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7月 北海道 亲子游 有人吗?来聊聊吧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2000RMB

行程安排

去年秋天就做了计划打算 在2016年7月中旬去北海道看薰衣草。 带娃一起去, 本来还有婆婆一起, 但是婆婆出发前一周身体不适,退机票改酒店各种麻烦。

计划游玩11天。 包括札幌, 登别, 室兰, 函馆小樽,积丹半岛,旭川富良野地区

偶的计划是这样的, 住宿全部都定好了, 可是春秋航空7月的机票知道2月春节后还没出来, 晕啊!  着急!

住宿大部分是在 booking 上预定 , 只有一家温泉酒店在Jalan(日文 )定的。 我们全家是2大1小(不满6岁),本来定的都是家庭房, 婆婆临时不去,有些能换标间的就换了。

7月8日 (一晚)          Air Terminal Hotel (机场航站楼酒店)
19500 日元   家庭房 包早餐 还送温泉票 (booking预定)

7月9,10日(两晚)      登别第一泷本馆
64800 日元   家庭房   包早餐和晚餐 (Jalan预定)
原本定的4张床铺改成了3张,省了2万日元,完全没问题。

7月11,12日 (两晚)   函馆Smile Hotel Hakodate (微笑酒店)
26000 日元   标房    包早餐 (booking预定)

7月13,14日(两晚)    札幌Sapporo Grand Hotel (格兰大饭店)
51765 日元  家庭房    包早餐 (booking预定)

坑爹酒店  东横 Inn
7月15,16,17日(三晚)   旭川Toyoko Inn Hokkaido Asahikawa-eki Higashi-guchi (北海道旭川站东口东横酒店)
42984日元   两个单人间。 包早餐, 这家是唯一一家需要申请信用卡预授权的, 一共申请了3次, 真是不厌其烦。 不过其价格真的很便宜,将就了
旭川的住宿真心少,提前9个月, 选择也不多。我们不愿意住日本农家乐,只好放弃富良野美瑛的名宿。

***  但是事实证明东横Inn 真的很坑爹, 居然毫无理由的在7月4日晚上取消了我的订单。 之前3次来申请信用卡预授权(预授权只有3个月有效期), 我都找了银行开了权限。 6月28日刚刚开了银行权限, 冻结了住宿费, 在7月4日 无故取消我的订单。这是为什么啊?
这时候booking 上已经定不到旭川的酒店了, 马上要出发了, 各种着急, 联系booking 客服 也没有答复, 完全是睡马路的节奏啊!!!

后来找了日本朋友在乐天日文网站上 定到了一家 酒店   プレミアホテル―CABIN―旭川 , 标间住3晚 ,不含早餐 , 53000 日元。总算可以不睡马路了, 解了燃眉之急啊!

这件事实在太气愤了, 我都用信用卡担保了, 怎么还能取消我的订单, 幸亏我天天上booking 看, 不然到了旭川才知道 只能睡马路了。
东横 Inn   太坑爹, 大家千万注意啊!

这样一算, 光酒店住宿就要15000+ 人民币了, 不得不在机票上省点了。 大部分是经济酒店,登别的第一泷本馆就奢侈一些了。

日期                           所在城市
7月8日(下午)      上海-->札幌千岁机场

7月9日(上午) 机场                     机场泡温泉,多来梦乐园
7月9日(下午) 机场-->登别         地狱谷大汤沼奥之汤,熊牧场
7月9日(晚上) 登别             泡汤

7月10日(上午) 登别                            登别海洋公园
7月10日(下午) 登别--> 母恋                       地球岬
7月10日(晚上) 登别                            泡汤

7月11日(上午) 登别-->函馆(JR3H)             JR 上度过
7月11日(下午) 函馆                               五稜郭公园
7月11日(晚上) 函馆                              逛街

7月12日(上午) 函馆                                     函馆朝市 , 金森仓库
7月12日(下午) 函馆                               八幡坂,园町公园
7月12日(晚上) 函馆                                     函馆夜景 山上吃晚饭

7月13日(上午) 函馆-->札幌(JR4H)              JR 上度过
7月13日(下午+晚上) 札幌-->小樽                 小樽运河,欧式建筑

7月14日(一整天) 积丹半岛,神威岬                积丹峡风光, 出海喂海鸥

7月15日(上午)         札幌                                     白色恋人工厂
7月15日(下午) 札幌-->旭川(JR2H)              旭川雪之美术馆

7月16日(上午) 旭川-->中富良野             富田农场   薰衣草冰淇淋
7月16日(下午) 中富良野                             北星町薰衣草园(可以坐缆车) 玉米,哈密
                               上富良野                               日之初公园

7月17日(上午) 旭川                     旭川动物园
7月17日(下午) 北龙町                             向日葵之里
7月17日(晚上)         旭川                     街上逛逛 JR 站附近吃饭

7月18日(上午)    旭川                                     旭川动物园
7月18日(下午) 旭川-->上海

机票

哈哈, 3月初 春秋 终于出了7上海札幌, 旭川上海 的机票了, 果断收入, 人均 2700 块往返哦, 这在暑假旺季真的很便宜了。

最近英国脱欧了, 日元大涨啊, 太伤心了, 生生的多花毛爷爷啊!  偶说英国脱欧关人家小日本啥事呢, 都巴巴的去换日元了, 太不厚道了。

还好偶在蚂蚁窝  五月就买好了 北海道JR 5日 周游券, 22000 日元, 偶1190 人民币收入了。万幸啊!

关于北海道JR

关于2016年的JR 信息, 请大家参考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railpass/index.html    非常详细。

另外 富良野地区的 4日周游券, 已经涨价到6500日元啦。 外加520日元可以有指定席哦。  其实完全没必要啊, 整个富良野地区只有慢车, 像公交车一样的, 谁排得前面谁有座位, 晚到的只有站着了。

同时, 2016年也推出了 Twinkle Bus。 大家参考下, 需要提前2天预约的。

Twinkle Bus 路线 比2015年又压缩不少啊, 只剩下美瑛出发的 展望之路和拼布之路的, 很多景点也只是车窗看看。个人觉得不值得了

观光周游巴士 有三条线路, 感觉还行, 需要提前买票。新千岁JR 旅客中心, 札幌函馆的JR 旅客中心都可以买到票。但是我没有参加

富良野 KURURU 号 , 是个循坏巴士。大家各取所需。  个人还是觉得 北海道中央定期观光巴士比较好, 不过都要从札幌出发, 路上时间浪费不少啊。 具体参考   http://teikan.chuo-bus.co.jp/zh/

出发啦!

7月8日,旅游正式开始, 避开了台风, 飞机顺利抵达札幌千岁机场。 已经7点了, 很多饭店不让进了, 只好买点点心吃吃。冲进了第一个看到的店, 居然是北果楼, 哈哈, 来个甜品先。

夕张蜜瓜的果冻来个, 啤酒来个, 各种零食都来点, 这个果冻很好吃, 入口即化, 没有胶质感。 后来去函馆也买了点, 价格和机场里的礼盒果冻 比真是平易近人了, 包装也简单。

第一晚入住 Air Terminal Hotel (机场航站楼酒店)  , 由于新千岁机场晚7点之后没有航班进出, 所以很安静。 另外附送 新千岁温泉。 相当赞!其水质和登别的不同, 颜色也不同, 泡着泡着就饿了。

7月9日,早起退房, 准备去多来梦主题园, 路经Royce 的工厂店, 很有看头。

多来梦主题园要9点才开门, 门票是自助购买, 有演出哦, 可惜要赶路, 错过了演出

匆匆离开了多来梦主题园, 要去JR 服务中心换票了, 确被告知,旺季只能划一次指定席哦。 需要多划的请去别的JR站。 我后来的指定席都是在登别划的, 位置很紧张, 提前3天才能划到2个座位, 需要抱着小妞了。

地球峡

从新齐岁去登别是要到南千岁换车的。 虽然换乘时间只有几分钟, 但是完全来得及, 就在对面站台。 看看天还不错, 就提议老公去地球峡看看, 反正换乘的列车终点站是室兰, 路过母恋啊。 北斗特急就是快, 不知道和高铁比怎么样。 很快就到了母恋

拖着行李旅行很不方便, 出了母恋站 找了辆出租车。 母恋的居民很热情, 看我们大包小包, 帮我们叫出租车,并告诉司机我们的目的地。 我们就开始了土豪之旅。

司机向我介绍了地球峡的景点,主要依靠宣传图册, 有中文版本的, 呵呵 !看来这地方中国人来得很多。

首先, 司机带我们去了个景点, 不知道叫啥名,他说了我也听不懂,反正风景很好, 给我们5分钟拍照。

上车拐几个弯 , 就是地球峡了, 司机说20分钟足够了, 他会把计价器暂停, 等我们回来再开,好人啊, 完全包车的感觉。总共花费2700日元, 其实还可以啊。

登别

从母恋回登别的JR 很少, 还要换车。我们乘是慢车。不过, 慢车也有慢车的感觉。一路晃回登别。在登别JR站遇见中国留学生, 帮助我们划了去函馆的指定席, 处处遇好人啊!

登别JR 站去各温泉酒店的道南巴士约一小时一班, 可以买来回票, 比较合算,340日元单程, 600日元往返。 分开2天用也行的哦!
但是我们第二天碰到了半程车, 只到登别温泉巴士总站的, 需要自己走回酒店, 真晕! 所以搭车的时候需要好好看看车站时刻表啊!

下图是2016年最新的道南巴士时刻表。 只有开到足汤入口的巴士才是去各温泉酒店的啊,调头车真多。

我们入住的第一泷本馆  有一站。 到站了下车, 满满的臭鸡蛋味 迎面飘来。 小妞说这是旺旺雪饼的味道, 真的么?

我们选择的是和式房间, 一进房间, 就倒下了。 没有什么比睡在粑粑的肉垫子上更舒服了。

放好行李, 出去逛逛吧, 门口就是间歇泉, 3小时喷发一次, 都是烟雾和臭鸡蛋味(旺旺雪饼味)

周围一圈是各种颜色的狼牙棒。 每种颜色代表不同的运势。

在温泉街上走走逛逛, 买点吃的, 那个和果子不错。

这里还有买熊肉吃啊, 没敢尝试。

路过7-11 ,买了很多零食, 牛奶必须买, 北海道的牛奶很有名。那个葡萄味可吸食果冻很好吃, 沿途一直买。

纳尼, 吃个晚饭要安排时间, 7点以后才可以去吃。食材很多, 就拍了几张甜品。

吃好晚饭回来, 床都铺好了。准备泡温泉去。

在第一泷本馆里, 有个巨型狼牙棒, 整点就有很多小鬼出来演奏音乐。 就在泡温泉的路上。 还有各种商店, 和看相的。

温泉品质很好, 各种泉种, 必须每个都泡泡。  个人体验后觉得室内温泉太闷热, 还是室外的温泉舒服, 就是走去的路上好冷啊。

第一泷本馆旁边是阎魔堂, 定期有表演,会发出恐怖的声音和变脸。 颇为有趣。

这天的旅行结束了, 很充实!

7月10日,启程去地狱谷和登别尼克斯海洋公园 。

从第一泷本馆 到地狱谷 只要10分钟步行路程。 北海道的天气只要不下雨, 永远都是清新的蓝。

地狱谷不需要门票, 貌似日本的国家公园都不需要门票, 很厚道, 要是天朝, 不收门票必须挤爆啊。 就算在旺季这里没什么人, 稀稀拉拉的游客, 走在山里完全看不到人, 心里也是哈丝丝的, 会不会熊出没啊!

一片萧瑟的感觉, 寸草不生啊, 冒着热气的水从山上流淌下来。

大家都围着这个池子猛看, 这里的护栏够坚固吧!

这是通往山上的小道, 完全看不见人啊,大家都去哪里了? 顺着小路拾级而上,就可以看到大汤沼和奥之汤。

这是大汤沼了, 其实下面有公路通到景点, 很多自驾的人过来。 可惜中国驾照不能租车啊!

这是奥之汤, 不定期喷发, 看一眼赶紧离开, 万一被热水溅到了, 分分钟毁容啊!

下山的路就不累了, 途径足汤, 很多人泡脚, 我们当然要尝试一下了, 感觉很烫, 泡几分钟就变猪蹄了。 有提供专门的坐垫。 使用完毕请放回原处。

地狱谷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左面是热热的足汤, 右面是冰凉的山泉, 一热一冷,和谐相处。

过了足汤, 就是大鬼和小鬼, 这两天到处都是鬼啊!

从出口走回温泉街 ,简单吃了午餐, 匆匆搭上道南巴士,去登别JR站。 下一个项目是尼克斯海洋公园, 带小朋友的一定要去哦! 绝对物超所值, 一个下午全在里面玩了。

路上的标志很清楚, 跟着走不会出错。 沿途种满了各种小花。

尼克斯海洋公园门票偏贵, 大人是2500日元,小朋友半价, 但是里面有水族馆, 海狮海豚表演, 企鹅巡游,沙丁鱼表演非常震撼和具有创意,不需此行。

这个大城堡里是水族馆,左面是海狮表演馆, 右面是企鹅巡游和海豚表演。入园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一张时刻表, 表演的时间安排的很好, 绝不会错过。

一入城堡就是一个巨型鱼缸。

这些海星和贝壳是可以用手摸的,很有趣, 边上有洗手池, 人性化啊!上海陆家嘴的水族馆里没有这个体验啊!

海狮表演

海豚表演

企鹅一家的巡游, 太懒了,都不肯走, 要饲养员赶着才能走。 走到终点休息一下, 听饲养员介绍企鹅的知识, 然后再走回去。 估计累得不行吧。哈哈!

沙丁鱼表演, 配合灯光音乐,美不胜收,很宏伟的表演。怎么控制鱼呢,原来是靠食物投放机。 照片完全无法表达, 只有亲临现场,才可以体会。

洞爷

从尼克斯出来, 还有时间, 老公说去洞爷吧,我说洞爷湖和千岛湖差不多的, 有啥可去的。 最后妥协,赶上了去洞爷的JR。 为了能赶回泷本馆吃晚餐, 时间很紧张。 又要靠出租车了。

抵达洞爷湖,已经是傍晚了,湖面上阵阵冷风,太冷了, 穿长袖也扛不住。

看过了, 心愿已了, 再匆匆打车去JR站。 这次土豪之行花费了4000日元出租车费。

回程没有北斗特急, 只能乘慢车回去, 站站停

途径一小站, 就在海边,如果能有时间 去看看该多好, 多么浪漫的小站

洞爷, byebye!

函馆

一早起来, 搭上了去函馆北斗特急, 由于没有足够的座位, 只划到2个指定席, 不过好在座位在左面, 可以看到无敌的海景。

从登别函馆, 需要3小时。 函馆站里正在举办展示。 又碰巧遇见中文服务人员, 看来旺季来游玩的中国人真多啊。

我们的行程是五稜郭塔, 晚上去函馆山上看夜景。 工作人员推荐的是 巴士一日券, 800日元。 可以去五稜郭塔 和 函馆山顶, 不用乘缆车了。 因此也没有购买电车一日券了。

巴士站就在JR站门口, 很方便。 直接送到五稜郭塔下面。 抬眼一眼发现了小丑汉堡,这么有名,当然要试试。 买的人很多, 卖相一般, 味道很好, 鸡肉鲜嫩多汁啊。

五稜郭塔是一个历史文化经典, 不懂的人随便看看就好了。

有一个玻璃的景观, 可以直接看到地面。 这么小, 完全没感觉啊

塔的一楼是休息场所, 卖冰淇淋和蜜瓜, 蜜瓜600日元一杯, 很甜水分多, 但是和我们天朝的西州哈密瓜比, 还是略逊一筹啊!

五稜郭塔下面是个公园, 不需要门票, 长了很多这样的树, 开着黄色的小花, 很香。 一阵风吹过, 散落了很多小花瓣。

蒲公英很多, 长在其他不知名的小草中间。 小妞最喜欢了, 看见一定要吹的。

上山的时间还早, 回去睡一会, 带孩子的伤不起啊。这个函馆微笑酒店是全称最糟糕的, 房间里一直飘着尿骚味, 开窗也没用。

夕阳西下, 出来觅食,然后搭巴士去函馆山顶看夜景。

JR 站门口的4号站台,是搭乘开往函馆山顶的巴士站。

函馆山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游客超级多, 堪比天朝国庆节的著名旅游景点, 人山人海,想要挤到前面去看看, 是要用尽吃奶的力气的。而且山上好冷, 7月中旬要穿冲锋衣来的, 来件羽绒服也不为过。

想要搭乘缆车下山的人 把整个休息室挤满了。 果断放弃。 搭乘巴士下山的人也超级多啊,没有位子是正常的,有个位置站就很好了, 想象一下高峰时间的地铁人民广场站吧。

回到酒店, 要补充下体力。 函馆牛奶是全程最好喝的牛奶, 没有之一。 科尔比斯乳酸菌饮料也很好喝。

这一天真是累啊!

第二天一早, 去逛逛函馆朝市, 吊吊乌贼鱼

吊乌贼用的是钩子, 没有饵, 用钩子勾住乌贼的三角形头部就可以了, 它出水时要喷射水柱, 周围的人都会中招。 这个过程很有趣。

老板会把吊上来的乌贼处理好, 蘸酱油吃, 很脆。

从朝市出来, 搭乘有轨电车去金森仓库群。 其实有轨电车有2条线路,大家不要像我们乘错车了。 不过乘错车也能发现意外的风景。

所有的红砖房子里都是甜品店, 酒吧和卖工艺品的。

这个布丁很好吃, 奶味很重。 小蛋糕芝士味很浓。

南瓜味冰淇淋

休息一下, 步行去八幡坂和园町公园,一路上坡, 累的够呛。

爬到园町公园, 累成狗啊!

展望台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纳尼, 四大天王里没有托塔李天王么?

公园里最主要的是函馆公会堂, 只是外面看看, 没有进去。

出了园町公园, 就是下坡路的, 省力很多。 特别喜欢家家门口种花的调调。

接下来就是教会群, 很多风格各异的教堂散落在路边。等你去发现。

路边有个卖画的人, 小妞很好奇。

中午继续拉面, 这肉很实在啊

吃饱了当然睡觉了, 下午三点去大沼国定公园。 旺季基本每小时都有火车去大沼, 还有一小时一班的浏览船。  函馆JR 站问询台还可以自取 大沼公园的介绍和游览船优惠券, 每人优惠100日元。

这是一个活火山和堰塞湖组成的景点, 没什么人,旅游体验很好, 在湖面上吹着微风, 惬意!

发现树上的老鹰。

回程没有北斗特急, 只有这样的慢车, 公园门口的冰淇淋店都是4点关门的, 没吃到墨鱼味冰淇淋, 伤心!

函馆,再见啦!

小樽

从函馆札幌, 北斗特急需要4小时, 放下行李后去小樽, 从札幌小樽的火车很多, 基本半小时一班, 有慢车有快车。 有JR PASS 当然要对自己好点, 特急是必须的。 坐在右面可以看到无敌海景。

小樽到了, 今天是个好天气。

都下午了, 还没有吃午饭。大食堂吃碗拉面去。

好多人排队买冰淇淋, 这个是小樽限定, 其他地方没有, 奶味很足。

彩虹冰淇淋更受欢迎, 人手必备。 700日元, 量大, 感觉吃不完。

都说小樽是个浪漫的地方, 但是现在是旺季, 人超级多, 感觉是欧式朱家角啊, 每个店都在卖玻璃制品, 就像朱家角每个店都在卖扎肉。

买了个八音盒, 2450日元。

路边有棵光秃秃的树 挂满了玻璃, 很漂亮

小河上也挂满了风铃, 人少点的话, 感觉还是很浪漫的

这个北果楼可以免费上去玩, 景色不错。搭乘电梯或者走楼梯

可以敲钟, 不过很吵

路上买点抹茶和点心, 走得好累啊!

完全为中国人服务啊!

路边的小花, 也夺人眼球。

小樽JR 站 ,还是60, 70年代的样子

哈哈, 吃了葡萄和蜜瓜口味的果冻, 在小樽JR 站的店铺里发现了樱桃口味的果冻。 吃下来还是蜜瓜口味最好吃了。

札幌

回到札幌已经是傍晚了, 偶然发现了天上了彩虹, 很多年没见彩虹了, 霓虹国果然彩虹多。

大通公园的花布置得很漂亮, 小巧精致, 耳目一新。

感觉狸小路是专为游客开的, 尤其是中国游客,满大街的药妆。

忙碌了一天, 吃点好的, 蟹本家。 排队的人很多, 为了吃饭等了一小时啊。

这是格兰大饭店, 地理位置不错, 四星级比较干净。

哈根达斯在日本是很便宜的, 每天吃一个。

积丹半岛, 武意峡

关于积丹半岛的一日游行程, 请 参考这个网站   http://teikan.chuo-bus.co.jp/zh/      有中文服务哦!   那地方交通不便, 自己过去太困难了, 参加这种一日的旅行团, 非常合适!
我选择的是  L-2 路线, 夏季的积丹半岛。 已经在5 月预定了行程 , 3大1小 一共需要花费 29150 日元, 包含午餐。 如果需要 出海看海鸥的话, 需要 另外购买船票。

这是预约确认之后收到的 邮件 : 請務必提前20分鐘到達我們JR札幌站前巴士總站的南出口的一個叫ESTA Bic camera 大樓的二樓的定期觀光巴士櫃台去支付費用和搭車就可以了,付款時請提示這份單據或者提示單據上記載的預約號碼,支付完畢後請在原地等候我們的工作人員來領大家一齊去搭車(出發時間前5~10分鐘左右工作人員會請大家集合)。另外付款可以使用信用卡或現金。

这张是行程表, 给大家参考

日本的一日游团也有购物行程的, 呵呵!
还有 几张 积丹半岛 的美图, 网上找来的。给大家看看, 这对中国人算是冷门路线了

提前预约了积丹半岛的一日游, 一大早就去ESTA 商场二楼去排队购票了。 大人是7900日元, 小孩半价。 导游会举着牌子把大家领到车站。

红色的巴士, 车上只有我们是中国人, 导游会准备中文牌子, 不用担心。

第一站是个威士忌工厂, 大家免费试喝各种口味的威士忌酒, 个人觉得苹果口味的很不错。 还有给小朋友准备的果汁饮料。 没有强制消费, 大家还可以在工厂里随便参观。

每个杯子都用纸盖盖住, 很贴心很周到。

这里有个威士忌博物馆。

工厂里长满了蒲公英, 小妞很开心! 但是有人在除草了, 喂喂, 不知道蒲公英可以入药么

第二站是武意海峡。沿途风光很不错, 都是沿海公路,呵呵!

穿过这个暗搓搓的隧道就是武意海峡, 可是这个隧道太黑了, 没有灯光。 导游给大家20分钟, 其实绰绰有余了。

这地方出海胆, 连窨井盖都是海胆。

吃饭啦, 吃饭啦, 饭钱已经包含在车票里了。看起来不错, 喜欢海胆的人可以花2000日元买一盆海胆来吃。

下午的行程是积丹半岛了!  天气变多云了, 没有太阳不晒了,可是拍的照片也是阴沉沉的。

这条路很长很长, 走一个来回累成狗

终于到达终点。 海的那头是中国

这里的水很漂亮, 可惜手机拍不好

栏杆都风化得厉害

这个是神威峡限定冰淇淋, 没有时间去买了, 看看吧!

回程的路上有个自费项目, 出海喂海鸥, 这个小朋友很喜欢, 费用是大人1000日元, 小孩半价。

这是我们要乘的船。 基本上都参加出海了, 不出海的人可以在岸边坐等。

船员安排大家进入船舱底部看海胆和水母。

海鸥飞到了船顶上, 用手戳戳, 海鸥会走两步, 很有趣!

喂海鸥的时间到了, 船员会分给大家面包皮, 海鸥蜂拥而至。这个体验太有趣, 一直意犹未尽。后悔没买点面包自己带去。

一日游圆满结束了, 这个行程不坑爹, 还是很好的。

上富良野 中富良野

一直看薰衣草 也会视觉疲劳吧, 换个向日葵看看。 旭川附近正好有23公顷的向日葵地, 还有向日葵迷宫, 不要错过了, 不算常规景点, 人比较少。

北龙向日葵之里, 位于旭川西南部, 乘个巴士也就一个小时左右。北海道雨竜郡北竜町字板谷143番地2

2016年向日葵开放之日是7月16日 - 8月21日。 无需门票,自由捐助100日元, 可得到一袋向日葵种子, 不就是一袋瓜子么!!!

除了单纯在花田边漫步以外,在小小的鸵鸟养殖场的旁边,还有一片向日葵迷宫
让遊客可以走入花田中和花朵更亲近一步
当然是要买票进去的~凭票可以索取一袋鸵鸟饲料(亦可单买饲料)

北龙观光网站:http://www.town.hokuryu.hokkaido.jp/

貌似还有些游玩设备。门口有借自行车的。

以下是各地去北龙的 交通路线。 反正偶们住旭川, 很方便的, 在JR 站前乘 留萌-旭川线 1小时就到了。

无图无真相!

2016-02-26 16:36

欢迎回访~

2016-02-26 20:00

2016-02-27 01:55

2016-02-27 07:45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2:17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2-29 10:54

你好,我们一家4口也打算7月出行,你的行程已经都订好了,好详细啊?酒店都是哪里订的啊?

2016-03-02 13:23

引用 妮拉 发表于 2016-03-02 13:23:57 的回复:

回复妮拉:都是booking 上定的, 晚了选择就少了

2016-03-08 15:21

引用 meizhou 发表于 2016-02-29 10:54:36 的回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meizhou:都还没去呢, 没有图啊

2016-03-08 15:31

亲 我也是七月带老小

2016-03-29 11:00

引用 HA的幸福生活 发表于 2016-03-29 11:00:15 的回复:

亲 我也是七月带老小

回复HA的幸福生活:也去北海道么

2016-03-31 16:15

我也是全家二大一中7月中旬出发, 从台湾转进大阪 香草来回机票每人1000人民币(含20公斤行李)
大阪 > 京都 > 东京 > 北海道 玩23天
前段用JR PASS 北海道租车自驾
请问你积丹出海喂海鸥的行程, 可给详细资料吗?
我也想列入考虑

2016-05-27 17:22

抢到了7月初上海飞旭川 札幌飞上海的商务舱机票4600/张 东航的 价格美丽吧

2016-06-05 22:59

引用 风的线条 发表于 2016-05-27 17:22:09 的回复:

大阪 > 京都 > 东京 > 北海道 玩23天
前段用JR PASS 北海道租车自驾
请问你积丹出海喂海鸥的行程, 可给详细资料吗?
我也想列入考虑

回复风的线条:已经贴了详细资料了, 请查阅

2016-06-16 17: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5 22:59: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往返4600 吗? 那很合算啊, 东航有直飞旭川么? 我提前半年看都没航班啊

2016-06-16 17:15

引用 jasminetea 发表于 2016-06-16 17:11:23 的回复:

已经贴了详细资料了, 请查阅

回复jasminetea:3Q, 让你费心了

因为我是自驾, 所以查到是在美国村那边上船到时用GPS导过去就没问题了
先预祝你旅途顺心

2016-06-17 13:48

请问美瑛twinkle bus和美瑛周游pass有什么区别呀?看不大明白

2016-07-01 22:02

引用 tttl1982 发表于 2016-07-01 22:02:47 的回复:

回复tttl1982:twinkle bus  是旅游观光巴士啊, 到了景点下来游玩, 行李可以放车上,车子等你, 到点上车。和国内的旅游巴士一样。
周游Pass 是公交车啊,送你到景点就走了,不等你的, 你玩好了等下班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