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1-18 自驾游海南过大年

关于准备

下图是我们从日本回来之后的晚餐,日式饭团和抹茶面包,陪上老妈的西红柿鸡蛋汤,温馨可口。
家中的饭菜,对比出在外无论如何逍遥,家的温馨还是无法替代。

在家休息两天,便启程海南

为了3k多公里的路程,老爸重新检查了车况,给车的外衣打磨光亮。因为明年可能会换车,这有可能是我们家车最后一次跑长途旅行。出发前,就像君主看着年迈的大臣一样,我望了望自己家的大白,心里想,最后一次出征,辛苦辛苦,加油加油!

年货:带了一大后备箱过年需要的锅碗瓢盆,见图。

路线:提前问过老爸的朋友,其余地点均为导航。推荐:查找线路用“搜狗地图”,导航用“高德或百度”。

费油:旅途费用,算上高速和油费,约为每公里1块钱。

出发前去看爷爷奶奶,一大桌子只有爷爷能做出来的饭菜。

出发!(第一天:家——湖北仙桃)

早晨五点二十就启程了,老爸先开,我还是睡眼朦胧,内心嘀咕这样走还真是辛苦。后来就慢慢习惯了。

走京港澳高速G4,直奔广州方向,一路开啊开,一直顺利,中午11点,在河南湖北的收费站,堵了一个小时。

第一天开1300km,比较多。决定住宿的城市距离高速有30km,湖北的城市有不少都是偏离我们走的京港澳高速的,我们只能曲折的进入仙桃市。
原本计划开到岳阳市,可是至少还要看一个半小时的夜路,秉持不开夜车安全第一的原则,我们在天黑前便停下来休息了。

仙桃不是旅游城市,即使这样在网上订酒店的时候还是差一点没有订上,我们是最后一间房。那天气温很低,房间里带有南方特有的潮湿和寒冷,给老妈冻得够呛。晚饭吃了当地很有名气的麻辣鸡,居然是现选现杀!黑羽毛的小鸡就被老板三下五除二放血褪毛,原始感很强不过味道还真是不错,饭店里全是当地人和湖北话的交谈和热闹,能够在辛苦开车一天后用这样别具风味的食物犒劳一下,从感情上来说还是挺值。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出发前带了不少干粮和食物,总担心路上没有合适的补给。可没想到来到仙桃的超市,预期的“物资匮乏”的顾虑被一扫而光,看着货架上几乎无差别的商品,心里瞬间得到满足O(∩_∩)O哈哈哈~。

第一天睡觉,做梦还是高速超大车的情景,左脚还跟着使劲,第一天的自驾游印象不浅啊

第二天:湖北仙桃——广东江门

荆岳长江大桥,好不壮观!

荆岳长江(公路)大桥,桥址北岸位于湖北监利白螺镇,南岸为湖南岳阳市云溪区道仁矶镇,桥型为双塔钢箱梁斜拉桥,是首座连接湖北湖南两省的长江大桥,于2006年11月动工。 荆岳长江大桥总长5400多米,总投资超过23亿元,采用南北双向六车道设计,其主跨孔长达816米,在同类桥梁中位列世界第六,是目前国内主跨孔最长的公路大桥。(摘自度娘)

出发向广州,路上渐渐有了令人鼓舞的绿色。

抵达广东江门!!!

江门的大超市绝对是亮点,各种便宜到爆炸的水果,柠檬、百香果,统统一块钱!只要一块钱!!!

还有菜价,等到了三亚陵水,看着小镇菜市场逢菜就是十块以上的的价格,后悔要是在江门囤点新鲜蔬菜就好了

总有一种食物,你就是对它充满好感可是绝不想一下吃很多。瘦腊肠~

广东江门绝对是个好感度极佳的城市,整洁的街道,路旁的椰子树。。。晚饭的“蒙自源米线”都是赞点满满,老爸还发现了微信外卖的优惠券,居然以新用户的身份免了20元的单!我还记得我的那碗米线是番茄牛肉米线。

我们在去哪儿网订的豪华双人房,居然还有一个套间外的客厅,连浴室门都是别具一格的花纹。

第三天:广东江门——海口

今天要乘轮渡过海,徐闻海安港的码头,单车约400元,单人40元。过船大约要4小时,老爸的同学据说用了8个小时才过船

车与车的间距极小,船舱底部的设计能够保证车辆不会晃动,最开始还以为会给汽车做固定。。。

终于要下船。。。

到了海口,先去看看房。

老妈的顶级美食推荐!“海口骑楼小吃街”!!!

骑楼小吃街的菠萝饭堪称一绝,在小吃街内看到很多当地人围坐在一张超级大桌,晚饭出来吃吃面条还有香辣蟹和烧烤,可能是海口人的生活习惯之一吧。

最好吃的烤鱿鱼,烤生蚝没有太吸引我的味蕾

冼夫人是海南人民的骄傲,历史上第一位巾帼英雄。三亚天涯海角也有她的雕像。

每每看到这类似的残破墙壁,我都会有一种做一只壁虎、趴在墙上观察是什么样世间的沧桑能够让它如此这般光景的想象。

此时已近十点,路上近已无人。骑楼老街步行街好像是我们独家承保一样,安静的街道,还有昏黑却清晰的古楼。

第四天——海口到陵水

开了近300km的环岛高速,天气由多云转为晴朗,顺利进入陵水英州,抵达目的地!

天气好的没话说,梦寐以求的蓝天白云、沙滩和大海

卸货!

中午抵达,下午去英州县城探索超市和菜市场。看到北京体育大学的环岛自行车队。

菜价昂贵,市场全是腥极了的鱼鸡肉味儿,不敢恭维

旁边小区的慕尼黑啤酒节

当地出租车,三轮敞篷!

碧桂园 珊瑚宫殿之旅

碧桂园珊瑚宫殿自带五星酒店,在园内还有开放式的自助茶点,机会没有人,我们就”大大方方“的落座晒阳阳了。

真?假!

后来才知道这就是海胆的真身

除夕前一天,跟老爸和大舅去陵水大采购,途径三才镇,草笼装鸡第一次见。

装象!

晨跑好天气

一半像奶酪,一半像胡椒粉。一半浓密,一半疏松。

夜游,清水湾游艇会。私人游艇,私人帆船。

舅妈领路,三亚市,第一市场,黄金椰、红椰、青椰、椰王。

家附近,一家正宗地道东北菜馆。长春味道很浓,很像我们学校周围的饭店。

夜探Raffles Hotel,很像埃及金字塔的大厅,5k一晚的房价竟然告罄,过年时节的游客真是惊人多

2.11和姥姥姥爷去天涯海角。距离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很近,天空中来来往往的飞机倒是一景。

年已过完,我们最早抵达三亚,初五送走老姨一家和大舅一家,我们一家三口又开始探索没有发现的角落。来到海边停止建设的某五星级酒店,风景大好,可是停工的事实又不禁让人感叹旅游地产的兴旺与荒凉是多么反差

沙滩八轮车。各种各样的沙滩车都是私人自己买的,我们还曾问是那里租借的~~~

Aloha售楼处,风景大好,原来现在的售楼处都是一个小型的景色广场和景观台

很久没拍到自己都觉得,“恩,不错”的照片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非诚勿扰2》拍摄地

南湾猴岛,一年一度的”猴看人“大会。

嘿嘿嘿~

看猴表演,人山人海~~~

离开海南的前一天,老妈用剩下的蔬菜,一下子做了六盘菜,真是壮观。

回程第一天:陵水——广东茂名

huiche

橙汁番茄夹

鳝鱼粥,一斤的鳝鱼,极好~

青瓜蟹子包

回程第二天:广东茂名——江西南昌

老鸭猪肚瓦罐汤,蒜蓉杏鲍水晶虾,棒棒藕,酸鱼苦瓜,好运上上签,海味桂花粉丝,招牌糖打糕

滕王阁

回程第三天:江西南昌——江苏南京

相机的红晕效果很好

10月国庆来南京,如今再游南京

南京大排档的夫子庙店,真的是堵得水泄不通,想要站在门口看看内庭,都是奢望

回程第四天:南京——家

最后一天,11小时,1100公里。圆满结束了这一趟来回6600km的旅程。平安顺利,感谢全家人过年的辛劳。

棒棒哒~!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27 11:2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3:5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29 15:56

引用 飘飘来来去去 的图片:

2016-03-03 15:19

您是自己租房子,还是住在亲戚家?我想今年带家人去海南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