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马尔代夫萨芙莉岛SAFARI ISLAND蜜月游

张小颖 LV.4
2016-02-26 15:58 1675/22
  • 出发时间/2015-06-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先来几张老公拍的大片镇楼!!!

2015年6月2日马尔代夫萨芙莉岛蜜月游开始

行程安排:2015年06月03日成都出发的马尔代夫萨夫丽岛7天5晚自由行
    地点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房  型            间夜数
    马累         2015-06-03    2015-06-04   标间大床       1间1晚
    萨芙莉岛  2015-06-04    2015-06-06    水屋别墅        1间2晚
                    2015-06-06    2015-06-08   沙屋别墅       1间2晚

航班信息:(所有时间为预计抵离城市当地时间)时间以出票为准
                      2015-06-03 成都-马累 3U8989 16:30(离) 18:55(抵)
                      2015-06-08 马累-成都 3U8990 20:25(离) 06:00+1 2(抵)

去马代之前,楼楼和老公的护照是小白,自诩有点英语基础,基本沟通加肢体语言应该能表达明白要说的意思,认真思索了一下,还是决定找个靠谱的代理,一次性解决所有的行程。各家对比了一下,最后代理是在趣旅网上找的,价格公道,服务也很热情,马累机场还有中文地接。去马尔代夫最头疼的事情便是选岛,我和老公的要求基本一致,在预算允许的前提下,尽量选择人少、安静、封闭性相对较好、浮浅环境好的岛屿,在对比了很多个岛屿之后选择了这个性价比相对较高的萨芙莉岛。首先,这是一个算是新开发的岛屿,岛上设施不错,相信很多攻略也都写到了这一点;其次,这个岛屿的浮浅环境真的很好,水屋游出去十米就是珊瑚礁群,珊瑚礁群过去十米就是深海,岛上基本没人限制你哪里可以去哪里不可以去,很自由;最后,去这个岛的中国人相对较少,基本都是度蜜月的年轻夫妻,不会出现楼楼最担心的“海岛广场舞大妈团队”(ps:个人观点,勿喷)。

出发前准备:
    1、必备证件: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
    2、语言:最好会一些基础英语。
    3、衣物:防晒衣、比基尼、帽子、度蜜月可带婚纱(拍照好看)、纱巾、怕晒黑可带遮阳伞、晚上海风大,建议带上一两件较薄的长袖。此处可根据个人情况准备喜欢和需要的物品。水下相机如果没有建议租一个,如果以后用处较少,不建议购买,水性好的姑娘可以试着拍一下水下长裙飞舞的照片,很棒。
    4、时差:马尔代夫中国慢3小时。
    5、货币:通用美金,岛上不提供人民币兑换服务,请客人自备美金前往。酒店接受国际通行信用卡如VISA、万事达和美国运通等,暂时不接受银联卡。
 如果你有适用的信用卡,建议你带上,然后再准备一点美金现金,主要用于当地小费和回程在机场备用。一般50-200美金/人适合;
 如果你没有信用卡,建议根据自己情况带上200-1000美金/人,可能用于岛上自费项目付费、马累或机场购物、小费等。
    关于更换货币:建议在国内更换好出行(汇率最好),也可以在机场更换美金。如果客人没有更换到美金零钱,也可以抵达马累机场后,在出口处右边的一个小银行更换(此处人较多,排队很浪费时间,建议在国内换好)!
    6、饮食:萨芙莉岛主要提供当地和国际风味的餐饮,也有部分中国风味餐食;不是很适合传统中国人的胃口,但岛上木瓜的味道很好。
    7、电压/插座:马国220—240伏特,多为英式三孔方型插头。 建议自备!
    8、药物:晕车、晕船的客人请自带晕车药,也请自备肠胃,伤风感冒、抗过敏药、碘伏(防珊瑚等割伤)、防蚊虫液等常用药物。
    9、饮用水:每天每个房间两瓶矿泉水。房间提供热水器,可接自来水烧后晾凉,酒店自来水属于海水淡化而成,会有点淡咸味。也可在岛上购买矿泉水。
   10、小费:在到酒店后,有行李生帮客人拿行李到房间,请客人根据当地习惯给行李生(约1-2美金),每天收拾房间及每次在餐厅用餐时,建议付小费美金1-2元美金。
   11、当地禁忌:在马国---携带酒类饮料、猪肉制品或其他伊斯兰教忌讳的东西(如动物血液等)进入马尔代夫都是非法的。

正记

2015年6月2日

2015年6月2日上午08:05,南航CZ6409沈阳飞往成都,到成都双流机场是下午13:30,东西放到酒店后,去宽窄巷子溜达了一圈,还蛮有意思的。不过6月份的成都已然是很热了,街上很多穿热裤短裙的美女,真是有别于一年里半年都是冬天的大沈阳啊。

2015年6月3日

2015年6月3日,去程:川航3U8989 16:30  (成都) – 18:55(马累),早早的就到了成都双流机场,飞机起飞前2小时开始换登机牌。过海关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也没有像网上说的要求申报相机什么的。但是由于空军演习,我们的飞机足足晚点了差不多2小时!又坐了6个小时的飞机才到马累。真的是很辛苦的旅程啊。

下飞机办签证很简单,基本不会问什么问题,直接就盖个戳就放行了,就是排队的人比较多。出机场后跟趣旅网的地接碰头了,是个姑娘,她把我们带给了一个开Taxi的很大岁数的老头,交代了几句就完事了。跟我们同坐这个Taxi的还有一对情侣。

接下来就有意思了,开Taxi的老头英文不太好,而且有点糊涂,是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完全错误的酒店。我们当时没发现,下车搬完行李给了小费,老头就开车走了。Check in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个酒店的名字和代理给我们的酒店入住单完全不一样,我们用英文跟老板沟通,说我们可能被送错酒店了,还给他看我们的入住通知单,老板一直说It‘s ok,没问题的,你们就放心住下就好了。我们当时也很迷茫,也很怀疑老板说的话,但还是把行李搬到房间了。不过房间的布置确实很可爱。

因为在飞机上几乎没怎么吃东西,非常饥饿,我们就在这个错误的酒店吃了点东西,按菜单点完后,上来的东西不敢恭维,果然图片仅供参考啊,点的那个面条端上来完全就是炒方便面,结账的时候发现付完12%的服务费,这点零食算是大餐的价格了(ps:由于真的太饿了,此处无照片)。勉强填了一下肚子之后,跟那个老板用蹩脚的英文聊了一会天,老板说以后来马代,住他家店,然后每天可以去不同的岛屿玩儿,这样算下来比我们单独去一个岛要合适很多,还给了我们他的名片。不过我们觉得这样不怎么可行,个人觉得如果没有岛上酒店的预订单,是登不了岛的吧?好在过了一会那个迷糊的老头又过来把我们接到了正确的酒店,感觉这家要正规一点,这会儿已经当地时间零点了,太累了,洗洗睡了。

2015年6月4日

2015年6月4日,早晨五点多起床。酒店的晚上还是有很多蚊子的,老公半夜都被咬醒了,以后去海边或者热带国家一定要记得带蚊香液,太可怕了,真的是血的经验与教训啊!看看天刚蒙蒙亮的马累,吃过酒店提供的早餐(两根烤香肠,一个煎蛋,三片烤面包),七点左右,昨晚那个迷糊的Taxi老头来接我们去水飞机场,准备前往萨芙莉岛。

到了机场,我们给了那个迷糊的Taxi老头1美元小费,他支支吾吾的说昨晚我们让他帮忙兑10美元时,那个人少给了他3美元,他吃了亏,也没办法再回去找,问我们能不能再多给他点小费,我们就又给了他1美元,也不知道他说的到底是真是假。在萨芙丽岛的服务窗口,我们遇见了一对大连的小夫妻,他乡遇故知啊,真的是很有缘分,我们一起上岛,一起离岛,一起在岛上度过了愉快的时光(这是后话)。在机场集合后,我们坐着小型客车去水飞机场。

水飞上岛还是很过瘾的,约一个小时的时间,中间可能还会停一两个岛,一路上可以看见“上帝遗落在人间的项链”。碧蓝的海水上,星星点点点缀着美丽的海岛,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拍到自己将要入住的岛的全貌。唯一的缺点是,水上飞机真的又热又闷,柴油机的味道很大,发动机的轰鸣声也很响,互相说话基本靠喊。

下面这张图片就是我们即将入住的萨芙莉岛,全岛只有88个房间,漫步走完一圈可能15分钟就够了。

到了岛上,服务人员里有一个中国girl,交流基本无碍,登岛后check in时会有人送来果汁,真的是鲜榨的果汁,酸酸的很解暑。我们的代理给我们约定的是先2晚水屋,再2晚沙屋,因为选岛的时候在网上看到164-184是日出水屋,而且离珊瑚礁很近,就希望拿到这几个房间中的一把钥匙,幸运的是我们被分配的房间是168,大写的开心。东西被小黑拿到房间,给了小费,我们就自由啦!屋子挺简朴的,但也还算是温馨,有浴缸、有淋浴、有可以看见海水的玻璃茶几、有保险柜可以放贵重物品、有热水器可以烧热水。不说了,先去浮浅一小会儿。

这时的老公还是个白胖子。。。

租用的水下相机拍摄。。。

今天天气不好,一直有阵雨,有一段时间雨下的超级大,狂风暴雨,也不敢再去海里了,两个人猫在屋里,海浪不停的冲击着我们的小水屋,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大自然的力量。睡了一觉,到了晚餐时间,晚餐比早餐还是丰富很多的。

晚上茶几底下有很多的小鱼游来游去。

2015年6月5日

因为6月份已经是马尔代夫的雨季了,上岛的时候听说刚走的一波客人在岛上呆了四天,下了四天的雨,我和老公很担心万一一直没有晴天怎么办,老公酷爱摄影,没有晴天他可能会疯掉。今天一大早,老公就起来去拍日出了,好在太阳公公还是很给他面子的,下面是他眼中的萨芙莉岛的清晨。

老公带着他的大作,非常满意的回来后,我才起床和他一起去吃早餐,说句实话,这些西餐真的没有想象中的或者看起来的那么好吃。吃过早饭,老公来给楼楼拍比基尼照咯!

照片看起来美美的,实际真的是很晒啊!在外面呆一个小时基本就投降了,防晒霜不能停、不能停!累了就回屋里躺着吹空调,想潜水了下楼梯就是大海,惬意!今天安排的是项目是出海浮浅,这是赠送的项目,坐着有船屋的船去远处的一大片珊瑚礁群,美不胜收。

出海浮浅大概一共要两三个小时,小黑教练还是很认真负责的,水性不好的话偶尔会带着你游一会,船就在附近,游不动了就可以上船,等大家都差不多尽兴了,就会回萨芙莉岛的。

傍晚时分,我们看见了很壮阔的海上夕阳,天空一片火红,大海也被染上了金色,这种难得的光与景,我家的摄影师是不会放过的!

今晚去餐厅看到的惊喜。

房间里的浪漫

2015年6月6日

勤劳的摄影师依然早起记录着属于他的萨芙莉岛蜜月之旅。

一般都是摄影师回来,楼楼才睁开惺忪睡眼,洗漱,和老公去吃早饭。但今天有件特别的事情,就是摄影师老公要为楼楼拍美美的婚纱照咯!当然这些都是原生态的作品,和影楼出品的还是有区别的。

抓紧时间拍照,争取别留下遗憾。

今天的晚霞没有前一天的壮阔,但也有一番风味。

2015年6月7日

今早7点多的时候前台来电话说是今晚可以夕阳垂钓了,真好!本来夕阳垂钓是登岛第一天的项目,结果由于登岛第一天狂风暴雨,该项目被取消了,在我们一行8个人的一再争取下,好歹在最后一天赶上了。
    上午吃过饭后继续享受浮潜的快乐,累了就回房间睡一会,醒来后又出去拍了几张照片,老公说每次出游都没有自己的照片,我努力给他拍了几张,水平差距真不是一般的大呀!

拍的太差,老公“生气”走了~~~

晚上去夕阳垂钓,大概出海20分钟左右抵达地点,鱼饵是带鱼的肉,先停住的地方只有“船长”一个人钓到了鱼,其他人一条都没钓到,总是勾上来奇奇怪怪的东西。

后来“船长”换了个地方,换地方后居然是我钓到了第一条大鱼。逐渐的大家几乎都钓到了鱼,可悲的老公一直都没有钓到。时间久了大伙开始出现晕船症状,有个大哥居然吐在了海里...在船无规律的摇晃中,我也觉得快支撑不住了,这时老公的一瓶水及时的拯救了我。最后的最后马上就要离开的时候我居然又钓上来一条鱼!而且我是今天唯一钓上来两条鱼的人,超级开心!这些鱼都是我们的战利品!

回程的时候,天空中的星星璀璨的无与伦比,任何的数码产品都记录不下这美丽!真的好想沉醉在这迷人的夜空里。

本来钓上来的鱼要给我们做成第二天的晚餐,可是我们钓鱼的所有人都是明天离开,最后那些鱼都给这些小黑了。回岛后开始吃饭,饭后跟经常和我们打招呼的小黑拍了一张合影。明天就要离岛了,这应该是最后的晚餐了。不舍...

2015年6月8日

今天是离岛的日子,睡了个懒觉起来后,再去浮潜一下吧,和这片美丽的大海告别,下次再来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时间、什么心情。10点半的时候去前台结账,我们除了垂钓花了钱外基本没花什么钱。结过帐后我和老公决定奢侈一下去吃一顿大餐。在酒吧点了一份海鲜意大利面,一份中式海鲜面,最重要的还有一份烤龙虾!这一餐花了132美金!味道嘛,一点都不奢侈...我去马尔代夫前查攻略心心念的马尔代夫lady,在萨芙莉岛上压根就没有!好可惜...

好好的道个别吧...Byebye~Safari!你的美还在,我们却要离开~~~

Byebye~~~

下午2点半开始集合准备离开,又一次乘坐水上飞机,中途还路过了一下宁静岛(W岛),接了住在那里的客人,这种高级岛屿的客人下水飞机后,直接有专车送到马累机场,不会像我们,还要等公共汽车...

刚到机场就遇到了一个当地的黑导游,要带我们去马累购物,可以找人帮我们寄存行李,要49美元,这个黑人导游竟然都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购物、观光...估计是骗出水平了!这种情况一定要拒绝!拒绝!拒绝!因为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有提到这种黑导游,绝对要坚决拒绝他,否则一定被宰!

之后的时间一直在马累机场等待,机场真的是小啊,免税店也很小,但还是有那么多的国人在不停的买买买,我们也买了一点小纪念品,带给家人和朋友。然后就是漫长的夜飞行程了...

短暂的蜜月旅就这样结束了,留下的是数不尽的美好回忆!再见,美丽的萨芙莉岛!再见,迷人的人间天堂!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26 17:52

我才帮家里人定了萨芙丽岛,本想把你的游记作参考,哪知你这个游记太简单了,无语

2016-02-26 19:30

2016-02-27 10:58

2016-02-27 11:19

2016-02-27 13:32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2-26 19:30:03 的回复:

回复耍死幺台:亲,不好意思,还没写完,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哦

2016-02-27 15:33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2-27 13:32:37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具有生活气息😂

2016-02-27 15:34

引用 kellyhu 发表于 2016-02-26 17:52:06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kellyhu:谢谢

2016-02-27 15:34

引用 张小颖 发表于 2016-02-27 15:33:18 的回复:

亲,不好意思,还没写完,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哦

回复张小颖:问题1,岛上服务水平怎样?问题2,自助餐肉食类丰富吗?问题3,沙滩的沙子质量如何?问题4,蚊子厉害吗?问题5,浮潜时水下鱼群多吗?最后顺便问问:你们订的价格多少?(我们订的4月份的,合同已签)麻烦LZ解答,不胜感激!

2016-02-27 16:05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2-27 16:05:56 的回复:

回复耍死幺台:1、岛上服务还不错,小黑们都很热情,中文go一般情况下有点忙,找到她需要运气,但是她每天上午都会往房间打电话问你要不要参加今天的项目(有的是代理明确说赠送的,有的是需要付费的,你自己要确认好)。2自助餐不怎么好吃,肉类不是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鱼类也和咱们平时吃的口感不太一样,而且全岛就一个餐厅,基本没什么选择,但木瓜真的很好吃。3、沙子的质量特别棒,碧水蓝天白沙,沙上还有小螃蟹什么的。4、蚊子特别厉害,这个我游记后面会提到,一定要带液体蚊香,还有止痒的东西。5、浮浅环境一级棒,鱼群多,水屋164-184离珊瑚礁很近,一般还赠送一次出海浮浅,那里环境更好,水也很深,一定要自带潜水三宝(某宝买就行)。我们定的是11100/人

2016-02-29 09:2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2-27 11:19:58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2-29 09:2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2-27 11:38:41 的回复:

支持了
,我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6219.html
杭州乌镇,慢时光~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谢谢 亲

2016-02-29 09:2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7 07:39:4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引用 张小颖 发表于 2016-02-29 09:29:28 的回复:

谢谢支持

回复张小颖:不客气,互相支持!

2016-02-29 09:5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29 09:55

引用 张小颖 发表于 2016-02-29 09:27:06 的回复:

回复张小颖:非常感谢你细心解答我的问题!这让我们心里就有数了。我们帮咱家老人定的从长沙起程的马代沙芙丽淡季特价产品:4月14日一马两沙两水,全餐,快艇上岛,(没有任何赠送项目)长沙至马累直航班机经济舱机票,每人7600元,价格应该是非常划算,(快艇上岛节约了一大部分,因为只有60公里,快艇只要一小时就可以到,比起坐水飞对老人而言快艇更适合。)两位老人非常高兴!我自己则是在去年去了两次马代,一次瓦度岛,一次瑞缇海滩岛,相关游记与你们分享。再次感谢你的信息帮助!!!http://www.mafengwo.cn/i/3517501.html《图说最真实的瓦度岛》http://www.mafengwo.cn/i/3414639.html《美丽的瑞缇海滩》

2016-02-29 10:38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2-29 10:38:27 的回复:

回复耍死幺台:哦,价位还是很合适的啊!安排也很合理!

2016-02-29 11:18

引用 suki_nana 发表于 2016-02-29 09:55:49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suki_nana:谢谢亲的支持!

2016-02-29 15:00

随着游记的逐渐完善,内容不断的丰富,看起来不错了!