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之旅-2016冬(2)

• 出发时间/2016-02-12

书接上回

北海道之旅-2016冬(1)http://www.mafengwo.cn/i/5401905.html?h=17587880
2016.2.12-19  8天北海道之旅
2.18  札幌-新千岁机场
2.19  新千岁机场-沈阳

2.15 函馆-登别

去登别有三个愿望,一是去尼克斯海洋馆 ,二是去地狱谷,还有就是万万不能少的温泉啦!
     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火车晚点,在海洋公园又玩的太久,到酒店check in  吃完自助晚餐已经晚上七点多,我们住的酒店离地狱谷入口脚程要半个小时,考虑再三放弃了去地狱谷的计划,给自己一个再度拜访登别的理由吧~

尼克斯海洋公园很好找,在旭川JR站下车,步行十分钟就到了,旭川没有札幌的繁华,也没有函馆的浪漫,多了一份质朴的静谧。
  旭川JR站门口,小伙伴发现一个人打着免费送行李到酒店的标语,经过询问发现是当地旅游局发起的一项活动,给游客免费送行李,如果能帮着填上一份调查问卷还有登别特色的纪念品可以拿,真是两全其美呀~
   甩开沉重的行李箱,我们就去尼克斯海洋公园撒花啦!呦吼~

尼克斯海洋公园汇集了各种海洋生物还有一些两栖类的生物,虽然不大,要是看完一圈表演,再游玩一下主体大楼,也要用上三个小时。
 我们入园时间刚好赶上下午的企鹅巡游,一个个萌态可掬的小企鹅,真想抱回家

在海洋公园里可以看到海狮表演,海豚表演还有万条沙丁鱼巡游,海狮和海豚表演和其他的海洋馆大同小异,这里不得不提的是沙丁鱼巡游,万条银闪闪的沙丁鱼在巨型鱼缸里按着逆时针旋转,配合着变换的灯光,让人如醉如痴,已经分不清眼前的是鱼还是闪烁的繁星,像一台奇幻的秀

告别了尼克斯我们已经饥肠辘辘,等待我们的是祝之宿登别格阑饭店的自助大餐还有露天风吕,期待ing

登别JR站前有到温泉街的巴士,车程十五分钟,下车就能看到祝之宿啦

祝之宿的自助晚餐相当丰盛,规模也不小,螃蟹鱼生天妇罗,品种齐全,和小伙伴饱餐一顿后,美美的泡上一会温泉,解除了一天的疲劳。较函馆LV的温泉,祝之宿更大,泡池的种类也更多,露天风吕的也没有那么大的凉风(因为LV的风吕在顶层,难免有些海风),如果把重点放在温泉的小伙伴,还是推荐来登别享受泡汤的乐趣吧!

2.16 小樽-札幌

小樽是个浪漫的海港城市,汇集了各种手工艺品和各色甜点,沿路可以找到各类噪子馆、八音盒馆喜欢这些小东西的文艺小青年估计会爱不释手。小樽也是甜品控的福祉,六花亭、北菓楼、LeTAO都能找到。
   此次小樽之行全面开启逛吃节奏,一个吃货的人生就像是一列火车,咣次、咣次……

暴雪下的出拔小路
  出拔小路并不是一条路,而是汇集了几家小店的街区,有点上海田子坊,窄窄的小路,一间间小房,在出拔小路里,我们找到了Xfun介绍过的蜜瓜冰激凌,可能因为是冬天的缘故,蜜瓜是绿色的,味道也不那么浓郁。

政寿司不说是此次小樽之行的主要目的,也是算是我们风尘仆仆赶来的动机之一吧我们到了政寿司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因为没有提前预约,需要等位一个小时,还好只是等位,比我预期的可能没位置要好多了和大堂经理沟通,本想两点半回来准时开餐,但被告知至少要提前半个小时回来,好吧,吃人嘴短,谁让你非要这一口呢,出去转了不远处的几家噪子店,就匆匆忙忙回来等位了,我们还不忘排查下旭寿司的价格,相较政寿司要便宜一些,但是既然已经预定了,我们也不是那种临阵倒戈,不讲信用的人呀

价格表在这里,应该不算透露商业机密吧我们一餐花了9000日币左右。味道嘛,非常对得起这个价格,到底味道如何,大家自己来品味吧

记得去年去东京就想买六花亭家的甜点,当时还傻傻的四处打听,现在才知道六花亭只有在北海道有卖买了一兜子代购炒火的酒心糖,朗姆酒葡萄干夹心饼干,巧克力草莓球等等,说实话,对我来说都太甜了,一次吃那么一块还行,不然血糖君真要爆表了

天色已晚,带上大萌萌送给我的嗓子猴,还有给小影美眉的八音盒,恋恋不舍的离开小樽札幌

在札幌我们预订的是札幌大通公园APA酒店,离大通公园地铁站很近,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可就这十分钟的路还闹出了一个小插曲。坐地铁到了大通公园站,本想出站导航回酒店,可发现wifi居然没电了,好苦逼,看看地图,还成不远,转几个交通岗也就到了,本来我们已经设计好了行进路线,可我不知为啥上来勤快劲了,非要向日本人民打听路,可能是因为迎面过来的那俩男的长得还不错,可谁知道这俩哥们也不认识,掏出手机帮我google,还好心的帮我们带路,日本人民的热情深深折服了我,路上我们用英语攀谈了几句,他以为我们是台湾来的,我们可不是台湾来的软妹子而是东北来的女汉子,一路说说笑笑走出了好几条街,终于在马路对面看见了APA酒店,我们感激涕零的和他们道别,拉着行李往酒店走,小伙伴还说,booking酒店地址写的有问题呀,到酒店得投诉他们,到酒店门口又对了一下墙上的电话,和我们预定单上的也不一样,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进去 check in  果然走错了,我们被领到了APA札幌酒店,我们要去的是札幌大通公园APA酒店,天雷滚滚呀,为嘛起这么像的名。没办法,又咨询了酒店前台怎么去我们预定的酒店,还好离得不远,5分钟的路程,可是此时的我们已经被两个好心的日本人民给绕懵了,各种找不到北,外加上札幌大通公园APA酒店在一个小胡同里,我们也是费力半天劲,才找到,论网络的重要性呀

我们住的酒店距离狸小路和各大商场都非常近,放下行李去狸小路玩耍吧~ 刚进了狸小路,我这个爱撸串的闺蜜,就又走不动了,居酒屋走起吧,这串都从沈阳撸到札幌

这家居酒屋味道不错,还有英文菜单,服务员也会说英语。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们去了一家既没有英文菜单,服务员又不太会说英语的居酒屋,点菜真是费死劲了那天刚好wifi也是没电,翻译软件都用不了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去了人满为患的唐吉可德,看大家攻略里都说唐吉可德东西便宜,我们也去凑个热闹,进去发现东西摆放混乱,结账的人很多,消费体验一点不好,再说便宜也便宜不了块八毛钱,最终决定放弃唐吉可德,回去睡觉

据我的粉丝反应(我老妈)上一篇游记有点啰嗦,这一篇精炼了一些感谢大家的阅读,敬请期待北海道之旅完结篇

引用 思思小丢丢 的图片:

2016-02-26 16:06

5顶必赞

2016-02-26 16:18

棒棒哒~!

2016-02-26 16:27

2016-02-26 16:3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26 16:36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2-26 16:27:20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fifeichan:谢谢鼓励

2016-02-26 17:28

引用 savyzhang 发表于 2016-02-26 16:36:3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savyzhang:过奖啦,以后会多多记录旅行的点点滴滴

2016-02-26 17:2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26 16:06:1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这条鱼超会摆pose拍照相当配合

2016-02-26 17:31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58

好就一个字😃

2016-02-26 21:11

引用 吞大象的蛇717 发表于 2016-02-26 21:11:29 的回复:

好就一个字😃

回复吞大象的蛇717:你文笔才好呢

2016-02-26 22:46

2016-02-27 01:53

2016-02-27 07:4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1:59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