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京城~(第一天,天安门降旗仪式,王府井;第二天,国家博物馆;第三天,天文博物馆,南锣鼓巷)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带小孩

开头

北京,我们祖国的首都。世界级的大都市,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自豪。因为在这里,聚集着中国的精气神,聚集着华夏的传承,聚集着中国的古典美。
      孩子们到北京来,必须去的地方,就是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因为那里是知识的殿堂,是知识的海洋,他们每次来虽然不能喝到多少“知识”,但也会在孩子们的脑海中有一点点印象;老人们来,无非就是看看那些古建筑,看看曾经的老辈人用鲜血、用头颅换来的大好河山,还有那面红色的五星红旗;带着孩子和老人来的青壮年,则是要保护好老人和孩子,并且要支付各路费用,吃、住、行。呵呵。那么我和他们一起来北京,最后一个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记录他们的脚步,记录那些美妙的过程。

端起相机,我们开始吧。

超级帅的国旗护卫队。他们担负着保护国旗的重要使命。

精致至极的孝端皇后凤冠

上合,下合,东大距,西大距,你知道什么意思吗?那么就请来北京天文馆吧,那里有你要知道的答案。

行程路线

正月初三     河北卢龙出发,入驻酒店,天安门广场观看降旗仪式;王府井
正月初四     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单图书大厦
正月初五     参观北京天文馆、南锣鼓巷
正月初六     打道回家。因天气的原因,未能去中国电影博物馆。

出行前必看

1、地图。出发之前要看好自己要到达的位置,以及其周围的交通情况。手机地图APP要更新到最新版本,同时要下载北京的离线地图,这样可以节省流量。
2、交通。进入北京,进京证,是必须要办的。在京沈高速西集位置,办理进京证。办理时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和车保险单(车挡风玻璃右上角的绿色环保标识,拍照也可以),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事项,还是建议带上保险单,一张纸而已。在办理进京证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必须驾照本人持自己的证件去办理,他人代办不可以。西集办理进京证的人很多,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我在那里排队办手续一共花费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若是土豪牛人可以忽略进京证这一项,直接开车进京就行啦。
3、零食、水。不说北京市里的东西有多贵,自己带点零食和水还是很方便。
4、出行之前,一定要叮嘱老人和孩子不要乱走,特别是孩子。因为北京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多,孩子万一走丢还是很麻烦。为以防万一,建议将家长的联系方式写在纸条上,放进孩子或者老人的衣兜里。
5、北京地铁。自动售票机纸票只收取5元、10元的纸票,自备好零钱。当然,也可以去人工售票那里去买。

拍摄器材

1、尼康D3200套机。
2、手机

后期光影魔术手。其他的没用。

费用

1、此行共5个人,含两个孩子。费用总计2000左右。我们自己开车去的北京,从河北卢龙北京,往返油费大概200多点。
2、住在通州。订了两间房,每间103元。价格便宜。携程预定。当然北京城里的酒店价格还是蛮高的,工薪阶层还是注意点开支。
3、吃在酒店旁边的快餐店。每顿饭大概60左右。有一晚,还是同事请的,呵呵。谢谢赵老师。

游记正文

【正月初三】
       家里领导正月初三早起下夜班,接上领导后,上午8点直接开车走京沈高速,一路直奔北京
      一路上两个孩子很是热闹,有说不完的话题,主题不是敢达拼装,就是敢达拼装,反正离不开它。这在后来去南锣鼓巷得到了验证。
      家里老人也是第一次来北京,还没到北京,就已经开启了“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模式。
      “呦,这烟囱都冒着白烟呢,你看看”
      “呦,这怎么还有那么多的烟囱呢?”
      "这楼房!山的半腰上也有楼房!"

带着老人,走走看看,是我们晚辈应有的责任,因为他们用一辈子为了我们,为了孩子付出的太多太多,但是他们未曾看到外面的大千世界。

幸福是什么?答:幸福就是全家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西集那个地方,办个进京证就是人多的原因,否则也不会等待近一个小时。假如再来北京逛博物馆,再也不会选择节假日来了,人多是唯一阻止我来的原因。周末逛北京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距离北京近的,可以这样。远一点距离的,还是在课下多下下功夫即可。

地图上标注了电影博物馆的位置,因为我们已经预定了初三的门票,就直接将车开到了那里。但是杯具的是,正月初三电影博物馆未开门营业。此处一万个难受。明明自己已经预定门票成功,为什么就不开呢。假如电影博物馆,初三不营业了,那也得向我们这些预定成功的游客,发个短信告知下啊。唉!没办法,我们只能由电影博物馆驱车去了驻地(通州)。

我们的驻地为什么选择在通州,距离市里不是很远吗?距离是很远,不过价格也很便宜,每个房间的价格是103元,相比较市里的价格便宜很多。去市里,酒店不远处就是地铁。为了节省开支,我们选择住在了这里。
       电影博物馆,没有看成。那去哪里呢?思前想后,在下午不多的时间里,我们选择了看天安门降旗仪式和走走王府井。

电视上报道,北京在春节期间成了空城。可是到了天安门,他们说错了。人还是很多的。

看到了天安门,“刘姥姥”模式爆笑开启,“天安门也没啥啊,它就是三间大瓦房”。我和老婆都笑了。

看看我们的国旗护卫队员,帅吗?站的笔直。在那里纹丝不动,真的是传说中的比喻句,“就好像用钉子钉在那里一样”。说一千道一万,还是需要向守护国旗的将士们说:“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天安门看升旗,需要早起。很早很早就要到天安门广场两侧的入口处排队。如果晚了的话,那么你就会站在人群后面,并且什么都看不到。更要命的是你还得用头顶着孩子观看升旗。这个在去年的夏天已经体验过了。
       天安门看降旗仪式,同样也得早点站在栏杆的周围,来晚了依旧被挤在后面。
       正月初三那天,降旗仪式是17:40左右,而看降旗的人们已经在15:30的时候就开始站好自己的位置。我们同样在那里站着苦等了两个小时,就为了那光荣的一瞬间。孩子们累的都坐到了地上,没办法啊,太累了。

17:30左右,国旗周边开始增强了警力,各路保安都站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国旗护卫队员慢慢将栅栏拉开,因为我们的爆帅的国旗护卫队正踩着有利的步伐向广场前进呢。

怎么样,帅吧。看那精气神,看那英姿。

国旗护卫队员两路分开。其中队尾的帅哥,被我得着个正脸。美女们,养眼吧。呵呵

腰杆挺直,眼睛目视前方。

端起赤刀,迎接我们伟大的五星红旗。

国旗很大,就是很大了。不再百度它的大小了。没准这也属于国家机密。有个护卫队员,用熟练的甩动方式将红旗收在一起。

收旗完毕后,交给国旗护卫队。肩扛红色的五星红旗,准备回返。

还有什么比这更神圣的。五星红旗是国家的象征,是我们全国人民要守护的核心。有多少英雄儿女誓死也不要它倒下,有多少英雄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它。

夜幕下的天安门,随着降旗那一刻,也亮起了灯。灯光下的天安门,也是一幅美景。人多人多,就拍不好一个完整的天安门,下面黑黑的人群处理不掉了,就这么看吧。

从天安门广场出来后,我们来到了北京著名的王府井。不过因为人多人超级多的原因,没拍多少张照片。还是看好孩子要紧,真走丢了的话,那就惨了。各位看官,不要担心我走丢了。呵呵

步瀛斋鞋店地处北京古老的大栅栏商业街,相传始创清咸丰八年,即一八五八年,由在朝任 官的李姓人士所建。前店后厂,以制做布鞋为主,服务对象主要是当朝官员和上流社会的达 官显贵族。由于年代久远,现在已无法考试“步瀛斋”这一字号的来历,但单从字面上即可发现其创始人希望“生意兴隆通四海”的气魄和浓厚的书香气息。

候年快乐。该穿红袜子的就穿上吧,该穿红叉叉的该穿也就穿上吧。图个吉利。哈哈

蝎子是活的,他们在上面还在动。我是不敢吃这个东西,因为我担心它夺走我的吻。

你们猜猜下面这个叫什么。看着颜色,看着真好吃啊。它有个别致的名称,叫“虾扯蛋”。一个蛋黄,一只虾,就组合成了“瞎扯淡”。真有才。

华灯初上,到处都是春节的味道。

至此,我们在北京的第一天就结束了。做地铁回宾馆,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正月初四】
早上7点起床,在附近的快餐店随便吃了点早饭。计算着地铁的时间,大约9点多我们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到中国国家博物馆,由天安门东D口出。天安门东侧就是他了。

家里领导说:“那么多人排队干啥呢”
我说:“排队进天安门广场呢吧”
说着说着,我们越发不对劲,那些排队的人好像也是去国家博物馆的。“我去!”这人也太多了吧,队伍的尾巴都已经快排到地铁口附近。既来之则安之,我们也排队吧。我们一步步的往前走啊,一步步挪,终于在半个多小时候后,我们的脚步走到了国家博物馆门口。我当时也是好奇,就问了下门口工作人员。我说“同志,预约的都去哪领票”。那个同志说:“预约的不用在这排队,去南面”。我当时那个心里阴影面积啊,好大好大。
好吧,我们去南面。我们几个人一起跑向南面,琢磨着预约的人少,也许我们能很快就进去。
到了那之后,又是一句“我去!“,预约的排队就算了,关键是预约的人群队尾又甩到了老远地方。这心里个阴影面积啊,这个桑心啊。
既来之,则安之。排队吧
在外面苦苦排队近两个小时的情况下,我们在上午11点左右走进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安检要求比较严格,不允许携带打火机、自拍杆等进入内部。各位若是要去那里的话,一定要注意。特别是自拍杆,这个是容易忽略的地方。
        好吧,我们下面开启中国国家博物馆之旅。
        里面超级大,这个就不用说了,只要你准备好了,就开始暴走吧。

话说五代后周时期,燕山府有个叫窦禹钧的人,他的五个儿子都品学兼优,先后登科及第,故称“五子登科”。窦禹钧本人也享受八十二岁高寿,无疾而终。
        当朝太师冯道为他赋诗云:“燕山窦十郎,教子有义方。灵椿一株老,丹桂五技芳。”
       《三字经》有:“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的句子来歌颂他,教导儿童要好好念书,父亲也要教子有方。

明代,四凤铜镜。

“状元及第”即考中且高踞榜首。一年一度廷试,万中取一,自是了不起的大事,故有“天上麒麟子,人间状元郎”之誉。旧时科举考试以名列第一为元。乡试第一为解元,会试第一为会元,殿试第一称状元。及第,科举考试列榜有甲乙次第,凡考中状元,都称状元及第。

圆明园铺首。晚清。1860年,英法联军占据了北京的皇家园林圆明园,肆无忌惮的掠夺园中珍宝,并烧毁了圆明园。这件铺首为长春园画玲珑馆陶嘉书屋门上的遗物。
        铺首是含有驱邪意义的汉族传统建筑门饰。为表示避祸求福,祈求神灵像兽类敢于搏斗那样勇敢地保护自己家庭的人财安全。

鸦片烟枪。就是这个东西迷惑了多少中国人,让中国的真金白银都流失了。
       从十八世界中叶开始,英国中国输入鸦片,毒害中国人民。这就是吸食鸦片的用具。

外国银行,在中国发行的货币。

木雕,牧童骑牛像。

波漂菰米沉云黑,露冷莲房坠粉红。
关塞极天惟鸟道,江湖满地一渔翁。
昆吾御宿自逶迤,紫阁峰阴入渼陂。
香稻啄馀鹦鹉粒,碧梧栖老凤凰枝。
佳人拾翠春相问,仙侣同舟晚更移。
彩笔昔曾干气象,白头吟望苦低垂。

出自唐代杜甫的《秋兴八首》。

《秋兴八首》是大历元年(766)秋杜甫在夔州时所作的一组七言律诗,因秋而感发诗兴,故曰“秋兴”。杜甫自唐肃宗乾元二年(759)弃官,至当时已历七载,战乱频仍,国无宁日,人无定所,当此秋风萧飒之时,不免触景生情。因写下这组诗。

黄料夔纹诗句瓶。夔纹是汉族传统装饰纹样的一种,是青铜器上的装饰。夔是汉族神话中形似龙的兽名。一说为龙纹、蜗身兽纹。《庄子·秋水》中言:“夔怜蚿,蚿怜风。”释文:“夔,一足兽也。……其状如牛,苍色无角,一足能走,出入水即风雨,目光如日月,其音如雷,名曰夔。”
        夔,这个字念”kui“,二声。

乾隆款剔红百子宝盒。

盒圆形,锡胎,通体髹朱漆,浅浮雕百子婴戏图。盒盖面及盒底皆饰庭院背景,童子分做各种游戏,或骑竹马,或放鞭炮,或摔跤,情景生动。盖壁与盒身雕童子斗蟋蟀、斗鸡、捉迷藏等图案。因通体雕有童子百人,故称“百子图”。盖内中心刻楷书填金“百子宝盒”器名。盒内底中心刻楷书填金“大清乾隆年制”双行竖款。此盒髹漆肥厚,刻工精细。群童的刻画采用浮雕手法,凸起近似圆雕,将童子的形象表现得极为生动,代表了乾隆时期雕漆的一种典型风格,是雕漆中的精品。
        髹,这个字念”xiu“,一声。

松石绿釉梅瓶,清朝,乾隆。
      所绘凤鸟体态舒展,姿态优美,取凤求凰之意,牡丹花头丰满,枝叶疏朗,线条流畅,画工精细。整体画风飘逸,运笔流畅,极为典雅,寓意吉祥。足内刻“大清乾隆年制”六字篆书款识。古代传说,凤为鸟中之王;牡丹花有“花中之王”、“富贵花”的美称。丹、凤结合,象征着美好、光明和幸福。

这位老人都认识吧。不错,他就是玄烨,爱新觉罗·玄烨。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康熙帝。他收复台湾,开府设县;抵制沙俄侵略,大败准噶尔汗国;编修文化典籍 。点赞!

下面这个物件是皇太极调兵遣将用的木制信牌。上面写的是”宽温仁圣皇帝“,是皇太极的谥号。
       皇太极又是谁呢?是努尔哈赤的第八个儿子。是他建立了清朝。

上午走在国家博物馆地下一层,没走多久就走不动了。累了怎么办呢。不错就是坐下来休息,补充能量。找个位置都很难,只能坐在楼梯中间。在里面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干净整洁,最好准备个垃圾袋,不为什么,因为里面非常干净,并且我们都是文明人。
       下图是中午休息的时候拍的。其实在我们下面有更多的人都坐在楼梯这里了。没办法,座椅少啊。

休息了近半个小时,吃饱喝足之后,继续开启我们的观赏模式。
      孝端皇后,您知道吧。下面这个就是她的凤冠。做工上等一流,已经这么多年了,凤冠颜色依然艳丽。
      凤冠是皇后的礼帽,是皇后在接受册命、拜谒宗庙祭祀祖先、参加朝会时所佩戴的。据明永乐三年(1405年)的《明会要》记载,当时规定皇后的凤冠为“九龙四凤冠,漆竹丝为圆框,冒以翡翠,上饰翠龙九金凤四,正中一龙衔大珠一,上有翠盖,下垂结珠,余皆口衔珠滴。珠翠云四十片,大珠花十二树,小珠花如大珠花三数”。

玄奘取经往返路线图。
      长安(今陕西西安)——秦州(今甘肃天水)——兰州——凉州(今甘肃武威)——瓜州(今甘肃安西县东南)——玉门关——伊吾(今新疆哈密)——高昌(今新疆吐鲁番)——阿耆尼国(今新疆焉耆)——屈支国(今新疆库车)——跋逯迦国(今新疆阿克苏)——凌山(今天山穆苏尔岭)——大清池(今吉尔吉斯斯坦伊塞克湖)——素叶城(即碎叶城,今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西南)——昭武九姓七国(都在今乌兹别克斯坦境内)——铁门(乌兹别克斯坦南部兹嘎拉山口)——今阿富汗北境——大雪山(今兴都库什山)——今阿富汗贝格拉姆——巴基斯坦白沙瓦城——印度
       唐僧是虚构的人物,与历史上的真实人物玄奘是有区别的。小说里的唐僧,俗姓陈,小名江流儿,法号玄奘,号三藏,被唐太宗赐姓为唐。为如来佛祖座下二弟子金蝉长老投胎。

三彩釉陶马,唐朝,出土于陕西西安

山西五台山李家庄南禅寺。南禅寺拥有我国现存最古老的水结构建筑。

相机在手,容易抖动。虚了好多张。看这建筑风格,看这细致的做工,古往今来,这些古迹都在减少,保护起来迫在眉睫啊。

下面这个有点意思,做工不必说了,你猜这都是什么东西呢?是武士用的大刀吗?不是的。这是鎏金银簪、银钗。

鎏金青铜衙门环铺首。

地下一层,中国古典部分还没有转完,时间就快到下午两点了。下午两点,在复兴之路那里会有工作人员进行讲解。
       我们赶紧经过所谓的“天井”,去国家博物馆,左侧的复兴之路那里等候。
       “天井”这里,人很多,都是走累了的游客在这里,席地而坐进行休息。如果你来的晚的话,估计台阶你都占不到。因为人太多了。

复兴之路,就此开始。
       它主要是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充分展示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

红色的五星红旗被雕刻在壁画,壮观而又震撼。每次看到这个五星红旗,我们华夏子孙的心中都会有些许澎湃,因为什么,因为它来之不易。中国,你是我们的骄傲。

飞天、地动仪等等,尽显我大中华的智慧和成果。

下面这幅图,是历次签署的不平等条约。血的教训,我们绝不允许历史重演,我们要做好我们祖国的主人。
      英国    11个
      美国      3个
      法国      6个
      俄国     11个
      德国       3个
      日本       6个
      N国联军 1个

爱我中华、强我中华、保我中华、扬我中华。

义和团,又称义和拳。义和团运动又称“庚子事变”,是19世纪末中国发生的一场以“扶清灭洋”为口号,针对西方在华人士包括在华传教士及中国基督徒所进行大规模群众暴力运动。在义和团运动中,但是其运动具有笼统排外色彩和愚昧与残暴,加上本身农民运动的缺陷性和盲目性使其被清政府利用,后被抛弃并走向了失败,成为八国联军入侵的导火索。
       义和团牌:
       义和天心同保大清
       扫除洋孽神助民兵
       二毛教匪胆破魂惊
       为国安良众志成城
       严拿奸细谁敢徇情
       焚巢毁穴休想偷生
       神攻鬼灭人叩天成
       皇恩嘉义召入神京。

纺织厂工人正在纺车上织布的场景。

康有为:不变则亡,全变则强,小变仍亡。怎么总感觉这句话就说现在的钢铁企业呢,钢铁行业的不景气,必须要变了,不变就是亡。国家大事,我等小民要有大国雄心,首当其冲的就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努力吧,钢铁侠。

《变法通议》是维新派领袖梁启超在戊戌变法前夕撰写的一组政论文章,《变法通议》在《时务报》上连载,使《时务报》在众多报刊中脱颖而出,成为当时影响最大的维新派刊物,梁启超本人也因此得到了“舆论之骄子,天纵之文豪”的美誉。

三民主义是孙中山所倡导的民主革命纲领。是中国国民党信奉的基本纲领。三民主义由民族主义、民权主义和民生主义构成。
      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彻底解放的学说。它由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大部分组成,是马克思、恩格斯在批判地继承和吸收人类关于自然科学、思维科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基础上于19世纪40年代创立。

1919年9月我们的周总理,在天津成立了觉悟社。
      觉悟社:他们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团结爱国力量开展反对封建、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改造社会挽救祖国的革命斗争活动。馆址就是当年觉悟社经常集会活动的地方。1982年修复,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建立觉悟社纪念馆。
      《觉悟社社员歌》所唱的那样:“世界潮流,汹涌澎湃,来到中华地,社会革命,阶级斗争,大家齐努力。二十几个同志,大家携手作先驱,奋斗、牺牲是精神,推翻恶势力!”
       虽然只有二十几名同志,不过历史永远记住了他们。

中国发生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产生。点赞啦!

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这次会议开始确立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

英雄儿女用小米加步枪,他们每个人都是飞行军,他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永远铭记一生的人。真心的感谢。

血的代价,生命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美好的生活。保卫祖国每一寸土地,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数字触目惊心,
       数字让人警醒,
       数字让人永记。

历史记住了你弯腰的那一刻,历史看到你们丑恶的面孔,历史就是照亮你们身躯的照妖镜,历史让你们可耻。

《沁园春·雪》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馀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
  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汉,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毛主席,我们的领袖,新中国的缔造者,我们会遵照您的路线,建设好我们的国家,谱写好我们的乐曲。

这是毛主席曾经穿过的布鞋。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聂耳,原名聂守信,字子义(亦作紫艺),中国音乐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作曲者。他创作了数十首革命歌曲,他的一系列作品影响中国音乐几十年。他的音乐创作具有鲜明的时代感、严肃的思想性、高昂的民族精神和卓越的艺术创造性,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音乐的发展指出了方向,树立了中国音乐创作的榜样。

国徽图案和毛主席的画像。

毛主席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激动人心的一刻。
       光荣的一刻。
      无数革命先烈留下眼泪的那一刻。
      无数中国人民骄傲的一刻。
      华夏中国扬眉吐气的一刻。

新中国成立后,人民开始努力学习知识,提升个人的文化水平,努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报喜的锦旗。

识字证书。

黑龙江省的识字证书。
     祖国的发展不能没有知识
     祖国的发展不能没有前进的动力
     动力在哪里
     动力是什么
     动力就在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心中
     动力就是我们建设祖国的坚强决心。

俄总统赠送的礼物。

复兴之路的结束语。

现代作品经典美术展。
       ,先期提醒。。。。。。。。。。。。。
       下面第三幅图,可能会让部分人不适,请注意。

侵略者卑鄙的行径,令人发指。
        《南京大屠杀》

延安三大主力会师

中国成立时,天安门上领导人的画展。

至此,中国国家博物馆,也是草草的游览了一次。
腿虽然不是自己的腿了,但身心得到了充实,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正月初五】
拖着前一天疲惫的身体,又来到了北京天文馆。

坐地铁上发生了一小段不愉快,因为占座,和别人墨迹了两句。幸好我大肚,不然我也可能成为娱乐新闻的头条。嘿嘿。

北京天文馆,在北京动物园对面。坐地铁到动物园站下车即可。
      天文馆,分为A馆和B馆。A馆主要介绍了一些天文知识和陨石。B馆主要介绍九大行星知识。但是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那球形3D电影,虽然只有30分钟,依旧让人震撼。天上的陨石真的到了眼前,就好像砸到自己一样。去那里,必须去看3D电影。我们看的是太阳系之旅。
      看电影的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没有相关图片。

A馆傅科摆,它用来证明地球自转。

A馆门口的顶棚。

国际星图仪。

天空中皇帝的马车。

三垣即紫微垣、太微垣、天市垣,与黄道带上之二十八宿合称三垣二十八宿
     相较于现代天文学的星座,星官的各自范围较小、数量较多,因此古代的汉族天文学家又将星官划分为三垣二十八宿等较大的区域

志愿者正在给听众讲解知识,而小听众们也正在认真听,不知道有没有听懂。

内行星、外行星的知识。

上合、下合、东大距、西大距,你都了解吗?呵呵

知识多多,学习一次是学不过来的。

陨石探索。

中国新疆发现的陨石。

陨石的分类。

B馆一层,主要是太阳系内部行星的介绍。

这是我们可爱的玉兔号。

小伙,你在看什么?那里有很多知识吧。慢慢看吧。不打扰你了。

木星,可爱的大红斑,已经存在了400年了。

土星,它的卫星是比较多的。据说有的卫星地表下含有水。

茫茫宇宙中,我们只是一粒灰尘。

震撼的球形顶棚,观众需要仰着脖子观看。距离电影就只能拍到这了,再往后,就不让拍了。工作人员会提醒你。

神秘人士亮相。

天文馆,出来后,老天就不作美了。开始下起雨来。相机此后,没敢拍太多的照片。我们顶风冒雨来到了南锣鼓巷。
      这里是孩子们一定要来的,因为他们知道这里有敢达一条街。非得要来。从南锣鼓巷的一头,走到了另一头。距离很远啊。但是他们也没找到能卖敢达模型的玩具店。呵呵。
      敢达模型,一种拼装。便宜的几十元,贵的上千元的都有。它由很多个小零件构成,需要一点点拼装才能完成。

创可贴8

结束语

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中国的首都。在这里有很多很多的博物馆,可以带着孩子来转一转,孩子们可能不会立刻学到知识,但是在过程中,他们也会慢慢体会到知识的重要性。也会在他们的脑海中沉淀下美丽的过程。

和家人一起出来转转,让他们也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这也是一种孝敬。让他们也感受到我们子女送给他们的幸福。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56

城。会。玩。

2016-02-26 20:26

引用 白雪独爱曼联 发表于 2016-02-26 20:26:06 的回复:

回复白雪独爱曼联:

2016-02-26 21:59

2016-02-27 01:52

2016-02-27 07:42

2016-02-27 10:47

2016-02-27 11:02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1:59

2016-02-27 13:33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7 13:33:58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军人的转身是帅气的!

2016-02-27 15:26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7 11:02:23 的回复:

回复小锌: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27 10:47:59 的回复:

回复qby:呵呵。长焦拍摄!

2016-02-27 15:27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2-27 08:07:15 的回复:

回复华仔: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7 07:42:34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2-27 15:28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2-27 01:52:36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

2016-02-28 14:43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2-28 14:43:35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2-29 07:4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29 10:04

见您诈骗拍的很棒,身在北京,却从没好好去北京的各个博物馆景点大学好好溜达溜达,太遗憾了,

2016-02-29 15:38

引用 带着爸妈去远行 发表于 2016-02-29 15:38:55 的回复:

回复带着爸妈去远行:我没诈骗 !呵呵。逛博物馆好累。不过看到的东西也很多

2016-02-29 19:15

引用 lianxirenhh 发表于 2016-02-29 10:04:29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lianxirenhh:嗯,只要出去,就努力留下脚印。并且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