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陪伴的日子の乌镇小游

• 出发时间/2015-11-08

说好的一年一次集体出游的,从年初开始商量,然后由于各人各种事情给耽搁,到11月份才合到了三个人都方便的时间。话说出游这件事情,真的应该想出走的时候就火速买好车票机票之类,能有伴最好,没伴的时候一个人其实也挺好。不然想去没去的地方会越来越多,想做没做的事情变多,人也会变得焦虑,是件非常不好的事情哈。

一点点关于交通的信息

我们三是坐车出游的。从上饶出发坐高铁到桐乡很快的,下高铁出站就有去乌镇的大巴。不过真心是没想到这段距离那么远哈,车程一个小时左右。去的时候是一点关系都没哈,就是有点饿。回程的时候出了点状况。从东栅逛玩吃了饭,慢悠悠(实际上是累得走不动)回到宾馆,等老板吃完饭送我们到汽车站。查了下高铁票下午桐乡上饶的最后一班车是4点多一点的,老板吃完饭两点多了。算了下时间很紧张,然后在车上老板有说汽车站去火车站打车100元够了。在车上的时候因为有些急没想太多,急急忙忙赶到火车站,车票刚刚停售。静静同学才说那时候老板应该是说他送我们100元可以的,我只有干跺脚的份哈,早咋不说啊啊。
  所以如果赶时间的话,一定要考虑打车,汽车站到火车站的大巴时间耗太长,伤不起的。
  我们那时候更惨的是转车到杭州后,从杭州上饶的票也售尽,简直是晴天霹雳,关键是怎么都不太敢相信的啊啊。后来想各种转,还去了汽车站。但最终还是在杭州过了一夜,假期的最后一天本来想留着休息回家看奶奶的,就浪费在路上了。

一点点关于吃的信息

乌镇的饮食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用‘清淡’来形容的。喜用酱,口味偏甜。
喜欢野菜马兰头,每家饭店都有,我们客栈老板家也有在吃。想想可能只是叫野菜吧,应该也是村民种的吧?不然野菜哪来这么多哈。不管野菜家种反正都觉得好吃哈。
乌镇羊肉,好有名的,有吃,不过没吃到好吃的。
小吃喜欢青团,在南栅买了,是一元一个,听说景区最少卖三元一个,不太清楚,景区没买。
还有姑嫂饼很好吃啊啊,散装比盒装好吃。建议超市买散装的。

初到乌镇,只觉欢喜

我们在乌镇呆了两天,对于我们周边省份的江南孩子来说,感觉足够了哈。虽说都是走马观花,但想要的感觉都有得到。满足。

下了大巴,走出乌镇汽车站的时候,感觉好开心,好欢喜。初见乌镇就是这样。欢喜。

定客栈的时候,就没想要住在景区内。所以选在离东、西栅都很近的位置。水墨居客栈,很有人情味儿的客栈,民宿就是好,有家的气息,很开心。虽然觉得卫生间设备不是很好,但200左右的价格,也是很值的。老板还送了姑嫂饼,很好吃。散装的,估计超市有得买。我们后来带回来的都是礼盒装着的,觉得味道不如散装的好。
  对了,从客栈去西栅七、八分钟的样子哦,去东栅抄近路十分钟左右哈,很方便。所以推荐哦(不是广告哈)

这个应该也是民宿吧,一层是咖啡店,装修很有感觉。古典与现代的感觉融合得不错。在水墨居客栈隔壁的。

找饭吃路过。。

三鲜羹,美味

乌镇两天吃了三餐正餐,觉得还是这家的清淡,而且因为位置不多,用餐环境不会太吵。

西栅到了

对于乌镇,大伙儿都不陌生哈,不多说,直接上图了。

乌镇的干净名不虚传哈。话说把垃圾桶整得挺清新的哈。

好有喜感的雕塑。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好可惜的是没能去民国时代吃饭,野菜饼啊啊,耿耿于怀。因为芬芬同学只有一天假,要下了班晚上过来会合。我跟静静下午到了乌镇,就准备把西栅先逛完,看过夜景出景区,等芬芬子一起吃晚饭的。第二天早上再一起逛东栅。

各种铁制品,各种锅哈,这个小锅挺好玩的。鉴于太重,只好眼巴巴地看过作数。

那时去西栅是把老邮局视为必去的一个点,因为想去寄明信片。去了倒也没失望,挑了一套涂鸦类型的明信片,一张张写好,怀着满满的期待寄出。可惜的是最后没一个人收到,之前在新叶村寄出的也是,还有同学日本寄回来都没收到。不得不感叹一下,国内平邮这块真的彻底沦陷了吧,?还有要说一点的是我去的时候老邮局明信片有4个版本的选择,那款黑白系的东栅有6或8元一包30张的,老邮局的比较贵,我盖章的时候有美女就是东栅买好到西栅盖章的。除了黑白系,其他三个版本应该只有老邮局有。我得知这个真相后,非常庆幸看中是涂鸦版的,而且还比较实惠,15元一套的。

天黑了,夜景登录

新的一天开始了

这个地方貌似是南栅哈,从客栈出门找早餐,走着走着迷路了。后来走了很久,一路问着才走到东栅。

东栅到了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瞄到一段文字,类似这样说‘早起到东栅,可以看到水面上薄薄的雾气,感觉特别好’。于是早上没赖床,磨蹭磨蹭地八点半到了东栅门口,景区刚开放。进去后并没有看到那薄薄的雾气,但阳光很好,身边有人陪伴,还是很开心的。

没去乌镇之前,以为东西栅都已经很商业化了。不过到了东栅,觉得市井气还是蛮重的,当然相比南栅商业气息是重的。

进入happy ending吧

2016希望能一起去趟远方哈

本篇游记共含1902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0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26 20:26

2016-02-27 01:57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3:4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29 11:56

2016-03-05 09:23

这漂亮

2016-05-09 09:40

漂亮

水乡看着还不错。

2016-06-01 09:30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6-01 09:30:16 的回复:

回复匆匆:,恩,是啦。拍照技术有限,正在学习中。身在其中还不错,虽然商业化到一定程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