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复古的步伐 去感受 最 IN 香港

• 出发时间/2015-12-31

题记----

歌曲《友情岁月》
用这首歌是因为在维港码头的时候,有一群年轻人live band
当时演唱的就是这首歌曲
莫名的就喜欢上了
现在回味起来,也别有一番味道

正文---

这两天舟山好冷,遇上寒潮,犹记得月初去的香港。那儿说不上温暖,只是很凉爽,香港属于亚热带气候,1月份雨量最少,温度14-20℃。确实去了那儿也没下几场雨,且都是淅淅沥沥的,这给我们的出行带去了不少方便。
出去旅行总爱拍些照片,回来可以和大家分享,只可惜我的存储卡不给力,居然坏了,回来后照片找回不多。所以,我把有的照片都给大家一一呈现出来,还有好多丢失了。可能是它希望我下去再去一趟吧,心态比较好 (*˘︶˘人)♡*…
Day1   12月31日
为了欣赏香港跨年的烟花,我们决定在31日到达香港。因为我们都是L签,必须经过口岸过关。飞机到达深圳宝安机场,坐地铁到达罗湖口岸,去在淘宝上订好的旅行社拿单子,其中也包括澳门的,拿着单子就可以直接过关了。手续还是相对简便的,我们预计的跨年夜口岸通关比较拥挤的状况也没有发生。香港人多地少,住宿贵,所以我们提前预定了类似于青年旅社的房间。四个人一间,上下铺。条件艰苦点,但是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大家都觉得实惠,价廉~
放下行李,我们前往维港码头,烟花表演就是那边举行。在路上,我们遇到了所谓的“雨伞革命”
“雨伞革命”意为“占中”。西方媒体给香港“占中”贴上“雨伞革命”的标签。法新社报道,在“雨伞革命”运动中,示威者仅以遮阳伞和决心,瘫痪香港市中心以争取“民主”,雨伞迅速成为他们的标记,还有游行。从“占中”到“雨伞革命”的称谓变化,香港本地的媒体都注意到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英国报纸首次以“雨伞”命名香港民众的“占中”运动以后,“雨伞革命”便成为其代名词。他们用粤语喊着要求独立行使投票权的言论。
第一天来香港,居然看到了所谓的游行,实在让人惊讶,不过治安相对安全,并没有人身攻击等行为出现。

一路晃晃荡荡到达维港,可能是我们去得太晚了,人山人海,观景位置很不佳,没有看到大片烟花的绽放。十二点以后,我们顺着人群返回。一天下来太累了,虽然已过十二点(午夜),我们还是期待着到达香港后的第一餐。于是小伙伴们一起去了翠华餐厅。这一顿的花销为RMB250左右。奶油猪仔包真的很好吃,也许是由于又饿又累,所以几乎光盘。同游的小伙伴说:香港的辣椒确实好香。似乎是经过特别炒制,所以她们每顿必放点辣椒做佐料。

Day2  1月1日
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决定去吃…仍然是茶餐厅:点点心点心。可能点的东西和昨晚的不一样,感觉有另一种特色。整体味道可以习惯,早上吃可能点的有些偏油。最期待的流沙猪仔包,馅料没有流出来的那种感受,有点类似奶黄包。虾饺里的虾个儿很大,皮薄馅厚,味道不错。用烤箱烘烤过的叉烧包,一口咬下去,酥!内部馅料是叉烧肉,完美搭配。本以为点的是汤类的馄饨,没想到上来是油炸的,所以食欲牢扣~

饭后直奔龙城大药房。经大家推荐,龙城是唯一保证没有假货的药店,有化妆品和药品出售,价格相对实惠,特别的买倩碧,雅诗兰黛,还有韩国马油,妹子对比了一下,还是有性价比的,也免去了假货的担忧。不过缺点是人太多,太挤了,还有就是不刷卡只收现金,所以要备足现金。
下午打算去太平山顶,在淘宝上订好了山顶和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票,所以票在来香港前已经到手了。不过还是需要排队的,就是价格稍微便宜点。

超萌的的士。每个城市的的士绝对是最鲜艳的颜色,并且香港的的士广告多。

香港的房子楼层高,面积小,平均三口之家以20平米的房子面积为主,均价在RMB 8-10万/平。香港人均收入3万美元,资料显示自有房屋率只有50%左右。还有一半的香港人买不起房,或者说是认为房价虚高,暂不购买,所以很多都是结了婚还和父母住在一起。香港楼房不仅外面密,每栋楼层里面都有很多套房间,空间被极大利用了。

没错,我就是来作对比的。

姑娘这是迪士尼刚回来的吧,我也是醉了~

平山顶作为香港最高点,海拔554米,位于香港西北部。这里是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的最佳地点。在登顶的过程中,还有餐厅和蜡像馆可供用餐和游览。杜莎夫人蜡像馆香港分馆于2000年开幕,里面的明星蜡像超过100尊。第一次参观蜡像馆,可以看出有些明星做的很逼真,有些就缺少一点真实感。不过蜡像馆确实是一个和“明星”近距离接触拍照的好地方,值得一去。因为都没见过本人,如果说感觉,个人觉得还是杜莎夫人本人最有那分神似。国内、外明星数量一半一半,都是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

乘坐的山顶缆车

不是我拍照的原因,小贝拍出来就是这么矮,表要打我啊!

我滴女神!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The Beatles」

这是什么鬼,哈哈!这家伙不予评价,为什么展示他的模胚?

出来之后的必经之地,纪念品商场,东西对的挺多的,琳琅满目,像极了上海的城隍庙。不过东西,不买!你们懂得~

发现小金人拍的还挺有感觉的,回来查了一下,某宝有的卖,想着买一个,放家里。话说,香港就买了些护肤品,真正的纪念品还真没有

发现小金

参观完之后,便去了凌霄阁山顶,欣赏维港夜景。1月份的香港夜晚还是比较寒冷,特别是在山顶吹风。节假日,人多是肯定的,导致拍摄位置不够好,所以尽量避开人群高峰期,静静欣赏香港夜景,俯瞰万家灯火,感受着香港的的夜色与繁华。下山的时候很没素质的直接拦了一辆的士。因为别人都还在排队,我们趁警察不注意,拦上就走。下山的盘山公路也是一次刺激的体验,记得司机爷爷都70左右了,在我们恐怕这儿早就退休了,那车开的叫一个溜啊~

阿甘餐厅

平山回来已经挺晚了,晚饭决定“一兰拉面”, 人均RMB 75-100/碗,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汤的浓度,葱、蒜的使用,要不要叉烧和面的软硬,部分要加收钱。汤汁的味道我选择的都是适中,包括辣的味道,浓稠程度等等。汤汁吃起来很不错,对我来说还稍显清淡,浓稠的骨头汤,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制作。溏心蛋很好吃,很惊艳,放在拉面里温热,待到有点温度了,一口咬下去,感受蛋黄在嘴里滑动。面和汤汁全喝吃了,量不是很大,女生正好,男生可以再要一份面。

传统的店铺装修门面,香港的店铺很多都开在地下一层,不过这是他们所谓的第一层。

犹记得,葱在选择上还有青葱和白葱,就是葱的不同部分,我选的是青葱,白葱就是头上的那个部分。他们把细节也做得很到位,人性化的服务。

小的菜单,一些配料的价格都在上面。

Day3 1月2日
澳门给我的印象就是小渔村演变成了大赌城,大三巴和何鸿燊是澳门的标志,想想一个赌场带动了澳门多少的GDP,还有旅游业的兴旺。听说最近港澳游的游客人数锐减,元旦的时候还是很多人,下午去的大三巴人挤人,水泄不通,所以到澳门,能早点去大三巴还是早一点,拍照也可以不像游客照。到达码头后,我们是先搭乘免费巴士到达新葡京。一进赌场门口,我就惊呆了,真的很繁华,放眼望去,全是人,包括游客和本地人。我想赌已经融入了他们的生活了,就好像...每天必备的吃早餐一样。
这些是威尼斯人大酒店的内景,富丽堂皇。教堂建筑风格的土豪金版~

Sky Word,模仿威尼斯水城,只是没有听见渔夫在唱歌。而且,个人感觉,照片拍的美,其实在现场很明显可以看出来头顶的天花板。威尼斯酒店是个购物的好地方,而且折合人民币价格比香港低,所以买些大牌东西,澳门必选。听说服务态度也比香港好,所以大家要睁大眼睛,多比价。

现代版披头士么,澳门街头一景。

威尼斯人酒店出来后,乘坐中巴车前往大三巴牌坊。澳门的路也很小,可能也就三车道差不多,所以大巴车在人来人往的路上艰难通行,主要是通往景区的那一段路相对拥挤。建议:能早点到大三巴就尽量早一点,下午去的时候人山人海,几乎是看人头去的。通往景区的几条小道,周边都是店铺,所以显得愈发拥挤。
1562年,葡萄牙人历经数年,在澳门建起了这座教堂,取名“圣保禄”教堂。葡语“圣保禄”发音接近当地方言中的“三巴”,所以也称“大三巴教堂”。后来,教堂两次毁于火灾。1602年,圣保禄教堂再次重建,1835年的一场大火又把教堂烧毁,只剩下耗资3万两白银的前壁,这就成了今天的大三巴牌坊。牌坊的建筑是巴洛克式,并有明显东方色彩的雕刻,包括代表中国日本牡丹及菊花图案,令她在全世界的天主教教堂中具有独一无二的特色。
                                                                                                            —摘自《百度百科》
    大三巴比想象中的高大许多,应该就是那个时期教堂建筑的风格,看着教堂的前壁,可以想象当时教堂有多么宏伟。进入门内,还有尚存的一些遗址和简单的介绍,底下有一个小型博物馆。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本打算去尝试的澳门的玛嘉烈蛋挞,奈何元旦期间关门。
诶,有钱就是任性。

从大三巴下来,去了附近的义顺牛奶公司。点了一碗姜撞奶和红豆双皮奶。奶香浓郁,香醇,还是热的姜撞奶能突出奶味,凉的红豆双皮奶味道一般,没有特色,不过甜度都正好适宜,还不错。

大半夜写吃的,的确不太好。饿了~
澳门的晚餐选择了六记粥面,最著名的水蟹粥,听说是从1945年便开始营业至今。水蟹应该就是所谓的青蟹,味鲜,粥稠。我们还点了咖喱鱼蛋,虾子捞面,鲮鱼丸。总体感觉就是太腥,接受不了。虾子腥,鲮鱼也腥,都没吃几口。总而言之,水蟹粥推荐,其他的你们看着办。

Day4  1月3日
澳门回来后,发现在那儿没有采购什么战利品。于是小伙伴们就打算今天去采购自己List上的物品。买黄金的买黄金,买iPhone的买iPhone,还有龙城大药房还缺的物资补齐。不容易啊。
所以,第四天属于“逛吃逛吃”状态。

香港街道,莫名的想起了志明与春娇,这就是香港现代年轻人的生活现状。工作休息间隙,在狭窄的弄堂里,抽根烟,解个闷。

鸡蛋饼,价格还不便宜。排队的人很多,上头电视机滚动播放有关的采访画面,想必在香港也小有名气。我们吃后一致认为,三星

低糖益力多  来香港吃饭明显时间不对,胃动力不足,有点消化不良,所以买这个促进胃消化。

晚上回去时的寂静地铁站,应该是上环地铁站,紫色的背景,很舒服。

一风堂的面,价格比一兰相对实惠点,但味道还是一兰的好。他们家的汤,料太多,汤汁太油,本人不是很喜欢。这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相机中的是一兰家的面

鳗鱼饭,鳗鱼烤的很好吃,很香。虽然大舟山帝国全是鳗鱼这种海产品,但第一次感受这种味道,烤制过的鳗鱼,味道有点糯而不腻,有种入口即化的味觉享受。

鲜艳

半熟芝士

Day5 1月4日
香港迪士尼乐园(Hong Kong Disneyland)位于大屿山,包括七大主题区: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反斗骑兵大本营、灰熊山谷、美国小镇、迷离庄园。迪士尼真的是小孩子的童话乐园,很多儿时动画片里的角色在这儿都能找到。
迪士尼的游乐项目制作十分考究,危险性不高,适合儿童玩耍。我想迪士尼是注重体验式的游玩,让我感到惊喜的是舞台剧演出的华丽和演员的敬业。我看了两个舞台剧《米奇幻想曲》《狮子王》。美人鱼,长发公主,艾尔莎公主还有SNOW,最著名的米奇和高飞。坐在台下的观众每个都看得津津有味。
关于排队的问题,我们选择4号周一去,上班时间人流量应该不会太大。事实证明选择还是对的,至少每个排队都没有花太长的时间。最多一个小时左右。还是为了那两个舞台剧,提前好久去排队,为了好的位子。哈哈
旋转木马,第二次做了,这个高大上,找回童心

这个是竹筏漂流,有三种语言可以选择。道具做的都很逼真,那个大象是假的哦~

会喷火,导致全是烟冒气来,甚是壮观,也有点臭

套票里包含午餐,乐园里处处展现着童真与乐趣,味道确实一般。奈何不能把食物带进去,所以只能在那里购买。

下午三点是花车巡游,好多迪士尼卡通人物上线,可惜去的晚了一点,没拍到多少。同志们记得早点去巡展路线旁边站好,找个好位置,尽情观赏,还会有互动哦。

反斗奇兵城里有个海盗船,挺刺激的

狮子王》全程英文对白和演唱,舞台效果堪称华丽,演员全程卖力演出,还有和观众的互动。感觉真的很好,虽然听不懂,但却是意犹未尽。对于我来说,300+的票价,就光着两个《米奇幻想曲》《狮子王》舞台剧我就觉得值回了。
    360度环形舞台

六点半-七点 迪士尼夜光巡游
记住站在外环好,因为他们主要对着外圈的,不管是打招呼还是表演。路线和下午的巡游是同样的。最后就是在“哇哇哇”声中结束巡游表演。

迷离庄园出来,烟花表演开始只剩五分钟了,我是飞奔着去公主城堡的。到的时候人山人海,无奈拨开人群进去找了个还算中心的位置,一屁股坐下。刚坐下,烟花秀就开始了,配合着4D灯光效果打在城堡上,实在是美轮美奂。

美国小镇

巨高大的圣诞树

迪士尼卖的纪念品价格是挺高的,听说都是原装并且只能在乐园里买到,有兴趣的买点回去送人自己留做纪念品都是不错的选择,主要看米有多少。

乐园出来后搭乘地铁前往中环,乘坐天星游轮到达尖沙咀
迎着徐徐海风,当时已经很晚了,船上几乎没有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静静欣赏维港两岸夜景。本来对小渡轮没兴趣,同伴提议来香港了,怎么也要做一回,真的感受了一下,夜香港
摩天轮没有去尝试,一大遗憾。

听说尖沙咀附近有韩料一条街,打的前往。可是看了几家都不实惠,最后选择了在金马伦道上一家韩国料理。坐下后服务员就送来一堆的调料,包括辣白菜,萝卜等,态度还不错。伴着烤肉滋滋的香味,点了很多主食,可能是大家玩了一天也累了,所以几乎光盘。现在回味起来,还是有点流口水的。

伴随着迪士尼的回来,香港的游玩可以说是结束了。我们伴着夜色回到住处。第二天,下午的航班回宁波

香港的旅行结束了。这一路我们遇到过挫折,困惑;经历了迷茫,无奈
我们去了很多打算去的地方,也错过了很多原本准备好的景点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在一路的迷途和未知的过程中,学习,进步
体验,感知,用双手触摸这个世界的每一寸土地和角落
这,才是最宝贵的

欢迎回访~

2016-02-26 19:5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26 21:26

2016-02-27 01:50

2016-02-27 07:40

引用 诺の 的图片:

2016-02-27 10:59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