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的风景】逃离春节综合症,慢步天津卫

酱油 (成都) LV.18
2016-02-26 14:01 911/17
  • 出发时间/2016-02-0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的某天-2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天津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缘由……

我表示真的是过年耍得无聊了才想着看看能去哪里玩一下的。。。
对于强迫症中度患者来说,能把窝里足迹中国的地图每块儿都点亮是多么沙舒的事情,所以在没亮的省市里面选了一个往返机票最便宜的。好吧,就天津了。
年二十九晚上在爆竹声中查了三个小时,终于搞定了重庆往返天津的机票、住宿、想去的地方、想吃的东西、路线规划等等,坐等正月初一出发吧!

行程……

2月8日(正月初一) 12点从家出发,动车到重庆,下午4点50分,重庆-天津
                                 逛海河夜景
2月9日(正月初二)天津一段青旅-解放北路-小白楼-人民公园-南市食品街-鼓楼-古文化街-意式风情街
2月10日(正月初三)  天津一段青旅-周邓纪念馆-水上公园-天塔-五大道-西开教堂-瓷房子-天津之眼
2月11日(正月初四)  青旅泡着 晚上飞重庆,因为大雾滞留。
2月12日(正月初五)  天津机场折腾机位,下午5点10分飞重庆,晚上11点半到家。

路程篇

自从成渝高铁开通之后,还没有感受过,就连年前从成都回家,也没有坐成。没想到新年第一天就成行了。来看看我大隆昌的高铁站。
说实话,完全没有体现出我大隆昌的特色啊!

高铁确实快,呼啦啦半个小时就到重庆北了。
重庆北站还没完全修好,南广场和北广场之间没有连通,只能靠公交车……交车……车……可见这个火车站是有多大!好吧,图片完全看不出来

龙头寺坐轻轨3号线,直接通到重庆机场内部,相当方便啦!说起来从重庆出港的次数比成都多很多呢,果然是从重庆出发便宜很多吗?!

到了天津机场,直接就坐地铁前往市区了,没能留下机场的图片哟。
不过安顿好之后,我出来逛的时候,有经过天津站,来来,看下图。
还是蛮大气的嘛!

建筑篇

这才是重头戏!

天津是个近代史的汇集地,市区里随便一栋欧式建筑都有它的历史故事,太多太多以至于我没法把所有都记录下来,在此只能选取一部分啦。
默默按照路线上图……

细节篇

大片大片的建筑,承载了大段大段的历史,简直没谁了!
认不出风格,就只能靠细节分辨了。来,看看部分吧。

羊头图腾。缎带石刻。贝壳石刻。卷花花边。

狮子头装饰物。橄榄枝。浪花。罗马柱。

狮头。橄榄枝暗花。雕像柱。地中海气窗。拱门。

人头人像浮雕。对花浮雕。花环浮雕。丝带浮雕。廊柱。

军徽不解释!

碎瓷片。水晶。

朴实的罗马柱和琉璃画。

食物篇

其实我不是很想写这一篇的,因为有种被自己辜负了的感觉。
说实话,出发之前对天津的美食还是蛮期待的,除了鼻祖版的煎饼果子,还有很多美食可以品尝。可是!可是!可是!过年期间很多老店都没开门!并且!很多,就是叫法不一样而已,东西和四川的还是大同小异的,有一种被自己的萌蠢煞到的无力感。
算了,不多说,勉强来点儿图。

各种色儿的酥饼

龙须酥。
其实最简单的版本就是麦芽糖拉出来的糖丝卷。这款是中间加了芝麻豆面儿糖的。

各种糖豆儿。其实很多都不是甜味儿的,小孩儿吃不错。

彩色的驴打滚儿有木有!

羊肉串,好大一串羊肉串!也贵,10元一串!

上了央视的蛤蟆吐蜜。嗯,很形象有木有!

这个不是狗不理!就是一般的路边包子。可是,包的很漂亮啊,和四川的包子样儿不同,不那么瘫软的话有点点儿像烧麦了。

说说这个熟梨糕。
计划中要吃的东西。看到小摊的时候很激动,先把钱付了,然后才看到老板慢悠悠地做。坑爹啊!这不就是成都的蒸蒸糕吗?!我好想跟老板说老板退我钱吧我不买了。忍了又忍啊!
好吧,10块钱6个,每个糕上面加了不同的果酱。就这个和成都的不一样而已。
实话就是:熟梨糕=蒸蒸糕。且没有蒸蒸糕厚,没有那么香,可能用的料还是有差别,但是口感绝对是一!毛!一!样!

小宝栗子。
老牌子。板栗分了好多种价位,春节期间只有18.8元一斤的那种。
糖葫芦都是现做的,有纯山楂的,也有核桃等干果混合的。上了糖衣是不是看起来很漂亮很有食欲呀?!
糖粘子,用山楂和山药豆做的,外面包裹的糖衣脆脆的,内里的果仁儿软软的,很香。

煎饼果子啊!
面糊是用绿豆磨的,所以吃的时候会有细细的颗粒感。匀个鸡蛋。内里可以加果子,就是油条,或者加薄脆,然后刷酱,撒碎芹菜,裹起来,搞定!10块一套(景点周边)!极简主义的完美体现啊,不过成都这边已经把煎饼果子丰富了,加各种配菜,内容极多才不到4元。

而石头门坎的素包子,确实是一个特色食物。
皮儿软,馅儿足,素菜也做得香香的!我吃了一个银耳香椿芽馅儿和一个山野蔬菜馅儿的,那个唇齿留香啊,回味悠长。不过味道比较淡,北方的标准口味。

至于遍布天津大街小巷的茶汤,这次我真的是忍住了,和四川的龙头小吃藕粉莲子羹大同小异有木有!?你看我连拍照都没有就知道了。只不过这边用的粉的种类比较多而已。一笔带过一笔带过。

风景篇

所以现在该上点儿我喜欢的图啦~

云上行。
大朵大朵的云在脚下,当神仙的体验有木有!而且,有地球弧线的感觉哟~天气大好,赞!

太阳落下去了,我们还在云上。看,天边的光带。

前方高能!前方高能!
灿烂的正月初一的天津夜景。从高空看地面,亮透半边天的灯火和此起彼伏炸裂开的烟花交相辉映,很难得的景象呢!

来一组和天空有关的图。

来一组黑白默片风格。

再来三张油画好了~

当然少不了美丽的海河夜景~

最著名的天津之眼必须开一个小专题啦~

天津的桥也是美丽的风景哦~~不过我没有全部走完啦~

天津这么多博物馆,过年期间只能去到民俗博物馆,简单看看。

番外……

各种花絮还是有的,随便来几张吧。

天津站后广场地面铜铸的天津卫旧城地图

【这里是前广场,一直误以为是后广场,经蜂蜂指正!感谢蜂友liangliang 】

在结了冰的海河上玩耍的孩子

五大道里某个书屋一楼门廊处的地砖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引用 太没天理啦 发表于 2016-02-26 20:25:5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太没天理啦:随便逛的。。。说实在话,每个地方都有她的美,带着好心情去玩就能感受到。

2016-02-27 00:37

2016-02-27 02:02

2016-02-27 13:4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3:59

引用 酱油 的图片:

你这个是前广场,也叫海河广场。后广场就是地铁所在地,也叫城际广场,因为紧挨着京津城际场站

2016-02-27 22:02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2-27 22:02:24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原来!我一直以为这里是后广场来着,受教受教!

2016-02-28 01:59

引用 酱油 发表于 2016-02-28 01:59:57 的回复:

原来!我一直以为这里是后广场来着,受教受教!

回复酱油:不客气,不清楚的尽管问

2016-02-28 23:0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29 10:04

不错

2016-02-29 15:07

引用 浏阳荷的水 发表于 2016-02-29 10:04:20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浏阳荷的水:

2016-03-01 09:25

2016-03-16 18:31

酱油…从天津离开以后我没出去旅行过了 你参加内蒙古的那个大赛了吗

2016-08-06 09:42

引用 99度 发表于 2016-08-06 09:42:03 的回复:

回复99度:去了~很累很嗨风景很漂亮~~~

2016-08-12 15:50

引用 酱油 发表于 2016-08-12 15:50:52 的回复:

去了~很累很嗨风景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