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暖日本,冬日物语——与北九州的一场邂逅

KyReE (上海) LV.15
2016-02-26 14:59 848/12

小猪同学的日本游记:
大阪京都东京http://www.mafengwo.cn/i/3474920.html

行程安排

DAY1: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福冈机场,博多运河城,宿Hakata Green Hotel Annex
DAY2:福冈博多——小仓——门司港—— 门司九州铁道纪念馆——门司海港——博多——长崎——长崎新地中华街——稻佐山,宿JR Kyushu Hotel Nagasaki
DAY3:长崎——博多——熊本——熊本城——城彩苑樱之马场——上下通——JR熊本站,宿JR Kyushu Hotel Kumamoto
DAY4:熊本——别府——别府八大地狱(顺序: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灶地狱——鬼山地狱——白池地狱——血池地狱——龙卷地狱)——博多——熊本,宿JR Kyushu Hotel Kumamoto
DAY5:熊本——阿苏——阿苏山——草千里——宫地——阿苏神社——大分——由布院,宿Sanso Tanaka
DAY6:由布院——金鳞湖——B-speak——大分——博多,宿Hakata Green Hotel Annex
DAY7:博多——天神,Hakata Green Hotel Annex
DAY8:福冈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出发准备

1、签证,旅行社办理,按要求递交材料即刻。
2、机票、酒店:我个人比较懒,所以全部由Booking预订,当然还可以使用Jalan、Agoda、Airbnb等。机票的话来自于携程,中国国航往返福冈一共1400元。
3、app:我之前的游记已经提过了,所以这里省略了。这里补充一个app:食べログ,吃饭都靠它了。
4、交通:来九州自然而然的选择JR PASS,这是无悬念的,既方便又省心。
5、装备:因为这次是个人独自出行,相机为iphone6和Canon 70D,镜头为Canon套头和Canon 70-200mm 4F/L。药物的话常备感冒药、头痛药、拉肚子药、晕车药等等。关于日币的话我觉得我个人出行,5W日币完全足够我花了,当然如果顿顿要吃好的,这点当然是不够的。

JR PASS

这里要重点说一下JR PASS,因为很多人并不了解它。北九州的3日PASS为8500円,5日则为10000円;全九州3日15000円,5日18000円,可以通过网上购买兑换券后去当地窗口直接换也可以凭借护照直接在当地服务窗口购买。需要注意的是北九州JR PASS乘坐新干线的话只能坐由博多到熊本这一段的新干线,持有JR PASS的朋友们进出站都是需要走白色通道的,需要把你的JR PASS拿给工作人员看后方能进出站。

DAY1:上海——福冈Fukuoka

早上8点30从静安寺出发,地铁2号线到达机场大约1个半小时,办理好登记手续去环球漫游柜台领取预订的WIFI,这是我第三次一个人出发旅行了,也应该是我大学毕业之前最后一次旅行了,之所以安排在了日本也是因为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这个国家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很多朋友问我冬天为什么不去北海道呢?我很果断的回答他们那里都是情侣,我一个去那干嘛。不多说了,航班为国航CA915,往返为1400元,没有选择更便宜的吉祥航空是因为吉祥的飞机坐的我是真的头晕目眩啊。

这里容许我吐槽一下国航的这班飞机,中午的飞机居然只提供一个三明治。。。。。。。。真的是要饿死我啊。
      飞福冈真的好快好快,我觉得我刚吃完三明治飞机就已经下降了,降落后走出机场,小雪飘飘,温度和上海差不多,从机场去博多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选择乘坐BUS,另外一种就是地铁了,因为我有两个箱子所以就选择了地铁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国际航站楼是没有地铁的,您需要达成摆渡车到国内航站楼去搭乘地铁,到博多的票价和BUS一样,均为260円。从机场到博多站一共两站地铁,非常快,大概10min就到了,很方便。

JR博多站真的很漂亮,左右两边都有大型百货商场,阪急什么的,到达车站的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去换我的JR PASS了。在换JR PASS的时候你可以当场定好所有想坐火车的指定席车票,特色火车阿苏男孩和由布院之森只有指定席,能不能订到也要看运气,我这次运气不错都定到了,但缺有一点点小遗憾,具体是什么呢我们后面会提到。兑换的时候有一个专门的外国人窗口,不要走错哦,然后工作人员会发给你一本时间表,你可以通过它来订自己想要的指定席车票,因为当然弄我认为比较费时间,所以我都在出发前全部准备好了,当时候直接把表给工作人员打印车票就好了,时间表和WORD文件在JR官方上面都可以查到,很便利。下面是JR的网址:http://www.japanrailpass.net/cn/

满满的车票啊,票子上的CAR 4表示车厢号码,SEAT 9-A表示座位号

全部弄好发现已经天黑了,外面还在飘着小雪,考虑到日本的大多数商店8点关门了所以就出去走走了,选择了比较近的博多运河城和JR站两边的阪急逛逛。

札幌味增玉子烧,汤和面都很棒。

CALPIS,我的最爱啊。这8天几乎天天都要喝它。原本打算第一天去栉田神社的,但由于下雪天和时间关系,不得不放弃留到下次了,第一天over。

DAY2:博多——小仓——门司——长崎

我想说这八天几乎都是阴天和雪天,几乎看不见太阳= =,为了节省开销,所有早饭都来自万能的全家。。。然后搭乘JR音速号SONIC前往小仓,在小仓转鹿儿岛本线到达门司港。今天的第一站:九州铁道纪念馆,门票Adult:300円/人。

来门司港就是为了吃吃当地特色——烧咖喱,几乎每家店都会有,我从食べログ找了一家评分最高的店去尝试了一下,烧咖喱价格不贵,味道不错,去了一定要尝一下。

在门司逗留了大约2个小时的时间,因为天气比较寒冷海风比较大,海湾边上也没什么可以看的了,于是准备动身回博多。大约下午2点回到博多,然后去酒店把寄存在前台的行李拿上后继续乘坐JR海鸥号前往我在九州的第三站——长崎

到了长崎后我发现一个大大的牌子,上面写着稻佐山缆车在维护。。。。。当时我一下子愣住了,没有了缆车我怎么上山啊。这时候正好遇到一个会说中文的日本人,他告诉我晚上会上山的巴士,在长崎站发车,于是我立马去买了票,往返1000円,比缆车便宜200円,因为是6:30的车,所以还多出来1小时的时间,就去了长崎新地中华街看看,长崎市内最方便的就是它的电铁了,一次120円。

虽说中华街,但路上一个中国人也没有,一句汉语都听不到= =。随后便返回了长崎站准备前往世界新三大夜景——稻佐山。上山车程时间大约20min,车子在山顶停留时间也只有30min,但是足够了你观看夜景了。

下山正好8点,急急忙忙去填饱肚子后继续全家买早餐,第二天over。

DAY3:长崎——熊本

海鸥号

豪斯登堡号

到了鸟栖可以直接换新干线前往熊本,大概30min不到就到了,非常快!一到JR熊本站,那只萌萌的熊本熊就会在里面迎接你。在熊本的路上行走,这只熊本熊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同样是JR九州酒店,个人认为长崎的比熊本的好很多,不论是设施上还是房间大小。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熊本城,可以直接坐电车A系统到达,单程150円,非常方便。

到达熊本城之后,一眼望去非常壮观,古日本浓浓的味道,相比大阪城和名古屋熊本城更为庄严与美丽,当然熊本城也是春季九州赏樱的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熊本城的门票也十分便宜,成人500円,售票处还会给你发不同语言的介绍说明书,很体贴。如果要好好的观赏熊本城的话,我的建议是给自己留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样可以细细的品味日本的古城,很多团队因为留的时间过短,只能走马观花游览,给人会留下很多的遗憾。

熊本城天守阁,熊本城的标志!

这只熊本熊真的是无处不在啊!

熊本城出来走5min就可以到达樱之马场城彩苑,在这里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周边也可以买卖熊本当地的手礼等。

很多人或许会问:来熊本吃什么呢?难道又是拉面吗?熊本拉面固然有名,但是来熊本怎能不品尝一下马肉料理呢,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毕竟值得一试。这里要提一句,如果大家想要去菅乃屋品尝的话是一定要预约的,最好提前2-3天,因为那里的生意真的非常好,马肉料理也很棒,可惜我没能吃到那家店的料理,这里给大家发一个菅乃屋的网址:http://service.suganoya.com/,但来了就一定要去吃马肉,于是我就去了马樱,朋友说虽然比不上菅乃屋,但也是一家很不错的店。

马肉料理,味道有点类似牛肉,但还是挺不错的,去熊本一定不能错过哦,吃完后逛逛上下通之后便回酒店了。DAY3 END.

DAY4:别府

从熊本别府我找了两条路线,一条是九州横断特级的直达,但时间要3个多小时;另一条则是坐新干线到博多在换音速号,时间大概比九州横断特急快1小时。但由于我是个比较懒的人,所以选择了8:35的九州横断特急,在11:45左右到达别府,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我在熊本住两天却不优先去阿苏呢,原因是我想要坐的阿苏男孩在冬季只有双休日在运作,恰恰这天是周五,所以迫不得已改变了行程。如果大家爱摄影爱看风景的,还是推荐九州横断特急的,因为沿路的风景真的很美,虽然九州处在冬季,但却有一种别样的美丽,白色覆盖了山丘与丛林。

乘车纪念印章!

别府的交通大多是以公交为主,可以购买一日券,好像是900円,也可以不买,例如我只去别府八大地狱的总共交通没到900円,所以我没有买一日券。别府八大地狱的观光顺序为: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山地狱、地狱组合、鬼山地狱、白池地狱、血池地狱、龙卷地狱。可以乘坐红色的公交车到铁轮下车,然后步行至海地狱,如果要去血池和龙卷地狱的在铁轮再换车过去,大概170円的车费。别府站到铁轮大约340円,需要注意的是在别府乘坐公交车上车时需要拿整理券,下车时根据电子屏幕上的价格付款,把整理券号给司机看下就可以。别府八大地狱一个地狱400円,如果购买通票的话8个地狱总共为2100円。

海地

白池地狱

血池地狱

龙卷地狱

非常遗憾,在地狱组合里走太快了!忘记敲印章了= =!

这个地狱组合游览时间大约为3个小时,回熊本因为考虑到日本店关门比较早,下一班九州横断特急要等到6点,这样9点多才能到熊本,肚子可能坚持不住,所以采取了比较快速的方法,坐音速号到博多然后新干线回熊本,比原先预计的时间早了2小时到达。晚餐就去品尝一下日本熊本当地的拉面了。DAY4 END.

DAY5:熊本——阿苏——由布院

期待已久的特色列车ASO BOY终于来了。

阿苏男孩特色布丁,330円一个。

熊本到阿苏真的非常快,1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我都还没有坐过瘾呢!

TIPS:如果大家像我一样带了行李后发现周边的储物箱全部满了怎么办呢?你可以走出阿苏站在左边的一个特色商店中有一个柜台,那里可以储存行李,而且价格还比储物箱便宜哦。
如果要去阿苏火山或者火山博物馆的朋友们可以出站后在右边有巴士直达,大概20-30min的时间,到博物馆为570円,直达阿苏火山山顶为650円。很可惜火山因为处于危险状态关闭中没法观看,当天山上因为下着大雪有个大雾所以连火山口都没有看清楚,所以我决定以后一定还要来一次。

坐车去宫地逛一圈,顺便去次阿苏神社!

之后便出发去由布院了,到达由布院已经是7点多了,网上说的没有错,几乎没有店面开门了,由布院的店大约在6点就关门了,晚饭只能靠便当了。。。。由布院也是唯一安排的温泉酒店,晚上泡个汤睡觉真的很舒服。

被炉实在太舒服!DAY5 END.

DAY6:由布院——博多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一片白茫茫的小镇,安静又美丽,还有美味的早餐等待着我噢!

伴随着美好的心情吃完早餐,之后却被老板告知!今天所有的JR和BUS因为大雪全部STOP。。。顿时傻了眼,由此我也错过了由布院之森特色列车,好可惜啊,我问老板那么我今天如何离开呢,老板告诉我唯一的办法就是坐TAXI到大分转JR或者再等一天。。我的天,今天是我JR PASS的最后一天,所以只能去找TAXI了,当然来了由布院总得去逛一下。上午带着沉重的心情去了金鳞湖和小镇上的特色商品,因为被突如其来的噩耗影响了,连拍照都忘记了。。。最后去买了由布院的特色——B-speak,其实味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但还是不错的,值得一试。

之后我来到车站前差点吓死我,那么多人等TAXI,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排队等了3小时。。。但当中热心的工作人员时不时的提供食物和暖宝宝,还是很贴心的。因为人多所以司机还是很好的,原来要10000円一个人,只收我们一人3000円。于是我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福冈!!DAY6 END.

DAY7:福冈(购物+代购)

福冈购物莫过于天神和博多了,也可以去稍远一点的鸟栖outlets。这天回味了一下一兰拉面,味道还是那么赞!

DAY8:福冈——上海

虽说时间又8天,但真的很短暂,也有很多遗憾,所以这是一个值得再次访问的地方。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0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26 20:26

引用 黄香妮 发表于 2016-02-26 20:26:02 的回复:

回复黄香妮:嗯

2016-02-27 01:57

引用 KyReE 的图片:

2016-02-27 13:3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3:4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9 01:03

引用 zaoshanghaoa 发表于 2016-02-29 01:03:06 的回复:

回复zaoshanghaoa:😊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29 10:04

引用 nikachen 发表于 2016-02-29 10:04: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