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天涯海角

艾呦微呦 (天津) LV.8
2016-02-26 15:20 1431/13
  • 出发时间/2016-02-07

每年都去到一些不同的地方,体会不同的风情,却是第一次在电脑上写下游记,我也喜欢洗出照片贴在本子上,记录一些更加琐碎的事情。
今年是第二年春节出去旅游,这种日子总是找不到伙伴一起,一个人出行考虑再三,终于在大年二十九决定去一次三亚
想过春节的三亚一定超级多人,但我觉得像三亚这种休闲的地方,人多反而热闹,完全不影响旅游的心情。
这次行程完全是休闲放松,没有特意选择景点,三亚就是这样的地方,椰子树下,蓝天白云沙滩音乐,便可以放空一个下午。

行程安排

DAY1:天津——海口,住海口
DAY2:海口——三亚,大东海,鹿回头公园
DAY3:亚龙湾,三亚湾椰梦长廊
DAY4:蜈支洲岛
DAY5:南田温泉
DAY6:三亚——天津

关于费用

1、机票:大年二十九买的机票,基本是全价,往返要3700RMBQAQ平时的话,单程600-800就可以的
2、住宿:海口东站附近200一晚*1;三亚湾的海边,500RMB一晚*3
3、吃饭:午饭如果景区海边基本以烧烤为主,50RMB可以吃饱哦,另外椰子每日必备两个,景区也是15块一个的春节价- -
                蜈支洲的话,如果不自带干粮可以选择珊瑚酒店的自助餐,自助餐种类齐全味道一般,但是吃饭环境非常好,还可以选择露天吃饭,对面便是海滩,这时候吃的不是食物是好心情吧哈哈
                早餐可以自备一些干粮,晚饭可以去吃当地的特色,例如文昌鸡饭(30RMB),抱罗粉(12RMB),椰子饭(10RMB),清补凉(10RMB),当然还有各种海鲜,就不便宜了
4、门票: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海边都没有门票,只有选择水上项目或者租躺椅才有,我选择了蜈支洲的项目,其他地方都是晒太阳而已所以基本没什么花费;
                蜈支洲选择了VIP一价全包1399RMB,对于春节来说非常合适,后面会详述;
                南田温泉可以在网上提前购买门票,原价198RMB,春节是158RMB,平时还会便宜些

DAY1 去程

由于订票时间太晚,已经没有天津直飞三亚的机票了,于是选择了从海口转动车。除夕的福利是飞机上给了春节礼包——猴子福字,非常可爱~到达海口是18点多,本可以直接从美兰机场做动车去三亚,但是为了看春晚(我也是醉了),我选择在海口住宿一晚。走出机场,看到高大的椰子树,立马觉得我是真的到了海南了啊~

DAY2 大东海 鹿回头公园

海口东——三亚  动车  陪我一路的阿信

这里是三亚~~~

从火车站坐10路到明珠广场,步行到三亚湾边的酒店,春节期间酒店价格超级贵啊~500RMB~酒店老板人很好,出门就是三亚湾,巷子里都是卖水果和吃的的店,还有打牌的大爷大妈,一派休闲气息~

酒店旁边便是三亚湾路,团结街口公交很多,8路,25路,15路以及其他车,可以到达各个景区,很方便。
放下行李第一站选择大东海

一个人出去玩最考验的是拍照,自拍杆和广角镜头必不可少~

从大东海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半,在鹿回头广场坐54路出发去传说中的鹿回头公园,俯览三亚湾全景~没想到还在猴年的第一天遇到了猴哥!超开森!

从鹿回头下来去第一市场觅食~每次去吃海鲜都会被坑,所以我没有选择海鲜

抱罗粉

美味的清补凉~

菠萝蜜~可惜我吃他有些嘴唇过敏最爱的是榴莲,但是榴莲没有卖散装,一个人的旅游的问题又来了~~

DAY3 亚龙湾 三亚湾椰梦长廊

旅店附近的三亚湾~可以很近的看到凤凰岛~

出发去亚龙湾喽~都说亚龙湾比大东海三亚湾的水好看,果然是这样~这里的水颜色不一样,沙子也更细,踩着非常舒服~

亚龙湾海底世界,选择了半潜观光船,跟潜水比较简直没意思,如果有小盆友的可以去看看~

沙滩细又软~

三亚就是晃晃悠悠就是一下午,只要看着海,吹着风,晒着太阳就是美美的一天~
三亚湾选择从椰梦长廊沿着海边步行会酒店,三亚湾的沙滩上都是碎贝壳小螃蟹,虽然不适合光脚踩,却增加了许多趣味~夕阳西下的三亚湾美得不要不要的,街头艺人的表演给热闹的沙滩增加了浪漫的气息,坐在沙滩上看着夕阳听着歌曲,生活本该如此。

DAY4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和亚龙湾是一片海水,传说能见度27米,非常清澈~蜈支洲岛是见证爱情的地方,情人桥附近拍婚纱照的很多,一个人的话就果断选择了海上娱乐项目一日游~不得不说在蜈支洲真的是看到了人山人海,排队买门票的队伍基本得两个小时,而一价全包的VIP可以直接通过不用排队,加上本来就打算玩潜水拖伞,索性就直接办了VIP,非常顺畅的穿过人海坐船上岛~
VIP包含门票、船票、不限次数的各种水上项目、晒后修复、鱼疗、景区内小交通以及珊瑚酒店的自助餐,重中之重当然是潜水,本人玩儿了两次VIP潜水,一次标价980RMB,感觉立马值回票价,个人觉得最好玩的依次是潜水、水上摩托环岛、拖伞~第一次玩儿潜水,也不会游泳,没想到这么顺利的下到水下10米,没有任何不适,周围的鱼群珊瑚非常漂亮~水上摩托可以自己开,超级爽,差点把自己甩出去哈哈~拖伞是排了最久队伍的,其他项目都没怎么排队,也是看着最吓人,但实际上最稳当最舒服的~
因为都是水上项目,手机都是不让带的,所以拍照嘛只能省了,可以选择买几张好的照片留念~

岛上的珊瑚酒店,自助餐包含在VIP一价全包里,种类齐全味道一般般,坐在室外看着海心情愉悦啊~

公交回市里,司机给停在大东海附近,下车的地方看见一家叫“滴滴味”的店~好吧~

DAY5 南田温泉

在大东海的珠江酒店(大约是这名字)门口有南田温泉的免费接驳车,从携程定了便宜的门票,在这次休假的最后一天,哪里也不跑,选择去热带温泉彻底放松一天~南田温泉环境真的超级棒~像是在热带森林里露天温泉一样~人也不是特别多,早上去水很干净,一直泡到下午三点哈哈哈~美美美~

DAY6 返程

三亚是这样的地方,纯休闲,不需要刻意安排景点,怎么舒服怎么来~

引用 艾呦微呦 的图片:

2016-02-26 16:36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5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26 20:26

2016-02-27 01:54

2016-02-27 07:44

2016-02-27 11:20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6 16:27:27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fifeichan:谢谢!

2016-02-28 01:17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7 11:59:46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

2016-02-28 01:1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29 01: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