旅游的上海妹子哈哈。。
感谢一路的人,同伴的陪伴,下会还得跟多吉哥去泸沽湖呢。、
云南是个不错的地方,但不能想着一次把云南玩够了。因为云南很大,交通也不方便。我这次还是放弃了滇东南线,走了一回经典线路,毕竟比较方便休闲。。
希望我的经历可以帮助大家。倘若有什么问题或想法,可留言,还是会一一回复的。小编没啥文采,但还是比较热心随和

致七彩云南
       再回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28

引用 o罗耀德 的图片:

2016-02-26 21:1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26 21:25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2-26 21:15:47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

2016-02-26 22:07

引用 笨笨小小猪 发表于 2016-02-26 21:25:5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笨笨小小猪:我也是最近几次才开始写,记录记录人生,还是不错的

2016-02-26 22:07

2016-02-26 23:48

2016-02-27 02:0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00

2016-02-27 23:0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29 11:56

引用 pradaxian 发表于 2016-02-29 11:5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