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童话世界,感受零下的温度!

冬雪 (北京) LV.7
2016-02-26 14:54 2082/5
  • 出发时间/2016-02-04

先大致说一下我的路线 :北京--哈尔滨--雪谷--雪乡--长白山--吉林--雾凇岛---北京我建议大家的路程可以: 北京--哈尔滨--雪谷--雪乡--雾凇岛--吉林--长白山---北京(比较省时)
如果时间多的话还可以一路向北先去漠河看看,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去漠河
游玩天数:8天
游玩时间:春节期间
人         物:带着老妈母女双人自由游
花         费:5300/双人
day1: Z1火车 北京---哈尔滨   起止时间  21:09---07:26         硬座241.5*2
day2:  哈尔滨   火车站乘13路龙门厦门前坐3站地到通江街下( 1*2)卡兹国际青年旅舍床位(60*2)
              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午饭老昌春饼80----松花江----太阳岛
              晚上---47路公交车1*2  冰雪大世界夜场280*2----晚饭麻辣烫21
day3:雪谷  拼车150*2   穿山甲青旅(标间)100*2包三餐
day4:雪乡  早上穿越门票20(学生票)+40----雪乡穿越门票50(学生票)+95     住宿150*2(包晚饭)
day5:   雪乡  阁雪映早餐 94    雪乡拼车去长白山260*2  住宿望松青旅床位( 60*2) 午饭54     晚饭30
day6:   长白山北坡--车费40*2---早餐10*2----晚餐94----门票125+63--环保车85*2--保险5*2---越野车80*2
day7:    早饭31  打车10到火车站  白河--龙井 17.5*2   龙井--延吉 5*2  午饭32  延吉--吉林 车费60*2 晚饭50
day8:    早饭12  到乌拉车费10*2 到韩屯10*2  住宿嘎啦哈青旅(标间)75   午餐火锅88     雾凇岛门票 60*2                       滑雪30*2   二人转55*2    晚饭32
day9:    早饭60  返程北京 Z118火车   吉林北京    起止时间 21:35----09:56   硬座141.5*2  晚饭80
下面详细说一下我的行程,这次大部分住宿都是选择的青旅,青旅总是给我一种在外住宿方便的感觉,当你游玩的路线不是特别清晰时,和大家讨论一下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带着妈妈一起去也想让妈妈感受一下年轻人的思想,但是这次不推荐长白山的望松青旅,太充满商业气息了
卡兹国际青年旅舍离中央大街很近,在哈尔滨火车站下车走地下通道,去对面的龙门大厦前面,坐13路公交车到通江街下车早上6点首班车,下车后往回走大概300米就看到了,由于到的比较早就先把行李寄放在青旅了,就去中央大街逛逛,街两边的冰灯很壮观

圣索菲亚大教堂也在旁边,一路走一路逛冷了就进商店看看俄罗斯小商品,教堂里面没有进去(据说里面没有什么)不推荐进去了

教堂对面有一个商场里面东西还是挺便宜的,买了根儿童肠大概十几块钱吧记不清了,餐厅的话推荐老昌春饼店,梅西餐厅人很多有想着北京有很多这样的餐厅就不去凑热闹了,果断的选择了老昌春饼店,试过之后真的没有选错,春饼真的很好吃。吃完之后沿着中央大街继续往前走,抗洪纪念碑,带着妈妈一起跨过松花江登陆太阳岛太阳岛上只有一个俄罗斯小镇,所以我们走了一圈又回松花江了,在冰上玩了一会冰车,妈妈玩的比我还嗨皮

下午4点的时候又原路返回了卡兹青旅,前台拿了一下房卡报了一个明天一早去雪谷的拼车,洗了个热水澡休息了一会,晚上6点出发去冰雪大世界,出了卡兹往右走有站牌(早上下车的地)

我们从冰雪大世界出来是晚上9点多了,但是我们也没有打车,门口对面就有公交车都是到中央大街的,下车之后又欣赏了一下中央大街的夜景,两边的冰灯亮了之后更美了

第二天一早拼车去雪谷下午2点左右到达,住的穿山甲青旅人很热情,热乎乎的饺子一人一大盘,吃完饭沿着雪谷的每条街道转转,品尝了一下冻梨这个feel~晚上青旅的帅哥又给我们讲了一下明天穿越的路线,给我们很多温馨的提醒和建议,赞

第三天起早从雪谷出发穿越到雪乡,其他同行的人早上4点出发去羊草山看日出,我们是早上7点出发也没打算看日出,和妈妈一起徒步爬山边拍照边欣赏雪景,中途中午11点到达山顶又买了雪乡的门票,下午2点到达雪乡,因为考虑到妈妈所以我们爬的比较慢,正常的话穿越也就4个小时~

雪乡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商业化

住宿的话之前看评价是“周大姐旅舍”但是去了满员,就去了别家住宿一般,建议大家提前在艺龙上订好没必要在雪乡中心,雪乡挺小的所以住的地没必要靠近梦幻家园那条街

梦幻家园,专门照相的,不过没进去只是在门口看了看,大部分好像是旅行社组织人去参观,如果想去的话可以去住宿的地买便宜票进去

因为赶上春节没有车去雾凇岛就拼车出发去长白山

晚上入住望松青旅办理入住的时候,定了一下第二天的早餐没人10元还挺划算的,还定了一下早上去北坡的车,景点门票是到景区买的,吃完早餐就出发去长白山,买票的时候可以告诉他明天还去西坡,这样你如果明天去西坡的话就不用再买票了价钱是一样的,好像是因为冬天观光车是必须买票的,你去哪个景点都可以直接做观光车,很方便上车告诉司机去哪个景点就可以,2分钟左右就一辆车

门口有租军大衣和护膝的,但是我们考虑的轻便性什么都没有租,只是脚底下贴了暖宝宝,感觉还好~

著名的温泉煮蛋,好嫩好嫩,还有煮玉米,煮鸭蛋品种很丰富哦~

登天池的主峰需要再买越野车票,需要再排队,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比较幸运的早上买票的时候说不开天池,但过了一会司机就说可以上天池了

但是冬天上去之后也没有看到什么,倒是感觉到了彻底的冻彻心扉

冻成了这个样子~~~~~不要说我坑妈哦

最后一站雾凇岛,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就选择了火车,交通很方便到了吉林火车站,出站往旁边走不远地下就是客运站不用过马路什么的,直接到乌拉街下车到时候再打车10元一位就可以到雾凇岛

可惜我们在雾凇岛没有看到雾凇,但是我们在长白山看到了

吉林返回北京,这个旅程很顺利火车票都是提前一天定的,赶上春运也有座,主要是妈妈很开心像个孩子一样,小的时候是父母带着我们玩,现在我们长大了可以带着父母一起看世界了,人世间最难报的就是父母恩,愿我们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26 20:26

引用 leonasax 发表于 2016-02-26 20:26:01 的回复:

回复leonasax:谢谢夸奖~

2016-02-27 02:1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9 20:57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02-29 20:57:17 的回复:

回复紫玉祥兰:感谢····

2016-03-08 14:59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7 10:06:44 的回复:

很有孝心的妹子!赞!真怀念这冰雪世界!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火炕,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旅行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