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傻行走柬埔寨-金边贡布白马市暹粒

Fotographer LV.6
2016-02-26 13:57 1675/13
  • 出发时间/2016-01-28

三大傻已经一起嬉笑20年,在春节前决定抽空去柬埔寨玩。
因为以前都在欧美国家留学,去了一些好山好水好无聊的地方,都说越发达的国家越缺乏惊喜,所以选择了去柬埔寨体验不同的美好。
总的来说柬埔寨是一个充满着矛盾的地方。当地人收入少很贫穷,但是物价(游客的物价)却和美国相当。很多人鞋子连都没有,路边也不乏高端的法式餐厅。
我们是以休闲为目的,所以很多必看的景点,并没有去。写这篇游记是为了给这段旅程留下回忆。没有cover到的点, 请多包涵。

行前准备

1.机票:如果要去两个以上城市的,建议大家从金边进,暹粒出,或者相反。要不然要来回坐大巴很麻烦。

2.签证:Evisa的地址:http*://*evisa.mfaic.gov*.kh/e-visa/vsindex.aspx?lng=ChiS
我是自己签的,40美刀,填一些基本的资料,上传照片,填资料不到10分钟,两天之内就发回来电子签证了。发回来的PDF打印两张。
另外两大傻是某宝代办签证的,好像也就是260RMB左右。

3. 酒店:多看几个网站做比较。我这次主要看三个网站。
www.tripadvisor.com-----有很多住客发来的“买家秀”和评论,这个真的很重要。很多时候酒店官网放的和自己住的真的不一样。tripadvisor上面不能直接定,但是它会列出几个主流网站的价格,然后选最便宜的点进去就好了。

www.booking.com-----用booking最大的好处是它定很多酒店不需要当时付钱,但是价格一般比expedia贵。

携程----这个也是用来看评论的。订外国酒店携程也都是转到外国的网站,所以直接用Expedia,Kayak这样的就可以了。

4.现金
带美金!!!
卡几乎不能用。也不要直接带100刀的,只有在大的店里才愿意帮你找零。20的多带几张。

5.带一些文具给小朋友
小朋友会一直问你要糖果。吃糖容易蛀牙,还不如给些小文具。

还有呢。就是大家都知道去吴哥拍照要穿红裙子。
所以当时我们去吴哥的时候!满地都是大红的长裙!!!!!
其实穿个鲜艳的颜色就可以了。要不然在景点看谁是大红长裙就知道谁是中国人了。

出发!

金边
因为航班延误,到金边已经凌晨了,第一晚住在Ohana hotel。300人民币一晚。在皇宫旁边的黄金地段,但是屋内的设施就像招待所一样的。我们到了已经凌晨2点,就没有热水。。。
中午就出去耍了。终于看到了白天的柬埔寨。皇宫对面就是湄公河了。沿河有很多餐厅咖啡厅感觉挺像法国的。

街上有很多卖东西的小朋友。每次看到这些就觉得我们很幸运啊!

后来三天在金边住的是La rose boutique hotel。700多rmb一晚。听老板说这是一个NGO组织开办的。店里的工作人员都是很贫穷的孩子。虽然离市中心有点远,打tuktuk去night market 3刀,但是酒店服务挺好的,也有酒店的tuktuk会在门口等着你。
这个酒店的早餐是现场点现场做的,点多少都可以。很值。

金边其实没有玩什么景点。每晚都去河边,去夜市,因为那里最繁华。
景点只去了塔山、国家博物馆、中央市场和王宫(广场)。S21和杀人场没有去。
王宫周日不开,所以到了那边也只能随意摆拍一下,没有进去。
不过晚上在河边喝上一杯,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FCC的fish amok

路邊賣菠蘿蜜的阿姨

中央市场旁边的停车场。

中央市场内部,买东西请还价!!
大傻买了一件衣服$7刀,然后在暹粒看到一模一样的$3刀,还是还价前了。

王宫的候鸟

国家博物馆里面有很多12世纪的石雕。跟暹粒那些是一个年代的。去之前先了解一些印度教的知识,要不然会觉得在看一堆石头。

夜市有一大块地方让你席地而坐的。
可以买一些食物坐下来聊聊天。

夜市

塔山

金边到处都是中文的招商,中文的注释。应该很多中国人在这边做生意。

贡布和白马市

中途有一天坐Giant Ibis的巴士去了贡布
Giant ibis的车站就在night market边上。
我们是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的票。http://www.giantibis.com/schedule.php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订的12:45来酒店接人,但是你12:00就要在酒店等他们了。因为他们是一家一家过去接。。。
如果不放心,可以让前台打电话给他们公司询问车开出来了吗。
贡布一共是16刀。车程官网上说是3个半小时,实际开了大概5个小时。车上全都是白人。

贡布住的是Two Moons,是个德国老爷爷开的。一个晚上198人民币。性价比爆表。

入住后去了贡布著名的Rikitikitavi。
吃了Fish Amok另外一道柬埔寨的菜。好像跟其他的东南亚的咖喱都满像的。

贡布街边的夜市

在当地报了一个贡布白马市农村一日游。25刀一个人。去岩洞,pepper farm,和鱼市盐市。
岩洞好无聊,跟国内的没法比,都没有拍照。。。
胡椒园是一个法国人开的。贡布的胡椒很有名,有个带浓重口音的人会跟你介绍黑白红三种胡椒的区别。

中午在附近的鱼市吃饭。鱼市靠海,可以看到很多人当场打鱼上来。很好玩。可以现场加工食物,还有各种鲜榨的果汁。鱼大概2.5刀-3刀一串,甘蔗汁0.75刀一杯。

因为要坐车从贡布金边再去暹粒,就坐了45分钟的Tuktuk车从白马市到了贡布。。。。

东南亚城市一大特色:路边卖汽油!而且都是用可乐、百事的瓶子罐的!

暹粒、吴哥

那么重点来了呀。三大傻终于出发去暹粒了。从金边做Giant Ibis过去大概7个半小时。中途有停车吃饭的地方。车上有水、面包什么的免费送。
暹粒金边好玩很多!!
重点推荐一下我们在暹粒住的Navutu Dreams。离夜市打tuktuk也是三块。不算很远,但是旁边都是大农村,有一种世外桃源的地方。
只有19个房间,每个都是独栋小屋,让觉得你在巴厘岛
里面带有三个游泳池,两个淡水一个咸水。
关键是交通很方便,入住之后hotel会派给你们一个司机,每天跟着你玩,想去哪里去哪里。去远一点崩密列的话加50刀。如果要叫导游的话,他们也会帮你在网上请,不过就是比直接订贵15刀。
给我们派的司机叫Mr. At Hakseng, 挺好的,英文也比较流利,手机号是+855 12379656。 如果大家去暹粒可以找他包车。

我之前看了别人的游记知道吴哥分大圈小圈。然后分别有很多很多个寺。然后就有点晕。。。
其实如果你请了导游,你可以问他 哪些是一定要去的 哪些可以不去。哪些地方看日落好,哪些看日出好,哪些摆拍好。
说到底都是一堆石头,所以没必要都去看一遍,也看不过来。
还是建议大家稍微了解一下印度教。要不然也不懂到底在看什么。
导游大多都是英文的,中文的比较少也比较贵。
一天大概30刀的样子。

在巴戎寺,就感觉置身于3D游戏布景里面。
有一种不真实的美。
微笑是根据佛陀和国王自己的样子综合雕刻的。

最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是它了。
在巴戎寺。

拍古墓丽影的塔布笼寺。

柬埔寨的小朋友。

塔布隆寺的树

塔布隆寺

吴哥寺。
国旗上就是这个了。

浮村。。。
说实话 真的不推荐去。
水不干净都是汽油味。在船上2个小时真的是煎熬。

崩密列附近的村庄

第一天去坐热气球看日落。
其实看日落到是还好。但是可以看到暹粒的全景。有一种未开发的原始生态美。
热气球公司是中国人经营的,飞行员也都是中国人,当然坐的也基本上是中国人。
价格是$100刀一个人,比起美国稍微便宜一点。
网址是 www.ankorballooning.com

暹粒上空

崩密列一角

比粒寺的日落。

暹粒的酒吧街
还是很繁华的。

崩密列

写到这里。就差不多了。
很喜欢柬埔寨,很喜欢暹粒。喜欢原始的美。未开发的美。
也许只是因为在高楼大厦的城市生活久了想换换口味。但是在这里却能看到更真实的人生,也有更多触动心灵的一些想法。

引用 Fotographer 的图片:

漂亮美女

2016-02-26 14:28

有部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
给楼主加个标题。
"三美狂游柬埔寨“

2016-02-26 18:44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26 21:25

2016-02-27 02:02

2016-02-27 11:36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4: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29 10:04

2016-02-29 13:35

美女,贡布好玩吗?正在犹豫要不要去

2016-09-06 17:49

美女,贡布好玩吗?正在犹豫要不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