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威夷亲子环岛自驾游】百变夏威夷岛(大岛)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在此以前,夏威夷在乒乓妈的心中就只有大海、草裙舞、鸡蛋花、檀香山、张学良和赵四小姐,而真正游走在夏威夷群岛的土地和大海间,才知道,那里的海、那里的大自然、那里的人文地理能给人带来无限丰富的视觉、感官以及情感体验,这次夏威夷之旅要感谢乒乓的小叔以及全体队友,他们是此行彼此的伙伴、摄影师,欢乐和慰及的源泉。

关于摄影,乒乓似乎以后都不太好意思说自己玩儿摄影了。此次相机是SONY a7RII微单,24-70mm/f4.0镜头,另外还带了佳能35mm/f1.4镜头外加SONY原厂转接环,但这个镜头基本就没用。除了夕阳偶用M档外,其他全部AUTO档拍摄,我承认,此行乒乓妈彻底堕落了。我把心,全部放在了美人、美情、美景、美食上。

此文,首先介绍夏威夷之旅的团员构成:

1、博哥儿一家三口儿。被乓妈称为大boss团伙儿,所谓大boss性格,就是他不关心去哪里玩儿、玩儿什么,只要去玩儿就好,绝对轻松的度假心理。每当问道:“我们去**看看如何?我们去吃**如何?”回答永远是:“没问题,跟着你走。”博哥儿则是3个孩子中最大的一个10岁,显而易见地成为孩子头儿,他的性格和口才让两个小的,每天屁颠屁颠儿跟在后面耍的HAPPY。博爸那是上通天文地理,下晓儿童心理和医学,正所谓全才
是也,博妈则被评为此行最上镜大美女。
    2、博哥儿的小叔儿小婶儿一家两口。此行被评为最浪漫情侣,无论高山之颠、金色沙滩还是绿草萋萋、狂风海岸,都能看到他俩人儿的最亲密身影。小叔儿则是此行总策划兼外交官,出发前的机票和booking上的酒店都是他选的,我们照单操作即可。
    3、楠楠一家三口儿(乒乓的小叔儿),为此行领队、导游、司机外加最佳线路策划,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这里道一句:辛苦啦。而且楠楠妈这次“暴露”了自己的口语和线路策划实力,下次也跑不掉嘞,嘿嘿。
    4、楠楠的二大伯、二大妈一家三口,乒乓家是也。全程省心随行,拍拍照、看看娃,妥了,哈哈。

这是我隔着飞机玻璃,第一眼看到夏威夷的样子。这样的蓝天和浓厚的很想拥抱的白云,就是我梦中夏威夷的样子。

这次游记打算分三篇写:大岛茂宜岛欧胡岛
    机票是出发前分别在国航和夏威夷航空公司网站定的。北京夏威夷时差18小时,北京早。(以后文中出现小TIPS的地方,都用蓝色标出)
    2月5日(北京时间) CA837航班,01:30,北京(PEK)飞檀香山(HNL),美国当地时间2月4日16:30到达
    2月4日(夏威夷时间) HA242航班,19:39檀香山(HNL)飞夏威夷岛希洛机场(ITO),20:29到
    2月9日 HA349航班,10:32夏威夷岛KOA机场(KOA)飞茂宜岛OGG机场(OGG),11:05到
    2月12日 HA157航班,10:47茂宜岛OGG机场(OGG)飞檀香山(HNL)机场,11:23到
    2月15日 CA838航班,22:00,檀香山(HNL)飞北京(PEK),北京时间2月17日5:30到京

夏威夷岛间飞行,行李托运是需要收费的。机场都不大,需要在自助机上自助办理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如果您之前在网站上定机票时注册了会员,一件行李15美金,不限大小重量,非会员25美金。如果您北京夏威夷的往返机票也为夏威夷航空公司的,岛间行李托运则可以免费。

夏威夷岛(住了5个晚上,换了3个酒店)DAY1 夏威夷檀香山机场--大岛希洛机场--入住酒店

北京夏威夷,经历大约12个多小时的飞行,落地夏威夷欧胡岛檀香山机场;之后我们直接转机到大岛,第一晚入住距离大岛HILO机场附近不远的HILO SEASIDE HOTEL。酒店不大但是五脏俱全,房间设施不表,花园、池塘锦鲤、游泳池,对面过条小马路就是大海,海边螃蟹、各色小鱼、水鸟,是每天早上我和乓同学必然要去拜访的。办理入住过程非常愉快,结束大婶还端出coconut candy请我们品尝,甜甜的滋味一入口便入心,便也记住了夏威夷人的微笑。

夏威夷岛DAY2 夏威夷岛(大岛西北环岛自驾 19号公路
    那一整日,从清晨到黄昏,我们见到了大海的无数风情。她时儿宁静温婉、时而浩瀚壮阔,时而靓丽宽广又时而波涛汹涌。

我们11个人一共租了两台车,车是提前在国内时通过网络预定的,夏威夷有N多租车公司可选。我们这次主要使用的DOLLAR和HERTZ的车,这些都是由乒乓小叔儿一手操办的。三个岛都是道奇7座车,行李箱大,装两大两中两小行李箱外加若干软包、背包不在话下。
    车都是在机场附近取还,近的步行可及,稍微远点儿的有SHUTTLE BUS免费乘坐。虽说美国法国有规定,12岁以下儿童要乘坐汽车座椅,但是夏威夷警力有限也不会有人来查,大家记住系好安全带即可。关于驾照,行车人需要事先把国内驾照翻译并公证,拿到夏威夷使用便没有问题。夏威夷也是左舵车。另外,原本我们在取车时想一辆车注册两个司机,以便劳累时可以换手,但是多注册一人需收取每人每天13美金的费用,所以我们果断放弃。后面的事情,你懂的。

此行得出的最大结论,夏威夷,必须自驾游。只有自驾游我们才可以做到随开随停,不错过任何一个让你心仪的地方,才可以做到深入大岛的腹地,发觉最振奋人心的美景。

最浪漫情侣出场,噔噔噔噔~~~

LAUPAHOEHOE POINT

沿途很多景点,有的不知道名字,有的有很明显的标识,即使没有标识从肉眼到心灵,你也能很快确定,是的,这里就是我们要来的地方。

面对如此蓝天白云,我们就是想飞翔~

沿途很多州立海滨公园,都值得停留。随处可见的鱼群就在你脚下的岩石边穿梭。

沿途看到最多的,就是这样的公路风光,此刻尽头就是海天相连、多彩的乡间小路足以让你感慨一番。

路过稍许繁华的小镇,我们就停停走走,吃吃喝喝,在夏威夷明媚的阳光中,享受当地地道的美食。

WAIPIO VALLY

第一天,乓小爷相当给面子,在合影中还能看到他的笑脸,之后就少之又少。同行的人都知道乓少是如何拒绝拍照的,他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全都靠抓,即使威逼利诱获得片刻的配合,那也真的是瞬瞬间的事情,必须秒按才能获取。如果你想留一张他在某地“到此一游”的照片,本人不愿意,只好动用爹地来扛,那人家也是扭头、闭眼、撇嘴惨不忍睹,这话题后面再表,别破坏了大家看风景的好心情,哈哈。

看这老爷子,多帅气。

用夏威夷最美的花Hawaii Flower,又名Calie Rose来映衬此行最美夫妻,一点也不为过吧。

我们这个大家族也老和谐了。旅行对于大人和孩子而言除了吃喝玩乐,还有很多人际交流、为人处事,与其他家庭一起出游,除了孩子可以做伴、大人也可以找到知己,还可以相互交流一些养儿育女的经验。

路边这样的清净牧场也是颇多,选择一两个停留下来,用你的内心与马儿对话。

刚才眼前还是辽阔海洋,忽然间就变成茫茫草原;明明是夏天,草地却有的金黄、有的翠绿,色彩纷呈。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0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26 20:26

2016-02-27 01:58

引用 果茶 的图片:

2016-02-27 13:3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3:4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29 15:56

一家人一起出行~深深的觉的应该,,,在多记录一些你们一起的图片和文字呢

2016-03-18 14:3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3-18 14:39:03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感谢来访。更多文字图片,欢迎到blog.sina.com.cn/zhaopingpang.

2016-08-22 13:01

引用 whitelilly 发表于 2016-02-29 15:56:0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whitelilly:感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