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的旅行笔记】2月阿联酋之旅:迪拜——从地球到天空

• 出发时间/2014-02-08

写在前面 >> 不晒照片的实用款游记

2014是我的旅游年,去了阿联酋韩国日本,还去欧洲转了一大圈。这次的阿联酋之旅是2014年2月份的,拿出来重新收集了资料,整理照片,是对我过去的旅行的回顾。

这里整理了我的迪拜五天之旅的行程,每个景点只有几张照片,重点是写下我对每个景点的个人感受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对你们即将到来的旅行有所帮助。

请慢用~

----------持续更新中--------

>>小工具(不是小公举ㄟ(▔▽▔)ㄏ )

出门旅行除了提前做好功课外,在旅途中也需要一些APP做小帮手~
所以先推荐几个在迪拜很有用的APP,我自己到处跑就靠它们啦:

1. 左一是我最常用的,可以定位的离线地图(虽然有些地方有点小出入,但如果没有wifi的情况下离线模式很好用),也有地铁线路图,而且标示了一些主要景点。

2. 左二主要是提供了一些主题线路可以参考,只做主题游的参考…完全按它走的话会走冤枉路。

3. 左三我拿它搜附近的美食,找某景点附近的餐厅和评价很好用。

4. 左四跟前面的差不多就不多说了。

5. 最下面一个是自带发音的阿拉伯语学习软件,可以学点基本的问候,很小贩扯扯淡哈哈哈~

出发前下了很多APP,旅行中删删删,最后好用的就剩这几个~你们可以试试看

>>关于行程
第一天 >> 迪拜初探
    下午下飞机以后先去迪拜博物馆了解迪拜历史,晚上去坐迪拜湾游船看夜景

第二天 >> 迪拜的奇迹
    从最远的棕榈岛开始,然后到帆船酒店和朱美拉公共海滩,附近的朱美拉清真寺(如果想进清真寺参观的话就把它排到早上第一个去),迪拜Mall和哈利法塔

第三天 >> 阿拉伯世界的文化之城——沙迦
    沙迦文化广场和那不达大宅,下午回到迪拜后还有时间,就又去逛了迪拜Mall(如果想好好买东西的话一定要多安排一天在这)

第四天 >> 迪拜小巷文化之旅
    巴斯塔基亚老城和附近的纺织品市集、黄金市场、香料市场,这一天也用来买纪念品

第五天 >> 阿联酋的珍珠——阿布扎比
    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路过阿联酋皇宫酒店看了一眼,阿布扎比民俗村,迪拜酋长皇宫逗孔雀

>>关于签证
迪拜的签证是电子签证,可以淘宝上办理,过程就不多说啦,反正方便快捷。

办下来以后是这样的↓

过关的时候要拿给海关看,但是他看完不一定会还给你,所以如果想要留作纪念的话,别害羞,直接开口问他要是可以的喔⁄(⁄ ⁄•⁄ω⁄•⁄ ⁄)⁄

>>关于航班

我乘坐的是阿联酋航空的EK309,去阿联酋当然要坐阿联酋航空啦,波音777,机上的娱乐设施一个都不少,还带有插头,如果想要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不无聊的话,就选它吧~

附送一张飞机上的菜单

>>迪拜的公交车
是的迪拜的公交车还是正常公交车的样子,出租车也是正常出租车的样子,不都是超跑好吗~

女士可以前门上下车,前三排座位是女士专座,阿拉伯女人很少出门,所以女性基本不用害怕坐车没位子。
而男士只能后门上下车。

价格、线路和时间比较复杂,可以在官网查询。

迪拜的公交车站。
公交车和公交车站都是全封闭式,冷气十足。

公交车站有迪拜全部的公交线地图。还有一块电子屏幕显示每班公交的到达时间。

>>迪拜的出租车

再说一次,不是所有出租车都是什么玛莎拉蒂、保时捷好吗 (╯‵□′)╯︵┴─┴

迪拜的出租车,有红黄绿等等不同颜色,只是所属不同的出租车公司而已,但是粉色的出租车是专门为女性服务的。

租车价格并不贵,市区打车一般花费20~30迪拉姆。

BUT!!如果你打车到著名景点的话可能会比较方便,我是晚上打车回酒店,给了他酒店的名片,打了4次有3次都说不认识酒店,给他看手机导航也说不认识,沟通也不顺畅,然后就一直绕啊绕啊绕......所以,还是尽量选择地铁出行吧。

>>迪拜的地铁

这是迪拜的地铁站,大部分都是这个样子,在老城附近也看到了不一样的地铁站。

地铁票。
游客买红卡就好,是一次性的,用完也不收回,因为票价里已经包含了制卡费。
每个站都有自动售票机,第一次买可以先找工作人员询问帮忙操作一下,看一遍就会拉,没有网上写的那么复杂,基本上就一个区4.5,跨区6.5AED,跟距离远近没有关系。

迪拜现在有两条地铁(轻轨)线:红线和绿线,看轻轨高架柱子的颜色就知道这条是什么线了(我偶然发现的嘿嘿)。
这条就是红线,它沿着最主要的大街谢赫扎伊德大道穿过摩天楼区一直到Deira旧区,因为沿谢赫扎伊德大道部分都是在地面之上,所以在路上拍摩天楼时轻轨轨道都会很抢镜...

但要注意的是:
地铁里不能吃东西,抓到会被罚款;
地铁有专门的女士车厢,会有专人巡视,如果车厢里有男士的话会被赶出去~

地铁里站里也是各种科幻各种高大上。
BurJuman站的站内装饰。

好吧,上面这些说完了,旅行要开始啦~

一起来看看这个建在沙漠上的奇迹之城。

DAY 1 >>迪拜初探 —— 迪拜博物馆、迪拜湾游船

高大上的迪拜机场get~
等电梯的时候以为是两部电梯,进来才发现 ∑( ° △ °|||.....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电梯

伊斯兰国家特色,随处可见的祷告室

这张照片大概就是我对迪拜的印象,夕阳下整座城市都是黄黄的,沙漠的黄,黄金的黄。
是建筑的颜色,是大地的颜色,也是天空的颜色,贯穿了过去的迪拜,近40年发展的迪拜,和现在的迪拜

到达的时间已经是下午了,所以直接去了迪拜博物馆。建议大家有时间的话,到迪拜的第一站就应该去看看这里。
博物馆规模不大,展览的东西也比较单一,一小时就能转完,但却是了解迪拜历史发展的最好方法。在这里你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沙漠中的小城,是如何从一个小渔村飞速发展成一座世界的奇迹之都。

博物馆是个合院式,两侧的建筑里用图片或是场景展示的迪拜的发展史,院子里展示了一个旧迪拜大户人家的房子(图片里那个小平房~)。像烟囱一样高耸在房子上的就是阿拉伯建筑风格的特有构造——风塔,风塔内部是用帆布组成的十字形,在这个沙漠城市,居民通过从风塔中流入的风给室内降温。迪拜一年四季天气都很热,站在下面试试,真的很凉快~

博物馆里有很多场景复原,展示了旧迪拜人的生活画面,捕鱼、制香料、采集珍珠等等。

走出博物馆后是一艘大船,这是40年前小渔村迪拜的再现。1960年后,这里发现了石油,从此小渔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迪拜处于波斯湾西南部的重要位置,极大的方便了东西部的海上运输,在连接各个航线中扮演重要的贸易角色。

天色渐暗的时候,我们就去了迪拜湾Dubai Creek,迪拜湾将迪拜一分为二,北侧是老城区Deira,风格鲜明的房屋、传统的市集,南侧则是新区Bur Dubai,迪拜塔、棕榈岛,无数的高楼大厦、玻璃幕墙。

如果想要游览迪拜湾的话,可以在码头乘坐传统的木桅船Abra,一艘船可坐20人,只要1迪拉姆,三分钟就可到达对岸,或者可以按小时租,慢慢游览迪拜河沿途风光。迪拜博物馆出来不远就有个码头。

DAY 2 >>迪拜的奇迹:棕榈岛、帆船酒店、哈利法塔

第二天出发去市中心。沿着迪拜最主要的大街——谢赫扎伊德大道,两侧排列着最密集的摩天楼。

这两栋是贝聿铭设计的到Emirates Office Tower,顶层就是酋长办公室。

沿着谢赫扎伊德大道走就到棕榈岛啦。

迪拜有四大填海工程,三个棕榈岛,一个世界岛。
最小的这个就是朱美拉棕榈岛the Palm Jumeirah,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尽端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

南侧的是杰贝勒阿里棕榈岛the Palm  Jebel Ali,地面建设还没完;

最大的代拉棕榈岛the Palm Deira还在规划中,未开工建设;

另外就是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世界岛了,由300多个小型岛屿组成一幅世界地图,每个岛屿都按国家命名。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棕榈岛上的别墅都已经售出,所以只能沿棕榈岛的主路Al Mirziban走,看看两侧的别墅群了。

岛上唯一可以进入的就是亚特兰蒂斯酒店,可以预定餐厅的自助晚餐,或是付费进入酒店的三个主题乐园。你也可以花一晚约3000人民币入住,那么以上所有项目都全部免费。

顶部天桥上的房间是廊桥套房,马云来的时候是住在那里的~

酒店在棕榈岛的尽头,背靠波斯湾,对面就是伊朗

离开棕榈岛往帆船酒店开,一路可以看到酋长王子的住所,每个住所范围都非常的大,但凭借围墙就能分别得出来,当换了一种围墙样式的时候,就到了下一个王子的家。

帆船酒店
也叫Burj Al Arab阿拉伯塔酒店,其那面是酒店的戏水乐园,和亚特兰蒂斯酒店一样,入住酒店的客人都可以免费进入戏水乐园游玩。

帆船酒店现在不开放参观,如果想要进入的话,可以在朱美拉官网上预定早餐、午餐或晚餐,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用餐前30分钟可以进入参观。但预定请尽量提早,因为我提前一个月订没订上(T﹏T)

帆船酒店对面就是朱美拉Jumeirah酒店,和帆船一样同属朱美拉集团旗下,也都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在帆船酒店建成之前,这里是迪拜最豪华的酒店。外观也是独特的波浪形状。

在帆船酒店旁边有一篇公共海滩,从这里可以看到帆船酒店的美丽全貌。

海滩边有一些小别墅是当地人居住的,所以有时也会看到穿白袍的男士和穿黑纱的女士来海边散步。如果你想要跟他们合照的话,可以直接过去搭讪询问,明确说明不会把照片发到网上,他们会很乐意和你合照的喔。

Jumeirah Mosque朱美拉清真寺,不是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不是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不是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不要弄混,朱美拉清真寺是迪拜最大的清真寺,但跟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比起来,就太袖珍了,虽规模不大但优雅精致。

清真寺女士不得入内,但朱美拉清真寺是迪拜唯一一个女士可以入内参观的。
具体参观信息下面图上有详细说明。

穆斯林人一天要做五次祷告,所以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清真寺,处处能听见宣礼声。宣礼声响起时,各处的穆斯林人纷纷放下工作前往清真寺,洗脸、洗手、脱鞋、虔诚跪拜。

站在朱美拉清真寺前的时候,喇叭里忽然想起了宣礼声,能让人瞬间安静下来,对宗教的崇敬感让人无比安宁。

每周六到周四早上十点有一个75分钟的参观团,每天只有一团,其余时间不开放参观。

迪拜的街头也有类似于欧美的

通常,一个白袍的男人出门的时候,后面会跟着好几个女人,有可能是他的1到7个老婆,或是女儿,或是保姆抱着小宝宝~

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

如果你搭地铁(轻轨)去的话,从轻轨站到Dubai Mall还有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一段路,不过好在一路都有扶梯可以坐。

按总面积算,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秉承着迪拜“沙漠中的奇迹之城”的美誉,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商场”里有世界最大的水族馆,最大的黄金市场,最大的室内瀑布,6层楼高的巨幕影院,奥运比赛规模的冰场,甚至还建起了滑雪场。

还有一个建议就是,迪拜购物中心里你可以买买买买大牌,但是小纪念品就可以不用在这里买了,后面会写到我之后几天去了迪拜当地的市场,同样的纪念品只需要Dubai Mall里五折甚至更便宜就能买到。我在Dubai Mall纪念品店看到一瓶当地的香水要160美刀,忍着没买,后来去手工作坊花30美刀买到了两瓶~一模一样哈哈哈哈哈,快夸我机智!!!

↓商场里有整个Dubai Mall区域的模型,可以看出它的规模之大。

一进门就有用金框挂着的迪拜全景图,上面描绘了这座沙漠之城的宏伟蓝图。

无论你是来买买买,还是来随便走走看看的,都不能错过Dubai Mall里的几个著名景点。

其中之一就是世界最大的水族馆。三层楼高,50多米宽,有包括鲨鱼等约3.3万种水生物。
一侧是金碧辉煌的店铺,另一侧是幽蓝的海底世界。

如果站在外面看不过瘾的话,可以花50迪拉姆进入观光隧道(真的只是条隧道而已,从水族箱中间走过去...),或者喂鱼、成玻璃船等项目。

另一个奇迹是”世界最大的室内人工瀑布”,三层楼高,整齐划一的跳水雕塑,视觉冲击力很强。

换个角度看

我去的时候正值中国春节,所以mall里为了迎合中国节日气氛,请来了舞龙舞狮表演。在商场里锣鼓一奏起来啊~~感觉到了庙会一样,可亲切了,回头率超高。

出了商场的门对面是一片别墅区,中间就是音乐喷泉演出的地方了。

在逛商场的同时不要忘了去看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反正所有东西都是世界之最就对了)

表演时间记得先去官网查一下,“娱乐”那一项里有“迪拜喷泉”,网站有中文。

表演分为下午场和晚场,下午只有一点半左右的两场,晚上比较多,通常六点开始,每半小时演出一次。
由于音乐很多,每首歌都有不同的喷泉表现形式,所以如果有时间的话,多看几次也无妨啦。

接下来就准备去登塔啦。

登塔的门票最好提前预定,因为登塔需要选定日期和具体时间,每个时间都会限制登塔人数,所以现场买的话很可能已经没有票了,就算有的话也会比提前预定贵一倍。
去官网购买:http://www.burjkhalifa.ae/en/ (登塔的票有两种,一种是124层的,另一种是可以到148层的,另外还可以预定迪拜喷泉湖的游船)

建议可以提前一个月预定晚上五点左右的票,这样等你上去后天还是亮的,拍拍照就能看夕阳啦。(根据你们去的季节看一下太阳落山的时间,至少留出一个小时的时间登塔)

入口和订票、取票的地方都在LG层,可以从Dubai Mall直接走过去,沿着 ↓ 指示牌就能找到。(万一找不到就问别人At the Top的入口在哪里)

这就是取票的地方,入口就在它对面。

一定要提前订票!!

检票之后就进来排队啦。
然后你会看到一系列哈利法塔的介绍,下塔的时候会有更详细的设计过程、建造过程的展览。

这时你已经身处高塔下了。

这是在124层拍的,现在已经开放148层观景台了,可以上到更到的地方看。

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在观景台的周围都有玻璃栏杆围绕 ,头顶也有遮风板。因为在如此高的高度下,如果没有遮挡,人只要走出建筑立刻就会被吹走。

其实迪拜的摩天楼都很集中,沿着迪拜的主干道——谢赫扎伊德大道而建,号称摩天楼博物馆。
那一片海就是波斯湾啦。

有没有阿汤哥怕迪拜塔的感觉~

当当当当!!当你转了一圈拍拍照片后,就能看到落日了。

世界第一高塔上的日落(╯▽╰)

如果天气好的话,能看到远处落日余晖下的棕榈岛和亚特兰蒂斯——失落的亚特兰蒂斯。

最后再看一场夜晚的音乐喷泉吧。

DAY 3 >> 阿拉伯世界的文化之城——沙迦

迪拜开车1小时就能到达沙迦
沙迦阿联酋的第三大酋长国,是“阿拉伯世界 文化之城”,因此对于游客感官来说,相比迪拜阿布扎比逊色了些。

沙迦最著名的就是古兰经文化广场,也是沙迦的文化中心,地图上应该是叫Cultural Square(好像不太好找)。广场其实是一个大型环岛,周边是一些重要建筑,比如酋长办公楼、沙迦公共图书馆Public Sharjah Library,Cultural Palace, Sharjah Ahmad Bin Hanbal Mosque。

清真寺上尖尖的塔就是宣礼塔,一般的清真寺有一到两个。
曾经每到宣礼时,会有人登上塔顶呼唤礼拜,但现在塔顶都安装了喇叭,到时间会自动播放。

之后就来到了沙迦黄金海岸。你应该难以想象这片沙漠之中能看到如此清澈的海滩。

远处城市的高楼就像海市蜃楼。

再多放一张~

这里就是那不达大宅,是一间拥有150年历史的老宅子,曾经是阿拉伯富人的府邸。

如果想要仔细看看传统阿拉伯风格民居建筑的话一定要来这里。

内部已经变成的小市场,小贩们都超热情,会拉着你聊天、拍照,但即便是砍完价的价格也还是比普通市场贵一点。

那不达大宅这个名字好像不太好搜到地址,牌子上的名字会比较好找一点。其实就是类似沙迦的民俗文化村。

海鸥成片的在码头和海湾上空飞,鸽子成群的在草坪和街道上游走。

DAY 4 >> 迪拜小巷文化之旅:巴斯塔基亚老城、黄金市场、香料市场

巴斯塔基亚老城区Bastakiya Quarter,在迪拜博物馆附近,是迪拜最古老的的遗址,也是阿拉伯沿岸仅存的风塔建筑群。
古老的巴斯塔基亚区纵横交错的窄巷和矗立着高大烟囱状的风塔的房屋,是昔日迪拜的见证。这里是古老迪拜的最后一块保留地,空气中都满是怀旧和历史的气息。

巴斯塔基亚老城可以看到最传统的阿拉伯风格建筑和街巷旧貌,建筑主体主要使用海湾采集的白珊瑚石,可以很好的阻隔沙漠里的灼热气温。当天阳光非常强烈,但是进到室内就不会感觉到热。

小巷里有艺术馆、博物馆、手工作坊和一些小店铺。

之前提到的在Dubai Mall纪念品店看到的当地香水,一瓶160美刀,在这里花30刀买到两瓶~\(≧▽≦)/~

阿拉伯建筑以石结构为主,精美的镂空石窗棂、风塔都是阿拉伯建筑的主要特征。这一区域的这些传统民居在前几年被修缮一新,为的是再现原始风貌。

这是最传统的阿拉伯建筑,为了保护隐私,不让外人看到家庭生活,外墙上不设有窗户。房间围成一个院子,只有朝向院子的墙上才会有窗户。整体建筑格局紧凑,以减少外墙和屋顶受热的面积,有效地减少热量渗入室内。

烟囱状的风塔房屋是昔日迪拜的见证。在没有空调的年代,居民通过从风塔流入的风使室内降温,来抵抗户外50多度的炎热。风塔内常挂上织物或碎步来加强通风,站在下面非常凉爽。

面前的残垣断壁是公元1800年的迪拜老城墙。

巴斯塔基亚老城里有很多工艺品店、餐厅,还有建筑遗产协会、博物馆等等,可以走进去逛逛。

这里是硬币博物馆,内部有个院子,上面拉起织物用来遮挡阳光。管理员很热情,会主动过来为你讲解。

从窄小的楼梯上到屋顶后,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旁边的一栋建筑。
荫凉又装饰精美的内院与坚不可摧的外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安安静静走在巴斯塔基亚老城里,细细感受每一座老屋,仿佛置身于迪拜的往昔岁月。

午餐选在了这里Bastakiah Nights Restaurant,有个漂亮的小院子,地道的阿拉伯餐,味道也不错。

巴斯塔基亚老城的人不多,大部分都是欧美人,所以你可以慢慢逛,好好感受旧城的一砖一瓦。
走累了就找一家当地餐厅,坐在中庭晒晒太阳,慢慢享受一顿地道的阿拉伯餐。

最奇妙的是,吃到一半的时候忽然有一个穿白袍的老板走进来,大袖一挥问大家吃得怎么样。后来才知道他是这里的老板,本来想吃完找他拍照的,可是他说没几句就离开了。╮(╯_╰)╭

老城的另一端就是迪拜湾啦

沿着迪拜湾一直走,就到了当地的纺织品市集。
小贩看你是东亚人面孔,就会用韩语、日文、中文挨个跟你问好,直到你对那种语言有反应了,他就会用那种语言开始向你推销哈哈。

买了一条头巾,标价250迪拉姆,我发挥祖传的对半砍价精神,只花了20迪拉姆就买到了(‘▽′)Ψ

来到迪拜一定要去大名鼎鼎的黄金市场Gold Souq,沿迪拜湾穿过小巷就能到,这个木结构的大门就是黄金市场的标识。

大部分说法是,迪拜的市场下午只开到一点钟,下午会关门休息,直到四、五点才会再开张。但是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来说,绝大部分地方还是会全天营业的。我是下午三点钟到的黄金市场,基本上全部的店都在照常营业。

金~光~灿~灿~
这里有比较传统的款式,也能找到很夸张的饰品,但同时也非常有设计感,很有民族特色。

除了黄金外,钻石、宝石、白金一应俱全。柜台的帅哥基本都会说上几句中文,你不用担心不知道买的是什么,因为他们会告诉你“哄包是”(红宝石)、“烂包是”(蓝宝石)╮(╯▽╰)╭

买首饰的时候不要被他们脱口而出的报价吓到,如果你有意购买的话,他会拿出计算机给你打各种折扣,最后显示的才是最终价格。这时候!!你就可以开始砍价了┑( ̄▽  ̄)┍

我逛市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黑袍土豪,买黄金一把一把的买。。。。

这就是传说中世界最大的钻石戒指。在街角那家店,

市场立面其实很简单,两旁是店铺,中间搭个架子。其实迪拜的每个市场都是长这样子。

香料市场Spicy Souq就在哈UN钢筋市场附近,但是小巷子七拐八拐我根本找不到路,有个好心的当地帅哥带我们穿过几条街才找到香料市场。

穿过这个小中庭就到了香料市场,比起黄金市场来说,香料市场的人就少了很多,而且很多本地人也在这里购买香料。

很多人把香料市场想成了香水市场,想要买香水和香包。
其实香料市场主要卖的是最原始的未加工过的原料,有些用作食用调味料,有些用作熏香。

熏香是当地人常用的,有专用的熏香工具,一个像烛台一样 的香炉,上面放一小块燃料,点燃之后放一点点香料上去,瞬间香味就会随着烟扑面而来。
小贩给我闻了很多种,我只能认出薄荷香,非常非常浓郁,要喘不过气的哪种。因为当地人的体味比较重,因此常用熏香熏衣服,点燃后放在衣服下熏一下,香味可以维持一周时间。
如果你可以忍受非常浓郁的异域香味,并且家里足够大的话可以考虑买一整套熏香工具试一试,否则的话,就单买一小盒香料放在家就够啦。

我是2014年春节买的,写这段话的时候是2016年春节,那一小盒香料盖着盖子放在我的衣柜里,直到现在我穿的衣服家里人一闻就知道”是不是从放香料那个柜子里拿出来的“ㄟ(▔︵▔ㄟ) 就是这么香,请谨慎购买

夜晚的黄金市场更美丽

逛到晚上在市场附近找餐厅吃东西,一路上好热闹,感觉已经深入当地人生活区内部了。。

外面是喧闹的大街,连接着安安静静的小巷子

路过街头一个小清真寺,正巧赶上宣礼时间,男人们都在脱鞋准备进门做祷告。我第一次感觉离宗教信仰这么近,下意识的举起相机拍了一张,然后忽然反应过来,女士是不允许进入清真寺的,我是不是可能有点冒犯到了他们,心里怕怕的。

最后在街头解决了晚餐~

DAY 5 >> 阿联酋的珍珠——阿布扎比

出发去阿布扎比~

阿布扎比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中最大的一个,占全国总面积的3/4。迪拜的经济收入80%已经来自于旅游收入,而阿布扎比则是石油储量最为丰富,是阿联酋最为富有的酋长国。

途中在夹缝中拍到大名鼎鼎的扭曲塔——卡延塔Infinity Tower,2013年落成的公寓楼,外观90度旋转,超酷。

途径一片沙漠,就到了阿布扎比

在路上,你可以留意一下,由迪拜阿布扎比的三个最大的变化:
第一,路灯由两个变成了六个;
第二,绿化变多了。由于在阿联酋养活一棵树的成本非常高,所以迪拜几乎没有行道树。但到了阿布扎比就不一样了,从高速上就开始有行道树,城市里更是每条街都有完整的绿化,树和草坪都是从国外买来,以显示阿联酋最大酋长国的富有;
第三,路的颜色有明显的变化,在迪拜阿布扎比交界处能明显看出阿布扎比的路面是偏黄色的,

谢赫扎伊德大清真寺(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是阿联酋最大的清真寺,谢赫扎伊德是阿联酋第一位总统的名字,也是为纪念他而建造的。

在建造时,为凸显它的宏伟壮观,将基座抬高了9.5米,因此它的正面是拾级而上的台阶。

它虽然不是世界上最大大清真寺,但却是最为奢华的。作为阿布扎比的地标,它的面积有五座足球场大,并拥有最大的自撑式大圆顶,整个建筑用全球搜集而来的最纯白无暇的大理石打造。

入口处的牌子上标明了着装要求,男士可以穿短袖,但女士必须长袖长裤/裙,全身上下不能露出皮肤,头部要用纱巾包裹,不能露出头发。
之前来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时,会有免费的黑色纱巾发放,用来裹头发,但现在已经没有了。你可以自己带任何颜色、款式的纱巾来裹头发,请提前准备好。

进入清真寺前需脱鞋,所以最好穿着袜子~

如果想更了解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话,可以看National Geographic有一部纪录片《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详细讲述了大清真寺的建造过程。

令我有些失落的就是,谢赫扎伊德不再开放黑袍取用了,进入清真寺的女士也不需要身裹黑袍,可以身着任意颜色的服饰。因此再也看不到也感受不到在空旷而肃穆的大殿中,身着黑衣,踟蹰而行的画面了。

文字的匮乏让人无法描绘这座圣殿的宏伟与壮观,更加不能展现哪些跪拜在真主面前的圣徒们最真的信仰。在这座洁白的圣殿面前,其他人事物都褪去了颜色,仿佛只能听到祈祷大厅中传来悠悠缥缈的诵经声,和伊斯兰教古老而遥远的天籁之音。

清真寺内的钟表。其中一个是当地时间,另外五个是每天祷告的时间。祷告时间是由太阳升起的时间计算而出的,因此每天都不一样。

最大的祈祷大厅开放游客进入,祈祷大厅内的地毯是世界最大的手工编织波斯地毯,由1200名伊朗工人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

祈祷大厅内共有七盏水晶吊灯,最大的一盏是世界最大的水晶灯,直径十米,高十五米,内部有楼梯可以让技术人员爬上去检查。其余较小的六盏也有近五米高,分别位于七座主要圆顶。

清真寺内的另一个焦点就是——祷告墙。与建筑的冷白色不同,祷告墙利用不同国家采集的暖白色大理石,写上了类似智慧、勇敢等等真主的99个美名。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理念是一座花卉的清真寺,地面上、墙壁上都是用马赛克手工拼贴的花卉图案。

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都有净身池。

恩..在这种奇迹城市,就总是会有这种奇葩建筑。

迪拜传统的暗黄色调不同,阿布扎比的颜色是鲜艳的。人行道与广场都是黄蓝相间的颜色,绿化也更多,配上周围清澈的海水,竟有种海滨小城的感觉。

在这个石油丰富,但水比油贵的地方,人们开采石油获得财富,又用财富试图去改造自然。

阿布扎比街上的车不多,行人更少,但是景观做得非常漂亮,整条道路旁都是城市公园,与迪拜摩天大楼博物馆式的城市不同,阿布扎比最大的财富在于这些绿化。
而且,每段街道的绿地中都有一座小小的儿童乐园,让人立刻觉得这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路过阿布扎比酋长皇宫酒店,号称比帆船酒店还高一级的八星级酒店。但最大的不同是,帆船酒店主要是商业性的,但酋长皇宫酒店更多的是政治性的,最上面的几层更是只为酋长开放。整个建筑的面积非常之大,但房间只有不到400间。

我这丑丑的晃晃的照片根本显示不出它的庞大与壮观,还是自己去看看吧~

当当当当!迪拜的车牌号大都是四位数或是五位数,只有重要人物的车牌号才会不一样。一般重要官员们是三位数车牌,酋长的直系亲属是两位数,而这个“5”的车是属于酋长的啦。(←这只是一般来说....但是google了一下发现双数甚至单数车牌也是可以买卖的,“1”号车牌不是老酋长的,而是08年一个阿联酋地产土豪以合人民币9700万元拍下的,而“5”号车牌之后被一个阿联酋商人以合人民币4000万拍下。所以我看到的不是酋长大人,而是超级土豪⊙﹏⊙

土豪你好,土豪再见~什么都看不到QAQ

阿布扎比的路灯是国旗的颜色。

阿布扎比民俗文化村建在它的人工岛上,远远就注意到了它的标志——世界最高的旗杆和世界上最大的国旗(没错,到处都是最),200米高,国旗面积800平方米。

文化村的入口在中间,向两边走一边是小市集和古老的阿拉伯茅草建筑,再现当年传统的露天市;,另一边是一些手工作坊和文化博物馆等等。

民俗村建在一座人工岛上,这里是阿布扎比黄金海岸,海滩上的沙子都是从澳大利亚运过来的,真的是“黄金”海岸。

民俗街的另一侧,是一些手工作坊,和再现街道集市的小院,门上挂着各种门牌,售卖精美的阿拉伯分割手工艺品,有玻璃工艺品,铁艺工艺品,纺织布艺,皮制品,珠宝店等等,精致而有特色。

这是民俗村门口的喵警卫,特别友好,看到他别忘了摸摸下巴打个招呼~

阿布扎比迪拜的路上,有好大好大一片空地围起来,这是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场地。
现在还空空如也,不知道几年后迪拜会带来多少目瞪口呆的奇迹献给世人。

迪拜的酋长皇宫
酋长喜欢孔雀,所以他就把孔雀当鸡一样放养在家门口(╯-_-)╯╧╧

满地的孔雀,车开过来常常要停下等它们慢慢过马路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这家伙,一激动手抖拍虚了(一-一)

尽头就是酋长皇宫。
因为酋长喜欢马和孔雀,所以在皇宫的正门上做了五匹马,在门前养满了孔雀。
因为皇宫门前的路直通马路,没有栏杆相隔,所以门口停着一辆警车作为标志,不能擅自越过警车,否则可以击毙(据说...据说.....

2顶必赞

2016-02-26 16:18

棒棒哒~!

2016-02-26 16:26

2016-02-26 16:3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26 16:44

2016-02-26 16:49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54

2016-02-27 01:51

2016-02-27 07:40

2016-02-27 11:00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2-27 11:41

2016-02-27 13:3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29 01:0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29 09:55

引用 elffine 发表于 2016-02-29 01:03:09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elffine:来一趟美妙的迪拜之旅吧~

2016-03-02 14:16

引用 loveron 发表于 2016-02-29 09:55:48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loveron:现在就踏出第一步吧

2016-03-02 14:17

你说的卖纪念品的地方你买香水的地方在哪里啊?看晕了没找到啊

2016-03-03 17:11

引用 Vicky🚀Lew✨ 发表于 2016-03-03 17:11:06 的回复:

你说的卖纪念品的地方你买香水的地方在哪里啊?看晕了没找到啊

回复Vicky🚀Lew✨:在巴斯塔基亚老城,我游记里第四天的时候去的,里面有很多卖纪念品和手工艺品的店铺

2016-03-03 17:14

引用 安安安安卜 发表于 2016-03-03 17:14:44 的回复:

回复安安安安卜:看到了.我只有两次转机的时间两个下午和晚上.想去买些纪念品.你说的那里商店多吗?我看人很少啊

2016-03-03 17:17

引用 Vicky🚀Lew✨ 发表于 2016-03-03 17:17:49 的回复:

回复Vicky🚀Lew✨:那里游客相对比较少,我遇到的基本也都是欧美人。它的重点是迪拜最古老的老城区,主要还是看建筑风貌之类的,不作为购物的主要目的地,但是纪念品肯定比迪拜Mall这种热门旅游景点地要便宜。
如果你想买大品牌的话就去迪拜Mall,如果是小纪念品、手工艺品还是去黄金市场附近,那里不只有黄金市场,周边还有非常多店铺,卖一些阿拉伯风格的手工艺品,瓷碗啊、头巾之类的。

如果你来迪拜只是想买东西的话,我建议你两次转机的时间可以一次去黄金市场附近,转转当地市场买纪念品,一次去迪拜mall(当然,转机的时间肯定不够逛的,只能走马观花看看),还能顺便看个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

2016-03-03 17:29

引用 安安安安卜 发表于 2016-03-03 17:29:11 的回复:

回复安安安安卜:谢谢啦.就是去买东西.顺便吃吃地中海菜

2016-03-04 09:59

实用帖,跟着楼主迪拜走一遭

2016-04-06 03:38

引用 茹此一家 发表于 2016-04-06 03:38:12 的回复:

回复茹此一家: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