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俊君 哈尔滨

2016-02-26 15:14 964/17
  • 出发时间/2016-01-07
  • 人物/其它

先来两张在飞机上看到大北方山脉的样子,这应该是快到哈尔滨的时候,作为大南方妹子,真的没有见过这种景象,很是新奇呢。

啦啦啦 即将进入冰火两重天的哈尔滨五天四夜旅程就从这里开始啦~

深圳宝安机场↓

虽然说从深圳哈尔滨只要三个多小时,但是加上候机和下机后拿行李加上坐车回酒店,你会发现一天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但无论去哪儿旅游,令所有人开始惋惜的第一天行程不都这样吗。
刚到哈尔滨的时间你会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但是当你在室外站多五分钟。你就能立刻感受到什么叫做速冻。
我已经穿了三条裤子了,怎么还是冷(┬_┬)还是觉得风能够穿过棉裤抵达膝盖,所以去这种地方最好真的还是备好防风的那种裤裤。
嗯对我去的时候是一月除也是哈尔滨最冷的时候。但其实在哈尔滨的冷和雪乡还有冰雕的地方比起来真的算很客气的了。
如果你明年也打算去的话。一定要准备好厚的帽子,不要以为在南方的那种有点绒的就可以了,那你可能随时被吹的头疼。最正确的选择方式就是那种雷锋帽。如果你是跟团的话他说给你送帽子。你还是不要太相信比较好,可能就是那种针织的北鼻帽(大哭小峰)透风凉的那种,说送围巾其实就是那种脖套。除非他们给你看了图片或者实物,不然过去你可能被当地店家坑。

这些都是从哈尔滨亚布力的路上,在哈尔滨只有干冷,当然室内例外。但是一点也没下雪,所以和想象中的还是有所偏差。
所以在这些路上的时候,看到一路的白雪皑皑真的还蛮雀跃的,毕竟没见过什么雪的人儿看到此般,还是觉得很美好的,当然后面才知道和雪乡比起来这些沿途的风景还是逊色了很多呢。

亚布力滑雪温泉度假别墅附近

传说中的马拉爬犁就是此玩意。好像要180+rmb 具体忘记了。

这些马儿 真的很英俊很高大的,在我看来就是北方马,感觉只有北方的五谷杂粮才会培育的了这品种的马。看起来就是那种威风凛凛的即视感。放在战争时候肯定又是一匹很厉害的战马呢。

亚布力那边随处可见的小雪丘

当地古老小农庄的小房子,塑料袋糊住的窗户,草盖房。

亚布力滑雪场!

去这种自然天成的寒冷世界,绝对不能少的项目一定是滑雪啊!虽然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打雪仗堆雪人是怎样的一种欢乐感,但是滑雪这种项目真的很棒呢!绝对是五颗星的推荐!如果你也一定年轻,也一样的骨头没有太多风寒病,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个项目。特别是从来就没机会真正玩过的南方人。
虽然说滑雪的价格也不算太便宜,而且请教练还要另外收费,200一位教练,但是如果你真的是从来没玩过没接触过滑雪的菜鸟的话,还是很建议你请一个教练的呢,虽然有些教练到最后会絮絮叨叨你要给他小费,但是也因人而异啦,我的那个小学弟教练就没有那么脸皮厚的向我拿。当然小费是自愿原则啦,你可以给可不给。
对 除了滑雪要费用,如果想要滑雪服和眼镜、口罩这些装备也是要另外付费的。当然贫穷如我就没有租借他们的装备,所以就穿着自己的衣服滑咯。但这一点也不影响玩的兴致呢,只是照片就没有穿滑雪服拍的那么酷炫罢了,这就看个人意愿啦。

你其实可以看到,基本来玩的游客都是请了一个教练的,如图↓那些在前面牵着的就是教练,因为如果没有教练告诉你技巧的话,你频频会摔到自己都不好意思之后,还会不敢从这个小坡上滑下来,因为完全没有安全感啊!你就一步一步的小挪步,之后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小哭小峰)所以主要是玩的不尽兴还费时间费钱啦。

↑这个就是我的小教练了,才读大二,来兼职的,其实每天工作时间不长,因为四点钟这样亚布力滑雪场就会关门的啦,
对啦你们看我带的那个口罩,虽然很薄但是它还是帮我挡去很多风雪的,不然玩了两个小时回来的脸肯定会冻伤,所以我基本只露出眼睛,
但是鼻水根本就像么有截止和直觉的一直流,你不会觉得有流鼻水的感觉,但是你的口罩里面会全都湿透的,然后会感觉脸冰冰的全是雪粒。
但在亚布力滑雪的时候口罩还是要比较厚才可以,不然又是一种透心凉心飞扬的感觉(大哭小蜂)

↑这是我们在亚布力住的酒店周围。

↓ 看到没 毛巾从行李箱拿出来,变成这样了,可想而知室外温度。像不像榴莲哈哈

雪乡

雪乡不大,但是这些蘑菇雪在这些小矮房上真的很美呢,怪不得那么多人能圈全够各地的粉都来这异度它的芳容呢。
因为置身于这种白雪当中真的会不小心就把自己代入韩剧中呢。觉得那么唯美的韩剧不就如此罢了。

这是雪乡里面的一个雪地滑滑梯。我玩了五六回,你别看图片看的不陡,但是自己一个人拖着这个坐圈上去,而且是人工挖了一点点的台阶上去,真的很吃力的,我总感觉我会后空翻滚下来(┬_┬)
不过虽然上去需要卖点力,最后滑下来的时候还是觉得很funny很值的呢。最主要还是免费的。

这是一对我们的妈妈级的闺蜜在雪地里的小闹腾,看的就觉得欢乐啊。以后我和我闺蜜也要这么童真哈哈。

雪乡的傍晚。↓

50rmb一位↓

坐这种摩托上秃子山顶是220+一位。山顶上就是白茫茫一片 和冷到极点的触感。其他也没什么看的,主要就是坐这摩托寻找一下刺激感,虽然我一点也不觉得刺激(┬_┬)

后来还出现一群猛男脱光上衣在拍照留念。也是壮年啊哈哈。不过真心佩服他们的勇气,穿三双袜子,四五件衣服都冷的手僵脚失觉的人
只能给与他们投以佩服的眼光呀。

看到没有 眼睛帽子围巾全都结冰了。气呼出让头发快速结成冰条这事也是没经历过呢

准备离开雪乡亚布力的时候。↓

俄罗斯巧克力俄罗斯套娃 都是特产啊。我们买了巧克力还有一些蓝莓回来当手信

东北铁锅炖,其实并没有很好吃呢。↑

冰雕君来也

坐车去冰雕的路上↓

真的很壮观呢。而且一般两个月左右的竣工也是厉害的。但是里面真心冷啊!手机总是拍几张照片就冻关机了,虽然除了在哈尔滨市区才不会被冻关机,去的雪乡亚布力秃子山那边全是妥妥的冻关机。所以啊去大东北旅游的话记得买质量好点的暖宝宝贴在手机后面,这样才不会被冻关机,可惜我的暖宝宝不给力,贴了跟没贴一样。  ::>_<::

这些都是经过哈尔滨市区沿途的一些建筑。都是坐车上拍的。↓

圣索菲亚大教堂

↓又是一个去哈尔滨的地标性旅游点啦。
之前看《爸爸回来了》贾乃亮和小甜馨在这里喂鸽子,莫名的就留下了好感。

↓身后这一片都是松花江呢。长长的一条江在冬日里都变成了东北人家的娱乐场。

虽然室外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很冷,但是趁年轻还是要去一趟大东北的呢,你会有极致的旅游感受的。

如果你也喜欢旅游,还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欧是也
里面国内外的一些游记都有。期待一起分享旅游的好故事好照片哦。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6 15:25

引用 oou 的图片:

2016-02-26 16:09

3顶必赞

2016-02-26 16:19

棒棒哒~!

2016-02-26 16:27

2016-02-26 16:36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6 16:27:37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fifeichan:是很值得去呢

2016-02-26 17:10

引用 宝贝jamie 发表于 2016-02-26 15:25:58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宝贝jamie:今年好好努力 明年腾出时间腾出小小钱去。

2016-02-26 17:1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6:09:27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对啊 景美 所以手机照出来也好看

2016-02-26 17:12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59

2016-02-27 01:54

2016-02-27 07:44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1:59

引用 oou 的图片:

2016-02-27 13:3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29 10:04

引用 seebal 发表于 2016-02-29 10:04:26 的回复:

回复seebal:哈哈好的 谢谢你的建议啊!!我下次会修饰的哈哈

2016-03-07 17:17

真怀念这冰雪世界!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火炕,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旅行游记哦~

2016-10-27 10:06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7 10:06:12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啊,我之前也在木鸟短租上订过房,住过几次还不错哦。推荐一下,楼主这南方妹子真的受得了哈尔滨的冷么,我作为北方妹子表示也是太冷了,冷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