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补一剂夏天凉爽的风--青海湖pia~pia~pia

• 出发时间/2015-07-01

拖延症如我也是够了,去年夏天的旅行延迟了半年整理,打开照片文件夹的时候,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不过也好,眼看着春天就来了,爱出走的小动物们也开始蠢蠢欲动了,如果你还没去过这里,请把它安排到你今夏的calendar上,并加大大的写上一个“必去”。

说在前面:
上班多年,因为自己的恶趣味,一次旅行往往以某个目的地为中心,周边辐射出多个辗转地。(都是因为穷)
所以青海湖带装飞的旅行里我还顺路去了趟西安~
所以这个是西安+青海的十全大补贴。

①...About 西安

交通篇

北京出发到西安,已经不能再方便。
如果你是逼格高的壕,且不考虑候机成本,北京直飞西安是你最好的选择。(但是飞机晚点你就只能哭了~)
如果你是喜欢看风景的小青年,北京还有到西安的高铁,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一路上好山好水好风光。
如果你是像我的上班族还是个穷逼,那么你就买北京-西安夕发朝至的卧铺票吧,200多块你买不到吃亏买不了上当。
优点:
1、卧铺票很便宜才200多块钱。
2、下班出发不耽误白天上班,不用请假。
3、而且晚上睡一觉不耽误白天的行程。

景点篇

上学的时候在成都,对这个与我们一岭(秦岭)之隔的梦幻古都就充满了想法,无奈世界那么大,我还那么穷,终究在去青海的路上完成了西安的签到之旅。可是在西安的逗留时间只有一天,那么兵马俑便成为了首选地点。
第二天,一早到西安。taxi到酒店收拾行囊就踏上了西安一日游。淘宝可以搜到一些西安本地的旅行社,提前预约中午出发下午返程的。这样还能抽个时间洗个澡吃个早午饭。(兵马俑的行程一般都是半日游,所以分早上出发or下午出发)
西安临潼的兵马俑博物馆大概车程一个多小时。建议去兵马俑最好都跟随旅行社,这样不但有导游讲解,还能大大的降低你的旅行预算。西安的一日游很丰富,像这种文化古都游,没有导游给你讲解,基本你去了也是白去,因为你站在那,放眼望去:兵马俑就是一坑的土陶人,黄帝陵就是一个破土坡~(提示:有学生证的带上)

说实话,兵马俑没有书本上看到的图片那么壮观,可能记忆中早就被书本上铺天盖地的图片定格了意识,虽然初见时有点小失望,但是细细的看这千年前的人们烧制出人形的陶俑,千人千面,精彩绝伦。。

美食篇

从兵马俑博物馆返回市区已经下午6点左右了,酒店稍作休整就飞奔去传说中的回民街。
如果只有一天呆在西安,墙裂推荐大家住在鼓楼,粉巷,南院门附近~吃、喝、玩、乐一条龙都可以腿儿着有木有~
然而作为一名吃货要在众多当地美食中挑选出几种作为一日N餐,其实在心里我心里是拒绝的。然而没办法,我还是依旧给它们默默的排了一个序。
No.1biangbiang面(南院门店)
住的客栈附近有一家很出名的biangbiang面。上过天天向上,我和我家先生都是爱面的人,当然不能错过。
No.2老米家大雨泡馍
进门,老板霸气的甩给你一个空碗一个铁饼一样的馍馍,俩人脸上大写的一个懵B,学着旁人慢慢的掰馍,掰好之后老板拿去给你盛汤,热乎乎的羊肉泡馍就出锅啦。马先生吃不惯有膻气的羊肉,这得羊肉刚刚好,香而不膻,汤面儿浮着薄薄的一层油花儿,一碗当作俩人宵夜刚刚好。听导游说,当地人是绝对不会晚上去吃泡馍的,泡馍都是作为早餐or午餐的吃食。馍太实,泡了汤之后更是,晚上来一碗直到第二天早上感觉都还饱饱的~
No.3樊记腊汁肉夹馍(竹笆市店)
老板给我来一个Chinese hamburger,他家的肉夹馍半肥半瘦,如果不吃肥肉的可以买精品肉夹馍,会比较瘦。而我就是爱吃半肥肉,肥而不腻配着香浓的腊汁,一口下去甩麦当劳一百条街。其实他家我更爱的是黄桂稠酒,炎热的夏季来一杯,清凉解暑还解腻。

好了,最近在减肥,回忆到现在,感觉快流口水了。

西安的先告一段落,之后陆续更新青海湖。之前电脑挂了,还好照片都传到了云盘里,高清海量大图即将袭来)

2016-02-29 10: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29 10:04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29 10:25

不够详细

2016-02-29 15:56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02-29 10:04:2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yang_xu_hua:还在整理中啊…最近忙成狗。😂😂😂

2016-02-29 15:57

引用 tony007 发表于 2016-02-29 15:56:59 的回复:

不够详细

回复tony007:还在整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