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的城市—香港×3

缪缪 (南宁) LV.15
2016-02-26 15:41 818/12
  • 出发时间/2016-02-11

猴年的第一次出行又奉献给了HK,小野的圣诞假期结束,陪着小野返校,顺便继续体验HK!
       1.11~1.18:内地寒假还没开启,算是游港的淡季,相比之前10.1舒服多了~
      此行酒店选择了红磡(小野每天上课方便出入),booking上搜了一圈,相中了"逸·酒店"(Hotel SAV),500/晚,虽然离地铁站有点远,但是酒店离理工大很近,房间在同等价位算比较大的,装修比较新,关键卫生很棒!酒店附近吃的巨多无比!(理大学生美食区!!)
因为小野每天晚上都要上课,活动时间都集中在白天,什么夜景、烟花之类的就不再考虑范围了~而且也是第三次来了,行程上就更加随意些。虽说随意,但是实在觉得这是三次以来最High,最满足的一次!(特别重游迪斯尼翻起了不少十年前的美好回忆~)

1.中环 Jordan 店
       10.1刚刚回去就发现说威灵顿街上开了家超棒的jordan,微博里看得各种眼馋,这次必须不能错过!威灵顿街8号,超大的Jump Man Logo非常醒目(两个人很傻的上错了电梯,折腾了半天没进去)。其实整体店面不算大,一进店黄金版的AJ1~29绝对是个亮点!(有种黄金圣斗士的赶脚),还有各种经典的AJ元素和历代介绍~棒!!!店内当季AJ系列很齐全,就可惜当季正代比较少~据说成为会员还可以由于专属试穿体验~

金色AJ!真是口水都流光了~

2: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
       算是上次留下的一个遗憾,06年第一次来港的时候上去过,但是跟团走你懂的~匆匆的几张照片就OVER了~这次可要好好补一补~
地铁坐到中环,一路步行到花园道的山顶缆车入口(百度一下也就十来分钟)~虽然淡季人也不少,排长队的窗口卖的单独缆车票的,建议考虑往返缆车+杜莎+观光平台的套票,相对优惠,关键几乎不用排队~
       说是缆车,更像是复古的小火车,特别喜欢这种复古的感觉,HK也特别善于保存这种感觉~缆车顺着山坡上行驶,四周高楼突然有种瞬间倾斜的错觉~(缆车选坐:上山选右侧,下山选左侧)。

估计是上山的时间比较早,各种团还没出动,人比较少,先上了观光平台;入口处可以领取电子讲解器,比起十点前确实周到多了!

重头戏——杜莎夫人蜡像馆,一直想来的地方,上山前买了套票直接进场~本想先和门口的“小龙”大叔合影,无奈人气太高,拼不过各种阿姆!进馆后的第一感觉像是博物馆奇妙夜,各种熟悉的人物实在是逼真,细节都很到位~各种帅哥可把小野激动坏了~。除了像之外,还有一点特别好的,每个场景都是可以互动的,不会说不给靠近,不给碰,非常为游客着想!点个赞~

3:香港科技馆+历史博物馆(周三没费开放,科技馆1月全没费!!)
      其实香港除了购物、饕餮、游乐、电影,各种文化艺术馆也是超级值得推荐的,可惜之前10.1来的时候太空馆装修、艺术馆搬迁(RP不够啊),这次选择了离红磡比较近的两个“馆”~两个人化身成了期待科学知识滋润的小盆友,度过了异常开心的一天~
      两个里严重推荐科技馆,到处是科普体验场景,生物的、物理声光电的、机械饮食的,每个科技点都有相应的体验方式,不懂是我们太幼稚还是怎样,每样都要体验一把!!虽然很多知识都是早就明白的,但是游戏化的体验方式还是让人乐此不疲!我俩非常陶醉的在里边浪了3h,差点来不及去历史观~(B1有个智力游戏区超级好玩,感觉像过关游戏,没弄出一个都很有成就感哈哈哈~)

历史馆相对科技就没有那么有趣,主要展示了HK从远古到历朝历代的发展和民俗,馆内可以观看远古时期香港地区的地质构成(非常贴心的有国语、粤语和英语场次,服务意识非常棒),由于之前在科技那边玩High了,耽误了时间,只在历史观逛了1h就拜拜了~

4:迪斯尼乐园(重头戏哈哈)
      小野心心念念迪斯尼好久了,来了香港半年也还没机会去,而我对迪斯尼的影响也是10年前的了(80%的印象就是人太多了!排队好久!)希望这次都能找到最美好的童话世界~
      门票淘宝搞定的,效率很高,头天晚上九点下的单,十二点邮件电子票就来了,417门票+餐劵,害死挺划算的!
      进园之前也看了些攻略,加上之前的影响,总有点担心人多排长队浪费了时间~所以也大概设计了一下,必去项目先在地图上标记出来,小火车先到最深处,热门的先预约......谁知之后的行程异常顺利,没有一个项目排队超过10分钟!几乎把该玩的,没打算玩的统统扫了一遍,要不是最后体力不支,估计要进入第二轮了!!果真淡季出行时王道啊!
      (哈哈高光点记录下:相遇史迪仔的项目里,小野非常有幸的没史迪仔选为“king给”对象,还连带我这个不会讲粤语的小盆友当众学了一把粤语,臭青死啦~~)

准备出园的时候发现的卡通教室,哈哈可以大展身手啦~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1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5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26 20:26

2016-02-27 01:51

2016-02-27 07:41

引用 缪缪 的图片:

2016-02-27 11:01

谢谢分享

2016-02-27 11:3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1:41

谢谢分享

2016-02-27 11:4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29 10:04

引用 国王企鹅巧颗粒 发表于 2016-02-29 10:04:29 的回复:

回复国王企鹅巧颗粒:会有时间滴,谢谢哦

2016-02-29 22:47

去aj店,店员会一路跟着吗?

2016-09-03 00:29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9-03 00:29:21 的回复:

去aj店,店员会一路跟着吗?

回复pain:会上来介绍,你说随便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