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边的那个圈圈(粤港澳7日游)

ZL (无锡) LV.15
2016-02-26 15:33 1407/14
  • 出发时间/2014-01-31
  • 人物/带小孩

旅行感悟和准备

春节来了,早早就规划好带女儿去港澳走一圈,办好了港澳通行证,买好了机票,定好了住宿,因为都是提早订的,所以相对都比较便宜,特别是香港的住宿,是找在香港的同学帮着订的,就在尖沙咀,出门就是地铁,又比较安全,价格是400元一天,要知道,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又是春节黄金周,这样的价格已经是很便宜了。我们6晚的住宿一共才花了1500元,我是不是很有经济头脑啊!
        大年初一,飞机到深圳,游玩深圳;大年初二,深港铁路到香港,游玩香港景点;大年初三,香港迪斯尼乐园一日游;大年初四,港澳轮渡到澳门,游玩大三巴牌坊和威尼斯酒店等;大年初五,珠海一日游;大年初六,广州一日游;大年初七,飞回家。
        因为年休假比较少,所以尽量利用了法定节假日,感觉游玩的比较匆忙,但是行程很丰富,孩子也玩得开心,开了不少眼界。
       一直认为,旅行和旅游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本质却截然相反。旅行是一种体验和感悟的过程。体验自然,感悟人生,不惧怕遭遇雨雪风霜和艰难险阻,把一切视为人生的一种经历,一种体验,随遇而安,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和旅游不一样,不会事事讲究走得顺利,住的舒适,玩得开心,食得美味,购得称心如意;不会碰到刮风下雨,就怨天尤人;不会像吃快餐一样,将所有景点作为集中目标,省略一切过程快速到达,以了到此一游的目的。旅行如品美酒,调整心态,放慢脚步,更注重的是慢慢旅途中的细细品味和观察,以获取新知。
        女儿在我这指导思想的感召下,也渐渐明白,出门在外,不用追求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和饕餮的食品,住得干净安静,吃当地小吃美食,同样让人心神愉悦!同时在自己有限的旅游时间中,必须在众多游玩的景点中进行取舍,这实际上也是培养了孩子在面临选择时必须具备的担当,既然选择了,就无缘无悔,尊重自己的选择,正所谓“选你所爱,爱你所选”。我想在孩子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她会在这旅行途中一次次的选择中收获和参悟很多道理,这正是我带孩子不停旅行的目的。我不愿意被规划好的攻略绑架了,我知道在旅途中会出现各种各样预想不到的事,让孩子去面对并处理,这些插曲会让我们永生难忘,同时我也尊重孩子的选择,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她的身上,只要她经过考虑做出了选择,我都支持,并且陪她一起去疯。希望我的孩子的童年是快乐有担当,不是埋头在课本中做题目的童年,当她长大,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充满了幸福感,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所以虽然家人颇有微词,而我和女儿将继续行走在路上。

跟着邓爷爷的圈圈走——深圳篇

1979年,邓小平同志在中国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建立起了美丽的城市,今天,我们就跟着邓爷爷画的圈圈走起,来到了深圳。这可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
        首先,飞机载着我们娘俩来到了深圳宝安机场,这个机场好大,在机场里面转了将近1小时才坐上地铁,然后就又是1个小时的行程到达我们预定的宾馆,就在罗湖口岸旁边,非常方便我们第二天去香港哦。放下行李,我们就出门去世界之窗了,也算带孩子粗略了解一下世界吧。来到世界之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耸如云的埃菲尔铁塔,不过也只有真实的1/3高,然后就是带着女儿游览了整个世界的经典景点,只用了几个小时而已。至于说这些真正的景点,我已经跟女儿说了,让她以后带我出去玩吧,我的使命就是带着她走遍中国西藏除外)和东南亚地区,其余的我跟她混!不过到了那时,她不会把我甩一边吧?哼,如果她敢这样,我就........自己玩!!!!!也不带她!

宾馆出来,就是罗湖口岸,先熟悉一下地形。

这个比萨斜塔,女儿实在有些不屑。

天气渐晚,后面那个美人鱼都拍不出来了。

自由女神,女儿特别向往。

这些都是微缩景观,一圈下来,天色完全黑了,相机级别不够,就不拍夜景了。我们在公园旁边吃了甜品,哇,第一次发现广东人真的是吃货啊,好好吃哦。在深圳,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只玩了世界之窗,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倒是想带女儿去明斯克航母上转转的,其他的景点我感觉无锡都有,没什么特别。

跟着邓爷爷的圈圈走——香港篇

第二天,我们已经起了大早,结果到罗湖口岸一看,还是很多人啊,没办法,黄金周,就是这样的,慢慢排队吧。女儿有点想不通,说香港不是回归了吗,为什么去香港还要这么麻烦呢?我只能笑笑,告诉她虽然回归,但还是一国两制,所以还是有点区别的,不像去新疆这么方便。话又说回来,我们还是要感谢左宗棠和胡雪岩,如果没有他们,那我们今天去新疆游玩也就是出国,手续就会很麻烦了。

在香港的第一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香港科技馆、博物馆、港大等地方,无奈,科技馆和博物馆全部休馆,我们只能在门外望门兴叹,留影一张,留个遗憾以后弥补吧。

中午,我们找了一个源记茶餐厅吃的牛腩饭,告诉大家,春节假期千万别来这里玩,因为他们都在放假,找吃饭的地方特别难,很多好吃的点都关门休市,要年初八才营业,所以我们这次没吃到多少特别好吃的。不过广东这里确实是美食天堂,就是我们随便吃的,口味都很不错。

吃好饭,我们就打的来到了香港大学,带孩子去感受一下这里大学的氛围。港大很美丽,依山而建,可以俯瞰港岛,但是又很静谧,适合治学,也是孙中山先生学习过的地方,他的救囯思想起源就源于香港。港大学生会的宣传单给人的感觉也很不一样,更像是写字楼里的竞选仪式。在这里多多放出豪言,觉得港大不如北大,她以后要上北大,且让我等着吧!

香港一个邵逸夫,国内多少逸夫楼?

女儿和中山先生合影。

校园一角。
        港大出来,我们选择了公交车,不过由于香港是靠左行驶的,所以我们为了选择坐哪一方向的都辨别了好一会儿。

在公交车上拍的街景。我们坐的是双层公交大巴。
        之后,女儿觉得有点累了,我也感觉不舒服,就先地铁回宾馆休息了。我们回到宾馆洗漱一番,并和同学联系好,躺下休息。准备晚上再好好玩一下。自由行就是这个好,累了就休息,不用刻意去赶景点。

我们又来到了星光大道,后面就是美丽的维多利亚港了。

在等着和同学会面的空档,女儿充当了一回香港女警!Yes,Madame!

晚上,同学请客日本料理,女儿觉得不应让别人花钱,非常大方地拿出500港币要付钱,这孩子,倒也不是小气鬼,不错。吃的差不多的时候,听到外面有响声,原来今天是烟火节,我们也赶出去看了。好挤的!夜景逛完,主要是和同学聊好天,我们也就回去休息了,明天还要奋战迪斯尼呀!

香港迪斯尼游玩的攻略

游玩前准备
    迪斯尼门票2~3张,乐扣杯2~3个(可以装一点水,卫生间附件有直饮水),相机,DV,雨伞、餐巾纸、小零食。
    开放时间:早9:30开门入园,但10:00才可以进入游乐区;每天下午1:30和3:30共两场迪士尼巡游表演;每晚8:00、周末晚上9:00有“星梦奇缘”焰火表演,焰火表演很好看,之后基本在晚10点左右就闭园了。
    快乐迪斯尼
    入门前到售票处拿免费导游图(乐园指南)和节目时间表,注意演出时间,四场演出都看上——9点半到大门口,在门口拍照,10点前拿票直接入园——晚上八点在小小世界门口有焰火,非常非常美,一定要看
  进园后市政厅取迪士尼乐园指南和乐园时间表。地图除了会显示各个世界的位置,还有厕所、餐厅等位置外,特别注意有米奇手指的标志,代表卡通人物出现的地点。
     进园后,第一时间和一对“米奇老鼠”合影,这时人最少
   【FastPass】节省在特定游乐设施的排队时间
    FP具体做法:将门票插入FP机口,FP便自动弹出,同时退出你的门票,你要在FP指示的时间段内玩该项目,这个时间段,你的门票不能换取其它任何游戏的FP。拿了FP后,先去其它地方玩,到预定时间再回来,可以从快速道通过优先玩本项目。因为换取FP需要门票,因此注意保留好门票。
    【巡游表演】平日在3:30pm开始,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的回旋花园,要提前30-45分钟找好座位,这样才能既坐得舒服又有拍照的好角度。
    【烟花表演】平日在7:00pm开始,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前的广场。也是要提前30-45分钟,看到工作人员拉护栏绳就要找好位置席地而坐,面向城堡正中的位置最佳。
    最节省时间的游玩路线
    进门坐火车直接去“幻想世界”,搞定幻想世界后,步行去“探险世界”,最后逛“美国小镇”。
    “幻想世界”:穿过睡公主城堡(别忘在前面拍照)-登记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必玩/可爱)FastPass-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必玩/3D电影)-小飞象旋转世界-梦想花园(和人物拍照)-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必玩/可爱)-欣赏米奇金奖音乐剧(粤语)-在FASTPASS所说的时间去玩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探险世界”:登记狮子王庆典(必玩)FastPass-前往泰山小岛之木筏-登山泰山树屋-森林河流之旅(必玩)-历奇喷水池-观赏狮子王庆典
    “明日世界”:领取飞越太空山(必玩/刺激/过山车/不适合小孩)FastPass- -太空飞碟-幸会史迪仔-飞越太空山-领取巴斯光年(射击)FastPass -驰车天地(卡丁车)-UFO地带(小孩玩水/带替换衣裤)-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美国小镇”可以利用等焰火的时间去逛,或者出园时边走边逛,除了买东西外,记得“美术馆”一定要去,会教你画迪斯尼人物。
    游玩时间指南
 美国小镇大街:
    10:00:市镇会堂拿地图及时间表(最好不要一开始就购物,浪费时间拎着还麻烦,一定要忍住,最后有的是时间慢慢买)
幻想世界
  10:00-12:15: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米奇幻想曲-小小世界-小飞象旋转世界
  (1.小熊维尼一向人最多,开门第一个去玩,否则要排很长队;2.在梦想花园可与迪士尼家族合影)
  12:15-12:45:排队等候米奇金奖音乐剧(12:45开始。虽然剧场能装下很多人,但早点排队能座到好位置)
  12:45-13:15:米奇金奖音乐剧(可以坐在中间排但贴近行人通道的位置,因为演员会从那里经过。)
明日世界
 13:15-15:15: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幸会史迪仔-驰车天地-UFO地带(先到幸会史迪仔那里查看广东话/普通话或英语的演出时间)
  出幻想世界,准备观看巡游
  15:15-15:30:等待米奇水花巡游(1.查看巡游路线,最好站在花车出口附近,早看完早去玩别的;2.水花巡游会喷水,注意保护好相机)
  巡游路线
  15:30-大约15:45:米奇水花巡游(最佳的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的回旋花园,要提前30-45分钟找好座位,这样才能既坐得舒服又有拍照的好角度,一定要看站在第一排,气氛非常好。)
  探险世界
  15:45-16:15:在探险世界拍照休息(狮子王庆典16:30开始)
  16:15-17:00:排队观看狮子王庆典
  17:00-17:30:森林河流之旅-木筏及泰山树屋(排队时看清不同语种,坐船时选择右侧最前边位置最理想)
  美国小镇大街
  17:30-17:45:等待史迪仔反转大街秀(个人认为可看可不看 如果不看就利用这几个小时补齐没玩够的项目和逛商店)
  17:45-18:00:史迪仔反转大街秀
  18:00-19:45:随意活动,补齐还想玩的项目逛逛商店
  幻想世界睡公主城堡前
  19:45-20:00:等待烟花表演,可以随意购物
  20:00-20:20:烟花表演
其他建议
亲子项:香港迪士尼乐园铁路(环游乐园小火车)、米奇金奖音乐剧、米奇幻想曲、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小飞象旋转世界、灰姑娘旋转木马
  1.由于“明日世界”内的项目都较弱智,建议先从乐园左侧的“探险世界”玩起。
  2.【米奇金奖音乐剧】可以坐在中间排但贴近行人通道的位置,因为演员会从那里经过。
3.观看【狮子王庆典】坐越前越好。
  4.一定要坐一下【环园的火车】,记着听到火车即将进站就要拿出相机,拍摄那精美的火车头。
  5.玩【森林河流之旅】时,要留意抬头选择语言通道,上了船要坐右侧,否则容易湿身。
其他建议2
入园后不要在美国小镇大街购物消耗时间,拿FP的顺序是:
  A.先拿穿越太空山的FP,然后看下午14:00的米奇经典音乐剧(不用排队);
  B.看好后去拿巴斯光年历险记的FP,然后去玩太空山;
  C.玩好去拿小熊的FP,然后去玩巴斯光年;
  D.去原野剧场拿狮子王的FP,然后去乘竹筏到泰山树屋,下来就去“森林河流之旅”(要记得撑伞注意选择普通话的道排队)(约十五分钟)上了船要坐右侧。再去玩小熊,玩好以后去拿米奇幻想曲(约15分)的FP。
  E.去看狮子王庆典,然后随便玩一些,到时间去看米奇幻想曲。小熊维尼历险记是人气最旺的项目,不排大半小时别想玩到,只有早上10点刚开园就直奔而去不用排队

好了,不啰嗦了,还是看看我们的游玩照片吧!

第二天早点起床吃早茶,就在宾馆附近,我们问了打扫卫生的爷爷,他指路给我们,看到我们走错了,还赶过来高速我们走错了,真是好心人啊!吃早茶的时候,大家看见女儿打扮成了白雪公主,都夸她好漂亮呢!

后面是地铁迪斯尼专列,里面都是卡通人物,好萌的!

大门口,米老鼠的喷泉。

这是大门口,我们9点到的,已经有人在排队了。看来还应该再早点啊!我们按照别人写的攻略,把最热门的项目先去排队玩好,然后其他项目一个个玩,反正我们要玩一整天呢,有的是时间。后来我们几乎把所有的娱乐项目都玩了一遍。

趁空档,我们和高飞一起合影了。

小小世界门口

天气越来越好了,女儿把里面的衬衣脱了。

花车巡游结束后,我们去画室学画画。且看我们的作品。

白雪公主许愿池。天色已黑,但是我们还在继续玩,很多地方都比较空了,基本不要排队。我们一边玩,一边等着最后的烟花时刻。

美妙的迪斯尼一日游就这样在漫天烟花中结束了。女儿做了一回现实版的白雪公主,开心极了。女孩子有这样一段回忆,是不是很值得珍惜呢?最后,再上2张图片。

跟着邓爷爷的圈圈走——澳门篇

旅行第四天了,我们地铁到达港澳码头,退了地铁卡,然后买船票准备去澳门了。原先攻略上说港澳之间的船只很多,所以想着到现场再买,结果到现场傻眼了,人山人海的队伍,轮到我们最早的是下午1点30的船了,于是果断决定买豪华舱位,那样10点30就能出发了。这就是黄金周出去玩不提前购买交通费产生的悲剧啊!

豪华舱位有一个好处,什么都不用排队,而且船上提供的食物也很好吃。原本担心在海里航行会晕船,后来发现什么反应都没有,于是开吃。我们到了澳门后,去花钱寄存了行李,然后坐免费的赌场车辆去了新葡京大酒店,因为那里到大三巴牌坊很近。
        tips: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都是免费寄存的,在机场、码头、口岸都有赌场的免费巴士乘坐,所以在澳门交通费基本可以不用发生,而是换乘各赌场的免费巴士就行了。

继续和澳门邮政留影一张

中西合璧的建筑

卢家大屋内的中西合璧

这里还供奉哪吒,因为澳门临海,所以这里的人希望家人出海平安,在中国人的心目中,需要供奉的海神除了龙王、妈祖就是哪吒了。当年葡萄牙人登陆澳门后,听到的第一个单词就是“妈祖”,于是他们给这片土地取了一个名字叫MACAU,当然葡萄牙人来到这之后,又把他们的信仰——海员圣安东尼也带来了。在这一片小小的土地上,东西方文明进行了剧烈的交汇和碰撞,然后一起共存了下来。据说在仪式亭前地,一共有33处历史文化遗产。

虽然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是我觉得人活着有种信仰是件好事,所以我也虔诚的向主祷告,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幸福平安!

一条很干净的无名小路

可惜春节期间还是不开门,只能在门外留影。

接着,我们又坐赌场的车回到码头,拿上行李,坐上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取了威尼斯酒店。

头顶是人造假天空

你为什么要翻白眼?

这个来自不是米兰不知哪个兰的家伙帅吗?我们一起完成了一场美妙的贡多拉之旅。帅哥还唱歌给我们听呢!

哈哈,看到一只大金鼠,因为家长是属鼠的,所以赶快来一张。

183港币,另加25%的小费

108港币,另加25%的小费

威尼斯里面是吃住娱乐样样都有,当时就找了这家店吃饭了,点了上面3个菜,外加2小碗米饭,一共花费600度港币,兜里的港币基本用完,我们也准备回大陆了。

对面的银河赌场夜景也很美!

就在我们排队等免费巴士去拱北口岸的时候,来了一辆救护车,猜测难道是赌场有人晕过去了?
        到了口岸,又是继续的排队入境,一入境,熟悉的中国式吵吵闹闹又来了。我们打的到了宾馆,早早睡下了。

跟着邓爷爷的圈圈走——珠海篇

今天我们是在珠海游玩,之前网上查了一些攻略,所以只想带孩子去几个相对比较有意义的地方参观一下。
        第一个去的就是农科园。

人工培育出的南瓜,好大!

这是女儿要求的回眸一笑

然后我们坐上公交车来到梅溪牌坊进行参观。多多对这个兴趣不是很大,我仔细看了一下,南北方的文化差异其实还是很大的,这里的大户人家的庭院布局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不如中原,但是有着东西合璧的味道,受西方影响很大,虽然在主要布局上传承中原样式,但局部还是有很多改动,而且相对来说讲究不是很多,和安徽棠樾牌坊群无法相比。看来山高皇帝远,所以很多东西都有那么点不正统了,加入了很多南方元素。在这里,多多还参加了猜灯谜活动,居然答对了一道题,领了一份奖品,异常兴奋。

这是一棵长寿

陈氏大宅的花厅,有西洋风味

接着,带多多去珠海的情侣路,看看珠海渔女,准备吃饭。不过看来多多海滨城市玩多了,也可能有些累了,对于珠海这条美丽的海滨路一店兴趣都没有,想想也是,我们到一个地方,要看的是平时没看到的东西,同样的景色看多了,可能视觉也就会出现疲劳了。在这一点上,多多很有主见,对于不想玩的景点坚决放弃,我也坚决赞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香港居然会玩着玩着就回宾馆休息的原因,不想去看的景点没必要去赶趟。旅行不是为了去别人说好的地方,而是根据自己的选择喜好进行取舍,行万里路的目的应该也在于此吧。

珠海有大大小小100多个岛屿组成,就像海里串起的颗颗珍珠,所以取名珠海

吃好饭后,我们去了圆明新园,主要是上次去北京圆明园的时候没看到西洋景点,所以带她来这里恶补一下。感觉圆明新园中,中式的仿造实在是粗制滥造,无法入目,赶快去西洋景点处,还能看看,不过我也对多多感慨如下:如果按中式仿造的水平来说的话,估计这西式的仿造也够呛,就将就着看看吧,然后再把它想得更精致一些,那就是被八国联军曾经毁掉的圆明精华了。

好了,珠海的行程结束了,吃好晚饭,我们就赶去珠海火车站,搭乘动车去广州了,在上自动扶梯的时候,旅客把我和多多挤散了,我在前,她被挤到了很后,于是我回头张望自己的孩子,突然发现她的小脑袋瓜也在人群众探头探脑出来,看到我后,我感觉她一下就心定了,然后离开自动扶梯,我站在一旁等她,看见她慌不迭的在拖着行李准备小跑去追赶我呢,我喊了她一声,”在这儿呢“,这声音给了她很多安慰,于是她又慢悠悠走在我旁边,开始笑话别人在赶路了,原来在女儿心中,我可是她的定海神针啊,有我在,她就心安了。是不是有点像拍摄“妈妈去哪儿”呀!其实这一路孩子跟着我也很辛苦,自己的行李箱得自己拿,碰到只有楼梯的地方全都自己拎上拎下的,是个好孩子了!

跟着邓爷爷的圈圈走——广州篇

第6天在广州我们的行程很轻松,前一天在珠海已经预定了今天广州马戏团的票,于是早上好好睡了一个懒觉。9点我们出门找早茶,才发现很多店都关门,于是只能去麦当劳吃营养早餐了,然后就去了孙中山纪念堂参观。
        昔日总统府,今日纪念堂。在这里我把香港广州北京南京武汉全部串了起来,女儿还不是很明白,但是对孙中山却已是很熟悉了。我们还看到了孙中山和宋庆龄的结婚誓约书,很是感慨。撇开别的不说,宋庆龄嫁给了年纪那么大的一个人,虽然名气很大,可是最后落个年纪轻轻就守寡,难道她这一生过的很开心吗?人不就应该找一个终生伴侣陪伴自己走过一生吗?从我人生观来说,应该找个年龄相当的人结婚过日子,大家牵着手走过彼此的一生,其实如果可能的话,我宁愿自己先走,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无法忍受亲人离别的痛苦的人,如果真有这样的痛苦,让爱我的人替我承担吧!请允许我自私这一回。不由想起了黄花岗烈士中的林觉民先生写给妻子的信中所讲到的真情实意,泪如雨下!

这是当时的羊城八景之一

准备航海

漫步越秀公园,这是古城区和老旧电车

五羊雕塑——五羊衔穗而来,拯救了当时这方土地的黎明百姓。

羊城人民的休闲娱乐活动——踢毽子接力

接着就是寻找南越王墓的所在了。南越王国当时的国土大致相当于今天的福建部分、广东广西云南部分以及越南一小部分,应该也算一个多名族的国家了。在这里,多多参与了古文物的修复工作,很有成就感,不过修复的文物比较简单而已,难的她就没挑战,我们参观了整个古墓内景和外观以及出土的文物,感觉很有意思,不枉此行。

这是女儿修复的文物

这是进入墓室的墓道

这是右夫人的金印,由此推断右夫人地位最高。

南越王墓转好,肚子也饿了,去广州的沙面大街逛逛,顺便吃个午饭,反正早饭吃的也晚,现在2点吃午饭也还算好。沙面大街原来都是各国驻广州的领事馆或者是各国开设的银行,所以也是异国风情,和上海滩的十里洋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很安静,不吵闹,不喧哗。静静地走在沙面大街道路上,享受阳光和安逸。多多还吵着要喝星巴克咖啡,无奈,买了一杯,结果她浅尝辄止,我心疼钱,就多喝了几口,害得我晚上一直无法入睡,只能爬起找安眠药吃,郁闷啊!

中饭吃饱后,我们又赶到小蛮腰——广州塔前留了个影,就赶去长隆国际马戏团看马戏表演了,现场看马戏的感觉真的很棒哎!拍了好多录像,以后慢慢看。

第7天,我们从广州飞回无锡温馨的家了,这一路,我们跟着邓小平爷爷画的圈儿走了一遭,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前沿的巨大变化,可惜因为是春节长假,所以很多地方都关门大吉,我们吃了很多闭门羹,很多美食也都没享受到,这些个遗憾留到以后,看有无机会弥补吧。这次行程是海陆空全方位立体交通,而且我身兼数职——导游、解说员、游客兼保姆,应该说我的履职情况还是算优秀吧!
        时下当妈的标准:下得了菜场,上得了课堂,做得了蛋糕,讲得了故事,教得了奥数,讲得了语法,改得了作文,做得了小报,懂得聊琴棋,会得了书画,搜得了攻略,找得了景点,提得了行李,拍得了照片,想得出创意,搞得了活动,挣得了学费,付得了消费。乖乖,标准很高,我好像已经做到好几点了嘛,自我赞一个吧!!!

谢谢分享

2016-02-26 17:08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2-26 17:08:33 的回复:

回复纽立:谢谢夸奖

2016-02-26 17:11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5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26 20:26

引用 zqwer 发表于 2016-02-26 20:26:07 的回复:

回复zqwer:谢谢你夸奖哦

2016-02-26 21:12

2016-02-27 01:52

2016-02-27 07:4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7 07:42:1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引用 ZL 发表于 2016-02-27 07:42:4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ZL:不客气!

2016-02-27 07:43

引用 ZL 的图片:

2016-02-27 11:01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2-27 11:01:58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2-27 11:03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1:4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