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新年自驾泰好玩

2016-02-26 14:00 493/12
  • 出发时间/2016-02-08

昆明到清莱

昆磨高速中途的一个服务区,爱喝咖啡的我哥自带研磨机,磨豆冲咖啡

今年过年,我和哥哥一起自驾去了泰国,主要的路线为:昆明——磨憨口岸——会晒口岸——清莱——清迈清迈甲米往返飞机,清迈——廊开——万象——琅勃拉邦——昆明,驾车里程3860公里
2约8日大年初一,早晨7点我们从昆明出发,下午五点半抵达磨憨口岸。磨憨口岸已经挤满了各地自驾出境的车辆,以四川重庆云南的车居多,起码有上千辆。因为我们提前办好了签证,所以出境比较简单,在口岸办理了老挝汽车保险,同时找钱贩子换了一些泰铢和老挝币。
老挝磨丁口岸入关后,我们一路向南,赶天黑前住在老挝琅南塔

第二天早晨从琅南塔出发,一路经会晒口岸出老挝,到达泰国清孔口岸,非常顺畅。进入泰国境内之后就直接开车去了清莱,住清莱丕满殷酒店,超值性价比。下午在清莱逛逛,并在清莱河边找了一家不错的餐厅吃晚饭。

2月10日早餐后,在清莱市区逛逛,在市中心大金塔旁边找了个咖啡店喝咖啡。然后就去了清莱著名的一个公园看热气球表演。当天是清莱国际热气球节 的开幕,但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正式开始。在公园吃完中午饭之后,我们开车去了清莱著名的白庙

逛完白庙后,驱车赶往清迈古城,并在清迈住了三天,分别去了一些寺庙、丛林飞跃、骑大象、素贴山等地

清迈

清迈是一座古城,也是佛教圣地。整个城内大大小小的寺庙多达数百个。如果对佛教文化感兴趣的朋友,那么清迈一定是你不可错过的圣地。同时这里物价低廉,非常适合生活。13日晚上我们抵达了甲米,正式开启了海岛之行,也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

甲米海岛游

甲米镇很小,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也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只是住了一晚,第二天就出发去兰塔岛,我们坐的是快船,两个小时就到达兰塔岛

兰塔岛是我们这次的主要居住地,我们在岛上住了四天,一天去rok岛,一天去pp岛,一天休息,一天骑摩托环岛。其中兰达岛看日落最美,潜水去Rok岛是最爽的,在那里看到了活珊瑚,沙滩极其洁白细腻,水质非常好。PP岛也不错,玛雅湾热带鱼很多,景色非常美,我分享些照片和潜水视频给大家

由于我们兄弟俩都是近视眼,而且都没有考潜水证,所以就只有戴着近视泳镜徒手潜水了,不会游泳的朋友千万不要模仿,这个动作是有一定难度的,纯粹靠憋气和自己的水性。
去完这两个地方之后我们回到兰达岛租摩托环岛,租金为200铢每天。我们骑车去了最南端的国家公园,途中去了悬崖餐厅喝咖啡,还去了兰达老镇。岛上的热带雨林十分茂密,路上遇到过猴子、蛇、蜥蜴等小动物,可惜都没来及拍到就跑了。

老挝游

兰达岛玩了四天之后(2月18日晚)我们坐飞机返回清迈,并夜宿清迈,第二天(2月19日)早晨从清迈出发,开车一整天到了泰国老挝的边境廊开,并入住廊开
2月20日从廊开出发出泰国,进入老挝万象,在老挝口岸重新办了签证,并办理各项手续后进入老挝
特别说明:老挝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也是腐败透顶的国家。如果你自驾进入老挝一定要保留好所有手续,否则你在老挝一定会遭遇巨额罚款,老挝随时有可能遇到盘查中国车辆的警察。同时老挝的路况也很差,有很多路都有坑,很伤车,速度也开得慢。

万象老挝的首都,但其实很小,面积差不多和国内的一个中等规模的县城差不多,标志性建筑就是凯旋门,整个老挝没有一栋高楼,超过五层的楼都极少。在万象我们只去市中心的凯旋门逛逛,并在那边的ATM机上取了些老挝币。万象凯旋门是可以爬上去的,在没有高楼的万象城中心显得非常宏伟。中午我们开车去了七十公里外的老挝南鹅湖,也叫老挝千岛湖,风景不错,找了个水边餐厅吃饭。

中午饭后,我们开车赶往琅勃拉邦,由于路况极差,并且途中遇到大雾,结果在晚上9点才赶到了琅勃拉邦,两百公里的路开了七个小时。第二天我们在琅勃拉邦很开心的玩了一整天,去爬了普西山,去了光西瀑布跳水。

琅勃拉邦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老挝的第二大城市,城内也过百座古寺。但城市规模只相当于国内一个小镇,没有一栋超过四层的楼房,没有一个红绿灯,挨着湄公河有很多有情调的餐厅和小店。光西瀑布离城30公里左右,风景还不错,而且可以游泳,我们也和鬼佬们一起从一棵树上往水里跳着玩,很爽。
结束了琅勃拉邦之后,我们就开车回国,依旧是经历了一段很差的路。在靠近中国的将近一百公里左右的路面终于好了起来。
此次旅行最值得回味的还是在兰达岛的那几天,各种游泳、潜水、看日落,将来还是要再去泰国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2-26 20:25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25

2016-02-27 02:0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3:5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29 01:03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2-29 11:56

引用 immsy 发表于 2016-02-26 20:25:5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immsy:就这些了

2016-03-02 12:24

引用 独孤氏虎子 发表于 2016-03-02 12:24:19 的回复:

就这些了

回复独孤氏虎子:写不动了,就这些内容了

2016-03-02 12:24

引用 么么时尚屋 发表于 2016-02-29 01:03:04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么么时尚屋:谢谢关注

2016-03-02 12:25

去泰国一点经验分享,希望能给想去泰国的朋友一点借鉴:1.换钞,如果是自己直接飞过去的,最佳的办法是直接用银联卡在泰国的ATM上取现,每笔收取100铢手续费,汇率是按国际汇率,是最划算的方式。如果带着人民币现金也可以去找各种换钱机构,不过汇率不划算,在1比4.9到5.3之间。<br>2.签证,可以找旅行社代办,也可以到了之后落地签,口岸和机场都可以办落地签。<br>3.关于自驾,从中国出境要经过老挝,所以要办老挝签证,而从泰国返回也要经过老挝,就要办两次老挝签证。特别提醒:老挝是个腐败透顶的黑暗国家,车辆的出入关费用较高,而且境内路况极差,沿途还有老挝警察专门设卡查中国车辆,要特别注意。在老挝的所有手续要办全并保留好所有单据,否则会被高额罚款。最佳去泰国的自驾方式是从国内飞到泰国后租车自驾,比从中国直接开车过去划算省心。<br>4.自由行,泰国人对外国游客很热心友好,整体消费水平比较低。而且很多场所有中文标识,自由行是最佳旅游方式。北方以文化旅游为主,南方以热带海岛自然风光为主,全境属热带,一年到头都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